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刀剑戏话:不运的神明(3-4)

目录:╮( ̄▽ ̄)╭

今天算是双更哦!~

1和2在前边请注意!


刀剑戏话:不运的神明(3)

好不容易挨到早上的三条家,很快就面临了新的问题。

因为没想到会遭遇左文字,也没想到会有不便出门的时候,所以家里根本就没有存粮。

现在出门的话,搞不定就会被左文字袭击。在没有想出对策以前,暴露在可以被目击的范围内是非常危险的事。

但是门,肯定得出。

因为饭,绝对要吃。

“猜拳好了,石切丸和小狐丸猜拳啦,谁输谁去。”

“就我们俩??”

“不然呢?”

三日月立刻跑去跟岩融今剑粘成一团。

“哪有让伤员跑出去买菜的道理呀~”

“我看你恢复的挺好……”

“我可是被鹤丸用炸弹炸了好多次呢!还被伊达组的小可爱毁了耳朵,哪儿那么快好?啊啊……不行,耳朵好痛,耳朵痛死了!!!”

“太假了!刚刚还好好的呢!”

“听不见,什么都听不见,小狐说的话一句都听不见!”

“嘛,要不我去好了。”

身高超过两米的岩融站了起来,准备自告奋勇的出去买菜。

“你?可以吗?”

“已经好多啦,今剑也是吧?”

“嗯!没问题!”

“绷带还没拆就不要说这种话了!”

石切丸一想到前天给今剑换药时他那满身的划痕就觉得心疼。

“算了……小狐丸我们来猜拳吧……”

“还真猜啊?!”

“不然你去?那真是太谢谢了。”

“不用谢,我们猜拳吧。”

“…………”

两个块头也不小的大男人杵在门口,最后在今剑的一声令下开始了比划。

“石头!剪刀!布——”

石切丸是石头,小狐丸是布。

一槌定音。

“哟嚯!”

获胜以后的小狐丸立刻向后跳了一大步,加入了另外三人组成的大队伍。

剩下石切丸留在原地,愣愣的看着自己的拳头。

“走好哦,今天晚上想吃黏糊糊的秋葵豆腐~”

“我要稻荷寿司谢谢!”

“今剑要柠檬炸鸡,炖牛肉,三鲜汤饭,还有洋葱猪排,还有……”

“你要吃多少???”

“……还有奶油焗牡蛎!”

“不准。”

“为什么!”

菜单被驳回的今剑拉了拉岩融的衣服下摆,岩融立刻把今剑抱到了肩膀上,让他居高临下的跟石切丸交涉。

“今剑跟岩融吃的掉!”

“不准就是不准,一个素菜都没有,早就跟你说过不准只吃荤菜。”

“洋葱不是素的吗?三鲜汤里面也有萝卜和菠菜啊。”

“比重太少了,而且你以为我不知道吗?那些东西最后全部是岩融帮你吃的吧?”

“说话要讲证据的!石切丸有证据吗?”

今剑说着向石切丸伸出手,得意的一晃一晃。

“证据呢?有吗有吗?没有吧!”

“这都跟谁学的???”

石切丸一把拍掉了今剑满是绷带的小手。

“我觉得你的教育问题很严重啊今剑,看来得好好讨论一下了呢。”

“哈哈哈,好了好了,不要闹啦,那些东西我也想吃,这次保证不替今剑吃蔬菜了,可以不?”

“………你给我记住自己说过的话。”

石切丸无奈到了极点,但最后也只能简单的收拾一下准备出门。

“为了安全起见,小石你就一下子冲过去吧~好嘞!就是现在!快跑!”

“想都别想,我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

穿好外套,石切丸从口袋里掏出耳机,给小狐丸的手机拨通了电话。

“保持通信,GPS也开着,如果我有异常,你们就提早做好准备,你们也是,注意彼此的精神状态。”

“行,我知道了。”

小狐丸捧着手机,郑重的跟弟弟告别。

“那么石切丸,祝你……”

“等等小狐丸,我突然想到一点。”

“什么?”

“你看,假如我在外面遭遇危险,你一定会尽力跑出来救我吧?”

