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刀剑万事屋 01:粟田口14,出动!

本丸所处的地方位于时间的间隙中,这里无视外界的干扰,可以随着审神者的心情随意变换季节,还有着只要躺一会就能迅速治愈伤口的手入室,能造出同伴的锻刀室等等。但也只是表面看起来风光而已,实际上并没有多方便,手入室的伤口修复是要材料和加速扎的,遇上审神者心情不好本丸就会持续下暴雨,锻刀室也只是在本丸成立最初用了一段时间,据说后来锻刀师傅被审神者一并扔进了炉子,那个房间的门就再也没开过。

现在那里已经变成了本丸最神秘的场所,短刀胁差们开试胆大会的绝佳地点,但门就是无法打开。

如此神奇的本丸,出乎意料的也还是要缴纳所谓的水电费呢。

“因为实际上也还是在现世嘛,通俗点说就是平行世界,懂不?在外界来看这里就是我的家,但是我在家所在的方位上又叠加了一个平行的空间,投影于这个地方展现出来的就是本丸啊。”对此,审神者还曾经为他们解释过。

“所以说水和电都是从我在现世的家里接过来的哦~当初为了开池塘用了超多水自来水公司还以为我家水表坏了来查过呢,真是无知的普通人啊~”

是的,她曾经对于这项创造非常自豪。

现在,她只想去死。

“盆子就这么多吗?!给我把你们房间里所有能用来装水的东西通通都拿出来啊!雨水也是可以喝可以用的嘛!亏我给你们下这么大的雨!我跟你们讲,这就是我们以后一个月的用水量了!!!”

“主公,一个月还是太勉强了……而且我觉得你再这么下下去我们要生锈了。”

梅雨季节要注意防潮是常识。

“可是我只剩两个月的工资了……没过多久我们可能就真的只能喝雨水了……光忠,雨水能做什么菜吗……”

“我建议你先把电视机啃掉吧,正好省点电。而且和泉守晚上看电视太吵了。”

“液晶显示屏加显像管和集成电路吗……听起来好高级的样子……但是并不好吃啊呜……”

正常人是不会吃这种东西的。

正常刀也不会。

“比起吃掉你不应该先考虑把电视机这种奢侈品转手处理掉吗?卖来的钱没准还能够你这个穷酸地方过两天呢。”

“卖东西吗?说的也是……哎???”

嘀咕了一半审神者才察觉到刚刚的好像是个女声。

“啊咧?”

正在端着各式瓶瓶罐罐的本丸成员们也都停下了手,看着有史以来第一个光临的客人。

“先给我把雨停了。”

来人收起手中的伞,熟稔的走到审神者面前,宛如救世主一般。

“你不是叫我给你介绍事干吗?万事屋小姐?”

 

从声音大致能分辨出来,前来本丸做客的似乎就是审神者昨天打电话的那位朋友,尽管昨天的那通电话很不愉快,但她总算还是来了,此刻正以无比嫌弃的表情坐在本丸的大厅里,看着审神者亲自给她倒茶。

“我以为你真的不管我了呢……”

“我从来就没管过你。”

“我被开除了……”

“你能待到现在已经是奇迹了。”

“快饿死了……”

“等你办葬礼的时候我会来待五分钟的。”

“才五分钟!?”

“那六分钟吧,一秒都不能再多了。”

“礼金呢?”

“别人送多少我就送多少咯,如果还会有别人来的话。”

“呜……”

完败的审神者套拉着脑袋坐了下来,坐在对面的双小姐举起杯子喝了一口茶,接着差点就吐出来。

“这是什么……”

“茶啊。”

“茶叶呢?”

“昨天晚上吃掉了。”

“自来水都比这好喝。”

“哦这个是雨水。”

下一秒双就把杯子对准审神者的脸扔了过去,不过躲在门后的长谷部比她速度更快,稳稳的拦在审神者的面前接住了茶杯,连同里的水也一并接了回去。

“身手不错。”

“多谢夸奖。”

对审神者的朋友露出还算客气的表情,长谷部收拾了一下茶杯坐到了自己主人的身后。

“难道你现在还想在我家里喝纯净水吗?纯净水什么的肯定是没有的啦!自来水倒是藏了一瓶……”

“我不想喝谢谢,好了快点说正事。”

听到正事,审神者立刻收起了之前那副稀里糊涂的样子,正襟危坐。

“你昨天打电话给我说你们这里要开万事屋吧?啥事都做吗?”

“没错哦!给钱就行我们什么都会做的!”

