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鹤一期】三日终局

 @uni_萝莉最高 鹤一期完成,he哦~不过没卡好点发在了半夜,不好意思……

描写了一下一期哥从游刃有余到彻底崩坏的完整过程( ̄y▽ ̄)~*


大家好,我叫鹤丸国永,是个富二代少爷,每天在五万平方厘米的床上醒来,面对我的私人专属执事烛台切妈妈和……

啊不是不是,烛台切先生和他的孩子小俱……

错了重来,和他的助手小俱利伽罗,不断重复着单调循坏的日常,却得不到任何的满足。

走开啦你们这些该死的玉钢,这些该死的木炭……等等,要死了是谁把冷却材扛我房间里来的???要表演现场锻刀吗?

“至少也扔几个富士啊。”

“能有这些就请知足吧,这是三条家付给您的生活费。”

“哎?”

梦境至此,鹤丸猛地醒了过来,一阵天旋地转之后,映射在他视线中的依然是一沉不变的天花板,空气中传来的熏香气味也同样令他安心,他好好的待在自己的房间中,刚刚看见的不过是一个不明所以的梦而已。

“啊……光忠仔几点了?”

“上午九点三十分,能在十点以前起床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谢您愿意节省我的时间。”

“啊是吗我感觉还能再睡一会……哎等一下!不对!”

“嗯?有哪里不对吗?”

站在他床边的并不是身穿执事服的烛台切,而是一名从未见过的青年。

“难道您刚刚想问的是世界时?那样的话换算成格林尼治时间是零点三十分。”

鹤丸揉了揉眼睛,这才彻底看清楚青年的样貌,对方穿着笔挺又死板的黑色西装,有着一张端正的面孔,但是浮于表面的只有客套而公式化的微笑,眼瞳清澈透亮,看向他的视线却淡然而空洞,仿佛自己的前方空无一物一般。

总的来说是个漂亮的家伙,而且这巨大的反差足以引起他的兴趣。

“还好吗鹤丸先生,能听清我说话吗?”

“啊可以可以,是入室抢劫吗?”

“不是的,没那么吓人,虽然感觉您还挺兴奋的样子。”

“那要绑架吗?”

“您想哪儿去了,我是光明正大的用钥匙进来的。”

“你有我家钥匙?我都没有呢……是光忠给你的?”

“不,是三条本家交给我的,光忠……您指的是烛台切先生吗?暂且先问一句,您还记得昨天发生的事吗?”

“不记得哦。”

仔细听的话,对方的声调也是他喜欢的类型,鹤丸一边关注着此刻出现在他床边的意外男子,一边抓起衣服往身上套。

“昨天发生了什么来着?我只记得是大表哥的生日,喝多了可能有点断片。”

“是的,您喝醉了,然后当着所有宾客的面称呼烛台切先生为妈妈,还把他穿着围裙打扫卫生做饭洗碗的照片发到了社交网上。”

“哎???”

“不仅如此,您还将一整盒的炼乳泼到了您二表哥的脑袋上,然后高声朗读了三日月先生的私密日记,公布了石切丸先生的地下恋情,就连你表弟今剑君期末考试不及格的事情都抖了出来,托您的福现在三条家简直就是一片混乱,所以只能由我来向您解释当前状况了。”

“我的天……”

鹤丸跳下床,甩了甩脑袋,下一秒就不带任何歉意的笑了出来。

“啊哈哈哈哈是吗是吗?那现在外面已经翻天了?哎呀哎呀感觉会被追杀呢,话说光忠仔这是气得不肯回来了?原来如此所以现在是派你来接替他的工作了吗?”

随意的打理了一下自己,鹤丸神采焕发的来到了青年的身边,一条胳膊自然而然的就搭了上去。

“也可以哦~放心吧我是个很好照顾的人,对于一见面就倾心的对象更是宽容得不行呢~”

听到最后那句台词的时候,青年的笑容似乎凝固了一下,但是很快就被他不露声色的带了过去。

“不不不,您误会了,我不是来照顾您的,当然这三天里您的起居我还是会负责一下。”

“哎不是吗?那你是来做什么的?我该叫你什么好?”

“在下名叫一期一振,是受雇于三条家的清道夫。”

“居然是清洁工?灰蒙蒙的工作不适合你啦,在光忠仔和小俱利回来以前就当我的管家吧~”

“确实是清洁工,但是放心,我负责的不是扫大街的工作。”

名为一期的青年僵硬的微笑着,然后强行拨开了他那开始不安分的爪子。

“我接到的任务是,替三条家清除名为鹤丸国永的垃圾,就是你。”

“哎?”

“生活费什么的已经放到您的床头了,麻烦您在三天之内干干净净顺顺利利的从三条家滚出去。”

这可是三日月宗近的原话,除敬语外一字不差。

 

“什么嘛什么嘛,被读了一下日记就气成这样,那个老头子又不是青春期青少年,有什么秘密好藏的嘛,听你复述,我读的还不是劲爆段落呢。”

“不论什么年纪,被大庭广众之下读日记都是很过分的事,还望见谅。”

光忠不在,所以鹤丸简单的吃了点冰箱里的牛奶麦片就算是凑合了一顿早中饭,而受命要清扫掉他的一期一振寸步不离他的身边,就连用餐时间都端端正正的坐在他的对面。

“而且还有其他衍生出来的恶劣后果,希望您也可以考虑一下哦?小狐丸先生的头发现在蓬成了球,他躲在房间里不肯出来,而外边还有一堆的社团业务等着他处理,石切丸先生本来已经成了神社的神官备选,现在由于恋爱的问题也被搁置了。还有你的表弟今剑君,他因为不肯上补习班跟岩融君离家出走了。”

“嘛……我当时只是喝醉了。”

“如果您没喝醉的话早就被当场击毙了,我现在负责的就是您的尸体了。”

对于自己的目标对象,一期虽然语气恭谨,但是所说的话毫不留情。

“小狐丸先生也跟我抱怨了很多您的恶习,说实话他们能容忍您到现在在我看来已经是奇迹了。”

“唉,为什么会这样呢……第一次有了归宿,有了可以依靠的港湾,我……”

“能请您说人话吗?”

