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双狐】三只狐狸的33小时

再次摊上大事的我……蓝瘦,香菇   (*´Д`*)  

可能霉运到了今年也还没消掉,不禁对未来产生了深深的担忧……


小狐丸是在下班回去的路上接到石切丸电话的,当时他刚下电车,离家大约还有几百米的步行路程。

“你要过多久才能回家?”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小狐丸……我们、我们可能这次真的要失去三日月了……”

“嗯?”

他仔细的揣摩了一下这句话所包含的相关讯息,然后在大脑里组装了一番,最后得出了他认为可能的结论。

“需要我买香槟酒回来庆祝吗?”

“能再买瓶红的吗?我不是很喜欢香槟……啊不对不是的,这次是紧急情况。”

“嗯……那再买点咖喱?”

“我想吃红烩饭……哎不要用吃的打岔我啊!三日月他真的走丢了!”

“可他也不是第一次走丢啦。”

小狐丸这才听出他三弟语音里那一丝与平时不同的慌张,石切丸的声音向来稳重,波澜不惊没有起伏,不过现在每一句的末尾都有些微微的颤抖。

像这个样子仿佛还是第一次呢……

不过就算如此,小狐丸也还是没搞明白他在紧张什么。

“他不是经常这样吗?没事啦,按照他的要求去他所在的地方找就行了。”

“关键就是现在根本不知道他在哪儿,他手机没电了联络不上,说是在公园,我都快把咱家周围的公园都找遍了!”

“哎手机没电了?!”

“是啊……”

“他靠脸借个充电器不难吧……”

“但你觉得他会去借吗?”

“…………”

是啊,这是个问题呢,三日月孤身一人的时候似乎没有任何的自理能力。

这样的话……

“No!!!!!!”

大哥真的走丢了啊!!!!

 

三日月这次走失的非常彻底,他们四个人再加新来的青江把附近的公园掀了个底朝天都没有发现任何线索,估计大哥根本没听从石切丸待在原地不要动的建议,完全是随着性子到处瞎跑,很有可能已经严重偏离了他们圈定的周围地区。

“三日月,会不会已经跑到别的县去了呀?”

第一天找了整夜都没有发现三日月的一根头发,疲惫不堪的回到家时,今剑连走都不愿走了,死死的趴在岩融身上不肯下来。

“跨县应该还是有点难度的吧……”

“他可以跑到路边站一会,要不了一分钟就会有人停车的。”

“好像是呢……”

石切丸痛苦的扶着脑袋,跟小狐丸一起坐在沙发上喘着气。

“那么,如果是三日月的话,接下来会怎么做呢?”

岩融跟今剑玩起了模拟游戏。

“这位先生你好,请问要去哪儿?”

“能送我回家吗!~”

今剑举起手,顺利抢答。

“然后三日月就会被送回来了?”

“一般没这么顺利吧……”

“是呢,听到这种答案多半是会把他直接送到床上去……好了我开玩笑的你们别这样!”

青江随口一说就把小狐丸和石切丸吓的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一起露出无比惊恐的表情。不过今剑是听不懂的,他撑起最后的力气甩开脚丫子跑上了楼,不一会就又踏着同样的节奏下来了。

“床上什么都没有呀。”

小孩子彻底泄了气,用比石切丸和小狐丸还要软的姿势滩在了沙发上。

能有就奇怪了……

接下来的时间简直苦不堪言,三个孩子还小,肯定不能让他们东奔西走太久,所以几乎全部的担子都压到了石切丸和小狐丸的身上,他们俩相互交错着倒班外出,寻找所有有可能的地方,甚至连今剑所说的外县都考虑了进去,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去外县找人的方式和行程了。值得兴庆的是三日月失踪后的第二天石切丸收到了陌生男人打来的骚扰电话,内容一如既往乱七八糟,但至少说明三日月还好好的活着,并且乐此不疲的继续拿他弟弟们的手机号码换粮食。

就是石切丸的脸色难看了很久。

“电话里说了什么?”

“很可怕……不要问……”

“那我可以问一下青江昨天晚上赖在你房间里干了什么吗?”

“不可以!”

大哥失踪了这么久,看来他的三弟也差不多崩溃了。

“而且小狐哥哥我有个问题……”

“什么?”

“你看啊,他还记得我的号码,也知道靠脸去要吃的,怎么就想不到借个电话打给我们呢?”

“…………”

要不真的在家开庆祝会算了。

 

三日月走失的第三天,想他,想他,想……呃……

不行了,这话光是说说就足以让小狐丸把刚刚咽下去的早饭吐出来了。

他走在上午九点的阳光之中,但就算这样也没办法温暖周围那冰冷的空气,小狐丸时不时拍拍自己的脑袋好让自己更加清醒。今天是周末,明天就要上班了,但如果三日月还是没有回家的话,他也只能做好请假扣工资的准备。石切丸昨天找了整夜,目前可以确定的就是除非三日月回来,不然他绝对已经远远的偏离了他们家附近的区域。

所以小狐丸今天的任务就是到更大的外圈去搜索,还是没有的话,明天他就要跟石切丸手牵手跨县了。

千万不要走到那一步啊……拜托了……

公园全部都找遍了,小狐丸打算把周边商店也咨询一通,他家大哥相当的漂亮,就算穿着棉毛衫走在大马路上也是显眼到不行,肯定会有人见过他。唯一可惜的就是三日月非常讨厌拍照,他们翻遍了所有人的手机都没找到一张有他影子的照片,所以全程只能靠描述。

“长的非常漂亮的男人?穿着蓝色外套?”

“是啊,大概比我矮一点点。”

“嗯……没印象啊,不过前天晚上有个直接穿棉毛衫的家伙站在马路对面,脸确实很漂亮哦。”

“不是吧还真有直接穿棉毛衫就出来走的人吗……”

“是啊,身边还跟了个孩子,大约是初中生吧,长的也非常可爱,就是看起来太冷漠了。”

“那看来不是……”

小狐丸叹了口气,继续去找下一家店,走出店门的时候一个快到只剩残影的东西突然冲了出来,接着还没等他看清楚,那团毛茸茸的毛球就扑到了他的身上。

“嗯?”