“那是当然啊。”

“但赶来也需要时间,等你到了,我搞不好已经跟你们天人永隔了哦?不过反之,如果是你出去遇到麻烦,我是可以在瞬间就赶到你身边的哦?所以说小狐哥哥……”

“祝你武运昌隆。”

“不,小狐哥哥,我觉得我们应该还有商量的……”

“武运长存。”

“再商量一下……”

“走好不送。”

“再猜次拳……”

“你走不走???”

“……走就走!”

石切丸难得的对还算正常的二哥露出了厌恶的表情,背起伪装进古琴盒子里的大太刀,不高兴的跑了出去。

 

秋葵,豆腐,油豆腐皮,鸡肉,猪肉,虾,牡蛎……

还有什么来着……

石切丸看看手表,显示已经是九点多钟了。

他一边缓慢的在街道上移动,一边忍受着耳机里面传来的鬼哭狼嚎。

“能不能不要再唱了……”

信不信我立刻冲回家把你们全部杀掉。

“不好听吗?我觉得岩融这嘶哑的嗓音非常有味道呢~”

“太嘶哑了,撕的我耳朵疼……”

“哈哈哈,小狐丸和三日月都说我适合摇滚。”

“你能滚到远一点的地方去摇吗?离小狐丸的手机远一点。”

“石切丸不喜欢摇滚吗?”

“我喜欢安静的音乐……那对安抚我受伤的神经很有作用,我跟你们讲,再这么下去左文字不来我都要精神衰弱了。”

“安静的啊,好吧好吧,今天就慰劳一下任性的小石,由我亲自出马吧~”

一听见三日月清嗓子的动静,石切丸的后背顿时不由自主的起了一层的鸡皮疙瘩。

“你想干嘛???”

“我来给你唱一曲《劳工之歌》吧。”

“你住手三日月!啊不是!你住嘴!”

我要挂电话了!现在就挂!

“这哪里安静了!”

“石切丸真麻烦啊……那要不然唱《片恋岬》吧~”

“你还想唱演歌???”

“不然呢?”

“你就不能选择闭嘴吗?”

“不随时跟你沟通的话,我们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受到了左文字家的精神攻击呢?”

“我觉得我现在就在被精神攻击……被你们……”

“咳咳,那我开唱啦,请不要在~~我的墓前~哭泣——”

“这明明是化作千风啊!你什么意思??你现在给我唱这首歌是什么意思???”

“我不在那里啊~我不曾长眠~”

“够了三日月!停下!”

“化作千缕轻风,化作千缕轻风啊~吹拂——过——那辽阔的天空~啊~~啊啦,感觉如何啊石切丸?”

“…………”

“石切丸?石切丸??”

“…………”

“小石??怎么了?感动的说不出话了吗?”

“嗯。”

石切丸停在原地,摘掉了耳机。

“不是左文字。”

他对着手机说了最后一句话,然后按成免提放进了口袋里。与此同时,站在不远处的和泉守兼定拔出佩刀,对准他就冲了过来。

 

遇敌的地点发生在狭窄的小巷内,令回避产生了一些困难。石切丸单手将背在后背的大盒子甩到前边挡下了和泉守的第一击重劈,刀刃深深嵌进琴盒的表面,险些把厚重的盒子直接砍成两段。但是石切丸的力气远超和泉守,他拽住盒子背后的背带,强行将年轻的敌人连人带刀甩出去一丈有余。打刀脱离琴盒时撬断了盒子侧边的锁扣,藏在里面的大太刀滑了出来,被石切丸一把接住。

纯白的外鞘,深紫的穂结,跟和泉守的红黑配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哪个家族的?没见过你。”

石切丸拔出武器,摆好进攻的姿势与和泉守两两相对,拖延时间的同时开始了深入的思考。

要战吗?

小巷作战对他不利,大太刀在这样的环境下只能是束手束脚。

如果明确了选择逃跑,那有必要在逃跑前弄清楚来者的信息。

“家族啊……”

对面的长发青年喃喃的重复了一遍这个词。

“很多时候我自己都会忘记呢,忘记我是兼定家成员的事……”

“兼定?”

有些熟悉的名词,可没等石切丸想起来,和泉守就再度发起了进攻。

“就是你吧?!使用大太刀还梳着蘑菇头的混蛋!”

“呃!”