“别说的跟卖身一样。嘛,你懂的,现在这个时节正是海上旅游的旺季呢,政府里那些老爷们也想坐游轮出去观光一下,说是之前太累了想放放假。”

“明明最累的是我啊是我跟我家刀们把敌人打完的哎!”

“所以就给你永久性放假了呗……好了不要再想了,总之呢,我现在游轮是租到了,但是人手不足哎。”

“哦哦保镖吗?嘛虽然我的理想是当侦探,不过保镖好像也可以哎,看在是你的份上我就勉强接受了,嘿嘿~”

“嘿什么嘿,保镖人手充足的很。”

“嗯?那是什么?啊啊我知道了是不是里面混进了犯罪分子要我们去查!”

“都是政府的人家底都清白着呢……应该吧……”

“那、那是不是船上会有犯罪活动!自古以来侦探小说里面游轮都是事件高发地呢!很容易出现凶杀或者那啥交易什么的!”

“给我把你的乌鸦嘴闭起来好吗?如果真的出了这种事我会被切腹的。”

“那到底是什么人手不足了呀?”

“服务生不够。”

“哈?”审神者歪了歪头,一副没听懂的样子。

“服务生不够。”

双很好心的又重复了一遍。

“给我的准备时间太短了,光是租船就很累了。然后那些大老爷都怕死的要命一定要档案干净的才能上船。既然这么怕就别去啊,真是烦死。”

“那、那我们……”

“反正你肯定没那个脑子去做啥,你这里的刀们肯定也比外面要干净多了呗,所以就决定是你们了。”

“哦……”

审神者不甘心的回头看了一眼长谷部,对方伸手在胸前比划了一下,给她加油。

开始总是这样的。

他用嘴型向她说道。

“那双你要几个啊……”调整了一下失落的心情,审神者重新打起精神问。

“十个左右吧,但是请给我正常一点的。”

“你怎么知道我这里有不正常的?!”

“呵呵……”

“那还有别的什么要求吗……”

“别的?无所谓吧,嗯要说个人喜好的话,最好能可爱一点呢。”

“你果然好这口啊……”

“滚。”

“这里是我家。”

审神者难得底气足了一次。

“那我滚。”

双麻利地收拾好她的伞,说着就站起身走了出去。

“拜托你了万事屋小姐,到时候见。”

 

约定的日期很快就到了,游轮驶向海洋的当天,双如愿的在甲板上见到了她预订的那批服务生们。

“啊……我忘了呢。”

站在一群身高参差不齐的小服务生面前,双露出咬牙切齿的笑容。

“我居然忘了呢,你们本丸里最不正常的就是那个被称为审、神、者的家伙!”

“主人偶尔也是会有正常时候的,双小姐。”

鲶尾元气满满的跟她搭话。

“那还真是稀奇了,下次她要是正常了请务必联系我让我看一眼。”

从衣袋里掏出手机,双在上面飞快的按了一串号码,很快就接通了。

“喂喂?双吗~我的刀怎么样啊~”

“我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要先听哪个?”

“嗯,好消息?”

“现在游轮已经开了所以在回来以前我没办法赶到你那个小破次元里找你算账了。”

“哦……”

“坏消息就是等我回来以后我一定要弄死你,这次!一定!把你往死里整!怎么着你怕我发火所以连面都不敢见是吗?把你家的刀送到船上一扔就不管了是吗?”

“才没有……我的本丸里事情也一堆啦没空等你啊……你对我家的刀有什么不满吗?”

“不是,我只是对你非常的不满而已!”

“是你说要可爱的啊?粟田口派超可爱的不是吗!是我的宝贝啊!”

“可是那也太小了吧!?”

可爱的过分了啊。

双悲愤的环视了一下围着她的那一圈孩子。

“小吗?他们中年纪最小的都可以做你太爷爷了哦。”

“但是外貌完全就是小孩子好吗?一个比我高的都没有!这算什么?动用童工吗?给客人端菜客人都找不到人啊!其中一个从见到我开始就没笑过我欠他钱了吗?服务是要微笑的啊。还有个带了一堆猫上来,哪有游轮上带宠物的!”

“那个是老虎不是猫。我不觉得一个比你高的都没有哦,你穿了高跟鞋的不算。另外你要是说骨喰的话,他只是不太擅长表达啦。这不是完全符合你的要求吗,毕竟比你高的话那不就不可爱了吗,顺带不接受退货,你只说了要可爱的可没说别的而且我……”

双接电话的那只手用力一挥,手机划了一个漂亮的弧线以后就掉进了海里。

“那个不贵吗!?”

