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鹤一期】关于一期一振的一切(7)

已经对客户端发文绝望…… 

最近正在努力练习一边听儿歌一边码字(≧∇≦)/ 

 

 

 

那天傍晚,虽然有着一期的极力挽留,但江雪还是在天黑之前选择了离开。据他所说是幼弟的心理状况出现了问题,需要及时疏导。 

“最近一直都和宗三陪着他,昨天已经失踪了一天,今天一定得遵守约定。” 

“但是莺丸先生刚刚还要我通知你,警局已经进入紧急戒备状态了,接下来的任务很危险……” 

“明白,工作是没办法的,正因如此我才更要回家向他解释清楚。” 

“小夜君到底是?” 

“他杀心太重,整日里想着复仇,一点都不和睦。” 

“老实说我觉得你们家的杀心……不是,你们家的这个心理问题好像都有点……” 

“你说什么?” 

“不不不,什么都没有,您慢走。” 

请小心身上还在流血的伤口。 

送走了赶着给弟弟做心理辅导的一尊活佛后,粟田口家终于吃上了久违的寿喜锅,一期第一次觉得鸡蛋敲到碗里的声音是那么的悦耳动听,待到暖暖的火锅和蔬菜摆满圆桌,小藤四郎们也陆陆续续回到家后,一期这才起身去处理自家楼上那只需要接受心理咨询的大白鸟。 

本着不能在弟弟们面前有失体面的原则,一期尽可能的摆出和善的面孔上楼去找鹤丸,一圈房间兜下来,最后果不其然还是在他自己的房里发现了那个白吃白喝还赖在他床上把自己裹得鸡蛋一样的房客。 

走进一看貌似还在瑟瑟发抖。 

联想青年刚才的那副模样确实非常凄惨,一期有点心软,他试图把鹤丸从被子里拉出来,但是对方仿佛受了惊吓的雏鸟,直接裹着里三层外三层的被子摔到了地上。 

扑通一声,幸好听起来不疼。 

“出来,吃饭了。” 

“呜哇!——别吓我啊!那个人走了没啊!!” 

“我要是说他没走你就不打算出来了吗?” 

“是!” 

“太好了,江雪大人已经准备在我家常住了。” 

“那我不能再睡楼下了,就请凑合点让我在这个地方常住吧!” 

“开什么玩笑!这是我的房间!” 

“我不介意的!” 

“我非常介意。” 

“给我地板就可以了!” 

“我代表我的地板拒绝你。” 

一点机会都不留给鹤丸,一期拽住露在外边的被子一角,猛地一抽就让团在一块的被团散了架,鹤丸从中骨碌碌的滚了下来,扑通一声磕在了地板上。 

这次的声音一点也不温柔,估计得疼。 

“要死了……” 

“那真是太好了,有什么遗言需要交代吗?” 

“请把我埋在远离寺庙和寿喜烧的地方,带甜味的料理和逼人念经的和尚都不准进入以我为中心半径至少十米以上的圆环内。” 

“真这么讨厌吗?今天晚饭是我做的呀。” 

“老实说我在楼上都能闻到那个甜甜的味道了好难受……能为我做厚蛋烧吗?要不蛋包饭也行啊,请用番茄酱在蛋皮表面写上loveyou的字样然后穿着小围裙给我送上来。” 

“你还是去死吧,越快越好,你今天晚上就饿死的话明天我就可以把你埋去四天王寺,相信我的效率。” 

就这么将被子整个的盖到鹤丸身上以后,一期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今天的晚饭吃得特别清净,整张餐桌旁只有自己和小叔叔还有弟弟们,桌面也是干干净净的铺着肉食和蔬菜,没有金黄灿烂到刺眼的煎鸡蛋来碍一期的眼,光是看着就赏心悦目。舒舒服服吃完了全部料理的一期甚至得努力让自己的笑容看起来不要太夸张,毕竟弟弟们还是很关心那位白食哥的情况的。 

“他很好,没事的,只是不喜欢寿喜锅而已。” 

等到了收拾碗筷的环节,餐桌旁就只剩下了一期和今天值日的鲶尾与骨喰。 

“一会儿我做点蛋包饭给他就是了,有将他的那份蔬菜和肉留下来。” 

“为什么他不想吃就可以不吃?我跟骨喰不喜欢吃萝卜你都会命令我们吃掉。” 

“那个……因为他已经是大人了嘛,所以……” 

“大人就可以为所欲为的?” 