他顺势接住投怀送抱的小动物,搂在怀里仔细观察了一下,耳朵很大,尖吻突出,尾巴蓬蓬的扫着他的手腕,触感特别舒服。

“这里居然会有狐狸?”

兴许是名字的缘故,又或许是出生的那天下了太阳雨,小狐丸对狐狸这种动物有着莫名的亲切感,他曾经想在家里养一只,奈何实在是困难重重,最后迫不得已只能放弃。眼下,这只不知从哪儿跑出来的小东西对他格外亲昵,趴在他怀里蹭个不停。

“看起来不像是野生的呢……应该是家养的吧?”

小狐丸抱着狐狸走到路上,向两侧望了一眼,果然不奇然看到了一个男孩正向他这儿跑来。

“是你的主人吗?”

他挠了挠小狐狸的头,对方在他怀里舒服的叫了一声,也不知算不算回答。留着白色短发的男孩嘴上带着厚重的黑色口罩,浑身的搭配看起来很不和谐。小狐丸不觉得他是怕冷才会戴那么厚的口罩,至少他身上的衣服并不多。

大概是跑了很久的缘故,男孩在他面前喘了有一会才伸出手,想把自己的宠物从他怀里要回来,小狐丸把狐狸爪子拨拉一下,捧给了他。

“你的狐狸很漂亮呢。”

他说出了发自内心的赞赏。

“谢谢夸奖。”

“嗯?”

对方话语一出,却让小狐丸愣住了。他觉得面前的男孩至少应该有十六七岁,但刚刚传来的却是孩童一样稚嫩的语音。

“是我在说话啦!”

“哎??”

男孩捧起毛茸茸的狐狸,在他面前晃了晃。

“是我在说话啦,这位先生!”

“可、可是你的嘴没有动……”

他看着低头专心舔爪子的小狐狸,简直一头雾水。

“狐狸就是这么说话的哟。”

“先不提狐狸能不能说话,我没见过有谁可以说话不动嘴……”

“我的狐狸就是这么说话的。”

“哦……你的狐狸……哎?”

刚刚暴露了什么吧?!

“咳咳,我就是这么说话的。”

转折的好生硬!

不过男孩并没有太在意,他把狐狸往脖子上一挂,向小狐丸鞠了一躬以后就打算离开。

“哎等等,请等一下,那个……”

小狐丸不由自主的伸出了手,把一人一狐给拦了下来。

那个……

啊咧我在做什么呀?!

他的大脑一片空白,根本就没考虑好还要跟这个奇怪的孩子说什么话,男孩被他逮住手腕时愣住了,随后眼见他结结巴巴说了半天也没讲出一个完整的句子,怀疑的神色愈发重了起来,全部凝聚在他唯一露出的那双眼睛上。

“啊……抱歉……”

小狐丸想想还是松开手,放男孩通过了,对方也没计较,相当干脆的给他留了一个纤细的背影。

我刚刚在干什么呀……

小狐丸无奈的叹了口气。

男孩的手臂非常细,细到小狐丸一只手就能握紧的地步,他看着自己刚刚莽撞的右手,狠狠的用左手打了一下。

你在干什么呀小狐丸,有话就说呗。不过我到底要说什么呢?问他狐狸在哪儿买吗?还是跟他交流一下养狐狸的心得呢……

明明是自己做出来的事,此刻却搞得小狐丸一头雾水。

“啊算了算了,不管这些,还是找三日月要紧,接下来的商店是……”

刚转身,一眼就能望见那只狐狸如同见了食物一样再一次朝他飞奔而来,可怜的男孩跟在后面追的半死不活,却完全无法拉近人和动物的距离。那小东西欢腾的跑到小狐丸面前大约一米的地方,接着后足蓄力朝上一蹦,再次精准的命中了他的胸口。两只前爪毫不客气的伸出指甲扣住质地柔软的呢子外套,小嘴也一个劲儿的往他怀里拱。

带口罩的男孩再度跑到目的地时已经累到快跪下了,抱着无比同情的心情,小狐丸想把狐狸从身上拨下来还给他,但是奈何野兽的爪子太难对付,扯了好久小狐丸才把狐狸拉了出去,把扭动挣扎的狐狸还给还在深呼吸的男孩。

“这只狐狸真是你的吗?”

怎么看都觉得我才是它的主人一样……

“是……是的……我是他的……”

这句也是狐狸说的吗?你的狐狸还在拼命挣扎着想逃啊……

“还好吗?”

小狐丸拍拍男孩的后背,对方被他这样的突然接触吓了一跳,但小狐丸明显没什么敌意,所以他还是礼貌的道了谢,然后尽力让自己快点稳定下来。把狐狸还给他后,这次小动物终于没再乱跑,熟练的沿着男孩的手腕手臂就爬上了肩膀,稳稳当当立在那里,大尾巴还一扫一扫的。

看来确实是他养的,只是今天有些不听话罢了。

“那个,我叫小狐丸。”

小狐丸想了想,觉得做个自我介绍比较好。

“说起来真巧呢,我也算是只狐狸哦,刚刚它大概觉得看到了同伴吧。”

“原来如此,谢谢小狐丸先生。”

狐狸回来了,对面男孩说出的也依旧是那略显奇怪的孩童之音。

“这位是鸣狐。”

听起来像是狐狸在帮着做介绍,熟悉了他的套路以后,小狐丸也稍稍明白了交流的方法。

“鸣狐吗?哈哈,那现在就是三只狐狸了呢,这可是缘分啊。”

“确实如此,我和鸣狐也很高兴遇到小狐丸先生,啊……”

最后的那声惊呼稍微有些跑偏的露出了点原音,没等小狐丸问发生了什么事,鸣狐就闪到了面前,满含歉意的摸了摸他胸前刚刚被狐狸爪子钩出的几个小洞。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哦,不要紧,反正也是旧衣服了。”

小狐丸大度的让他们别介意。

“真是很抱歉,请务必让鸣狐补偿一下。”

“没什么可补偿的呀,不要放在心上。话说你是住在这附近的?今天正好带着狐狸出来散步吗?”