“从小到大都是这么过来的啦,为什么现在突然就想把我赶出去了?”

“你也说了是从小到大,所以现在这是积怨已久最终爆发了而已。”

“看在我们本来就是一家的份上宽容点啦。”

“您是五条他们是三条,就是一直碍着您是五条家最后一人才这么宽容,这句也是三日月先生的原话。”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我走就是,三天时间足够我搬家了。”

“不仅仅是搬个家就算完的,我之前说过了,请您干干净净顺顺利利的从三条家出去。”

“这几个词有啥意思吗?”

鹤丸咬着勺子问。

“意思就是请您找到一个合理的理由从三条家出去”

一期认认真真的说。

“不然会被外界说闲话的。”

“啊啦,他们也知道把我赶出家不合适喽?”

“只是基本的礼仪问题而已,人情事故是没有办法的。”

说着,坐在对面的一期从一边的公文包里取出了厚重的笔记本。

“关于您的情况我仔细研究过了,比较合法而又不容易引起争端的说辞就是请您出去自立门户,但是这么短的时间里让您自立门户是不可能的,这种事情不是给点钱就能解决的,放在外界看来还是跟扫地出门相差无异。”

“本来就是扫地出门啊,话说你这架势很熟练啊~一期到底是做什么的?”

“请叫我一期君谢谢,我是律师。”

“好的一期,很厉害啊居然是律师,日本的司法考试是最难考的哎。”

“在我看来最难考的是医师执照,我弟弟试了很多次,模拟测验依然有点困难。”

“那可惜了,再准备几年吧。”

“嗯,在他成年以前还有好几年可以准备呢。”

“未成年人去做那么难的模拟不要紧吗??”

“不要紧,另外,我没考司法,地下事务所不需要执照。”

“也对哦你是黑律师……”

这称呼不大礼貌,但是一期懒得跟他计较,绕过这个话题就继续谈他笔记本上的内容。

“自立门户不行的话,剩下比较合理的解释就只有恋爱了。”

“哈?”

“三天之内找个对象恋爱然后搬入新家同居,这个还是完成的了的吧?”

“……我可以去自立门户吗???”

“不可以,就说那样看起来太假了,难道你有办法三天之内创建一个独霸一方的社团吗?我的任务是三天内将您以合法正当至少表面上过得去的理由赶出去。”

“等一下等一下,不要因为这种事就把我一生的幸福给定了啊,不觉得我很没有人权吗?你是律师啊对于这些点是不是该注意一下?”

“真抱歉啊我是黑律师。”

“…………”

“三天合计七十二小时,按照您每天睡觉八个小时,吃饭三个小时来计算,能够用来办事的时间只有三十九个小时,在我的规划中您必须得在今天下午两点钟之前选定对象,这样才能在接下来的时间中顺理成章的约会同居,一切都是为了做给外人看,请体谅。现在是上午十一点,请您务必在剩下的三个小时里达成目标。”

“找对象?”

“没错。”

“如果我在大街上随便拉了一个,然后当天晚上就去对方家里过夜的话能算数吗?”

“不算,这叫一夜情,没有深厚的感情基础。”

“那你觉得三天时间足够打定感情基础吗?”

“至少比一夜情强,请您认真一点。”

“我超~认真的。”

将牛奶盒子扔进垃圾桶,吃干净的盘子冲洗干净后,鹤丸很快又晃回了餐桌旁,这次没坐对面,他直接坐到了一期的身边。

“对了,貌似有一个问题我一直没问呢,如果超过三天的话会怎么样?没能完成任务的一期会被怎么处置呢?”

“您不用担心我的事,我的任务完成率向来是百分之百,而且过半数都是最优解。”

有那么一瞬间,一期看向他的眼神冰冷了下来,如同杀手盯住猎物一样。

“若真是那样,那就是最坏的结果,体不体面和不和平什么的只能放到一边,我会说服三日月先生对外宣布你不幸遭遇了意外。”

一期将手伸进包里,再次掏出来的时候握着一把已经准备万全的黑色自动手枪,子弹上膛,保险栓拉开,就连消声器都稳稳当当的装上了,一枪直接崩坏了挂在鹤丸身后的挂钩。

咻的一声,比飞鸟掠过的声音还轻。

“……哎?你要杀了我??”

“放心我很准,一定不会痛的。”

“喂喂喂这不是很糟糕吗?!一看我就是被清除掉的吧?!”

“这点也请放心,我会尽可能将这方面的怀疑减到最低,刑事案件我负责过很多,布置现场什么的很擅长。”

“说好的律师呢?”

结果还真的是个杀手?

“是啊,是个黑律师真是不好意思。”

“白天打官司晚上杀人这么刺激?时代是不是进步太快了一点?”

“准确点说我是清道夫,能够靠官司仲裁或者舆论控制来解决的那就和平一点。”

“潜台词就是你打官司输了就直接动手是吗?”

“是。”

“别那么一本正经的承认啊,你吓到我了。”

你的律师同行们知道跟你作对的潜在危险吗??讲点人权好不好??

言语间,见他吃完了早中饭的一期总算是下了重手,拽着鹤丸的毛绒领子强行把他拖去了玄关,勒令他换鞋子出门。

“现在已经是十一点半了,您可以快一点行动起来吗?不管找男人也好找女人也好,总之给我找一个出来,这样大家都省事。”

“好好好不要拽我的领子,毛要被揪掉了!”

