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刀剑万事屋44:你也想要称霸全国吗!( ̄_, ̄ )

万事屋!久等了!

少女在她灰暗的人生中好不容易看见了一丝光。

一位如同天使般的少年向着落魄无比的她,伸出了手。

“需要帮忙吗?那个……你看起来不太好。”

“哎?你在跟我说话?”

“嗯。”

虽然音调中透露着紧张,但少年微红着脸却执着的样子给了她莫名的勇气,于是,早已对世间失望透顶的她,这次居然也努力着,尝试着,去传达自己的请求。

“那,连同学,我……我想……我想……”

“说不出口吗?”

“…………”

“放心吧,我知道了。”

无法将想说的话说出口,是因为心灵没那么强大。

“但是你的愿望,我已经知道了,所以——”

你就放心吧。

做出如此保证的少年露出甜甜的微笑,而被这笑容感染的她,居然真的如同少年所说的那般,安下了心来。她就这样期待着,期待着,然后一直到了第二天,周六清晨,独居在家的她被一阵门铃惊醒,欣喜的跑去开门后看见的却是三个和尚。

“您好,听说您需要心理咨询?”

“哎?哎??”

“双小姐的弟弟说,您这里需要心理咨询。”

“谁??”

“她的弟弟叫连,您不认识吗?”

“……”

天使什么的,光芒什么的,貌似全都是错觉。

 

“我只是想跟他交个朋友而已,他怎么就看出我需要心理咨询了……”

在休息日被迫早起的少女有些头疼的看着进入家中的三个不速之客,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看来她与那位少年的脑电波非常不幸的处在不同的次元,她的交友申请到了他那儿就变成了莫名其妙的心理咨询,而且现在人都来了,想拒绝都不太好意思。

不过,说是心理咨询师,为什么要穿和尚的衣服??

“…………”

“………………”

视线短暂的和三位身着僧衣的不速之客相交了一下,女孩立刻低下头,额头冒出一圈冷汗。

这真的是心理咨询师吗?!为什么看一眼就觉得负面感爆棚啊!?

这三个人的情绪比我还要低落啊!他们要怎么给我提供心理安慰啊!??连君到底是怎么找到他们的!?

此时此刻,坐在少女家中的三个人形态各异,为首的那位留着长度惊人的蓝色长发,神色淡然,双目微闭,是姿态与身上僧衣最为符合的一位,全然无欲无求的高僧模样。另一边那个连坐都懒得坐直的粉毛就差了很多,从他的脸上根本看不到任何的干劲,而坐在两人中间的那个小小幼童就更不用说了,他……

咦?等一下……

少女鼓起勇气又去看了一眼坐在她家沙发上的三人组,非常凑巧的,最小的那只深蓝色也正在看她。

我去!货真价实的小孩子啊!小小年纪就出来跑生活吗??

而且小孩子的眼神这么凶狠没问题吗??

虽然整体看起来还挺可爱……

“那个……我其实并不需要心理咨询……”

“好的,那请问您需要什么?”

“难道还能要什么给什么吗……”

“不管是鬼屋管理还是铲除邪教,又或者发送传单打扫卫生,我们都能做。”

“现在的心理咨询师好全能啊……”

“嗯,还可以帮大姐姐复仇。”

最小的那只说着,伸出左手比了个圈,然后用右手的食指在圈中来来回回戳了几下。

“喂喂喂你们的同伴刚刚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啊?而且配上那个手势是什么意思???”

“这是我们的弟弟,他叫小夜。”

“啊啊原来如此是弟弟啊……所以说你们家的家教到底是怎么回事?”

“让您见笑了,请稍等一下。”

天蓝色的那个说着,认真的低下头去拍了拍弟弟的手。

“小夜,这个是谁教你的?”

“鹤丸大人,他说表示用刀捅人的时候就这样做。”

“原来如此,但是他弄错了,这个手势并不是那个意思呢。”

“唔……”

“要谢谢这位姐姐的关心啊。”

“谢谢,大姐姐。”

“不客气……”

“我会努力把正确的手势学过来的。”

“那就算了吧!有时间学那个不如好好解决一下你的家教问题啊!”

“解决?好,今天晚上就将鹤丸大人好好的解决掉。”

“不是叫你解决别人啊!!”

才几句话的功夫,少女的喉咙就快喊哑了,天蓝色适时的给她倒了杯茶,用的是茶几上的陈水,味道不佳不过润喉还是可以的。

“我们的事您不用放在心上,还请重新说一下您的委托吧。”

“那个……就说我不需要心理咨询了,完全是连君搞错了我的意思,害你们白跑一趟真是对不起。”

“您什么都不需要吗?”

“嗯,抱歉了,不过出行费我会支付的。”

“只有出行费吗……”

“哈?”