石切丸刚想格挡,大太刀的刀刃就划到了一边的墙壁,以至于从斜上方砍下来的打刀差点砍到他的手腕。打刀虽然算不上小型刀种,但比起笨重的大太刀真是灵巧太多了,光是石切丸调整挥刀角度的时间就够和泉守出击个三四下。不过他也没有受到损伤,尽可能在短的时间内用能力回避攻势并做出了反击。

石切丸的一切动作在和泉守的眼里变成了断断续续的画片。

男人明明动作迟缓,但却闪现着出现在不同的地方,明明上一秒还是精准的处于他的刀刃轨迹上,下一秒却已经出现在了他的背后,大太刀狭长的刀锋就抵在他的胸口,毫不客气的直刺了进来。

纵使反应再怎么迅速,和泉守还是被对方捅进了第一刀,在左胸那里留下了约莫五六厘米深的伤口。

这亏的是他们俩在挑明了的状态下进行战斗,所以和泉守才丝毫不敢松懈他的神经,如果是平时随意的走在街上,被人从后面来这么一下……

像二代目一样……

歌仙就是这么死的……

一想到歌仙,怒气就源源不断的从和泉守心底涌上来。经过刚刚的几个来回,石切丸也清楚的察觉到了和泉守对他的强烈恨意,兼定这个名字在他脑海中反复重复了很多次,最后总算是伴随着握刀的触感鲜明了起来。

上一个死在他刀下的人,名字似乎是歌仙兼定。

“原来如此……寻仇吗……”

是新选组的成员。

“总算记起来了啊蘑菇头混蛋。”

“就不能给我取个好听点的名字吗?”

“才不要!蘑菇头大笨蛋!大笨蛋!”

“你几岁???”

小孩子吗?

“本来我已经暂且把二代目的仇压下了,没想到你这家伙居然还会作死的去欺负堀川的哥哥,真这么想死吗?!”

“堀川?哥哥?”

谁啊?

“别装了!昨天晚上,用那个什么乱七八糟的瞬移技能闯进国广家伤害了山伏先生,还抢走了御神件的人就是你吧!”

“不是我……啊不过,看来你是不会信的……”

敌人的由来石切丸已经明白了,照理说他应该按照刚刚做出的决定立刻逃跑,但眼下情况有变。

这是非常明确的敌人,跟其它那些冲着御神件来的家伙们不一样,眼前的青年会死死的咬住他,一辈子都把杀掉他作为重要的奋斗目标。

如此的麻烦,还是先解决掉为好……

想到这里,石切丸重新握紧了武器,屏气凝神准备与和泉守展开新一轮的武力对决。

空气中隐约传来另一个人的气息,看来是有同伴……

不过没事,一鼓作气冲到他后面贯穿他的心脏再说吧!

想到这里,石切丸就毫不犹豫的迈步上前,在转瞬之间移动到和泉守的背后,然后停下能力准备将大太刀捅进他的身体。

刀尖紧贴在和泉守的身上,下一刻就可以杀死面前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年轻,但是停下能力的石切丸完全没能做到。

在发力之前,他先被振飞了出去。

什么都看不见,什么也没看见,石切丸周围满是异样的波动,在技能停止以后就毫无例外的攻向了他。无形的波纹搅乱了石切丸的内里,把他从头到脚从里到外都狠狠的震出了严重的损伤。

“咳!”

他撞向墙壁,随后摔回到地上,痛苦的咳出了一大口血。

“果然上当了!”

和泉守站在原地,头发随着他所控制的波动缓缓飞舞。

“我的能力是控制声音产生的波动,只要有声音,周围就一定会产生看不见的细小波纹,我可以调整他们的大小,或是重复的频率。”

不论怎么调整,震坏你身体都是轻而易举的事。

“声波哪里都有,离我越近则越强。如何?习惯了偷袭的你,没料到会吃下这一击吧?不过我也仔细的想了很久,从二代目被你杀死以后就一直在想,你真的是瞬移吗?”

瞬移应该是什么样的技能呢?

随心所欲的去往任何地方,不受限制吗?

“但是你也太过随心所欲了一点,杀死二代目的时候,居然真的那么正好的就出现在了他身后……不可能的,你根本不可能知道二代目在什么地方,就算大概知道在车站,也不应该那么准确,不偏不倚的就站在了他的身后。”

所以说…………

“不是瞬间移动吧?”

