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刀剑戏话:非正常出游

目录:  (●´ω`●)φ

迟来的更新!グッ!(๑•̀ㅂ•́)و✧

为什么明老板要倒数?

哦,他只是想装逼罢了(*๓´╰╯`๓)♡

啊……漏了明老板的技能说明……下回补上吧_(:з」∠)_


刀剑戏话:非正常出游(1)


宽敞的大殿内,空空落落地坐着两个人。

长谷部没在,他被审神者打发着去了房间整理衣服,还得顺带看管一下一不留神就闯祸的不动行光,短时间内赶不回来。

不过,只要是审神者的意思,不该他出现的场合他绝对不会出现。

不过,眼下这个情况,貌似也没有让他刻意回避的理由。

“我与长谷部君此前见过面啊,有必要躲躲藏藏的吗?”

莺丸捧起杯盏,浅浅地啜饮了一口。

“心情不大好,不想让他看见我难看的样子。”

审神者已经可以勉强坐直身体说话了,她的身躯被裹在厚厚的长衫里,显得更小了一些。虽然外表看起来弱势不少,但面对莺丸,她依旧努力想表现得强势起来。

“莺丸君,你之前的活是不是干得太水了?”

“有吗?我明明好好的大闹了一场。”

“一个人都没死!”

“哎?你叫我杀人了?”

莺丸睁大眼睛,看起来很是惊讶。

“你有这么说吗?我要杀谁啊?”

“我的原话应该是——请你尽可能的解决掉昨天与会的对象,能杀就杀。”

“啊……好吧,想起来了。”

坐在审神者对面的男人变回了最初时不露声色的样貌,吹了吹冒着热气的茶杯。

“不过,你可能没弄明白我的意思,我再说清楚一点吧,我会出来,帮你给那几个孩子制造麻烦,单纯是因为我跟你的交情,我们是老朋友了,所以我做到了这个地步,还为你合计搭上了两万三千四百六十六只鸟儿的性命,这个数字就是我跟你友情的证明。”

同时也是全部的分量和极点。

“再往上可就过了,我们没有深交到那个地步啊审神者大人。总之,我没放水,没有留情,也尽到了本分,那几个小朋友命不该绝。”

“你是想说,你为我做到如此地步,就是极限了吗……”

“正是,我们只是普通朋友,我觉得已经够可以的了。”

莺丸完全无视了女人阴冷的气息,只是平静的喝着碧绿的茶水。

“呵,原本以为,你出场的话,多多少少肯定能干掉一两个……就算三日月萤丸不行的话,烛台切光忠总没问题,他的能力在那种情况下根本派不上用场!”

“你看高我了,而且我说了,那叫命不该绝。”

“你!!”

“别生气啊。”

即便是即将癫狂发作的女人,也没有改变莺丸一丝一毫的步调。

“不过就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罢了,在你的规划中,可以杀的就要全部杀掉,除了三日月,其它几个最后一定会死,何必纠结是不是我动的手呢?”

“太慢了……这个速度。”

“快才是不正常的,如果他们死得太快,那很容易引起怀疑吧?被杀得多了,就算你是他们几百年来唯一的航灯,他们也不见得会对你完全放心。”

“你想说……还不如现在这样,温温吞吞,慢慢悠悠是吗?”

“我不想对你的游戏评论太多,我真的不感兴趣啊。”

莺丸打了个呵欠,将茶杯放回了托盘之中,女人皱着眉头看他的一举一动,内心暴怒无比,可全部的发泄却都像是打在了绵软无形的云朵之上,根本没有任何的作用。

“我一直觉得你可以理解我……我以为我们是一样的。”

“我理解你,所以昨天我来了,但是后续什么的,我并不想知道。”

你是死也好,是活也罢,于我而言并不会有任何的不同。

“不过若是可以的话,还是希望你不要生气,并且可以活到最后。我认识的人不多,旧友什么的就你一个,等以后遇到了好事,还想来找你喝茶庆贺呢。”

说着,莺丸向审神者略行一礼,起身便准备离去了。

“比起我……”

女人赶在男人走之前叫住了他。

“比起我……你那个愿望怕是更难实现吧?”

“…………”

这句话终于对莺丸起到了伤害效果,他站在纸门前,蓦地停了下来。

“你是不是也应该认识到呢?死了就是死了!”

女人的言语持续着,她持续着,重复着从很久以前开始就对莺丸说过了很多次的话。

“死了就是死了!死了就是一无所有什么也不剩!你等的那个人不在这世上的任何一个角落里,哪怕等上几百年都是一样!就是因为这个……就是因为这个我才不想死啊,我要在死这件事发生以前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全部做掉!”

“……那你去做就好了。”

“莺丸?!”

“我不阻拦你,但也请你谅解一下吧……我毕竟没你那么高的灵力啊。”

我不像你,可以衍生出几个世辈的超能力者们。

“光是操纵和照顾鸟儿们就够让我头疼了,每天要处理的信息量也很大,我实在是没有多余的精力来帮你,你应该知道的吧?这次如果不是你,我马上就要达成一万天不出门的成就了呢,被你截断在九千九百八十四天这里了。”

今后也是……除非是找到了我想要找的人,不然我不会再出门了。

“就这样吧,再见了。如果有生之年还能再会,希望下次可以用更好点的茶来招待我。”

门被推开的瞬间,院子里响起了欢快的鸟鸣,像是齐声欢迎,又像是高歌欢送。莺丸走进耀眼的光照底下,身影如同融化一般,不多时就随着渐渐稀疏的鸟鸣,一道散去了。


随之一同消散的,还有特属于清晨的冰凉气息。

秋意未深,但因为不久前下了几天暴风雪的缘故,早晨格外的冷,几乎能看见从人口鼻中呼出来的白气。所幸,差不多到了十点的时候,这份冷意也被太阳烘烤得所剩无几了。

本来的话,到了这个时候,三日月也差不多该起床了,但因为昨天受到了不明怪鸟的袭击,他伤得不轻,老谋深算的三条当家想都不想就以此为借口,理直气壮的将自己整个蒙进了被子里,赖起了床。

“嗯,我头痛嘛,实在是起不来啦。”

“那群禽类怎么没把你的脑子给啄出来?”

