Angerboda

恢!复!单!身!(≧∇≦)/

刀剑戏话:属于笑面青江的一天

目录: ( ̄y▽ ̄)~*

依旧是过度章……我没死,我还活着,我只是不小心沉迷了两天的王者荣耀罢了……

啊……好想揉元芳的耳朵……ヽ(*´Д`*)ノ


刀剑戏话:属于笑面青江的一天(1)

 

梦中是一片白到发蓝的雪。

脚下,四周,头顶,视线所望之处全部是满满当当的雪,飘扬着洒落到他的身上,脸上,在与皮肤接触的瞬间就彻底化开,消失不见。

数珠丸站在漫天的大雪中,浑身上下却没有一点被打湿的地方。

因为这不是他的梦。

“找到你的弟弟们了吗?”

“还没有。”

江雪跪坐在由雪做成的柔软织垫上,背对着这个世界里的一切。

“为什么你会在这儿呢?数珠丸殿下?”

这里是我的梦,从来不曾有别的人出现过。

“是我梦见你了?”

“能清楚自己是在梦中,你也不简单。”数珠丸一如既往的双眼微闭,却对自己置身的环境有着莫名的熟悉,“我没那么幸运,能够在你的邀请下入梦而来,是在下不请自到的。”

“所为何事?”

“无事。”

谈话就这么断了开来,江雪不再问,数珠丸也不再言,他们就这么站在雪中,静候一方梦境的结束。江雪的梦单调的很,除了不断飘洒的雪片,再无其他,两个人就这么一坐一站,直到许久之后世界的境界线开始模糊,两人的身影开始消融,这个简单无色的梦,才算起了些许的变化。

“你要醒了?”

“是啊。”

“自始至终你都没有回头看我呢。”

“我不知道看到的你会是什么样。”

“所以不看?”

“所以不看。”

无头无序的话,最终随着越来越模糊的视野一道结束了。

结果……什么都没看到啊……

数珠丸在自己的房间中醒来,一如既往的按照习惯起身穿衣,整理床铺,然后去厨房为青江做早点,结果下楼一看,青江已经坐在了厨房的餐桌旁,捧着昨夜留下的豆沙面包干巴巴的嚼着。

“……我今天起晚了?”

“没有,是我起早了。”

发干的面包表皮干裂得像是久旱的大地,咬在嘴里有着嚼沙子一样的诡异口感,不过青江没有给自己倒水的打算,他继续一口一口往嘴里送着根本不能算做早餐的点心,砂砾一样的碎屑扑簌扑簌的掉落进面前的盘子里。

“睡不着了,恒次呢?感觉你也没睡好。”

“我很好,没事。”

数珠丸绕过餐桌,从厨房拉门边上的冰箱里取出一盒牛奶,拆开封口就往专门装热饮的容器里倒。

“你用能力了吧?”

“是。果然逃不过贞次的眼睛呢。”

“看到什么了?”

“什么都没有。”

他将锅子架到火上,开始加热。

“那个人的梦里,除了雪什么都没有。”

“雪?梦中出现雪的话,是有什么深意吗?”

“如果是别人的梦,那还有解,可对他而言,无解。即使想尽办法寻得了一种解释,那答案也不一定对。”

“这么麻烦的家伙啊……”

“嗯。”

“同时也这么惹你在意哦?真罕见呐恒次。”

听到这调侃一样的语气,数珠丸回过头去,青江已经吃完全部的豆沙包,正撑着脑袋朝他笑。

“你很久没有窥视别人的梦境了吧?枉我之前都忍住了没拜托你去帮我看石切丸的梦呢。”

“就算你拜托我了,我也不会去的。现在那边打的如火如荼,你别掺和进去。”

“话是这么说,可你明明也在掺和吧?你偷窥的那个人,难道和审神者的游戏没关系?”

青江坏心眼的眯起了眼睛,视线在空旷的房间里转来转去。

“嗯……是在大街上啊,恒次遇见了谁呢~”

“别向幽灵们询问我的事,贞次。”

可惜,数珠丸的出声阻止完全被忽视了,拥有最强情报能力的青江要不了一会就完成了全部的侦查工作。

“不错嘛恒次,是个美人哦,头发虽然没你长可是又顺又直,感觉摸在手中会跟雪一样冰冰凉凉的很舒服。”

“贞次……”

“是你出发去东京找我之前的事?左文字啊……左文字居然会参战真是奇观,他的两个弟弟到底怎么样了?跑到东京找麻烦去了吗?不过就他们俩的能力,确实是能引起不小的麻烦呢。”

“你认识他们?”