真算起来,鹤丸是比较家里蹲的类型,他不像几个表兄弟那样经常出门,反正有事的话直接让烛台切和大俱利去做就是了,出门后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的小少爷说的就是他。

“我刚刚想起来,是不是还有一个办法可以尝试呢?我们去找光忠吧?虽然他现在应该还在生我的气,但是收留我一段时间肯定没问题。”

“不可以,烛台切先生也是隶属与三条家族的,让他收留您跟把您留在三条家没有任何的区别。”

“那就让他为了我离开三条算啦,以我们的交情这点小条件没问题的。”

在跟鹤丸国永相处了超过两个小时以后,一期一振逐渐褪去了他的全部伪装,大概是觉得在这种家伙面前笑容满面也没什么意义,所以彬彬有礼的王子就连笑的力气都省去了。他跟在信心十足的鹤丸身后,就这么一路跟到了烛台切光忠的私人住宅前。在紧闭的宅邸大门前站了一会儿,鹤丸扭过头认真的向一期咨询了一下。

“按照你所清楚的人情世故来做的话,正式道歉应该怎么做?”

“您问我?”

一期对于鹤丸突如其来的转变有些惊讶,但想想也是,他现在处境艰难,能挽回一个同伴是一个。

“我的话,会充满诚意的想好道歉辞以后再登门道歉。”

“诚意是吧?这个绝对有啦但是……怎么说呢……”

“什么?”

“我还是第一次到光忠家来,有点不好意思。你可以帮我按门铃吗?”

“只是个门铃而已……好吧请退后一点。”

一期本着服务的态度为鹤丸按响了门铃,而深居简出的小少爷貌似真的不太擅长这样的场合,连忙紧张的缩到了他的身后,虽然有些疑惑,不过在一期看来他这种小心谨慎楚楚可怜的样子比起之前的趾高气昂大大咧咧要好上太多太多,于是默认了鹤丸国永的一切行为,包括房子主人开麦后的第一声问候,他也尽可能贴心的替他处理完善了。

“您好,烛台切先生在家吗?”

“辣位啦?推销什么的不要啦!”

“在下想找烛台切先生。”

“谁还用烛台辣种东西啦?不要不要!”

“好的,不好意思打扰了。”

说完一期就关掉了通讯,接着转过头快速的打了一下正在拼命憋笑的鹤丸的脑袋。

 

“那个,只是记错了门牌号。”

“是吗?只是记错了?很好,如果一会儿真正的门牌号跟刚刚差了十万八千里的话我就立刻给你布置死亡现场怎么样?”

“一期真小气!开不起玩笑!”

“根据我的时间规划,你现在已经超过限制了,还要继续浪费时间吗?”

“不浪费啦不浪费啦。”

鹤丸最后终于找到了正确的地点,并且熟练的按起了门口的通话铃声,蓝色的接听键响起后却始终没有任何的声音传出来。

“…………”

“…………”

“……别闹啦小俱利,光忠仔人呢?”

“…………”

“帮我叫光忠出来,我很诚心的来跟他道歉。”

“…………”

“下次不会再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叫他麻麻的啦,就算要叫我也只会私底下叫的,噗~哈哈开个玩笑别告诉光忠仔~”

“…………”

“我也要被三日月宗近扫地出门了呢,大家一起七八年了就不能相互理解一下吗?”

“七八年?你确定??”

“嗯……小俱利你的声音性感了不少哎~”

可惜,就算现在开始奉承也晚了一步。

“今年是我到你这儿的第十年啊鹤丸国永!你连我的工龄都记不清了我们还谈什么相互理解???”

“我对时间这种概念不是太清楚,唉不要用时间来衡量我们之间的情分啦!”

“那我跟你就没有情分可言了!再见!”

话筒另一头的烛台切恨恨的扣断了电话,鹤丸叹息着想了想,又把目光投到了一期一振的身上。

“那个……”

“如果是想询问道歉的高级礼仪的话还是算了,登报致歉什么的你绝对来不及,土下座的话我觉得你姿势也不可能标准,而且你就算在门口跪上一天对方都不可能出来。”

“不不不,我没想问那个,一期你身手应该很不错啦。”

“所以?”

“所以帮我翻一下窗子好不好?”

“不好。”

“警察来了算我的。”

“你还想让我进警局?”

“不会把你是黑律师这件事供出来的。”

“那言下之意就是要把我是杀手这件事供出来喽??”

一期说着,又一次砸了鹤丸的脑袋,这次比起上回熟练了不少。

 

“啊啊……没想到光忠那条路那么难走呢。”

回家的路上,鹤丸倒是没怎么惋惜,他依然洒脱的走在前边,看不出有为自己未来担心的样子。

“本来就不可能走通的,你还浪费了一下午的时间。现在就要回家吗?”

“不回去做什么?继续站街找对象?饶过我啦一期,那个是不可能的,比起那个你还不如多替我考虑一下其他的可能性。”

“其他的可能性?”

“我们现在去绑架三日月好了,拿他做人质然后把三条家的大部分家产都夺过来。”

“我要是能做到的话还需要来接你这份工作吗?不过你提醒到我了。”

一期低头思考了一下。

“必要的时候就这么做吧,以你妄图篡位谋杀高层人员为由将你公开处决,这样就连布置现场都省去了。”

“三天时间还没到呢别现在就思考我的死法可以吗?啊我走不动了,我要喝水。”

“给你。”

装备齐全的清道夫先生不给鹤丸任何偷懒的借口。

“至少,在这三天的时间里我会负责照顾好你。”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如果你逃跑了我的任务就砸了,就算死也要让你死在我手上。”

“啧……那要不这样可不可以?你来绑架我,把我拐走然后对外宣称怎么都找不到,就这么让我失踪吧。”

“不可以。”

“为什么?”

“只要没有发现尸体,那就没有合适的借口放弃寻找,会被外人指责轻而易举就放弃人质的。”

“那个……那我现在做点让三日月开心的事挽回一下声誉可以吗?”

“可以啊,你要做什么事情呢?”

“去给小狐丸顺毛你看怎么样?”

“他一看到你毛直接就炸了,怎么顺?”

“那去找一下离家出走的今剑和岩融呢?”

“那件事三日月先生肯定处理的比你更快,请放心。”

“…………”

再想不出其他可行性方案的鹤丸回到家中,一开灯就发现连他一直以来习惯了的家都变了模样,全部的东西都被塞进了方方正正的包裹里,角角落落被处理得干干净净,仿佛随时起卖只等他走人一样。

“哇塞,什么时候?”

