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刀剑戏话:Lucky☆Star(1)—(3)

目录:(@・ˍ・)

这话偏长了,光是第四段就码了八千多字,所以还是分段发吧~( ̄▽ ̄~)~


刀剑戏话:Lucky☆Star(1)


天色阴沉,黑云压境,明明还是清晨,给人的感觉却像是傍晚。在这风雨将至不至之时,晦暗的空中隐约像有黑色的巨龙飞过。

身处高空之中,理所当然的很难被地面监测到,尤其是天色不好的现在。只不过,此次的黑龙完全没有隐蔽的打算,它只是单纯的穿过了层层雾霾,在疑似目的地的宅邸上空盘旋了一会后,接着就毫不犹豫的坠落了下去。

“哈哈,像流星一样呢!不过是黑色的星星。”

身形高大到骇人的武者肚子上还裹着绷带,不过对于突然掉落到他面前的人,岩融还是给予了热烈的欢迎和接待。

薙刀的手柄震碎铺路的砖石,在地上划出浑圆轨迹的同时,狭长的刀刃也在面前挥出了一个范围巨大的半圆,包含着刀气形成的杀戮半径直袭站在他面前的黑色青年。周身还包裹着黑色巨龙的大俱利眼也不眨,黑龙的尾巴径直就扫了过去,坚硬的鳞片跟岩融的薙刀打在一起,响声震天,风沙四起,恍惚间甚至有电光火石迸溅出来,极为符合背景中那糟糕的天气。

这就是三条家的接待,岩融专属。

另一边则是伊达组的回礼,仅限于大俱利伽罗。

“我没那么不文明哦,打打杀杀什么的早就烦了啦。”

而就在战场不远处的房间里,三日月宗近正笑意盈盈的为鹤丸倒茶。

“但是没办法,岩融就是那么活波的,你应该不介意吧?他修养了一段时间,现在不活动一下会要命的。”

“不介意不介意,我家的小俱利也是啊,游戏开始之后算是第一次上战场,叫岩融手下留情一点哦~”

“哪儿的话,那条龙那么厉害,不要再把岩融揍进医务室才好啊,石切丸还没从里边出来呢。”

“你们不是给他找了药研吗?”

“药研也治不好心病嘛,话说你怎么知道我们找了药研的?”

三日月将冒着热气的杯盏推到鹤丸面前,表情和语调都波澜不惊。

“一期说的啊,我先去了他那儿,他对你超——生气的哦三日月,气到连我都恨不得一起揍呢。”

鹤丸也用同样的反应进行回应,捧起茶杯喝了一口。

“他揍你绝对是因为你自己的问题吧?别扯到我身上来。”

“我还想说,为什么我要因为表哥你的不良行为受牵连呢?你们以前到底发生了什么呀?”

“什么也没有,平平安安呢鹤丸表弟。”

“是吗?”

“是啊。”

外边的风似乎更大了一些,分不清冷风还是杀气的吹息飘进房里,把三日月华丽的和服都大力的掀了起来。

“岩融,能带客人去小狐那儿打吗?哥哥我要吃点心了哟!”

“哦!给我留一份!”

岩融说到做到,很快就调整方面打向了另一边,大俱利收到鹤丸的眼神示意,也顺从的跟了过去。解决这俩还不够,三日月转身又去拾起了书桌上的镇纸,颠了颠,接着径直向上砸中了房梁。

“今剑你也是,不要带着我的天敌在我头顶上打架啊,带他到石切丸那儿玩去,最好给我把他从房间里吵出来。”

“哦!——”

应许之后,今剑和太鼓钟的声音也渐渐从房顶消失了。

“好了好了,来吃点心吧。今天的早点是和式的哦,盐渍樱花配茶可是别有一番风情呢。”

“一大早就吃这么咸小心血管硬化……我从小就讨厌吃盐渍的东西,你忘记了吗?”

鹤丸一看到被盐腌的皱巴巴的樱花就皱眉头。

“记得啊,所以我故意的,省得浪费口粮。”

三日月优雅的用竹签从盘子里串起一小朵变成深色的花朵,送进口中,就连空气中樱花的香气似乎都一下子浓郁了起来,不过还没等三日月发表些感言,原本好好束在他头发上的金色绸带突然就炸了开来,带着难闻的焦味掉到了榻榻米上。

“…………”

三日月不说话,继续专心致志的咀嚼嘴里的花朵,反倒是鹤丸一脸的尴尬,看看地上的缎带又看看面前吃的津津有味的大表哥,满满的疑惑不解。

“我应该说过了,我没让审神者把她的灵力封到发带里面去。”

一朵嚼完了,三日月这才开口说话。

“你不都炸过一次了吗?还没玩够?”

“不对啊,感觉除了发带你也没别的东西能用了啊……你又不戴其它的装饰品……你身上真的有吗?”

“有啊,在我最重要的东西上面。”

就是不肯说出正确答案,三日月悠闲的品了口茶,任由鹤丸仔仔细细的把他从头到脚看了个遍。

“三日月,弟弟我有个不情之请。”

“嗯?怎么了?要skin ship一下吗?”