“见过一面,左文字也不是一直躲乡下的,几年前在审神者的生辰上见过,当时还跟那个毒舌的家伙吵了一架……啊,也不能说是一面了。”

他们,早就已经见过第二次了。

“现在的话已经记起来了,宗三那个家伙居然会绑架我,真是过分。不过他绑架我到底是干什么啊……”

“别多问,贞次,把牛奶喝下去。”

“啊……那里的事我已经看不到了,如果还能去问东京的小幽灵们就好了。”

青江接过数珠丸递过来的杯子,将散发着温热奶香的饮品一口气灌了下去。

“你没事瞒着我吧?”

喝完以后,青江晃着玻璃杯,透过被牛奶弄糊了的杯壁看着自己兄长的表情。

“没有。”

数珠丸的回答很冷静,他并不认为理亏,也不认为压下石切丸正在被左文字家两个幼弟攻击的事算是隐瞒。

对他来说,石切丸能活到最后,那届时再谈他与贞次的事。

若是活不到,那他也不需要让贞次反复想起那个抛弃了他的男人。

“你今天还是准备待在家里吗?出去看看好不好?”

“不要。”

“为什么?”

“一出门看不见熟悉的街道和人我会很不快。”

“这里也是你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啊贞次。”

“我知道,但是……至少现在不要。”

青江摇摇头,将玻璃杯递给数珠丸以后就缓缓的上了楼。

“那也在家里找点事做如何?一天到晚躺着的,不好。”

“唔,交给恒次啦,你帮我挑一点事情好了。”

“真的?我可以?”

“你当然可以啊,我们是兄弟啊。”

青江微笑着说完这句充满了爱的台词。

然后不过一个小时,他就后悔了。

“我们能断绝兄弟关系吗……”

“哎?为什么?”

数珠丸有些诧异的放下了手中的《法华经》。

“不想抄《法华经》吗?可以,那我们换成……”

“哪个都不想抄啦!恒次讨厌鬼!”

青江把面前的文房四宝全部扔回给数珠丸,头也不转的就跑了出去,剩下数珠丸独自待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将沾着墨汁的宣纸从自己身上揭了下来。

“好吧……我自己抄就是了……”

不管怎么说,贞次总算是肯出门了呢。

 

青江一口气跑出家门很远,躲进路边的小树丛以后隐藏了一会,确认数珠丸有没有跟出来。

根据能力探测到的情报,他那一根筋的哥哥似乎是认准了自己的弟弟已经清心寡欲到不会再做任何出乎意料的事,此刻正在家里为了他终于出门而高兴。不过事实却是青江早就着手准备了很久,他之前伪装的颓废与不肯出门,全部都是为了这一刻。

钱什么的已经偷偷备下了,现在坐飞机去东京,速度快一点应该能在晚上的时候回家。

打定主意,青江跨出草丛,拦下一辆出租车就直奔机场而去。之后的下车,买票,登机,下机,一切的一切都顺水完成,再度回到东京的土地上时已过中午,青江深深的呼吸了一下这久违的熟悉空气,还跟不少的小幽灵们打了招呼。

接下来按照他的计划,第一步,是去他最不想去的地方。

火车站距离机场不算远,走上半个小时就能到,但为了节省时间,青江还是豪气的打了车,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歌仙死亡的地方。

对青江而言,世间的每个角落里都挤着或大或小的幽灵,车站这样的地方也不例外。可他利用好不容易节省下来的时间,把车站的每个角落都逛了一遍,就是没有看见曾经名为歌仙兼定的亡灵。

啊啊……他不在……

青江最后站定在歌仙曾经倒下的那里,捂住胸口闭上了眼睛。

他没有停驻在这个世上,现在一定已经往生成佛……

青江仔细搜索着歌仙最后停留的景象,透过幽灵们的眼睛看见了那天跟在身边的三个少年,还有最后匆匆赶来的高大男子,看见他孩子气的脸上满是震惊,在一地深红中抱起了自己友人的身体。

新选组……和泉守兼定……

找到了名字,也就找到了接下来要去的地点,名为“白拍子”的侦查能力很顺利的为青江搜索到了新选组不幸的近况。青江在路上挑了两大束粉粉的花朵,在常人都看不见的幽灵的指引下,偷偷摸摸的潜入了新选组待着的那家医院。

受伤的几位分别住了两间病房,伤势最轻的清光已经可以跟在和泉守与蜂须贺的后面,凑合着帮一些小忙了,而娇生惯养了太久的和泉守对于一些事情的处理还是乱七八糟,青江刚到门外的时候,正巧看着他给另一位小小的短发少年笨拙的调节点滴瓶的滴速。

这就是与歌仙有着最后血缘关系的人啊……看起来一点也不可靠,一定是被歌仙那个家伙惯坏了。

滴速调慢点啊,挂快了不担心你的小助手会痛吗?真是看不下去呢……

他叹了口气,把花束留在两间病房的门外,打算就这么悄然之至,悄然离去时,仔细一想觉得有哪里不太不对劲。

嗯?等等……那货刚刚干了啥?