“呃……” 

两个双胞胎弟弟一同停下手中的活,歪着脑袋以相当一致的动作看向他。 

“一期哥对白食哥太纵容了吧??” 

“什么都依着他……” 

“拿出点气势来啊!就像当初逼着我跟兄弟吃萝卜一样!” 

“萝卜超难吃……” 

“把碗怼到他的脸上去!捏着他的鼻子灌下去!” 

“帮你打电话给莺丸爷爷。” 

“你们是想我杀了他吗???” 

我当初要求你们不挑食的时候也没这么狠吧??? 

一期一边说一边将骨喰已经拿出的手机按了回去。 

“这是在以我一定会杀人为前提来行动了吗?而且别叫他爷爷……” 

虽然我也不知道莺丸先生到底多少岁…… 

最后,将洗碗擦桌这些零碎的打扫活计交给了两个弟弟后,一期收拾出冰箱里剩余的一点蔬菜和肉片,在蛋包饭和寿喜锅之间纠结了一会儿,选择了后者。不仅如此在调完作为底味的汤汁以后,他还放飞自我的多撒了两把白糖进去。 

没错,就算是好脾气的一期也是会沦陷的,短短几分钟他的行为就从应付弟弟们变成了倾泻个人私怨。 

倒入乌冬面变成寿喜风的汤面后,一期完成装盘端上了二楼。 

“吃饭了。” 

推开房门的时候,鹤丸还像刚才那样一动不动的躺在地板上,一条白棉被从头盖到脚,怎么看都不吉利。 

“出来,吃饭。” 

一期用脚踢了踢躲在被子底下的青年,但是对方依然一动不动。这种情况下,一期不用脑子想也知道对方在打什么鬼主意,他将面条放到一旁,做足了心理准备后一把掀开了盖在鹤丸身上的被子。 

青年睁着大大的眼睛,嘴巴微张,生气全无。 

“起来,别闹。” 

没有一点反应。 

“你能不能成熟一点??总是玩这种乱七八糟的……” 

他把手放到对方的鼻子下边探了一下,没有鼻息。 

“哎!?哎你怎么了!?别吓我啊!!!快起来!!” 

“哦啦!吓到了吗!~” 

“没有,骗你的。” 

赶在鹤丸的爪子伸过来以前,一期就敏锐的抓住了他的手腕,紧接着一个大力的过肩摔将他摔了出去。 

“抱歉呐,你的动态我早就一清二楚了。” 

随着一期帅气的宣告完毕,鹤丸的脑袋也稳稳的落到了地板上,还咔嚓了一声。 

“呃……” 

咔嚓,非常不妙的声音,再仔细一看,鹤丸的脖子正折着诡异的弧度,原本漂亮的眼睛也渐渐失去了神采。 

“啊啊啊啊啊啊啊!!喂你不要紧吧?!你还好吗!?” 

“很好哦~这次吓到了吗!” 

一秒恢复的鹤丸揪住一期的手臂,回赠了对方一个强力十字锁。 

“新开发的二连击,感觉如何?” 

“…………” 

被吓到大脑空白的一期看着天花板,还有渐渐挡住天花板贴到他面前的那张超级大脸,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这边鹤丸还在兴致勃勃的观察他的表情,等到发现的时候,一期另一只活动自如的手臂已经伸到柜子的底下,掏出了一把漆黑的手枪。 

拉栓,上膛,对准鹤丸的肩膀就扣了扳机。 

“我去!你来真的!??” 

“假的,放心这是玩具枪,麻烦您站在原地不要动。” 

说着一点也不让人放心的话,一期跟鹤丸扭打出门外的时候还抽空对着楼下正做作业的小藤四郎们喊了一声。 

“谁都行,帮我跟你们莺丸爷爷打个电话。” 

可能有尸体要处理,请他做好善后准备。 

 

“像你这样动不动就在家里开枪,不会吓到小朋友们吗?” 

“他们心理健全思想端正也没有恶趣味,不会有事。” 

“嘛,所以你是在反向的骂我心理缺失思想不端还趣味恶劣吗?” 

“是的,怎么了?” 