“不用不用,你把裤子脱了给我看看就好。”

“哎呀,那还真是有点害羞。”

“看一眼就好,一眼就好。”

“嘛~其实不用那么麻烦。”

长相艳丽的美貌老爷爷伸手捋了捋自己散落脸颊一侧的蓝色发丝,接着从袖子里掏出了那枚漂亮的彩色胸针。

“反正你们要的应该是这个吧?”

“确实如此。”

穿着纯白卫衣的青年理了理留在脑后的兜帽,笑了起来。

“我记得你没有心脏病吧老头子?”

“我的体检超健康呢。”

“那就好~”

话音刚落,他就瞬间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我可以,放心的吓你了吧?”

纯白的方块挨个出现在三日月的可见范围内,先是炸掉了他还未能吃完的下午茶,再者炸掉了地板。

最后的最后,是整个房间的天顶。

“果然就不该把你迎进来,你没有一点做客的样子啊鹤丸。”

避开全部的炸弹冲击,三日月稳稳的站立在房内仅剩的坚强挺立的承重柱上。

“就不能放过三条吗?最近超倒霉的,左文字家都找上我们了。”

“那是你的问题哦,我只是来要回我们伊达组的东西。”

鹤丸轻扣响指,承重柱的底端登时出现了一个不小的白色方块,要不了一秒就将房间里最后的残留物给炸成了碎片。

“是吗?不过考虑战术的话,让你们家的小朋友来对付我才是最合适的,不是吗?”

三日月并没有从柱子上跳下来,他随着炸药的爆炸一同烟消云散,再次出现时已是在鹤丸的身后。

没有用刀,也没有用能力,三日月罕见的利用起了最原始的进攻方式,一击手刀敲向鹤丸的颈部,被接下后又是手脚并用的跟对方来了好几个回合的徒手搏斗,被炸碎的木屑在一蓝一白两个身影旁四下飞散,如同细小的落花。

“小贞?不行啦不行啦,他太小了,一不留神就会被你骗了去。”

“是吗?那你们伊达组不是还有个大boss吗?怎么不见他来?”

“光忠仔很忙的啦。”

鹤丸在即将被逼到角落的前一刻一个反身侧击,想用手肘的进攻封住三日月的行动并伺机调转两人的处境,但是这招反守为攻的招式甫一发动就被三日月看了出来,他一步不退,用手掌硬生生抗下鹤丸的肘击以后拽住他的手臂,强行将他砸向了墙壁,三日月真正的实力并不如外表那般轻柔,这一下撞击砸的鹤丸几乎眼都要黑了。

“很忙?到底在忙什么呀?”

三日月注视着鹤丸开始吃力的表情。

“呜……估计在准备午饭?”

鹤丸没有直视三日月投过来的眼神,努力造出白色的不祥炸药逼退了近在咫尺的三日月,终结了两人之间的空手较量。

“你再这么炸下去,我要把你扔出去了哟。”

“可以啊,把小贞的胸针还有你们家的三个御神件交出来我们就走。”

“哪儿还有三个啊……只有两个了,石切丸的被顺走了你不知道吗?”

“哎??”

“一期没告诉你?”

“呃……”

“哎呀呀,你们不是同盟吗?”

仿佛发现了什么好笑的事,三日月毫不客气的掩嘴笑了起来。

“同盟之间居然连分享情报都这么不彻底哦?”

“要、要你管,我们……”

“真可怜呐,一期其实待人是很有礼貌的,至少对除我以外的其他人都很有礼貌哦?没想到鹤丸加入到我这一方成了被讨厌的对象了。”

“别把我说的和你一样啊老头子。”

“至少在一期看来你应该跟我差不多啦。”

三日月无奈的摊了摊手,但是嘴角依旧止不住的上扬。

“总之咱家现在算上太鼓钟君的胸针,一共也才三个,石切丸的御神件被新选组抢走啦。”

“新选组?”

鹤丸向三日月所在的方向扔出炸药,却只炸掉了光线扭曲而成的幻影。

“嗯,就是那个侦探社啊。”

三日月的影子复又出现在鹤丸的周围,悠闲的绕着他转。

“石切丸被很厉害的小朋友打伤了,御神件也被抢走了,接着还遭到了左文字的补刀,太惨了,你三哥他差一点就挂掉啊。”

“哎?石切丸他原来比我大的吗?”

“怎么看都比你大好吗?”

“喂……”

“啊啦,这样算算……”

三日月猛地站住脚,一拍手合计了一下。

“新选组,现在也有三个御神件哦?”

虎彻家,国广家,再加刚刚抢到的。

“而且算下来他们那儿一共有9个人呢,不是比我们家更难对付吗?”

“你别想把舆论往那儿引,我的目标只有你们这儿。”

“别这么执着,三条灭了对你们也没什么好处啊。”

“区区国广和虎彻,威胁哪儿能和三条比?你别看低自己啊老头子。”

“哈哈哈,谢谢夸奖,说他们弱小也是没错的,不过,因为弱小所以不打,这理论是不是有误呢?仔细想想……”

因为弱小,所以更要打,这才是常理。

“毕竟再不抢的话,他们搞不好会被其它有野心的家伙蚕食干净哦?”

不过,在那之前。

也得明确他们是不是真的弱小才对。

“可能也没那么好对付吧……我不觉得可以识破石切丸的能力本身并且把他揍到吐血的小朋友们可以称得上弱小哎……”

三日月站在昏暗的天色之下,看着鹤丸露出了似笑非笑的神情。


“哎?你哥还真的跑去修行了?”

