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鹤一期】春假大惊吓的55小时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个系列_(:3」∠❀)_时间确实是隔很久了,晚点会把前面几篇的链接补上~

【石青】人质先生的66小时

【三日骨】绑匪爷爷的44小时

【双狐】三只狐狸的33小时

【岩今】生日大冒险的22小时

时隔一年,23456全了哦!~


那天,一期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奇怪的人。

原本,他下班回来,一如既往的在路上顺手买了今晚要吃的食材,点心,看到新出的宠物饼干还慷慨的给家里的老虎狐狸买了一大盒,就这样拎着比平时略重一些的东西走进小区,踏上常走的小道时却发现那儿被人堵住了。

时间大约是五点整,白头发,白兜帽,白长裤,就连起支撑作用的那个大号行李箱都是白色的。从头到脚一身白的青年趴在自己的行李上闷头玩手机,挡住了一期常走的路口。

如果绕行的话得走很远,现在手里的东西有点重。

“不好意思,可以让一下吗?”

对青年的第一眼印象没什么大问题,一期觉得他不像是不讲理的人,肯定能说得通,而听到他的招呼,对方也立刻行动了起来,一边礼貌的冲他笑着,一边挪开了那个笨重的大箱子。

“谢谢。”

“不客气哦~”

双方彼此都保持着陌生人之间应有的礼仪,客套过后一期顺利走上了他熟悉的小路,本打算就这么直接回家,但是身后的青年在重新坐定后却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那无比悲伤的哀叹惹的一期再度回头,白发男子瘦削的身影被笼罩进浓重的暮色里,他孤身一人,冷冷清清。

“您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一期不由自主的转过身来,问了问他。

“天已经黑了,不回家吗?还是说迷路了?”

“啊不是,路是认得啦……”

对于一期的回头有些诧异,但青年短暂的愣了一下就笑起来,让人感觉暖暖的。

“没见过您,您不是这儿的住户吧?”

“嗯我是来探亲的,这不放春假了嘛,我一个人在老家冷清的很,所以就想到这儿的亲戚家来过年,但他们不知怎么回事,居然一个人都不在。”

“没有事先联络好吗?”

“当然有事先联络,但他们还是全体失踪了,也可能……其实并不欢迎我过来吧……从刚刚开始电话也打不通。”

青年的脸低了下去,似乎很是失落。

“请别多想,如果真的不愿你过来,一定会直接拒绝的。”

有些不忍,于是一期又重新跑回了青年的身边。

“多半是有急事,所以才没来得及通知你就出门了,要不要先到我家来坐一会?”

“哎?可以吗?!”

对方的眼睛顿时就亮了。

“真、真的可以吗!?这会不会太麻烦了……万一他们真的不打算留我,一整晚都不回来……”

“我家空间很大,客房也是有的。如果你的亲戚们真的过分到那种程度,我觉得你也可以跟他们断绝关系了。”

“明明小时候很要好的……”

“那也请您有自信一些吧,相信这些童年跟你亲密的亲人。”

“哈哈,说的也是。”

对方恢复了一些精神,从阴凉的石阶上坐起来,向着一期伸出了手。

“谢谢,麻烦你了,我叫鹤丸国永。”

“我是一期一振。”

“一期,你家在哪儿啊~”

“哎?”

一期原本以为鹤丸会叫他一期先生,或者看在两人貌似差不多大的份上叫他一期君,但是鹤丸直接省掉了全部,丝毫不客气。

“离这儿不远。”

“是吗?真好,我亲戚家也在这儿呢。”

“那说不定离的很近,你在我们家等的时候,可以注意观察一下他们家的灯火亮起来了没,晚饭就在我们家吃吧。”

“你人真好……是天使吗?现在居然还有一期这么乐于助人的人,简直是奇迹……”

“您过奖了鹤丸君。”

穿过小径,没几步路就到了粟田口的大宅。

“这里就是我家,家里人比较多,可能有些吵闹,还请您见谅。”

“不会不会,而且一期,这里跟我亲戚家真的超级近!”

“那太好了,能看到您的亲戚家吗?”

“不仅能看到,还看的一清二楚啊。”

“就在边上?是哪家?”

“这家。”

鹤丸指了指紧邻着一期家的另一栋房子。

“居然是邻居呢!真是太巧了~这栋房子是我表兄弟们的,他们家是三条,我家是五条,哈哈这名字是不是很奇怪啊一期,一期?一期???”

刚刚还对他礼遇有加温柔体贴的男人逃一般的提着东西冲进房子,然后头也不回就关上了大门。

哎?

“哎?!!”

为什么突然就翻脸了啊一期?!


在鹤丸不知按了第几次门铃的时候一期终于受不了了,他把买来的蔬菜全部扔到水池,冲出来把一堆围在门口想看好戏的小藤四郎赶回客厅,然后板着脸给鹤丸开了门。

“干嘛?”

“那个……我做了什么吗?”

鹤丸傻傻的站在他们家的门口,无辜的有些可怜。

“你没做什么。”

“那为什么待遇突然就完全不一样了!?”

“问你的表兄弟们去吧。”

“哎?!你们有仇……”

句末的那个疑问词被一期那冰冷的眼神活活吓退了回去。

啊……看来仇肯定是有……

“虽然不知道你们之间有什么梁子……但老实说我很无辜啊……仔细想想我没惹你吧?”

“不跟你们家扯上关系已经如同座右铭一般深深的烙进我的心里了,并且是我每天都要默念一遍的行为准则第一条。凡是跟你们家有关的事一但沾上就没好结果。”

“但我不是他们家的,我只是个表亲嘛。”

“三条跟五条是吧?你比他们家还要二一点呢,所以说不准其实是个更加危险的家伙。”

心情不好的一期就连平日里的礼貌都不要了。

“抱歉了鹤丸君,总之,我现在没办法维持笑脸把你请进家了。”

“没事我不介意,我能理解你对他们的气愤,所以就算你黑着脸请我进来我认为也是合情合理的。”

“……这不是脸黑不黑的问题。”

“是啊,一期皮肤很白的。”

“你……总之我现在不想让你进来,听懂了没有?”

“哎……随便给我个地方待着就好啦……外面真的冷下来了。”

“那就回你的表兄弟家去啊,当我瞎吗!?”

一期愤怒的指了指边上的三条家。

“灯不都亮着吗?里面会没人?!”

“敲门都没人应,我刚刚试过了。”

“打电话去。”

“没人接啦。”

“回老家吧,他们真的不欢迎你。”

“不要这样!刚刚不是你劝我想开点的吗?他们也有可能只是出门去了忘记关灯呢?不至于真的那么对我吧!?”

“是吗?忘记关灯了?”

一期把口袋里的手机掏了出来。

“号码报给我。”

鹤丸说出了一串电话号码,一期很快就拨通了。

“喂?哪位?”

貌似是三日月的声音从话筒里面传了出来。

“你在家吗?”