“没什么,谢谢夸奖。” 

闹完一轮过后,鹤丸非常自然的跑回了一期的房间,捧起那碗被遗弃了很久的乌冬面就吃了起来。 

“冷掉了,去热一下。” 

“没事,加热了甜味也不会减少的,还不如冷着舒服一点呢。” 

尽管里面恶作剧的被多撒了两把糖,鹤丸却没有丝毫的抱怨,筷子夹着粗粗的面条就往嘴里塞,甚至连汤都一滴不剩的喝完了,如此干脆,反倒令怀抱恶意的一期有些汗颜。 

“刚刚叫你下楼都不肯,这会儿倒吃得下去了?” 

“刚刚不确定那个和尚走了没啊,虽然从一期你的反应来判断应该是走了。” 

“他不是和尚,他还没出家呢。” 

根本就没有寺庙敢收他。 

“不过,没想到你会这么忌惮一个人,江雪他到底对你做什么了?” 

“我才没想到一期居然会跟那种可怕的家伙做同事呢!你是怎么忍下来的?每天被逼着念经授业还劝你向善,这日子怎么过的下去??只跟他待了一个白天我就快不记得自己是谁了,话说他怎么好意思跟我讲和睦他身上的血腥味明明比我还重!” 

“……我跑外勤跑得比较多。” 

而且在办公室的时候,一般都是我上司在应付他。 

“离那家伙远一点啦太可怕了!” 

“不用这么讨厌他吧??” 

“当然讨厌,他把我好不容易准备的告白给打断了。” 

“你……” 

本来这件事都已经被接二连三的后续状况给带过了,没想到鹤丸这个时候又给他提了起来。一期有些窘迫,急匆匆的端着盘子就想跑,手却被鹤丸一把扣下。 

“回复呢?” 

“什、什么?” 

“回复啊,表白了不是必须得收到回复的吗?” 

两个全都没上过学的人,模仿着书中学来的情节,固执的等着结局。 

“什么回复啊……我有什么义务必须回答你吗?” 

“哎?难道一期是想就这么吊着我把我当备胎吗?你想当渣男吗?” 

“我怎么就成渣男了!?别给我道德绑架!” 

“确定不想回?” 

“确定!” 

“哇!居然不是直接拒绝啊!太好了比我想象中的结果好了至少一百倍!” 

“你、你想象中的是?” 

“已经做好了被抛尸荒野的准备。” 

“你觉悟很高啊!?我有这么吓人吗???” 

“没有,骗你的,你超乎我想象的温柔。” 

一期的双手被紧紧的握着,鹤丸低下头,将脸轻轻的贴上他的指尖。 

“在雨夜救下我的人,在危难中收留我的人,每一次明明生气却又总是放过我的人,你温柔得早就超过了我的预期。” 

所以啊……我们可以一直这样下去吗? 

“我可以为了一期变成一个完全没有过去的人,以前发生了什么,拥有过什么,全部都抹消掉,我待在你身边从零开始。” 

所以啊……给我一个肯定的回复可以吗? 

“你……” 

男人贴在他手边的脸颊是冰凉的,抑或是他的指尖太过滚烫,被这样极端的温差刺激着,一期就连思绪都变得断续起来。 

“不、不对啊,你什么都没有吧?没工作也没收入就连住的地方都是靠我在收留你,怎么想都是我吃亏!” 

“啊……这么一说好像没错呢,这样吧!我把我自己卖给你!” 

“不要!有什么区别吗?!” 

“区别当然有。” 

鹤丸侧过脸,由下而上的看着一期的眼睛。 

“要是签了卖身契,那就一辈子都不会分开了。” 

“……反正只是说说而已。” 

“不会啊,我认真的。” 

这次绝对不是在骗你。 

“如果觉得不知所措,那就等到静下心来了再好好想想吧,反正我没那么容易从你家里滚出去,你有的是时间慢慢考虑哦?” 

“说白了你就是想在我家多赖两天吧?” 

“没有没有,要是你嫌时间太长的话那我就改一下,麻烦请在明天太阳下山以前给我肯定的回复哦~因为就算被拒绝了我也不会从你家里滚出去的。” 

听到这里,一期想都不想就将手强行抽了出来。 

“我明天八成不回家,你想等多久就等多久吧。” 

“哎?你要在外边过夜?为什么!跟谁!?” 

“谁都不跟,我要去出外勤。” 

“很危险吗?” 

鹤丸像只雏鸟一样跟在一期的后边,寸步不离。 

“会出事吗?是很难处理的对象?” 

“是啊是啊搞不好就再也回不来了,到时候你打算怎么办?” 

