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石青】笑面丸与石切青江的限定日

 @(*◑∇◑)爻(◐∇◐*) 

客官您点的文来了!~情人节快乐哦(醒醒吧明明都已经过了)这次点的是身体互换梗~

花鸟风月的讨论话题那儿稍稍的污了一下,咳咳……有什么关系都老闺蜜了聊点那方面的话题能怎么样! ( 。ớ ₃ờ)ھ


为什么我成不了神剑呢?

这是不管懊恼多久都无法确定答案的问题,笑面青江自从被时之巫女召唤现世,获得人形后,对于自己从前斩杀过女人和幼子的事不由得更介意了一分。

尽管当时到底是什么感觉已经记不太清……

但或许就是因为记不太清的缘故,青江每晚只要做梦,梦中所见皆是剁筋断骨血肉横飞的地狱光景,别说好好睡觉,就连长时间的浅眠都无法做到。

“再这样下去我会不会成为本丸第一个因为失眠而猝死的付丧神呢……”

“幽灵是不具备人体的,请宽心一些吧。”

“可是神刀大人不也说了吗?就算是幽灵,我终究砍了妇女和幼童。”

在审神者难得换了盛夏景趣的日子里,青江趴在石切丸的腿上,想利用午休的短暂时光弥补一下近日来的失眠,兴许是偎依在御神刀身边的缘故,那不适的感觉缓解了不少。

“当时只是开玩笑,没想到会让你这么介意,我向你道歉。”

“光是道歉就够了?道过歉后应该以身相许这是常识吧?”

“这……我的认知里可没有这种常识。”

大太刀轻轻拍了拍他的头,手指沿着绿色的长发滑落下来,在走廊的地板上投下抖动的光影。

“青江君为什么一定要成为神剑?”

“嗯……向往?或者说是梦想?”

“那还真是很人类的回答。”

“毕竟现在的身躯就是人类啊,夜深人静的时候屏住呼吸可以听见心跳声。石切丸有听过吗,扑通扑通的,像独奏的小鼓。”

“那么,要不干脆学着人类的样子,向神明大人许个愿望?”

“许愿?”

听到了有些兴趣的话题,青江微微抬了抬脑袋。

“对于无论如何都想实现的事,人类在努力之余还会向神明祈愿,以求实现的概率可以变大一点。”

“唔,不错的主意。”

胁差点点头,接着恭谨的坐了起来,向着石切丸略微欠身。

“那么石切丸大人!今天晚上我就不回去了!”

“哎?”

“有多余的床褥吗?没有的话就睡一个被窝吧我不介意。”

“等一下等一下,好歹也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吧?而且这跟我刚刚说的话有什么联系吗?进展是不是太快了一点??”

话语之间,青江已经软趴趴的倒了下去,沿着地板纹路的走向一直滚进大太刀的宿舍中,躺在空荡荡的榻榻米上冲他眨了眨眼睛。

“我现在的愿望是可以晚上留宿,如何?很好实现吧?”

“这不是好不好实现的问题啊,那个……”

“独居生活不寂寞吗?不需要我来点缀一下你空虚的夜吗?”

“呃……就这么把数珠丸大人抛下吗?”

“勇敢一点啊,帅气的跑到恒次面前吼一句‘哟青江就交给我了’!”

“会被杀掉的吧???”

“一晚就行。”

“等一下我们好像跑偏了……你刚刚还说最大的愿望是成为神剑……”

“哎呀呀,做事只顾眼前,这也是人类的通病嘛。”

要说对于人类的理解,灵刀比起神刀来可是透彻了不止一点。

 

苦着脸不知所措的石切丸向来对青江没办法,并且天真的神刀大人向来认为外界很友好,所以对于除三条以外的刀剑没有任何的警觉性。青江只是稍微缠他一会儿他就当真乖乖的去青江一族的宿舍,有些紧张的跟沉默寡言的数珠丸恒次面对面。

“那个,请把青江君……交给我吧……”

“…………”

“一晚就行……”

听罢,数珠丸当即把自己抄了一天经书才修养下来的心性全部丢到了一边,取下挂在身上的佛珠挥舞着就将大太刀抽了出去。

“恕我直言贞次,只想着搞一夜情的家伙是不靠谱的。”