“不,没有住在附近,我跟鸣狐是住在……啊怎么说呢,抱歉最近在忙搬家,新的地址还不是很记得。”

“哦?正在搬家啊?但是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呢?”

“因为出了点意外……”

“出什么事了吗?”

“家人走丢了,我和鸣狐正在一起寻找。”

“哎?”

这么巧?!

“我也是哎!我丢了哥哥。”

“鸣狐丢了侄子。”

“你的侄子?还是小孩子吗?”

“不不不,其实只小了两岁,鸣狐只是辈分大而已。”

“这样啊……那差不多是个国中生了吧?”

“是啊,鸣狐很担心,家人也都很担心。”

鸣狐说着低下了头,似乎有些难受,小狐丸拍拍他空着的肩膀,接着又摸了摸另一侧的小狐狸。

“我知道,我也很伤心……虽然我的哥哥大多数时候都惹人讨厌,但如果他真不在了,我大概会崩溃吧。”

“小狐丸先生……”

“我哥哥长的很漂亮,虽然那张脸看久了会让人忍不住揍他。”

“鸣狐的侄子也非常可爱,因为身体不好的缘故所以有些冷漠,但真的是个非常好的孩子。”

“他走失多久了呢?”

“今天已经算是第二天了吧,这周五的晚上不见的。”

“真巧啊,我哥哥也是。”

唉——

两只狐狸似乎同时叹了口气,紧接着小狐丸就抬起了头。

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

“说起来我刚刚好像听到有个穿着棉毛衫的家伙和一个初中生前天晚上在这附近走过呢……”

“哎?是吗?那个初中生一定是鸣狐家的骨喰!一定是的!但是……”

鸣狐的眼睛亮了一下,但随即又变得有些疑惑。

“穿着棉毛衫的家伙是什么东西?感觉很可疑啊,不会是……”

“哦,那不是什么东西,那可能是我哥。”

“你哥是变态吗?”

超直白!

“当然不是!他只是……怎么说呢,他就是有些……”

“神经病吗?”

“好吧就这么说吧……”

感觉找不出别的形容词了呢……

 

对于小狐丸那穿着内衣就满大街乱窜的大哥抱有介怀,鸣狐打量他的眼神也充满了怀疑。不过同样丢了家人的两人算是暂时达成了同盟,一同走回之前的商店询问了一下那晚诡异男子和国中生的去向,随后就按照店家指出的方向走了起来。

“他们怎么会走到这儿来呢?骨喰的学校不在这里,就算他在放学以后发病了,也不应该跑到这儿啊……”

小狐狸已经趴在鸣狐的肩头睡着了,不过鸣狐还是完全不介意的模仿着它来说话。

“不清楚……三日月那家伙的思维跳太快了,不管是谁都跟不上,从小就是如此。”

“这样啊……”

“嗯。”

小狐丸说着,侧过头去看了一下身边的鸣狐,这才发现对方一直都在望着自己,而且即使视线相接也丝毫没有避讳的意思。

“呃……”

反倒是小狐丸被盯的有些不自在。

“为什么一直看着我?”

“这是鸣狐第一次见到同类,禁不住就看起来了。”

“哈哈,都是狐狸嘛,以后也可以好好相处呢。”

“小狐丸先生的家是在哪里?”

“离这儿很远,如果不是出来找人,可能根本不会来这边。”

“鸣狐也是,不管是过去的家还是现在的家,都离的很远。”

这样啊……那这份相遇,看来非常难得呢。

“对了啊,我从刚刚开始就有些在意……你不通过狐狸就没办法说话吗?”

想了想,小狐丸还是问出了心中的疑问。

“非也非也,我就是我,才不是鸣狐本人在说话呢!”

可是你明明都睡着了啊!

“就算睡着了,也是有办法说话的!”

这特技太好用了能教教我吗……

虽然很想吐槽,不过小狐丸试着把话好好的收回了心里。

眼前的孩子似乎把宠物狐狸当成了自己和现世沟通的媒介,狐狸若是不在则绝对无法安心说话,所以上午狐狸跑丢了的时候,他才会那么着急。

这有些病态的表达方式,一旦接受了小狐丸还觉得有些可爱。他很喜欢男孩的眼睛,浅金色的瞳孔在白日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跟他印象里最喜欢的某个品种的狐狸一模一样。小狐丸自己瞳色太深,三日月时常嘲笑他是大型种,放到野外就是十足十的嗜血猛兽,他却不这么认为,自己的脾气早就被家人们磨的一点棱角都不剩了,出门在外也永远是包容心最大的一个,各种意义上。

是的,各种意义上……

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什么的,早就习惯了……

“穿着蓝色外套的漂亮男人和面色冷峻的白发初中生吗?啊有的有的!我看到过呢!就在周五那天晚上!”

沿着指定的方向又走了一会儿,狐狸们很快获得了新的信息。

“请问您还记得他们往哪边去了吗?”

“那边啦那边啦。”

“太感谢您了!”

“哎哟我跟你们讲啊,真是太可怕了啊!”

小狐丸道过谢后,大婶还拉着他的衣服说个不停。

“太可怕了,那个蓝衣服的一直在拼命追那个可怜的孩子啊!”

“哎???”

“你说他一大男人追个小孩干啥啊,那孩子被追的哟,都快哭出来了,但后面那个男人还是笑嘻嘻的不肯放过他,看的我这个心揪的啊……”

那你为啥不报警啊?当时就报警啊!