坐在对面的三个人同时低下头,似乎是在交换意见。

“怎么办……出门的时候可是跟审神者保证会带至少一周的口粮回去的……”

“一周的伙食本来就不可能吧,再说了这是双小姐弟弟牵线的任务,让她找双小姐去索赔好了。”

“主人要去索赔吗?要复仇吗?”

深蓝色一边说一边又一次抬起了手,这次轮到另一边的粉红色将他按了回去。

“小夜乖,就说不是这样的了。”

说完,漂亮的男人摆出堪称完美的手刀,笔直的在自己脖子那儿比划了一下。

“正确的方式应该是这样,学会了吗?”

“学会了,宗三哥。”

这一家的教育貌似是没救了。

“真的很抱歉,如果还需要其他补偿的话,你们可以提出来。”

“啊,没事,请不要放在心上。”

唯一看起来还算正常的天蓝色向她微微颔首,示意她不用太过介意。

“反正我们本来就不是很擅长心理咨询。”

“……所以说你们到底是干什么的?”

“但是既然答应了出任务,就得完成到底。连君下委托的时候说的很清楚,有个女孩子一定要去救一下。”

“救……我?也没必要吧……我其实就是……”

“为什么会想到和那种废柴交朋友啊?”

毫无干劲的粉红色总算懒洋洋的向她开了口,只是一开腔就语气不善。

“小妹妹你是没别的朋友了吗?何必跨个班级去跟一个满脑子不知道想些什么的家伙交朋友?而且看起来还不像男女交往的那种,是真心实意的想跟他做普通朋友?”

“别这么说连同学啊,他……”

“你还有别的朋友吗?”

“我只是、只是……”

“有吗??”

“那个,其实……”

“没有吧?”

“……嗯。”

被逼问到最后,她只好说了实话。

朋友什么的,就是因为没有才渴望,但是……

“为什么呢?”

“嘛……没人愿意跟我说话啦,他们……”

“被欺负了啊。”

粉红色直接下了定论。

“不、不是的,是我刚刚转学过来还没适应……”

“所以就被霸凌了吗?善哉。”

天蓝色一脸遗憾,还温柔的摸了摸少女的头。

“好吧……要说欺负的话确实是有一点,我……”

“复仇吧,大姐姐。”

“喂??”

“好,那这次就交给小夜去解决吧。”

“不不不,你们等一下,等一下!你的刀是哪儿来的!?喂喂喂你们弟弟才几岁就碰刀子了啊!!注意家教啊!!”

“唉……还请尽可能的用和睦方式解决啊。”

最称职的僧人双手合在胸前,淡然的念了一声慈悲。

 

周一,这天对于绝大多数的青少年来说都不是一个好日子,它意味着接下来五天的早起晚睡,还有令人头疼的课业需要完成,而对于少女来说,周一的麻烦程度要远远大于其他的普通学生。

因为除了苦读和娱乐时间的缩短,她还要面临来自同班同学的合伙欺凌。

“你看起来不像是会受欺负的样子啊。”

“我是中途转学过来的,没能在最短的时间里融入进去……而且也没什么讨人喜欢的地方。”

“至少吐槽很流利呢。”

“这样的夸奖一点也不让人高兴啊。”

从条件上来看,她就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孩子,目前因为父母工作原因独居中,身为JK长相一般成绩一般,没有什么惊世骇俗的兴趣爱好,唯一喜欢的料理作业还因为不擅装饰被埋没了下来,总之毫不出彩。

普通并不是罪过,但有些时候恰恰就是吸引凌虐的最佳饵食,没有一技之长傍身,不得老师重视也没有要好朋友的她在转学过后没多久就遭到了同学们的霸凌,先是莫名其妙的排挤,再来就上升到了明显的人格侮辱和肢体伤害,少女曾经反抗过,但无济于事,也向老师求助过,最后却因为对方的漠视和冷处理,凌虐反而进一步升级了。

“学校里有漫才部吗?去加入成为漫才师吧,等你称霸全国后就不会有人欺负你了。”

“靠漫才称霸全国什么的一点都不热血!比谁吐槽厉害吗??”

“啧,要求真高……看来不大好忽悠呢。”

“你……如果真要干活的话就好好干,比如眼下可以解释一下你身上的衣服吗?”

周一清晨,少女又是被一阵门铃声惊醒的,打开门一看居然是粉红色穿了她学校的校服等着她,而且男人无精打采的打过招呼后还非常自然的跟着她踏上了上学路。

“……这身衣服是哪儿来的?”

“问连君要的。”

虽然男人一脸没啥兴趣的样子,但因为容貌还有身高问题,走在少女身边显眼得不得了。

“……那您穿成这样是要去哪儿?”