“噗哈哈哈哈我也没想到他居然真的是完全一字不改全照着我的话来说啊!~~”

欺负过老实刀的青江格外满足,就连当晚的就寝时间都比平时早了一些,但不管多早都没用,他依然难以入眠,在混合了檀香味的空气中辗转反侧,一闭上眼睛就会看到当年的场景。月夜,浮桥,跳跃在石灯笼中的昏黄灯火,还有即将被他杀死的,抱着孩子的白衣女人……

啊啊……果然不想承认呢,那个会向着女人挥舞刀剑,毫不留情斩杀幼童的家伙是自己。

为什么我不能成为神刀呢?斩杀了亡灵的我,明明同时也是护住了主上的忠臣之刃……为什么没有谁在意到这一点呢?

在梦中不断否定自我的青江,于梦靥至深之处深深的陷落了进去,他在现实与幻梦的夹层之间游离失所,将那个已经模糊不清的场景观看了一遍又一遍,最后无奈的许下了愿望。

 

呐,神明大人如果真的可以听见的话,那就听一听我的愿望吧……

 

我希望,可以成为神剑,可以成为跟那把刀一样的存在……希望可以像他一样站在神坛前祝祷祭祀,唱诵献给神的咒文。

如果可以的话……

拜托了……

 

做完了漫长的梦,沉沉醒来的青江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盯着一沉不变的天花板叹了口气。

又是新一天了啊,我记得今天的任务好像是……

嗯?

青江刚刚起身一半就又躺了回去,揉揉眼睛仔细的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儿。

好像有哪里不对?

在青江的印象中,自己并没有直接睡在房梁的底下,而且房间的布局似乎也没有这么小,不论如何也是两把刀的宿舍,跟他们签订契约的巫女没那么小气。

那么现在……这个……

有些疑惑的摸了摸自己的额头,青江随即发现了更加不可思议的事情。

“啊咧?我头发呢!?”

受到惊吓的青江一下子跳了起来,而比平时更高的视线也在清晰的提醒着他,他不仅过了一晚就将自己的长马尾睡成了妹妹头,他还仅用一晚的时间就长高了二十多公分。

“不是吧……”

捏了捏自己的脸,感觉比昨天圆了不少……

腰上的肉貌似也软了一些…

身上那件黑白相间的内衣样式更是领先他常穿的睡服好几百年……

推开房门,迈开大步向前奔去,周围缓缓流动而逝的风为他的一切猜测盖下了定论——

“我的天……原来石切丸是真的跑不快而不是在偷懒啊!!!”

 

笑面青江,或者说是现在正披着石切丸的外皮在走廊上缓慢奔跑的青江,他尽可能的迈着最大的步子,跑向自己昨天晚上睡觉的房间。一路上同本丸的刀剑们纷纷对他投以惊讶的眼神,经过三条大房的时候遇到了三日月,天下最美的太刀在看到他的瞬间差点把刚刚喝下去的茶水全部喷出来。

“咳咳,一大早的很精神嘛石切丸,这样可以跑快一点吗?”

“哈哈,快了不少哦~”

青江精神抖擞的经过三条大佬身边,毫不客气的敲了一下他的脑袋,接着就在三日月略带震惊的目光中一路高笑着跑远了。费了大力气跑回到原来的宿舍,站在门外却听不见一点声音,青江有些好奇的敲了敲门,听到他家恒次的回应后推门进入,映入眼帘的先是在一旁默念佛之上言,提笔抄经的数珠丸恒次,然后才是缩在角落里那个头发凌乱脑袋耷拉的大胁差,对方原本正坐在地上瑟瑟发抖,但在看见他的瞬间就扑了上来,目光悲凄,声不忍闻,扑通一声撞上他的胸膛后又被弹了回去。

“…………”

两者现在的体型差完全逆转了过来,青江摸了摸自己的胸口,估摸着撞这一下应该是挺疼的,而面前的石切青江更趋向于摔撞懵了,他好不容易看见自己的身体,结果不仅没摸到,还撞疼了鼻子。

这实在是有点可怜,于是笑面丸在心中斟酌一番,出言安慰道:

“那个……石切丸你身体超棒的!~”

“…………”

这根本算不上安慰,受到伤害的正主再一次扑上来,努力踮起脚尖揪住他的衣领,全部的委屈汇聚到一起,多得他根本无从说起,嘴唇嚅嗫许久后只能挑出目前最让他揪心的事实来进行控诉。

“为什么不穿外衣就跑过来啊!!?”