新选组侦探社本部,和泉守兼定原本正在用手指百无聊赖的转着从石切丸那儿拿到的腕表,听到堀川的回复后差点一个收不及时,把手表甩出去。

“不是吧!真的还有心思修行吗???”

“嗯,对他来讲,这是定番,不会因为普通的小事就改变的。”

“御神件被盗,自己被捅了一刀,这些都是小事啊……”

安定和清光头靠着头,在沙发的另一头坐着,有些嫌弃的离和泉守远远的。

“山伏先生,真是太厉害了……”

“不过他要是走了,堀川你那个白布兄弟怎么办?他有饭吃吗?”

“他叫山姥切哦,请好好的叫他的名字。”

“山姥切同学,有饭吃吗?”

“他实在饿坏了,会想办法找东西吃的,山伏大哥走之前也会给他留食物。不过现在来看,我估计他会被一起带去修行吧?独自留着什么的,太危险了。”

“也是……”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啦!他走了,我要怎么把手表给他嘛!”

“留着好啦,这样一来我们也算是有两个了。”

“是啊,长曾祢大哥的抬头纹又要多一道了。”

“所以我才想快点送出去啊,堀川!”

和泉守招呼自己的助手靠近一些。

“你哥是在哪个山头啊?快递寄的到吗?”

“哎?这个……”

“寄给他算啦!”

“你还不如直接扔掉呢!”

安定不屑的白了他一眼。

“留着只会增加老大的抬头纹,这不是你们说的吗?”

“你算了吧,就算你的扔掉了,那蜂须贺先生的也在啊,他的抬头纹还是会增加的。”

“话说我今天早上又看到长曾祢大哥被蜂须贺先生从房间里赶出来了哎,咦我为什么要说又?”

“估计是去偷御神件不成被发现,然后又被揍了吧?咦我为什么也要说又?”

“你们两个,小心我录音哦?小声一点啦,老大这两天很辛苦,让他多睡一会吧。”

堀川对这两个耍贫嘴的深感无奈,看来看去还是乖乖坐在沙发上玩手表的和泉守最顺眼。

“要吃点心吗?我做了千层。”

“要!”

“我只问兼桑。”

“哦!谢谢啦堀川~”

偏心的助理跑向厨房,从冰箱里取出了前两天刚刚做好的栗子千层,褐色的蛋糕刚刚拿出来,侦探社的门铃就响了起来。

“安定,清光。”

“干嘛?”

“开门的话,分你们一块也不是不可以哦?”

话音刚落,一蓝一红两个身影就杀了出去,直奔大门,推推搡搡的冲到门口,刚一开门就看到了遛完乌龟回家的浦岛。

“哟!——哥哥们!!我给你们找到了工作哦!!!”

少年元气的声音太过元气,因为兴奋还比平时高出了不止一个分贝,吓的和泉守一个激灵,手指上套着手表霎时被他甩飞了出去,砸中浦岛的脑袋后重重的落到地面,将表层的玻璃砖都撞出了小小的缺口。

“这手表的质量真厉害啊。”

被浦岛带回来的客人捡起地上的腕表,笑着还给面色有些复杂和紧张的安定清光,继而伸出手摸了摸痛的直咧嘴的浦岛。

“浦岛君跟我说你们这儿是很厉害的侦探社。”

一袭白衣,面容温婉的委托人用充满好奇的眼光大致打量了一番在场的人员,就连听到动静后从厨房出来的堀川,还有从房里出来的长曾祢与蜂须贺,他都一一打了招呼。

“你们好。”

他深深的弯腰,用恰到好处的礼数自我介绍。

“我叫物吉,请多指教。”


解说时间~

大俱利伽罗:律迦

左手的手腕上依附着强大的黑龙——俱利伽罗。黑龙会与他一同战斗,且有强烈的自我意识,不用主人多下命令也能做出合理的反应与进攻。身上的黑鳞坚硬无比,进可攻退可守,还可以带着主人一同进行空中移动,在黑夜状态下几乎可以达成隐身的状态,且因为飞翔路径是在高空,地面上的侦查手段很难对其起到作用。


刀剑戏话:Lucky☆Star(2)

“你想找到你走失的弟弟?”

“是的。”

坐在所有人面前,名为物吉的委托人如是说到。

“原本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但是今天在路上走的时候正巧遇到了浦岛君,第一次见到遛乌龟的呢,觉得非常有趣就上前搭了讪,没想到他说家里是开侦探社的,这就把我带了过来,我还真是幸运呐~”

“原来如此,这还真是机缘巧合。”

长曾祢虎彻点点头,继续说了下去。

“请放心吧物吉君,找人这种委托算是非常基础的,只要令弟还活着,我们一定可以追查出他的下落。”

“太谢谢了!但是反过来说,若是他死了呢?”

物吉小心翼翼的问道。

“若是……我弟弟他已不在人世……”

“抱歉物吉君,我不太想伤害你,不过你既然这么问了,我也就直说吧,其实……”

死人会比活人更加好找。

“尸体是会说话的,而且它们的语言活人不懂,也就不知道该如何隐藏。”

“原来如此……”

小小的委托人低下了头,似乎若有所思。

“总之……还是拜托你们了,费用什么的不用担心,我虽然年幼,但家里还是很富有的,实在不行,去赌场里转一下老虎机肯定也够了。”

“哎?”

