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刀剑万事屋06:鹤丸国永飘啊飘的一天

青江那段关于傲娇的话是曲识哥说的~

虽然可能现在关注的人不多,但是我还是要说一句:

“戏言动画化真是太好了!!!不管做的怎么样我都会很开心的!!!”

这篇紧接上一篇,大人的时间结束以后233~~

寂静的,黑暗的,没有一丝气息的本丸,对鹤丸国永来说是非常罕见的风景。

兴许是天气不好要下雨的缘故,昨夜的月亮大部分时间都被厚实的云朵遮住了,没能透下一丝光,更不用提点灯烛火什么的了,一切以省钱为最高目标的审神者,几乎过了九点以后就禁止他们再用任何需要花钱的照明工具。看不见东西怎么办?想办法自己发光呗。

“你们不是付丧神吗?这种小事努力一下就能做到了吧?!”

除了能招萤火虫的萤丸还有谁能做到啊?

而且除了萤丸谁会愿意跟一堆虫子睡一个屋……

所以九点过后,本丸里几乎就是一片死气沉沉的样子。

“啊啊……有种只剩我一个人的感觉了呢……”

清冷的氛围,冰凉的空气,鹤丸就在这样凄苦的环境中守护了本丸整整一夜。

以被吊在玄关大门上的姿势。

现在,漫长的黑夜总算是熬了过去,天渐渐亮了,本丸里的刀剑们终于要陆陆续续开始一天的活动了。

最先出现在鹤丸视线里的是光忠,掌管着全本丸上下伙食的烛台切毫无疑问是起来最早的,即便是之前,本丸里连一粒能吃的米都找不到的时候,他也还是会习惯性的起床,尝试着把厨房里剩下的边边角角扔到锅子里面去。

“哟!光忠,早上好啊~”

一看到那身黑色的运动装鹤丸就打起了招呼。

“早啊鹤丸,一期还没放你下来吗?”

“嘛……他半夜有来过一次,不过我装死把他吓跑了。”

“我觉得那应该是被你气跑的吧?你是不是不打算下来了?”

“才没有,可以的话希望你现在就把我放下来呢,虽然不疼,但是吊一晚上也够呛了。”

“我就免了吧,为了把你从看守所里面救回来我好像已经得罪过一期了,你好自为之。”

“啊咧?还有这回事吗?快告诉我啊你们做什么了?为了把我救回来付出了怎样的努力什么的,说给我听听嘛!”

“付出……不,是预支,已经把接下来一百年内我对你的忍耐值预支干净了,所以别再想我们为你做任何事,一、点、也、别、想。”

“那、那个……至少给我送个早饭怎么样?”

“饿了的话就先把你自己的舌头吃下去吧,我们都会很开心的。”

没有再看鹤丸一眼,光忠转身就跑了。

 

因为空等了一晚上的原因,鹤丸的肚子确实饿的非常快,不过比起饥饿,更让他难以忍受的是无聊,幸好光忠走后没多久,他就听到了沉稳又缓慢的脚步声。

第二个经过玄关的是石切丸,似乎是因为做祷告的习惯,御神刀起的也是相当早,再充分考虑一下脚程的影响,他可能比光忠还要先行一步。

“啊咧?这不是鹤丸吗……”

没等他出声,石切丸就先发现了他。

“这是在做什么呢……”

“新式的晨间练习哦,主人教我的,要一块来试试吗?对腰部锻炼很有效。”

“是吗?那不打扰你晨练了再见。”

“喂喂!等等啊!别走啊!”

鹤丸连忙拼命地挽留对方,吊着的绳子都被他扯的晃个不停。

“那个……遇到点小麻烦……”

“我觉得你不可能只惹一点小麻烦,嘛不过我也没兴趣知道,所以还是早点走比较好。”

“为什么啊石切丸?不能陪陪我吗?看到同伴被以这样凄惨的姿势挂在大门上你的内心就没有一丝丝的难受吗?就这样走掉的话神明也不会原谅你的吧?!”

“要我说实话吗?”

“恩?”

“从刚才开始我内心的神明大人就一直在催促我逃跑呢,说是再这样下去我会遭遇不幸。”

“把那个神明大人抛弃吧,居然唆使你对遇难的战友见死不救,一定不是什么正经神。”

“而且其实昨天晚上做了预知梦,如果今天遇到了鹤丸和青江我就会不幸……”

“哈?这里只有我一个啊,只有我一个而且还是被绑起来吊着的,根本什么都不能做不是吗?”