和泉守一步步的走向被波纹伤到晕头转向的石切丸。

“你的定点实在太过精确了,每次都是,每次都是恰到好处的出现在对你最为有利的地方,而且就连姿势都是一瞬之间摆好的,距离不成问题,全部都在你的掌握之下,普通的瞬移根本不可能做到。能够在眨眼之间去往任何想去的地方,但又不是瞬移的话,只有考虑那个了。”

虽然不可思议,但在审神者的灵力影响下,一切皆有可能。

“你可以暂停时间吧?”

自己能力被识穿的刹那,石切丸猛的清醒了过来,这下已经顾不上还要不要解决后患了,当务之急明显是逃回本家。他撑住摇摇欲坠的身体准备再度暂停掉周围的时间,和泉守却早就看穿了他的企图。

“休想逃走!堀川!!!”

“在!”

在暗处静候许久的堀川国广伸出早就割破的右手,重重的将带血的掌心按在地上。

“去吧!死海!!”

成片暗红的铁锈顿时出现在地上,以远比石切丸快得多的速度蔓延到了他的脚下,重重的缠住了他的双脚。身体雪上加霜似的变得更加迟钝,石切丸终究慢了一步,在时间顺利暂停以前被和泉守死死的扣住了手腕。

“你没有在暂停时间的时候杀人。”

和泉守拽住石切丸的左手,大力的把他拉向了自己。

“是因为杀不了吧?你在静止不动的时间中杀不了别人,无法干涉,无法改变,哪怕是一点点,你都动不了任何人。”

近到不能再近的距离下,和泉守充血的复仇之眼里闪着可怕的狂气。

“所以现在的你是无法逃跑的吧?”

因为无法被干涉的我紧紧的抓着你的手。

“不仅时间暂停没有用,还被堀川严重干扰了速度,除非你把自己的手给砍下来,不然绝对别想逃走。”

“哈……确实……咳咳……”

石切丸被身体内部传来的不适再度惹的吐出了红色的液体。

“不过,砍手什么的没必要了……”

“什么?你还有什么把戏想用吗?想都别想!”

和泉守说着就挥舞武器,对准石切丸的脖子砍了上来,带着强烈的杀意和坚定的决心。可这贯彻了全部意志的袭击没能进行到最后,锋利的刀尖在距离苍白皮肤还剩一寸距离的时候停住了。

“你们……这该死的……”

沉浸在即将胜利的喜悦里,和泉守这才察觉到周围的不对。

堀川被不知何时出现的苍蓝身影抱在怀里,一把雪亮的太刀侧放在他的脖子上。

“乖孩子。”

三日月露出不祥的微笑。

“把你滴血的手离我远点哦,会弄脏衣服的。”

说完,他又抬起头,看了看对面的和泉守和石切丸。

“又见面了啊,和泉守君~”

要不要跟我交换人质呢?

 

解说时间~

 

石切丸:神明的时间

可以自由控制自己时间的技能。在世界时间暂停的前提下依旧可以充沛使用自己今后的生命,在被暂停的时间里想做什么都可以,可以去往任何的地方,对于毫无防备的人进行暗杀。但是无法干涉活物,只要是有生命的生命体都不会被干涉,打个比方说他可以在时间暂停的时候搬运空着的花盆,可只要花盆里种上了植物那他就搬不了,因为花草是有生命的。所以他无法在静止的状态下杀人,最多做一下杀人的准备。当然,就算如此他作为暗杀者的才能也足够优秀了,只可惜本人并不是很喜欢杀人的感觉,所以不到必要的时候绝对不主动出击。

另外,由于个人的总体时间不变。所以平时是个节约时间的人,对于时间的支配和使用非常的小心翼翼。


和泉守兼定:overpower!