未成年人去赌博??

“那、那个,物吉君……”

“是。长曾祢先生。”

“赌博不大好吧……”

“嗯,我知道,所以一般来讲我转一次老虎机就会逃跑的。”

“哎???”

“不过,话虽如此,老虎机也越来越不好玩了,城里的几家赌场都已经严格禁止我出入了……”

“那个……你……”

“啊,不过放心啦,要是我需要钱的话,就算是往大街上一站,要不了一个小时一定也会有钱包掉下来的~”

“开玩笑吧?!”

“骗谁呢?!”

站在沙发后边的安定和清光忍不住插了嘴。

“怎么可能发生这种事?!”

“捡到就算了,哪有钱包会从天上掉下来!”

“啊,我也觉得很不可思议呢,但是上个月真的有钱包从天上掉了下来哦?当时想吃鱿鱼烧却没带钱,伤感的时候一个钱包从天而降,连公园的地面都被砸了个小坑出来。”

“怎么可能!里面是装了什么啊还能把地面砸凹下去!”

“是上个月五号吗?”

堀川也插了进来。

“嗯?太远了,时间什么的不记得了。”

“上个月五号有架飞机失事,不过地点是在北海道附近。”

“啊,真巧,我就是在北海道捡到的,一不小心抽中了商店的特等奖。”

“原来如此。”

小小的成员点点头,没再问下去,关于捡钱的谈话就这么无疾而终。长曾祢挠了挠头顶,继续问起了物吉失踪的弟弟。

“你的弟弟多大了?”

“比我就小一点,应该比我矮吧?”

“嗯,那看来还很小呢……嗯?应该?”

新选组的一众人等全部抬起了头。

“嗯,应该。”

物吉重复了一遍。

“等等,为什么是应该?”

“因为我也不确定啊,比我小,所以应该是比我矮吧?”

“这……”

“你们没见过面?”

坐在沙发另一头的蜂须贺直接把众人的疑问问了出来。

“有个问题现在才问真是抱歉,但是请回答我们,物吉君。”

蜂须贺看着面带微笑不可置否的少年。

“你弟弟是什么时候丢的?或者说,他是走失多久了?”

“到今天为止刚刚十年。”

“你还真敢说……”

“换算成天数的话是3653天,就是因为时隔太久了,我才想放弃啊。”

“你的运气似乎非常的好,找人找不到吗?”

“找不到啊,不知道为什么。”

物吉垂下眼睛,显得有些伤感。

“从我独立以后,我就一直在找他,可是不行,不管我把这座城市的角角落落跑遍几次,都还是遇不见他。”

“如果是十年这么久的话,那我刚刚跟你打的包票也要打下折扣,这难度翻了十倍还不止呢。”

“有这么难吗?那个……长……长……”

“我叫长曾祢。”

侦探社的掌门人再度介绍了一下自己。

“难是必须的,任何案件,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增加难度,因为证据会跟着一起消逝,很多重要的证据保质期都超不过一年,何况十年?再过个十年都能超过法律规定的最长诉讼期了。”

“呜……”

“啊……不过你也别难过,物吉君。”

一见面前的少年露出了悲伤的神色,长曾祢就有些心软。

“不论如何,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你调查的,请先不要难过。”

“嗯……怎么说你们也是专业的,我相信你们……”

少年坚强的点点头,重新振作了起来。

“请问,你们准备什么时候开始帮我呢?”

“现在就可以,我们没有接别的案子。”

长曾祢招招手,身后的成员们顿时齐刷刷的不知从哪里掏出了小本子和笔,准备记录。就连浦岛都抱着乌龟,从安定的口袋里借了支水笔,但还没等拧开笔帽就被长曾祢勒令回房间。

“哎?为什么!这是我带回来的客人哎!我也要参加!”

“你要参加可以,但你能把龟吉抱回去吗?”

全自动全视角录音直播视频仪器什么的,很麻烦啊……

“龟吉是无辜的!”

“就算它是无辜的……”

“不用回去。”

蜂须贺突然开了口,手一挥拦住了即将站起来的长曾祢。

“就这么站着吧,反正只是正常工作罢了。”

“哎?蜂须贺……”

“谢谢二哥!”

不等长曾祢再反驳,浦岛抱着宠物就蹭到了蜂须贺身边,像是寻到了靠山一样得意的瞄了自家大哥一眼。

“…………”

碍于蜂须贺的介入,虎彻大哥不便再说什么,只能尴尬的咳嗽了两声,继续坐回了原地。

“咳咳,那么,我就开问了,物吉君。”

“嗯,请说。”

“你弟弟是在哪里走丢的?还记得吗?”

“记得,但你要说是哪里,这个有点难,因为他是被我父母送走的。”

“送走?”

“嗯……说是……养我一个就够了……”

“那有本事就别生啊。”

清光和安定异口同声的说到。

“嘛……”

“生了不养,还不如不要生。”

“父母可能也是有他们的考虑吧……”

“他们没有说过送去了哪里吗?”

“没有……”

“你的弟弟身上,有没有什么便于认出的记号?比如说胎记,特征,或者是信物之类的?”

“没有信物,他当时还小,胎记和特征也……”

“啊……那还真是很麻烦……”

“麻烦吗?”

