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刀剑万事屋33:本丸再见!!!

鹤一期与石青的那篇连载绝赞卡壳中…… _(:3 」∠)_

真的,卡的我怀疑人生……(/TДT)/  

这次出场的是久违的佛刀组,但是遇上了三日月跟鹤丸……貌似也只有被坑的份了呢。

 

夜过子时,月黑风高,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有一个黑影悄悄的溜进了审神者外界的家中。来人手法熟练,脚步轻巧,要不了多久就找到了与异界本丸相连的那扇门,顺利进入本丸后,更是直奔着审神者的房间而去。

“呵……一切顺利。”

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偷袭果然是对的。

就算这座本丸里总是会发生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但现在深更半夜,那群付丧神拥有的毕竟是人类身体,需要一定的睡眠休息,不可能再有精力搞出什么幺蛾子。

哼,等着吧……

黑影跳上走廊,目的地明确。

这次就由我来吓你一跳!!

接着,她绕过了面前的拐角——

四个黑影整整齐齐的摞在走廊上,在听到她所造成的动静后同一时间睁开双眼,凭着本能拔出了本体。

“哎?!”

被四双充满杀气的眸子注视着,被明晃晃的刀刃闪到了眼睛的双小姐,时隔一个月后又一次在本丸发出了凄厉的叫声。

“No!!!!!!!!!!”

 

“我说……你到底唱哪出啊现在凌晨一点哎……”

被自家本丸一番大动静惊到不得不起床的审神者,走出房门没几步就看到了被付丧神们团团围住的恶友。

“喂喂?还好吗?他们没有直接一刀砍上来吧?”

“绝对没有绝对没有!”

最先发现双小姐的三条组成员连忙摆手。

“只是拔了刀而已!正要砍的时候今剑认出了双小姐所以我们马上就停手了!”

“也就是说,没今剑我就死了是吗……”

“………”

“别犹豫啊!快告诉我刚刚我是安全的啊!!”

“这几个家伙里面除了今剑,晚上都是瞎子,所以说你深更半夜的跑出来作什么死啊……”

审神者一把拽住人类女子的衣服,用眼神示意长谷部安排刀剑们各回各屋后带着双去了自己的房间。

“说吧,为什么这个时候来找我?”

“因为上次的绝交邮件是零点发的,我想着正好一个月过了可以过来吓你一跳……”

“这么守时真是太谢谢你了双姑娘……可你也不能半夜扰民啊!!!”

“你这本丸里一个能称得上市民的都没有吧?你的暂住证还是我利用职权偷偷给你开的呢零崎佳织小姐!!”

“擅自给我取杀人鬼的名字害我出差时候被查的是谁啊?!你还有脸说??而且就算要吓我一跳,你白天来不行吗?这依然不是你这个点出来作死的理由啊?”

“我以为半夜是最安全的……”

双小姐可怜兮兮的扑到了审神者的被子上。

“不会有刀挂在玄关吓我,也不会有刀突然从走廊上蹦出来绊我,更不会有刀拿着胶水来糊我的头发。”

“被胶水糊了头发的明明是我。”

“不管啦!谁能想到你们家居然连晚上都不清净!”

一想到刚刚在走廊上碰到的那四把刀,双小姐就心有余悸。

“小狐丸石切丸岩融还有今剑到底在干嘛?你家本丸现在流行晚上在走廊上排多米诺吗?”

“他们啊……三日月生气了,他们跪在走廊上求原谅呢。”

巫女也回到了床边,躲进了还留着温度的被团里。

“原本还想叫我一起去,才不要,三日月那家伙怎么可能真的生气,他躲在房间里看着他们一脸悔意小心紧张的样子,然后偷着笑的表情我都能想出来。”

“呃……发生了什么事吗?”

“你不在的这段时间太无聊了,我就尝试着让他们玩了一下狼人杀。”

“他们能玩的起来???”

“怎么说呢,玩是玩起来了,就是没几个人遵守规则。”

“我想也是……那三日月他怎么了?”

“他貌似原本干劲儿十足的想带同族的成员们获得胜利,结果第一轮就被他们给票死了。”

“太惨了……生气也是情有可原的。”

“其实到这儿还好啦……重点是在游戏结束以后,他发现三条家除了他全是狼。”

“这……”

“然后他当着我的面把小狐丸他们狠狠的揍了一顿,接着躲进房间锁上了门,怎么威逼利诱都不肯出来。”

“这怎么看都是真的生气了吧?!你是不是太宽心了一点?去跟小狐丸他们一起跪走廊吧你这个始作俑者!你到底怎么分配的身份啊??”