“哎?一期?你要来吗?在家哦,全部都在哦,能把骨喰和鸣狐一起带……”

一期狠狠的挂断了电话,把对方那烦人的声音永远的封在了话筒里。

“听见了?”

“听见了……”

“够了吗?”

“够了……”

鹤丸吸了吸鼻子,愈发的可怜了。

“可是就算回家,家里也只有我一个。”

本来就是想过个热闹的新年才会过来的。

“为什么会这样呢……明明小时候关系那么好……不过就是过了十几年……”

“人本来就是容易变的。更何况隔壁那些家伙就没几个正常人,说真的,你还不如回家。”

“嗯……”

站在他家门口的青年整个身体都萎蔫了下来,没精打采的似乎下一秒就要趴到地上去,一期终究是心软的,看到那可怜兮兮的样子就不由得卸下了全部的防御和成见。

“唉,算了,你进来吧,今天晚上就先在我家凑合一夜。”

“不要,既然已经清楚他们都在家……”

鹤丸一边摇头一边缓缓的提着他沉重的行李箱退了出去。

“我一定要去问个清楚。”

“还有什么好问的……”

“他们到底是什么意思,我一定要知道。”

“知道了又能怎么样?”

“…………”

鹤丸的鼻子眼睛几乎都皱到了一块儿,面容秀气的青年此刻看起来楚楚可怜,如同被抛弃在野外的幼鸟,稍不注意就会死掉。他似乎是想去找自己那个几个不靠谱的表兄弟讨个说法,但又害怕会发生更让他难堪的事。

“唉……我陪你去吧。”

“一期?”

这意料之外的援助让鹤丸猛地抬起了头,眼神中除了惊异外,还有隐隐的欣喜。

“你……你真的要帮我?”

“反正我是受不了他们几个的做法,要是你去敲门不行的话,我去。”

一期说着就取下了挂在门边的外套。

“等见面了,话也说完了你就去我家住吧。”

“嗯……不过不用替我敲门了一期。”

“哎?”

“用手机叫他们吧……可以的话,不想再碰这扇门了……也不想让你碰。”

“明白了。”

一期完全能够理解他此刻的心情,于是点头应允。两人在深夜的寒风中一起出门,彼此依偎着站在三条家大宅的正门处,风中渗透了一股奇怪的味道,闻得人更加心烦。一期再度拨通了那讨人厌的电话号码,听见了三日月的声音。

“又是大舅子,话说一期怎么知道我电话的?”

“开一下门。”

“附赠骨喰吗?”

“……你先开门。”

“好嘞,我看看我看看,石切丸!就决定是你了!”

……你在扔神奇宝贝球吗??

话筒里面隐约传来石切丸的抱怨,接着不多时底楼客厅那儿的灯就亮了,沉重的脚步声自屋内向外,最后玄关的门灯亮起,梳着妹妹头的高大男子打开了大门。

“什么事一期君?啊咧?鹤丸?!”

勉强能被一期划分在正常人范畴内的石切丸在发现自己的表亲以后,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很快就高兴的笑了起来。

“你怎么来了??都不事先说……呃啊!!!!”

身高将近190公分的高大男子才迈出一步,就在一期跟鹤丸的注视下摔了个四脚朝天,健壮的身躯狠狠撞在那一段水泥路上,发出的声响称之为惊天动地也不为过。而光是摔倒还不算完,石切丸后背着地后还顺着斜坡滑了下来,维持着那一脸的惊愕径直滑到了两人的面前。

“…………”

石切丸受惊不浅,嘴巴张着却说不出一句的话。与之相对的,原本楚楚可怜柔弱无助的白衣青年此刻毫无保留的暴露了本性,他掏出手机,狂笑不止的将石切丸窘迫的样子全部拍了下来。

“哈哈哈哈!!晚上好啊石切丸!吓到了吗!~”

“…………”

就在石切丸摔的晕头转向之际,三条家的其他成员在听见了鹤丸的声音以后,也纷纷出来送死。

没错,是送死。

“鹤丸来了?正好我们还准备正月的时候……呃啊!!”

小狐丸以跟石切丸一模一样的姿势摔了下来,滑到鹤丸脚边跟石切丸排排躺好,甚至连惊愕的表情都不差分毫。

“鹤丸鹤丸!哎呀真是吓到我……哎??”

当三日月也摔了下来,并且以一种不逊于小狐丸和石切丸的攻势往两个弟弟身上滑过来的时候,在地板上躺了有一会儿的两个人终于恢复了意识,挣扎着就往边上回避,但是没用,被莫名其妙的粘滑液体挂了满身的石切丸与小狐丸甚至连起身都做不到,就这么不情不愿的做了三日月的垫子。

“哎……这是什么?”

坐在石切垫子和小狐垫子的上面,三日月笑眯眯的看着了看自己衣服上的湿痕。

“放心好了,只是食用油哦~你们没闻出来吗~”

鹤丸一边说,一边将自己大表哥难得的狼狈样拍了下来。

“嗯嗯,这样啊。”

三日月继续保持着跪坐的姿势,对最后出场的老四和老幺下达了指令。

“岩融今剑,使用火箭投掷。”

“哦!!”

守在门口的岩融早就明了的全部的危险,他不迈一步,举起今剑高过头顶,对准鹤丸就扔了出去。

“啊?!!”

鹤丸被今剑揪住头发,连带着身体都失去了平衡,就这么被小自己很多的幼弟推倒在众人面前。

“别抓头发别抓头发!男孩子啦不要用这么女人的……呜哇!别打脸啊!!一期帮我一下!一期!一期???”

在一旁沉默着看了很久的粟田口大哥,最后沉默的退回了自己的房子,一声不吭的关上了房门。

还特意加了两层锁。


只不过,就算加锁也没用,对面那户人家从来不做强行突破这种事,他们只会光明正大的跑来敲门,就跟邻里之间正常的联络一样,当大门从九点一直被敲到九点半的时候,一期的忍耐也终于到了极限,他艰难的做了几下深呼吸,平稳好心情后才打开门。

“你到底想干嘛?我要报警了!”

“哎?为什么?我违法了吗?”

门外边的那个白发青年又换回了一脸无辜的表情,傻傻的摸了摸自己的脑袋。

“我只是回来睡觉啊。”

“你以为这里是你家吗??”

“是你说我可以在这里凑合一夜的。”

“那是在你的表兄弟们不放你进门的前提之下。”

“他们确实没放我进门啊,我被赶出来了。”

“活该!”

这是谁自找的啊!?

“嘛,太久没见面了,想跟他们玩一玩~”

鹤丸不知不觉间将身体挤了进来,堵在门口,让一期没有丝毫关门的可能。

“拜托了,我明天就回去了,孤身一人的假期什么的,我也认了,只是请别让我今天晚上露宿街头啊,多危险,遇上强盗被绑架了怎么办?”

“不要抵抗,打电话通知家里给你交赎金就好。”

“哦,那一期的电话是多少?”