石切青江扯着他身上唯一的一件衣服,泫然欲泣。

“哎?”

“为什么要穿着睡衣跑过来啊!?”

“哦哦太激动忘换衣服了,一不小心就这么出门了呢哈哈,而且完全没觉得冷,放心啦应该没几个看到……呃,应该没几个……吧?”

等一下,如果根据跑步速度来算的话……

只穿了一件黑白睡衣,露胳膊露大腿还露腰的石切丸慢跑着穿过走廊的场景,全本丸应该都看得差不多了。

“怪不得一路上他们都那么看我……”

“他们!?都有谁!?”

“记不清啦……”

“很多人吗???”

“没事的!冷静点石切丸!”

暂且将已经开始出声念经的数珠丸恒次放到一旁,笑面丸伸出宽大的手掌,扶住对比下来显得娇小无助的石切青江,用尽可能温和的话语又安慰了他一次。

“被看到也没事,你身体真的超棒的!”

“所以说还是被看到了啊!??”

他悲愤着,暴怒着,从来没有如此生气过的他给了青江重重一拳。

但是一点都不疼。

 

“因为向神明许了愿所以才变成了这样?厉害了啊我的青江……”

正厅里,没见过这种情况的审神者也是一脸懵逼。

“你到底许了什么愿望啊?跟神明大人说我看上你家御神刀了想要他的身体吗?”

“才没有主人你说得那么过分呢,我只是许愿想要成为神刀而已。”

“啊是吗许愿成为神刀然后就成为了……这神明大人的脑子没问题吧?他的大脑是一点回路都没有直来直去的吗??”

“主人……请别说这么不敬的话……”

“啊啦抱歉,原谅我一时失言。”

巫女说着摸了摸一边坐着的石切青江的头,大胁差如此乖巧的样子她还是第一次见,本就清秀的容貌配上低头不语心事重重的样子,光是看一眼就能让审神者捂着胸口心疼好半天。

可心疼归心疼,办法什么的是一点都没有的。

“我可不是神明啊……对于这种事完全没有头绪,连术的线索都找不到,解开什么的就别想了。”

“哎?没办法吗???”

“哦,没办法啊。”

两个当事人的态度完全不同,比起紧张得无以复加的石切丸,青江很明显非常享受变成大高个儿的感觉,刚刚被石切丸捶了一路的他此刻已经换上了那件绿色的神官服,也戴上了黑色的冠帽,但举手投足之间丝毫没有神官该有的样子。他坐在数珠丸恒次的身边,单手撑在膝盖上,手掌心里则托着自己的脑袋,看向审神者的笑容跟他先前一样,肆意又纵情。

总的来说就是完全没有因为披着老实神官的皮而有一丝一毫的收敛。

“如果说青江随随便便许了个愿望就实现的话,那你们再许愿变回来好了,跟神明大人撒个娇什么的。”

“只能这样了吗……好的我这就去做法事!”

石切青江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急匆匆的向在座的人和刀道了别后就跑回宿舍找自己的御币去了。

“唉……我觉得还挺好玩的啊,如果很快就换回去的话就太没意思了,你说是不是啊恒次?”

他的亲族即使到了大厅之上,也依然僵硬着脸的抄写经文。

“这是做什么啊恒次?啊啦你在祈福吗?为我吗~”

“…………”

“多谢,不用担心我的,恒次。”

仗着身体的身高优势,青江第一次得以居高临下看着自己的亲族,还伸手摸了摸他毛绒绒的头发尖儿。

“…………”

“哎话说用石切丸的低音念你名字很好听哎,恒次,恒次~恒……”

沉默到最后的数珠丸,将刚刚抄好的经文贴到了他的嘴上。

 

“其实我也没想到会变成这样,晚上睡得迷迷糊糊的,还做着梦的时候随口说说罢了。”

“事情已经发生了,你刚刚的话有点不太恭敬。”

回去的路上,数珠丸似乎终于接受了兄弟从一六七的小体型变成一八九傻大个儿的事实,能够开口说几句话了。

“恒次不喜欢这样的我吗?”