“就是要出乎意料才好玩嘛……哎没事的啦,千年老刀精会连这点玩笑都开不起吗,被首杀的鹤丸都没说什么呢。”

“鹤丸……啊这么说起来,我刚刚好像没看到鹤丸哎……”

双小姐那惊天动地的一喊几乎叫醒了整座本丸,可事过之后仔细想想,她并没有看到那只大白鸟的身影。

“没听见声音吗?可是明明连烛台切先生他们都起来了。”

“哎?他居然没来?这可是稀罕事呢,难道是趁我不注意偷偷溜出去玩了?”

“可能吗?”

“嗯……”

正当两个女人陷入沉思的时候,门外又一次传来了乱七八糟的脚步声,紧接着好几把刀剑冲了进来,抱团滚在了地板上。

“不、不好了!!!”

慌慌张张的不仅是三条家的那四位,在场的还有面色惨白的伊达组。

“鹤丸不见了!”

“三日月也不见了!!”

“私奔吗?”

“不要开玩笑啊主人!现在情况真的很严重啊!!!”

“他们俩能怎么样啊?”

“你看这个!”

小狐丸和烛台切同时把手上的信纸贴到了审神者的脸上,超近距离的特写大字工工整整的阐述了这样的话。

「再见,我要跟鹤丸浪迹天涯去了。」

「再见,我要跟三日月离家出走,反正你们都不喜欢我!」

“…………”

巫女盯着那两封态度坚决的告别信,看了很久才抬起头来。

“……现在去跪地板还来得及吗?”

“醒醒啊主人!刀都跑了你跪给谁看啊啊啊啊啊!!!”

 

“听懂我说的话了吗?”

“嗯……这个要怎么说呢?”

凌晨三点整,审神者在哭闹了两个多小时以后终于勉强打起了精神,拖着倒了半辈子霉的双小姐一起滚到了本丸最大的一间宿舍里面。

“听是听见了。”

“哦!然后呢?可以的话希望你现在就去!”

巫女充满希望的眨了眨眼睛。

“没有然后,听见不代表明白,我什么都听不懂,完全不懂。”

一期同样温和的眨了眨眼睛,然后指了指大门。

“现在是凌晨三点整,希望您滚……啊不是,希望您还能睡个好觉。”

表象正在隐隐撕裂,一期念出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就连双都能感觉到他在磨牙齿。

“我就说他不行啦……换别人吧?”

“我觉得他最合适啊……”

“承蒙厚爱求您放过,我一点也不合适,一听说本丸里少了那两把刀,我顿时觉得空气都清净了,出去找他们?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的!全部折断在外面最好!死在现世永远别回来!!”

“等一下一期!等一下!别激动起来啊!!”

“凌晨三点居然为了那两个家伙来叫我起床??主人你太偏心了我怎么可能不激动?!”

一期说着就站了起来,第一步先把周围围观的大小藤四郎们全部赶回床上,第二步亲自为审神者和双小姐拉开了纸门,然后看了看正厅中剩下的人和刃再加一只狐狸,思索了五秒钟后加上了第三步。

提着狐狸,把他的小长辈也给赶回了床上。

“我觉得主人你需要好好理一下思路。”

做完一切后,一期继续回来料理自家主人。

“三条五条丢了刀,凭什么要粟田口的出去找??在三日月门口排排坐的那几位不行吗?”

“你要是生气的话,我让鹤丸来劝你你会开心吗?”

“不会,我会砍他。”

“所以小狐丸他们肯定不能去啊!!!”

“……就算那样也轮不到我啊!你到底怎么想的啊??”

“我说实话你会生气吗……”

“不会,你说吧。”

“真的不生气吗……”

“不生气,请讲。”

“我觉得你只要跑到外界往那儿一站,鹤丸他要不了十分钟就会跑出来作死了……”

“…………”

一期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很好,我生气了,请您现在就出去!!”

“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反悔太快了吧!?”

“我看起来很好欺负是吧?在你看来鹤丸找我麻烦已经是常理了是吧???”