“帮你把弟弟们带大,确认他们没问题了就来找你。” 

“喂!?” 

他只是想怼一下对方,没想到鹤丸会那么认真的回应他闹脾气一样的发言。他与他站在楼梯的两头,一上一下两两相望。 

 

“我会来到你被埋葬的地方,将你挖出来以后抱着你的骸骨一起再被埋一次。” 

 

听来有些恐怖的告白,同时也是刻骨铭心的誓言。 

 

三日月与京极会面的地点被定在了京极家,毫不犹豫也毫不畏惧的就这么跑进对方的地盘,足见他与自己代表的五条家族完全没将京极放在眼里。 

“既然这样那还有什么好谈判的,直接带人收了京极家不就好了。” 

出发前,最后一次在办公室确认任务分配的时候,一期这样说道。 

“难道他还会怕自己找错了人吗?” 

“那个不会,他既然都提到了京极家,想必是有了十足的把握确定他们跟五条叛乱撇不清干系。” 

莺丸手捧一杯热茶,看着自己的得力手下清点行装。 

“至于为什么不直接灭掉京极家而是选择对话,或许他是想着试探一下,京极没准知道那个失踪的五条少爷在哪儿吧。” 

叛乱明明已经平息,真正的五条继承人却直到现在都没有露面,是死是活都不清楚。 

“但不论如何,现在都是紧急事态,京极家已经完蛋了,名字已经在生死簿上被阎罗划了一半的线了,这次的会面只是死缓而已,不管今天三日月能不能问出想要的信息,会面结束后京极一族就等同于从大阪消失,有三条本家扶持并且吞并了一个小型家族的五条,会渐渐变得超出我们的控制。” 

“我觉得他们家早就超出控制了……莺丸先生真的觉得今天的突袭能成功吗?” 

“嗯……一半一半吧。” 

“江雪的伤很重,我不觉得他今天还能上场。” 

“小狐丸的伤势也不轻呢,再说也不是只有你们两个。” 

身为上司的莺丸安慰着一期,拍了拍他的肩膀。 

“放心吧。” 

“不是只有我们两个……也就是说!莺丸先生您终于决定要出手了吗?!太难得了!我还以为……” 

“哎?上战场?让我?别开玩笑啦我怎么可能跟你们一起出去杀人嘛,我有一出门腰就会闪的病啊。” 

“…………” 

“是新选组啦新选组,你懂的吧?boss的直接下属呢,有他们在你们肯定没问题的,加油~” 

哇……真好哎有厉害的新同伴协助了哎……但完全高兴不起来是为什么…… 

“我会一如既往的在场外给你们祈祷的,尤其是你,一期。” 

“我明白,这次一定尽我最大的努力命中。” 

“不不不,你能不能打中这个还在其次,反正狙击只是辅助手段,最要紧的还是看江雪与和泉守君他们的近身战嘛,我只是想提醒你一下。” 

莺丸伸出一根手指。 

“别说什么狙击不过三的话了,这次第一枪命中不了你就收拾一下跑路吧。” 

“……” 

“不是对你不信任,而是这次的任务太危险,会面地点是在京极家,京极一族的特性你也是知道的,贪生怕死不是一两天了,我在他们家附近找了好久才勉强找到一处适合狙击的地点。出于安全考虑,若是第一枪不中,或是判断连开一枪的机会都没有的话,你就直接跑路,剩下的不用管。” 

这是属于狙击枪手的常识,关键时候只顾自身安危即可,同伴的死活不在考虑范围内。正是抱着这样的觉悟,一期来到了莺丸为他所选的狙击地点。 

虽然已经在上司的介绍下有了相应的心理准备,但一期看到那座所谓的观景台时还是不由自主的在心里哀叹了起来。 

这狙击条件也太差了! 

围聚在京极家附近的高层建筑少的得可怜,导致这仅有的一处观景台显得鹤立鸡群,再明眼不过。而且就算是这座观景台,要想开枪也必须爬上最高层才有可能看见他的目标地点,怪不得莺丸会要他一枪不中就跑路。 

但是,能跑得掉吗? 