“下午,在我们出门以后,反正早晚要走的,提前准备一下不是挺好?我是个实战派。”

“…………”

嘛,从双重职业上来说确实是呢……

 

因为要看着鹤丸的缘故,一期即使是入夜了也没有回去,他搬了张椅子坐在房间的一角,简单的裹着自己的外套就陷入了浅眠,而他的看守对象睡得出乎意料的安稳,就算面临着失身或者丢命的艰难抉择,在他身上也看不出应有的紧张与难眠,五条家仅存的唯一血脉躺在床上呼吸均匀,仿佛遭遇劫难的那个不是他一样。

确实会有这种人呢,完全的乐天派……

就这么凑合到了天色微亮,一期睁开眼睛面向透过窗帘照进来缕缕晨光,下一秒就发现了让他瞠目结舌的劲爆现场。鹤丸国永面色惨白的躺在自己的床上,身下的红色血迹渗透了床单,凄凉又决绝。不管哪里,非红即白,对比色强烈的让一期头都炸了。

“喂……别闹……”

吓出一身冷汗的青年立刻跳了起来,冲到床头想要触碰一下那早已凉透的身体,但是又怕破坏案发现场磨灭证据,纠结了很久他才小心翼翼的用手套着衬衫的袖子,轻轻的往鹤丸脖子上试探了一下。

接着,他一把掐住对方的喉咙,差点把鹤丸从床上直接拖到地板上。

“你玩的很开心啊!??”

认识鹤丸国永差不多二十多个小时,一期终于开始了不顾形象的吼叫。

“哈哈哈安啦安啦我只是想看看帮你把现场布置好了的话你会怎么做啦!~”

“还有血!?哪儿来的血啊做得这么逼真!?”

“因为是真血啊,我把手腕划了。”

“哎?!”

正握着鹤丸手腕的一期愣了一下,接着马上松开了手。

“划哪儿了?伤口大吗?”

“划心上了,被一期划的。”

恶作剧似的表白还没说完就被一期的手刀给打断了,大清早被连环组合拳打到清醒万分的鹤丸最终还是掉到了地板上。

“很痛哎你都没有控制力气吧?难道一期是那种受到刺激后会吓得打人的类型吗?”

揉揉发疼的脑袋,好不容易才从地板上爬起来的鹤丸,一抬头就看见了黑律师震惊的眼神以及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下颚。

啊……好吧,看来这次吓得不轻……

 

“别生气嘛,跟光忠玩惯了所以不由自主就拿以前的血包凑合了一下。”

“我没生气。”

一期说着,用手里的铲刀狠狠的铲了一下鹤丸家的不锈钢锅底。

“真的吗?一看就是生气了吧?话说我原本以为你会直接打电话给三日月汇报任务结果呢,结果居然惊慌成那样,果然,杀掉我是最下策啊。”

“再说一句话你今天早上就没饭吃。”

“可以叫外卖,啊我错了我错了别砸锅啊!”

嘴上逞到一时之快的鹤丸秉持着形势不对就低头认错的优良传统,顺利保住了光忠此前最爱的一口不锈钢炒锅,一期愤懑不满的将做好的酱汁面条倒进他的碗里,接着就将锅子丢进了水池,只去冰箱给自己找了点麦片残渣充当早饭。

“没东西吃了吗?今天去买一点吧。”

“没必要,反正你最多也只会在这里住两天了。你的进度落下了不少,一定要保证在十一点以前找到目标,这样才能……”

“但是这两天里我还是需要吃东西的嘛。”

“东西什么的可以随便解决,但是……”

“连自己的食物都搞不定,哪儿来的力气去找对象?”

“你……”

“总之就这么定啦~”

将一期做好的酱汁炒面一扫而空,鹤丸再一次自顾自的打乱了一期为他安排好的时间规划。今天起的比较早,所以还能赶上超市蔬菜的最后促销,当然,鹤丸并不清楚这些,买菜的事情向来都是光忠和大俱利去做的,他最多偶尔跟去凑凑热闹,这次带领他的是同样身手矫捷拣菜熟练的一期一振,负责处理他的清道夫看来不仅需要白天打官司晚上打人,在家里估计也是个全职保姆。

“你很熟练嘛……一期这种类型的单身汉应该很热销哦~”

“我不是单身,谢谢,我有家人。”

“结婚了吗?没事的我对人夫也是可以接受的。”

“你能接受我不能,拜托你了鹤丸国永,你都已经沦落到今天这种境界了就不能好好的反思一下到底是为什么吗?”

“我有反思过啊,但是改起来太麻烦,所以还是算了。”

“我觉得光是认识你这一天就够我受的了……你到底要不要和平解决?不想的话我们现在就把事情处理清楚好吗?”

“我是无所谓啦。”

鹤丸像只雏鸟一样跟在一期身后,看见喜欢的就往车篮里扔,但是很快又会被一期一样一样的给扔出去。

“但是一期你会很苦恼吧?从你这两天的行为模式来看,你不是那种耐性好的人,我的无理取闹应该早就超过你的临界值了,但是你依然在忍耐,看来三日月给你的报价相差不少。”

“确实不一样,不过他也没指望你能安安分分的离开,所以就算我真的杀掉你,那也没什么。”

鹤丸的这点小威胁对一期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他索性把购物车停在了货架下,转过身来看着养尊处优的小少爷直接开怼。

“你对我的方法有意见,那去实施你自己的方法也无所谓,我现在要的只是个结果,你能在明天晚上二十四点以前以一个合理的,不会落人口舌的理由离开三条家就可以了。但是到目前为止你根本就什么都没干成,不要以为我会可怜你,更不要以为这种模式下相处个两三天就会产生感情到时候下不来手啥、啥么的,又不是写小说哪儿来那么不现实的事情!”

“哎?刚刚是不是咬到舌头了?”

