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岩今】生日大冒险的22小时

万事屋那边卡到死,所以还是换一下先更有头绪的好了……

第一次写这对,感觉岩融和今剑被我写的更像是亲情关系,此外还带有之前那几对的些许放闪成分 ⁄(⁄ ⁄•⁄ω⁄•⁄ ⁄)⁄

三条家对粟田口家的全面进攻!开始吧~

 

当长大了以后进入学校,时不时就会觉得生日赶上休息日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因为平时都得住校,若是生日被放在需要工作上学的周一到周五,那会有多达九成的可能导致一年只有一次的生日就这么废了。

所以现在今剑觉得很幸运。

非常幸运,幸运到了他可以在周五就跟岩融闹哄哄的就生日怎么过这一话题扯上一晚。

“快点睡啦,明天才是生日啊。”

身高高的吓人的中学生抱着还没到他腰部的小学生,想把对方送回房间去。

“这都九点钟了,快睡觉去。”

“还有三个小时就到明天啦!”

“哎?学的不错嘛,这都知道零点算跨夜了?”

“我比岩融知道的还要聪明哦,嘿呀!~”

被抱在怀里的小孩子忽的向后一仰,翻身从岩融的手腕里逃脱了。

“我要等生日来~”

“那可不行,在聪明的今剑成年以前别想看到闹钟跳到零点的样子,现在就去睡觉。”

“那我的生日怎么办?”

今剑转身跳开躲过岩融的正面袭击,想凭着灵巧的身形再度钻进他的房间时却正正好好被长手臂的四哥逮住了脚腕。

“对今剑来说呢,明天是只有睡完觉睁开眼睛了才能叫明天的。”

岩融毫不客气的抓着今剑的脚,把他整个都倒提了起来。

“可是我现在就想要礼物啦。”

“礼物是要等生日当天才能给的吧?”

“那也想知道是什么东西,岩融给我准备了什么?”

今剑倒挂在岩融的手上晃啊晃。

“啊,这可让我想了很久呢,每年死掉的脑细胞有一半都是花在今剑的生日礼物上的。”

“才一半?”

罪魁祸首听起来还不太满意。

“那岩融的另一半花到哪里去了?”

“嗯……应该是花到该怎么跟大哥二哥三哥要零花钱存来咱们一起花上面了。”

“原来如此~”

“就是这样。”

至于考试学习什么的,反正都不会的东西也没法多废精力在上面。

“满意了没有?满意了就去睡觉吧,九点都过了。”

“不行啦,期待的睡不着觉!我头晕了岩融。”

摇摇晃晃的今剑发出讯号,闻言,岩融立刻把他正了过来,继续安置在手腕中。

“睡不着那可不行,我要伤脑筋了。”

“想要过生日派对!不想回去睡啦!”

“好好等明天啊。”

“等不及啦。”

“嗯……”

岩融很仔细的思考了一番现在的状况,然后在脑细胞刚刚好死掉一个的时候得出了答案。

“准你不回去的话,你能睡吗?”

“可以~”

很好,看来答案正确。

今剑愉快的从他身上跳了下来,落到岩融的床上后钻进被子里滚了满满一圈。

“哈哈,记得被子给我留一点。”

“好!”


小寿星的这一夜总算平安过去了,平时周末都要赖床的今剑这天却起的格外早。岩融七点多钟就被他踢醒,睁着惺忪的眼睛看今剑把衣服一股脑儿的往他身上套。

“起床啦!”

“今天不上学啊?”

岩融一边忙活着调整今剑强行套到他身上的上衣,一边问道。

“你这也太兴奋啦。”

虽然往年的情形也差不多。

“一年只有一次的事情不该好好过一下吗?”

“嘛,说的是没错。”

“我觉得三日月小狐丸和石切丸都对生日太不上心了,就算不能正好卡在休息日,也应该过一下嘛!”

“但是大人们没办法那么随心所欲啊,他们得工作呢。”

“工作必须要做吗?”

“当然啊,今天石切丸就出去上班了。”

“哎?!”

这个刚刚获知的事实冲击性有些大,今剑的小脸立刻就垮了下来。

“他今天不在家吗???”

“嗯,得去上班。”

“不是周六吗……”

“有补习班,不过听说他是代课,没办法啊,之前貌似不知跟青江发生了什么事,他不是空了三天班没上吗?现在学校有要求,当然只能补了。”

这点就叫做大人的不得已。

“不是六个人一起不行……”

兴趣似乎瞬间就少了一大半,今剑不满的嘟着嘴,放过了岩融揪成一团的衣服。

“晚上还是会回来的,中午的话,他说准备了很可爱的礼物给你哦,要不要先去看看?”

“嗯……”

“打起精神来!”

岩融豪迈的把今剑往肩膀上一搭,跨着大步就走了出去。

“今天可是有一堆的惊喜在等着你呢,就先把石切丸委托给我的礼物拿给你吧,我记得是在那个借来的冷藏柜里……哎不见了?他还说叫我提前一点先从这里面拿出来呢,去哪儿了?”

在厨房角落里的冰柜前站了许久,但是石切丸昨晚拜托给他的东西愣是一点影子都没有,岩融有些发愣,不过在他再次烧起脑细胞思考石切丸给他的交代以前,今剑率先在餐桌上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

“这个这个,是卡片吗?”

洁白的餐桌布上别着一张小小的卡片纸,位于三条家最末的两个兄弟一起凑了上来,开始研究卡片上传达的信息。

“致可爱的今剑……这个字体一定是三日月的吧?我们把礼物藏起来了哦……哎?!藏起来了?!”