他居然在调节点滴瓶???

再度望向病房中确认了一番瓶中的液体,这回青江没有一丝犹豫,直接一身冷汗地杀进病房,不顾和泉守兼定诧异的眼神就扑到堀川的床上按下了护士铃,接着立刻捏紧那即将空到扎针处的软管。

“瓶子里都没水了你调什么滴速啊!??”

“哎?啊啊啊居然没水了!?”

“哎什么哎你都不看瓶子的吗!?要死人的啊!!!”

“哎!?死了!?堀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要哭啊现在还没死呢!!!你几岁啊!?”

为什么会连挂水这种常识都不懂啊!?

“没、没死吗!堀川没事吗!?”

“现在还没事,你看,眼睛都睁开……呃……”

被和泉守兼定硬生生摇醒的堀川,眼睛直勾勾的盯上了青江。

糟糕,一不小心忘了……

自己是被这个孩子目击过的。

 

堀川的伤还没有好到可以让他灵活行动的地步,因此同样灵活的青江抢占了先机,他一把将输液管塞进和泉守的手里,恐吓着说了一句“松手他就会死哦”以后,转身冲出了病房。可惜正应了祸不单行这句话,他才出门就跟前来送饭的蜂须贺虎彻撞了个正着,两个人的东西乱七八糟掉了一地,青江手忙脚乱间捡起手机就跑,可蜂须贺不打算放过他,追着他一路到了外边的花坛,两人之间的距离忽近忽远,青江抱着一被抓就会死的觉悟,最后索性敞开了跑,等到终于拖出了足够安全的距离,他拦住路上驶过的出租车就坐了上去,结束了与蜂须贺的追逐游戏。

“那个紫毛真是能跑……难道我已经成为新选组的通缉犯了?不会吧……”

青江累得瘫倒在计程车的后座上,仔仔细细的回看了一下新选组的近况,虽然堀川等人回去后有提到绿长发异色瞳的家伙,但蜂须贺应该还不至于这么上心。

“呼……总之算是逃跑成功,都怪我多管闲事……”

不过那个小个子,好不容易从来派的小鬼头刀下逃生,要是死在自己看护人的手上,那也太可怜了……

“客人您去哪儿?”

“我啊……嗯……”

下一个目的地是哪儿的来着……

青江刚刚因为急速奔跑而有些缺氧的脑筋迟钝的转了一圈,还没等他转回到自己设计好的计划上,突然一阵熟悉的感觉传遍了他的全身。

“就这儿停。”

幽灵们传给了他熟悉的记忆,让他当机立断的选择了停下。付过钱,下了车,青江抬头看了看坐落在自己面前的粟田口大宅,围着墙壁绕了一圈不到就发现了鬼鬼祟祟躲草丛的三日月宗近。

“又在拐骗儿童了?”

“哎呀!”

听到熟悉的声音,三日月猛的抬起了头,见到青江的瞬间就笑了起来。

“你怎么回来了?”

“真是,虽然笑这么浪可一点都没有开心的情绪在里面啊,不欢迎我一下吗?”

说着,青江自来熟的跟三日月躲进了同一簇草丛。

“现在都两点了,你要潜入怎么不早点?我有跟你说过粟田口家有午睡习惯吧?”