“一点线索也没有,要找的话还只能用大海捞针的方式了。”

“大海捞针吗……”

物吉将这个形容又一次重复了一遍。

“嗯,若是如此的话,为了节省大家的精力和金钱,我建议你就将搜索范围定在这东京都内吧。”

长曾祢为这次委托划分了范围。

“假定你的父母没有将你的弟弟送出市外,我们会将东京都全部的福利机构调查一番,若是没有,再调查警局的人口记录,把这十年来有领养记录的家庭拜访一遍,你觉得如何?”

“光听起来就是个大工程呢……”

“正是,所以若是没有,就不建议你再把搜索范围扩大了。”

线索太少,要查的太多。

到时候,就是真正的放弃。

“可以吗?”

“嗯,我知道了……”

物吉点点头。

“拜托你们了……老实说,我虽然一直很幸运,但唯独在寻找他这方面,运气一点也不好,若是东京真的没有,那我就彻底死心吧……”

“那么,我们之间的委托自此成立,这就开始调查。你们过来分一下组,那个……”

说起来好像也没什么好分的。

安定清光,堀川和泉守,然后……

“啊啊,请等一下!”

物吉叫住了正欲散开的新选组成员们。

“其实我也没什么事做,可以带我一起吗?”

“哎?你也要一起?”

“嗯,拜托了。”

“这……”

“不行吗?侦探社应该是可以带着委托人一起查案的吧?”

“可以是可以,但是很累的哦?翻资料什么的。”

“没事,我不会怕这些的。更何况,算上我不是正好成双吗?”

“哎?”

“正好四对啊~”

除去那两个固定组合,剩下的是虎彻一家三口,还有物吉。

“啊……好像也是……那、那么……”

物吉与浦岛年龄差不多大,经验也不多,照理说应当让他们俩凑成一对出去玩,但是今天的蜂须贺似乎心情格外的糟糕……

长曾祢心情复杂的看了看坐在沙发上的蜂须贺,他的二弟正一脸冷漠,直视着什么都没有的地板。

“那个……物吉君……”

“是。”

“要不你跟我一组吧?”

“麻烦您了!”

懂事又听话的孩子立刻接受了他的安排,愉快的跑到了他的身边。组已经分好,接下来就是先从福利院开始着手,堀川将市内现存的几家福利院按照距离划分成了四组,各自敲定后,大家就开始了事不宜迟的调查。只是在出门前,物吉跟在安定和清光的后面,突然就恰到好处的发现了意外之物。

“啊啦,这是谁掉的?”

他弯下腰,手伸到门旁的柜子下面捡起了一颗小小的,闪着耀眼红光的小物件。

“好漂亮,是红宝石吗?”

“哎?!”

一看到躺在物吉手心里的红色耳钉,清光立刻条件反射的摸向自己右边的耳垂,果不其然,那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明明耳钉的扣子很紧,在此之前从来没有掉过。

“真险啊,这个很漂亮呢,跟你也很配,丢了就可惜啦~还好被幸运的我给捡到了。”

物吉将沾了些许灰尘的耳钉还给清光,清光正想接过来道谢,肩膀上就蓦地挨了一下。

身后的安定满脸怒色,光是一下还不够,他换手就砸上了第二下。

“你就这么对待我送你的东西?!”

“你怎么不说你送我的是残次品!这么容易就掉?!”

“什么?!”

侦探社的两个小朋友全然不顾委托人还在边上,自家老大也在边上,待在门口就揪着彼此的衣服滚作了一团。

“还给你!我不要了!”

“你以后别想我再送东西给你!”

“不给就不给!你也别想我送东西给你!”

“喂喂喂!别打架啊!起来啊!”

长曾祢哭笑不得的想要上前拉架,生怕他们波及到距离最近的物吉,但是不知为何,物吉反倒是一点影响都没受到,安定和清光扭打成一团的时候,不偏不倚的从他脚边绕了过去。

简直就像闹了脾气的两人还留了心眼似的。

不过想也知道不可能,打的昏天地暗的安定和清光接下来就滚到了他的脚边,要不了一秒钟,长曾祢的小腿就挨了好几脚。

还分不清是谁踢的。

“绝交!我要跟你绝交!”

“绝交就绝交!早就不想理你了!安定大笨蛋!”

“清光才是!!!”

“你们到底几岁啊……可以从地上爬起来了吗……”

啊……小腿好痛……

啊……当老大好心累……

“听见了没有!叫你起来啊!”

“你管我!你当你是谁啊!一点也不可爱!”

“要说不可爱的话,我觉得你们俩都是哦?”

堀川将和泉守护在身后,远远的围观。

“头发都乱了,衣服也全是灰尘了吧?可以要点形象吗?我说的是我们侦探社的形象。”

“没关系没关系,我不要紧的,我什么都没看到。”

物吉让堀川不用介意。

“不过,清光君……那个,耳钉你真的不要了吗?”

“要!”

清光一个使劲推开安定,从地上爬起来后一把从物吉手中要回了耳钉,同时还白了安定一眼。

“可以了吗?结束了吗?能好好干活了吗?”

长曾祢总算松了口气。

“可以了,哼……”

“可以那就……嗯?”

长曾祢意外的发现安定搂住了他的手腕。

“走吧!长曾祢大哥!”