“不是不是,绝对没有!是他要作死我绝对没有包庇他的意思!”

“再不出去我就要紧急拔刀了!像这样!!”

一期刷的一下拔出刀刃,吓了双小姐和巫女一跳后又刷的一下塞回刀鞘中,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完了他还灵活的转过身去,把偷偷爬起来围观的小短刀们再一次赶回了被子里。

“再说了,你仔细想想啊主人,不觉得不甘心吗?”

一边给博多他们按被子,一期一边继续尝试改变巫女的想法。

“被自己的付丧神牵着鼻子走难道不生气吗?”

“我……”

“你本来就没做错什么,鹤丸被首杀是我们干的,三日月是被自己同族票死的,你只是碰巧安排了一下身份而已,他们这是在要挟你啊主人。”

“虽然好像是这么回事儿……”

“他们肯定在等您出去找他们呢,肯定已经想好了后续的一切计划来报复您!这种时候就是要反其道而行之才对,您应该派几振他们绝对想不到的刀去找他们两个。”

“比如说?”

“我有非常好的建议呢。”

眼见劝说起了效果,一期立刻变回了最初的温和表情,毫不犹豫的卖了自己的其他同伴。

 

“所以说……到底是怎么轮到我们三个的……”

站在清晨的本丸门口,江雪的袈裟随风飘扬,银白的长发一不注意就会糊他满脸。

“不知道呢,主人跑过来交代了一下任务就逃走了。”

另一边的数珠丸状况更糟,虽然没有江雪那么宽大的衣服,但是长度更甚的头发被风一吹就糟乱的没法看。对比之下,还是留着干练短发,穿着普通行侉的山伏最舒服一些。

“咔咔咔,总之,主人交代了任务就得好好完成,我们去找三日月殿和鹤丸殿吧,先从描象开始。”

山伏说着,拿出了从审神者那儿借来的纸和水笔,贴平在墙面上提笔便落。

“关于三日月殿和鹤丸殿,有什么基本特征?”

“嗯……很漂亮。”

“嗯,很漂亮。”

“嗯,确实他们两位都很美呢。别的呢?”

“好看。”

“对,很好看。”

“咔咔咔,江雪殿,数珠丸殿。”

苦行僧在纸上画了两个大大的圆圈,然后爽朗的抬起了头。

“这样没法画啊。”

“也是……但除了好看以外完全想不出有什么别的特征。”

“在我看来众生相无异,所以没怎么关注过他人长相。”

“嗯,我们三个貌似都不擅长观察别人呢。”

三把僧刀短暂的沉默了一会儿,接着江雪扯了扯数珠丸的头发。

“数珠丸殿下,请问青江君的样子是?”

“贞次吗?绿色长发,右侧刘海较长,左眼金色右眼红色,身高是167公分,喜欢穿绿色的衣服还有坡跟靴,兴趣是成为神剑。”

“说好的众生相无异呢?”

“身边人待久了,多多少少会有一点印象,仔细想想就知道。”

“那么。”

江雪指了指自己。

“我长什么样?”

“…………”

数珠丸紧闭双眼,转向了江雪所在的方向。

“白的。”

“还有呢?”

“白的。”

“除了白的就没了吗?”

“比我矮。”

他话音刚落,山伏赶在江雪头发飘起来之前立刻站了起来,插到了日莲宗僧刀和真言宗佛刀的中间,把他们俩分了开来。

“咔咔咔,感觉现在完全没法画啊。”

“是啊,只有好看这个特征是画不出来的,主人没给他俩拍过照吗?”

“没有,听说他们二位都不喜欢现世的摄像技术,要不要去问问其他同伴?”

“大家现在都在睡觉呢,不方便打扰……主人是醒着还是睡着的啊?”

“多半是睡了,她来找我的时候就已经满是黑眼圈了。”

“那么,爱闹事和性格恶劣这种特征画的出来吗?”

“这个……做一点对比如何?比如说,我们先在纸上画一个一期殿下,然后边上再画一个躲躲藏藏的鹤丸殿下。”

“感觉可以。”

“可以,画吧。”

“好嘞。”

山伏再次提笔,在白纸上画下第三个圆后又一次停下了手。

“一期殿长什么样来着?”

