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石青】人质先生的66小时

还没能回家……这篇是用手机写下来的……不知道格式会不会有问题,手机真的不如电脑方便啊……更何况我还不会控字数,一万字下来手指头简直痛死(*≧m≦*) 
这是点文的第一篇~@莫忘_白茶曦 ,用了援交的设定……咳咳,慎入吧,不过这篇妥妥的he,我觉得挺甜的呢……
接下来还欠了双兼定和歌小夜,慢慢来慢慢来……等回去了再说吧_(:з」∠)_
我想回去啊!我想摸电脑啊!我想要pad啊!!!。゚(゚´Д`゚)゚。
手机格式果然不正常……我的强迫症要犯了……


将穿了几乎一天的正装从身上脱下来,叠成工工整整的方块以后装进同样方正的拎包里,接着换上相对随意自在的外套,一把扯下胸前的领结,做完全部准备工作的石切丸对着镜子摸了一把自己圆圆的头型,确保服帖的不会有一根杂毛蹦出来。

很好。

完美。

接下来——

“下班了啊~”

就连尾音都带上了愉快的符号,石切丸一把提起全部家当,慢悠悠的跑出了学校的大门。

虽然是暂时的,但今天总算可以顺利的告别那群小王八蛋……啊不对,小孩子们了呢。

尽管称呼上有点问题,但石切丸依旧自认为是个不错的教师,授课方面他的学识储备程度远远超过了一个高中教师需要的容量,人际关系上他也把握的恰到好处,充分亲近的同时又保持着教师威严的距离,所以就算他长着略显弱势的娃娃脸,那群小混蛋们……啊不对,学生们还是相当听话的。

可惜语文课真的很无聊就是了。

可惜今年他们班的平均分似乎又要垫底了。

算啦,不管那些,比起死板的考试分数,石切丸其实更愿意给学生们讲清楚为什么泉镜花和尾崎红叶不是妹子。

从校门出来,到三条家的大宅需要穿过几条街道,路程并不算远,但是石切丸还是喜欢走的慢悠悠,不是路边有他留恋的风景,也不是在路边买菜需要挑挑拣拣耗费时间,他只是单纯的想看看,到底要拖多久才能饿死他们家里那个吃白饭的废柴大哥而已。

小狐丸早就跟他一样有了稳定的工作,但是目前正在出差中,岩融和今剑是学校的寄读生,所以现在家中就只剩下他跟三日月。他对于做晚饭这样的家务并没有什么不满,反正就是单纯的开火把食物弄熟,然后洗个碗而已。

是的,本来应该是这样……

本来石切丸还是很愿意关怀一下三日月给他做饭的,但是那个漂亮的不似人类的东西就连行事作风都偏离了正常生物的准则,至少石切丸想不通三日月怎么有脸把他分成两等份的晚餐搅的一团糟。

还会把肉类全部吃掉!

最后就只剩他默默的啃青椒!

所以啊,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石切丸就有了一种三日月不死他就必须一直啃青椒的错觉。

是错觉吧?上一次啃茄子是什么时候了啊……

在超市买完了晚上要用的食材,石切丸老师抬手看看手表,准备回家。

晚饭吃咖喱吧。

下次要不要在厨房门口竖一块“三日月不得入内”的牌子呢?

一路走过红绿斑驳的两个路口,石切丸目标明确的向家前进。离开闹市,转入僻静的小路,走到灯火开始通明的居民区时,一抹异样的色彩闯入了他的眼睛。

“嗯?”

他向着那个身影所在的地方眺望了一下,确认校服的颜色。

是他们学校的。

穿着墨绿色校服的少年正站在灯影顾不到的角落里,伸手挽起自己散乱的头发。

石切丸所在的学校校规不严,对学生的着装也没什么讲究,所以校内行奇装异服的孩子大有人在,眼前的这个就是如此。石切丸可以清楚的看见那粘在他额前的发丝,散下来后长的可以遮住右眼。

虽然有着又长又漂亮的头发,但在石切丸的记忆中,那是个不折不扣的男孩子。

不是他班上的,叫什么呢……

就在他思考的间隙里,又有新的人从阴影里走了出来,那样的身形明显已经不是学生了,可疑男子走到还没理好衣服头发的学生旁边,轻浮的摸了一下对方还裸露着的后颈。

一个夸张的微笑从男生嘴角咧开,他抬头似乎对自己的客人说了什么,道别时一回头却正巧对上了石切丸的视线。

哎呀哎呀……

我在看什么啊……

有这么一瞬间石切丸放弃了思考,空白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天越来越黑,周围的灯越来越亮,但都不是属于他的明火。

也不是对面那个正跟他对视的男孩的。

这种情况下是不是通报给学校比较好?

一切都已经足够明显了,虽然学校对学生的规矩不多,但是援交什么的……

援交……

石切丸仔细思考了一下这个词的严重性。

要是真的通报了……后果会怎么样?

“啊……还是不要的好……”

石切丸又看了一会对面的人,接着沉重的叹了口气。

“快回去了。”

他喊道。

“早点回去,明天还要上学呢。”

自己的意思,他应该能理解吧。

石切丸看着男孩脸上的表情从轻挑变成了疑惑。

叫他明天继续上学,就是不会告诉学校的意思……

传达到了吗?