博多心痛地看着海面上溅起的小小水花。

“没事,我正好打算换新的了。”双揉揉手腕,收回视线重新打量了一下审神者送给她的童工们。

一共是十二个。

“唉……算了,凑合吧……你们之前在家里有干过活吗?”

“有。”

“啊……做的不是很多,但是我们会努力的……”

“不会做我们可以学的!很快就会学会的!”

短刀们一下子就喧闹了起来,和在本丸里的时候一样。

“你们的刀呢?没带上船吗?”

“啊这个您放心,我们藏的很好,审神者有她自己的办法。”

“咒术吗……但是……”

“哈!怀里有破绽!”

“哎???”

“请放心吧,我们会小心的,还有虽然我们的外表是小了点,但是大家比一般的小孩子沉稳很多……”

“是吗?我记得你叫药研对吧?你看起……确实很可靠……但是其他人……”

“其他也是一样的,我们毕竟都是经历过了很多事的……那个……所以会比一般的人……要更……那个……”

“我觉得你先把这个扒着我胸口不放的孩子拉走再组织语言会比较好……”

“实在是对不起我已经在想办法了……”

药研死扯着信浓的衣服总算是把他拉了下来。

“不好意思,他有动不动就往人家怀里扑的习惯,这是喜欢的表现他没有恶意的……兄弟们偶尔会有些小小的坏习惯,但我想不会影响我们这次的工作的。”

“还有什么?要是有的话你最好现在就说清楚,我……”

双的话还没有说完,游轮和右侧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巨大的浪花冲了上来,似乎有东西掉了下去。

“又怎么了???”

“那个……博多说想看看能不能把刚刚的手机捞回来就跳下去了……”

“他是不是傻!?喂控制室那边的快停船!!!”

双一边朝控制室比划着停船的手势,一边以最快的速度冲下下层的甲板,边跑边顺手抄起墙壁上的救生衣就往身上套。其他的粟田口成员们也跟着一路向下,巨大的游轮停止了轰隆作响的马达,安静的停了下来,冲击船身的浪花也小了很多,赶到出水口的时候,一行人发现博多浑身湿漉漉的躺在甲板上。

“啊咧?他怎么爬上来的?”

虽然有些疑惑,但双还是松了一口气,拎着博多的领子晃了晃,想看会不会把他喝下去的水晃点出来,摇了才没几下就从衣服里掉出了别的东西。

是她刚刚扔掉的那部红色的手机。

“居然……还真的捡回来了……”

“对吧……我刚刚说过的,我们兄弟都是很可靠的……”

“够了药研君,你不用解释了……”

 

Am09:15

“啊…好无聊…这里有没有看起来值钱点的东西呢……”

“反正比出去干活要好~”

“这么说你是故意往双姐姐怀里扑的吗?”

“这个嘛……你猜?”

被认定为问题儿童的信浓和博多被双安置在游轮底层空着的大职工宿舍里,房间空旷,双层加固,绝对安全,绝对隔音,说白了就是不想被其他人看到他们俩。

“我们是不是被嫌弃了?”

“应该不会,怀抱那么温暖的都是好人哦。”

“这是什么评判标准?”

Am09:50

“嘎哦……有客人对老虎的毛过敏……”

“退酱不哭,这里也挺好的。”

“呜呜……”

Am10:30

“有个混蛋想掀我的裙子,太差劲了!”

“居然想掀小乱的裙子?好、好过分……”

“是吧!所以我揍了他。”

“应该再顺带扔进海里的。”

“对哦,刚刚怎么忘了呢。”

Am11:00

“来来,竞猜时间~现在进来的这个是平野还是前田呢?”

“没办法从衣服上来分了呢……”

“前田吧,平野应该不会进来的。”

“前田,平野确实不会进来呢。”

“因为平野不会进来所以只能是前田了啊~”

“这话听着还真是让人生气啊……我也已经很小心了,但是看到欺负小乱的那个人老是在我眼前晃悠实在忍不住就一脚踹了上去。明明脸已经被打成那样了怎么还好意思跑出来四处勾搭呢?”

“原来如此,但是踹一脚怎么够给我直接扔海里啊!”

“对哦,刚刚怎么没想到呢。”

Am11:50

午休时间,就算一期哥不在也要安静的睡午觉。

Pm01:30

“我在甲板上打扫卫生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声惨叫,跑过去就看到上午掀乱酱裙子的人掉海里去了。”

“啊咧?活该!”