“嗯,我记得啊。”

“那为什么……”

“可我也是要午睡的嘛。”

“……这还真是理直气壮的答案。”

“哈哈哈,保持良好的睡眠才有精力搞突击啊。不过呢青江,你不觉得这个草丛挤了一点吗?可以劳烦你现在出去并且快点回家吗?晚一点的话数珠丸会找我们麻烦哎。”

“这是什么意思?继石切丸以后连你都要嫌弃我了?到底发生了什么啊?在我被宗三那个家伙绑架的期间……”

啪的一下,三日月的两只手不客气的拍上了青江两侧的脸颊,狠狠的揉了揉。

“你这家伙的侦查能力还是这么讨人厌呢。”

“越是不想让我知道,我就越想知道,这是正常人都有的好奇心理哦。”

“有些事情不知道会比较好。”

三日月笑眯眯的说。

“同理,有些忙不再帮才是最好的,你该回家了青江。”

“我还有最后一个地方没去。”

“石切丸过的很好,吃得饱穿的暖,又胖了一圈呢。”

“谁说我是来看他的了……还有你说谎啦三日月大人,他明明就变瘦了。”

“啧,你还是看了啊……”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白拍子”的涉及范围太广了,只要是东京都内,几乎没有青江无法知道的事。

“我在那天刺伤了他吗……石切丸也吃了不少的苦头……”

“是啊,从来没受过那么重的伤。”

“左文字居然是来找你们麻烦的?”

“那是我们的事了,跟你没关系哦。就此打住吧青江,数珠丸难道没教你别再跟我们扯上关系吗?”

至少在游戏结束以前,别再回来了。

“我们到底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啊……”

青江撑着下巴,盯着草丛里出神。

感觉不久前还在幸福的憧憬未来……

现在,却无法控制的互相伤害着。

“我原本以为,你们会很庆幸有我在……毕竟有了情报家,三条家要赢起来不是更容易吗?”

“你自己都说了那是原本啦,无论任何时候,重要的都是现在。现在的话,青江君能够接受那个面不改色一刀就杀掉歌仙兼定的石切丸吗?”

青江不可自制的颤抖了一下,嘴巴张了张,却想不出合适的回答,平时的油腔滑调在这种时刻派不上任何用场,无法将他复杂的思绪表达出一星半点儿。

“哈哈,要不然这样好了。”

他最后开口,将话题转向了别处。

“三日月来复制我的技能吧?白拍子在情报侦查上可是非常有用的。”

“这我当然知道,可是‘湖月’一次只能复制一个,而且替换过就再也无法复制曾经复制过的能力,而我是离不开‘钟摆游戏’的。”

没有了概率操控,对于月亮的控制就要冒太多的风险。

“白拍子的用处超级多哦?”

青江还在贴心的安利着。

“比如现在,想要潜入粟田口家做各种羞羞事的三日月,如果有了白拍子就能马上发现良好的机会呢。”

“嗯?才没有羞羞的事呢,我可是光明正大的,不过你说的良好机会是……”

“机会什么的有的是,如果是我的话,潜入方法应有尽有,不过太可惜了,三日月根本不需要我的帮忙,三日月正一心一意赶我回家呢,太可惜啦。”

青江说着拍拍衣服就准备站起来。

“既然这样……”

“咳咳,请等一下。”

三日月如他所愿的拽住了他的衣角。

“哎呀,这个……我现在的潜入跟游戏没有任何的关系哦,稍微帮我一下应该不算什么的,对吧?”

顷刻间就换了种毫无廉耻的说法,三日月将青江重新拽回了草丛里。

“快帮我看一下,现在从哪堵墙壁翻进去不会被发现呢?一期把房间分配的太好了,不管从哪里进去都会遇上不让人省心的小弟弟们。”

“现在的话,稍等一下就好。”

“稍等?”

“嗯,机缘正在路上哦。”

青江向他做了个噤声的姿势,眼睛却在看着虚无的空气。

马上就来了。

 

刀剑戏话:属于笑面青江的一天(2)

 

被青江称作机缘的,是个个头稍微有点大的小孩子,之所以会用这么不搭调的形容,是因为这个孩子的块头对比起粟田口家的标准小学生们来说,确实是大了那么一点,可从那稚气的面容还有举止上来划分的话,用不着青江如何探测消息,单凭三日月毒辣的眼睛都能看出对方年幼无知。

现在,那个不知喝了什么,醉到东倒西歪的孩子摇摇晃晃的跑到了三日月和青江蹲着的草丛边,完全没有在意到蹲在一旁的两个大人,搓了搓手就熟练的爬上了墙壁。

“药研!——”

他大声的喊着药研藤四郎的名字,时不时的还要打两个嗝。

“喂喂,药研在家吗?”

不速之客就这么坐在粟田口家的围墙上,一点都不介意这是东京都内人口最多的可怕家族。而接下来,不仅仅是听到传唤的药研,就连聚在附近的其他粟田口家的孩子都跑来看热闹,围墙这儿立刻活跃了起来,叽叽喳喳吵成一片,其中以药研那淡定自若的声音最为明显。

“是不动啊,你有事吗?”