“对我而言只要你是贞次就够了,但是……是你不喜欢你自己吧?”

“没有啊,要说身体的话当然还是原装的好,只不过,恒次不觉得现在的情景很有趣吗~”

跟在太刀身后的青江蹦蹦跳跳,庞大的体型像是要将地板缝隙里的灰尘都给震出来一样。

“呐呐今天早上是什么情况,石切丸他都有什么反应啊?恒次又是什么时候发现不对劲的呢~”

“石切丸大人很冷静,没什么反应,至于我的话,就算对方不说话也不动,但感觉不对了很快就能察觉出来,那个不是贞次,一目了然。”

“意外的有些无聊呢……不过这具身体真的很不错哦,除了跑得慢以外,别的都还好。”

“你可以试着稍微跑快点。”

“不行的啦,现在特别容易累,明明腿这么长步子可以跨很大的,频率节奏什么的完全不对呢。”

几句话的功夫,青江就跳不动了,他换回缓缓走路的姿势,努力跟在数珠丸的身后。

“明明平时看他做值日也很卖力啊,难道是仅限于跟跑路有关的事都会累得特别快?连带着我都走不动路了。”

“不用这么急着习惯,审神者大人说过了,可能很快就会换回来。”

“那也只是可能吧?万一换不回来呢?”

“…………”

“如果换不回来的话,恒次就要考虑好跟我现在的身体同住一个寝室了哦?”

微微的,数珠丸的头发似乎有些飘,但是佛刀强行按捺住了自己波动的情绪,按着胸口说道。

“无妨,世间万物皆皮相,浅浅一层而已,我说过了,只要是贞次就可以了。”

“哦~那么不管是吃饭还是睡觉都没关系是吧~”

“…………”

数珠丸回过头,看了一下满脸笑容的青江。

“是。”

亲属手中的佛珠在咔嚓作响,而青江很明显还没有玩够。

“好~那么今天晚上就一起洗澡吧!让我们把世俗的皮囊抛到一边坦诚相……我说着玩的不要拔刀啊!”

“不,我没想拔刀。”

数珠丸的手从刀柄上滑了过去,又一次狠狠的握紧佛珠。

“我只是……想……摸一下珠子……”

“真的不要紧吗?你头发都飘起来了哦?”

“静电而已……”

“现在夏天哎。”

“…………”

“噗~逗你的,别这么紧张啦!”

青江开心的笑了起来,虽然发出的不算他自己的声音,但觉得一切都很新奇的大胁差甚至认为,那把温和老实的御神刀如果能这么说笑的话,感觉也会相当的不错。当然,披着自己外表的家伙现在应该正躲在房间里认认真真的做祝祷,祈求神明可以听见自己的心意。想到这里,迫不及待想要赶去参观的青江与数珠丸简单道别,临走时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不用担心。

他只是想像从前一样轻轻拍一下就好,但在接触到的瞬间,毫无防备的数珠丸被他一掌击趴在地,面朝下狠狠的将走廊砸出了一个大坑。

“哎??恒次!?恒次你怎么了???”

“……没事,我只是没有准备而已。”

数珠丸从地上爬起来,一行红色的血迹沿着他的头顶缓缓落下。

“放心贞次……我统率108……”

“那是在你挂上三个金盾以后才算的数啊!你现在是裸的啊恒次!!”

“…………”

“等一下恒次!睁开眼……啊不是,醒过来!醒过来啊恒次!!”