“哈哈,还真是他的风格,不过他说的我们哎,那看来不止他一个?”

“嗯……啊下面写了,小狐丸石切丸和青江的也是!”

“啊?”

石切丸的礼物委托人不是他吗?

不过现在显然已经不是他了,其他人的礼物全部被带走了,作为这个生日游戏的一环,只有找到他们本人才会把礼物交给今剑。

“因为可恶的石切丸今天不在,所以找到青江可以拿两份!”

“他昨天明明是把礼物交给我的……”

“很有趣哎岩融~我们开始吧?”

不过作为主角的今剑没有这些多余的想法,小孩子的衡量标准就是够不够有趣而已。眼下,这份打着生日冒险旗号的邀请函显然大大勾起了他的兴趣,也让老三今天白天不在的阴影稍稍驱散了一些。

整体而言算是好事吧?

岩融这么想着,顺带给他和今剑准备了简单的早餐,烤了五片面包一四分开,热完牛奶后拿出果酱花生酱就粗犷的上桌开吃。

“那么,关于他们所在的地点呢?有提示吗?”

岩融随意的拿土司面包沾了点果酱,一大片叠起来塞进了嘴里。

“没有哎,什么都没写。”

今剑则尽可能的折腾着他那唯一的面包片,在上面抹了满满的花生酱以后又开始涂浓浓的草莓酱。

“该怎么找呢岩融?”

“居然一点提示都没有?”

“三日月说凭我们之间的感应~”

终于把面包叠的看不出先前的一点颜色,今剑这才咬了起来。

“他们会发射大脑电波还是心电感应?”

“我觉得不管哪个都不太可能吧,总之,先设身处地的站在他们的立场上想一下,就拿三日月来说,你觉得万年家里蹲一出大门就迷路的大哥会去哪里呢?”

“嗯……会去哪里啊……我觉得他可能去的地方超少的。”

“不是超少,以现在的情况来说,应该就一个吧……”

“唔……”

三条家的老四和小五默默的陷入了沉思,然后把最后的一口早饭咽了下去。


“综上所述!能让我们进来看一下吗?”

“不……请你们等一下……”

一大早正满怀着爱心给弟弟们做早餐的一期,还没开始煮燕麦粥就被元气到不行的敲门声给吓到了。

“我完全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你们那个变态……啊抱歉,你们的大哥绝对不可能在我们家,我一早忙到现在连他的影子都没看见。”

如果看见了那早就报警了。

“可是除了你们家,他应该不可能去别的地方啦,他又不认路。”

今剑依然坚持的解释着。

“虽然三日月又笨又不听话,但是他这种时候一定会在一个容易找到的地方等我的!”

“为什么这样考虑啊……”

“因为今天我生日!~”

一提到这个词今剑就兴奋了起来。

“如果我拿不到生日礼物会很难过,三日月他不会这么做的!”

“原来如此,先祝你生日快乐啦。”

既然有过生日的孩子站在面前,一期自然也不好意思让他们俩再站在门口,于是先礼貌的将之迎了进来。

“我没有礼物送给你,不过烤箱里正好在烤曲奇饼,一会请吃一点吧?”

“一期哥哥真好,谢谢你!”

“哈哈哈,那我们就不客气啦,还从来没吃过手工烤制的饼干呢。”

“不用谢不用谢,虽然我对于你们家的那个大哥持否定意见,但没想到他对弟弟还是不错的。”

一期说着就去给今剑和岩融倒了两杯热可可。

“嗯?我有说他对我不错吗?”

“哎?刚刚不是说……”

“哎呀,那个啊,那个是因为,如果他使坏让今剑没有礼物的话,我跟石切丸小狐丸会联手围攻他的。”

“呃……”

“嗯!会联合起来让三日月一周之内只能吃青椒!”

“那还真是太惨了……”

刚刚是我把他想太好了……

“一期哥哥什么时候能让我们上去?”

“这个……我都说了他不可能在我们家的,我六点多就起来做饭了,门铃从来没响过。”

“他有可能从窗子那儿爬进来吗?”

“我们家的窗子全都是锁住的,我肯定。”

“哎——”

岩融和今剑同时啜饮了一口浓浓的可可。

“感觉好神秘啊!”

“嗯嗯,变成密室悬案了呢。”

“请等一下,为什么是以他一定在我们家来评定的啊?听我讲了这么多明明应该好好的考虑一下他在别的地方的可能性吧?”

“但是直觉告诉我一定在这里啦!”

今剑把喝完的杯子递给了岩融,让他一起放到水池上去冲洗。

“这么肯定吗……”

“兄弟间的心灵感应!”

岩融与今剑发出了不约而同的声音。事已至此,一期也只能深深的叹了口气,决定以最快的方法来摆脱这一大一小两个孩子的纠缠。

“行吧,快九点了,弟弟们和小叔叔也该起床了,我去叫他们,你们也正好一起来。”

“好,三日月是跟你的哪个弟弟比较熟呢?我们看一下他的房间就行啦。”

“那个更不可能了,骨喰的房间可是在二楼的。”

话虽如此,一期还是带着他们先上了楼梯。

“看过就走哦?”

“嗯!看过了就行!”