“哎?哎?”

“我们也走吧!浦岛!”

一见安定的架势,清光立刻毫不犹豫的挽住了离自己最近的浦岛,拽着一脸懵逼的虎彻弟弟第一个冲出了大门。

“喂??等一下等一下,不是这么分的……”

“反正没差啦!”

“你们不要捞到顺手的就跑啊!”

也考虑一下委托人的意思啊!

他很想这么说,但是一旁的物吉虽然愣了一会,也很快就接受了新的结果。

他微笑着跑向了蜂须贺的身边,还回头冲他和安定招了招手。

好吧……

长曾祢无奈的想。

就这样吧……

反正看起来也没什么区别。


刀剑戏话:Lucky☆Star(3)

从侦探社出来,众人陆陆续续的分成了四组,开始挨个向自己的目的地进发,物吉临时调换到了蜂须贺的身边,与他一道前往市区东侧的一家福利机构。

蜂须贺来到侦探社的时间其实也不长,他比浦岛多了的不过就是一点为人处世的经验,还有自身通晓的人情世故罢了,一般来讲长曾祢交代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虽然不情愿被不承认的大哥使唤,但他更不情愿在侦探社做个摆设品。

物吉一开始乖乖的跟在他后边,两人相安无事,但时间久了,看似乖巧的少年似乎是想打破这严肃正经的氛围,便渐渐的搭起了话。

“蜂须贺先生的弟弟是浦岛君吧?”

“嗯,没错。”

虽然外表严肃不苟言笑,但蜂须贺对于侦探社的客人还是相当的客气,有问必答。

“有弟弟,是什么样的感觉啊?”

“每个人的感觉都会不同,不可相提并论。浦岛对于我,有些时候看他散漫的样子会非常生气,但其实只要他开心,我多半也是开心的。”

“这样啊……”

“但是,你也看到了,我跟浦岛的年纪相差有些大,我们之间的其实是不平等的,我要负责教育他,引导他,而很少有机会站在同样的高度陪伴他。你的弟弟和你相差不大,你们应该更类似于玩伴的关系。”

“玩伴……就是朋友吗?”

“嗯,差不多。”

“真好呢,我还从来没有过朋友。”

“物吉君?你……”

“我从小到大都是被羡慕的对象,周围的人只会感叹我的幸运,却从来没有人为我感到高兴。”

蜂须贺有些诧异的回过头,一眼就看到物吉不知何时停留在了原地。

“看到蜂须贺先生兄弟三个的样子,让我有些羡慕,禁不住就想,如果我的弟弟在我身边,他会是什么样子呢?”

“物吉君会是个好哥哥的,你的弟弟一定也会敬爱你。”

“敬爱?不不不,那是不可能的。”

“哎?”

“他应该,会和其他人一起讨厌我吧……”

面前少年依旧笑的乖巧,只是那表情在阴沉的天色下渐渐黯淡了下去。

“你知道吗蜂须贺先生,我从小运气就出奇的好。”

物吉一步步向他走来。

“我想要的东西,全部都能拿到,我期望的事实,不论最初走向如何,结局一定能变成对我有利的样子。比如说……”

他在蜂须贺虎彻的面前站定脚步,抬起头,两人就这么对视着彼此。

“我从一开始,就想和你组队。”

“啊,是吗?承蒙欣赏,不过论经验,长曾祢那个家伙可能是最好的。”

“他不行,和他在一起没有什么意义,他身上没有我想要的东西。”

他话音刚落,蜂须贺就条件反射的想要后退,然而还不等他行动起来,物吉先一步握住了他的手腕。

“一般来讲,我想要的就是我想要的,即使事先不知道那是什么,但就结论来讲我都不会错。”

“真是方便。”

“是啊,看上的奖品是二等奖,就绝对不会抽出特等奖的纸条,随手在店里挑了礼物送给老师,对方也一定会惊喜的表示是她最想要的。我从小就是这么一路惹人嫌的走来的……”

而现在。

“静下来想想,我比较想要你的戒指。”

名为物吉的幸运少年看着套在蜂须贺小指上的尾戒说道。

“看起来很旧,而且颜色很掺假,跟蜂须贺先生一点也不配。”

“这个是真的,彩金罢了。”

“是吗?那也是不值钱的真货,你应该佩戴更名贵一些的才对。”

“我在手上戴什么,不需要你教我,物吉君。”

“失礼了。”

“你这不是失礼。”

是僭越。

剧烈而又强大的金色电流自蜂须贺周围冒了出来,瞄准被定义成敌人的物吉就是一击猛烈的斩劈,星光炸裂,噼啪作响,零星的火花霎时将完好无损的地面烧成了漆黑的颜色。虽然天色不好,但也还是白天,路上有的是赶路的行人,一见到突然闪现的火花和来势汹汹的闪电便吓的纷纷调转方向分头逃跑。光是这一次的袭击还不够,蜂须贺在物吉回避之后接二连三的在少年着陆过的地点狠狠的用雷劈了多次,黑色的焦痕连成一线,一直蔓延到物吉的脚下。

“你是散家?”