控制声波的能力,日常生活中很多情况下都会在空气中产生肉眼无法观测的波动。通过控制波纹的大小和频率速度来影响物体,破坏物体。跟太鼓钟的声音干扰有所不同,和泉守无法改变声音的音量,也无法改变人们耳蜗接收到的声音的高低,他是直接改变声音的副产物——声波。其造成的后果和伤害要远比太鼓钟的严重。

不要问我这洋气的名字怎么来的。

 

堀川国广:死海蔓延

只要非常少量的血液就可以产生奇怪的铁锈,这些斑驳的锈迹可以爬到各种物体上面进行侵蚀,包括人体。被铁锈缠住的人,生锈部位会酸痛不已,并且行动和反应也会迟钝下来,拖的越久锈迹越重,情况也就越来越不利。不过铁锈们一旦远离了堀川的控制范围就会自发脱落。不具备杀伤力,但可以严重扰乱敌人的步调并影响他们的进攻。

 

刀剑戏话:不运的神明(4)

二对二的对峙持续着。

不论是三日月还是和泉守,都没有放开手中人质的意思。

“死老头子……你什么时候出现的!”

“刚才啊,堀川君早就看到我了呢~”

“我确实以为我看到了。”

被三日月用太刀抵住喉咙的堀川问道。

“你的能力是幻觉吗?”

“嗯……差不多哦?”

“不愧是三日月先生。”

堀川轻轻的点头,下一刻就对准颈部的刀刃撞了过去。

“啊哦……”

已经明晰让他大出血会有何种后果的三日月立刻松手,放弃了对堀川的挟持。躲过迎面而来的铁锈以后滚到一旁,无奈的向半死不活的石切丸摊了摊手。

“怎么办啊小石。”

“咳咳……你问我?”

“不然呢?问他们吗?和泉守君,你有没有放开我家石切丸的打算呀?”

“怎么可能有!死老头子!这就先送你家的蘑菇头混蛋下地狱!”

一点交涉的余地都没有,和泉守再度亮出了锋利的打刀,打算一刀砍下石切丸的头颅。高度已经定好,就差横向的砍劈,但是突然之间和泉守的世界就整个的暗了下来。

“哎?!”

三日月控制了投射到他眼中的光线,将他变成了暂时性的瞎子。石切丸瞅准机会,拼上最后一点力气一拳砸向了和泉守刚刚受过伤的左胸。

原先的伤口虽然不深,但石切丸的打击力实在太过可怕,硬生生的正面攻击让和泉守顿时觉得胸腔被撕裂开了一个巨大的窟窿,止不住的血液从伤口和嘴角溢了出来。

可即便如此,他也没有松开石切丸的手。

“兼桑?!”

看到和泉守动作不对的堀川想要上去帮忙,冲到面前两手一伸却扑了个空,他看到的只是三日月扭曲光线后形成的幻觉,真正的和泉守和石切丸就在附近的地方,他却频频被视线的成像干扰了行动。

找不准方位的堀川选择了闭上眼睛,专心依靠听力去找到正确的方位,然而他刚刚静下心来,一股强烈的波动就径直袭向了他的身体,带着巨大的冲击震伤了他的腑脏。

“啊……”

“堀川?!”

和泉守原本打算这回让石切丸一击毙命,却没想到误伤了堀川。

“闹够了吗小朋友?可以放开我家石切丸了没有?”

“你这家伙……”

“他已经有对象了,你这样死缠烂打可不好哦。”

随着三日月的话音落下,和泉守暂时拿回了属于他的视力,一睁开眼看到的就是已经在他手上彻底昏死过去的石切丸,还有不远处瘫倒在地的堀川。

三日月站在堀川的旁边,笑眯眯的。

虽然是微笑,却给人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暂且问一句,我可爱的三弟还活着吧?”

“呵……活的好好的呢……”

和泉守自己的嘴边也挂着血丝,他用空着的左手擦了一下。

“那就好,能把他还给我了吗?”

三日月嘴角上扬的弧度不变,眼睛却从原先新月一样的细缝慢慢睁大了。

“能够、把他、还给我了吗?”

就连说话的腔调都发生了变化,一切的一切都在表明,面前这个还在微笑的男人已经生气了。

并且他完全没有掩饰自己愤怒的打算。

“他杀了我唯一的亲人……”

和泉守用力的念出这句话。

“我知道,然后呢?要杀掉他试试看吗?”

三日月对他咬牙切齿的姿态视而不见。

“在你把你那个可怜的亲人拖下水前就该想清楚后果,你要是当时没想清楚,那这次就好好的想一想,你要报仇?可以的,你可以杀死石切丸,但是作为回报,我会杀掉你们侦探社的全员,除你以外全部杀掉,一个不剩。”

我不认为你们那里会存在足以克制我的人。

一对五?哪怕加上国广家和虎彻家我都有赢的自信。

“想清楚了吗?现在,我再说一遍,这次是最后一遍。”

把石切丸放开。

“不然我就放火烧掉你的头发哦?”