“哼哼,当然有啦!”

醉的不省人事的小酒鬼说道。

“给我听好了嗝……我,不动行光!我回来了!”

“哦,欢迎回来。”

“才不是要你迎接我嘞!嗝……给我、给我做出难以置信的表情说‘什么!你居然回来了’啊!”

“哦。什么,你居然回来了。”

不知是不是故意的,药研的声音听不出任何感情,完完全全在棒读。

“说完了,然后呢?”

“是不是吓到了!”

“吓到了,谁叫你回来的啊?”

“才不告诉你呢!嗝!”

“长谷部老爷一定花了大力气才把你找回来吧?”

“那当然啦~”

“哦——”

所有的小粟田口们发出了一致的惊叹声,三日月原本想走,可听见长谷部的名字就多停留了一会。

“他找你回来做什么?”

“秘密!”

“不告诉我吗?不告诉我就请回吧不动。”

“哎?这、这就让我回去了???”

“哦抱歉,失礼了,天色不早,要留下来吃晚饭吗?”

“谁要吃你们家的晚饭嘛,我才不稀罕嘞!”

“买甘酒给你怎么样?”

“好~”

入侵者就这么不明不白的被酒精度为0的甜饮料给收服了,即便是三日月,也想不通长谷部找这么个小孩子过来干什么,眼见一群人闹哄哄的离开了。青江带着等候已久的三日月立刻从草丛中蹿了出来,轻轻巧巧就翻过了墙壁。一到粟田口家宅的内部,三日月就像换了个人似的,跑得比青江都要熟悉,他穿过走廊,绕过庭院,不多时就跑向了那个最终的目的地。

是他潜藏多时,才好不容易到达的目的地。

 

白发少年跪坐在房前的走廊上,沉默的望着正对房间的小小庭院,原本以为又会度过一个没什么变化的午后时分,却在不经意间听见了三日月毫不掩饰的脚步声。

“哟~今天是一个人吗?鲶尾不在啊。”

突然出现的陌生人自来熟的坐到了他的身旁,笑容比起屋檐外的太阳还要灿烂上几分。

“不过幸好他不在呢,不然还得想办法贿赂他。”

“你认识我?”

骨喰疑惑的看着闯入者,在心底犹豫着要不要立刻逃走加报告兄长。

“认识啊,一直都认识哦。”

对面的人保持着与他的距离,似乎是知道太过接近会惊吓到他,美丽的成年男子礼貌又绅士,只是眼神炙热的像是要将他融化一般。

“对呢,下面是自我介绍的时间,我是三日月宗近,是骨喰的旧友哦,虽然现在骨喰不记得我,可是不要紧,我们可以从头开始认识。”

“三日月……宗近……”

骨喰重复了一遍这个有些熟悉的名字。

“啊,上次地震的时候……”

“对,那个时候我也有找过你,你还记得呀,真是太好了。”

“只记得名字,你那个时候……浑身是血。”

少年看了一下现在衣衫整洁的三日月。

“而且一期哥说,那天逃走的是逃犯。”

“哈哈,那要去报告给一期吗?”

三日月伸出手去,摸了摸骨喰的脑袋。

“晚点再去吧。”

受到触摸的少年颤抖了一下,不过还是忍住了没有躲开。

“我好不容易来见骨喰一次,多给我点时间好不好?”

“你……”

“骨喰最近过的好吗?有没有出过门?”

不等少年说完,三日月就自顾自的问了起来。

“没,我还是不出门的好。”

“一期已经彻底禁止你出门了?”

“没有……但是一期哥不希望我出去,我能感受到。”

既然哥哥不愿意,那身为弟弟,自然也不能让他太为难。

“而且,其实我也不记得外界是什么样子,出不出去的,无所谓……”

“……我以前带你去过超市,骨喰当时还算第一次看见那么大的冰柜,很惊讶呢。你喜欢吃里面最简单的那种牛奶冰棒,说甜甜凉凉的很舒服。”

“那种东西,我知道……可是我已经不会吃了。”

“是吗?”

“嗯,那是弟弟们吃的,我长大了。”

“在我看来还是很小呢。”

三日月大致比划了一下两人的身高,对着骨喰的笑容越发复杂了起来。

“除了冰棒的话,骨喰还很喜欢那些会卖小玩意儿的商店,当时如果不是怕被一期发现,你甚至准备买一大堆礼物回来给弟弟们呢,啊还有……”

“三日月先生……”

骨喰摇着头,打断了三日月的话。

“你再怎么说,我也不会出去的。”

“……哈哈,我意图太明显啦?”