“他一边追一边拼命的笑,会不会是变态啊。”

“不、不是的!绝对不是!鸣狐你听我解释!他就是有点……有点那个……那个……”

“有点变态吗?”

男孩跟醒来的狐狸一起歪着头,眼珠子直溜溜的盯着他看。

不要这么直白啊鸣狐君!

 

不过,解释是没用的,鸣狐思考了很久还是决定跟他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小狐丸先生的哥哥在欺负骨喰吗?”

“我确实想象不出他在干什么……不过我觉得他不会欺负你侄子的,放心,虽然三日月有些时候很过分,但对孩子们还是……还是……”

还是什么啊……

小狐丸说不下去了,他痛苦的停下脚步,蹲在了路边。

“不,其实仔细想想他对今剑也没多好,走失前一天还跟今剑抢东西吃来着……”

“呃……小狐丸先生……”

“对今剑都这样就更不用提我跟石切丸了,有他在我们就别想吃到青椒以外的东西,什么自理能力都没有帮他穿件衣服还跟打仗一样得随时提防他的偷袭,明明脑子不差就是不肯好好工作在家乱接活儿,来不及做了到最后就全部是我们俩帮着赶工,啊啊这么个混蛋我为什么要出来找他啊!?”

“小狐丸先生,请冷静一点!”

“放心吧鸣狐,我非常冷静,我跟你讲我已经被折磨习惯了,他就是这么个人,兄弟关系对我而言简直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关系!”

“但是鸣狐觉得有兄弟很好呢……”

白发少年总算是愿意缩短一下两人的距离,走上前来安抚的摸了摸他的头。

“鸣狐很羡慕能够有兄弟,在家的时候虽然大家都相处很好,但是就只有鸣狐的辈分不同,最大的那个侄子甚至比鸣狐都要大,每当看到他照顾小侄子们的时候,鸣狐就很羡慕。”

“你的大侄子,一定是个正常人吧……”

“很温柔,笑起来非常暖,但是鸣狐不能靠太近,鸣狐不是他的弟弟。”

“为什么?”

“嗯,鸣狐也说不上来呢,或许是动物的直觉?”

“绝对是你想多了。”

这下轮到小狐丸反过来安慰他了。

“家人就是家人,都生活在一块了,哪儿还分什么亲疏远近。”

“真的吗?但是从辈分上来说鸣狐是长辈,理应鸣狐照顾他们才是……”

“管那么多做什么?不论辈分怎么样,你不都只是个十来岁的孩子吗?”

鸣狐的短发绒绒的,摸在手里就像狐狸肚子上的绒毛一样。

“大胆一把也没什么要紧,我哥哥就是。前几天老三带了个小三回来,他不消半天就跟人家打成一片了,虽然发展的苗头有点不对劲……嗯很不对劲……好像快要发展成狼狈为奸危害四方的趋势了……”

“你的三弟还活着吗?”

“谢谢关心,至少现在还活着……有我在不会太糟糕啦。”

“小狐丸先生真温柔。”

“因为大哥不靠谱,所以我得把家撑起来啊,嘛反正我们都是狐狸,你要是想对我撒娇也可以哦~”

“可以吗?鸣狐想坐到肩膀上去。”

“能换公主抱吗……”

“挂脖子也可以。”

“要不要公主抱……”

“不要。”

很可惜,对方对公主抱完全没兴趣。

沿着道路又走了很久很久,甚至都过了午饭的饭点,两人也没打听到更多的消息,鸣狐在便利店买了好几个稻荷寿司给小狐丸,作为对他衣服的歉礼。甜甜的豆皮把米饭都浸成了甜口的,小狐丸很喜欢这种味道,更何况里面还塞了甜虾仁和蟹腿肉,让香味提升了好几个层次,比起他在家里做的简便款好吃得实在太多太多了。鸣狐也跟他一起坐在台阶上吃了起来,小心翼翼的侧过脸去摘下口罩,吃完了就迅速戴回去再转过来。

“小狐丸先生也很喜欢稻荷寿司啊。”

他才刚把一个寿司吃完的时候,小狐丸就已经快要大扫荡结束了,鸣狐饶有兴趣的观察了一番同类的吃相。

“这是必须的吧?”

“是呢,我也喜欢。”

说着,他就掰了一半的寿司去喂他的小狐狸,小动物正好饿着,咬着外层的豆皮就跳到了地上,欢快的吃了起来。用餐完毕,也补充过足够的水分以后,三只狐狸再次踏上了旅途,接下来的沿边商店少了很多,只有三三两两的建筑和零零散散的行人,不过小狐丸没放弃,他带着鸣狐把所有能看到的路人都问了一遍。

“请问,有见过一个穿蓝外套的男人和一个白发的初中生吗?”

最终小狐丸的努力收到了回报,一个穿着大衣的老爷子对他的描述起了点反应。

“蓝外套啊……”

“是的是的,深蓝色的外套,是那个高个子的男人穿的,另一个初中生应该是穿的校服吧?”

他向鸣狐征求了一下意见,得到了对方的点头默认。

“怎么样?有印象吗?”

“哦哦,有呢,当时好晚啦,我睡不着出来散步的时候看到啦,晦呀我年纪大了经常睡不着,一睡不着就想出来跑步所以看到了啦。”

“那岂不是已经很晚了?”

“没错没错,就在那个公园里。”

老爷子指了指就在他们身后的那个公园。

“都住了两天啦,天太冷啦,所以晚上都裹着那件蓝外套睡觉啦。”

“原来如此……哎等等,你、你的意思是……”

“是啊,他们俩睡啦。”

睡啦……

他们俩睡啦!!!

“请等一下!!!你在说什么啊!?你说我哥把那个、那个初中生……”

“给睡啦。”

“别这样别这样!一定是说法有问题鸣狐你先别说话我哥真不是变态!来老爷子你看着我!你看着我的眼睛!”