地点单一,意味着被发现的概率也会直线上升。 

一期背着黑色的背包,站在景点外不断的来回踱步,一边让自己看起来就像是在等人的普通观光客一样,一边在心里盘算着一点也不普通的念头。 

如果我是三日月的话,危险处这么明显,一定早就已经派下属乔装埋伏在周围了…… 

也就是说,他要想安安稳稳毫无危险在顶楼开出那一枪,就必须先把周围的杂碎给清理干净。 

一期今天的身上一共带了两把刀,稍大一点的藏在了背包中与狙击枪作伴,另一把小小的折叠刀被放在了口袋里,青年将手插进口袋,拨弄刀柄的同时敏锐的目光在场馆内搜寻起了可疑人物。 

五条家派出的杀手绝对不容小觑,体格身形必然都属上乘,且此时此刻应该跟他一样伪装成游客,不动声色不露山水的寻找着要下手的目标。 

双方都怀抱杀意,一旦对视就可能引爆火花,所以一期丝毫不敢松懈的踱着小步,神经绷到极限,只为确保自己可以在危险发生的那一刻临界点上成为先出手的那个人,但是—— 

等到目标真的找到的时候,一期却反而绷断了自己的那根弦。 

他当然考虑过对手是复数以上的可能性,五条家从不缺人,多派几个人来抓捕可能出现在这个地方的狙击手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此时此刻身在观景台的居然会是这两个人,别说一期了,估计就连他家那个自诩老谋深算的上司都不可能想到。 

三日月和小狐丸,在看见了一期的瞬间就笑着走了过来。 

开什么玩笑!你们现在不应该在京极家等谈判吗!? 

几点了?!这是放人家鸽子吗?!就算预见了警局会出手干预也不至于跑路得这么干脆吧?? 

一期大致估算了下时间,绝对不会错,这两个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混蛋确实出乎意料的鸽了京极当主和他的一票同事。想到这里他恨不得立刻扭头走人,但三日月已经非常明确的朝向了他在的方向,并且微笑着打起了招呼,这种情况下别说是先出手了,他哪怕是在口袋里把刀刃翻了出来都会瞬间完蛋。上次只不过是被三日月拍了下肩膀他都觉得喘不过气来,更何况这次小狐丸也站到了他的身边,男人猛兽一般的气场丝毫没有因为伤势减弱下去,身上缠着的绷带反而更加昭示了原主嗜血的本性。 

“呀~你好啊,我们见过面的吧?” 

“…………” 

该拒绝吗?这种时候干脆就拒绝吧说他认错了……要是可以糊弄过去…… 

“是你吧?应该就是你吧?我年纪大了记性有点不好,我们是不是之前在那家酒店门口见过呢~你当时提着行李箱说是恋人失约害你苦等好久,还一不小心用电吹风烧坏了酒店的电路。” 

“……是。” 

蒙混过关的路被堵死了,这个糟老头子一点也不像自己口中说的那样记性不好。 

“今天不带行李箱了吗?改用背包了?” 

“只是出来玩而已,不用行李箱啊……” 

青年尽力用平稳的语气答复这个难缠的家伙,可是三日月根本不给他一星半点的机会。 

“我原本就在想,今天在这里会不会遇上哪个熟面孔呢?没想到真的有哎。” 

“不好意思,那个……我们好像不熟吧?” 

“嗯嗯,但至少是见过一次面的关系,这种情况下,能够遇见两次不就是不得了的巧合了吗?其实之前那次我们受到了出乎意料的狙击呢,今天路过这边的时候我就觉得,哎呀这栋楼也不错啊,不论高度角度都无可挑剔的适合远程偷袭,你说是不是?” 

“…………” 

一期只觉得额头上渗出了细小的汗珠,情势对他非常不妙,这两个做首领的居然完全没将京极家的会面放在心上,反倒是对可能成为狙击地点的观景台兴趣盎然。 

“啊,对了,我本来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 

对手的失态已经无法掩盖,占尽优势的三日月笑得更开了,并且毫不介意的将一期想不通的事情说了出来。 

“本来的话,我现在应该在京极家等着谈判才对,但是这边突然遇到点事情,所以我觉得……或许我不应该那么好脾气的主动去跟他们家对话。” 

明明直接杀过去才是最快的办法。 

话音刚落,一期就迅速后退,与三条兄弟拉开了至少五米的距离,本就空旷的观景台似乎变得更加安静,就连水滴落下的声音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外边悄悄的下起了雨。 

“你觉得呢?” 