“要我的电话做什么?!你想打电话给我吗???”

“哈哈,开玩笑的~”

“滚出去!”

一期说着就将鹤丸往外边推,除了跟厚脸皮的外来者做艰难的斗争,一期还要回过头去管理自己那一票看热闹的弟弟们。

“睡觉去了,不要围在门口。”

“对哦小可爱们,不然会长不高哟?”

“不用你替我教育。”

“拜托啦一期大人。”

不论一期再怎么努力,鹤丸依旧死死的堵在门口,不退一步。

“一晚上就好,我明天就回家了,我是不知道你跟我那群表哥们有什么深仇大恨啦,但就算真的有仇,我刚刚的那番举动你看了难道不会暗自高兴吗?”

“暗自高兴?你拿我当什么人了??”

“哎?看到石切丸摔那么惨的时候不高兴吗?”

“不高兴!”

“看到小狐丸躺在地上起不来的时候不高兴吗??”

“并没有。”

“看到三日月那张脸上难得出现了懵逼的表情,就这么傻愣愣的摔出来的时候,你真的一点都不觉得爽吗???”

“爽,呃……”

一不小心就把真心话说出来了。

“那就对啦,我也超级爽的啊~不过看起来,你果然是跟三日月结怨最深呢。”

“咳咳,就说没有了!”

“我住一晚上就走,一期。”鹤丸依靠在门框上,一张脸笑眯眯的,比起之前的忧郁样好看了太多太多,“明天一早拿到车票就走,不吵你,客房什么的也不用,给我张沙发就行。”

“…………”

“现在出去找旅店也不合适啊,我对这里一点也不熟。我除了会恶作剧,别的也会很多,我会帮你忙的,让我住一晚上吧,拜托拜托。”

话说到这个份上,一期也只能松口,他无奈的把鹤丸放了进来,正打算去收拾客房时,鹤丸已经想都不想就扑到了沙发上,愉快的向他比了个OK的手势,示意他不用麻烦。

这不是待客之道,可鹤丸整个身体都陷进了沙发里,一眼望去根本就没有将他顺利剥下来的可能。一期觉得头痛,想来想去,也只有安慰自己对方明天一早就不在了。

是啊……反正他明天早上就走……

明天一早,他就可以目送这只烦人的大白鸟离开他家了。


苦中作乐的好孩子一期第二天起了个大早,经过昨天一夜的深刻反省,他也察觉到了自己的失礼,无论如何,鹤丸并没有做什么对不起他们粟田口家的事,可自己带着有色眼镜将他划分到了那群恋童癖的类别中,实在是有失偏颇。今天他就要回去了,一期想着做点什么好吃的给他带上列车,可还没到厨房门口就闻到了诱人的香味。

“鹤丸君?”

“哟,早上好啊一期。”

鹤丸熟练的颠着锅子,漂亮的给躺在里面的鸡蛋翻了个面。

“谢谢昨天的收留,今天的早饭就由我来做吧~从冰箱的食材来判断你们家应该喜欢吃偏甜的东西,所以鸡蛋暂且先做了奶香的。”

混入了牛奶的鸡蛋松松软软,泛着柔和的浅黄,一期有些愣神,他看了看系着围裙的鹤丸,还有他那一连串熟练的动作。

“那个……我家牛奶好像不是这个牌子的。”

“嗯,这是三条家的东西。”

“什么!?”

“没办法啦,总不能用你们家的东西来做早饭吧?那样太没诚意了,所以就去大表哥他们家拿了。”

“拿?你怎么拿的?”

“翻窗子啊,我还在他们家看见了从没见过的家伙,大白天就撞见鬼真是吓死我了,还好那东西没发现我。”

“那应该是人……”

“啊咧?是吗?可他眼睛的颜色都不一样哎,真的是人吗?”

是啊,还是个未成年人。

“总之放心啦,他们家的食材也是高档货,不会比你们家差哦?而且你家冰箱里东西剩的也不多了,我记得你有一群的弟弟呢,不够吃的。”

“……那个,你几点的车?”

一期一点也不想吃三条家的东西,所以尝试着将话题转移到了别的地方。

“哦,八点的。”

“什么?!来不及的吧!这里去车站很远会费不少时间。”

“不用啊,还有十几个小时,怎么都来得及,放心~”

“十几个小时??”

“嗯?晚上八点的车。”

“说好的今天一早就走呢!?”

“买不到票啊。”

鹤丸回过头,冲着一期露出迷人的微笑。

“现在买票的人特别多,我只能买到晚上八点的啦。”

“…………”

“怎么了?又不说话了?”

“我感觉鹤丸君你……你这……”

一步步的,规划挺好啊?

一期并没有说完全部的话,他沉默的穿好了外套,打算去超市补充点食材,套上鞋子,正欲关门时一转身就发现烦人的大白鸟又跟了出来。

“你又怎么了?我只是出去买个菜而已,今天就过年了得好好准备一下。”

“哦哦我知道,今天晚上还有红白歌会~顺便一提我向来都是支持红队的哦,一期呢?”

“我没兴趣,我只想看看黑柳彻子会不会来。”

“哎你喜欢小豆豆?对幼女有兴趣吗?”

“她早就不是幼女了好吗!?我只是喜欢她写的书!话说你到底是想做什么!?”

走到小区的门口,一期愤愤不满的停下了脚步,差点把手里的菜篮子甩到鹤丸的脑袋上。

“买个菜还要跟着吗?你是雏鸟吗??”

“不不不,只是直觉告诉我一期你走的方向有问题而已,你这是要去哪儿?大型超市吗?”

“当然。”

“那就错了啦!”

被鹤丸用惊人的力道和速度猛的一拍后背,一期吓了一大跳,差点就在条件反射和求生欲望的促使下反过来掐断对方的脖子。

“好吃的食材不可能在超市里哦,你没去本地的菜市场看过吧?”

“啊?那种地方……”

“不论新鲜程度还是食材品级都绝对远超你能在超市找到的残次品啦,刚刚搬家到这儿的一期是不会明白的,还是由我这种老手来带你吧!~”

“你很老吗?昨天不是还说你人生地不熟吗?明明只有表兄弟住这儿!”

而且现在还是进不了门的状态!!

“哈哈,那种事情就别管啦!~”

鹤丸自来熟的搭上他的肩膀,半扯半带的把一期拖去了自己所说的大型菜场。


虽然为人不太靠谱的样子,但是鹤丸推荐的这个地方还真的不错,价格便宜不少,而且供应的食材从肉类海鲜到鲜蔬果品,新鲜程度没话说,有些根茎类蔬菜上还沾着湿润的泥土,一看就是才挖出来没多久。一期原本的预想是做咖喱和土豆炖肉,可是看到如此好的食材,不由得动了煮火锅的心思。

“怎么样怎么样?我说得没错吧?这里可是个好地方哦。顺带一提,我觉得火锅汤底还是用肉类熬汤比较好。”

“这里的东西确实很不错,但是我家是清汤派。”

将买来的东西仔细分类好,一期婉拒了要帮他提东西的鹤丸的好意,一个人拎着食材就跑到了前边。

“而且汤底如何跟你也没关系,你不是要赶八点的火车吗?”