“口误而已。”

一期在否认的同时,不客气的踹了一下鹤丸的小腿骨。

“打我倒是打得越来越熟练了呢,是在为最后的谋杀做准备吗……啊咧?”

越过一期,鹤丸突然发现在不远处有四个幼小的孩子,正怯生生的躲在大减价的牌子后面偷看着他们,商场里孩子不多,身边一个大人都没跟的更是寥寥无几,因此他们显得格外显眼。

“那几个孩子是怎么回事?一直在看我们。”

一期听到后立刻转过了头去,而几个小家伙也立刻紧张的缩了起来,这样子再明显不过了,联想一下一期之前说过的关于家人的话题,鹤丸很快就得出了结论。

“一期,那几个孩子……”

“我看见了,稍等我这就叫他们回……”

“那些是你的儿子吧!?你吓到我了!”

“哈!?”

“看不出来!你明明跟我差不多大孩子居然都这么多了?”

“你就不能用你的脑子好好想想吗?你看起来不笨的啊鹤丸国永,我跟你差不多大,那我孩子可能那么大那么多吗?!”

“也是哦……就算一年生一个也不可能有四个……”

鹤丸摸着下巴认认真真的思考了一下,并且在结合上下文后得出了能够说得通的痛苦理论。

“那个……你是不是也太负责了点,四处留情留种也就算了,用不着把每个孩子都接到身边养吧……”

“你……”

“一期哥?”

正当一期瞠目结舌不知如何作答的时候,第五个孩子出现了,娇小可人的少女穿着漂亮的百褶裙,留着笔直柔顺的长头发,看向他们俩的时候眼睛里闪亮的几乎可以看见星星。

“乱……你带着秋田他们出来买东西吗?”

“嗯,一期哥还在工作中吗~这位先生呢?是你的朋友?”

“不是朋友,工作而已。”

名叫乱的漂亮女孩身后跟着刚刚躲起来的那四个孩子,而乱虽然略高一些,实际看起来却也没大多少,她甜甜的叫着一期哥哥,看向鹤丸的眼神也是意味深长。而被她注视的鹤丸则愣了好久,好久好久之后才颤抖着伸出手,戳向身边的一期。

“你……想不到你居然是萝莉控?!三年起步啊!”

“真抱歉啊我是个黑律师!笨蛋!!”

一期打掉他的手,打掉的同时还无比熟练的回揍了一下鹤丸。

“这是我弟弟!这个,这个,这个还有那个,全部是我弟弟!”

“弟弟???”

“对!”

“原来是弟弟啊!!”

“是啊!”

“太好了呢一期!!”

“完全不知道你在高兴什么啊!总之现在清楚关系了是不是?”

“清楚是清楚了……但是……”

“但是?”

“这不是还混了一个妹妹吗……”

鹤丸想指一下那个穿着小裙子梳着长头发的漂亮孩子,但是还没伸出手指就又被一期给打了回去。

 

“今天是周六啦,一期哥工作起来连时间都忘了。”

“抱歉,难得的周末却没办法陪你们。”

“不管怎么说,现在这不是团聚了吗?中午也一起吃午饭吧?”

遇到了一期的弟弟们,身为东道主的鹤丸慷慨的请几个小朋友去快餐店吃了小点心,不过一期并没有因此就原谅他,从店里出来的时候依然板着脸,第一次见面时堆起的笑容仿佛都成了过往云烟。

“这可不算是团聚哦,家里还有没来呢。”

“是吗?那把家里的小可爱也一块叫过来好啦,正好凑一桌嘛~”

“这么小的桌子一张可不够呢鹤丸先生。”

已经被接受了性别的乱藤四郎笑着看他。

“我们家有十多个孩子哦~”

“这么多?!一期!?”

“干嘛?”

“你们父亲也太负责了啦,四处留情这种……呃啊!”

“说啊,接着说啊,你还想说什么?”

“……大家庭什么的有点好奇可以去看看吗……”

“你当真以为自己时间很多吗??”

“反正你也说了时间到了就杀掉我喽~”

遭遇了肘击的鹤丸半蹲在地上,捂着肚子可怜兮兮的抬起了头,有着漂亮发色和白皙皮肤的美丽青年只要不多话,那副样子就有着绝对的诱惑力和杀伤力。

于是花费了宝贵的四十五分钟后,鹤丸顺利站到了一期一振的家门口,打开门后如潮水般涌来的小男生们差点将他们湮没,一期所在的粟田口家确实人口庞大,而且对于哥哥的突然回归意外不已,好几个孩子都差点爬到他们身上去。鹤丸非常勉强的从玄关挤到客厅,找到地方就坐了下来,欣赏起一期与弟弟们的重逢画面来。

青年在见到他的第一面时虚伪的有些刻板,假象被拨开后则凶狠的有些过度,但是在面对那些满心欢喜的孩子们时,一期一振露出的则是前所未有的温和笑容,他笑着摸了摸每个孩子的头顶,耐心的听他们争先恐后的与他讲述这几天里发生的他所没能见到的事情,这是鹤丸从没体会过的温情时刻,看得久了居然也让他不由得心生羡意起来。眼见房主人们腻在一起短时间内不可能分开,鹤丸便离开沙发,四处晃了晃。粟田口的宅邸不小,房间也多的不行,这群小小的孩子们各自有各自的房间,布置与摆设也截然不同,如同在逛小小的家居博物馆。鹤丸像只大白鸟一样晃来晃去,不经意间发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

门上贴着“非请勿入”的诱惑标牌,内部白色单调的床单床架与其他房间里粉嫩可爱的款式截然不同,就连摆在笔筒里的东西也是镊子剪刀比自动铅笔多,鹤丸好奇的走进来,看着如同档案柜一样的铁制书架时还好奇的拍了拍柜门。

结果这一拍,门直接就开了,露出了藏在里面的诡异之物。

“哎?”