“不是。”

物吉站稳脚步,在蜂须贺收住攻击的间隙停了下来。

“我全名为物吉贞宗。”

“原来是贞宗家。”

“没错,跟你们虎彻家一样,也是没落的一族呢。”

“别拿我们跟你混为一谈。”

没落这个词,多少还是有些刺痛到蜂须贺的神经,他甩手又是一击凛冽的雷劈,深蓝与金光交织的闪电袭向物吉,却在即将击中的前一刻可惜的偏了角度,只堪堪击中了他脚边的地面。

更莫名其妙的是,在他出击的瞬间,原本一直套在他小指上的戒指脱离了蜂须贺的手指,径直滚向了物吉的那一侧。

这就是强大到可怕的,不可理喻的好运。

虽然蜂须贺此前多少也有些理解物吉能力的含义,但这突如其来的冲击还是让他有些发懵,小小的指环顺着地面凹凸不平的痕迹跌跌撞撞的滚动着,在即将投入物吉怀抱的前一刻,身为主人的蜂须贺总算是反应了过来,他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没有瞄准地上的戒指,而是先一步遏制住了物吉的动作。

他反手制住物吉的右腕,身体挡在戒指和物吉的连线之间,正考虑接下来用怎样的方式制住物吉的另一只手时,物吉抬起左腿,直接从齐膝的筒靴中抽出了短短的刀刃。

短刀……或者说是小胁差,虽小却有着不输那些大型兵器的锋利程度,锐利的刀尖光是看上一眼似乎就要把眼睛灼瞎。物吉取出了武器,蜂须贺当然也不能示弱,他直接就在最近的距离发动了雷电,保持着与物吉手腕相连的状态放出了烧成金色的高温电击。

在避免伤到自己的同时,全力的向对方进攻。

然而这一轮过后,最先松开的却依旧是他的手。

薄薄的刀刃从蜂须贺虎彻的手腕开始,沿着经脉向上割出了一道狭长的血迹。意识到近身不行的蜂须贺立刻选择了松手,但在松开对物吉的钳制之前,他奋力一撞,利用属于大人的力道优势将物吉赶出了标的物范围。

他虽然挂了彩,但还是吃力的夺回了自己的尾戒。

“你会这么拼命,说明这次我要的东西又是对的。”

不远处,矮他一截的少年依旧不急不慢,就连回复他的态度都是游刃有余。

“你身上的御神件,就是这枚戒指了,不错吧?”

“你也不需要我给答案吧?”

“……说的也是,但我还是想跟你好好的说话啊。”

“没必要,我也没有多信任你,你的目的太明显了,一点都不加掩饰,而长曾祢居然没有看出来,这也是因为你的幸运吗?”

“八成是呢。”

“那也无所谓,你今后不会有那么舒服的日子了,物吉君。你的影像已经牢牢印进粟田口的眼中了。”

通过龟吉的眼睛。

“贞宗家的动态,很快就会传到其它家族的耳朵里。”

“那也不要紧,我只管现在。”

物吉重新摆好架势,做出了突击的准备动作。

“你没有武器,从这点上来说,我占据的优势比较大呢,蜂须贺先生。”

“居然把那么锋利的刀子藏在鞋子里,亏你想的出来。”

“反正伤不到我。”

因为把锋利的刀子放进靴子就受伤什么的,如此不幸运的事情不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我好像明白你为什么没朋友了。”

“啊,请不要突然跟我说这么惹人伤心的话啊。”

“事实这种东西,总是需要有人阐述的。”

这番对话到此便是截止,比起手腕上长的吓人的伤口,蜂须贺还是优先选择了将尾戒戴回手上,与此同时他极速的后退,在躲避物吉突击的同时,用远比之前强大的多的力量再次引发了雷暴。

就连空气中都弥漫起了浓重的焦土气,白色烟雾高高的腾空而起,惹的人睁不开眼睛。然而下一秒,就有短小精悍的刀锋将白雾连同作呕的气味一同斩开,少年流畅而又修长的身躯在其中穿梭,毫不费力就找到了躲在幕后的蜂须贺虎彻。

他追,他就躲,躲闪的同时继续释放那声势大到吓人的金色闪雷。

“不愧是蜂须贺先生,如此大范围大密度的使用能力也丝毫不虚。但是没用的,你不可能击中我。”

“你的强运,就连概率都可以改变吗?”

“概率这东西对我而言,根本就不存在。”

会在我身上发生的事,只有100%和0%,当我需要的时候,0%的可能性都会变成既定的事实,当我拒绝的时候,100%的注定都是飞烟,一吹就散了。

“现在,我对于你身上的御神件,就是志在必得。如果你能配合一下,我们都能省点事呢。”

“既然你的运气这么好,即使不来抢我的标的物,等游戏结束的时候应该也能全身而退吧?”

“嗯,没错,我有这个自信。”

物吉说着,同时再度缩短了和蜂须贺之间的距离。

“不过,我那未曾谋面的弟弟就没我这么好运了,还有,我曾经遇到过一个人,虽然还算不上朋友,但他好歹也是我记到现在的人,可以的话,想确保他们俩不受影响。”

“他们俩?也就是说,除了我的,你还要抢一个才能停手吗?”

“正是如此,不过放心吧蜂须贺先生,那个我已经有了。”

“什么?”

“在将你定为目标之前,我已经拿到一个了,一直随身带着哦。”

物吉停了下来,待烟雾散尽后看了看终于开始面露疲色的蜂须贺,将手伸进了口袋。

“对方比你好处理多了。”

摊开在那小小的手掌上边的,是一个纯白色的海螺。

右旋开口,为佛家法器标志。

“你……国广家的入侵者是你!?”