“我要是放了,你会好好的让我们走?”

“那当然,我得把他拖回去啊,实话告诉你吧我旧伤也没好透呢,懒得多做事。现在,你放手,带着你家的堀川君回去,我们各走各路,行吧?”

“可以。”

和泉守乖乖的说出了三日月想听的话,可没等三日月满意的点头,他的脚下就传来了生硬的疼痛,沉重的将他固定在了原地。

不知何时苏醒过来的堀川趴在地上,扬起带血的嘴角向他微微一笑。

“啊啦……”

糟糕了,忘记还有这茬了。

三日月被大量的铁锈缠住,行动不便。而当他焦心的看向石切丸跟和泉守时,却发现和泉守真的乖乖听话的放开了他家老三。

他拽了很久的手终于松开,临行前还顺走了石切丸的腕表。

“暂且放过你们,老头子……”

和泉守接住向他奔来的堀川。

“不过我可不打算空手而归,你弟弟的手表不错,被我用声波震了两次时间都没走差,归我了。”

根据他后来恶补的知识,御神件会比普通物体更为坚固,不易损坏。

将堀川抱进怀里,和泉守攒紧这意外的收获,向他们来时的方向撤退了。

“兼桑……”

堀川看着身后越来越远的三日月和石切丸。

“真的放过他吗?刚刚你明明可以……”

“暂且吧……我不觉得那个老头子有说谎。”

至少那绝对的自信不可能有差。

“他是真的可以把你们全部杀掉。”

“兼桑……”

“我现在不能再那么莽撞了,堀川。”

和泉守抱着自己小小的拍档,一路向着侦探社跑去。

“我一定要,跟你们一起活到最后……”

少一个都不行。

 

巨大的威胁走了以后,三日月艰难的挪到了石切丸的身边,确认过脉搏和呼吸后,总算是松了口气。

“为什么啊?”

为什么全世界都在针对三条家啊?

“唉……”

要不要叫小狐丸出来搭把手呢?把岩融和今剑放置一会没关系吧……

“为什么是你来?”

昏迷了有一会儿的石切丸缓缓睁开了眼睛。

“我?我跟小狐猜拳输掉了啊。”

“还没玩够啊……”

“那只狐狸今天运势超级好。”

反之,我们俩是霉运呢。

“能起来吗?”

“可以,第二次的伤害好像小了点,你用了钟摆游戏给我回避吗?”

“回避不了多少,声波的攻击范围太大了,你离的又近,被打中基本上是百分百的事,我改不了命定值。”

“已经很好了。”

石切丸的声音虚弱,但还是勉强在三日月的搀扶下坐了起来。

“稍等,给我缓一会。”

“哦,随意,不死就行。”

“要给我唱化作千风吗?”

“才不呢,我要去你的葬礼上唱劳工之歌。”

“饶了我吧……咳咳……”

还让不让人好好死了。

“你的手表被顺走了哦?”

三日月一边扶着他,一边告诉他坏消息。

“是吗?早知道就真的放你那儿了。”

“别难过,大哥送你漂亮的胸针~”

“给我?我放哪儿?”

“不应该别头发上吗?”

“你倒是把胸针别头上给我看看啊……”

“不要算了,对了石切丸,我之前没跟你开玩笑,其实每次我都是很认真的在跟你说。”

三日月难得严肃了起来,靠在石切丸耳边轻轻的讲悄悄话。

“去把青江带回来吧。”

“…………”

“你真的太傻了,现在这样对青江根本算不上好,你把他带回来,我们会保护他。这样不仅眼线的问题可以解决,你们俩也都会好受很多吧?”

…………

“不可能的,三日月……”

许久,石切丸终于第一次的,对有关青江的事做出了回应。

“保护他?太难了……”

只有他脱离三条,才是最安全的。

“你怎么就这么死脑筋呢?”