小狐丸拼了命的指着自己的脸。

“你、你跟我好好说说!你看到什么了!?他们俩睡一起了?!不可能啦一定只是碰巧躺的近了一点对吧!?对吧!?”

“太近啦,不止一点啊。”

“到底多近啊!?”

“都抱上啦。”

轰隆!!!!!!!

天边一声响雷,炸毁了小狐丸半个世界。

 

小狐丸恍然若失的蹲在三日月曾经待过的公园,藏在了花坛里面。鸣狐去公园外边接电话了,现在又只剩了他一个人。对于刚刚听来的那已经再明显不过的犯罪证言,小狐丸除了觉得糟心以外,还觉得没脸去面对那位狐狸亲属,毕竟就连小狐丸都想打电话报警大义灭亲。

要不真打电话算了……

他拨着自己的手机,一会儿开一会关。

说起来我们为什么不报警呢……

直接报警让警察把三日月抓回来不就可以了吗……

唉……

他长吁一口,把头埋的低低的。

身边现在没了陪伴,有些冷清,但明明他之前一直都是一个人。

或许是真的把对方当成同类了吧?

同类啊……

他在心里默默的叨念这个词。

小狐丸出生的时候下着太阳雨,家人都说这是狐狸娶亲的日子,给了他小狐的名字,所以他天生就有些许动物的天性,直觉太过敏锐,观察太过深邃,甚至兄弟们都说他不论表面再怎么平易近人温和可亲,都改变不了他其实对周遭毫无感触毫无想法的内在本质。这么多年下来,鸣狐算是第一个他特别期望去了解的人。

鸣狐的名字是怎么来的?他的本音听起来是什么样呢……带着狐狸又是怎么去的学校……

他在脑海中回忆少年的模样和身形,自己抓过他细瘦的手腕,抚摸过他柔软的发丝,但是还没能看到他口罩下面的脸。

一定很可爱吧,有双那么漂亮的眼睛,一定也是个非常秀气的孩子。

“不过,真的是没脸再见他啊……”

这一天的时间,也差不多到此为止了。马上他们就要各回各家,彼此既不知道住址,也不知道电话,他俩的缘分全凭一只小小的宠物狐狸,串到一块儿,没过一天就散了。

“唉……”

要不要一会等他回来了鼓起勇气问下联络方式呢?但是他会愿意告诉我吗……三日月现在在他的认知里可是跟变态完全没区别了……

突然,小狐丸的手机在他的拨弄下响了起来,就着悦耳的铃声拿起来一看,是石切丸发来的短信。

“三日月已经回来了,不用找了,快回家吧。”

这个恋童癖变态居然还好端端的回家了?!

小狐丸光是看到这三个字就有些生气,不过谈吐教养如他是发不出火的,他把手机收回去,揉揉有些发酸的眼睛,准备站起来去找鸣狐告别。

这么快就结束了啊……

三日月既然回家了,鸣狐的侄子一定也被找到了吧?

累了这么些天,终于可以休息了……话说到底要不要跟他要联系方式呢……

正想着,小狐丸的身后突然传来了脚步声,紧接着头发尾稍被拽住了,力道不大并不疼,但他天生对自己的毛发呵护有加,这一扯就够让他不快了。转身想把头发抽回来时,却一眼对上了小狐丸一直想念的浅金色双眸。

“…………”

“哎?鸣狐你回来了?电话打完……”

话没说完,小狐丸就发现有些不对劲,男孩的眼神根本不在他身上,反倒是左看右看的似乎想在他周围找到什么。

“哎?怎么了?”

“没到你这儿来吗?”

“你说的是……哎?!你说了什么?!”

“我的狐狸,没有跑到小狐丸先生这里来吗?”

少年抬头直视,用一口清亮的少年嗓音与他对话。

“你怎么说话了?!”

这突如其来的冲击太过强大,把小狐丸的脑子又给震的一片空白。

“因为狐狸不在,我只能自己说了。”

“虽然听起来是这么个理……但你不是没有狐狸就无法说话吗???”

“当然不是,我什么时候说过没有狐狸我就不能说话了?”

鸣狐显得有些无辜,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他。

“不……难道不是那种社会交流障碍吗那个……那你为什么要模仿狐狸说话???”

“那个不是我说的,是狐狸说的。”

鸣狐对于这一点依旧非常的坚定,坚定到了让小狐丸对自己的认识世界产生质疑的程度。

难道说真有可以说人话而且不管张不张嘴睡没睡着都可以出声的狐狸吗……

眼下,比起蒙掉的小狐丸,鸣狐显然更在意他那只不见了的狐狸。

“看来跑丢了呢……我以为又会到小狐丸先生这里来。”

“你的狐狸又跑了吗?”

“电话接到一半突然跳走了,我见它是往公园跑就没在意。”

“并没有在我这里,是不是半路上去别的地方了?”

“刚刚在门那儿看到了一个小孩子,可能是被对方抓走了吧?”

“有这么凶残的小孩子吗……”

“我去找找,啊对了,刚刚接到电话说我的侄子已经平安回家了,小狐丸先生的哥哥呢?”

“哦我哥哥也是。”

“那太好了。”

鸣狐说着向他深深的鞠了一躬。

“今天麻烦你了,再见。”

“啊……再见……”

这句话过后,鸣狐就转身走向了公园的出口。没留电话,也没告诉住址,甚至连联系两人的小狐狸都不见了。小狐丸看着鸣狐的背影有些怅然若失,他听见了少年的声音,比他想象中的还要透亮动听,但是这一点满足远远不够,距离他想要的还差很远很远。

想看看他的脸……

想每天都能见到他……

前边的影子越来越小,内心的安定感也在逐渐失去。终于,在那个小小的身影即将消失的时候,小狐丸迈出了步子,一边走一边给石切丸打了电话。

“喂,我可能……今天回不来了……”

找寻一只丢失的狐狸,需要多少时间呢?

“啊?为什么?今天不是周末吗?你难道要加班?”