“好吧,说定啦?那么骨喰,鲶尾,我进来了,该起床了——”

粟田口家的大哥转动门把,很轻松的就打开了双子房间的大门,熟悉的榻榻米熟悉的卧铺,还有熟悉的窗帘和熟悉的双胞胎弟弟。

唯一不和谐的就是暖桌边上混进了一个蓝幽幽的东西。

“早啊一期大舅子~哎呀今剑和岩融这么快就找过来了,很厉害哦!需要给你们鼓掌吗哎一期君你干什么?你打电话给谁呢?”

“喂警察局吗?有个可疑人物擅自闯进了我家请快点过来处理!”

“哎?可疑人物?说的是我吗?”

“不是你还有谁!”

愤怒的大哥哥将围裙甩到了三日月价值连城的漂亮脸蛋上。


“说,你怎么进来的!”

虽然最后在多方的劝阻下,警察并没有赶过来,不过已经大致干完了活儿的一期干脆卸下围裙,一心一意的处理起了三日月。

“一期哥,是我同意他……”

“骨喰你别说话,我知道的。”

一期一振爱怜的摸了摸弟弟的头。

“你一定是受了这个家伙的蛊惑,才会身不由已的给他开窗户!”

“一期哥,窗户是我开的。”

鲶尾举起了手。

“因为觉得事情发展超有趣的所以……”

“鲶尾你也不用讲了,我懂。”

另一只空着的手拍了拍鲶尾的肩膀。

“反正全部都是这个家伙的错,一定是的!”

“全部怪我咯?”

三日月有些无奈的摊了摊手。

“嘛当然我也不是说叫你去怪骨喰和鲶尾君,但是你看,我可是什么都没做呀,我只是个为了给可爱弟弟惊喜所以悄悄到你们家来暂避一会儿的邻家大哥哥哟,跟你本质同源。”

“别把我说的跟你一样,太可怕了。”

一期拽着自己的两个弟弟尽可能的远离三日月。

“你几点钟进来的?当时骨喰和鲶尾还在睡觉吧?!”

“嗯?没有啊。”

“什么没有?他们今天很早醒了吗?”

“那个也没有,睡得可舒服了~”

“别用你那种猥琐的说辞形容我弟弟们天使一样的睡颜!你到底怎么进来的?!”

“爬窗子进来的啊。”

三日月依旧毫不在意的说着,随即又补充了一句。

“昨天晚上就进来了。”

“什么??你再说一遍?!”

一期震惊的都快说不出话来了。

“昨天晚上?你们干嘛了?!”

“昨天晚上跟骨喰约好,翻窗子进来以后在你家的暖桌上过了一夜,相当的舒服哦~哎一期君你怎么又拿手机出来了?你要干嘛?”

“喂警察局吗……十分钟内再不过来我就把那个变态恋童癖击毙在我家!!”

“冷静点啊一期君,我真的什么都没做啊,不信你问骨喰他们~”

“三日月先生他……”

“别说了!离我的弟弟们远一点!等着进监狱吧你!”

“三日月!”

当了长时间背景板的今剑突然发声,打断了这场争执。

“什么事啊今剑?”

小小的孩子跑到三日月的面前,理直气壮的伸出了小手。

“在你进去前可以先把礼物给我吗?”

“可以,但是你可以不要诅咒你的大哥吗?”

别说的我真像要进去了一样。


十分钟后,呼啸而至的警车带走了三日月。


“三日月先生不要紧吗?”

身为被害人之一的骨喰似乎有些担心。

“虽然记得不是很清楚,但我觉得他不会是坏人的……”

“别多想,骨喰。接下来不是你的事。”

“是啊,放心吧,那家伙至少有一千种方法可以在半天内从警察局出来。”

岩融大方的表示不用多忧,随后低下头问坐在他怀里的今剑。

“他今年又写了什么呀?”

“今年是房子清扫券,一张扫一次,范围扩大到整间房子了呢。”

今剑把手里拿着的五张手写使用券拿给岩融看。

“唉,就他那行动能力没用的啦。”

“不会啊,反正三日月还是会按照写下来的内容好好干活的嘛!~”

不同于有些不屑的岩融,今剑很高兴的就把手写纸往口袋里塞,只要是他的礼物那就能让他很开心。

“接下来是小狐丸啦~”

“他能去哪儿呢?”

“我有种不祥的预感……我要去小叔叔房间里看一下……”

“哈哈没事的没事的,小狐二哥不像三日月啦,他没那么直接的”

“感觉小狐丸会更加悠闲的做他自己的事,会不会被我们找到什么的其实根本不在意~”

今剑也赞同岩融的说法,不过两人还是随着一期的动作起了身,跟他一块往鸣狐的房间去了。到了这个时候,粟田口大家族的孩子们已经基本上全部吃完了早点,几个略大一些的不见踪影,可能是在楼下帮一期收拾残局再带准备午饭,而那些稍微小一点的淘气鬼们则对家里突然冒出的两个身高差极大的客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一部分兴高采烈的往岩融身上爬,一部分则开心的围住了年龄差不多的今剑要拉他去玩。

“别这么没礼貌啊,这两位今天可是有要紧事的。”

即便是在说着怪罪的话,一期的语气里面也根本听不出除了溺爱以外的其它意思。

“要忙什么?今天不是周六吗?”

对粟田口家的小藤四郎们而言,周末就是等于没有要事只需要玩耍的时间。

“现在正在冒险中!”

今剑跟围着他的几个这么说道。

“冒险?好厉害!要做什么啊~”

“今天是我生日,正在找生日礼物哦!”

“哎哎?生日吗!?”

这下连原先爬在岩融身上的几个都蹦了下来。

“那得送你礼物才行啊~做什么好呢!”