石切丸无奈的将大份的早点放在一边,企图寻找着可能的破绽将三日月从被子里扒出来。

“快点起来,不论如何,早饭总归是要吃的。”

“你喂我?”

“可以啊,你倒是让我能找到你的嘴啊。”

给我一个可以把滚烫白粥倒进你喉咙里的途径成不成?

“唔……还没刷牙,不想吃东西,石切丸真是没诚意,在端早饭以前应该先把洗漱用的水送过来啊。”

“当我是执事吗??”

“你不是妹抖吗?”

这句话刚说完,石切丸一拳就砸向了可能是三日月面部的那个位置,但对方比他反应还快的闪到了一边,拳头砸到软软的枕头,扑了个空。

“就你这速度还想瞄准我?暂停下时间还差不多呢~”

“真是不想为了你这么个家伙耗费精力……你到底吃不吃饭??”

“谁做的?”

“我。”

“不吃。”

“我现在就把粥倒在你的被子上你信不信?”

“真是暴力呐石切丸,这样会不讨人喜欢的哦?”

“懒得理你,爱吃不吃。”

三条家的老三终于失去了耐心,石切丸想都不想就站了起来,不再去管自家大哥的事。可还没等他走出房间,三日月的手就从被子里伸了出来,一把拽住他的脚腕。

“你在演恐怖片吗?”

石切丸皱着眉头,看了看那只手。

“呀……只是突然想到了一点,数珠丸到东京来了哦?”

“……是吗?”

“嗯,感觉就他一个人。”

“青江独自在京都也不会有事的。”

“谁和你谈青江了?谁要跟你谈青江啊?哥哥我说的明明就是数珠丸,你怎么想都不想就拐到青江的事情上去了?哎呀呀你还真是……”

“啧……行啊那你接着说,数珠丸怎么了?”

“我看见他的护盾了,很漂亮~”

“然后呢?”

“没了。”

“你果然就是想挑事吧??”

“哈哈哈!”

三日月将手缩回了被子里,防止他那大块头的三弟心生不爽一脚踩上来。

“不过,你果然还是在意青江的啊……要不干脆你也去京都吧,把人家重新追回来呗,对外就说你退出游戏,怎样?”

“我不喜欢被开玩笑……别拿你心知肚明可行性为零的计划寻我开心。”

“不是在逗你啦,我真的是……”

“三日月!石切丸!”

正说着,三日月房间的房门突然间被拉开,小小的今剑冲了进来,猛地蹦到了还蒙在被子里的三日月身上。

“三日月!三日月!还有石切丸!”

今剑说一下就蹦一下,一边围观的石切丸觉得自己听见了骨头碎裂的声音。

“别跳了今剑,他要被你弄死了……”

“哎?!三日月?!死掉了?!”

“哈哈……还、没……”

头发凌乱衣衫不整的三日月蠕动着身体,勉强在今剑的压迫下从被子里爬了出来。

“不过好像也快了……”

“看来这个方法不错,以后你再赖床,我跟小狐就这么对付你。”

“呃啊……”

“喂?!别吐血啊喂?!大哥?!!”

三日月宗近,卒。


当然,那是不可能的。


只是被幼弟蹦哒到伤口开裂而已,重新上个药就好。小狐丸今天不在家,石切丸承担起了全部的保父责任,不仅给三日月换了药,还给他洗了脸刷了牙,最后还一脸不情愿的拿起了汤勺开始喂饭。

“三日月不会死了,对吗?”

今剑站在一边,仔细看过了自家大哥的脸色后松了口气。

“下次不准随便往别人身上踩,知道了吗?”

石切丸一边将一大口饭强行塞进三日月的嘴里,一边回过头来跟今剑讲道理。

“很危险的,你别把我们都当成是岩融啊。”

“唔……啊,岩融!”

一提到岩融的名字,今剑就想起了自己的目的。

“石切丸,你抱抱我!”

“嗯?”

“抱我一下嘛!”

“哦好。”

石切丸将勺子和碗放下,疑惑的把今剑抱了起来。

“怎么样?”

被他抱在怀里的幼弟认真的看着他问。

“什么怎么样?”

“有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劲啊?”

“哎?”

被这奇怪的问题弄得有点懵,石切丸也认认真真的看了看今剑,继而又抱着他晃了晃。

“没有啊……感觉还是一样,话说你怎么没长高???”

“三日月也抱我一下!”

“好嘞好嘞。”

身上还缠着绷带的三日月也兴然应允,从石切丸手中接过今剑抱进了怀里。

“怎么样?”

“很舒服啊,今剑跟小时候一样可爱呢,软软的~”

“那就不是我的问题喽?”

“怎么了?”

“早上小狐丸出门的时候我让他也抱了一下,他也说没问题啊,那么说,我确实是没变化啦?我还是今剑,不论手感还是别的什么,都没变啊,那为什么呢……”

小小的今剑坐在三日月的腿上,嘟着嘴,看起来更加不开心了。

“为什么啊……为什么岩融不肯抱我了呢?”

“…………”

“我想像从前一样坐在他的肩膀上,可是他连抱都不肯抱我,我爬不上去的啦……三日月?”

“……嗯?啊啊抱歉走神了。”

“听我说话!”

“哈哈哈,听着呢听着呢……只是……”

三日月将今剑放了下来,摸了摸他的头。

“嘛……岩融可能是有什么事吧……”

“有什么事呢?今剑做错了什么吗?可我觉得岩融也没有生气啊……对,他不生气……”

今剑推开了三日月的手。

“他不生气,他在难受,还不如生气呢,我不要岩融这个样子……”

石切丸,三日月,还有今剑,三个人都默默的站在房间里,尴尬的冷场了很久,最后今剑揉了揉眼睛,一声不吭地跑了出去。眼见小天狗迈着小小的步子消失在走廊尽头,石切丸才开口打破现场的沉默。

“……你们到底是替我做了什么事啊……”

“简单的扫除工作罢了。”

“简单?”