“………”

“………”

“咔咔咔,确实是众生相无异。”

僧刀将白纸折叠起来,同笔一起收回了口袋里。

“其实拙僧也不是太会画画,要不就直接去找吧。”

总之,就先从三条家给出的线索开始找起。

 

根据小狐丸他们的说法,在发现三日月失踪之后,他们还查看了一下房里的物品,发现审神者奖励给获胜方的点心兑换券不见了。如此一来的话,他们很有可能会先去蛋糕店兑换好足够的食物,然后再开始流浪生活。山伏手上正好有一张堀川给他的兑换券,而上面写着的地址,江雪表示自己可以找到。

“不愧是在现世打过工的江雪殿,居然连路都能够认识。”

“正好在我们之前常走的路附近,现世对于街道的命名很有趣,不由自主的就多记了一点。”

带着二位道友走了一个多小时,天色渐渐亮了起来,街道上的商店陆陆续续的开了,偶尔还能从店门口望见那么一两个人。蛋糕店这种需要保证商品出率和新鲜度的店铺起来就更早了,还没到目的地,山伏他们老远都能闻到面包温暖的香味,就像秋天地里熟透的麦子一样,自然而淳朴。山伏第一个走了进去,跟还在后厨揉面团的糕点师父们礼貌的打了声招呼。

“你们好,请问有没有见过两个很漂亮的男人来兑换蛋糕呢?就是用的这种券。”

他举起手中的纸质道具,满怀期望的递给了前来接待的店主,已过中年的秃顶男人接过兑换券只看了一眼,下一秒的表情就随之狰狞起来。

“你说的是昨晚拿着过期兑换券想要强行兑换食物,失败后就刷脸吃光了我们所有的试吃产品,最后甚至连用来烘面包干的面包也全部带走一分钱没给的那两个男人吗?!”

“哎?”

虽然这番话听起来非常糟糕,但这糟糕事件的中心人物毫无疑问就是他们所要找寻的对象,而且加在三日月与鹤丸的前缀词中,还有另一个非常具有冲击力的重点。

“过期?这个兑换还是有期限的吗???”

“废话,拿着去年的券来到底是想干什么啊??喂,你们跟那两个家伙什么关系?!是一伙的吗?!绝对是一伙的吧!我跟你们讲!昨天如果不是我及时回来,那两个小白脸差点连我店里的看板娘也一起拐走啊!!!”

“不不不,我们根本就不认识他们!”

三把僧刀同步率极高的一边摆手一边否认,完了又在店老板狐疑的视线中僵硬的垂下手,互相看了看对方。

“为了一己私欲说谎不好吧……”

“咔咔咔……这是条件反射吧,直觉告诉我说不认识是最好的……”

“罪过罪过……”

江雪叹息着,然后跟另外两个同伴一起,自召唤现形以来第一次跪在了普通人类的面前。

“万分抱歉!请您原谅!”

道歉的时候要用土下座,这是不管哪个时代都适用的礼仪。

 

三日月跟鹤丸闯下的大祸当然不是下跪道歉就能解决得了的,江雪山伏还有数珠丸临时充当了蛋糕店的打工仔,身高体壮的山伏被叫去后厨干起了苦力活,而因为身形瘦弱没能去成后厨的江雪和数珠丸则被赶到了店门外,僵硬的捧着试吃盒子站了一上午。

等到老板消完气说可以的时候,被路过的小姑娘们玩头发玩到怀疑刃生的江雪和数珠丸已是风中残烛,一吹就倒。店主人还算不错,消气后甚至还给他们结算了一点工钱,虽然扣掉三日月和鹤丸吃掉的那部分以后所剩无几,但聊胜于无。问过那两振刀剑的逃跑方向,山伏一左一右的搀扶起两个队友,一步三行脚印的向下一条街道走去。

“请振作点,江雪殿,数珠丸殿,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得继续找啊。”

“在我看来,现在直接回去跟主人汇报他俩死在外面了是最好的处理办法。”

教宗并没有江雪山伏那么温和的数珠丸提出了消极的建议。

“别这么说数珠丸殿,三日月殿下和鹤丸殿下也不是丝毫没有可取之处的。”

“…………”

“…………”

“嗯?拙僧说错了什么吗?应该还是有的吧,优点什么的。”

“好看啊。”

“是啊,很好看呢……”

“咔咔,行啦我们换个话题吧,怎么样才能快速找到三日月殿下和鹤丸殿下呢?”