“粟田口家,紧急会议召集啦~”

为首的博多随手拿起放在台阶转角处的小铃铛,一边摇一边再度跑上了楼梯,其余的几个向今剑和岩融告别,也跟着一块追上去了。

“你的弟弟们真可爱啊,跟我们家的氛围完全不同。”

“谢谢夸奖,毕竟是我的弟弟们啊~”

对这样的赞扬很是受用,一期的表情开朗了不少,漫步到同样位于二楼的另一个房间门口时,他先恭谨的敲了敲门,但是没有任何回应。

“小叔叔,不在吗?”

依旧收不到回答后,一期将房门打开了一丝缝隙,张望一番总算是松了口气。

“什么都没有呢,看来没被入侵过。”

“就说小狐丸不会做这种事啦,他跟三日月不同的!”

“小叔叔也不在,可能是下去帮我准备午餐了,啊对了,去吃饼干吗?肯定早就烤好了。”

“要!~”

和今剑同步的做出了期待的表情后,岩融将今剑小小的身体往怀里一捧,跟着一期就下了楼。

“接下来你们打算去哪里找你们的二哥呢?”

确认了某只大型动物不在鸣狐的房间里以后,一期的表情越发晴朗,活脱脱一副摆脱了致命天敌的幸福样。

“小狐丸他周末的时候会做什么呀?”

平常总是睡到很晚看不见家人早上状况的今剑拉了拉岩融的头发求答案。

“他的话,如果不上班,会去给我们买今天一天需要吃的食物,心情好还会买零食回来哦~”

“原来周末的那些好吃的东西都是小狐丸买回来的啊?得表扬他~”

“嗯嗯,回来了把料理食材的活交给石切丸以后,他就会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放松放松,或者是去三日月的房间看看他是不是还活着,没死的话就替他打扫打扫卫生之类。”

“可是今天石切丸不在,没人做饭呀?”

“那他大概会自己上阵吧。”

“所以你们要不要回家找找看?”

一期给他们下了结论。

“现在这个时候,差不多该是买完菜回来了,如果午饭吃的早,那估计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呢。”

“嗯嗯,一期哥哥说的很对!”

“我帮你们把饼干包起来带回去吧,接下来也没有……”

没有再在我家待着的必要了……

他本来是打算这么说的。

然而随着楼梯拐了个角,映入眼帘的世界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他家的小长辈确实如他所言在厨房那里帮他清洗中午炖菜要用的蔬菜,但是紧贴在他身后的那一团白乎乎毛茸茸的东西,一期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什么了。

“…………”

“啊一期君上午好,岩融今剑也在这儿?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你们找到了。”

小狐丸将鸣狐抱在怀里,两人的手重叠在一起用无比暧昧的姿势切着蔬菜,三条二哥跟他们习惯性的打了招呼,怀里戴口罩的男孩子也侧过头来看了看他们。

“上午好,小狐丸先生的弟弟们。一期,我帮你把蔬菜都切过块了,这次蔬菜大小还有形状应该没问题了。”

“谢谢,叔叔,不过我觉得现在比起吃的,有别的事情更重要……”

“嗯?什么事?你拿手机做什么?要打电话吗?”

“喂警察局吗?有一头不明种类的大型野兽闯进了我家并且还挟持了人质,能拜托你们拿枪过来击毙吗?!”

“等等!?你在说我吗一期君?!我是人类啊!!我真的是人类啊!!!而且我只是路过啊!!!”

没用的。

在一期一振眼里所有对粟田口家出手的家伙们都没资格自称为人。


“说吧!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虽然最后没能顺利叫来警察,但一期一振自己上手挑了把厨房里最长的大菜刀,一手搂着自己的小叔叔和宠物狐狸一手嫌弃的直指小狐丸。

“还有!到底是用了哪种手段怀着哪种目的欺骗了我们家鸣狐给你开门的?!”

“我只是路过啊,早上出去买菜了回来的时候透过窗户看到鸣狐正好在厨房,就打了个招呼……”

“嗯,就打了个招呼。”

鸣狐也表示赞同,然后跟小狐丸一道做了个他们俩常用的手势。

“像这样。”

“然后呢?”

一期把菜刀扔到一边,握住鸣狐的手严格禁止他再跟小狐丸进行任何的互动。

“然后我看他切菜的姿势不太对就想教教他,鸣狐也想学所以就放我进来了……”

最后就变成你看到的那样……

“你当我傻吗?!”

眼看一期又要拎起菜刀冲上来,小狐丸连忙闪开进入了躲避模式。

“教就教!有你这么教的吗?我也教过啊!我怎么不需要把小叔叔抱怀里教啊!?”

“那你不是没教会吗?”

“啊??”

小狐丸,将军。

“就我刚刚看到的那个姿势……”

闻言,鸣狐配合的拿起了菜刀,做了一个错误的切菜示范。

“你看,他之前这样,很容易切到手的。”

鸣狐拿刀隔空在手上划了一下,随即露出惊恐的表情竖起手指给一期看。

“而且蔬菜切的大小不等,烹饪和入味也很成问题。”

鸣狐端起砧板,跟肩膀上的小狐狸一同看着上面根本就不存在的蔬菜摇摇头,叹了口气。

“但是现在!一切都不同了!”

鸣狐坚定的拿起菜刀,按照小狐丸刚刚教他的方法,漂亮的在空气中切了几刀。

“不仅手不会再被伤到,而且切块的大小也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证,绝对可以用最安全的方法,帮助一期君你完成最完美的准备工作哦!”