对面,三日月还在一脸笑容向他询问,只是那艳丽的笑脸也早就悄无声息的变了味道。 

“与其还装模作样的去谈话,不如直接逮到个敌人问清楚,对不对?我觉得比起吸引了全部注意力的正面战场,来这种僻静的小地方找人会更容易一点,事实证明我想得果然没错啊~” 

危险的怪物睁大了眼睛,向他投来危险的眼神。 

“我的对手果然是个善于利用远距离偷袭的家伙,而且狙击这种事情嘛……” 

一般不会派复数以上的人来执行吧? 

这句话说完的时候,单单五米的距离已经构不成安全范围了,站在三日月身边沉默已久的男人突然爆起,真的如同野兽一般冲向了一期所在的方向,青年也立刻回击,掏出口袋里的匕首一刀划破了男人手腕上的绑带,刀尖上并没有传来命中肉体时的流畅感,一期凭借直觉侧过身体,顺势躲过了小狐丸的寒光一闪。 

将刀具藏在绷带中算不上什么新奇的手法,再加上小狐丸不久前才刚遭到江雪左文字的重创,以一期的手段对付他并不难,但真正让人头痛的是那个还站在原地不动,没有出手的可怕家伙。 

之前的三日月,脸上笑容代表着绝对的自信,还有对他人的轻蔑轻视与嘲讽鄙夷,就好比神明高高在上一般睥睨着弱小的人类。而现在,那副高傲的姿态不见了,三日月将自己主动变回了普通的人类,拥有七情六欲以及——无需隐藏的杀意。 

“不要这么急啊小狐,我还有想问的没问完呢。” 

他在生气。 

虽然一期不明原因,但还是可以非常清楚的感觉到,三日月生气了。 

“你觉得还有问的必要?” 

“该走的程序还是要走一下的。” 

说话的过程中,三日月的视线始终没有离开过一期所处的方向。 

“第一个问题,你是警局的人,还是京极家的人呢?” 

“……我没有回答你的必要。” 

“确实没有,只是,到时候如果不知道把你的遗体还给哪一边的话,会很麻烦啊,在这个国家遗弃尸体是要判刑的。” 

“…………” 

“第二个问题,你见过这个人吗?” 

三日月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小小的相片,相片里的男人梳着有些凌乱的娃娃头,睁着紫色的眼睛对着镜头笑。 

“我亲爱的弟弟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就没了踪迹。我不喜欢找人这种活,太麻烦了,把大阪整个拆掉的话很费时间啊,所以要是知道的话,还请务必告诉我他的去向,我会酌情考虑给你留个全尸的。” 

“……总之,就没有我活着离开的选项是吗?” 

“有啊,但我觉得你不会想选的。” 

三日月拍拍小狐丸的肩膀,示意弟弟留在原地后接过了他藏在绷带里的短刀。 

“毕竟有些时候,生还不如死呢。” 

话音刚落,闪着寒光的匕首在男人手里漂亮的转了个圈,直向他冲来。一期立刻掏出口袋里的折叠刀进行反击,刀刃与刀刃相交,光影交错得像是要擦出火花。 

他带出来的刀没有对手的长,不过反正两把都是短刃,用起来顺手是最重要的。 

“对杀手来说近身是最能体现职业素养的。” 

在极近的距离下注视三日月的眼睛,那异样的倒月纹路美得惊心动魄,其中包含的杀气也更加令人不寒而栗。 

“不过,可惜了,比起我还是差了一点。” 

“呃啊!” 

力气上的差距令一期被弹了出去,与此同时三日月趁胜追击,瞄准他的胸口就刺了过来,空间距离不利,一期只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做出无可奈何的判断。 

他正面迎上三日月的攻击,等到短刀刺进自己的身体后一把拽住对方的手臂,钳制着男人好让伤口不再加深后,空出的右手袭向了男人的咽喉。三日月并不恋战,轻松甩掉一期的手就退到了安全的地方。 

“觉悟倒是很不错……可你不觉得自己很幼稚吗?” 

刚才的一轮交锋中他刺中了一期的身体,但一眼就能看出来那是一期自愿撞上去的,目的就是为了卸掉他的武器。 

“反正没命中要害,也不深。” 

一期从地上爬起来,拔出短刀远远的丢到了外边。 

“你该不会以为我们就只带了这一把武器吧?” 

“…………” 

“别害怕呀,放心吧我没带枪,那种东西太精密了我玩不来的。” 

三日月哈哈哈的笑了一会儿,可惜一期没有跟着乐的心情。 

“别这样啊,死气沉沉的。不过你警觉的样子很可爱,就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我是不喜欢猫啦,也养不来,有个远房的表弟倒是很喜欢。” 

如果你在被我废掉四肢以后还不死的话,就把你丢给他去养,怎么样? 