“对啊,简单。”

还有比杀人更简单的事吗?

把人给抹杀掉……多么简单明了的交代方式。

“我自己的事……留给我自己去做就好了,何必……”

“如果照这么算的话,那我当初被一期抓住的时候,也不该由你来杀掉歌仙兼定。”

“三日月……”

“分这些事,有意思吗?”

三日月披上外套,将一身的伤痕遮在了下面。

“岩融那家伙真是……明明都让小狐跟他强调过了,还是让人瞎操心。”

“那是没办法的……”

江雪的冻空已经解除。

他不可能,再不带任何感情的看待一切事物了。


刀剑戏话:非正常出游(2)

“岩融吗……我知道,我也确实在事发前把该说的都跟他说了。”

小狐丸坐在东京都内离家最近的一家猫咪咖啡馆内,接到三日月的电话后就把怀里的猫咪给放了下来。

“只是就算说了……你该不会以为只要说过,岩融就能元气满满的不受影响吧?”

“可也不至于糟糕到现在这样吧……”

电话那头的三日月罕见的叹了口气。

“我居然没注意到……”

“不是你没注意到,只能说今剑太敏感。他本来就跟岩融住在一起,敏感些也是正常的。”

小狐丸坐回到座位上,捧起面前的冰茶喝了一口。

“其实我没觉得岩融有糟糕到你想的那个地步,他不是那么脆弱的人,敌人就杀,这是生存定理。”

至于杀的是他最喜欢的小孩子什么的……

“在游戏开始前,他就应该有所觉悟了,他是我们的弟弟,别那么不信任他。”

“嘛……只是看到今剑那么不开心,我觉得我这个主谋多少也该表示一下。”

“那我这个从犯是不是也该做点什么呢?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安详的在咖啡馆里抱猫咪。”

“你居然又去抱猫了??你索性在家里养一只算了,这跟出去嫖有什么区别哟。”

“养?你想天天被一期监视吗?真是恶趣味……我是因为宠物店和大街上找动物容易被误会,正发现了猫咪咖啡馆这么方便的地方才会来的……而且……”

说到底,这只是我单方面的自说自话。

“没有回应,唯我一人的自述而已,鸣狐可能压根就不会看我。”

“我们家怎么尽出这种事啊小狐。”

“现在到处都是这种事,不止我们三条。你不觉得,江雪也很厉害吗?”

以为会被报复,甚至都做好了防御的准备。

“结果这么多天下来,连个影子都没看见,甚至雪都不下了,他是准备放过我们吗?是不是僧人都像他一样,这么能忍……”

“谁知道呢……不过我也见过忍不下来就杀生护佛的和尚……啊啊,一个个的都愁眉苦脸,难看死了,石切丸也是。”

“对他们,我觉得还是放任自流的好。”

“嗯……确实不大好管呐,主谋者的我,和从属犯的你,去劝他们想开点什么的,光是想想就觉得可笑呢。”

“岩融只是有心结而已,解开就好,他一好今剑也就不会有问题。至于石切丸……唉……”

“很奇怪啊小狐,三条家最看的开,同时也最狡猾的我跟你……我们俩到现在居然一个人都没杀掉?”

“……你想说什么?”

“这样不正常啊,大哥跟二哥明明应该是顶梁柱一样的存在啊,可我们俩从开始到现在都干了些什么?”

“所以?”

“要不我们去杀几个人算了。”

“哦哦,好主意。”

一听就知道是三日月的信口胡诌,小狐丸也立刻熟练的跟着他的步调乱扯了起来。

“可以啊,我这就去找鸣狐要来派的地址,什么时候动身?”

“来派好麻烦啦,能不能先攻略简单一点的?”

“那你想打粟田口还是伊达组?或者去找新选组的麻烦?”

“新选组好像不错呢,去找小朋友们玩好了。”

“行啊,那就新选组吧,话说你不考虑一下审神者要求处理的那个叫同田贯的家伙?”

“特意去找没必要,如果看到了,顺手解决就是。”

“那我们何时去找新选组?”

“随时都行啊,哥哥我现在……嗯?啊咧居然有客人?”

小狐丸也在电话的这头听见了敲门的声响,砰砰砰三下,元气十足。

“小心点,万一是敌人……”

“气息没问题哦,像是两个小朋友。”

对面的三日月说着就开了门,接连而来的是客人大声的问好,混在一起有些嘈杂,不过小狐丸敏锐的耳朵依旧听得很清楚。

“啊啦……我居然感觉错了呢……先挂了啊小狐。”

三日月难得正经的选择了优先招待客人。

“上午好,好久不见。”

他向门外的三个年轻人热情的做出了回应。


“石切丸到底怎么了?打他电话都不接哎,信息也没回。”

“抱歉抱歉,他最近心情不好,都快变成家里蹲了,好久没出去啦。”

三日月笑着将狮子王,髭切还有膝丸带去了自家三弟的宿舍。

“心情不好?他怎么了?”

“嗯,失恋了呢。”

“哎?!被甩了?!”

“哎?前辈居然有女朋友?”

“是男朋友啊兄长……我们之前不是还去救过他吗?”

“是吗弟弟,我完全不记得了啊~”

“哼……我当时就劝过他啦,对方那么漂亮,一看就是很会玩的,他那么老实的人肯定会被欺负!”

“狮子王君,觉得我家石切丸很老实很好欺负吗?”

“嗯嗯,要好好照顾他,不然很容易吃亏啊。”

个头最小的金发少年认真的点了点头,幅度之大连同肩膀上的黑色不明物体似乎都动了一下。

“哈哈,那狮子王君看我的话……”

“三日月先生又漂亮又贤惠哦~”

“哈哈哈,谢谢~”

“狮子王前辈依然是瞎的呢……”

“嗯~一直都是瞎的啊~”

“感觉自从毕业后,瞎得更加严重了。”

石切丸远远就听到了他们几个的动静,主动从房间里跑了出来,正巧还赶上吐槽了一句。

“你视力真的没问题吗前辈?”