手忙脚乱的将数珠丸扛上肩膀,青江刚刚感慨了一下这具新身体力气大很便利,下一秒,他迈出了一步,只这一步就让他感觉掉到了地狱。

怎么办……有种赶到手入室前恒次就会碎刀的错觉呢……

 

当然,碎刀是不可能的,不论如何都是本丸统率第一的太刀,数珠丸非常坚强的撑到了手入室,并且在推门的一瞬间,青江看见了熟悉的自己。

说是自己,但现在那也不过是内部住着石切丸的大胁差罢了。

“啊咧?你这是在手入吗?”

“嗯……我已经好了,位置给你们。”

“谢谢,但是石切丸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进手入室?”

青江将数珠丸安置到刚刚空出的床铺上,摁好被子后疑惑的转头,却只看见对方无语的仰头,还有再多悲凄都无从诉说的伤感眼神。

“我的御币被今剑拿去玩了,所以回了趟三条的宿舍……”

“嗯……然后?”

“然后我就进来了。”

“进展太快了可以说慢一点吗……给你一说感觉三条家好像地狱一样一进去就要横着出来啊。”

“以前倒还好,但是青江的身体真的太弱了,我还从来没像今天这样……他们说对胁差的身体很好奇所以就随便摸了摸,摸完才想起来胁差跟大太刀不同……”

“……哎?怪我吗??不不不可以先说一下他们到底是怎么摸的吗!?居然还能摸成轻伤进手入室啊!?”

“哎……以前明明还跟三日月还能打个五五开的,现在居然连还手都做不到……他还一口咬定我先打了他,说不论如何今天早上我打了他的头所以他反过来摸一下不算什么,怎么可能,我今天早上明明一直待在房间里看数珠丸大人抄经文!”

“…………”

“你怎么突然不说话了青江?”

“啊?啊没什么没什么……那个,我们俩的力量差的是有点大呢……”

青江指了指病榻上睡着的数珠丸,无奈的摊了摊手,接着扶起快要心碎的石切丸走了出去。

“不过也不至于连还手之力都没有吧?我有速度优势啊。”

一边走,青江一边给他讲解胁差的攻击要诀。

“不管怎么说,快过一把太刀还是没问题的,他摸你就闪,三日月摸一下的时间都够你反应两次了!”

“真、真的吗?”

“当然啊,你一定从来没感受过吧,那奔跑如风的感觉!”

“呃……”

“要不现在就试一下?看到前边那个花坛了吗?我说开始你就冲过去,如果是我的身体的话,大概要不了几秒钟就能到了哦~”

“这么快?!”

“当然啊我可是胁差啊,现在的你也是哦,撒!上吧!”

“好,那我就……”

去了!

石切青江充满信心,充满激情,与瑰丽的太阳光融为一体,用尽全身的力气迈向前方迈出了步子。身后的笑面丸注视着这样的场景,他一如既往的微笑着,然后眼睁睁的看着昨天还属于自己的飒爽身影轻飘飘的向前跑了一小步。

哎?

“等、等一下石切丸,为什么要这么跑?你跑快一点啊!”

“可是……这不是已经很快了吗?”

“你在侮辱我的身体吗???”

“别用这种说法啊!!!”

“跑快一点啦,你这速度太对不起我了!”

“但是……跑太快会晕的吧……”

石切青江战战兢兢的说出了自己的理由。

“你没脆弱到那种地步,你平时是怎么骑小云雀的??”

笑面丸毫不客气的驳回了他的申诉。

“骑小云雀的时候就很晕啊……一晕就看不清敌人。”

“这就是你在砍敌人的时候一直砍落单敌短刀的原因吗???跑快一点,再快一点没问题的!!”

“可、可是……”

在慢悠悠的晃了快两分钟后都没能到达他刚刚指定的目的地,恨铁不成钢的笑面丸忍无可忍的伸出手,狠狠的推了昨天的自己一把。

“就说没事了啦!”

“哎?!”

“啊!!”

对方那跟他相比略显娇小身体如同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不仅撞到了花坛,还撞断了左文字家昨天刚刚移栽过来的柿子树苗。

“…………”

“……对不起,力道什么的不太会控制……”

青江捂住脸,不怎么虔诚的道了歉。

“谢谢你石切丸,我现在知道你从前真的对我很温柔了……”

“…………”

“石切丸?喂!拜托了不要死啊!你跟恒次不同一定可以睁开眼睛的!!!”