“上学。”

“请问阁下高龄?”

“大概五百多岁。”

“从战国时代穿越来的吗?!”

“你历史不错。”

“别开玩笑了!你到底要怎么上学啊,光看外表你都有三十岁了吧!?”

“你才开玩笑呢我有那么显老吗??要说三十岁的话歌仙和蜂须贺才是呢我跟青江明明都是学生脸!!”

“对年龄问题这么介意吗!?我不认识你的朋友们但你真的、真的说是高中生太勉强了啦!”

“大学生也是学生嘛。”

“要点脸啊……”

“我也没办法,因为工作是这样所以没办法啊,唉……”

“到底为什么是你来……昨天不是说让你们家的小弟弟来解决吗?”

“他与江雪哥的意见发生了分歧,一个主张复仇一个主张和睦,最后就让我这个处在中间的先上了。”

“原来是这样……那你打算怎么帮我解决呢?”

“我的解决方法是,把你解决掉就行了。”

“给我好好的学一下服务行业应该怎么做啊!!”

你是哪里来的大独裁者吗?!不解决问题反而要解决提出问题的人吗!?

“哎?我觉得这是最快的捷径呢。”

“不要再跟着我了!现在光是走在你身边我就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了!”

“哦。”

“哎?答应好快……”

“因为本来就不可能走正门嘛。”

粉红指了指已然不远处的校门,轻轻的推了少女一把。

“你先上呗。”

“哈?”

“小心走好。”

“哈!?”

 

女孩走进了教学楼,女孩非常忐忑的走进了教学楼。

这种忐忑的心情甚至较之以往更胜一筹,她左顾右盼,还时不时的回头看向大门的方向,就怕粉毛被门卫逮住后不好收场。被所谓的心理咨询师搞得心累无比,以至于站在鞋柜前边看见锁眼那里再明显不过的划痕时,她居然一点感觉都没有了。

啊……这效果还真的挺明显,被粉红色洗脑了一路现在普通的恶作剧已经无法对她造成伤害了。

柜门打开后发出“吱吖”一声,原本用来存放球鞋的柜子里此刻爬满品种不明的蠕虫,黏滋滋的随着柜门的打开被拖曳出来,恶心得不行,少女皱着眉头,正想从书包里掏出纸巾处理时,一个熟悉的声音总算响了起来。

“啧,都2205年了还有人用这么低级的手段欺负人呀?”

“你居然还真的进来了……”

“这么小的虫子能有什么杀伤力,没有毒蜘蛛或者蝎子吗?”

“真有杀伤力那就糟糕了吧!?你是真的想把我给解决掉吗!?”

再这样你就给我滚回去!

“有空贫嘴不如好好干活!好好的教教我这种时候应该怎么做,我都付过钱了!”

“哦。”

少女一下子拿出了客户的气势,粉毛似乎受到压制,乖了不少……

“那就这样来吧。”

……什么的,完全是错觉!他根本就不知道乖巧这个词要怎么写!

只见男人手指灵活的从书包里掏出一条手帕,又拿走少女包包里的纸巾后放进鞋柜,贴心的给胖虫虫们做了个窝。

“喏,可以了。”

“哎?”

然后拿鞋,关门,上锁一气呵成全部搞定。

“慢着!你要拿我的鞋柜养虫子!?”

“不然呢?难道清理干净吗?”

“按照正常人的思路都应该是清理干净吧??”

“清理完了然后再给别人放吗?你都不嫌烦啊?”

“可是……”

“再说了,昨天我哥哥不是跟你讲了很久吗?要无时无刻都怀有怜悯之心。”

提到兄长,粉红色原本松垮垮的脸顿时严肃起来,他指了指少女虽然表面关上,但内里依旧惨不忍睹的柜子说道。

“现在天气这么冷,这些被迫背井离乡迁居你鞋柜的虫子们多可怜呐。”

“比起可怜它们,不是更应该可怜可怜我吗……”

“蝼蚁之命也是命,佛祖眼中众生平等。”

“也就是说我的命跟那些虫子一样分不出贵贱是吗……等等你也在骂我吗???”

“当然没有,绝对没有。”

粉红色真诚的看着她的眼睛,然后体贴的将要换的鞋子扔到了她的脚边。

 

从鞋柜那儿出来,少女一路上都有些懵,大脑不清不楚以至于她都忽略了周围人对粉红色那疑惑的眼神,粉色美人一直跟到她的教室,在看到她那张乱七八糟的课桌时又一次皱起了眉头。

“啧……”

“我已经习惯了,这个也是每天……”

“画得还算行吧。”

“你在感叹这个吗!?”