“好的很啊,爷爷每年体检的时候都会带我一块儿去的啊。”

“别做老年人的体检项目好吗?”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啦,石切丸。”

狮子王一个跳跃,直接落到了石切丸的面前。

“你失恋了?”

“没有。”

“不要伤心哦!”

“没有,我没伤心。”

“有我们在呢!”

“老实讲……前辈你是没问题,你闹来闹去也就那样了,但看到髭切和膝丸我就会条件反射的担心他们俩有没有闯祸……”

反而会变得更加揪心。

“想哭的话,肩膀可以借给你!”

“并不想,听我说话好吗狮子王前辈??就说我没有失恋也没有伤心了!”

而且肩膀借我?你是想怎么借啊?要我跪下来靠在你的肩膀上吗??

“哎呀,友情的力量真是违大,小石一下子就活力十足了呢,真是太好了,呜……”

“别装模作样的用袖子擦眼睛……你能离我们远点吗三日月……”

“嘛,总之不要紧的石切丸,大家都喜欢你!你不是一个人!”

狮子王开心的踮起脚尖,拍了拍他的肩膀。

“谢谢前辈……可是拜托你别靠我那么近……”

你的鵺在看我……它的毛团都蹭到我身上了……太可怕了……

“正好啦,今天不是一个月一次的聚会日嘛,一起去郊游吧~”

“哎?郊游?去哪里?”

“弟弟发现了好地方。”

坐在走廊栏杆上的髭切指了指身边的膝丸。

“嗯,托兄长的福,非常不错呢,虽然比不上石切丸前辈家,可是有红枫叶,很漂亮。”

“难得干了件有用的事呢,弟弟~”

“抱歉兄长,能为你做的不多……”

“不会不会,已经很好了哦弟弟~”

“兄长……”

“弟弟~”

“叫我名字可以吗兄长?”

“可以啊游丸~”

“……总、总之!真的是个很好的地方!膝丸我非常想带你们一起去!”

“别在我家哭出来,膝丸……那地方在哪儿?”

“秘密……”

比起一直言语不清的髭切,这回连膝丸都闪烁其辞,让石切丸不由得背脊发凉。

“我准备了零食和便当,一起去吧!”

狮子王转过身,给石切丸看了看他那个大大的登山包,里面估计是装了满满的食物,够他们吃上两顿也不嫌多。

“郊游吗……”

在眼下这个时候,能够乐呵呵的恐怕也只有面前这三个家伙了。

一个是单纯天真不知战争为何物的小前辈,两个是思维跳跃揣摩不透的后辈兄弟,直觉告诉石切丸,如果跟着去的话一定会很不妙。

但若是不去,只有他们三个那一定更加不妙。

“……我换下衣服。”

“快点哦!”

狮子王急不可耐的拍了拍他的后背,差点又把鵺蹭到石切丸的身上去。而没等石切丸准备好,一边站着的三日月突然想起了什么。

“啊啦,正好呢。”

“什么?”

“把我家岩融和今剑也带上吧,一块出去散散心,可以吗?”

“说什么啊三日月?别乱讲话,你根本不知道他们三个想去干嘛!”

“我知道啊,他们仨想干什么不是很明显吗?没准出去玩一玩,回来岩融今剑也能够高兴点呢。”

“是石切丸的弟弟们?”

“嗯嗯。”

“他们也失恋了?”

“不,只是正好处在痛苦的青春期而已。”

三日月无视了石切丸的抗议,兀自向狮子王他们鞠了一躬。

“我们家两个幺小,就拜托给你们啦。”


岩融是能够察觉到他跟今剑之间的尴尬氛围的。

他察觉得到,也清楚自己最爱的小家伙正在因为他的态度而烦恼,可他依旧无法说服自己去抱一下那具小小的身体。

以前,他几乎天天将今剑抱在手上,手空着就抱,手不空往肩膀上一扔也算搞定,哥哥们时不时还要担心他会不会让小弟撞到头。

可是现在不行,光是今剑站在他的面前,他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小夜左文字临死前最后的定格。

那个孩子比今剑略矮一些,呆呆的,就这么木讷的看着他对自己进行了处刑。

哈哈,我还真是没出息。

不过一个小孩子而已,杀就杀了啊,明明之前对上来派那个小东西的时候,也完全没有留情不是吗……

为什么会这样呢……根本就没有区别啊,那个叫萤丸的孩子,我也斩断过他的腰肢,横砍过他的头颅啊。

他近乎疯狂的用这段说辞对自己进行催眠,好不容易才适应跟今剑在尴尬的空气中勉强共存,只是,有些事态的发展他真的是完全无法预料。

“这是在干什么?”

他看着今剑光着脚丫子在他面前跑来跑去,脚腕上的两个金环发出清脆的碰撞声,叮叮咚咚。

“要去郊游啦!”

今剑大声说着,将柜子里的收藏全部翻了出来,乱七八糟的就往他那个不大的书包里塞,同时不忘回过头跟岩融强调一遍。

“岩融也要去。”

“嗯……郊游好像不用带游泳圈哦?”

岩融指着今剑正准备吹气的游泳圈说。

“不是去海边吧?所以不用带游泳圈,橡皮鸭子也不用。”

“哎?可是之前就带了啊。”

“那是初夏的时候,现在都凉下来啦,再去玩水会感冒的。”

“唔……”

“…………”

岩融犹豫一会,伸出手去摸了摸今剑的头。

很好,这次没有发抖,算是正常的完成了。

“放心吧今剑,就算不去海边,去其它地方也是好玩的啦!哈哈,话说是谁带我们去?只要不是三日月的主意,我觉得去哪里都没问题!”

“嗯!今剑也这么觉得,不是三日月哦!”