以胁差的身体来说,撞花坛再加撞树干,不重伤就是万幸了。

 

“唉……老实说兴致没有早上的时候高了,光是半天下来发生的事就够多了。”

失去了数珠丸,接着又失去了石切丸,孤身一人的笑面丸最后晃去了恶友们的聚集地,蜂须贺刚刚完成了出阵得胜归来,歌仙和宗三的值日安排在下午,大家正好都闲着,但是对于青江的出现,三把刀的脸上满是掩饰不住的嫌弃。

“怎么了?为什么要露出这种表情?”

跟着朋友们一路回房的青江不由得有些好奇。

“没什么……”

“青江现在的身高很有压迫感呢……有点糟心……”

歌仙在不讲究风雅的时候,语气比之蜂须贺直白了不是一点半点,而一边的宗三就更是不留情面。

“明明之前是最矮的那个哎,现在突然比我们全都高出一截是怎么回事,非常不爽,可以离我们远点吗?”

“既然宗三你都这么说了……那当然不能,我要维持这样的状态俯视你们。”

“需要我踢一下你的膝盖骨吗?你还敢垫脚尖!?”

在宗三即将真的发动攻击的前一刻,歌仙房间总算到了,兼定家分配到的是双人宿舍,但是和泉守大多数时候都会挤在新选组的大房间里,因此这儿宽敞了不少。等坐到垫子上以后,笑面丸那傲人的海拔虽然依旧在,但是杀伤力着实小了不少,看着也能勉强接受了。

“不过就是比你高了十公分啊,为什么那么介意。”

“因为以前你明明是最小的。”

“是吗?难道你们都很大吗?我在胁差中已经算是尺寸惊人了!”

“看来就算披上了大太刀的外皮,内在也依然是那个龌龊的家伙呢……”

歌仙一边给不靠谱的笑面丸倒上茶,一边皱着眉摇了摇头,不过大家已经都对他的黄段子习以为常,听多了也没什么,反正就那样。

“我说的只是本体长度啊,才没有歌仙所想的那么难堪呢~”

“啊啊是吗?那么你现在这具身体的尺寸如何?研究过了吗?”

“……啊?”

宗三突如其来的问题让青江愣了一下,而这短暂的冷场很快也引起了其他三把刀的注意。

“啊什么啊?刚刚那一瞬间的清纯感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要谈论这么不风雅的话题啊……但是青江你……变成石切丸大人也有半天了居然什么都没做吗?”

“身为虎彻家的真品怎么能跟你们讨论这种问题……你们到底是想让他做什么啊……这种事情稍微感受一下不就知道了吗?”

“哎??感、感受?感受什么啊?你们到底在说……”

青江的话说到一半就打住了,而围在他身边的三把刀则直勾勾的盯着他看,引得他也不由自主的把视线投向了身下的……

“打住打住!!你们在想什么!虽然我以前说了很多大不大尺寸惊人什么的话,但是这个……这个……”

“居然脸红了?反正都是雄性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以前不是理直气壮的用这句话嘲讽过蜂须贺吗?”

“而且比起脸红……青江你难道真的什么都没做吗?不可思议!难以想象!鹅妹子嘤!!!”

“别跟烛台切学英文啊你说的一点都不准!有什么可做的!?你们都说了,大家都是男的,该、该有的不都有吗!”

“可是你不好奇吗?”

包围圈在逐渐缩小,身高上不占优势但是数量绝对属优的三把打刀逐渐围住了不知所措的笑面丸。

“有、有什么好奇的……”

青江的视线飘在下面,但是石切丸的神官服非常宽松,什么也看不出来。

“事关你的以后吧?所以是不是提前了解一下比较好呢?”

“呃……好像有点道理?”

“好,那么我们开始准备道具吧。”

“还要道具?!”

“尺子和绳子是必须的吧?”

“绳子是想干嘛?!”

“拿我的尺子去,金色的比较大气一点。”

“突然那么主动干什么啊!?喂喂喂你们现在这个样子有点吓人啊!”