说着一点也不友好的提议,三日月很快开始了第二轮的进攻,男人丝毫没将一期手中的刀具放在心上,直接赤手空拳就冲了过来,目测来看一期无论速度还是力度都远远不及,而且自身还有着少量的失血,不过仗着手中的武器还在,算是勉强与三日月有来有往的过了几招。 

只可惜,这样胶着的状态并没有维持很久,一期一个不注意被三日月绕到了身后,男人高高的抬起手,落到他颈部的却并不是力道强劲足以让人昏厥的手刀,而是比那更加可怕的东西。 

有某种尖锐的物体扎进了他的脖子,随后带着剧烈的钝痛感一路撕开了他的皮肉,不规则的伤口边缘肿胀着,像是被火烧着了一样,随着脉搏的跳动一下一下的疼痛起来。 

“你!?” 

视线的余光捕捉到一星半点的影像,三日月侧着身,手里拿着一支血淋淋的笔管。 

“别看我这样,书法还是有好好练过的。” 

“…………” 

你到底练什么了?练习如何在关键时刻拿钢笔当凶器吗? 

他与敌人之间的差距一下子拉大了,对面的三日月毫发无损,而一期脖子上的伤口绝对有着致命的杀伤力,他几乎可以感觉到自己的血管都被暴露在了空气之中,凉嗖嗖的。 

出血量太大,寒意已经开始渐渐蔓延了…… 

面前的这个人,看来是真的不打算放过自己。 

一期痛得皱起了眉头,三日月的影子在他视线中有一瞬间的失焦,但很快被他稳了回来,还没到最后,既然没有真的被他废了四肢击中要害,就没有多余的心思来绝望。 

只是这种时候,这种处境,看来真的只能寄希望于那个不靠谱的上司有为他好好祈祷了…… 

想到这里,一期静候着三日月再次攻上来的瞬间,他握住刚才一直没动的背包,在男人冲向自己后先是护在胸前挡了一下,接着顺势从包里面掏出了那把还没来得及装上狙击镜的狙击步枪。 

只此一击,愿得护佑。 

像是早就料到了一期会去动枪管一样,三日月不费吹灰之力就躲过了这枚近距离射出的子弹,浓烈的火药味在他脸旁炸开,他低下头,以为能看见一期穷途末路的无助神情,结果并没有。 

青年只是看着他,回敬了他一个笑容。 

“喂!?” 

察觉到不对的三日月连忙回头,果然看见了倒在地上的小狐丸,趁他分心的空档一期一脚将他踹开,接着拼上自己最后的力气冲入了外围的雨幕之中。全部过程只发生在短暂的瞬间,在继续追杀和确认亲人安危中纠结了一下,三日月放过了那个有些踉跄的影子。 

 

“真的是个像猫一样狡猾的家伙啊……我对这种类型的最苦手了。” 

“骗谁呢我信你个鬼!” 

好不容易从地上爬起来的小狐丸灰蒙蒙的,就连最引以为豪的头发都一团乱。 

“我看起来像那么弱的样子吗?而且那种情况下开出的枪怎么可能打中我,你在紧张什么啊?” 

“嘛,至少伤口摔痛了吧?我之前就叫你别跟出来啦……因为石切丸失踪的缘故我现在多多少少有点心神不宁,这点大概也被他看出来了吧……” 

三日月无奈的摇摇头,替弟弟拍了拍头发上的灰尘。 

“不过……也无所谓,那孩子八成什么都不懂。” 

“接下来怎么办?” 

“当然是先找人啦,石切丸那个傻大个的失踪时间已经超过我的忍耐上限了。” 

“我就是问你要怎么找,你这家伙从来就没有正正常常的找过人,不是吗?” 

对自家大哥再了解不过的小狐丸说着说着就皱起了眉头。 

“没办法啊,我自己本身就很容易迷路,所以要我找人的话也就只能那样啦。” 

让他头疼的罪魁祸首丝毫没有反省的意思,反而觉得理所当然。 

“就从最基本的东西开始拆起吧,你说呢?首先把这座城的信号发射塔给我做掉。” 

“……你早晚会因为反人类反社会的罪行名留青史。” 

“谢谢~” 

名留青史可是褒义词哦。


评论(20)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