不是的,并不是那样。

只是……

我只是……

“我恋爱了。”

说完,他挂掉电话,紧跟了上去。

 

追上鸣狐的时候,对方看起来也没有很意外。

但是天色太晚,这家破落小公园的外边已经不剩什么人了,他们俩分头行动,向能拦下的寥寥无几的几个人都打听了一遍,最后只得出了一个结论,狐狸确实被一个孩子强行抓走了,但是孩子接下来去了哪里,没人知道。

鸣狐虽然表面上非常冷静,但紧紧抓着自己衣服下摆的手指出卖了他,那件原本不长的外套硬是被他揪出了一圈不规则的花边。小狐丸不忍心再看他那件衣服,等男孩换了地儿准备继续抓的时候,他适时的把自己的手递了过去。

成年男子的手掌宽大又温暖,小心翼翼的把鸣狐冰冷的手包裹在里面,给了他莫名安定的力量。在小狐狸跑丢的那块地方转到了完全的天黑,再没有得到任何有用线索的两人开始沿着道路往回,经过白天那家便利店时才一起发现肚子已经饿到了极限。

“这次我来请吧。”

他给鸣狐买了和白天一样的稻荷寿司,还挑选了热乎乎的饮料。

“吃饱了就会暖和起来了。”

鸣狐点点头,像白天时一样跟他坐在了台阶前,只是似乎靠的更紧了些。

这回轮到小狐丸低头观察同类了。

鸣狐咀嚼的很慢,明显没有先前那么精神。好不容易吃完了一个,他拿出第二个寿司掰了两半,将其中一半送到肩上时才突然回神。

那里现在什么也没有。

看着有些心疼,在男孩淡淡的把手收回来时,他突发奇想,拉过鸣狐的手就把那半块寿司咬走了。

“哎?”

不看也知道鸣狐的眼睛里现在有多诧异。

“你就当是,养了只超大型的狐狸吧,而且这只狐狸也会说话哦。”

“小狐丸先生……”

“多吃点,你长的太小啦。”

说着,他又给了他一块寿司。

 

“鸣狐你不回家不要紧吗?”

将周围的一条街都逛遍以后,小狐丸看着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有些介意的问了一下,不过鸣狐摇摇头,表示没关系。

“家人会着急的。”

鸣狐继续摇头。

“没关系,我在家年纪是第二大的,他们不会那么在意的。”

“怎么能这么说呢,要不我先送你回去……”

男孩摇动的幅度更大了,晃到连他自己都晕了的地步,暂定着缓过神后,他突然微微倾斜了一下,把身体靠到了小狐丸的身上。

“我一定得跟它一起回去。”

他们俩像恋人一样彼此偎依,咬着耳朵说话。

“是我把它带出来的,我必须负责任带它回去。没事的,我可是叔叔呢,不小了。”

“好吧。”

小狐丸揉揉他的头发。

“那得考虑过夜的地方啦。”

“嗯。”

“好好的睡一觉,明天等行人多起来就好收集线索了。”

“嗯。”

小狐丸跟三日月最大的区别就是他会随身带钱包。

信用卡,现金,身份证明一概不缺,装备齐全。旅馆顺利的在十点之前找到了,走到柜台领完登记卡,全部填好交给工作人员的一霎那,小狐丸突然看清了那几个姑娘们露骨的眼神。

直直的盯着他们俩看。

如果是平常,小狐丸大概会以为这算是爱慕的目光,虽然三日月抢走了大量的颜值基因,但剩下那点也够他们几个用。可是现在,在身边还跟了另外一个孩子的情况下,小狐丸实在没法往那么乐观的方面想。

说起来……自己正在干嘛呢……

找旅馆,开房间,身边跟着一个未成年。

未成年……

他在带未成年人开房间!?

小狐丸啪的一下就把登记卡片甩了出去,然后拉着满脑袋问号的鸣狐转身就跑,这是他与三日月的区别之二。

小狐丸,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有着明确的道德底线和羞耻心。

“其、其实我觉得旅馆不太好!”

“哦。”

“我们……我们要不……要不你去我家吧?”

“好。”

“好,那么就……哎等等……”

带未成年人回家……把认识才一天的孩子带回家,然后这个孩子还很有可能会睡在他的床上……

“不不不!不行不行!回家也不行!那个……那个……”

小狐丸汗如雨下,结结巴巴的不知如何是好,说话说的乱七八糟。少年看他慌张成这样,突然忍不住笑了起来。

“鸣、鸣狐?”

“小狐丸先生真好啊。”

男孩挽着他的手腕。

“确定陪我吗?”

“都陪到这个时候了,当然要到最后啊。”

“那边有椅子。”

鸣狐指了指刚刚经过的地方,意思再清楚不过。

就这样将就一晚上吧。

 

入夜以后非常冷,小狐丸把外套脱给了鸣狐,他穿的很多,不比男孩单薄的外套。鸣狐原先推辞了一番,后来确认了小狐丸那两件厚实的里衣后,才稍稍安心的接受了他的好意。小狐丸的头发也蓬松柔软,罩在身上有着皮毛一样的效果,两只狐狸依靠在一起,保持着恰到好处的温度度过了这一夜。

“你说……我哥跟你的侄子是怎么过的呢?”