“够了,你给我闭嘴!”

终于看不下去了,一期狠狠的瞪了小狐丸一眼,接着夺过鸣狐手里的菜刀放到一边,担心的抱着鸣狐摇了又摇,还差点把他的狐狸给摇摔下去。

“小叔叔,你醒醒,你、你这么开心的样子太奇怪了啊…你该不会真的很开心吧?”

“嗯,挺开心的。”

鸣狐非常罕见的在小狐狸还在的情况下用了本音,见一期的表情似乎越来越震惊,他低下头想了想,然后又补充了一句。

“我没事的一期,不用担心。”

“小叔叔啊!”

很可惜这句话起了反效果,一期抱着少年不高的身体拼命的晃了起来。

“小叔叔你不能这样啊!你还未成年你不能嫁过去啊啊啊啊——”

小狐狸非常识相的在一期扑上来以前就逃走了,一路顺溜的爬到了小狐丸的身上。

“哈哈,他们叔侄之间的感情也很好呢!”

“对啊,一期哥哥家真好~”

今剑坐在岩融的肩膀上,弯下腰跟小狐丸肩上的狐狸打了声招呼,接着就拉住了二哥的白色毛发。

“我的礼物呢小狐丸!”

“哦~时刻准备着!”

小狐丸转到一旁,从自己买回来的食材里翻出来一个包装完好的长方形盒子。

“谢谢!”

今剑接过礼物盒,开心的就在一期高亢的背景音中拆了起来。

“是我手工做的,粗糙了些,但是音质还不错哟~”

盒子里放着一支小小的笛子。

“哎?是笛子吗?可以吹吗?”

“可以可以,放心吹吧,周围我都打磨的很光滑,绝对安全不用担心~”

“辛苦了小狐丸!”

三条家的幼弟高高的坐着,屏气凝神后用小笛子吹出了一串长长的音符。


现在就差青江了。

这位刚刚加入三条家不久的新成员,行为习惯什么的他们还不是摸的很清楚。

“青江周末的时候会做什么呢?”

“这个我们也不太了解啊。”

受到了除一期以外的藤四郎全员的热烈邀请,所以三条家的三位索性留在了这儿吃午饭。

“我觉得去问石切丸会比较有头绪吧?话说一期君你的奶油炖菜做的真好吃哎,白酱是自己做的吗?”

“别奉承我你个狐狸精,我现在不想理你。”

无视掉了小狐丸的全部示好,一期执拗的把脸撇向一边,尽可能不去看三只狐狸再饭桌底下的各种小动作。

“话说那位青江君,原本不是你们家的人吗?”

“嗯,他不久前才住进来。”

岩融挖起一大勺菜送进嘴里,一边嚼一边说。

“吃东西的时候不准说话啦,岩融犯规!”

“今剑要罚我吗?”

大块头的老四好好的把饭菜咽下去才说话。

“这样才对哦~还有呢一期哥哥,青江现在已经是家人啦。”

“这个我懂,看的出来,但是他到底跟你们是什么关系?”

一期似乎还是没搞明白。

“青江他啊,嗯……他啊……嗯……”

今剑想了一会儿,无果。

“岩融,青江他是什么呀?”

“青江不是石切丸的学生吗?”

“学生?为什么会让学生住到你们家来?”

“不止是学生,”小狐丸又一次插嘴了进来,“他是石切丸的童养媳啦,哎一期君我开玩笑的你别报警啊!”

“怎么听都不像开玩笑啊!”

而且还是教师跟学生?这问题也太大了!

“是不是准备一成年就下手啊?!”

“这得去问石切丸……哎他不会下手的你把手机放下好吗一期君!?”

有话好好说!别报警了!

大周末的警察多累啊!

“青江是学生,那要不要去学校找?”

“不会啊,青江是高二,今天补课的是高三级。”

“嗯……没有头绪哎……”

今剑虽然有些泄气,不过还是大口大口的把一期准备的食物往嘴里塞。

“你们说的那个人,平时喜欢做什么呀?”

其余的孩子们也加了进来,叽叽喳喳的开始帮着出谋划策。

“青江平时,喜欢跟石切丸在一起呢,果然我们还是去学校找吧?”

“会不会太远了?事关今剑的生日礼物,他不会跑去那么远的地方吧?”

“说的也是哦……”

“那会不会待在跟那个人有关的地方?”

对面年龄稍大一些的药研提出了他的意见。

“这附近有没有哪里对他或者是对你们的三哥来说,比较重要的地方?”

“这附近啊……”

岩融也仔细的考虑了一下,但很快就摇起了头。

“他刚来不久,这附近都没怎么去过,青江肯定不会觉得这附近有哪里是特殊的。石切丸嘛……我好像也没听说这儿对他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嗯,没有哦。”

小狐丸一边喂狐狸吃饭,一边给出了他身为二哥的结论。

“他从小到大日子都过的很普通,没经历什么大风大浪,每天准时七点钟以前到家也没时间晃到别的什么地方去,乖巧的不得了。反倒是长大以后才被三日月逼出了一点凶暴的脾气呢。”

“唉……行不通啦……”

探讨陷入了僵局,一直到吃完午饭洗好盘子大家都没能讨论出新思路。在粟田口家午休时三日月从警察局跑了回来,并且这次大摇大摆的从正门进入了。

“我回来了,有饭给我吃吗?”