“在路边搜索一下,如果有被破坏得很严重的地方那么他们八成来过。”

“是吗?比如前面那样的?”

山伏话音刚落,原本没什么力气剩下的江雪数珠丸立刻又不由自主的僵直了身体,将视线投向了不远处那栋仿佛遭遇了恐怖袭击一样的建筑上。

从七彩斑斓的建筑颜色来判断,那应该是一所私立的幼稚园,然而此刻还没到下午的放学时间,校门口就已经聚集了很多前来接孩子回家的家长,幼稚园内一片狼藉,有一扇窗玻璃还碎了个干净,窗框上只留下稀稀疏疏的锯齿创口,远看就像怪物狰狞的张开了大口一样。

“你们也是孩子的家长?没见过啊。”

迈着沉重的步子挪到门口的时候,貌似是园长的老人好奇的打量了一下他们三位。

“这个……你们这儿看起来像是出了大事的样子。”

直觉又一次警告山伏,先把关于三日月和鹤丸的问题往后压一压比较好。

“是啊!我们也没想到啊!”

一提到这个,老人就面露苦色,哭丧着脸把刚刚发生的事说了一遍。

“今天早上在校门口发现两个无家可归的年轻人,老夫看他们可怜,就把他们招进学校当短期护工,一开始的时候还好,他们俩虽然是男人但长的好看,小朋友们可喜欢了,白头发的那个还认认真真的把大厅地板和楼梯全拖了。结果啊!!!要不了两小时就出事了,他们俩居然带着小孩子们在走廊里打游击战,这跟造反有什么区别!?”

“为、为什么会带小孩子打仗……”

“好像是蓝头发的那个问了一下他跟白头发谁更漂亮?然后就各自带着拥护他们的小朋友打起来了。”

“…………”

“而且他们好像对幼儿的能力有什么误解啊……后来被逮住的时候还问我为什么这里的孩子不能从二楼直接跳到一楼去?为什么不给他们配短刀和刀装?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一定是开玩笑,他们不可能分不清普通人和付丧神……那个,请问他们俩现在在哪儿?”

“他们啊,当然是……哎?等等。

老人看着面相和善的山伏,和他身后面色凝重的江雪与数珠丸。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一直跟我打听他们的事?”

“嘛,拙僧只是……”

“难道说,你们认识??”

“不不不,完全不认识。”

想都不想就出口否认的刀剑们,说完后又一次尴尬的面面相觑。

“啊……又说谎了。”

“罪过啊……”

“没办法,条件反射……”

看着面前眼神逐渐变得危险的老人,山伏难得的叹了口气,这次带头跪了下来。

“万分抱歉!请您原谅!!”

 

“我现在看见稍微多一点的人聚集在一起就想下跪怎么办……”

“冷静点江雪殿,我觉得三日月殿下跟鹤丸殿下已经折腾不出什么大事件了。”

“是呢,毕竟都进局子了。”

说到进局子的时候,数珠丸就连走路的步子都轻飘了起来。

“这下肯定能老实的待在里面好好悔过了吧,话说我们好像没这个能力把他们放出来。”

“去确认一下,如果真是进去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的任务也算完成了。”

确认好他们俩所在的地点就可以,剩下的交由主人和双小姐来办。

根据那位园长的口述,三日月与鹤丸在闹事之后以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被带去了城西的那个看守所,这个罪名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只要上面有人,稍加打点再赔偿一下损失,应该就没问题。

“不过看那个幼儿园的损失……感觉不小呢。”

江雪大致回忆了一下那破碎的窗子,还有乱七八糟的走廊。

“想来三日月殿下与鹤丸殿下还不至于让小孩子受伤,所以医药费方面不用担心,但是我觉得光是窗玻璃,还有走廊花盆的钱就值不少。”

“这个就交给主人吧,能赔就赔,赔不了就让他们在里面待一段时间。话说西所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啊江雪殿。”

沿着园长给出的地图走到尽头,山伏终于察觉到这条路他们之前是走过的。这座城市总共就两座看守所,一座在东一座在西,而西边那所,没记错的话刚刚好是……

“啊,抱歉现在不能探监啦。”

还没到看守所门口,守在门外的小职员就热情的向他们挥起了手。

“这里出了点突发事件正在处理中,如果要探监的话还请……嗯?你们给我下跪干什么???”