那是一颗腐烂到只剩一半的人头,一半是阴森白骨,一半是血肉混合的碎肉快,脓肿的眼泡勉强还挂在眼窝里,但是那脆弱纤细得仿佛一碰就会断掉的神经明显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只是开门造成的轻微摇晃都能让那浑浊的玻璃体晃上很久。

“我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鹤丸想都不想就踹倒了柜门,仓皇逃跑到门外后一头扑倒了最先赶来的一期一振。

“干嘛?!你干嘛?!给我起来啊喂!!”

“为什么要在家里放这种东西!?你杀掉人以后都是这么处理的吗!?”

两个大人倒在地上滚成一团,而惊吓过度的鹤丸毫不客气的拽掉了一期的外套,甚至就连他里面的衬衫都被硬生生扯掉了几个扣子,直到他忍无可忍的一拳揍上来,鹤丸才停止了凄厉的挣扎。

事后,养尊处优的小少爷被迫承认,其实他也是受惊过度会忍不住袭击人的那种类型。

 

“真是吓到我了……你的弟弟把这种模型带回家来不要紧吗?不会吓到其他的小可爱吗???”

“药研的房间门口贴了非请勿入你看不见吗??”

“看见了,不过在我看来那等同于邀请……”

“没见过比你更恶劣的家伙!”

一期无语的换了新的衬衫和外套,那件古板的西装被丢到了一旁,偏向运动系的外套看起来竟然意外的有些可爱。

“你们家的孩子也不全都那么小嘛,有几个也挺大的了。”

“是,但是还没有成年,最大的小叔叔也还差了一岁。”

“叔叔?”

“他辈分比我大。”

“感觉你们家关系超复杂……”

“所以别再乱说我们的关系了,听到没有。”

“好奇心嘛……”

鹤丸还想再多嘴个几句时,一个淡色头发的孩子走了进来,请他们出去吃饭。

“今天是我跟鲶尾值日,准备得有些晚,抱歉。”

男孩大约是上初中的年纪,跟其他的兄弟比起来表情变化几乎为零。

“没关系,辛苦了骨喰。”

一期理所当然的宽容了弟弟的小失误,不过比起这个,让鹤丸脑袋炸裂的是少年的名字。

“你叫骨喰???”

“是,骨喰藤四郎。”

“你认识三日月吗???”

“哎??”

在少年脸上终于出现了淡漠以外的其他表情,与其说是震惊,不如说他有些脸红,鹤丸还想再问些什么,但是被一期挡了回去,溺爱弟弟的大哥哥立刻站了出来,替弟弟解围的同时还不忘敲一下鹤丸的肩膀。

“开什么玩笑,骨喰怎么可能认识黑道上的人?”

“呃……那个……”

“什么?怎么了?到底为什么会把骨喰跟三日月先生联系在一起?”

因为我在三日月的日记上看到了同样的名字啊!

鹤丸很想这么说,但是感觉一期不像装傻,他应该是真的不知道这件事情……

而如果告诉他了,以他疼爱弟弟的程度来判断的话——

下一步就是先做掉他,然后去找自己的大表哥三日月宗近拼命。

“NoNoNo!我只是突然想到了三日月而已!”

“搞什么啊神神秘秘的……”

“那个啊,其实是关于你的任务和我的归处……我刚刚突然想起了三日月的小秘密,我们拿那个去威胁他可以吗?”

“…………”

“…………”

两个年轻人彼此对视了一会儿。

“……那跟找死有区别吗?”

“说的也是呢……”

 

吃完了有些迟的午饭,鹤丸索性就在粟田口家的客厅里待了下来,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而一期也放弃了对他的督促,任由鹤丸陪着弟弟们玩到了傍晚,家常的晚餐过后,很少能够见到客人的小藤四郎们还贴心给鹤丸准备了床铺和被褥,这栋大大的洋房里面没有客房,唯一能睡的只有沙发,孩子们似乎对此有些抱歉,但是鹤丸笑嘻嘻的让他们不用介意,接着就大大方方的躺到了铺满毛绒玩具和毛毯的沙发上。

“你似乎很开心?”

将弟弟们挨个儿送进房间并且道过晚安以后,一期回到客厅看了看他。

“没体会过大家族生活啊,很有趣呢~”

“三条家难道不大吗?”

“嗯,但是我们基本上都各过各的,有事情才会聚到一起来。”

鹤丸颠了个身,转过来抱住一只毛绒老虎,将脸藏进了玩具软绵绵的肚子里。

“你也看到啦,我是个讨人厌的家伙呢。”

在三条家,没有这里的温存暖意,有的只是相互猜忌,互相残杀……

“大家都离得很远,为了避免日后厮杀时对对方留有情谊……”

“大家族都是如此,我原本以为,三条家的关系比起其他社团已经好上很多了。”

“真是天真啊一期,不过……或许你感受的也没错,他们之间的关系是还好,但是那与我无关,我们从小就不住在一起,表兄弟跟亲兄弟是不同的。如果我能有兄弟,会不会也像你们家这样,挤在漂亮的房子里,一起吃饭,一起游戏……”

“用不着羡慕我们,各人有各人的人生,你的人生也不可能一无是处。”

不知何时,一期走到了他的身边。

“扭曲的家伙我见得多了,你的话……怎么说呢,虽然很让人生气,但是并没有坏掉,你的人生并没有你所想的那么糟糕。”

“确实还算好吧,我还有光忠他们,夜深人静的时候有他们陪着我就好多了……啊抱歉,我都忘了,他们现在并不在我身边。”

“…………”

“就算一直道歉也没有回音,我果然是个讨人厌的家伙,渐渐的,渐渐的……所有人都会离开我。”

“…………”

“其实我也不想那么让人讨厌的……”

鹤丸说着掏出了手机,遗憾的看了看link上烛台切那黯淡的头像,而就在他的身边,坐在地板上的一期终于久违的出了声音。

“很抱歉在你悲伤抒情的时候打断你,但是……”

“怎么了?”

“刚刚看你说的那么凄惨,一个没忍住就发邮件去谴责了一下我的雇主。”

“哈?”