今剑将全部的充气制品塞回了柜子里,站在与岩融的安全距离外掰起了手指。

“是……石切丸,还有他的两个同学,嗯……一共是三个,带上我们俩,就是五个啦!”

“哦!听起来不错!不过说到石切丸的同学的话,他们那个小团体不是一共四个人吗?少了一个?”

“哎?”

今剑又在脑海中回想了一遍。

“啊……漏了一个!一共是六个人!”

“这就对啦。”

“岩融不用整理东西吗?吃的不用带哦~那个小哥哥带了好多好多。”

“那就不用准备了,今剑都会带好的不是吗?”

“嗯,我会照顾好岩融的哦!~”

幼弟弯下腰,隔着略远的距离伸出小手,与岩融击了个掌。

“走吧!”

“哈哈,走吧。”

或许出去玩一下,真的会好上很多吧……


“但是我们到底要去哪儿啊?”

走在路上的时候,岩融还是禁不住好奇。问了一下身边的石切丸。今剑很欢快的跟狮子王跑在前边,背着没装什么东西的小书包,一蹦一跳的。

“别问我……我也不知道……”

而且直觉告诉我很不妙。

“真要聚会的话,还不如去髭切膝丸的那个小公寓。”

“哈哈,没事没事,不管什么地方,出来玩一下总归是好的。”

“不……真的别指望他们……如果说是狮子王前辈找到的地方,那最多幼稚一点,像游乐场小公园什么的,至少不会太离谱。”

“那……如果是另外那两位找到的地方呢?”

高大的男人看了看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哥哥。

“我也不敢想象啊……髭切他曾经有过一次,看见别人家的院子修饰得很漂亮,二话不说就带着桌布和便当冲到别人家里春游了,为此还进了局子……我堂堂的神社神官还要去警察局保释他……”

“哎?另一个前辈不行吗?他比你还大吧?”

“他不行,体积太小了根本没人相信他是成年人,给看身份证都没用。”

“哈哈,嘛,反正最坏也就是被他带到别人家里去嘛,还好还好。”

“哪里好了?一点也不……喂?!”

正说着,最坏的情况就发生了,走在最后面的石切丸与岩融,眼睁睁就看着跑在前面的四个家伙走到了一户大宅的墙外,为首的髭切和膝丸还二话不说就开始了翻墙。

“我说什么来着?我就知道你们俩不会好好找地方,给我下来,这是别人家啊!”

“没关系啦石切丸前辈。”

髭切和膝丸爬上墙壁,往里一看就笑了起来。

“哎呀哎呀,等着我们呢~”

“等?有人在???”

“是髭切哥哥认识的人吗?”

今剑也灵活的跳了上去,往里一看就惊呼了起来。

“哦!很大的院子啊~不过没我们家的好看,那个是谁呀?”

“嗯……是售票员?”

“房主真的还在家吗?!”

“没事没事,跟人家说一下好啦。”

背着大包零食还有鵺的狮子王第四个攀爬上去,还向里招了招手。

“下午好!打扰啦!你家大人呢?”

“小孩子??”

石切丸觉得脑袋已经大得不行了,他忍住发麻的头皮,想好说辞后攀住墙壁,准备替不省心的亲族们向房子的主人道歉。然而视线越过白色的墙壁,看到内里泛红的枫叶,还有坐在树下,像个小小的雕塑一样盯着他们看的小房主时,石切丸瞬间觉得,自己远远低估了髭切和膝丸的下限。

记性不好的病娇混蛋,还有除了哥哥什么都不懂的兄控混蛋……

石切丸非常想骂人,想用自己可以搜刮到的最恶劣的词汇将那两个后辈恶狠狠的骂上一通,不过没等到他说话,坐在院子里的小家伙就站了起来,举起了远比自身还高还大的巨型武器。

“原本以为你们只是开玩笑的路过,不会进来呢……”

萤丸将大太刀的刀鞘甩到一边,露出了饱饮鲜血寒光发亮的刀刃。

“一,二,三,四,五……啊,六个~”

走在最后的岩融轻轻松松就爬上了墙壁,看到萤丸的瞬间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而数对了数字,确认全员到齐后的萤丸则将刀刃对准了墙壁上冒出的一排脑袋。

“下午好,欢迎光临来派宅邸,我是导游萤丸。”

就由我来带你们前往地狱吧。


刀剑戏话:非正常出游(3)

石切丸有生以来第一次这么憎恨自己的反应速度。

他此前一直觉得,自己速度慢,跑不快,是因为他能力的缘故,他的能力会直接消耗自身的总时间,所以平日里的缓慢,就当他是在放缓自己周围的时间流逝罢了。

但现在,如此迫在眉睫的状况下,他的反应也没有一丝一毫的加快,萤丸杀气冒出来的瞬间他就判断应该撤退,可他自己跳下墙壁的同时,髭切和膝丸却毫不犹豫的翻进了院子里。

“你们干嘛?!还真想去来派的院子里郊游吗???”

再往前一步,就将进入那个怪物的攻击范围。

“没关系的,进来吧石切丸前辈。”

“哟~你好~”

髭切还笑眯眯的跟萤丸打起了招呼。

“长的真可爱啊,小小的像小动物~”

“现在是什么情况?我感觉那个孩子不是太友善哎……”

不论怎么说,狮子王总还算是个正常人,萤丸的敌意非常明显,他再迟钝都能感觉的到。

“要不换个地方吧?髭切,膝丸,这种事情不能太一意孤行啦,也要对方同意才可以啊。”

“可是前辈,抢东西这种事,本来就不可能两厢情愿吧?”

“哎?抢东西?”

“你们两个果然!!”

石切丸一听髭切的话,立刻就明白了他俩的全部意图,重新翻上墙壁时正好看见萤丸向前迈出了一步,毫不客气的照准源氏兄弟俩就是一刀。髭切膝丸向两边散开,幸运的没在初始就受到伤害。大太刀的刀刃混合着强烈的杀气,从白色的院墙上笔直的留下一道痕迹,墙壁应声坍塌,原本挂在墙壁上的几个人全部跳了下来,今剑和狮子王站在废墟之中,仍旧一脸茫然。

“不是郊游吗?”