“我不知道外边是什么样子,并不想去,我也不认识你。”

顿了顿,骨喰又一次强调了一遍。

“我不认识你……”

“唔,我懂,现在的你已经不认识我了,没事啊,但至少现在的你知道了,我叫三日月宗近不是吗?”

“可是……”

“一个名字也好,能记得多少是多少。”

三日月又一次伸出手去,想握住少年那纤细的手腕,可是手指刚刚触碰到黑色的军袖,他就被藏在袖口中的东西吓了一跳。

“这个……”

他看着被骨喰套在手腕上的链子,愣了一会。

“这个是……”

“这个?这个是一期哥给我的。”

骨喰抬起手腕,让那条色彩斑驳的手链露了出来,手链上的珠子虽然很努力的被凑在一起,但是数量不均,显得杂乱无章,凌乱得难看。正中心那儿有几个透明色的珠子,里面还写着假名和字,却串不成任何的句子。

“怎么了?”

“呀……没什么。”

三日月闭上眼睛,揉了揉眉间两点的穴位,很快就恢复了如初的微笑。

“好,接下来说说骨喰第一次被我拐出去的事吧!”

“就说我不要听了呀……还有你刚刚是不是说了拐……”

少年摆明了想要拒绝的脸上满是尴尬和疑惑,但坐在一边的男子完全无视了他的小小情绪,自顾自说的兴致高涨。房子边上的角落里,安静的坐着给三日月望风的青江,情报家一边恪尽职守的探视粟田口其余成员的动静,一边偷听着他早就知晓的三日月与骨喰藤四郎的从前。

太阳起了西沉的意思,在经过了一下午的动荡后飘至天空的西边,颜色也从正午十分的金黄变成了暗暗的红,沉闷的向青江宣告白日即将到来的终结。

再过一会回去的话,应该能在七点前到家吧,恒次不至于生自己的气……

在青江原本的计划中,去见歌仙的同伴是既定事实,而接下来,其实都是不定的意外。

他其实并不清楚自己应该去往哪里。

虽然想去三条的宅邸周围晃一圈,可究竟要见谁,他完全不懂。三日月的出现是意外,意外的让他找到了消磨时光的方法,不至于真的在三条宅邸外晃上大半个下午。

他听着三日月与骨喰的对话,听着三日月执念且执着的复述着他们的曾经,恍惚着也想到了他与石切丸的曾经。

为什么啊,到处都是这种事……

单单是喜欢的话,不够吗?

够不上幸福的资本,达不到幸福的及格线吗?

石切丸将刀捅进了歌仙的身体,而他将刀刺进了石切丸的身体。

这能算两清吗……

“真是如同儿戏一样……”

牵扯到性命的事,根本没什么两清的可能。青江早就看透了这一点,所以用不着三日月提醒,他也是知道的。从石切丸杀掉了歌仙的那个时间点开始,他们两个就结束了。

所以,如果不是遇上了三日月,他大概真的会在三条家外如同亡魂般游荡,不知所措,漫无目的,直至天黑后一切结束。

啊啊……自己到底在想什么啊……

他并不是胆小,只是不知见了石切丸以后,该说些什么。

是该理直气壮的讲出分手宣言吗?可他们之间明明还有感情。

那难道要祈求着回到从前?从前已经崩坏的一塌糊涂,连块碎片都找不到……

他只觉得心口又痛了起来,在三日月与骨喰有一句没一句的声音里将手伸进口袋,想从中摸出手机,拨通那个无人接听的电话聊以慰藉时,他一个用力就把手中之物的表面给揭了开来。

“哎?”

我的手机什么时候变成翻盖的了!?

他低下头,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跟他手机同色的小饭盒,里面还满满的塞着煎蛋卷和牛肉片,白米饭上有切成小星星的胡萝卜丁,煎蛋卷的海苔剪的则是小圆片,贴在黄澄澄的鸡蛋上跟两个大眼珠子似的。

这少女心爆棚的便当哪儿来的啊……

青江默默的用手指捻起一块鸡蛋塞进嘴里,接着默默的用一只手伸进口袋,确认没有摸到类似手机的物体以后,他默默的叹了口气。

好像知道刚刚那个紫毛为什么要追我了哎……

 

“喂,三日月……”

“怎么了青江?这个时候打断别人可不礼貌哦,你……你哪儿来的盒饭???”

还铺满了小星星???