“是吧,我也觉得很爽啊,正扒着栏杆笑得高兴呢一回头发现一大票人在我身后看着我。”

“…………”

“…………”

“有点郁闷。”

“嘛,要是我们看到的话肯定也以为是你干的啊。”

“鲶尾不要难过,这里有蛋糕哦给你吃。”

“多谢~你们这里过的也挺不错啊还有点心吃。”

“超神奇的,一觉睡醒眼前突然出现了好多吃的!”

“海螺姑娘?!”

“还是会做蛋糕的海螺姑娘哦!”

Pm04:00

“我好好的在厨房帮忙呢,双小姐走进来查看了一下,一发现我就生气的问我是怎么把锁打开的,还拽住我的衣领子把我拉到了这里,走之前交代我不准再出来。她为什么要说再?”

“…………”

“啊咧前田你在这里?”

“抱歉平野……拖累你了……”

“原来如此,没事……”

Pm06:30

“厨房里的点心都不见了,他们怀疑是我拿的。”

“厚才不会做这种事呢!”

“是啊是啊,厚绝对不会这样的。”

“我相信你哦,厚。”

“我、我也是……”

“谢谢,但是能先把你们嘴里来路不明的蛋糕吐出来再说吗?我要生气了!”

“这个是海螺姑娘给的啦。”

“骗人,这故事一期哥都不会再讲了。”

“但是确实是我们睡了一觉就凭空出现的,不相信就不要吃。”

“不、不吃就不吃!”

Pm08:00

“哟~我们回来了。”

“下班了吗?”

“上面好像还在忙呢,但是双小姐要我们回来,说是不能太晚睡对身体不好。你们怎么不开灯?”

“啊,之前在家里习惯了,到这儿也懒得开了。”

“本来我们就比较适合夜战啊。”

“现在已经没有战斗的必要了哦。”

“哈哈,说的也是。”

“结果一天下来就你们四个平安无事呢。”

鲶尾清点了一下刚刚回来的后藤,药研,骨喰和秋田。

“累的够呛啊,最后就剩我们四个。”

“我运气不错,没被分到太多的活,还总是捡到东西呢,当然全部都上交了。”

“后藤一定是跟物吉待久了也沾染到好运了。”

“我本来运气就不错哦,比如说现在,我又发现奇怪的东西了。”

“啊?”

在兄弟们好奇的目光中,后藤走到靠墙的那张床边,伸手就从床底下掏出了一大捆似乎是用纸包着的东西。

“这是什么?啊好重……你们在这个房间里待了一天都没发现吗?。”

“完全没有……”

“博多没有察觉到,所以一定是不值钱的玩意吧。”

“哇好大一堆,这是……时钟吗?现世的那种?大将好像说是叫电子表来着。”

信浓拨拉着那一卷长筒上绑着的电子盘。

“我看看?”药研凑上去仔细检查了一下。

“不对吧,这个时间怎么显示的是0点37分?现在不是才晚上八点吗?”

“啊你会读吗?”

“嗯,大将教过我,这个……啊咧?代表秒针的数字怎么好像在倒着数?”

粟田口全体都围了上来,盯着那两个不停闪烁的数字。

“是哎,越来越少了啊。”

“要变成0了。”

“啊,从37变成36了,这个是什么针来着。”

“应该是分针吧?从37分钟变成36分钟了,这是什么意思呢?真的是表吗?”

“比起那个像表一样的东西,这下面的是什么?”

厚指指表盘下面那一堆用胶带缠在一起的长条样的东西。

“好多啊,得有几十根吧,这是什么?”

“这味道闻着让人不舒服哎。”

“还是快点去交给双小姐吧……”五虎退紧张的抱着自己的小老虎。“感觉很不安啊……”

“退说的没错呢,我去拿给她。”药研捧起这一堆不明所以的物体,“你们先准备休息吧,我去去就回来。还有把灯开一下,不然人家以为这里没人呢。”

“反正也不会有谁到这里来啊~双小姐说了这里就是间空宿舍本来没安排住……”

鲶尾的话音未落,房间的门就被打开了,下一秒刺眼的灯光就亮了起来,他用手臂挡住灯光,过了一会才适应过来。

自己的其他兄弟也是一样的反应,愣愣的看着突然闯进这间房间的几个黑衣人。

“开什么玩笑!?不是说这是间空房间吗?怎么会有小孩子在!还这么多!”