“我的肚子……我觉得我的肚子被砍到了啊!!!”

“你还活着呢狮子王前辈,还有今剑,这已经不是郊游了……”

“那是什么?”

“是厮杀哦~”

正对他们的萤丸说着就再度砍下了第二刀,没有瞄准他们,而是选择了优先针对闯入来派领地的髭切。微笑着,如同白色恶鬼一样的髭切拔出藏在背包里的太刀,硬生生接下了萤丸的这一击。

“唔……果然是怪物哎石切丸前辈,力气跟你都没差多少哎。”

“现在是惊讶的时候吗??你们两个还不快出来?!”

真要开打才开心吗?

“看清楚情况啊髭切,这里只有你带了武器,我们就算要打也……也……不要把短刀拿出来!”

石切丸指着得意洋洋将武器从书包里拿出来求表扬的今剑喊道。

“把你的短刀放回书包去,你想用短刀怼大太刀吗?别给他鼓掌啊岩融,你们两个也是够了!”

“嘛……没事的前辈。”

髭切持续着格挡,小心翼翼跟萤丸拉开距离的同时,将他向较为宽敞的平地上引去。

两者在力量上有着绝对的差距,这点在局外人的石切丸看来更是明显,虽然萤丸还是孩子,但他的综合实力搞不好连石切丸都企及不了。因为石切丸不主战的意思,还有萤丸那过于骇人的杀气,一行人站在围墙外帮也不是,走更不是,石切丸更是苦不堪言,髭切与萤丸的每一次拼刀都让他心惊胆战,终于,他瞄准了一个比较合适的时机,暂停了整个世界的时间。

萤丸已经被髭切完全引向了平地,在暂停下来的那个瞬间正挥舞着大太刀瞄准髭切的腰部,那凶狠的攻势毫无疑问会将髭切拦腰斩断。石切丸想都不想就抱起了边上一块重量适宜的墙砖,想着以此吸引掉萤丸的注意力。

即便砖块命中,以萤丸那逆天的回复力只怕要不了一秒就能恢复正常,可一秒钟也行,能让他在时间恢复流动的时候拽住髭切逃离这个是非之地就好,他不需要来这个是非之地抢什么东西,一点也不需要。

就算真要抢,那也不是现在。

钟表恢复走动,石切丸投出的砖块也准确的瞄准了萤丸,他拽住髭切的手想跑,转身却只听见一记沉重的闷响。

“哎?”

沉闷的,像是古寺敲钟一样的声音。

“就说没关系了,石切丸前辈。”

在萤丸原先所在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青铜钟罩,将幼童那不大的身躯,还有凶悍的巨大兵器一同锁在了里面,除了刚刚石切丸砸出的动静,再感受不到其它。

“如果不是抽到了可以用的牌,我也不会带着你们来送死啊。”

“你……”

“一切都在兄长的计算之下哦?没带武器什么的,确实是没办法的事,不过不要紧,对吧兄长。”

“正是。”

髭切转过身去,数了数在场的几个同伴。

“这个大麻烦已经解决了,来派剩下的两个,一个是普通的小孩子,正好可以跟今剑弟弟玩,另一个是成天睡觉的大人,又瘦又弱,前辈你就算不用武器也可以搞定。”

“……你早就算计好了?”

“是啊,对付这个会无限治愈的怪物,道成寺钟这种封锁类的妖异再合适不过了,封锁类,而且绝对坚固,再怎么折腾也出不来的啦。我是早晨七点召唤的它,在晚上七点到来以前,我们都是安全的。”

“我指的不是这个,你把我们拖下水就算了,我们三条本来就参与其中,可是狮子王前辈是怎么回事?”

“哎?”

突然被点名的小狮子一脸的懵懂,即使听见了声音也还是没缓过劲来。

“他一直都没有牵扯进游戏,你们为什么要让他参与这件事?”

“已经没有什么参不参与的说法了吧?石切丸前辈?”

髭切的瞳孔一瞬间缩小,如同即将暴走噬人的可怕鬼魅。

“拿不到御神件,在游戏结束以后就会死,这点前辈为什么要瞒着我们?”

“……你们怎么会……”

“因为我不小心听到了啊……只是如果前辈再早一点说的话,我一定会更努力的为兄长探听情报,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混日子呢。”

膝丸与髭切站在一起,只有在这种时候,石切丸才会觉得他们俩像是一对兄弟。

诡异,且泛着无可名状的病态气息。

“所有有能力的人都会死啊……”

“那么理所当然的也包括狮子王前辈吧?”

“无可避免呢……”

“无可避免啊……”

“就算他从来都不用能力。”

“结果也还是会一样的吧?”

“……我不会让他死。”

石切丸总算挣扎着,反击了一下,但听到这句话的髭切不由自主的笑了出来。

“默默守护什么的,不累吗石切丸前辈,就是因为这样,你跟青江先生才会走到现在的地步。”

“那你们现在这样,又算什么?你只能把萤丸关上一段时间而已,等道成寺钟消失后,他一定会一个个把你们找出来杀掉。”

“不会的,他只对御神件感兴趣,如果御神件放在三条家,他一定不敢轻举妄动。”

“你把三条想的也太万能了吧?”

“哎?不是吗?我觉得兄长说的没错啊,比起来派,还是前辈家更厉害一点呐。”

“你们……”

“不要吵架啦!”

背着大包和鵺的狮子王突然冲了出来,挤进石切丸和髭切的中间就把他们俩向两边推。

“不准吵!我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总之、总之不准吵,反正现在……做都做了,要干什么快点干啦!做完了我们早点回家好吗?”

“前辈……”

“我、我做了好多吃的呢,下午时间还长得很,我们可以换个地方继续玩啦!今剑也很期待的不是吗?”