少女在班上没有朋友,平时也不会有人跟她说话,难得发出这么响的声音,以至于周围人的目光都聚了过来。

不过,视线中心的一人一刀完全没有收敛的意思,一个是没在意到,一个是根本无所谓。

“而且哪里画得还行了?不就是用红笔写了去死两个字吗??”

“笔法凑合,虽然如果是我的话肯定可以写得更好。”

“你……啊算了,我不想说什么了,你让开点我要擦掉。”

“为什么要擦掉?擦掉了好让别人涂新的吗?”

“就算你说的有那么一点点道理!但是坐在这种桌子边上我怎么可能有心思好好上课啊?!”

“原来你还有心思好好上课?不对呀按照惯例发展不是早就应该精神涣散无心向学濒临崩溃了吗?”

“怎么可能!我也没脆弱到那种地步!而且你刚刚那种带着期待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那是错觉啦,行吧,既然这样我就给你换一种处理方法吧,反正涂鸦这种小事还是在我预料之中的。”

说着,粉毛从书包里同时掏出了袖套与彩色笔。

“来戴上,这样就不用担心弄脏袖口了,顺带一提,布料上的图案是小夜画的。”

“…………”

“至于上面的字,这样如何?”

他潦潦草草画了几笔,桌面上的字顿时变成了——快点去死啦~n(*≧▽≦*)n。

“怎么样?是不是看起来可爱多了,心情也跟着变好了吧?”

“…………”

“顺带一提,这个颜文字也是小夜选的。”

“…………”

“我再重复一遍,布料上的图案还有颜文字全部都是……”

“哇!超可爱!~你们的弟弟真的超可爱!~”

“很好,说的一点也没错呢,上课愉快哦。”

得到了满意回复的粉毛终于放过她去了隔壁班,毫不避讳的在众目睽睽之下就想往里冲,但是被赶来上课的班主任给拦下了。

“……你谁?”

“连。”

“谁?你再说一遍?”

“连。”

漂亮的男人伸出手,在脸旁比划了一个KiraKira的手势。

“我变身了(<ゝω·)☆ 绮罗星。”

“滚。”

 

“然后,我就被保安给轰了出去,真是一点也不友好的学校啊。”

“这不是友好不友好的问题,你那种情况不管什么学校都会轰你出去的好吗?”

“话说你后来怎么样了?感觉不是很顺利呢。”

“呵呵……”

好不容易等到了放学,少女回到家来还要面对不让她省心的三人组。

“一看就知道了吧,不仅没有好转反而还变本加厉了,现在全班都认为我是神经病。”

“唉,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

“别摆出这副悲天悯人的样子来啊!明明就是你弟弟干得好事吧!?”

“嗯?怪我吗?但至少明天他们没办法在你的鞋柜里放虫子了,也没办法再在你的书桌上留死亡信息了,多多少少还是有点效果的”

“我不想要这样的效果,一点都不想!我要找你们的上级投诉!!”

大概是真的被气到了,少女放下手中正在处理的蔬菜,冲出了厨房,但还没走几步就被天蓝色的僧人拦下了。

“那个……找她投诉应该是没用的,她是不可能退钱的。”

“…………”

“非常抱歉,我替宗三向您赔不是,之前商量的时候我就说过,还是走和睦之路的为好,接下来一定慎重为您处理。”

“接下来?接下来要怎么样??”

“接下来,就轮到在下出场了。”

天蓝色双手合十,目光如炬。

“关于能够教育您同班同学们的经书……”

“你们还是给我回去吧……”

拜托了,至少今天晚上别再让我看见你们!

毫不犹豫的下达了逐客令,少女头痛的跑回了厨房,却发现深蓝色的那只特小号还待在那儿,木讷的站在电饭煲旁边,小手紧紧的拽着自己的衣角。

“…………”

“…………”

“……算了,吃完饭再走吧。”

 

周二清晨,时间一到就自动惊醒的女孩,起床后不过五分钟就听到了响起的门铃声。

这次温柔了不少,可以判断这次出动的真的是天蓝色。

“我说你们啊……”

“是,您说。”

“如此正经反而让我不知从何说起……但是就算穿了我们学校的衣服,你看起来也一点不像高中生啊……”

就跟你弟弟一样。

“你们到底几岁了……”

“我吗?大概六百多吧。”

“行啊,不错啊这次都发展到南北朝了!”

“您历史真好。”

“…………”

天蓝色比起昨天的粉红色少了很多的攻击性发言,但是少女依旧跟他没什么话好聊,男人看起来是个沉稳的和平派,一路上除了劝慰她不要将那些欺凌放在心上,就是教她遇事一定要往好的地方看。等快到校门口的时候,两人分别了一会儿,不过很快又在教学楼里相遇了。

但是,今天的鞋柜处惨叫连连,完全没有昨天的太平样子。

“No!!!!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完蛋了!!”