“看起来好像是这样……”

“所以说再陪陪我不行吗?随意抛弃落难的同伴,老天都会哭的啊!现在就已经在哭了不是吗!”

“有吗?现在就下雨了?”

石切丸抬头望了望天,虽然阴沉沉的,但是并没有雨滴落下。

“已经下了,你看地上都有被打湿的小点了。”

听到鹤丸的话,石切丸毫无防备的就低下了头,一团深绿色的长发出现在他脚边,像是要缠到他身上去,而那东西的宿主带着惨白的面色仰卧在地上,眼神失焦如同死了一样。

“哎、哎!!!!青江?!!!”

被这冲击性的一幕吓的不轻,石切丸条件反射的向后退了一步以求躲开,可惜他忘了身后就是池塘。

一大早起来,祈祷玉福安康祥瑞永罩的御神刀整个都载进了水中,溅起了巨大又壮观的水花。躺着的青江将眼睛闭上后揉了揉,然后开心的向鹤丸挥手致谢。

“辛苦了!”

“不客气!”

当发现青江鬼鬼祟祟跟在石切丸后面的时候,鹤丸就清楚的知道他该做什么了。

With青江的愉快作战计划!大成功!!!

 

可惜副作用就是十分钟后青江跟他一样被吊到了大门上。

“没想到石切丸也有这么生气的时候啊,真是见识到了。”

“他脾气其实超差啊,不过还是很可爱不是吗~被他用那种表情拿绳子绑起来很赞的啊。”

看着莫名兴奋的青江,鹤丸觉得身后凉飕飕的。

“嘛……不过有个伴了也好……”

“鹤丸是被谁挂起来的?”

“我吗?把一期吓了一跳,他一生气就把我揪到这儿来了,还说什么我对他的弟弟们做了不可饶恕的事……”

“那你做什么了?”

“给了个小小的惊喜啦,我把萤丸的萤火虫偷偷放他们的被子里了,关灯以后一掀开被子就是满满的萤火虫扑面而来这不是很浪漫吗?”

“这惊喜真是一点都不小。”

“是吗?我觉得还好啊~”

两把刀挂在玄关上,摇啊摇的聊着天,再听到脚步声时天已经完全亮了。

“哎?怎么还多了一个?光忠只跟我说鹤丸哥在这里啊。”

太鼓钟端着一人份的早食来了。

“哇!我肚子饿了好久了!多谢啦小贞~”

“不客气啦,这是我应该做的!青江的也不要急,一会就拿来哦。”

“光忠也真是的,明明就很在意我嘛~还跟我说那种话,太傲娇了啦!”

“傲娇是什么意思?”

“是一句无论由多么令人讨厌的人说出来都能让你欣然接受的妙语。我在你这么大的时候,相当的被人讨厌呢……但是想到那些人都只是对我傲娇而已的话,就会感觉自己的那个时候也没有那么坏……”

青江耐心的拿不知从哪儿看来的话跟太鼓钟解释了一番。

“听不懂哎……不过算啦,总之先把光忠布置给我的任务完成吧!”

“哦哦他还交代你什么了?是把我放下来还是亲手喂我呢?比起亲手喂我觉得还是把我放下来更容易实现一点你说是不是小……贞……”

太鼓钟将盛着早餐的餐盘放到鹤丸正下方的空地上,接着从口袋里掏出保存还算完好的三根檀香,点燃后就狠狠的插到了饭里,恭谨的拜了两下。

“好了!这样就完成了!”

“小、小贞你给我慢着……”

“稍等一下,马上就把青江的贡品也拿过来!”

“给我等等啊!!!”

鹤丸叫住了准备转身离去的短刀。

“小贞我、我就问问……你是不是也生气了?”

“你在说什么呢鹤丸哥?放心啦我跟光忠不一样的啦!”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啊,比起光忠,我的忍耐值只透支了五十年哦!”

“那不还是生气了吗!??”

 

太鼓钟确实是个说道做到的孩子,很快就给青江也送来了一份插着香火的早饭,六缕香烟冉冉升起,虽然呛不到他们,但这味道也浓重过度了。

而且没过多久,又来了看好戏的。

“这是现在的流行趋势吗?”

和泉守站在大门前,看看门上的两位又看看地上的贡品。

“是啊……要一起来吗?”