“不想动道具吗?那么就按照蜂须贺一开始说的,你感受一下吧?”

“呃……”

笑面丸歪着脑袋感受了一下那里。

“这个……好像感觉不出什么啊……”

“也是呢毕竟衣服比较松。”

“要换一套吗?”

“对这家伙来说现在换衣服的话等同于当众处刑吧?那跟直接看有什么区别?”

“不不不不用换衣服了!我、我……”

他盯着绿色的和服下摆看了半天,脸色越来越红,正想求饶道歉然后突击逃跑的时候,突然一个敏捷的身影从兼定家宿舍的正门那儿冲了进来,来者在地板上滚了两滚,被身上披着的白襟蒙得找不着北,却还是艰难的拔出随身携带的本体胡乱砍了两下空气。

“祛、祛除灾祸!你们在做什么!围在一起鬼鬼祟祟的是想做什么!”

“哎?仔细一看这不是青……啊现在是石切丸呢。”

身形最小的胁差被打刀们七手八脚的从披风中解救了出来,然后在一堆高个子的注视下禁不住一阵颤抖。

“很不错嘛,刚刚那不是跑得很快吗?原来你可以做到的啊?手入结束了?”

笑面丸对于这样的速度很是满意,不过石切青江面色惨白,真的仿佛晕车了一样。

“没结束……但是刚刚突然感觉到一阵恶寒……不管怎么样都安不下心来……四下转了一番感觉这里的污秽最重……”

“污秽?不会啊我们只是在讨论尺寸的话题而已。”

歌仙,宗三还有蜂须贺步调一致的摇头,接着指了指坐在他面前汗如雨下面色绯红的笑面丸。

“我们说的是本体长度,别多想。”

“啊是吗……”

伤势未愈,又晕速度的石切青江摇摆着晃了几下,然后扑通一声倒了下去。

这次是真的重伤了。

 

“别总是待在手入室里啊,我还指望你能赶在身体变回去以前带我做祝祷呢。”

“祝祷的话……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做,不用局限于外表……”

“哈,跟恒次差不多的话~”

手入室里面,数珠丸的伤势似乎已经恢复了,笑面丸带着石切青江回去的时候,悲天悯人的佛刀已经不在那里,空荡荡的手入室里只剩一把胁差,孤零零有些可怜,于是笑面丸想都不想就留宿了下来。

“不愧是恒次呢,统率真不是盖的。”

“是啊比起大太刀还要厉害……”

“石切丸今天的感觉很糟糕吧?”

他守在自己的身体旁,替病者盖好了被子。

“被迫接纳我的身体,还在手入室过了几乎一天。”

“能换个正常点的说法吗……”

“已经很正常了哦~是石切丸在乱想。”

“唉……没有感觉很糟糕,只是会有点不习惯而已。”

“真的?”

“真的,我也一直很想了解青江。”

“哎?”

被御神刀的一言突然戳中了心坎,青江一时间没能反应过来,而对方也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以前就觉得,你虽然看起来小小的但是很厉害,蕴藏着我比不上的爆发力,遇事果断,对待同伴又很温柔,充满了矛盾。”

“这算夸我吗~”

“当然啊。”

面色稍微好了一些的石切青江看着他,温和的笑了,虽然是用着他的脸来微笑,流露出的感觉却截然不同,那是属于神刀的微笑,有着沉淀一切情绪的力量。

“在你询问为什么自己无法成为神刀的同时,我也在想着,如果当时遇到幽灵的刀是我,我会不会砍下去……但是这种想是无法找到答案的,毕竟事情没有发生在我身上。”

“石切丸的话,一定会慈悲为怀吧?”

“也不一定,身为刀剑,最优先的当然是维护自己的使用者,每当想到这里的时候我就特别敬佩青江,你当时所做的决定,其实并没有错吧?”

在那一瞬之间,可以将所有的道义弃之不顾,将未来所需背负的痛苦抛之一旁,只是为了主人的安危而挥舞刀剑,如此决绝我比不了。

“这是我的看法,但是青江却很讨厌那样的自己。”

“哈?有吗?”

“成为神剑……不就是想否定那样的过去吗?”