“发生何事?”

“去问你弟弟啊!粉红色的那个!!!”

似乎只是在温暖的环境里面待了一天一夜,鞋柜里的小肉虫子们就疯狂繁殖起来,并且通过间隙强行钻去了其他鞋柜,一时间属于少女班级的整排柜子里都是肉乎乎黏滋滋的虫子,场面之惨烈无法形容。

“完蛋了完蛋了,我要完蛋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请安心一点,这种时候这样就行了,来,跟我做。”

只见男人双手合十,双目微闭,向着惨不忍睹的一排柜子微微颔了颔首,女孩不知道他想干什么,但还是听话的有样学样,向着柜子鞠了一躬。

“啊……”

“啊……”

就连语气词也照学了。

“这是生命的奇迹呢。”

“这是生……你是自然科普节目的解说员吗??”

“不,这是发自内心的感叹,您看,这些小生命多顽强啊。”

天蓝色说着,拾起一只不断扭动的白胖小虫子,放在掌心给她看。

“它这番努力挣扎着活下去的姿态,是不是很可爱呢?”

“呃……”

小虫子在对方手心里翻了个跟头,似乎是眼睛的那个部位还扭了两下。

“一点都不啊啊啊啊啊啊啊!!这到底哪里可爱了啊!??还有现在不是研究虫子的时候吧?!虫子是从我柜子里跑出去的他们肯定又会算在我头上啊!”

“若是如此,就请全部接受吧。”

“哈?什么??”

“佛法所谓爱,实质也就是接受的意思,您听说过白隐禅师的故事吗?有一女子诬陷他是自己孩子的父亲,但是白隐禅师就连辩解都没有一句,默默的就替那名女子抚养起了孩子,甚至连化缘都带着那个孩子。”

“听是听过……所以呢?”

“请像疼爱孩子一样去对待你鞋柜里的这群小生命吧。”

“做不到啊!!!”

难度太高了吧?你倒是教教我要怎么做啊!??

“其实在下的意思就是,不论是别人的诬陷,还是迫害,只要怀着来者不拒的心态全部接受下来,并且想开,顿悟,您就不会那么难过了,所谓修行,便是如此。”

“你是不是已经准备带我出家了……”

“如果有这个打算的话,我可以给您推荐非常好的寺庙,比如说……”

“我没这个打算,谢谢。”

你能闭嘴我就谢天谢地了!

 

来到班级的时候,少女已经是满头大汗,身形也摇摇晃晃,可天蓝色还是跟着她进了教室,并且不出意外的看到了她那张五彩斑驳的课桌。昨天宗三精心修饰过的字被狠狠的涂掉了,霸凌者们重新用红笔写了更大的两个字。

去死。

就跟少女昨晚说的一样,恶意又一次升级了。

“唉……”

“这种东西我也要全盘接受吗?”

少女只觉得自己悲剧到了极点,原本她对于欺凌都是能忍则忍,现在不过短短两天,她的神经就被鞭笞得接近于崩溃了。

“来啊!告诉我啊!这种东西……这种东西到底要用什么样的心情去接受啊!?”

“仔细看的话,仅仅用两个字就表达了因果轮回的大念想呢。”

“这特么到底怎么看出来的!?”

或者,你们兄弟三个的眼睛没问题吗!?

“有死才有生,如此决绝坚挺的两个大字,不正是将死亡的本质看透了吗?”

“这……你……”

“看到如此大彻大悟的信息,您有没有什么想要回应的呢?”

“没有,一点也没有,硬要说的话我现在有点想骂人。”

“无论什么都好,若是能好好的将心里所想表达出来,对于您的处境也是有帮助的,若是说不出口,那就用写的吧,多写一点,旁人总能体谅到您的心思的。”

“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对于轮回因果什么感想都没有,如果一定要回复的话你替我回算了……”

“好,这就给您写上。”

“答应好快!你跃跃欲试吧!?”

不仅是跃跃欲试,天蓝色就连特大的记号笔都准备好了,只见他略一沉吟,又看了看女孩的表情,这才神色坚定的落下了笔。

“在下试着考虑了一下您的心情,再配合这句讯息所传达的意思……您看这样如何?”

记号笔如毛笔般挥洒写意,行云流水之间就在课桌上留下了更大更具气势的一排大字。

汝等都得死。

“…………”

“如何?”

“我的心情你确实很好的考虑到了……但这就是你所谓的和睦吗???”

“阁下不要觉得看到死字就是不好的,死是因果的其中一环,这句话没写错啊,世间岂有不灭之物,早晚都是要死的,我不过是写出来了。”

“嗯,但是回复在这句话下面有种微妙的感觉呢,你不觉得吗?”

同学们看我的眼神已经从神经病升级成危险变态狂了啊!!