门卫小哥诧异的看了看扑通一声跪到在地的三位僧人。

“喂喂喂别这样,就算求我我也不会出家的。”

“不……只是条件反射。”

数珠丸抬起头解释了一下,但暂时没有起身的打算。

“哈?条件反射?”

“难道这次不需要下跪吗?”

江雪也抬头看了一眼满脸好奇的小门卫,但随即就把头低了下来,同时把准备起身的山伏一并给拉住了。

“那个,我们就是想来打听一下,刚刚有没有两位因为犯了扰乱公共秩序罪进来的人?”

山伏跟江雪一起低着头,就像两个犯了大错的犯人一样。

“哦,他们两个啊,没在意哎。”

“没……在意?”

“正好遇上了帮派劫狱,当时太乱了啦,完全没在意到他们两个,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就不见了,我连样子都没看清呢,他们俩跑超快的。”

“…………”

“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嘛,扰乱公共秩序跟劫狱比起来根本算不了什么,走就走了吧,我也想少干点活。”

“那赔偿要怎么办?不管怎么说也是给人家添了大麻烦。”

“政府会拨款的,让那位园长自己申请去吧~”

对于三日月他们无比宽容的门卫小哥安慰似的拍了拍山伏的肩膀,将他们搀扶了起来。

“如果你们认识的话,叫他们以后小心点别再犯就行啦。”

“咔咔咔,那真是多谢您了。”

“哎?”

听见山伏笑声的门卫小哥愣了一下。

“你这个笑声……我好像有点耳熟啊。”

他看了看山伏,然后又看了看一边的江雪。

“你这个头发……我是不是也在哪里……嗯?喂!你们跑什么啊!?”

在男人提到笑声的一瞬间,山伏和数珠丸架住江雪,用比三日月鹤丸更快的速度逃没了影子。

 

“好险好险,差一点就又要进去了。”

“还好……另一个更难缠的今天不在,不然绝对要进去……”

好不容易从看守所逃了出来,三把刀又一次陷入了迷茫之中,所有的线索全都断了,眼下的他们根本不知道三日月鹤丸逃去了什么地方。

“分成三路去找?”

“这样的话容易走散,主人给我们的手机只有一个,还是谨慎为妙。”

“要不还是找找看有没有需要下跪道歉的地方?”

“我不想再跪了啊……”

一提到这个,数珠丸就觉得头发疼。

“凭着感觉走好了,走到天黑还找不到的话,我们就暂且撤退,请主人另寻高明吧。”

即便是慈悲为怀的僧刀们,也在反复的精神冲击下渐渐失去了信心,就算说服自己将这段旅程当做是修行也起不了多少安慰的效果,此般遭遇早就超过了苦行的界限,变成法难了。

时间已经到了下午三时,山伏他们行走在狭窄的小路上,凭着感觉穿过一条条巷子,对于三日月和鹤丸的踪迹不知道是该期待还是该紧张。

不过,纠结这些其实都没用,看多了经书佛书的三刃当然清楚这一点,世间万物自有其安排,该发生的躲不过,不发生的也求不来,就比如说……

 

该道歉的时候,不管怎么样都得道歉。

 

当那一抹湛蓝和对比强烈的纯白出现在视线中的时候,江雪他们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就狂奔不止的冲了过去。

就在那里了,居然真的找到了!

原本只是觉得这段路有点熟悉,却不曾想真的走对了路。正对他们的三日月也发现了来者是熟悉的同伴,高兴的举起手打起了招呼,但是在三把刀的眼中,三日月的礼貌示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在三日月与鹤丸的身后看见了一个额外的身影。

身材纤细,还穿着裙子,一看就是普通的人类女子。

说时迟那时快,江雪左文字,山伏国广还有数珠丸恒次冲到两把稀有太刀的面前,拽着他们就一起跪了下来。

“万分原谅!请您抱歉!!”

“哎?”

女人的声音有些疑惑,还有些熟悉,不过操心了一天的刀剑们完全没听出这是谁的声音。

“我们刚刚是不是说错了??”

“万分抱歉!请您原谅!!”

“这两位绝对不是故意冒犯的,他们绝对是无心的!请您原谅!!”

“喂喂喂你们干什么啊!?”