“没有。”

一期和小狐丸不约而同的给出了一致的答案。

“哎呀?小狐丸你什么时候来的?你这么快就获得大侄子的认可登门入室了?”

“别想挑拨我们三日月,我跟一期君可是……”

“我跟你可是一点关系也!没!有!”

非常遗憾,小狐丸也依旧被划分在讨人厌的区域内。

“我就说嘛,果然我们俩还是难兄难弟咯。”

三日月一边熟稔的搭了上来,一边偷偷的跟骨喰挥了挥手。

对面的初中生低下头,手在衣角下边轻轻招了一下,算是回应。

“我觉得如果你死了我的境遇可能会好很多……”

“别这样啦,看这情况现在就差青江了?”

“是啊,你有什么提议吗?”

“哎?居然要我这个主办方给提示?这不就不好玩了吗?”

“原来是三日月提出来的?”

今剑坐在岩融的怀里,跟专用坐垫一起回过头盯着他看。

“是你策划的?”

“是啊,他跟青江一块整出来的,昨天晚上到我房里商量的时候就是他们俩一同来的。”

“嗯嗯,小狐说的没错,本来还想叫上岩融,没想到今剑待在你房间里,所以就将你除名了。”

“原来如此,所以我才什么都不知道啊。”

“居然还想抢岩融,真过份!”

占有欲略强的小学生立刻抱紧了岩融的手,朝三日月哼了一声。

“你不是也玩的很开心吗?这比普普通通的吃个蛋糕唱首生日歌有趣多了吧?”

“就算是这样,但是现在青江找不到了嘛,怎么办?”

“还有下午呢,慢慢来呀~”

三日月得意的样子看了确实挺让人不爽,今剑不满的撅着嘴,握紧小拳头打算敲一下他毫无防备的脑袋,但很快便松开了。

不是因为他顾念对方大哥的身份,而是一期先他一步揍了上去。

“你干嘛跟我家骨喰挥手?!别以为我没看见!”

“冷静点一期君!哎别连我也打啊!”

“你刚刚吃饭的时候偷偷看了小叔叔三十三次!别以为我没看见!”

“秋后算账是闹哪样?而且你还一次次的数了?!三日月你不准扯我的头发!”

一期哥哥的拳头看起来更痛呢。


乱糟糟的闹了很久,夹在中间的小狐丸累的快去了半条命,三日月反倒没什么大碍,有些幸灾乐祸的看着身边的弟弟们。

“要是实在没办法,我给点提示也可以哦?超简单的,毕竟谁也不想今剑就这么少掉两份生日礼物啊~”

“要说就快点说……”

小狐丸有气无力的揍了下他的脸。

“所谓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

“这是什么意思?”

小学生今剑还不是很能理解其中的意思。

“就是说,如果站在敌人的角度想,他们认为最明显最容易暴露的地方可能反而会因为太容易忽略而不去多想,所以那里就成了最安全的地方啦。”

岩融耐心的解释了一遍,不过今剑还是没怎么搞懂的样子。

“青江是敌人?那我们要弄死他吗?”

“不不不这只是个比喻先别上升到动武的地步。三日月的意思应该是,在青江看来我们是敌人,所以他现在藏在我们最有可能忽视的地方。”

“哦……”

今剑点了点头。

“所以说青江还是敌人啊,我们要弄死他吗?”

“对他好一点吧,你也不想看到石切丸发火是不是?”

岩融无奈的把那个小号的好斗分子拉回了怀里。

“那么,仔细考虑一下三日月的话,我们到底漏了哪里呢?”

“那个,请问一下……”

粟田口家抱着小老虎的孩子颤巍巍的举起了手。

“虽然现在这么问有些失礼,但是……但是……”

“但是什么?”

三条家一堆各式各样的眼神抛过来,把对方吓的更加说不好话了。

“呜………”

“退大概是想问,你们家里找过了吗?”

其它的孩子们代替支支吾吾的小老虎说完了话。

“你们出来前,家里找过了没有呀?”

“啊?家里?”

岩融都被这新奇的答案搞的有些发愣。

“青江居然会躲在家里吗?这也太大胆了吧?”

已经不单单是策略不策略的问题了。

“好!那么接下来就去家里找!”

今天的主角——今剑大人发出了号令,跟岩融完全不同的打算跟着新朋友们的建议走,三条家的三个大人全部一致的站了起来,向粟田口家道过谢后就离开了。

虽然还想多说些话,但光是靠近就足以让一期发出可怕的磨牙声,所以小狐丸还是拉着三日月选择了远远观望,说完再见后抱着今剑回来的岩融,长腿没跨几步就到了自家大宅。打开门,全员目标明确的向着青江的房间而去……

想想就知道不可能,如果他真的单纯到待在自己房间,那三日月大概会哀叹自己找了个一点也不有趣的同伙吧。

事实上他从没有,所以大家也步调一致的完全没往青江那边去,走上二楼,尽头处石切丸的房间才是他们真正的目的地,岩融毫不犹豫的打开房门,一进去就看到小矮桌上摆着一大一小两个方盒子。

其中一个是他熟悉的,昨天晚上石切丸好好交代过存放在冰柜中的生日礼物。

另一个并不在他的印象里,不过十有八九就是青江做给今剑的东西了。

“啊咧?总算来了啊,我都困的睡了好几觉了。”

犯事的主谋之一从旁边床上的被子堆里挣扎了许久,探出了一个脑袋。

“难道我这跟自暴自弃没差别的回避方案奏效了?我居然是最后一个被逮住的?”