“够了够了我还要去交作业!你也快点出去吧!”

“啊对了,关于您的作业……”

“我的作业不关您什么事快点出去吧!”

实在是看不下去,少女拿起作业本后想都不想就将男人推出了教室,走出教室的瞬间,两人身后的窃窃私语一下子大了起来,其中几句特别明显的话听得少女有些心酸。

但,也只是心酸而已了。

“我的心是真变大了啊现在这些感觉都不算什么了……”

“这说明您成长了。”

“是是是,谢谢,我谢谢你全家了……等等你要去哪里?!”

“上课了。”

天蓝色被推出她的教室后,转身就去了隔壁班,以跟昨天的粉毛一样的姿势,走没两步就被隔壁班的班主任拦在了门口。

“你又是谁?”

“在下连君,老师您好。”

“谁?你再说一遍?”

“在下连君。”

“…………”

“刚刚完成了轮回转世。”

“滚。”

想都不用想的结局呢。

看着被门卫架出去的男人,少女叹了口气,转身拿着自己的作业本去了老师的办公室。由于在班上受到了排挤,根本就没人愿意收她的作业,每次都只能由她自己送去,而班主任就算清楚的知道其中原因,也懒得替一个半路加入的学生蹚浑水。

她对此心如死灰,却又不肯就这么死心认命。

“那个,我放在这里了。”

“哦。”

将作业本放在老师身边,退回门口的她,在离开办公室前忍不住又怀抱希冀的回头望了一眼。

结果正好看到老师打开了那本本子,写在上面的字一览无余,全部暴露在了她和老师的眼睛里。

【请你看看我】这是她一次又一次坚持写下的信息。

而跟在那后面的,是整整一页半硬生生用墨水写成诡异姿态的——

【请看看我请看看我请看看我请看看我请看看我请看看我请看看我请看看我请看看我请看看我请看看我请看看我请看看我请看看我请看看我请看看我请看看我请看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她的叫声比班主任还惨,可惜事后追究的时候没有人注意到这一点。

 

“我的作业本是怎么回事……”

“那个,因为您之前说过,您向老师求助了很多次,但是都没用。”

天蓝色的大哥哥非常老实的认了下来。

“是啊,没用,所以呢?”

“所以我就想,可能不是次数的问题,是您写的数量太少了,一次性多写一点,多强调一点的话,他说不定就会重视起来了。”

“原来如此,你的目的确实达到了呢他现在不得不重视起我的精神状况了……你到底是怎么写成那样的!!!”

少女悲愤的将作业本扔在了茶几上。

“你的字不是写得不错吗??这种比恐怖片还要恐怖的效果到底是怎么写出来的!?”

“这个,是小夜写的。”

“…………”

听到点名的小短刀抬起头,并且举起了手,眼睛不住的朝她这里看,像是在期待什么。

“最近本丸里在教练字,就让他试着写了一下,如何?小夜非常认真的写到很晚呢。”

“…………”

“真的很晚,为了节省电费还去了主人的房间蹭电灯,差点被她当成枕头回不来。”

“…………”

“为了呈现出最好的效果,他还特意在别的纸上先练习了好多遍,他……”

“哇!小夜弟弟辛苦了,你能为我这么做真是太感动了!”

“不客气,大姐姐。”

小弟弟红着脸点了点头,脑袋后面的小辫子似乎还抖了两下,看着倒是很可爱。

“今天也能吃完饭再走吗?”

“啊……随便吧。”

嗯,看在可爱的份上就随便了吧。

 

“今天终于轮到你了吗……”

“嗯,请多指教。”

周三的清晨,算下来应该是最后一天了,做好全部心理准备的少女打开门,一眼就看见了穿着小运动服,脸蛋红扑扑的小夜左文字。

“今天不穿校服了吗?”

“我一看就不是高中生,混不过去的。”

“你的两个哥哥也根本就混不过去好吗?为什么轮到你他们就能认清现实了?不过照这么看,你不打算跟我进学校了?”

“嗯,不过我会好好的陪着大姐姐的。”

这前后矛盾的话听得她有些糊里糊涂,不过身边人从阴冷毒舌男换成面瘫和尚,再到今天小小的可爱孩子,使得少女心情也跟着舒畅了不少。小夜的话也不多,除了蹦蹦跳跳的跟在女孩身后,对于她的话语只是简短的答一两声,但是在收到女孩买给他作为早餐的豆沙包时则非常认真的道了谢,并且小心翼翼的收进了口袋。

“现在不吃吗?”

“好东西要带回去分享。”

“要跟哥哥们一起吃吗?”

“嗯,还要跟歌仙萤丸今剑平野前田药研退……”

“等等,等等!”

你们家是有多少人???