“别总是想着赶我走嘛,可以的话我也想多在这里待一会儿,好久没回来我的出生地了呢。”

鹤丸陪着一期走出市场,绕进一个又一个小巷中。

“小时候我们家还没搬走,我是跟着表哥他们长大的,现在隔了这么久才回来,发现所有的东西都在,这家市场就连大小都没变化~哈哈,我小时候不太认路,跟着跑了好久才记得地址的,不过现在看来花那么久时间记住它不亏。啊啊,人也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啊~民风还算那么淳朴,我小的时候可爱捣蛋了,但是大家都对我很包容。”

“你确定?调皮捣蛋我是信的,但你家表兄弟们对你那叫包容吗?他们……”

正说着,一期不断向前的脚步倏地停了下来,就连声音都被卡在了喉咙里,不上不下。

“…………”

“啊咧?怎么了?”

鹤丸跟着他走过转角,一眼就看到了十来个彪形大汉围成一圈,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和谐场面。

“……那个,那个是违法的哦?”

“不用你说啊你出声干什么啊!?”

一期想都不想就甩开了手中刚刚买来的心爱蔬菜,一秒变心的同时拽着鹤丸转身就跑,这里小路交错,只要躲到对方看不见的拐角,多绕个几圈就能把对方甩掉。一期如此打算,鹤丸似乎也有这样的想法,可是两个人就连奔跑都没什么默契,在狭窄的小道里并排很不容易,一期想让鹤丸先走,但是鹤丸也在时不时的留意身后的情况,互相推搡之下就这么磕磕碰碰的跑出了很远。

“你确定这叫民风淳朴吗?这鬼地方到底哪里淳朴了!邻居是恋童癖也就算了,居然还有黑社会?!”

“以前……真的很淳朴啦,可能在我看不见的地方稍稍起了点变化吧……好啦没事啦,你看他们没跟上来。”

不知不觉,身后已经没了人影,对方貌似是放弃了追捕他们,转而继续进行先前的交易去了。

“太可怕了,要不要报警?”

“这不是必须的吗!怎么可以容忍这种事!”

一期说着掏出手机,边走边打起了电话。

“喂?警局吗?你好我……”

他绕过稍微有点熟悉的拐角,然后一看就看见了刚刚坐定开始杀价的黑社会们。

“…………”

“啊咧?又怎么了一期……呃……”

他们看着对方,对方也正无语的瞪着他们,最后一期干咳了半天,用没什么自信的声音向手机对面的执法人员求救了一下。

“我迷路了……”

可以送我们回家吗?

想也知道不可能,为首的那位跺一跺脚,手下们顿时围了上来,毫不犹豫的没收了一期的手机,板着他们的手腕扣上了镣铐。从没受过这种待遇的一期一振纠结的看了看边上那个被拽着兜帽,毫无还手之力的鹤丸,想想还是压下了自己的反抗冲动。

“说到底从小到大都没变的只有你吧……”

调皮捣蛋,还不认路。

“那个……其实他们下手不重,在黑帮里也算友好了。”

话音刚落,鹤丸跟一期就被重重的扔进了面包车。


友好?那是不可能的。


鹤丸和一期在更加狭小的车厢里颠了半天,期间大白鸟挣扎着想看一看沿途的风景好记下回家的路,可扭来扭去也没能顺利把上半身抬起来,反倒是下边的一期被他压的差点闭过气去。好不容易下了车,等待他们的目的地是个暗无天日的小仓库,被撞破好事的黑帮大佬们一脸不爽的把鹤丸和一期铐到了同一根柱子上。

“等一下!为什么还要把我跟他放一块?我刚刚都快被他弄死了你们没看见吗?”

“蛤!?谁管你哦!!”

操着一口浓重大阪腔的肌肉男冲着一期龇牙咧嘴,老实说惊吓度其实一般,很难看倒是真的。而且本地的黑社会们虽然做着几百几千万的药品生意,却依然贯彻勤俭节约的朴实作风,十几个人全部都挤在这又小又破的仓库里,角落还堆着看起来年代久远的炉子锅子,甚至连一期丢掉的那包菜都被他们捡了回来,似乎打算煮火锅。

也是,不管怎么说今天都是过年呢……

“我今天要是回不去的话弟弟们会不会饿肚子……”

“别难过啦一期,我觉得你家那几个大的肯定会自己做饭的。”

“你给我闭嘴!我现在一点也不想听你说话!”

果然呢,跟你们家扯上关系的就没好事!把这条作为行为准则果然没错我就不该一时心软准你进家门!

“说够了没有?”

不知什么时候,那个为首的头领站了出来,坐到了他们面前。

“哼,一脸傻样呢,难怪跑个巷子都不认路。”

你说谁!

一期刚想要反驳,边上的鹤丸抢先一步开了口。

“嘛……我们俩都是刚刚搬过来的,这里路太绕啦,哈哈……”

他苦笑着,不过这番示弱的表现对面看起来还挺受用,虽然鄙夷的神情更加明显了起来。

“就这种智商,看来也不像对家那儿的人,算了,杀你们我还嫌麻烦,皮相都不错,应该能卖个好价钱。哼哼,不过在卖之前,就先看看能不能从你们家里多捞一笔吧。”

将精打细算贯彻到极致的首领从口袋里拿出了他们两人的手机。

“白色的这个是你的吧?报号码。”

“好的,110。”

“谁叫你报警了啊!?”

男人拿起手机狠狠的砸了一下鹤丸的脑袋。

“报你家里人的号码!快一点!”

“呃……我觉得打电话去我家完全没用哎……啊等一下等一下别打了,号码我记不住啦,你找一下联系人记录好啦。”

“果然是傻子连串号码都记不住,联系人里的谁啊?”

“老年痴呆。”

“你敢骂我!?”

又是一下,这次碰撞的声音远超刚才,听得一期都有些心惊胆战。

“为什么要对号入座……我说的是联系人啊,我给那家伙的备注就是那样。”

鹤丸手机里存上的号码并不多,其中没一个是好好写了名字的,除了老年痴呆以外,还有萨摩,妹妹头和骨科正太控这样的称呼,被鹤丸点名的那个号码拨出去以后,响了一声就被接了起来,非常迅速。

“哟鹤丸,死了吗~”

只是这开场有些不妙。

“还没死的话需要过来给你补刀吗?”

“这……你的家人现在在我手里……”

“嗯?是吗?稍等我看下,一二三四五……全在啊。”

三日月非常认真的数了一遍,大概是连鹤丸今天早上看见的异色瞳亡灵都给算了进去,总之就是没数到他。

“别闹了,这个白头发的家伙难道不是你们家的吗!?我这儿绑架呢你给我认真一点!”