鹤丸似乎有点累了,语气也没先前那么有活力。

“这样太难看了,身为偶像我想尝试更加潇洒迷人的上吊方式。”

“如果真有那种方式的话请务必告诉我们一声,我也想尝试一下……”

“那个,和泉守啊,能把我们放下来吗?”

青江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恩?这个有些难办啊,我也不知道是谁把你们挂在这儿的,随意得罪人的事不要做,这是堀川教我的。”

说完,和泉守低头思考了一会。

“不过喂你们吃点东西还是可以的哦,需要吗?”

“需要啊,当然需要,太谢谢了!”

听到两人期待的声音,和泉守弯下腰去把插在上面的香灰拨干净,接着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停下了手。

“稍等一下。”

他转身跑向厨房的方向,不过半刻就回来了,手里捧着一大瓶酱油。

“这……你是……”

“看起来太淡了啦!给你们加一点味道吧。”

“不用了啊!!!”

这声拒绝在摆明了想要恶作剧的和泉守面前根本一点效力也没有,对方豪迈的咬开瓶盖,对着餐盘内的米饭和配菜就倒了起来。

“不要浪费食物!!!”

“现在本丸已经很穷了你知道这样的伙食以后要过多久才能吃到吗?!”

“放心不会浪费的,虽然咸了点,但是你们不是很饿吗?应该不管多难吃的东西都能吃下去吧?一会一定要全部吃完哦~”

“和泉守你是不是被堀川带坏了?!不、就连堀川都不会做那么鬼畜的事!”

“背后说别人坏话被听到了怎么办,这行为可不好哦!”

“你现在的行为也很不好啊!啊光忠来了!光忠来了啊和泉守!他要来找你算账了!他拿着勺子要来敲你的头了!!!”

“这种小伎俩是骗不了我的鹤丸,你的套路我可是一清二……”

这句话没来得及说完,和泉守的脑袋就挨了重重的一击,依照惯性向前倒下以后,烛台切光忠一脚踩上了他的头。

“和泉守兼定……”

拎着汤勺,在太阳的背光下光忠笑的一脸渗人。

“你知道一瓶酱油要多少钱吗……”

 

玄关处已经挂起了三个人了。

鹤丸第一次知道,原来大门的门梁是这么的结实,再加上和泉守这么个大块头都能撑得住。眼下,比起继续吊着,更严峻的事态出现了,光忠刚刚笑着端走了被酱油淋的一塌糊涂的早饭,临走时回过头跟他们说道:

“这些是你们三个今天一天的伙食,一会记得来吃掉哦。”

“这、这已经不能吃了吧……”

“如果你们敢剩下,我会把剩下的食物从你们的鼻子里灌进去。”

“是和泉守做的啊跟我们没关系吧!?”

“对啊我明明是最无辜的吧我只是想吓唬石切丸而已为什么我也要吃!?”

“放心。”光忠挥舞了一下手里的勺子,被挂着的三把刀顿时吓的抖了一个圈,在房梁上来回晃动着。

“我会平均分配的。”

根本就不需要你在这个时候公平啊!?

“都怪你!为什么突然抖s发作玩酱油play啦!?”

“嘛……我也没想到光忠真的会来啊。”

和泉守无奈的叹了口气,勉强让自己晃动的频率慢下来。

“这样好不舒服啊……”

“我都已经被挂了一晚上了……”

“我也被挂了一早上了……石切丸这个时候应该都晒干了吧……什么时候才能放我下来呢……”

“石切丸的话,刚刚吃完早饭回房间了哦~”

又一个看好戏的声音加了进来。

“额……”

被吊在玄关上的三把刀无言看着在地下笑的阳光灿烂的三日月宗进。

“这么说,青江是被石切丸抓上去的?那家伙真是一点都不温柔啊。”

“如果您能温柔一点的话,可以去帮我叫他过来吗……”

青江努力露出可怜的表情,希望打动三日月的恻隐之心。

“如果我去叫他,然后等他过来,估计都要吃中饭了吧?”

美丽的太刀歪着头想了一会。

“啊,干脆我放你们下来好啦~”

“虽然很想谢谢你,但是说真的我有种不详的预感……”

鹤丸警惕的盯着蓝发蓝衣的老年人。

“别这么说嘛鹤丸,我可是很认真的哦,你等着啊~我这就去找工具~”

说完,三日月就乐颠颠的跑向了厨房。

“去厨房干什么?厨房有梯子吗?”