小夜掰着手指根本算不清楚,数到最后少女退了回去,带着他买下了店铺里全部的豆沙包。

“谢谢!大姐姐真的是好人啊!”

“不客气,反正我的零花钱是够的。”

“像你这么好的人不应该被欺负。”

在校门口,小小的孩子将手搭在她的书包上,认真的同她告别。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要勇敢啊,不管发生什么。”

“好。”

孩子的安慰起不了多大的效果,但比起前两天来说,今天可以一个人进教室的她还是觉得轻松了不少。脚步轻快的来到教室门口时,这次她终于看见了真正的连同学,几天未见的少年一见她也开心的挥起了手。

“早上好啊壹外同学,我推荐的心理咨询师怎么样!”

“呃……”

一上来就挑了非常困难的聊天话题啊连同学!!

“挺……神奇的呢,你推荐的心理咨询师……虽然价格很便宜。”

“嗯,妖女的手下肯定还是靠谱的啦,哈哈哈~”

“妖女?那是啥??”

“是世间所有黑暗物质的结合体,具有非常可怕的引力磁场,只要一进入她的结界范围就会……”

“死开啦!中二病和神经病能不能离我们班级远一点啊。”

连的话没有说完就被突如其来的推了一把,少年撞上一边的墙壁,痛得直咧嘴。而对着他们俩一起发难的几个女孩子还是没有收敛的意思,继续不怀好意的笑着。

“不过啊,这两个蠢货倒是挺配的!”

“这个角度不错啊给他们拍张照片吧,然后p成黑白的贴到公告栏去!~”

“哈哈哈那样一定很好看哦!!”

啊啊……又来了……

少女自己的照片已经不止一次被p成遗照到处乱贴了,而经过前两天的训练,现在的她对此毫无感觉,甚至还有冲动想自己上手整得好看一点。

不过,连也在,他不能被自己牵连到……

“区区庶民说什么呢!”

但是男孩的速度比她快。

“壹外同学怎么会是神经病呢!!”

“连君……”

“她可是堂堂玖渚机关旗下的壹外家族头号长女,掌控西日本并统合起四分之一世界的怪物一样的存在啊!”

“我们家原来这么厉害的吗我都不知道啊!!”

而且你刚刚说我怪物了吧?你也在骂我吗!?

这番话不仅女孩听不懂,对面的几位也完全不懂,全部露出了厌恶的神情。

“真恶心啊,就跟传闻一样老是说着莫名其妙的话,不适应现世的话就滚回你的异世界去好吗?”

“哼哼,愚蠢的人类啊,在下所处的世界线不是那么容易打开的,难道说你们做好了为此殉葬的准备了吗?”

“骂谁愚蠢呢!!蠢的人明明是你吧!!”

“无法理解我的话吗?没办法呢,就算将我的高等语言用言灵术翻译出来,你们也无法听懂……这是正常的,无需为自己的无能羞愧!”

“羞愧你妹啊!!!!”

双方你来我往的第一个口头回合,由于连君有着无论如何都能无视对方攻击的被动增益,敌人虽然人数占优却还是被他那乱七八糟的话给怼了回来,就连少女都在一旁看的目瞪口呆。

她算是知道了,为什么连跟她一样没朋友,却不会受到欺凌的原因了。

不过,就算语言羞辱无效,对方的人数总归是占优的,发现怎么说都说不过连以后,站在对面的女孩其一毫不犹豫的丢出了自己沉重的书包。

“啊!”

“喂!?他不是我们班的!你们怎么可以打其他班的人!!”

男孩被正面砸中了额头,疼得顿时捂住脸,蹲在地上缩成了很小的一团,而在他身边,憧憧人影还在张牙舞爪的笑着。

“废物就该有废物的样子!在地上爬着就可以了!!”

影子渐渐延伸,变形,变成越发猖狂的妖异逼近他们。

“话都不会说的人还要舌头做什么?你啊,快点咬掉舌头自尽吧!死了算了!”

就连她也受到波及,被推搡着摔倒在地,这点她已经习惯了,书包被抢走,里面的书本掉落一地,这点她也已经习惯了。

作业被踩脏,笔盒被踩烂,习惯了。

头发被揪起,衣服被扯坏,习惯了。

被辱骂,被殴打,习惯了,习惯了,同班的人哄笑围观,经过的人视而不见,习惯了,习惯了,向她微笑着道了早安的少年被撞伤了额头,在一片狼藉中依然努力争辩着什么,这点也……

抱歉,这点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习惯的啊!!!

她猛地拽住想要用铅笔戳向连肩膀的那个女生,一把握住包里掉出来的刀就抵了上去。

“给我放下!!!”