“之前接到的消息确实是这么说的啊,服务生人数不够所以这间房间空下来了……”

啊……我们之前听到的消息好像也是这样的。

“……您哪位啊?”药研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用敬语。

“小鬼!把你手里抱着那个东西交出来!!!”

不过对面很明显没打算跟他客气。

“是先生你的吗?”

“少跟我废话!快点交出来!”

为首的男人露出狰狞的表情,扯着被烟熏过的嗓子大吼了一句,随后好像又觉得有些不妥,招呼着手下们把门关了起来,房间又回到了之前那样隔音的状态。看到他的这个动作,粟田口的成员们也警惕的聚到药研身边,形成了双方对峙的情况,不过对面完全没把他们当回事。

“哟,现在的孩子挺厉害啊,这架势是要跟我们打架吗?”

真打起来应该一分钟都用不了吧。

“你们想做什么?”

鲶尾和骨喰一起挡在最前面,将抱着东西的药研往后推了推。

“哼,还真有那么几分像样呢,知道你们现在护着的是什么吗?!”

十二个人统一的摇了摇头。

“哈哈这群小鬼是不是傻,连炸药都没见过啊!”

挡住门口的黑衣团体发出理所当然的嘲笑。

“炸药?”

药研又看了看怀里抱着的东西。

“我怎么记得不长这样啊?”

“对啊对啊,这个样子要怎么炸?得有能打出去的东西吧?”

“秋田你说的那个好像是大炮……”

“炸药不是只要有线能点火就行了吗?上面装着个钟做什么呀?”

信浓说着就去扯他最感兴趣的表盘。

“喂喂你们几个别乱动啊!!!”对面一看到信浓的动作就慌乱了起来,冲上前就想将炸药抢回去,但是还未来得及向前迈出一步就被紧接下来的景象惊到了。

原本注意力还放在炸药上的十二个孩子在他们刚刚抬起脚的瞬间就一齐抽出了原先不知藏在哪里的匕首,长短不一的刀刃在柔顺的灯光下反射着让人胆颤的白光,刀尖毫无例外的全部指向他们所在的方向,空气中也顿时弥漫起了强烈的杀气。

只要再向前一公分,随时就能轻而易举的撕破他们的喉咙。

这样的速度绝对不是普通的孩子能做到的。

保持着高度的警惕,黑衣集团重新审视了一下目前的状况。

“是政府那群人的保镖吗?吓了我一跳呢,政府居然会用这么小的小孩子来遮人耳目,实在是高明……”

对方似乎误解了什么,但是眼下并没有解释的必要。因为不管怎么解读都不要紧,敌对关系已经很明确了。

“这个炸药,你们想用来炸毁这艘船吗?”

一手举着自己的本体,一手紧紧抓着那堆被称为炸药的东西,药研同时还在尽可能的获取关于目前状况的信息。

“对啊,没错,把我们的目标碰的一下炸上天,这里还是海上,逃都逃不掉呢。本来想着时间差不多了,跳船之前再来看一眼,没想到啊,幸好来看了一下,不然可就失败了呢。”

时间差不多了,时间……

药研拉低视线,瞄了一样怀中的钟表,上面显示还剩28分钟。

原来如此,是这样用的吗……

这与他记忆里最后残存的那个时代相比真是高级太多了,有些无法想象呢。

“这个房间位于游轮底层,从底下开炸效果当然是最好的,虽然现在被你们干扰了一下,不过也没差,这间房间的窗子打不开,你们根本没办法把炸药处理掉吧。”

“还剩28分钟就会爆炸?”

“没错,终于懂了吗小朋友?你们就跟着这艘船一起死吧!到底是被火烧死还是被水淹死呢!真想看看啊!”

为首的男人拍拍手,示意手下们开门。

“这个房间的外面也是有锁的,在里面可是打不开的。”

“啊,我们知道。”

所以今天双小姐才能把他的兄弟们关一整天。

“再见了小鬼头们,顺带说一句,这个年代早就没有人用刀这种冷兵器了!到地狱去好好重新学一遍吧!”

没那个必要。

比药研的反应还要迅速,鲶尾和骨喰早就像箭一样冲了出去,刀刃漂亮地划过想要开门的手下的手臂,将他们直接逼退到了原先的位置,夺回了房门的主动权。

“废物……”恨恨的骂了一句自己不得力的下属,首领和其他人从衣袋里掏出了新的武器。

那是审神者跟他们说过的,名为手枪的现代武器。

“去死吧!送你们两个先上路!”