“哈哈是吗这次玩的超级大啊,稍等我这就去报警。”

“给我站住!想都别想,如果敢报警我就撕票!!!”

“你要撕谁?我认识吗?哎不对你谁?为什么拿着鹤丸的手机?”

“现在才反应过来??你的家人被我绑架了,想他平安无事的话就……”

“不想。”

绑匪的话被截在了半路,有那么一瞬间男人投向鹤丸的视线居然有一丝同情,他还想再争辩些什么,但是三日月非常干脆的挂了电话,就连要多少钱都没问。

“你看,我就说我家不行的啦。”

“啧,那就打另外一个!反正你们俩是一起的吧!?”

“我跟他才不是一起的!等一下,我家里全部是未成年!不能接这样的电话!”

“谁管你!给我坐好!”

男人说着想用手机砸一期,但是坐在一边的鹤丸碰巧伸了伸脑袋,如愿被敲了第三次。

“你不痛吗鹤丸君??我不需要你帮我!”

“啊……还好,这样能够保持头脑清醒。”

一期的手机里面整整齐齐的记录了家人们的电话,但是因为大多数的孩子还在读小学,只有升上初中高中的几个才有号码,黑帮的家伙在家人栏随便拨拉一会儿,挑中骨喰的名字打了过去。

“喂?!”

“哟~”

话筒对面的声音听起来跟刚才别无二致,反正普通初中生绝对不可能有这样的成熟声线,一期的表情在听到那声招呼的时候就迅速黑了下来,并且突破极限从地上一跃而起,一脚踹掉了绑匪手上的手机。

“你接骨喰的电话干什么!?你人在哪儿!?骨喰呢你把骨喰怎么样了!?”

“啊啦一期吗?放心啦放心啦,骨喰好好的在边上呢,一点事没有。”

“嗯,我没事。”

少年用毫无感情的嗓音回应了一句,可惜并不能按捺下一期的全部怒火,他还想再蹦跶一会儿,但是立刻就被其他手下按了回去。通话还没断,对面的三日月这回似乎乖乖等着绑匪的后文。

“你们两个怎么那么多事??!喂,听见了没有,你家人在我手上!”

“你不是鹤丸同伙吗?为什么会有一期的号码?”

“我是绑匪啊!话说的还不够清楚吗我现在是在绑架啊!”

“哦哦,绑架吗?辛苦啦,那还有别的事吗?”

“快特么给我交赎金啊!!!”

“哈哈哈好的好的,别急啦,要多少?”

“哼,500万。”

“太贵啦,处理个人哪里需要这么多钱,5000块行不,往东京湾一沉就搞定。”

“我们不是杀手啊!你说什么呐!就算白头发的那个无所谓,蓝头发的这个也无所谓吗!?”

“应该无所谓吧,他应该无所谓你们把鹤丸沉东京湾的。万一介意的话你们可以试试别的河。”

“不我特么说的是……”

“哎一会儿再说好不好,现在刚刚吃完饭我要洗盘子呢。”

“三日月你居然会干活……”

比起自己的命运,鹤丸显然对三日月的家务能力更惊讶。

“没办法啦,今剑用了我送他的家务券。”

“不,我指的是你真的会洗盘子吗?你难道不是……”

话音未落,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到了盘子落地的碎裂声,紧接而来的还有其他人的惊呼,电话至此就被挂断,只剩盲音。

“看吧,我就知道他不会呢……”

虽然连续碰壁两次,但是绑匪的韧性还没有被消磨殆尽,他捡起一期的手机,这次拨通的是鸣狐的电话。

“喂?喂你家人在我手上!”

“哎?绑架?汝是何人?”

小狐狸在身边的话,鸣狐还是可以用他那冷僻的方式正常通话的,只不过声音听起来像小孩子。

“居然还真是个小鬼接的……啧,喂小子,把电话给你身边的大人去,懒得跟你费舌头!”

“就说我是我们家最大的了啊……你……”

“唔……请等一下,鸣狐这就去。”

“哎?”

一期正想抗议,电话那头的鸣狐却非常干脆的答应了绑匪的要求,并且不多时就带回来一个声音让他听了恨不得又一次跳起来的家伙。

“你是谁?一期君在哪里??”

虽然小狐丸的声音非常礼貌,但是一期还是不由自主的怒从心生。

“从我家里滚出去!!!”

“哎?真的是一期君??你被绑架了吗?这是怎么回事?!别跟鹤丸待了一晚上就学坏啊今天跨年呢,别闹。”

“你管我闹不闹!从我家里出去,从小叔叔身边离开!立刻马上,再不走我就告你强闯民宅!你……哎等一下,三日月难道也在?刚才摔的是我们家的盘子!?”

“呃……对不起我会赔钱的!!”

“滚!!!”

被一期一通痛骂的小狐丸连连道歉,最终吓得挂掉了电话,但即便是这样,一期的脸色也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

“太过分了!跑到我家里来吃饭,还对我的弟弟和小叔叔动手动脚,还砸我们家盘子,你们家怎么尽是这种人!”

“嘛,他们俩是个例,个例啦!”

“我对你们家的事没有兴趣……但是……”

被忽略许久的绑匪先生艰难的发出声音,举起手机瞄准了一期的脑袋。

“老子刚刚还没说完话呢你插什么嘴!?啊!?”

这次依然没有避过鹤丸,并且因为一期也把头使劲凑上前的缘故两人还重重的撞了一下脑袋。


连续三个电话都不是那么顺利,绑架他们的黑社会暂时对要赎金这件事失去了兴趣,时间也已经转到下午,如果是以往,一期肯定早就忙碌在了厨房,为今天晚上的重要餐点做前提准备,绑匪们也是如此,负责生火的两个人围在勉强算是厨房的角落里洗洗弄弄,挑拣着一期精心挑选的蔬菜和肉食,其余的则聚在一块打起了麻将,偶尔想起来才会看两个人质一眼。

一期很痛心,非常痛心。

这种痛心不仅来自于他的家人们今晚很有可能要跟三条家那几个共度春节,同时也来自于他对那对食材的惋惜。

“牛肉切的太厚了简直是暴殄天物!”

“我觉得切成那个厚度可能是想炖汤?虽然拿牛腱肉炖汤有点迷就是了……”

“炖汤?!纸袋里的特级木鱼花他们看不见吗!?”

正说着,视线中的临时厨师们就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其中一个从口袋里面摸出了大把的木鱼花,另一个无奈的指了指锅里已经炖上的牛肉,摇了摇头,不过探讨一番后两个人很快就喜笑颜开的把木鱼花扔进了牛肉汤里。

“住手!木鱼花会哭的啊!”

“我觉得牛肉也会哭呢……”

不过,中间隔着热火朝天的麻将桌,人质的建议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传过去的。搞定了汤底以后,他们又开始处理其他食材,没一样能让一期满意。

“生笋不是那么弄的,去皮之后不用水泡一下是会有涩味的!”