她将凶器抵在对方的脖子上,睁大了眼睛,面色苍白,在周围一片的喧哗和惊呼声中化身为鬼。

“给我放下听不懂吗!?我的语言可没用言灵术加密过!你给我把笔放下来!!”

“你敢命令我?”

可惜,对方并没有退缩的意思,对于她的威胁更是不屑一顾。

“有本事就划啊,你敢吗?这可是故意伤人罪呢,你敢吗!”

“…………”

“喂喂刚刚那股狠劲儿哪儿去了?没这个胆子就别做这种事,怂不怂啊?”

“…………”

“喂?你傻了!?”

“……不,我明白了。”

她在对方的虚张声势中,突然获得了顿悟。

 

对啊,第一天的时候不就说过了吗,最重要的是解决她自己。

 

“只要我想通了,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要学着接受一切,不论是别人的诬陷,还是迫害,我对此照单全收,绝无怨言,但是你们呢?

 

“下狠手对付别人的时候,就该想到会有一天被加倍奉还吧?我对于自己行为所造成的后果也会全部接受,绝不后悔!若是你今天死了……”

她的眼神逐渐冰冷,看着自己的猎物渐渐畏缩。

“你要是死了,我也不会逃跑,我们俩的名字会变成少女A和少女B出现在电视台上,你的死因会被披露,我的杀机也会昭告天下,整个班级发生的霸凌事件会被捅破,同学们,老师们,还有学校一个都跑不了,全部都得为自己的帮凶行为或是漠视付出代价。这样一想也很划算啊……”

有那么一瞬间,她仿佛看见了小夜小小的影子,幼小的孩子睁着大大的眼睛,像是在鼓励她。

 

要复仇吗?大姐姐。

要啊,这就是我自己的复仇。

 

手中刀剑寒光凛冽,紧贴着跳突的血管划了下去。

“就用你的命,换我今后安宁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受到惊吓的原欺凌者顿时浑身瘫软,像烂泥一样滚在地上,而周围的学生们也全部尖叫着散开,一时间整层楼都嘈杂了起来,不明所以的老师和四下逃窜高声尖叫的学生们乱成一团,原地只剩下紧握着刀剑的她与蹲坐在地上的连。

“你刚刚……真的划了??”

“用刀背划的。”

她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中的短刀。

“话说这把刀是什么时候放进我包里的啊……这长度很不妙哎超过管制刀具的规定了吧。”

“没关系,我会派魔女去地狱救你的。”

“这意思是我肯定要进去了是吧……好吧,好吧,没关系。”

我接受自己作为造成的一切后果。

“倒是比较对不起你呢连同学,拖累你了。”

“不会,帮朋友分担是应该的!”

“哎?朋、朋友……”

她立刻紧张起来,看着少年好不容易从地上爬了起来,对着她又一次的展露笑容。

“我听心理咨询师们说过你真实的愿望了!非常好哦,我也正有此意呢!壹外同学!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很激动,我们一定是同类!而且你看起来也比安定清光好相处多了!到我这里来吧!”

就用你的才华来尽情辅佐我吧!

“……嗯!可以啊!!”

虽然还是不太听得懂你的话,不过,没关系了。

“努力一下,去称霸全国吧!”

“哦!”

 

“如何啊?我就说左文字家没问题的!”

本丸中,赖在长谷部腿上几乎快要化成一汪水的审神者得意的向友人摊着手。

“所以报酬呢?报酬呢?那小丫头给的零花钱还不够我家本丸吃一顿饭啊。”

“看在你帮我可爱的弟弟招揽了一个朋友的份上,这次会给你补齐一周伙食费的。”

双小姐也非常罕见的没有讨价还价,然后将一把短刀交给了巫女。

“给,这是小夜藏在壹外君书包里的刀,就这么将自己本体交出去,他的心也是很大啊……不怕出意外回不来吗?”

“但这不是回来了吗?小夜本体回收完毕!带着短刀上学没受罚吧?那个女孩后来怎么样了?”

“她又没伤到人,只是被训斥了一下而已,不过霸凌事件算是在学校里闹大了,校长和主任们可没教师那么不作为,为了担心事件扩大影响到学校声誉,该处理的一并都处理了。”

“不错的结局呢,是不是啊长谷部~”

巫女开心的在近侍的腿上翻了个身。

“主上说的不错,那些人在当初行错误之事的时候就该想过后果。”

“就是这样,没有承担一切的勇气,那就没资格作恶哦~”

“你总是有这么多歪理……不过听起来不错呢,可以作为素材告诉给连听一下~”

“啊?什么素材?”

“写漫才的素材啊。”

双小姐耐心的在笔记本上记下了什么,然后抬起头得意的看着审神者与长谷部笑了。

“连和壹外君申请成立了漫才社。”

接下来就先从创作段子开始啦。

 

 

 

评论(38)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