“啊咧?不一起走吗?”

药研啪的一下把炸药摔倒地上,发出的动静把对面吓得手枪都差点没握住。

“你搞什么啊!?震动太大会直接爆炸的啊!”

“啊,那还真是危险呢。”

揪准他们松懈的瞬间,药研将手上的刀抵在炸药的表盘上。

“不过你们要是再动一下,我就捅下去。”

从刚刚信浓扯表盘的情况来看,至少这里是个危险的位置。

“呵呵……不错啊,想拖我们一起死吗?要是敢你就试试吧,炸药可是会直接引爆的。小鬼,你根本不知道被火烧是什么样的感觉吧?那可是痛苦到难以想象的哦。”

“是吗?”药研稍稍用了点力,闪烁着数字的计时器表面立刻出现了崩开的裂痕。

“喂喂!!!”

对面怂的也相当的快。

“你真的不怕死吗!你还有你的同伴们!从这里爆炸的话你会瞬间被炸成碎片,会被大火烧的连灰都不剩,痛的你连喊都……”

“我知道的。”

药研打断了他的话。

“知道、知道你还……”

“我说的是,被火烧是什么样的感觉,我知道的。”

嘴角不由自主的向上扬起,药研藤四郎对眼前的敌人露出轻蔑的微笑。

“我啊,曾经躺在火焰里,被烧了很久很久,火从外面一直烧到内部,把五脏六腑都烧了个一干二净,浑身每一个部位都在高温下融到一起,最后我连自己的残骸是什么样都不知道。”

房间里静静的,可以清晰的听见带着恐惧的吸气声。

“不仅我是如此,在你们边上的那二位,也是一样。”药研伸出空着的那只手,指了指骨喰和鲶尾。

“被火烧的面目全非,被其他刀具划的伤痕累累,被折断,被腐蚀,重铸,再刃,这些我们早就习以为常,还不需要存在时间不足百年的小鬼来告诉我们恐惧是什么。”

“什么、什么意思……你们到底是……”

“我们?我们不过是随处可见的普通短刀,替代品无数,就算全部逝去大将也不会心疼,所以你们要是想拼命那就拼吧。你们五个换我们十二个,恭喜恭喜,算下来你们还赚到了。”

计时器的数字一下一下的跳着,被刀尖戳中的地方裂缝正在逐渐变大,对面的人几乎个个都是面如死灰,在完成任务还是保住性命这个岔路口上进行激烈的抉择。被十二双眼睛死死的盯着,在炸药计时器卡啦卡啦的碎裂声中,到了最后,对面的团伙终于放弃了。

“把计时器下面那根白色的线切断就可以了……”

为首的首领咬着牙,不甘心的说了这句话。

“多谢。”药研将计时器小心的翻了起来,轻松的就割断了那根关键的电线,这下最棘手的麻烦算是解决了。

“可恶的小鬼们……居然把大人耍的团团转……”

按年纪我们都是你祖宗了好吗?

无视着敌人的叫嚣,粟田口成员们纷纷放下了手里的刀,揉揉肩膀和手腕,一副要散了去睡觉的样子。

“喂!你们这是什么态度!?不把我们放在眼里吗?!”

“那个叫炸药的已经不会爆炸了吧?既然这样还有什么问题吗?”后藤他们很随意的就坐到了床上,完全不介意自己还被枪指着。

“我们还在啊!想死吗!?现在可以用来要挟我们的炸药已经没了哦!”

“叔叔你们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暂且不论年龄问题,反正从外表上看来还是大了一圈的,所以乱甜甜的叫了声叔叔。

“不是你们在用炸药要挟我们吗?如果不是因为那个会爆炸的东西撂倒你们连数三下都不用呢。”

“你们……”

被这冲击性的发言震的一时语塞,黑衣团体举着枪都不知道该往哪里瞄准。

“可以的话我们也懒得开打,今天忙了一天超级累啊,能麻烦你们去找双小姐自首吗?”鲶尾服务周到的替他们打开了房门,拉着骨喰回到了兄弟们的队伍里,看都不看敌人一眼就扑到了床上。

“小看人是要付出代价的……好,既然这样我就先杀几个让你们长长记性!”说着首领就将枪口重新抬起,瞄准了药研。

“啊,选我吗?”

“废话!看你最不顺眼了!”

“那还真是抱歉了,不过不要紧,选谁都无所谓了。”

“什么意思?你们还有什么花样吗!”