鹤丸的脑袋被狠狠摁在了地上,怎么都抬不起来,相比之下更有先见之明的三日月一个闪身躲过了佛刀组的突袭,早就微笑着站到一边开始了围观。

“我什么都没做啊,别揪我的头发啦!”

“真的吗?那看来在您犯错以前我们算是顺利赶上了呢。”

数珠丸并不打算放过这个让他们找了一天的罪魁祸首。

“太好了,江雪殿,山伏殿,总之抓住他了,我们可以功德圆满的回去了。”

“咔咔咔,正是如此,终于安心了,是不是啊江雪殿?江雪殿?”

没听到回音,山伏和数珠丸侧过头去,一眼就看到了嘴角流血,面色惨白的江雪左文字。

“哎?!”

“江雪殿?!”

“……刚刚……道歉的时候……太紧张,咬到舌头了……”

含糊不清的说完今天的最后一句话,江雪吐出了更多的血,接着一头栽了下去。

 

“结果……你们在小碟子家里把他们给找到了?”

审神者看着被佛珠绑回来的鹤丸,还有站在一边淡然自若的三日月,觉得头痛并没有因为他俩的回归而减轻。

“是,据说是被食物的香味给吸引过去的,结果最后发现碟子小姐又在煮书本,于是胃口全无的回来了。”

山伏去手入室照顾江雪了,所以留下来汇报的只有数珠丸一刃,不过足矣。

“她的房子已经装上门了,看起来非常坚固,那座纸箱房子真的是非常厉害。”

“啊啦,不愧是小碟子。”

“之前她也说过,她的家离看守所不远,所以我们才觉得熟悉。她貌似原本是打算先收留鹤丸他们,然后再偷偷给您信息的,结果我们先到一步,就直接将他们带回来了。”

数珠丸说着戳了戳大白鸟的脑袋,总算激起了太刀的一点反应。

“可以放开我了吗?为什么只捆我一个?”

“珠子不够了。”

“你的佛珠是这么用的吗???”

“当然还有别的用途,要被抽一下吗?”

“不要了……谢谢……”

经过刚刚的折腾,鹤丸已经清楚的认识到数珠丸不比山伏江雪的事实了。

“鹤丸宝贝儿乖,现在还生气吗?”

审神者小心翼翼的伸出手去,给他顺了顺毛。

“我可以说还在生气吗?”

“首杀什么的只是个意外啦。”

“意外?这种游戏举办十次绝对十次被首杀的都是我吧?”

“你要是这么有自知之明的话就别作死啊!!你看看人家三日月!人家就肯好好的回来呢!”

“得了吧他本来就没想跟我好好的离家出走,这家伙一路上尽坑我,完全就是出来捣乱的。说好的蛋糕券是过期的,说好了好好打工结果他跑去撩前台的女孩子,去幼稚园带小孩他都能带一群孩子偷袭我!就连差点进监狱的时候都在想着怎么样才能让我判刑多一点!!”

“哎呀呀,被发现了~”

三日月装作无辜的甩了甩袖子,但是脸上的表情一点也不可怜。

“嘛,是你邀请我一起走的啊,我只是同意了鹤丸的请求啊。”

“我以为你当真是被小狐丸他们气到了,看你可怜才说带你一块的,果然呢,在偷偷溜进房间看见你捂嘴偷笑的时候我就该转身逃跑的。”

“呃……他居然真的是躲在房间里看着小狐丸他们一脸悔意小心紧张的样子偷笑吗?!”

“不然呢?他笑得可开心了。”

“哈哈哈,本来就没事嘛,受点欺负很正常啊我要不了一个月就能加倍奉还给他们的,放心放心~”

“不不不!听你说的一点也不放心好吗你还想怎么奉还他们啊?!能别闹了吗??”

“也行啊,反正跟鹤丸出去这一天一夜也很开心,哈哈~~”

在三日月的微笑之下,巫女跟鹤丸不由自主的打了一个寒颤。

“我觉得还不如回去被一期吊房檐……”

“鹤丸宝贝儿乖……别吊房檐了我们去找光忠要宵夜吃吧,他看见你该哭了……”

审神者替他松开了身上的珠子,交还给数珠丸后第一次跟鹤丸相互搀扶着离开了冷风瑟瑟的正厅。

 

就算要离家出走,也得找对合适的对象呢……

 


评论(21)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