“他们的嘴巴估计吃不出来吧,只要弄成熟的就行了。呜哇他们居然在试图把大葱切小……这不是甜葱啊。”

“葱段有葱段的好啊。”

“就是说,煎鱼的时候配上葱段一起的话,不管是鱼肉还是葱都会特别好吃哦,一期有试过吗?”

“没有。”

“冬天从河里游下来的鰤鱼特别适合煎,一定要记得去试一下。”

“你还真是乐观啊,这种情况下还能想着给我介绍吃的?”

一期扯了扯手上的链子,发出冰冷金属特有的响声。

“你不是也一直在关注着吃的吗?彼此彼此喽~”

“鹤丸君很会做饭啊。”

“嘛,因为我是一个人,如果不做饭的话会饿死。”

“是吗……”

对了,跟这个男人相遇的时候他就说过了,就是因为老家只有他一个人,所以他才会来到这里,想要跟亲戚们一起过个热闹点的春节。

“结果全泡汤了,别说热闹,就连普通正常一点的春节也过不了了。”

“哎?我觉得很好啊,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今年的春节是跟一期一起过呢~”

“就因为这点事而开心?”

“这可是大事件。”

鹤丸说着,艰难的向一期靠近了一些。

“能跟很喜欢的人一起过重要节日,这样就足够啦,不管什么样的环境都OK!”

“行吧行吧,你嘴巴甜太会说话了。”

没被他这番甜言蜜语给迷惑,一期别扭的别过了脑袋,继续关注那堆食材的命运。绑匪们跟他的思路差不多,傍晚时分,热腾腾的锅底被端上了麻将桌,食材乱七八糟的摆在一块,还没烂呼的腱子肉没过多久就被洗劫一空,浑浊的汤底也被加上大量的蔬菜和豆腐,有人不知从哪儿搬来了一台勉强能用的电视,一打开就是红白歌会的放送。

“红队吧!肯定红队能赢的啦!!一期你快看那个是我喜欢的苹果!!”

“你就不能好好叫人家名字吗?就说我不管投票……哎算了,你押红我就押白吧……”

“可恶啊好想投票!喂喂喂能不能把手机给我让我投一票给林檎吧!”

“别叫啊好吵……”

不过,拖了鹤丸的福,虽然手被束缚着,冰凉的柱子也远没有家里的暖桌暖和,看完了红白歌会的一期居然觉得自己也算过了个年。今年的胜利组是白组,鹤丸在得知的瞬间就耷拉下了脑袋,看的一期有些想笑。绑匪们收桌时一期的手机响了起来,欣喜若狂的首领以为是他们俩的家里终于开窍了,结果接听起来只有粟田口孩子们按照顺序进行的晚安礼。

小藤四郎们挨个儿向一期说了晚安,并且简单的给他汇报年末最后一天自己经历的种种,总结下来就是今天很开心,没饿到,三条家的人渣们有好好的照顾他们,但是没能跟一期一块跨年总觉得不习惯。

绑匪耐着性子等待感人至深的温情场景结束,完了又向最后接听的三日月认真重复了一遍自己白天的要求。

“500万什么的不可能啦,你把我卖了都拿不到这么多钱的。”

“是吗?那看来我是真的得把他们俩卖去牛郎店换钱了是吧?”

“卖完了能告诉我是在哪家店吗?我想去翻牌~”

“什么人啊你!!!”

从来没遇到过三日月这种对手,黑帮头头被气得差点失去说话的能力,恨不得立刻掏出刀子来将两个人质解体活埋,不过万幸,三日月身边一般都会跟着一个勉强还算靠谱的小狐丸或者石切丸,专业负责收拾自家兄长造成的烂摊子。

“赎金什么的有点多,我们家一下子拿不出来,如果您愿意慢慢等的话,最后或许是能凑齐……”

精英理科男的小狐丸脑子转得比较快,很快就跟绑匪把账算开了。

“如果把房子和车子全部卖掉,再加上我手上的全部不定项投资,处理这些东西顺利的话大概需要半年多的时间,在这期间您还得不停的养着他们两个,需要确保他们的安全并且时不时让我们知晓他们的情况,我觉得这个有一定的风险性。”

“所以呢,然后呢?”

“50万,现金即付。”

“一下子就砍这么多!!!”

“那就等我们卖点东西吧,您需要多少请说,我好判断卖啥比较合适。”

“…………”

“啊等等,岩融今剑你们今年存下来的零花钱呢?给我拿出来!好了现在算上硬币应该有65万的样子了。”

“……成交。”

深谙营销心理的小狐丸花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拿到了交付赎金的地址。


是夜,大概是觉得价值65万的人质不值得多费心血,所以看守他们的人数一下子锐减到了两个,并且仅有的两个也在偷懒,早就瞌睡着闭上了眼睛。但是金属制的手铐不比绳子,拽开是不可能的,想解锁也得有工具,所以两个人还是乖乖的靠在柱子上,等待明天的押送。

“你二表哥没问题吗?就算他带了钱来,对方也一定不会放过我们,他们只是想多捞点钱而已。”

“他不可能一个人来的,放心吧。”

“那样最好……虽然很讨厌他,但是我也不希望他因为我的事情而蒙受损失。”

“比起他你不关心一下我吗?我可是实实在在的受到损失了哦?我的车票报废了啦,逾期这么久就连改签都没戏了。”

“你不是乐得不回家吗?”

“哈,被你看出来了~”

借着月光,鹤丸的颜色越发苍凉起来。

“我喜欢人多的地方,只要知道身边有人就可以安下心来,一个人住那么遥远真是快要了我的命了。但是时隔那么久,我也不知道三日月他们会不会再次接纳我,即使拿着车票站上月台,下车后好不容易回到幼时生长的地方,却只能站在终点前犹豫不决。”

不过,幸亏那个时候,一期你回头叫住了我。

“现在这个时代居然还会有你这么爱操心的人,真是吓了我一跳~被你鼓励以后一个没忍住就去恶作剧了呢。”

“我觉得我还不如不要鼓励你……”

“对你来说后悔的是这点吗?嗯,那就没问题。”

“什么意思?”

“我还以为你会说后悔当时叫住了我呢,一期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啊~”

“你是不是也太容易满足了一点??”