“门刚刚已经开了哦。”

“那又怎么样?”

“现在说话外面应该能听见了吧?”

“所以说那又怎么样?!难道你们想求救吗?没用的外面现在可是一个人都没有呢。”

“真的没人吗?你们看不见吗?”

“看见什么啊!?”

“唉……”

药研露出同情傻子的眼神。

“既然这样,那就让你见识一下吧,我们粟田口家的独门秘技。”

潇洒的张开双手,抬起左脚,在敌人诧异的目光中药研做了一个大鹏展翅一样的诡异动作来当必杀技姿势。

“大召唤术——出现吧一期哥!!!”

说完他一脚踩了边上的五虎退。

“哎?咿呀 ————”

没来得及躲开的退被吓了一跳,发出悲惨的尖叫声,敌人也被他这奇怪的动作搞的摸不着头脑,但是并没容他们多加思考,一瞬之间,一个黑色的身影像猎豹一样从打开的大门直冲了进来,奔向哭泣的小老虎。

“退!怎么了!?出什么事了!?脚怎么了吗!?”

“呜……呜……一期哥……”

“我们正打算去给你们找晚饭呢才离开一会怎么就出事了呀!”

完全不管身后那几个可疑的黑衣人,突然闪现的一期一振心疼的拍拍五虎退的后背,接着蹲下来帮他揉揉脚。

“这人是、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借过借过,让我们走一下。”

“老大!狐狸在说话啊!”

鸣狐也晃悠悠的跟在后面走了进来,看见盘踞在门边的黑衣人们还礼貌的打了个招呼。不过对方似乎已经完全傻眼了,愣愣的看着好像是凭空出现的两个人。

一个带着狐狸和黑色的面具,形容举止诡异的比他们更胜一筹,另一个穿着整齐的黑色军装,安抚完自己受到惊吓的弟弟以后总算是回过了头,只一个表情就看得他们不寒而栗。

“这是弟弟们第一次出门做事,看样子受你们照顾了。”

目光死死咬住眼前的猎物,一期一振将手按在本体的刀鞘上。

“不……客气……”

首领勉强从牙缝里挤出这三个字,举起手枪作为自己最后的防身工具。

“手枪吗?这种武器我也听家里主人提起过,比起弓箭来射程和威力都更加强大,是吗?”轻蔑的看了一眼对方不住颤抖的手,“不过就算这样也只是难了一点罢了,处理方法反正都大相径庭。”

不等对方再次搭话,一期跟鸣狐同时向前迈了一步,本体以连残影都无法捕捉到的速度对准敌人就砍了过去,枪管也好,手臂也好,全部一视同仁的遭受到了攻击,对方连扣动扳机的机会都没抓到就被迫松开了手,哀嚎声混杂着手枪纷纷落地的声音,在游轮的最底层回响开来。

“既然要用远程兵器,那还请离我们远一点再用,就你们这种速度,至少也要在三百米开外才有戏呢,前提是那样还能瞄准的话。”只一击就漂亮的结束了全部的回合,两人将本体收回刀鞘里。

“这么近的距离,是我们刀剑的天下。”

在一开始不就说过了吗?真打起来可是要不了一分钟的。

 

那艘原本预定在海上行驶一周的游轮,出航一天就匆匆的回到了岸上,听说是政府内部出了严重的问题,从勾心斗角演变成互相残杀什么的,搞得所谓的出海旅游草草就结束了。不过这些对还在本丸里面过贫苦日子的审神者和刀剑来说都无所谓。

他们更感兴趣的是几天以后双小姐终于来付报酬了。

“啊抱歉,出事以后一直忙着写报告来晚了,没饿死吧。”

“快了……我毕竟不是一个人啊,我的本丸里还有五十五口嗷嗷待哺的刀呢。”

“知道啊,所以我这不是赶来了吗?如果就你一个的话我一定掐准时间等你死了再来。”

“嘁……”

“喏,这是那几个孩子的工钱。”

审神者接过那一叠薄的可怜的钞票。

“才、才这么点?!”

“你一共派了十二个小号的给我,对吧?那个大号和中号的不算,我不跟你计较你偷偷放人上来就不错了。”

“一期跟鸣狐不放心嘛……我就让他们俩隐蔽一点躲在船上了喽……就连鲶尾药研他们都不知道呢!而且我有交代过他们不要给你添麻烦的!”

“后来不照样被发现了吗?而且我很好奇你是怎么交代的?把游轮上的客人踢下船将厨房里的点心洗劫一空都是你交代的吗?”