“不要再提了,我杀掉了歌仙兼定,他这辈子都不可能再原谅我了。”

“那可说不准,人的感情是很乱的,我是过来人,比你清楚多了。”

三日月也第一次放下戒备,提起了不愿提及的往事。

“我当年把一期伤成那个样子,如今他却依旧对我下不了手……老实讲,他那天要是杀掉我,我可能还会好受一点,因为我没办法回应他……”

回应不了任何他所期待的。

“但是石切丸你不同,你明明那么喜欢青江。如果不是审神者的游戏突然开始,你会搬出去跟青江住到一块吧?只属于你们俩的二人世界,哥哥我可是非常羡慕的啊~”

“别说了,不可能就是不可能,我不会回去找他的。”

“那他要是回来找你呢?”

“那更加不可能……”

“谁说的?如果他回来找你怎么办?你见不见?打电话给你呢?你接不接?”

“我……”

“接不接?接不接啊??”

“啊好好好……我接行了吧?那也得他先打过来……”

话刚说着,石切丸的手机就响了。

“…………”

我的天呐不是吧……

三日月从他的口袋里掏出手机,先自己看了一眼,然后眉开眼笑的给他看了看显示屏上大大的“青江”两字。

“……还真是。”

“接啊,你快接啊。”

“我没力气。”

“那哥哥我勉为其难给你代劳一下~”

说着,三日月就在石切丸的注视下选择了接通键。

“喂喂~青江君~”

“啊啦~”

“你在看着吗?这电话打的也太准时啦~”

“哈,是吗?很准时呀~”

电话对面传来动听的笑声,很柔很轻,却不是青江平时应有的模式。

青江笑的很开朗,很放纵,让人听着就想一起笑。

手机里的人笑声是压抑的,如同妖魅。

“石切丸先生,是吗?”

不是青江的陌生人拿着青江的电话,询问着三日月的身份。

“对,是我。”

三日月按住紧张起来的石切丸,继续替他接着电话。

“你不是青江。”

“当然不是呀。”

“青江呢?”

“还活着哟。”

对方直接就扯到了生死问题上,明显的来者不善。

“我能听他的声音吗?不然没法确定你说的话啊。”

“那有点难呢,他睡着了。”

“这样啊……”

“然后呢,石切丸先生,能拜托你一件事吗?”

跟三日月对话的妖精甜甜的说道。

“你可以,去死吗?”

“哎呀呀,这个要求可真是……”

“现在是上午十点,十二个小时的考虑时间够吗?晚上十点的时候,我希望可以确认到你的死亡哦?”

“如果我不死呢?”

“那当然就只能先杀掉你的小情人了呀。”

“你可能搞错了,我跟青江都分手很久了。”

“我知道,我不管那些表面的,只要你心里还是喜欢他的不就行了吗?”

你会愿意,为了至爱去死的吧?

妖精再度强调了一下死这个字。

“晚上十点,十二个小时,除思考以外连同告别和执行都包括在内。请你,务必抓紧时间去死哦。”

通话到此就被挂断了。

 

“可以了,撤退吧。”

“就这样吗?”

“就这样啊。”

昏暗的室内,站着一大一小两个身影。

“不然呢?小夜觉得还应该怎么样?”

宗三拉起幼弟走了出去,将被打昏过去的青江独自留在这不起眼的小房间里。

“我们两个在近战上都很吃亏,不可以硬碰硬,躲在暗处操控他人感情才是我们左文字一族的拿手好戏不是吗?”

“嗯。”

小夜左文字听话的点了点头。

“学着点哦小夜,你那天晚上的攻击不仅没起到作用,还打草惊蛇了。要像这样,用对方的软肋进行攻击才能算数嘛。”

“他真的会自杀吗?”

“十有八九不会吧,应该会拼了命的想办法找到这里来。”

“那怎么办?那不就……报不了仇了……”

“所以我做了很多的前置工作啊,小夜知道什么样的死法是最绝望的吗?”

宗三回过头,看着小夜笑了。

“以前打仗的时候,流行过一种尸体炸弹哦。”

将炸药巧妙的藏在敌军的尸体上,等敌方后援来到狼藉的战场搜索人员,看到昔日战友满眼含泪的扑上去时,就会“膨”的一声随着尸体一起炸上天空。

“我们现在,就送那个石切丸类似的东西吧。”

不过我们更良心一点。

这次的标的物还活的好好的呢。

 

 


评论(39)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