因为神明是不会斩杀妇女和幼童的,所以只要成为了神剑,就能够抹消掉当时的自己,你的内心深处难道不是如此认为的吗?

“大家都很喜欢现在的你,可是青江却无法接受属于自己的那一段传说,这可不行啊。”

……是你不喜欢你自己吧?

之前,似乎也听到了这样的话。

“别擅自揣摩我的心思啊,石切丸又不是我,就算进入了我的身体也依然不是我啊。”

“那是自然,不过你真的不能换一种说法吗……”

“哈哈,才不要,石切丸就是石切丸,青江就是青江,看来我即便是有了你的外表,也依然当不好御神刀呢。不过……”

他俯下身,偎依着躺到了自己那具身体的旁边。

“算啦,也无所谓了,要是你们都红着脸说喜欢我的话,那在我看来笑面青江这把刀也没有很糟糕哦~”

“你是一把很厉害的刀剑,能够做到我们都无法做到的事……能够认识青江,是我的幸运。”

对我而言只要你是贞次就够了……

对呢,刚刚那句话,恒次也对我说过。

稍稍有些安心的笑面丸抱紧了自己的身体,在近到不能再近的距离下贴上怀中之刃的耳朵,低声轻语。

“能够认识石切丸,我也很幸运。”

“谢谢。”

“你就是我的神明大人啊~”

“那可不敢当,我只是一把刀剑而已,今晚就一起许愿祈求真正的神明能够将我们换回来吧?”

“嗯,可以哦,反正玩了一天也差不多啦,石切丸的身体力气太大了一点都不好控制,还不如恒次呢!”

“数珠丸大人应该力气也不小吧?他都能跟山伏大人一块去修行……”

“他应该只是统率有点高哦?”

毕竟算上金盾的话,可是能刚刚好凑成108这个重要的佛教数字呢。

 

经历了各种事件后,两把刀在手入室里睡得格外香甜,没有梦靥,没有负担,就像是抛却了所有不幸后痛痛快快的沉眠了一样,石切丸一直睡到日上三竿才清醒过来,太阳的微光透过手入室纸糊的门透露进来,撒在怀中那把刀剑的脸上。

“啊啦……”

他低下头,盯着青江的脸仔细辨别了好久,然后又捏了捏自己脸上的软软肉。

“不是吧还真的换回来了??”

自己侍奉的到底是个多么随便的家伙啊???

在脑海中蹦出不敬之言的同时,睡在他身边的青江似乎也醒了过来,大胁差挣扎着起身,揉揉还没能睁开的眼睛,朝着他所在的方向疑惑的别过了头。

“…………”

“没事了哦,青江。”

大太刀看着对方,温和的将他抱进了怀里。

“已经换回来了,搞不好,青江是真的很受神明的疼爱呢。”

“青……江?”

“嗯,怎么样?还好吗?我现在感觉还不错哦~在青江的身体里面度过了一天,很多事情都很新奇,用你的话来讲就是那个了吧,青江的身体很不错呢,我……”

就在石切丸皮了那一下,模仿着青江的口吻说完了致命的台词以后,周围的空气霎时间冷了下来,尽管侦查值低下,石切丸还是敏锐感觉到了杀气的蔓延。

“哎?你、你是……”

坐在他面前的胁差依然没有睁开眼睛,但是手已经放在了本体之上,只待拔刀出鞘。

“等一下!我刚刚……”

“破邪显正!!!”

“真的是数珠丸啊!??”

被数珠青江一刀鞘抽出手入室的石切丸,天旋地转之际远远看见了挥舞着佛珠蹦蹦跳跳的笑面丸。

“石切丸石切丸!我昨天只是随口说了一句恒次也不错结果就真的换成恒次了啊~哎哎你们在干什么?喂恒次?!是恒次吧你在干什么?!不要让我年纪轻轻就守寡啊住手!!”

他以前只听过那个声调念《法华经》,还从来没想过数珠丸的声带能够发出那么活泼的音调。

但是……无所谓了,反正他的今日又要在手入室度过了……

 

他所侍奉的神明大人,貌似真的是一根筋直到底的呢。



评论(41)

热度(67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