次日清晨,等枕在他腿上的鸣狐醒来以后,小狐丸突然这么问了一句。

“我哥他没钱,外套里面又只穿了那一件内衣,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要怎么过呢……”

小狐丸想像着三日月的场合,突然有点心疼,那种伤痛清晰的刻在他的表情里,鸣狐看着他,然后坐起来抱住了他的脖子。

“这样就暖了。”

他把头埋进小狐丸的头发,软软的蹭着。

这样,很暖呢。

 

白天行人多了起来,小狐丸他们的侦查工作也顺利展开了,渐渐问到不少有用的信息。昨天傍晚的时候,确实有个小小的孩子提着只狐狸在路上走过。两人按照问来的方向,一点一点的确认狐狸可能所在的位置。一段路走了很远很远,但彼此都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小狐丸途中去了趟便利店,昨天吃到的美味高级版稻荷卖完后还没来得及重新上架,只剩下扎实朴素的普通版,带好粮食和水,走在路上有一种春游的感觉。

如果忽视小狐丸正因为请假而被扣工资的话,确实是挺美的。

他们俩一路走到中午,又从中午走到黄昏,距离打探到的目的地越来越近,两侧的道路也越来越熟悉。断断续续的把干粮吃完,小狐丸把最后半瓶矿泉水递给了鸣狐。

“没走过这么多路吧。”

鸣狐点点头,拧开盖子喝下了一大口水。

“估计得有十几公里了,平时坐车都觉得快,一旦真走起来还是挺要命的呢。”

“是呢。”

“说起来,我家好像就在这附近了。”

“哎?”

鸣狐猛的回过头,一口水还没来得及咽下去。

就连口罩他都忘记了要重新带上,男孩的脸一下子完整的暴露在他面前,没有一丝遮拦,与他臆想中的一样,鼻翼精致小巧,唇瓣颜色很淡,单薄的惹人怜爱。

……

双方都沉默了一会,随后鸣狐才默默的将口罩挂回到耳朵上,小狐丸也装作没什么悸动的扯开了话题。

“要不要去我家坐坐呢?”

“你的家?”

“对,我家。我的小弟还是很可爱的,三弟和四弟人也很好,新来的小三虽然有些奇怪,但也是个好孩子,等狐狸找到了,时间也还允许的话……你能……”

“如果它找到了,是不是就结束了?”

鸣狐轻轻的说着,把瓶子还给了小狐丸。

我会回去我的家,而你将去往你所在的地方。

“嗯……也不能这么说,对了你看,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我们可以留联系方式啊,把你的号码报给我吧!不然把我的给你也可以!”

终于说出来了!终于在恰到好处的时机开口了!

“好。”

更让他激动的是鸣狐毫不犹豫就同意了。他说着就掏出了怀里的手机,屏幕点亮以后显示有一百一十个未接电话。

“……”

“……”

“什么情况?!昨天什么都没听到啊!”

110啊!不仔细看还以为你打的报警电话呢!

鸣狐指了指手机上的静音符号。

“原来如此是静音吗?好端端的为什么要静音啊?”

“习惯。”

“这习惯不大好……真的……”

“它走丢以后有些混乱,忘记看手机了。”

“你家里应该急疯啦,快点回个电话。”

出乎他的意料,鸣狐又是摇了摇头。

“我好像也……快到家了,回去就好了。”

“啊?!你也住这个区?!”

“应该是……新家还不是很记得。”

“那太好了!说不定我们离很近呢!还不熟悉的话,我来给你介绍一番加深印象怎么样?”

小狐丸说着就拉起了鸣狐的手,开始给他逐个解说这里他所熟悉的一切,他们兄弟攀爬过的大树,三日月一直混吃混喝的便利店,从前岩融还小的时候因为太高了,所以一次都没玩上的公园滑滑梯。他把自己记忆中的一切都送给了他,鲜明的让那些事情仿佛变成了鸣狐亲眼所见的一般,走着走着,接下来就进入了住宅区。

“啊,还有那里,我的幼弟经常在那儿玩呢,边上就是我家啦,挺大的吧~”

“嗯,非常大。”

“天快黑了,你的狐狸应该就是被抓到这儿附近了吧,放心刚刚的出口有监控,我们可以去监控室看看是哪个孩子带走了它。”

小狐丸拉着鸣狐,刚准备绕过家门前往监控室就听到了来自他四弟的大嗓门。

“还不回家吗小狐二哥!话说边上那个跟你牵手的是谁呀?”

岩融坐在他们家三楼的窗台那儿朝他喊,半个身子都伸出了窗外,让小狐丸有些担心他会不会一不小心从楼上翻下来。

“跟你说了多少次别这样坐窗台上,你比一般人高出一截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也没想到绕着绕着会回来呢……放心啦再处理点事就回家。”

等他说完,还没来得及走二楼的窗户紧接着开了。

“小狐?小狐居然回来了?哎呀呀那个就是恋爱对象吗很可爱……”

哐当!一声巨响。

小狐丸从花园里捡了块砖头,瞄准三日月就把他砸回了房间里,后面还传来了噼里啪啦的零件散架的声音。

“那个就是我大哥,不用介意。”

“真的很漂亮。”

“他除了脸根本一无是处。”

接下来,走没两步他家一楼的窗户就又开了。

“小狐丸!”

今剑元气满满的踩在椅子上喊他的名字。

“今剑啊,我再过一会就回来。”

“快点呀!我带了礼物给小狐丸!”

“礼物?你又做什么奇怪的东西给我了吗?”

“不是我做的!是捡的!~”

“捡的?”

“嗯,还活着呢~”

“还是活的?!你捡了什么奇怪的……”

今剑提着一只半死不活的狐狸向他招了招手。

“你一直想要的狐狸哦!我给你抓回来了!”

“…………今剑你给我放手!!!!!”

原来是你吗?!!

那个一脸邪恶捉走别人宠物的小恶魔原来是你吗?!!

“快给我!!鸣狐你听我解释!我肯定能解释的!总之今剑你放手!!!”

小狐丸一个箭步冲上去,扒住窗框就想抢狐狸。

“小狐丸不要那么急啦!会给你的啦!”

今剑乖乖的把狐狸尾巴递给他,然后还补充了一句。

“今天晚上就吃吗?”

“吃什么?!你还想吃?!不是的鸣狐!我不吃狐狸的!!!”

鸣狐的脸色先是震惊,不过震惊了没过一会儿就平静了下来,从小狐丸手上接过奄奄一息的小狐狸时,他抬头还安慰了小狐丸一句。

“没关系。”

“谢谢……你能理解就好……”

“据说在极限情况下,蚕食同类是动物本能。”

“不是要你理解这个啊!”