“啊……那个……他们不是也有做好事吗?你的手机跟我的博多还是他们帮忙捞回来的呢。”

“你的博多跟我没关系,手机我本来就不打算要了。”

双丝毫不肯松口。

“十二个人,在船上干了一天,扣除掉厨房里那些点心的钱,剩下的就是这么多了。”

“我家的粟田口可是替你阻止了游轮的爆炸哎,救了那么多人的命,没别的奖励了吗!”

“有啊,上级大大的表彰了我一番,顺带还说要给我加年休假和奖金。”

“我、我呢……”

“已经被辞退的公务员能有什么啊?”

“呜……双你……”

审神者露出泫然欲泣的神情。

“我家里快揭不开锅了你就不能资助点吗!我也算帮你挣了点好处吧!”

“嗯,确实这件事我挺高兴的,所以等你死了以后我会在你的葬礼上多停留三十秒的。”

“一分钟都没给加啊!?”

“知足吧你。”从坐垫上站起来,双从包包里掏出一个红色的手机。

“帮我给博多吧。”

“这是你掉海里的那个手机吗?”

“修好了,他好像挺喜欢的,帮我送给他吧。”

“我觉得他并不是喜欢这个……你要是买个更贵的送他他肯定更高兴。”

“滚。”

“我家哎!”

“那再见。”

将背包挂到肩上,双招呼都没打就径直走向了门口,一开门正好看见也打算进来的药研。

“药研君辛苦了。”

“您也是,要走了吗?”

“跟你家大将多待一秒钟我都会减寿呢,再见,以后请多指教。”

“您才是,劳烦您照顾了。”

互相行了个礼,药研走进了房间,替审神者关好了门。

“药研……”

摊在榻榻米上把自己团成一个球的审神者闷闷的叫着他的名字。

“大将,吃饭了。”

“我不想喝雨水煮的稀饭了……就算是光忠煮的也不好吃……”

“有好东西哦。”

“嗯?”

审神者睁开眼睛看了一眼,顿时就亮了。

“哇!!!哪里来的蛋糕!?”

“慢点吃。”将勺子递过去,药研就近坐了下来。

“双小姐刚刚送过来的,她给了很多很多呢,说是附近商店里卖剩下的她就给带过来了。”

“原来我跟她的关系还是可以的啊!”

“是啊,她好像有说以后也会继续帮我们介绍工作的。”

“哦哦所以你刚刚才叫她请多指教吗?”嘴里塞满了东西,审神者的声音也变得含糊不清。

“作为第一次出动完成的很不错哦,比预想中的好太多了,觉得怎么样呢?现世的生活。”

“对我而言不管在哪里,只要是大将身边就可以。”

“哎呀,漂亮的直球呢~命中了哦。不过既然这样,为什么在船上要做那么危险的行动呢?”

将手里的勺子放下,审神者看着药研的眼睛,房间里的气氛稍稍严肃了一下。

“被你知道了呀。”

“你们的事情我全都知道,如果当时在船上你们遇到的也是不怕死的,是不是真的准备全部同归于尽呢?”

“不会的,毕竟你的朋友也在船上,如果发现情况不对我们会考虑别的方法,解决那五个人不是问题,但是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处理炸药,我很害怕要是抱着去找双小姐,路上就爆炸怎么办?那些人怕死,只有跟他们在一块,才能确保绝对不会炸开来。”

“啊……也是,你们对于现世的这些东西不是很清楚呢。”

“所以那个时候才出此下策,真是抱歉。”

“不要紧,但是你要搞清楚哦药研,如果你们出事的话我会很头疼的啊。”

“是吗?”收拾好盘子和勺子,药研笑了一下。

“就算我们不在了,大将应该也可以很快的找到新的付丧神吧?”

“眼下无法再出阵了有点难呢,不过也不差。你说的没错,你们的替代品要多少有多少,难不到我。”重新趴回榻榻米上,审神者伸出手,对准药研的脑袋砸了一下。

“但是呢,被我一点一点带大,从头开始跟我一起战斗了那么久的药研藤四郎,只有你一个哦。不止是你,这个本丸里的全员,都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是世界上那唯一的一把刀,明白了吗?”

所以要是你死了,我会很头疼的。

“原来如此。”

“下不为例。”

帮药研揉揉刚刚打过的地方,审神者跟他比了个OK的手势。

“那么,今后也拜托了!”

“嗯。”

不论什么,请放心的交给我吧。

评论(10)

热度(4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