皱着眉头责备对方,最后却还是没能狠下心拒绝鹤丸靠过来的一期,看着对方那渐渐安详的睡颜无奈的叹了口气。

温柔什么的……或许吧。


次日一早,两个人质君还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黑帮成员们就早早聚到了一块,开始在仓库前的空白场地上做早操拉练。一期被吵得头大,睡意全无,并且没过多久绑匪就跑过来解开了他们的手铐,拖着他们去了外边。

约见场地似乎就在工厂前,一群人干劲儿十足的进行着布置,似乎是打算等小狐丸来了好好坑他一笔,以报杀价之气。留给鹤丸和一期的关注依然不多,虽然给他们俩扣上了手铐,但是没有了碍事的柱子,手铐的活动度也比绳索大,身体柔韧度没问题的话挣扎一下还是可以将扣在后背的手转到前面来的。一期尝试了一下,觉得自己没太大问题,但是鹤丸的状况还是让他有点揪心。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整整一天没见过太阳的鹤丸刚一出门就被光晃到了眼睛,晕晕乎乎的走没几步就踉跄一下,脸着地摔了下去,虽然马上被拽了起来,但从他懵懂的眼神就能看出,他还没完全回过神。

“你怎么了?昨天被打留下后遗症了吗??”

回想鹤丸被打时发出的重响,一期甚至紧张青年会不会得脑震荡,不过鹤丸摇了摇头,笑着跟他表示不用担心。

“应该只是没睡醒,别露出那么难受的样子啊。”

“你昨天没必要帮我挡那么多下,我没你想象的那么弱。”

“哈,我也比一期想象的要强很多哦。”

手铐在鹤丸身后发出咔咔的声响,但即便是这样也没几个绑匪转过来看他们一眼,大概以为只是人质的徒劳挣扎而已。

“别看我这样,我的空手道已经拿到黑带了,这点小伤完全算不了什么。在前几年我还得过空手道比赛的冠军哦,厉害吗~没了柱子的话这东西其实很容易处理的,空隙这么大。”

“啊??那你为什么最开始的时候不逃跑??”

“哎?当然不能丢下一期一个人跑啊!不管怎么说,两个人的话,被打的概率不就五五开了吗,要不然指不定他们会对你做什么。”

“…………”

“啊!我不是嫌你弱,别生气!”

“不,没有生气……因为刚好我也是这么想的……”

“嗯?”

一期在鹤丸的注视下深吸一口气,然后放松肩膀和手臂,确定周围也没人在看他以后弓起身体,弯下腰来,尽可能的伸展手腕后将反绑在背后的手强行调到了前边。

“真巧呢我也学过防身术,虽然没去考级。”

“…………噗~”

鹤丸看着一期,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哈哈,那早说啦!~”

早点坦诚相待就不用陪着玩捆绑游戏这么久了呢。


小狐丸赶到的时候,整个工厂已是一片狼藉,如同遭遇了什么大风暴一样残败不堪,焦心的在被揍得横七竖八的绑匪之间寻找了半天,最后还是在工厂内部发现了收拾餐具的一期和重新睡死过去的鹤丸。

两个人貌似用了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就解决了全部的犯人,包括用手机报警这点简单善后也一并搞定,剩余的时间是用来解决温饱问题的,一天一夜没吃到饭没喝到水的前提下,仅靠绑匪们剩下的蔬菜和米做成的简单饭团都无比美味。

“来了正好,快点回去吧不然一会警察来了我们还得去警局录口供。”

一期很明显不想把新年的第一天浪费在警察局那种地方,小狐丸一来就催促着他快点离开,载着他们的那辆小车拥挤得不行,一期甚至恍惚间又有了一种自己被捆住双手扔进车厢的错觉。虽然此前有顾虑过小狐丸可能孤身前来遭遇反杀,但等真见了面,三条家的出动阵容可谓是只多不少,除了小狐丸和石切丸,不仅他最讨厌的三日月跟了出来,还是中学生的岩融青江也没被落下,甚至就连小学生今剑都被捎带上了。

“为什么要带这么多人啊!?”

一期一边艰难的挪动身体,一边还要顾虑靠在他身上睡觉的鹤丸。

“你们当这是郊游吗??”

“差不多吧?”

“啊咧?难道不是郊游吗?”

“说是参观更恰当一点,我们来看看能够绑架鹤丸的到底是何方神圣。话说你们俩到底怎么回事?这不是一下子就能搞定吗?”

“发生了一点奇妙的小误解罢了……啊不过这家伙需要注意一下,他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睡,要不要去医院给他看看?如果脑震荡就麻烦了……”

“啊?他从楼上掉下去了吗?”

“那样会直接死人的吧???”

“他之前从我们家的楼顶上摔下去也没得脑震荡的,没事,肯定只是困了而已,貌似从他到我们家来的那天开始就没好好睡过呢。”

“他是小时候摔坏过脑子吗……我就说他脑回路怎么不正常……”

“什么小时候?他去年摔的啊。”

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有趣的事,三日月从前座回过头,不怀好意的笑了起来。

“去年?他不是已经好几年没回来了吗……”

“不是哦,他年年都来呢。虽然很小就搬走了,但是基本上感觉他就没离开过,只要逮到机会就来。”

“是的!年年都来蹭吃蹭喝呢!”

今剑也帮着附和了一句。

“那……他对这里很熟悉?”

“至少要比一期熟悉呢,除了这一年里刚刚改过的东西,像是我们小区门口的花园,菜场前边修整过的巷子,别的应该都比你熟哦?”

“…………”

“还有什么要问的吗大舅子~”

一期沉默的摇了摇头,先是将三日月笑眯眯的脸强行扭回了前边,然后狠狠的把靠在自己身上的鹤丸踹了出去。

“离我远点你这个说谎精!”

粟田口家唯一的大人伸着颤抖的手指,指着醒来后一脸懵逼的鹤丸国永,厉声控诉道。


最后,颠坡了一路,同时也被折腾了一路的一期终于回到了家中,看着乖巧的弟弟们几乎心塞的要落下泪来,厨房已经被收拾干净,破掉的碗和餐盘也得到了相应的补充,崭新的泛着白光,应该是昨天出事后立刻跑去附近专门店购买的。冰箱里也没像他想的那样空无一物,所有过年会用到的食材一应俱全,没有落下任何的不足。

居然被那帮家伙们照顾了……

而且说起来,虽然不情愿,但也不得不承认,他在被绑架的期间也是一直受着鹤丸的保护。

这项认知让一期萎靡了很久,直到临近晚饭的点上他才想起来还得解决一大家子的晚餐问题。幸而食材丰富的很,分配下来绰绰有余不必再去市场外购,他的小叔叔刀工精进不少,帮他切点土豆萝卜什么的也不在话下,叔侄俩进行着简单的协作,时不时还会聊一聊昨天的话题。三条家昨天也煮了美味的清汤火锅,据鸣狐所说大家都吃得很开心,只不过小藤四郎们公私分明,完全不知道吃人家最短这个词的意思,吃完还不忘提醒小狐丸一句火锅不错,但是远没有一期做的好吃。

“这可不礼貌啊。”

“嗯,但是说明大家都很想你。”

“让你们担心了……我好像从来没离开你们这么长时间。”

“没事。”

三日月那玩笑一般的通话方式没带给孩子们任何的不安,就连骨喰鲶尾这几个稍大一些的也是直到今天一早才确定一期哥是真的遇到了意外,所以总体上大家都很安静,没有谁抗议什么。

“秋田他们没哭吗?我一整晚都不在,还是正好赶上跨年。”

“哭了一会儿,不过听说你是跟鹤丸先生私奔以后,马上就释怀了。”

“哦哦那就好……哎不对!”