“嘛……”

鸣狐似乎想说些什么,然而就在他考虑要不要换声线的时候,又一个格格不入的声音闯了进来。

“小叔叔!?”

浅蓝发色的青年站在他们后边,等鸣狐一回头就冲了上去,抱着瘦弱的少年就差转个圈了。

“小叔叔你终于回家了啊?!!”

“对不起,一期。”

“没事没事,唉不过你真是要吓死我了小叔叔!骨喰好不容易回来你又丢了,我昨天差点就要进医院了!搬个家闹出这么多事这里风水是不是有问题!”

“我觉得这儿风水挺好的……”

“嗯?”

叫一期的青年瞄了小狐丸一眼。

“你是……啊是邻居吗?”

“看起来是呢……”

小狐丸看了看青年身后的那栋房子。

不是吧……居然是邻居吗?!

超赞!!!

再转过头时他的脸上已经笑开了花。

“你好你好!我是这家的户主小狐丸!请多指教!哎呀,真没想到会跟鸣狐是邻居,果然同为狐狸的眷属就是会被莫名的红线给牵引呢对吧?对吧?”

一期疑惑的看了看鸣狐,他的小叔叔将小狐狸挂到脖子上,点了点头调整了声线。

“多亏了小狐丸先生,这两天他都跟鸣狐在一起。”

“那真是太感谢了!”

一期立刻向小狐丸弯腰致谢。

“小叔叔不怎么爱交流,突然也走丢真是吓到我了……我们粟田口家刚刚搬到这儿,以后就请您多多指教了!”

“我们才是,请多多指教。”

这宛如见家长一样的场景让小狐丸很是慎重,他将自己的绅士风度发挥到了极限,一期也处理的礼貌得体,整个场景一下子变得和平温馨了起来。可惜没等寒暄多久,更没能等到双方平安告别,三条家最大的祸害从二楼先行下来了。

“我好像听见了大舅子的声音啊。”

三日月飘啊飘的飘了下来,正好落到一期的面前。

“哟!你们家就住这儿?太好了话说骨喰在家吗?”

“……变态恋童癖?!”

一期立刻抱着鸣狐后退了一大步,面色迅速黑了下来,并且开始磨牙。

“你们……你们是一家的?!”

“不,这个…我、我跟他………”

“我们是兄弟。”

三日月说着就勾住了小狐丸的肩膀。

“关系超好的~”

“我现在恨不得立刻跟你断绝关系你知道吗?!一期君鸣狐你们听我解释!”

“你们是兄弟……你跟这个恋童癖是兄弟?啊这么说你……你……你难道对我家小叔叔图谋不轨?!”

“没有啊!我什么都没做啊!”

“你们昨天晚上去哪儿了?!”

“就、就在外边的椅子上……”

“抱着睡了一晚吗?”

三日月替他抢答了。

“什么?!你抱着小叔叔睡了一晚?!”

“三日月你别瞎说!才没有呢!当我是你吗?!”

“什么?!他抱着骨喰睡了一晚?!”

“不要这样!不要这样想啊!”

虽然大哥他真的抱了……

“你们家全都有问题吧?!一个就算了两个也是,都对未成年人感兴趣吗?!”

“就说不是了,我们、我们家除了这个家伙其它都是正常的你相信我!”

“相信你?!”

一期颤抖的手指向了后边,岩融正抱着今剑从大门走出来。

公主抱。

“这么小的孩子都下手?!”

“这是我们家老四和老五啊!”

“居然还是亲兄弟?!”

“你想多了一期君!岩融今剑你们俩怎么回事?!怎么就偏偏这个时候换姿势啊?!平时不都让他坐你肩膀的吗?!!”

“哎?怎么抱有问题吗?”

岩融熟练的换了个手,把今剑往腋下一夹就出去散步了。

“你看他们真的只是关系很要好的兄弟啊!只是这样而已啊!”

“真的只是这样而已吗!?”

“当然啊!”

“哦呀今天很热闹嘛,你们在门口做什么呢?是跟新的邻居打招呼?”

“石切丸你总算回来了!”

一听到三弟的声音,小狐丸立刻踏实了。

“这位一期先生对我们三条家似乎有些误解,你快来解释解……释……”

“发生什么了?”

石切丸说着,身上挂着青江就艰难的跑了过来。

“需要帮忙吗?”

“不用……你可以回去了……”

“哦,那我们先去吃饭了。”

说完,他又挂着青江缓缓的回去了。

“刚刚那明显也是个未成年人吧?!”

“一、一期君……”

“不要过来!我要报警了!”

一期护着鸣狐,帮他拎起狐狸的尾巴后一步一步的挪回了自己家。

“这就回去了?再见啦大舅子和小叔叔~”

“你再敢喊一句我就撕烂你的嘴!”

一期的牙齿发出咔嚓咔嚓的声响,大力的甩上门后还迅速把宅子所有的窗帘都拉上了。

“小狐我们运气不错哎~心上人就住隔壁!”

“别碰我……从现在起你不是我哥哥了……”

“啊咧?那做弟弟可以吗小狐哥哥?”

“不、可、以!!!”

 

小狐丸揪着三日月的领子把他拖回家时,挂钟刚刚好敲响六点的报鸣。

距离昨天的相遇一共是33个小时。

叹息着把外套扔到一边,他去冰箱找些可以下肚的食物,碰巧一旁的窗户反了下光,小狐丸看见对面严严实实的窗帘被拉开了一角,一大一小两只狐狸探出了自己的脑袋。

鸣狐翘起手指,做出狐之窗的手势在玻璃上点了一下。

谢谢。

少年解开口罩,用口型说了一句。

啊……不客气。

他也轻轻的说了一句,然后在窗子上同样的地方点了一下。

 

晚安。

 

评论(41)

热度(5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