“就说我有不详的预感了你们真的觉得那家伙会干好事吗???”

“厨房里除了油盐酱醋还能有什么……”

“别拿你的思维去揣度那个老头子,绝对会后悔的!三日月绝对能够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做出你意想不到的……”

鹤丸说不下去了,他的声音哽咽了……

出现在视线中的三日月抱着一大堆稻草,步履蹒跚的跑来了。

“久等啦~~~”

“滚回去!!!!”

被吊在房梁上的三位发出了有史以来最悲愤的叫声。

不过三日月有选择性失聪症,这个也是人尽皆知的事实。

将稻草均匀的铺在鹤丸他们的脚下后,三日月就点燃了火柴,火焰瞬间一跃而起,直扑他们的脚掌。

“卧槽你来真的啊!?混蛋!要死了啊!!!”

“骂人是不对的哦~堀川没这么教过你吗?”

“要死了要死了!真的要死了啊死老头子!我的兜帽要被烧到了啊!!!”

“我原本的打算是把门上的绳子烧断呢,没想到你们这么累赘阻挡了火往上冒啊。”

“正常人都不会想出这种方法的吧!?你是想杀人啊混蛋!”

“能看在你家石切丸的份上放我一马吗?!我们好歹也算是朋友啊!”

“恩?好啊,可以给青江君多加一把火哦,早点把绳子烧掉你就解脱了吧?”

“我错了我错了!我最讨厌石切丸了我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啊!”

现场一片混乱,三日月抱来的稻草其实数量不多,全部烧完应该也烧不到人。但是浓烟飘的很高很高,把鹤丸,和泉守和青江呛的半死不活,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一脸,朦胧中,依稀有人抓住了得意洋洋的三日月的肩膀。

“好玩吗?三日月宗进。”

长谷部的声音冷冰冰的。

“长、长谷部……”

个子最高的和泉守已经快挣扎的虚脱了。

“终于来救我们了吗……”

青江也是半死不活的状态。

“嘛……”

看着自己的杰作,三日月不好意思的低头对了对手指,可惜长谷部并不吃他这套。

“我应该有说过很多次了……”

毫不留情的近侍揪起老年人的衣领,把他拖到了大门那儿。

“本丸内禁止焚烧垃圾,你的耳朵要是真的一点用都没有,就趁早割下来吧。”

“等等你这意思是说我们是垃圾吗……”

鹤丸用微弱的声音抗议了一下,但是一点回应都没有。

 

“哎呀,这里有点挤呢~”

“在你滚上来之前就已经很挤了……”

四把刀挂在玄关的大门上,整齐的随风摇晃着。

“为什么我觉得被放下去变得越来越不可能了呢……”

“别放弃希望……鹤丸……我们一定会有落地的一天的……”

青江虚弱的回应了还算有气的鹤丸,边上的和泉守则已经彻底晕了。

“啊咧???这是作甚呐?”

在午休的时候,陆奥守顺路经过了这里。

“和泉守?死了吗?”

“应该还活着吧……”

“刚刚还很精神的蹦跶呢~”

“我觉得就是你在刚刚耗尽了他最后的一点精神……”

“怪我吗?”

三日月满脸无辜的小表情。

“你们作啥了?咋整成这样的?大门口挂这么一排要吓死人了咋办啊?”

“恩陆奥守你有这个忧虑是很好的,万一真的发生了那种事就糟糕了对吧?所以能把我们放下来吗?”

青江一步步循循善诱淳朴无华的乡下刀,老实的陆奥守低头思考了一会,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

“啊,好机会呢。”

“是吧,快把我们放下……哎什么好机会?”

青江的话音刚落,陆奥守就掏出了自己的本体,雪亮的刀刃闪现在还醒着的三人面前,带着冷冷的寒光和杀意,顿时就让鹤丸把飘远的思绪拉了回来。

“喂!陆奥守你想干嘛!?”

“放心啦,只是剪个头发而已,我早就想把和泉守的那头毛给削了,你们不知道啊天天看他在镜子前臭美烦死了的。”

“你要是敢削他头发堀川就敢削你啊!!!”

“到时候我说不是我做的不就好了?”

“你当我们三个是死的吗……”

“仔细想想,我基本上从没说过谎,所以可信度应该很高对不?而你们的话……”

老实的陆奥守无比老实的说出了残酷的现实。

“你对我们的名声有什么看法吗……我真没想到陆奥守你是这种刀……你平时那么老实的样子都是装出来的吗?”