“嗯,是我。”

物吉说的一脸轻松。

事实上他的行动过程也确实轻松无比。

“没被任何人注意到就潜入国广家,随后偷走御神件的人……呵呵,真是没想到……”

“入侵宅邸却被发现,这么不幸的事情是不会发生在我身上的。”

至于如何找到国广家的御神件,那就更简单了,和找到蜂须贺的尾戒一样凭直觉就行。

“可以了吗蜂须贺先生,把你的戒指给我吧,随后我就不会再出门了,我会安安分分的待到游戏结束为止。以你的能力,即使没有操纵雷电的单纯攻击技想必也是可以振兴虎彻家的吧?不如说,光是现在这样,我觉得已经可以算作是振兴了哦?侦探社很有趣啊。”

“你说那个赝品做的事有趣?”

“啊,抱歉,我忘了你们关系不好。”

“你完全没有抱歉的意思!”

金黄的怒雷爆袭而去,以前所未有的猛烈之势炸裂了整整一排的地砖,瓦砾横飞,风沙乱窜,物吉虽然不受影响,但也感受到了来自蜂须贺的真正怒意。

“道歉的礼仪什么的,你应该好好再回去学习一下!”

“知道了,我会的。但只是提到你的哥哥而已,有必要这么生气吗?”

“他不是我哥哥……”

“就算是私生子,至少长曾祢先生身上有一半的血是跟你一样的。”

“不要再跟我提那个赝品的名字!”

“好,我明白了。”

蜂须贺抬起头,想再度砸出惊雷时,却意外的发现自己被禁锢在了原地。

手指无法动弹,手臂无法移动,不仅是手,蜂须贺全身上下都被牢牢的固定住了,他吃力的睁着眼睛,看着面前自己跟物吉之间蓦然出现的白色连线。

“抱歉,蜂须贺先生比我想象的坚强多了,我不想再这样耗下去,所以对你用了我的第二项能力。”

少年缓缓走到已经动弹不得的猎物面前,挽起了蜂须贺戴着戒指的那只手,那只没有受伤,没有流血,依旧白皙漂亮的手,纤细的小拇指上戴着物吉最终的目标。

“我刚刚,实现了你的愿望哦?你说让我不要再提你哥哥的名字,所以我不会再提了,相对的,作为报酬,你的戒指我收下了。”

这是诧异到令人无语的不平等条约,但蜂须贺就是这样毫无预警的被控住了身体,他只能徒劳的睁着眼睛,看着物吉将戒指从他的手上退下,取走。

“如此,交换就算完……”

“你想都别想!”

在物吉发言完毕之前,一个高大的身影从左侧的车道上直冲过来,插进他们二人之间一把抱住了蜂须贺,带着动弹不得的他远离了物吉贞宗。

但是就结果而言没有任何的变化,对于以幸运作为能力的物吉来说,物件已经到手却被夺走,如此不幸的事是不可能发生的。

“你不用这么着急的,契约达成了,禁锢就会失效。”

物吉手中捏着那枚小小的彩金戒指,确认过后便和海螺放进了同一个口袋里。

“不过,蜂须贺先生真是让我刮目相看,原来刚刚的雷击不是为了攻击我,而是向同伴发出讯号吗?”

看起来,效果拔群呢。

不止是刚刚出手救下自己二弟的长曾祢,还有与他一组的安定,不多时清光浦岛,和泉守堀川,全部循着震天响的惊雷和白烟赶到了。

“话说,你应该比较期待这样的结果吧?丢掉御神件不是你期待的事情吗?”

失去御神件,就可以远离争斗和不安。

“我听说你向往这样的生活。”

“话是不错,但是……”

新选组的首领,长曾祢虎彻,对着物吉贞宗扬起了手。

“我不喜欢看到我弟弟被强迫的样子。”

手臂落下的瞬间,新选组的成员们齐刷刷的抽出了别在腰间的刀刃。

反击开始。


解说时间~

物吉贞宗:奇迹的幸运星

拥有常人无法理解也不可想像的可怕幸运,所有的事都会朝向他有利的方向发展,甚至连疼痛,阴郁这些负面的词汇都会无限度的离他远去。物吉贞宗贯彻着“吉”的名字,在战场上,单凭这强大到无理的幸运都能让他保持不败。


物吉贞宗:偏差的不等星

有些奇怪的置物技能,在物吉不动声色发动技能的过程中被他抓住话头强行许愿,或是主动向他提出请求便会缔结契约,若物吉完成,则他可以取走目标身上他最想要的物品,若是无法完成,则必须交给对方自己身上的东西。短期内失约的话则返还物品。虽然听起来是简单的交换物品,但对方付出的代价一定会比物吉大。平时光是幸运星就足够他占尽便宜了,所以这项规矩复杂的技能用的很少,掌握也不是很熟练。


蜂须贺虎彻:兴源寺兴里

操纵雷电的技能,雷电会随着使用力的增强从苍蓝色变为金黄色,因为自身能力的出众,被雷电命中的后果还是相当可怕的。唯一可惜的是自身对雷电没有免疫力,因此使用时还是需要多加小心。


评论(43)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