“时间也差不多了,我该回去了。”

青江一边用手解决那个精致的迷你便当,一边吃的连话都变得含糊不清。

“你也可以走了吧?小心又被一期抓到地牢去。”

“我对粟田口家的地牢可是有着深厚感情的呢。”

“让你的弟弟们也省点心吧,骨喰君要鸡蛋吗?味道还不错。”

“不用……一会也该吃晚饭了……”

可怜的少年这一下午被层出不穷的怪人折腾得够呛,可还是得礼貌的婉拒想把食物塞进他嘴里的青江。

“不吃吗?好吧,啊对了三日月,手机借我一下。”

“嗯?你手机呢?”

“被一个梳着紫色长发温柔贤淑高贵大方的富家公子捡走了,我现在要打电话过去跟他喜结良缘,彻底甩了你那个弟弟。”

青江没有告诉三日月,在他目所能及的地方,温柔贤淑的蜂须贺正将他的小手机甩在医院的床头柜上,不满的数落着自己的兄长。

“那还真是恭喜,喏。”

三日月掏出自己的老人机递给青江,接着依依不舍的想跟骨喰来个离别前的拥抱,但是在碰到少年手腕上的链子时就停住了。

他在最后放开了许久未见的恋人,只是礼貌的说了声再见。

 

“喂?你好,不好意思,我的手机……”

“啊你终于来电话了,我的便当……”

“吃掉了。”

青江不要脸的就回复了真相,蜂须贺在话筒对面沉默了一会,最后还是淡定的再度开了口。

“那我的饭盒呢?”

“在我手上,放心,没受一点伤害。”

“那真是太好了,那么……”

“想要饭盒的话就一个人来哦,一手交手机,一手交饭盒。”

“……我不来的话你会撕票吗?”

“会。”

“你现在的行为跟撕票有区别???”

明明都把里面吃的一干二净了居然有脸说?

“味道不错,谢谢~”

“不客气青江君,我也破了你手机的锁屏密码,从中获取了不少信息呢,你的白拍子没有看到吗?”

“呃……”

“看来这个技能也不是万能的,如果主体想不到的话,幽灵也就不会去观察。”

“……遇到危险情况它们还是会主动告诉我的,这只能说明蜂须贺君非常的无害哦,是个一定会将手机还给我的好人呢。”

“你来医院拿吗?我走不开。”

“哎?真的还我???”

“不然呢……”

青江可以清楚的看见,正在接电话的蜂须贺满脸无奈。

“要了也没用,会想到破解你的手机锁屏也只是因为堀川认出来说,你是歌仙死去那天见过的人罢了,以为能看到什么有用的信息呢,结果大部分都是你跟那个石切丸的暧昧短信,撩来撩去的都不嫌麻烦吗?”

“…………”

“甜成这样,分手在我看来有些莫名其妙呢,还有最后那条,那条你发过去的求救短信,我看过了。”

你在歌仙死去的那天,向他发出的求救讯息。

“青江你,有觉得自责吗?”

“你都知道我是谁了,还能够不带一丝危险的跟我说话,真是太厉害了啊蜂须贺。”

“单纯是我的个人理解罢了,我跟歌仙认识不久,但托和泉守的福相处很愉快,就是这样的我,在看过你的手机讯息后并没有产生任何怨恨的情感。”

“是吗?”

“是啊,或许是因为……嘛,算了,不说了。”

蜂须贺顿了顿,转开了这个让青江与自己都不好受的话题。

“手机到底怎么给你?我离不开医院,你要是不想让堀川他们见到,我可以去走廊外等。”

“我的时间来不及了,快递寄给我吧。”

“不怕我知道你家地址以后杀过来?”

“我家有个厉害得不行的哥哥,愿意来见识一下的话就来吧,再见。”

道过别后,青江就挂断了电话,处在他视线中的蜂须贺也模糊了身影,转而去关注病榻上的哥哥与弟弟了。

“打完了?要是没联系方式的话,数珠丸不会担心吗?现在可是天黑了呢。”

“他有的是办法找到我。”

    三条家与机场有一段顺路,青江就这么跟着三日月慢悠悠的晃了过来。

“又要回京都了啊……三日月不要想我哦,等游戏结束了记得来找我玩~”

“可以啊,如果能活到那个时候的话。”

“你们家要是都活不到最后,这破游戏岂不是要全军覆没?”