“结果他告诉我,你是在成年以后才搬离三条家的,而且不管是搬家前还是搬家后大部分时间都依然赖在三条本家,另外,不得互相残杀是三条家训,三条是禁止内部出现厮杀场景的。”

“嘛,我觉得说的凶残一点比较有戏剧性。”

“也比较博人同情是吧?”

“是的呢。”

“去死吧你休想再骗我一次!你这个说谎精!”

气愤到极点的一期一边说下赌咒般的誓言,一边高高的举起了手掌,将落定地点到底是脸还是头部这个重要问题思考了一会儿以后,他选择了后者。

 

是夜,一期并没有回去自己的房间,而是选择就这么将就着凑合在了鹤丸的身边,他给出的说法是必须看住自己的任务目标,不过鹤丸看向他的眼神笑眯眯的,一脸的不怀好意。

他们家没有储存番茄,这个家伙应该不可能再做什么妖出来……

虽然如此认定,但是一期还是紧张的裹着单薄的毯子,几乎一夜未眠,清晨时分,因为颠身而被坚硬地板硌醒的一期,睁开眼睛后并没有第一眼看见重要的目标人,毛绒玩具像花圈一样整齐的摆在他的身边,就差没在他脸上也蒙一块白布,站起身后,刚刚系好围裙的鹤丸国永站在厨房里,笑着向他挥舞了一下手中的铲刀。

这家伙会做饭吗?

一期看着那个沐浴在晨光下的身影,意外的觉得还挺顺眼,只可惜,下一秒他的不详预感就被证实了,朝阳,美人,如梦似幻的场景被一声巨响彻底崩碎,他家的高压锅在橙黄的漂亮光线中飞上了天花板,包裹其中的米粒儿天女散花般飞向四处,因为冲力过大的缘故甚至还射穿了镶嵌在厨房和客厅中间的玻璃门。

“…………”

“啊,对不起……”

鹤丸甩了甩铲刀,优雅的将身上的围裙脱了下来。

“其实,我不会做饭。”

“不会做就给我安心躺着啊你动什么手!??”

 

因为鹤丸带来的灾难后果,算上一期的十几个弟弟,一大家子人忙活了整整一上午也没能在十二点前准时点火烧上中饭,小朋友们只能简单的吃些饼干牛奶就继续跑来收拾散落一地的米粒和碎玻璃渣渣,鹤丸也掺和其中想要蒙混过关帮上点忙,但是每次都被一期揪住耳朵请回了沙发上,五条少爷抱着孩子们送给他的毛绒玩具,看着一屋子大大小小的藤四郎替他满地扫米粒儿的场景,纵使脸皮再厚也不由得红了起来。

“那个……受你们照顾了……有点不好意思所以想做个早饭啥的……”

“是是是,我知道,所以我现在求你了你就安心的接受我们的照顾吧别乱动了可以了吗???”

别逼我当着弟弟们的面痛下杀手!

一期就连抬头看他的时候都在努力按捺着不要磨牙,看样子真是气得不轻,临近下午两点,满地糟粕和插得到处都是的玻璃渣总算被收拾了干净,但是厨房那狰狞如怪兽巨口的玻璃门是处理不了了,一期看样子也懒得弄,他把弟弟们全部赶到偏远的地方,嘱咐了一句不要进来就去检查厨房剩余的食材去了。

“除了米我什么都没动。”

“需要我谢谢你吗?”

“不客气哦。”

鹤丸抱着毛绒老虎来到了厨房边,这次一期懒得赶他,但是只要鹤丸一抬脚他就会警觉性的转过头来看他是想去哪儿。

“放心啦,门的事我会处理的,一定让光忠给你装个更漂亮的。”

“你们和好了?”

“应该差不多了吧?”

“差不多?差不多是什么程度?能够为了你脱离三条家族随你浪迹天涯的程度吗?”

“三句话不离工作的男人很无趣哦?”

“抱歉了我就是这么无趣的家伙,还有十个小时了,我是不是该准备准备给枪装子弹了?”

“可以申请温柔一点的死法吗?我不是太喜欢枪哎一股焦糊味。”

“那需要手术刀吗?药研房间里有的是,干脆麻醉药也一并为你备下吧?切割途中要是疼了我就给你来一针。”

“这个不是应该下刀前扎的吗???”

“我可没有温柔到那种程度!”

“但是你也不能那么恶毒啊!我还不如切腹呢反正都要疼不如我男子汉气概一点。”

“可以,非常好,这就给你找短刀,我家里多得是。”

“有必要这么生气吗?我要是真那么死了,你的工作完成得也不圆满啦,在我看来一期是个追求完美的人呢。”

鹤丸在厨房的边缘小心试探,然而只要他有前进一步的打算一期就会虎视眈眈的回头,片刻都不耽误。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觉得了,不管什么事都做的井井有条,不管任何突发状况都在你的考虑之内,啊当然我不喜欢按照常理出牌所以说这不是你的能力问题。总之在我看来,这样完美的你,应该是不容许自己的任务以不完美收场的吧?”

“你到底想说什么?”

一期生气的看向鹤丸所在的方向。

“包庇我一下呗,我保证再也不回三条家了~”

鹤丸则用微笑回应了回去。

“我找到了比三条更好更温暖的归宿,已经不会再回去了。”

这里有一堆可爱的小孩子,会尽他们最大的努力给我把客厅布置成温暖的睡房,他们的哥哥做饭不错,虽然偶尔有点小暴力……

“就这么向他汇报吧,这样能够得到的报酬也会多出不少吧?赔你个高压锅绰绰有余哦~”

“太异想天开了吧鹤丸国永,想我收留你?做梦,绝对不可能。”

“我觉得这是个两全的方法啊,而且我也说了只是暂时的,等到了合适的时候我就会自己离开,三日月不可能一直盯着我看的,放心啦!”