“嗯……嗯……”

今剑不知何时退回了岩融的身边,他看不懂现场的状况,但直觉促使他将短刀握在了手里,丝毫不放。

“什么死不死的……一会再说!不准吵架!”

“知道了前辈,不吵就是了你能不能不要把鵺对着我!?”

石切丸一看到狮子王脖子上的黑毛团就觉得浑身发凉。

“它睁眼睛了!嘴巴还张开了!”

“再吵的话就真咬你!”

“哈~石切丸前辈还是这么害怕呢~”

“说的好像你不怕一样,你明明也被克了吧?”

“我?无所谓啊。”

髭切又恢复到了先前那种表面温和的状态,他凭着直觉转过身去,第一个发现了庭院中新出现的敌人。

“来了来了,加油一拳放倒哦石切丸前辈~”

“你说的是不是太轻松了一点???”

“联合岩融弟弟的话,手指头搞不好就够呢。”

“哎……要杀我吗?”

站在水池旁的男人无精打采的看着出现在自己家里的一群侵略者。

他只穿了简单的运动衫,松松垮垮的说是睡衣都不为过。而那双眼睛更是懒散的眯着,躲在眼镜后面仿佛随时都能睡过去一样。

“这年头……入室抢劫都这么理直气壮啊……真想报警……”

可是警察不会插手家族事项,这是无可奈何的事实。

“唔……我家萤丸被关进那个罩子里了?”

男人看了看那个无懈可击的厚重钟罩。

“真麻烦啊……照这样下去的话,还要二百七十三次才行吧……”

“哎?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呐,能把你们手上的御神件交出来吗?我们一会还要跟前辈去约第二场哦?”

“嗯……稍等一下稍等一下。”

男人恍惚着,将面前的六个敌人挨个审视了一番,确认过后算是安心的点了点头。

只是就连点头,他给人的气息都是懒得不行,每动一下似乎都会要掉他半条命。

“很好,没人看见呢,这样就可以了。”

他依旧说着让人听不懂的话,可那句话却成了不知名的信号,在说完的瞬间一边的枫树上就传来了动静。

没错,动静很大,大到让人无法忽视的地步。

但与此同时,却无处可躲。

因为那几乎是在同一个瞬间发生的事,红发的偷袭者速度快到几乎可以赶上发动技能的今剑,在泄露出动静的即刻,就在为首的髭切背后扎下了深深的一刀。

“哎……”

“兄长?!!”

“髭切?!!”

那件披在髭切身上的白色外套染上了炫目的红色,石切丸暂停时间后瞬移过去接住了倒地的髭切,避免了他因为撞击而可能受到的二次伤害。红色的影子转瞬即逝,可另一道紫色的闪电立刻追了上去,今剑想都不想就发动了紫之上,不消多时就追上来派的另一个孩子,与之扭打进了草丛里面,树枝不断被碾碎,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

“你们不去看看吗?爱染也是很厉害的啊。”

“不用你说。”

岩融早在今剑跟爱染闪进树丛的时候就跟了上去,留在原地的石切丸按住髭切背后的伤口,狠下心将之强行合拢在一起,只求可以快点止血。

“话说你不是也没去吗?”

“我?我得在这儿招待你们……唉,可以的话真想回去睡觉呐,为什么不能等过了午休再来呢?嗯……还剩二百一十六……”

石切丸将髭切交给了膝丸,狮子王也紧张的守在一旁,不过髭切并没有那么脆弱,没过多久就缓过了神来。

“没事,还好,死不了。”

“兄长……”

“应该好好教育一下小朋友,从后背刺杀的话比前边要难很多呢……”

“我不教他们这些,硬要说的话,我应该是来派最弱的那个……比起他们俩,我没那么多精力。”

“骗谁呢?啊啊……弟弟,上次看到的东西是放在哪里来着?我又记不清了。”

“在上衣口袋里。”

“……那里有什么吗?”

“有一枚褪色的尾戒。”

原属于蜂须贺虎彻的尾戒,也是审神者发出来的御神件之一。

“我知道了。”

事已至此,再打退堂鼓也没有意义,他们已经无可避免的跟来派交上了手,势必要争个你死我活。石切丸抱定着这样的想法,重新从草地上站了起来,缓缓走向了站在水池边的敌人。

“请小心点,前辈,虽然我看不到他发动技能的样子,但他经常精神恍惚的说些奇怪的话。”

“知道了。”

对面的男人也正看着他。

只是那双视线虽然停留在他的身上,石切丸却依稀觉得他在看别的什么东西。

“一百四十六。”

良久,操着京都腔却住在东京的敌人总算说出了话。

“得加快了啊……”

原本慵懒不堪的男人弯下腰,猛地向他冲刺了过来。


男人,或者说是明石国行,来派真正的掌权者一旦爆发起来,简直有着快到吓人的机动速度,石切丸没料到上一秒还没什么干劲儿的青年,下一秒会变成速度如此可怕的杀手,一直到明石冲到离自己不剩半米的地方才反应过来暂停了时间。他绕至明石的背后,想瞄准他的后颈一击敲晕他,以此来快速结束战斗,可时间在恢复了流动以后,他的手刀只是堪堪敲到了明石的肩膀,距离他的预估差得太多太多。

石切丸自从学会技能以来,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状况。他不是没遇到能够回避攻击的人,对方如果处在高度的紧张之下,确实是可以规避掉他这突如其来的刺杀方式,只是高度敏感很费心神,拖的久了依旧是他占据上风。

而面前的男人不一样。

他躲得很轻松,似乎是预知到石切丸要使用技能一样,早在时间暂停以前身体就调节到了回避的模式状态。

“啊……是这样啊……”

躲到一边的明石揉了揉被砸疼的肩膀。

“之前还在担心能不能看见,现在好了,安心了。”

“看见?”