“嗯……各种事情嘛,你也知道啊,之前被围攻的可惨了,现在左文字家还盯着我们不放,长谷部不知在做什么小动作,来派那边也是不清不楚的,要赢可不容易呢。”

“那样啊,我帮你……”

“不要。”

三日月干脆了当的拒绝了他的帮忙。

“就说别再跟我们扯上关系了。”

“我要投诉你过河拆桥了啊三日月,你们三条一家子都是负心汉。”

“这话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还真没差……除了岩融和今剑。”

到下一个路口,两人没多说任何一句话就再度的分道扬镳,三日月潇洒的向青江挥了挥手,可没等同样潇洒的转身离去,视线一转他就僵在了原地。

“看这个路径,你居然还知道要回家啊。”

石切丸无奈又低沉的声线在青江看不到的地方响了起来。

“……哎呀,真难得,你居然会出门。”

或许是顾虑青江就在身后的缘故,三日月迟疑了一下才做出惯例的回答。

“不是都当宅男当好久了吗?哥哥们都做好准备让你啃老了呢。”

“谁要啃你们了?我之前在神社也是有正经工作的好吗?某个整天没事就往粟田口家跑的家伙没资格说我,今天如何,见到那个被你缠住的可怜孩子了吗。”

“很好哦,收货颇丰呢,不仅见到了我心爱的骨喰,还发现粟田口家的一个御神件。”

“就算知道你也不会抢的。”

“那当然。”

“无法顺从心意跟喜欢的人见面,感觉如何呢三日月?”

“习惯了。”

三日月回答的简单明了。

“你早晚也会习惯的,石切丸。”

“……我已经习惯了。”

“这是你躲了那么多天小黑屋以后得出的结论?”

“比起回不去的从前,还是多关注现在才对,不是吗?”

石切丸招招手,把三日月唤到面前后拽着就走了起来。

“快回去吧,今天是小狐丸做晚饭,应该是能吃的。”

“岩融和今剑终于放弃料理了?太好了。”

随着步伐的渐行渐远,拐角处那堵遮住视线的墙壁后所传来的熟悉气息也渐渐消散,石切丸拉着三日月的袖子,每一步都在越发沉重的呼吸中艰难前行。

“他会看我吗……”

“应该不会。”

话音刚落,一路支撑到现在的石切丸终于放弃了逞强,重重的靠到了三日月的肩上。

“…………”

“…………”

三弟不言不语,身为兄长的三日月也不便开口,他想了又想,最后也只在那灯影寥落的街头轻声说了一句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话。

“为什么啊……”

到处都是这种事。

 

“你回来了?”

“抱歉,恒次……”

青江在回程的飞机上,迷迷糊糊的做起了梦。

梦里的他和数珠丸站在浮翠流丹的千重鸟居之下,周围满是分不清轮廓人影的巫女神官,模模糊糊的跳着祝祭之舞。铃铛与歌声合在一起,本应有着安抚人心的作用,却将他撩拨的莫名恐慌。

“你又回去了呢。”

数珠丸望着青江的梦境,替他做出了结论。

“即使把你带离了那个地方,你还是会想尽办法的回来,哪怕通过梦境回来也无所谓。”

“抱歉……”

“为什么要说抱歉?贞次没有必要对我说抱歉啊……你飘去哪里都不要紧,只要察觉到了你在的地方,我都会赶过来保护你。”

数珠丸走近青江,从口袋中掏出了青江刚刚丢掉的绿色手机。

“这个……”

“这个大概要过段时间才会通过邮递回到你身边来,不过梦里无所谓,只是一个象征罢了,这不是你真正的手机,我也不清楚你常常拨通的那个号码是多少,但这些都不要紧,我只知道你现在需要这个,这就够了。”

他将手机贴上青江的耳朵,给他听那熟悉的铃声。响过一遍又一遍,却不会有人接听的音乐交替往复,每一个音节都熟悉的让他安心。

是的,安心。

他就这样,在那响彻着彩铃的梦中,缓缓进入了深眠。

 

解说时间~

 

数珠丸恒次:一念三千

自由进出他人梦境的能力。只是单纯的出入,对梦境的主体不会造成任何的影响,但可以通过梦境获知他人心境的变化,并且由于记忆与梦境的联系,可以通过无声无息的窥梦而获得想要知道的信息,跟青江一样有着极为厉害的情报收集能力。根据梦境主人睡眠的深浅程度不同,数珠丸的潜入也有深浅之分,深眠时不易被察觉,浅层睡眠则很容易引起注意。可即便是被发现,他也早就通过梦中的环境与变化完成了自己的侦测。


评论(31)

热度(2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