一期一刀下去,砧板直接应声断成了两截。

“你说什么!?我干嘛去了!?”

“私奔,跟鹤丸先生。”

鸣狐切完了手上的最后一块土豆,指了指隔壁那栋闹腾腾的别墅。

“三日月先生说的。”


提着菜刀杀上门的时候,一期已经做好了形象全毁的准备,他按了半天门铃,等来的却是一脸惊恐的石切丸跟一脸兴奋的笑面青江。

“你、你要做什么一期君???”

“呜哇超刺激~这是要杀谁?”

“三日月呢!?”

叫他出来,我不伤及无辜!

“好嘞稍等,大哥你下来一下!”

“等一下青江!别真的去啊!一期君有话好好说把刀放下!”

“请容我拒绝!”

石切丸拼死没让一期就这么进门,但是对方也没那么容易打发,两人互相僵持的间隙里,飘啊飘的三日月居然真的顺从的跟着青江下楼了。

“晚上好啊一期,来吃饭吗?连你们家的份都准备啦,你忙那一下午肯定来不及备好的啦。”

有高大的三弟拦在前边,三日月底气足得很。

“我没心情来你家吃东西,你昨天瞎说了什么!我跟鹤丸被绑架的时间里你到底跟我的弟弟们灌输了什么啊!?”

“哎这么快就暴露了?是哪个小家伙泄密的?但是我觉得我没说错啦,按照法律规定男孩子满了18周岁确实是可以结婚的啊。”

“哈??”

一期愣了一下,继而就连石切丸都没能拦住他,被他一个狠劲儿掀翻在地,但是幸好在倒地前抢走了那把危险的凶器。

“你居然连这种事情都说??”

“唔,有人问所以就说啦,哎别气啦,小朋友们有求知欲是很正常的。”

“不可能!我的弟弟们不管在什么条件下都不可能问出这种问题。”

“当前提条件是你跟鹤丸私奔去结婚了以后,情况可就不一样啦。”

“你……”

“不过我这是为了安慰他们,不然实在想不到什么理由可以让你们俩消失那么长时间啊~”

三日月狡黠的眨了眨眼睛。

“不过不要紧吧?我也没有编造得太离谱啊,鹤丸看你的眼神都不一样,自己都没自觉吗?”

“没有,一点都没有,你们家已经撒谎成性了我不想相信什么!”

“哈哈,这可不是说谎,他对于一期你真的是好到让我们都惊讶的地步,从认识开始到现在都没舍得整你一下,看的哥哥我有点羡慕呢,嘤~”

“别装模作样的发出那么恶心的声音!对了他人呢??”

他所造成的骚动已经把三条全家都给震了出来,坐在地上有些凄惨的石切丸和一边安慰他的青江,系着围裙拿着菜刀看起来像是要跟他互砍的懵逼脸小狐丸,还有躲在楼梯上看好戏的今剑岩融,唯独不见那个白乎乎的烦人青年。

“还在睡觉吗?”

“唔,半小时前刚刚睡醒,不过已经走啦。”

“走了???”

这个出乎意料的答案让一期将视线转回到了三日月身上。

“去哪儿?”

“回家啊。”

“今天不是才初一……”

“他选的那门专业很忙的,就算是春假也得好好赶功课呢,好不容易才买到今天12点十分的车票,已经赶去火车站了哦。”

三日月看了看手腕上的表,贴心的给一期算好了时间。

“现在去追的话应该还来得及,放心啦我们家准备的晚餐量很多~”

“…………”


经历了这两天整的摧残,一期觉得自己的脑子可能是出了问题,他在听完三日月的叙述后居然真的跑回家里交代了一下,然后换上外套就奔向了车站。

弟弟们依然很乖,看向他的眼神居然还有些鼓励的意味,搞得一期哭笑不得,而等到坐上地铁,真的前往总站的时候,他才开始感到后悔。

搞什么呀,连他的电话都不知道不是吗?即使到了车站也不可能找到人。

搞什么呀……

为什么我后悔的居然是这件事?不是应该懊恼一下自己,为什么这么干脆的就跑了出来吗?

坐在冰冷的座位上,一期看着窗外迅速跳过的斑驳广告,深深的叹了口气。

没办法呢,不觉得后悔的事就算想破了脑袋,也不可能有一丝悔意,他当真是着了那个说谎精的道,被他几句谎言就骗的迷了方向。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地铁冲过黑暗,跃出地底的时候带起了整座城市的绚烂霓虹,这里夜景好看到不行,简直分不清哪里是夜空之星,哪里是灯火点点。一期也分不清楚,他现在去追逐鹤丸的脚步,到底是要做什么。

总觉得有话没有说完……

可是似乎又无话可说……

他就这样维持着纠结的心情,从地铁下车,再频繁的换乘夜间巴士,速度和脚步却没有丝毫的迟疑。车站离家确实很远,而且地方大的惊人,光是出口就有好多个,距离准点的发车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可是一期那揪着心却在到达车站的那一刻松了下来。

白头发,白兜帽,白长裤,就连行李箱都是白色的鹤丸靠在显眼无比的门边上,百无聊赖的看着与夜空融为一体的城市夜景,发现一期时似乎跟他一样,也稍稍的松了口气。

“……你在干嘛?”

“等你啊。”

鹤丸回答的理所当然,他将行李箱丢到一边,冲着一期就跑了过来。

“刚刚超紧张,万一过点了还得去办改签,那个超麻烦啦。”

“什么啊,难道你是打算等不到我就不走吗?万一我不来……”

青年跑到了他的面前,二话不说就抱住了他。

“现在不是好好的来了吗?嘛不过不来也没关系,我也做好准备了!”

“做好我不来的心理准备?”

鹤丸的发丝毛绒绒的,刺得一期鼻子发痒。

“不是,做好提前毕业然后回老家上班的准备。”

“已经打算到那么远去了!?”

“嗯,为此需要知道一期在哪里高就,把名字告诉我吧如果专业不对还得尽快转专业。”

“喂?我们公司可不收跳级毕业的毛头小子。”

“如果不收我就在边上另开一家业务完全重合的公司,把它击垮以后换我来雇佣一期。”

“够了你还是回家去吧!”

这番说不上是戏言还是誓言的台词搞得一期皱紧了眉头,他把黏在身上的鹤丸狠狠的推了出去,同时还用不小的力道敲了敲他的脑袋。

“有空说这么多空话,还不如回去先照你说的努力毕业。”

“放心吧,这个完全难不倒我~”

鹤丸开心的笑着,轻轻的向他说了再见。


车站站牌下那个巨大的时钟指向零点,他们在短暂相遇的两天零七个小时后迎来了短暂的分离。

就此短暂的,各归各处。


评论(33)

热度(31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