“没错哟,反而最早离家逃出去的我是第一个被发现的呢。”

“我第二,总之这样算是全部找齐了。”

“大功告成!~”

青江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愉快的想跟三日月小狐丸来次击掌,不过小狐丸在看到他那光溜溜的手臂后瞬间就把手缩了回去。

“你没穿衣服???”

“在石切丸的床上睡觉不穿衣服不是真理一样理所当然的事吗?”

“当然不是,快穿好,不然他回来要揍你了。”

“不要!我说真理就是真理!你们这些异教徒别想逼我改变信仰,我要以身殉道!”

“以身殉道是什么意思?”

“就是为了自己坚持的理想奋不顾身并且……呃……”

岩融看了看露出半截身体趴在床上的青江,想想还是捂住了今剑的眼睛。

“不要管,他的所作所为跟这个词一点关系都没有,乖……”

“哦,那可以拆礼物了吗?!”

今剑听话的立刻把刚刚的疑问抛向脑后,指着桌面上的礼物就要求岩融杀过去。

“哪个是青江的?”

“当然是跟我一样小巧可人能够一口吞的那个啦~”

“谁的嘴巴可以大到能够一口吞掉这么大的盒子啊?”

虽然跟石切丸的不能比,但青江的礼物盒怎么着也有电话那么大,岩融把盒子单手捧起来,托在手心里给今剑拆。

“石切丸可以做到啊,不过我说的不是盒子是我自己哦~”

看来三哥的前景非常让人担忧……

“哇!”

待在粉色礼物盒里的是六个纸杯蛋糕。

“好可爱,青江做的吗?”

“那当然,为此学了好久的烘培呢,我之前可是只靠自来水就能活下来的人,从来没这么认真的做过食物,虽然画的还是不怎么像啦。”

他指指竖在蛋糕上边的六个巧克力小人。

“想把你们全家都放上去,不过我没学过绘画,而且巧克力线真的好难挤……”

“很好啊,都能看出来是谁。”

今剑把每片巧克力都仔细的端详了过去。

“啊,石切丸画的最好了,青江偏心!”

“没办法嘛,不过在画今剑的时候我也有满怀爱意哦~”

“嗯!~”

小孩子还是非常容易满足的,他拍拍岩融的手,让他把蛋糕又放回了桌子上。

“石切丸的不拆吗?”

“不拆,等他回来了再看,啊对了还有还有!”

今剑突然抱紧了岩融的脖子,凑过去大声的问道:

“岩融的呢?我还没有看到岩融的。”

“哈哈,差点忘了,稍等一下,我藏的可好了。”

说完,他抱着今剑就走了出去,三日月小狐丸还有裹着被子的青江都自发的一路跟到了阳台,看着岩融从室内那一丛丛花草的后边变魔术一样捞出了一只小小的雏鸟。

“这是什么呀???”

没想到会见到活物,今剑有些惊讶的合不拢嘴。

“品种什么的我也不太清楚,在路上捡到的。”

岩融举起胖乎乎的鸟崽给他看。

“还不会飞,就这么被掉在路边了,附近也没有找到它的窝,再这样下去可能会死,所以就带回来了,之前一直是偷偷养在车库里的,但最近它总是想往家里跑,大概是觉得这边比较暖,干脆送给今剑养好啦。”

“啊啊我就说车库里怎么好像有鸟鸣的声音,岩融真方便啊,随手一捡就是生日礼物了,我们要抗议喽?”

“今剑喜欢不就可以了?”

“嗯!喜欢!最喜欢岩融了!”

最小的弟弟捧着小鸟高兴的不行,全然不顾刚刚的主语混乱。

“它好小啊~”

“因为还是雏鸟啊,虽然品种看不出来,但是明显身上裹的都还是绒毛。”

“可以取名字吗?”

“那当然,接下来的一切都得今剑负责了,喂食什么的,清扫什么的。”

“我会好好做的!”

今剑把脸埋进小鸟的翅膀里,任由小东西稚嫩的鸟喙啄他的头发。

“叫你什么好呢?对了,你以后一定可以飞很高很高吧!”

对小孩子来说,取名完全是一瞬间的事。

“就叫你彗星啦~”

“这名字很不错呢!”

前主人岩融也表示了赞同,小动物的转交仪式进行的无比顺利,更巧的是当今剑正打算把彗星暂且安置在脑袋上的时候,门铃响了起来,指使着岩融号坐骑跑到门口,一打开就看见粟田口家的一堆孩子们捧着满满的纸鹤纸花。

“生日快乐!今剑!~”

“谢谢!”

“时间太紧,只够做了这些,哎这个是什么?”

今剑被放下来接受礼物的时候,个子略高些的乱一眼就望见了他头发里的雏鸟。

“有小鸟在你头上安家了?”

“它叫彗星,岩融送我的哦。”

小小的,还不会飞的彗星马上就被孩子们包围了起来。

“那正好呢。”

厚把自己送来的做成房间样的小盒子举了起来。

“这是我跟药研做的,打扮一下做小鸟的家吧?”

而且打扮的材料全部现成呢。

这项提议得到了一致通过,孩子们全部捧着折好的手工品聚到了里面,就连大一些的鲶尾骨喰还有鸣狐都没落下。

“抱歉,打扰了……”

最后进来的一期对这乱糟糟的情况有些抱歉。

“弟弟们说很想过来玩,所以就……哎你的衣服呢?!”

不过这点歉意在看到裹着被子的青江时就消散的一干二净了。

“你、你在干什么?这样太不那个、那个了!”