“偶尔坏一下没事的吧?对不?”

“先不说有没有事,陆奥守你能听我们说一句吗?”

气色最好的三日月为了和泉守的头发开始了交涉。

“我可是很认真的,在你削掉和泉守的头发以前,请你相信我,我还有最后一句真话想告诉你。”

“恩……”

陆奥守想了一会,点了点头。

“行,你说吧,还有啥事儿?”

“堀川在你后面。”

“………………”

 

“啊……真羡慕和泉守啊……”

鹤丸被青江和陆奥守挤在中间,空虚的看着庭院里花木的影子。

“有个能不顾一切救走自己的同伴真是太好了……”

“我也好想有这样的同伴啊……”

“说起来,咱们要被挂多久才可以下去啊?”

新成员——陆奥守吉行对于自己的现状倒是接受的无比迅速。

“搞不好一辈子都下不去了……”

原先还给鹤丸打气的青江自己也丧失了希望。

“这样啊。”

“这泰然处之的语气是怎么回事?你习惯的也太快了吧?!”

“恩?我很久以前在的农田里,大家经常这么玩啊。”

“看来土佐那地方去不得……”

太可怕了……

你们经常玩挂大门随风而飘的游戏吗???

“总之,现在先静下来,保持体力。”

也跟着摇晃了很久的老爷子提出了建议。

“我觉得眼下看清形式,静候时机才是最好的。”

“到底还能有什么时机啊……厄运倒是不少,你们一个个的都是。”

“鹤丸你怎么好意思这么说别人呢?不先检讨一下你自己吗?说起来带头的人是你吧?不是你第一个被挂的吗?”

“就算我是第一个又怎么样?我求你上来陪我了吗?!”

被三日月的话说的一时气结,鹤丸抬起还能活动的脚就向对方踢了过去,不过有个陆奥守挡在中间,原本送给三日月的攻击基本都让他吃下了。

“能安静点儿吗鹤丸?咱们都跟着你晃起来了。”

“才不管。”

无视同伴的抗议,鹤丸和三日月的斗争持续上升,最后,在玄关吱呀一声打开的时候,他一脚踢中了来访的客人。

“呀!!!”

双小姐的肩膀挨了一下,在四人的视线中被踢飞,随即撞上了厚重的门板。这一气呵成的攻击对她造成了不小的伤害,挣扎好一会后她爬起来想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时,一抬头就发现四双脚直直的吊在她眼前。

“卧、卧槽!!!!!!!!”

女子凄厉的叫声瞬间响彻整个本丸,原本宁静的午休被打破了。

“你们看我刚刚就说的吧,会吓到人的。”

陆奥守关切的看了看他们脚下被吓晕过去的双小姐。

“啊……你真是太有远见了……”

 

最后,审神者终于赶了过来。

在指挥长谷部他们把受伤的友人带回房间安置后,她无奈的看了看被吊在梁上的四把刀。

“好玩吗?”

“一点都不好玩……”

不管怎么样,良好的认罪态度还是要有的。

“唉……下次别闹了,知道吗?”

叹了口气,审神者去叫来了岩融和石切丸,让他们帮忙把吊了一天的刀们放下来。

“一会记得来给双道歉啊,不然我要被她念叨死了!”

“是是是……肯定……”

“那个……”

“放心啦,我们会帮您跟双小姐解释的!”

“等等,我那个……”

“这也不是主公你的错,那个妹子不会生你的气的啦!”

“我、我……”

温和的审神者拍了拍青江和陆奥守。

“她现在还没醒,有药研看着呢,你们先去休息一下吧,被吊这么久一定也很伤了。”

“所以我说啊!喂!”

鹤丸叫住了准备离开的审神者和同伴们。

“恩?”

他的主人回过了头,疑惑的盯着他。

“我说……”

鹤丸在半空中扑腾了两下。

“为什么只有我没被放下来?”

“啊咧?这个大号的晴天娃娃会说话啊?”

审神者一脸新奇的样子。

“喂……”

“这还真是吓到我了~你说是不是啊长谷部?”

“是的,主上说什么都对。”

“去,给他转个几圈,顺带问问明天的天气怎么样?不下雨就最好啦。”

“好的主上。”

“等等啊喂!喂!”

不再去听身后传来的惨叫声,审神者捂住耳朵一溜烟的跑了。

这前所未有的痛快感真是太爽了。

 

 

评论(21)

热度(3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