“因为会断片嘛,非常奇怪的体验,照理说是只有死人才会出现的状况,可是你也会,因为在本该连贯的地方,你消失了……九十二了啊,快了。”

他说着石切丸完全听不懂的台词,反应也古怪的让人生疑。石切丸尝试着发动了第二次攻击,却依旧被他回避了过去。

“要说明白点的话,就是那个时间段上的你,到极限了。”

明石还算好心的给他解释了一下。

“本来所有人的影像都是连贯的,这才是正常,但是你的时间暂停却让你的存在出现了断片,而我可以辨认出你每一个存在的临界点在哪里。极限到了,你会在那个时点上消失,我只要做出回避的反应就好,只要习惯的话,接下来应该会越来越顺手,六十六了。”

明石国行只是回避着石切丸的进攻,并不急于进攻。

“这是你的技能之一吗……”

清楚对方是在拖延时间,石切丸却没有有效的应对方法,明石时不时念出的数字犹如催命符一般,听得他浑身难受,却又理解不了其中的含义。

“嗯,我可以很清楚的看见世间万物的极限在哪里。”

“极限?”

“临界点,界限,想怎么叫都可以,比如说,你的时间还剩九万多小时,真可惜,已经不多了呢,感觉你也没有很大,是技能消耗太过了吗……这样下去要英年早逝了哦?”

“是吗……谢谢提醒,我会注意调节的。”

“还有那边不要命的那位。”

明石说着就躲过了来自身后的偷袭。

“啊啦……很敏锐啊。”

背后还淌着血的髭切挥了挥手中的太刀,无奈的咂了咂嘴。

“你……哎呀,真是吓人,你这已经是负数了啊。”

明石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说道。

“怎么活下来的?”

“你猜?”

有了髭切的干扰,明石的回避就没有先前那么顺畅了,石切丸与髭切左右夹击,要不了多久就拽住了对方的衣领。

“还真想从我身上抢东西吗?”

“来都来了,总不能让后辈白受伤。”

“那也要好好想一下啊,家里这么明显的来了入侵者……”

我还会把那么重要的东西放在口袋里吗?

果不其然,在明石衬衣的口袋里,并没有膝丸所说的标的物。石切丸反倒因为距离过近,被明石一击重拳击中了侧脸。

“啊啦……大失败……”

虽然抱怨,可髭切并没有显得多么失望,他反手就是一刀,在明石右手臂上留下了深可见骨的刀伤,丝毫没让对方占到便宜。

“弟弟又说错了啊……回去是不是可以欺负他了呢?”

“对膝丸好一点吧……”

石切丸捂着红肿起来的左脸,伤痕在眼睑之下,还差一点可能就会报废掉他的眼睛。

“对啊……兄弟呢,就对他好一点吧。”

明石也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一下子又切换回了之前的慵懒状态,他甩了甩右手臂上留下来的血迹,开始了最后的倒数。

“终于到五了啊……太好了。”

五,随后是四。

“三……”

他侧身又一次躲过石切丸与髭切的联手攻击,这回被太刀割伤了右脸。

果然应该带武器出来的……

二。

可是他跑到半路才发现忘了拿,又实在懒得回去。

“嘛……有萤丸就好了……”

“萤丸?”

“一,到了。”

明石指向了那口不曾发出任何动静的道成寺钟,极近的距离下,髭切这才看清楚他的眼睛,瞳色是非常罕见的双色。

“那个妖怪的极限,到了。”

可以看见极限……

髭切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膝丸察觉不到明石发动技能的瞬间。

因为只要他想看,那就是可以看见……全部的全部,都在他的眼睛里。

坐立在草丛中央的道成寺钟,在倒数结束的同时破成了无数碎片。

坚固,破坏不了的封锁系妖怪也存在着无可奈何的极限,一般人可能会因为看不到头而心灰意冷,但是萤丸与明石不会。

虽然不清楚他们是如何交流的,但明石无疑给出了清楚的指示,萤丸在漆黑的环境中挥舞大太刀劈砍了将近三百下,这才毁掉了髭切自以为无敌的金钟罩。

小小的屠戮者从中跑了出来,擦了擦小脸上的汗,眼神扫过草地上的狮子王与膝丸,然后是远处的髭切与石切丸,在看清了明石身上的伤口以后,那双大大的,本该属于幼童的眼睛,霎时间露出了与之外表不符合的残虐与冷酷。

去除无法攻击的膝丸与不愿意使用技能的狮子王,整个场地内的格局变成了二对二。

大大的不利。

就算剔除掉懒散的明石,二对一的话。

依然是不利。

“我说什么来着……作死了吧?”

“嘛……”

“不用露出可怜相……我知道你不会听我话的。”

石切丸与髭切站起身来,开始了迎敌准备。


从猫咪咖啡馆出来的时候,刚刚好是三条家下午茶的时间,石切丸他们据说都去了郊游,想着三日月孤苦无依独自在家,小狐丸同情的从店里买了三日月最讨厌吃的苦咖啡蛋糕,准备带回去给大哥当点心。

还没等他打包完毕,口袋里的手机就传来了简讯,小狐丸原本只打算草草划掉,却在掏出手机后一眼就看到了一期的名字。

虽然存了账号,但这是粟田口大哥给他发的第一封邮件,点开后,上面只写了一个地址,在最后才简单的附上了一句话。

「他们去了来派,形势不太好。」

他们,不用想也知道是谁。

小狐丸立刻将恶作剧用的蛋糕退了回去,钱也没要,他拨通三日月的电话,完全不管对方可能还在睡午觉。

“喂,我要到来派的地址了。”

“呜……来派好麻烦啦,还不如去找鹤丸放烟花……”

“必须是来派,没得选,你给我清醒点。”

“嗯?”

“石切丸他们已经先过去了。”

“哈?!”

“你还把岩融和今剑给送了出去……你真的知道他们是去干什么的吗??”

“我知……呃……好吧我不知道……”

“…………”

“路口见。”

“你别迷路。”

扣掉电话后,小狐丸风一样的冲出了咖啡厅的大门,他门外站定片刻,接着又回头看了看店内的猫咪们。

“谢谢。”

他张开嘴,用唇语如是说了一句,随后伸出手指在玻璃上轻轻的点了一下。



评论(49)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