“啊,不用担心我。”

青江从被子里伸出手臂向他打招呼。

“一点都不冷哦~”

“先不管冷不冷,你这……”

“我回来了,哦呀家里很热闹嘛?”

不知不觉都过了石切丸的下班时间,加班回来的石切丸在见到一期后温和的向他行了个礼。

“你好,没想到今天会光临寒舍呢。”

“啊……你好,打扰了……”

一期的回礼还没结束,一团被子就擦过了他的身边,并且在重力和风力的作用下软软的掉在了地上。

“欢迎回来石切丸~”

“我回来了青江。”

明显见惯了大场面的石切丸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混乱,早在青江裹着被子扑过来时他就预算出了接下来的情况,只见英勇的人民教师一手扯开自己的外套,一手罩着青江旋转一圈就稳稳当当的套到了他的身上。

长度还刚刚好,该遮的全部遮住了。

“正好今天今剑生日,我做了很大的蛋糕,留下来一起吃吧?”

石切丸走过来捡起自己的被子,继续彬彬有礼的询问一期的意见。

“呃……我们家……”

“石切丸原来做的也是蛋糕吗?我还在猜你藏在那个冷藏柜里的大家伙是什么,居然跟我重复了?”

“不是冷藏柜是冷冻柜,我特意从学校厨房借回来的。还有,我的规格可比你的大多了。”

“作弊哎,那我的礼物不就没意思了吗?”

套着宽大外套的青江也跟了上来,粘在石切丸的背上。

“放心放心,我们也不是完全一样,你不是有自己画的巧克力卡片吗?那个今剑肯定喜欢,能不能不要脱我的衣服?客人还在呢。”

“太冷啦~”

“那就去穿你自己的衣服,快点去都给你叠好在房间了。不准动我的,别趴在我身上。不好意思啊一期君,让你见笑了,哎你拿手机干什么?”

一期一振看都不看键盘就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

“喂?啊对,还是我,这里有未成年人猥亵无辜大叔,能过来教育一下吗……”

想也知道不可能来了,警察们真的很累啊。


最后,一期还是在彗星的新家造好以后带着家人们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三条家恢复了只有六人的小家庭,全部聚在石切丸的房间里等今剑开那个超大型的盒子。

“岩融抱抱我,太大了没法拿。”

“好嘞。”

高大的四弟抱起了小五,让他浮在半空来开礼物。

“很好~保持这个高度哦。”

“放心交给我吧。”

“石切丸做的蛋糕会是什么样的呢?好期待~”

“反正肯定跟本尊一样死板又无趣。”

三日月不放过任何一个调侃别人的机会。

“绝对只是个方方正正白乎乎的双层大蛋糕吧?”

“错了,是三层的。”

石切丸的声音听起来很是自豪。

“而且,因为我确实不会在装饰上下功夫,所以特意走了别的路线哦~”

“别的?你放什么进去了?水果罐头还是布丁?”

小狐丸提出的也都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夹馅儿,但是他的三弟依旧自豪的摇了摇头,随后在今剑掀开外包装的一瞬间公布了正确答案。

“这次,是冰激淋蛋糕哦!~”

“哦哦冰激淋啊——”

哎?

冰激淋……

岩融差点把抱着今剑的手给松开,以此来阻止那个可怕的潘多拉之盒被打开的结局,不过没用,他没有鬼畜到可以对最喜欢的弟弟下此毒手的地步,所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蛋糕被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而身为焦点的冰激淋蛋糕撑了不到一秒钟就像坍塌的豆腐工程一样变成壮观的奶色泥浆从各个方向直冲到底,矮桌也根本承受不住这储量巨大的冲击,四面都化作了宛若童话里才会出现的牛奶瀑布。

“…………”

六个人全部陷入了沉默。

石切丸的房间地面早就已经惨不忍睹,但是房间的主人一动不动,寸步不挪的看着他辛辛苦苦的作品在面前奔流而去还弄脏了铺在地上的榻榻米。

除了有浓度的奶汁滴滴答答落在榻榻米上的声音,整个空间再听不到任何的动静。

这种时候,越是沉默就越是可怕。

还好,心理酷刑只有一分钟左右,石切丸终于抬起了头,用毫无感情毫无基质的眼神看向了自己的兄弟们和学生。

“谁的责任。”

就连平时惯有的语调都不见了,压低了声音把一切都憋在喉咙里的石切丸,死死的盯着藏有犯人的地方看。

“我该找谁的麻烦。”

这个问题太难回答了,岩融保持着抱住今剑的姿势在脑海里思考了一番,要说责任的话他是蛋糕的全权委托人,但捉迷藏的游戏是三日月和青江出的,蛋糕也是青江去冷冻柜里取的,算下来这里能全身而退的好像也就只有小狐丸和今剑了。

但是被他断定为完全无责的两个也不知道是不是傻眼了,全都不一动不动的等着暴怒神明的制裁。

“很好,天杀的家伙们。”

石切丸笑了起来,不过起变化的只有嘴角,眼神还是一样的冰冷和恐怖。

“全部给我吃下去。”

浪费食物乃是大罪。

“包括流到地上的,全部、给我、舔、干、净!”

听到命令,今剑缩回了岩融的怀里,其他人也全都自觉的围到桌子边上,一起带着苦涩的表情念了句“我开动了”,就开始了今剑期待22小时的生日party。


还好,化掉的冰激淋蛋糕还挺好吃的。


评论(19)

热度(51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