“你每次的花言巧语听起来都很美好,但实际操作起来都是假的,出去,我要做饭了。”

“今天晚上想吃咖喱饭~说不准就是我的最后一顿呢,多给点料哦。”

“是吗?真不巧我今天想做的是寿喜锅,不想吃就别吃。”

说完了全部的话,一期将擦脏的抹布重重的扔进了垃圾桶里。

 

晚上的时候,粟田口家大大的餐桌上果然端上了热气腾腾的火锅,略带甜味的汤汁中煮着软嫩的牛肉,要不了多久就被孩子们全部分完,鹤丸没去抢那些,他难得安静的坐在餐桌一角,将唯一的一盘咖喱饭吃了个精光。

两个人就像打心理战一样,一方悠然自得看淡生死,另一方则有些心神不宁。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鹤丸代替一期替孩子们检查完了作业,准备好了次日上学要用的书包,还陪着玩了很久的线上游戏,搞得一期甚至恍惚间觉得留这么个祸害在家里其实也可以,只要他不说话不多事那简直就是天使下凡。快要行晚安礼的时候,一期总算跑出来把鹤丸赶到了一边,跟弟弟们挨个儿道过晚安,回过头时发现那只烦人的大白鸟已经睡到了沙发上,双手叠放在胸前,双目紧闭神情安详,简直就是一副“来杀我啊来杀我啊”的欠砍姿态。

一期站在客厅看了很久,期间燃起了不知多少次去厨房拿菜刀的欲望,但是都被他的理智给压了下来。

理智?不对啊,开什么玩笑,这种时候作祟的明明就是不理智的冲动才对吧……

不过,他说的也没错,如果杀了他的话这次的任务也就只完成了一半,这样……这样的话是不行的……

能够拿到多一些的报酬自然是最好的……

到了最后,他像是终于说服了自己,无奈的从口袋中掏出手机,花了足足五分钟才挪动到厨房,拨通了雇主的电话。

“您好三日月先生,那个……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您……”

“是一期吗,怎么啦怎么啦?”

话筒对面的声音听起来精神不错,并没有因为他的深夜叨扰而生气。

“关于您下达的任务,那个……我已经完成了,虽然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嗯?完成了?啊……啊那是好事呢,那个害人精终于从三条家出去了我很高兴,不过你好像还有别的想说的啊,不用在意我会不会信,想说就直接说出来吧。”

“那个……他现在在我家……”

“啊咧?居然是在你家吗??”

“是的,呃……反正他不会再回去了,所以……就这样在我家住下来……”

“啊?什么意思?等一下我有点乱哎,你不是说了吗?让他出去最好的方法是两个,一个自立门户一个是让他谈恋爱滚出去跟人同居。”

“是……是我说的……”

“所以?”

“所以……”

“啊我懂了,你们俩恋爱了???”

“这个绝对没有!”

一期猛地一用力,差点把手机握碎。

“这、这个……总之……”

“总之鹤丸在你家是吗?”

“是……”

三条之主敏感的察觉到了什么,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你这是在挖坑给自己跳吗一期君~我那个表弟可不好相处哦~”

“是呢……这三天下来已经见识到了……”

“就算这样也还是想收留他?下不了手了?”

“不不不绝对不是这么肤浅的理由……啊当然也绝对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敷衍您,我只是……只是……”

“只是什么?”

“…………”

一期现在恨不得现在就把那本写满了东西的笔记本撕得粉碎,只是事已至此,他骑虎难下,只能艰难的嗯了一声,用苦涩的声音说出了怎么都不像是自己能够说出的话。

“就、就算我们两个……同居了吧……”

“噗……哈哈哈哈哈哈!!!”

他的雇主果然笑了出来,一点面子也没给他留,一边笑还一边拍着手,说不上是在给他鼓掌还是在给鹤丸鼓掌。

“甚好甚好,这样的结局也不错呢,一期君真的很可爱啊~难怪骨喰也那么可爱呢~”

“哈?你说什么?”

“啊啊没什么没什么!咳咳,总之,一期君你把任务完成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但是啊,其实你早在白天的时候就已经把任务完成了啊,鹤丸没跟你说?”

“哎?”

“是今天正午十分的事了,烛台切光忠带着大俱利伽罗叛逃出三条家了,鹤丸可是策划人之一。不单单是出走,还带跑了三条家的部分资源,他们三个就连自立门户的新组织名都取好了,伊达组这个名字相当帅气吧,以后估计也会成为雄踞一方的大社团呢。”

三日月在话筒对面笑得很是开心,一期握着手机的手却越收越紧。

“中午的事……那么他……早就知道自己成功了吗……”

“这不是必须的吗?示威邮件还是他给我发的,拖他们的福,我到了现在还在料理善后,不过也好,我就知道这只鸟留不长,就算表面不露声色但是该叫的时候绝对可以一鸣惊人,能够以这样帅气的姿态飞走爷爷我很高兴,哈哈哈~但是一期君,以后你的委托就免谈啦,跟鹤丸同居一室的你八成早就已经是他的人了吧?得去找别的杀手了呢~”

“哎?不、不是的!请等一下!”

“不行,这可不能含糊,你都亲口承认你们同居了啊哈哈哈~代我传个话,叫他的伊达组离三条地盘远一点,不然的话我还是很愿意教教他怎么做鹤的,早点休息哦,晚安。”

随着那声晚安的收场,搞清楚自己被如何戏弄的一期面孔绯红,他将手机丢到一旁,想着到底要用枪还是用刀把客厅里那个害人精解决掉的时候,一回头却发现那张漂亮的脸就在自己身后。

“呀嚯!~吓到了吗!~”

因为电话而忽略了周围的杀手这次被惊到了直接失语的地步,而围观了全程心满意足的鹤丸,下一秒脸上就重重的挨了一拳。

啊……似乎吓得不清呢……

面临毁容危险的鹤丸躺在地板上,最后看了看一期悲愤的神情,安详的闭上了眼睛。

一不小心就忘了,他的同居对象是个受到惊吓就会条件反射开始打人的家伙。

 

看来以后得格外注意下这点啦。

 

 

评论(33)

热度(32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