应该有吧……

疑惑,这还算略带点纯真的情绪只在男孩脸上持续了片刻而已。在石切丸转身离开的瞬间就再度变回了先前那诡异的笑容。

就像是女鬼一样……

亡灵般注视着人间。

被这番目光送别的石切丸,终于在冰冷的夜风中想起了那个名字。

对了。

似乎是叫青江呢……


青江是下一个年级的学生,语文老师是莺丸,石切丸曾经替他代过课,对他班上的学生们算是堪堪到了记下名字的了解程度,不过这点小因缘很快就随着代课的结束而结束,淹没在他繁复的记忆中。

“今天遇到莺丸的话,要不要跟他说呢……”

第二天上班的路上,石切丸对昨晚的所见还是相当的在意。

在他代课的那段时间里,青江总是单手撑脸,百无聊赖的坐在椅子上,私下里听说是个问题学生,但也只是小问题,停留在偶尔恶作剧作弄同学的层面,课上倒是规规矩矩从不捣乱,虽然感觉他也没学进去多少东西就是了。

在石切丸看来,就是个普通的孩子。

没有太让人头疼,也没多么出色,特点一概没有,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做的话,根本记不住。

不过石切丸到了昨天晚上才发现,其实他很漂亮。

粘湿的头发和裸露的后颈……

他想不通青江为什么会去做那种事。

是没钱吗?父母不给他?

还是说受到了虐待……

越想越觉得麻烦,石切丸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重重的叹了口气,去学校的路感觉也比平时更长了,磨磨蹭蹭的走到昨天遇到青江的地方,石切丸不由自主的又看了一眼那个小小的巷子。

“真是糟糕的邂逅呢……”

“嗯?难道是在说我?”

“哎?!”

背后突然来这么一句,把石切丸吓了一大跳,而装出一副乖巧样子的学生正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开心的盯着他看。

应该是开心吧……至少眼弯弯的很好看。

“石切丸老师,对吧?”

“啊……嗯……”

没想到事主会这么快就找上门,也没料到自己的名字被记这么清楚,石切丸有点蒙,不过还好很快就明了了事态的发展。

“青江君,早。”

这声问候让青江略微眯起了眼睛。

“老师真厉害呐,居然还能这么自然而然的跟我这个问题学生打招呼。”

“你还真是单刀直入呢,我刚刚也确实在纠结昨天晚上的事……”

不过现在既然你在这儿了,那应该可以直接跟你沟通吧?

石切丸,原本是想这么说的。

可惜接下来的这段话被封在了喉咙里,取而代之是一声短暂的悲鸣。青江整个人都扑进了他的怀里,微笑着欣赏完他全部的反应。

“痛吗?”

“如果我说还好的话,你会再往里面捅几公分吗?”

“不会不会,我没这么残忍啦。”

说着,青江就把刚刚捅进他肚子里的美工刀拔了出来。石切丸穿了一件衬衫和一件毛衣,青江的刀片虽然准确无误的扎了进去,但创伤面应该还好。

不过不论如何,美工刀上鲜红色的血液还是刺激到了他的眼睛。

“居然是美工刀……”

“嗯,昨天晚上把手工课作业做完了。”

“好学生呢,还知道按时做作业……”

“哎?是吗?谢谢老师表扬,我还有好好的消过毒哦~”

说着青江又在不同的地方捅了第二刀。

“痛吗?”

问题重复了。

石切丸踉跄一下,勉强靠上了路边的电线杆。大清早小路上人并不多,但就算看见了,估计也发现不了青江那偷偷摸摸的小动作。

“痛,可以别刺了吗?”

“啊啦,还能说话。”

带着天真表情扎了他第三下的青江,在晨光的照耀下宛如恶鬼一般。

“……”

很好,这次石切丸老实的选择了闭嘴。

伤口处传来刺痛的感觉,勉强还算在他的忍耐范围内。不过青江的套路石切丸差不多已经清楚了,他尽可能装出弱势的样子,免得面前的家伙再来捅他第四下。苍白的脸色和额头的冷汗总算让青江满意下来,美工刀的刀刃被收了回去,他挽起石切丸的左臂,像是亲昵的恋人一样将头靠在对方的肩膀上,半是搀扶半是强制的带他走了起来。

“去哪儿……”

刚开口,青江手里的刀就抵在了他的腰上。

“回家啦~”

回谁家啊?

不过经验告诉他,还是闭嘴为好。


最后到达的地点应该是青江的家,普普通通的处在高大的居民楼里,没什么特点。一路上也有遇到过人,不过青江的刀一直稍稍的抵在那里,而且石切丸也没什么呼救的打算。

这是绑架吗?

他被带进电梯,带进家门的时候这样想着。

堂堂一个高中语文老师,被一个高中生绑架了?

我被一个身高还不到我下巴的孩子绑架了?

这事实还真是具有冲击性,以至于石切丸被推进房门里的时候,连最后的反抗都忘记了。

然后青江碰的一声就关上了门,再然后就是干净利落的上锁。

好吧好吧……

石切丸有些尴尬的待在乱七八糟的房间里,最后思索了一下。

这已经是监禁了。

当然,一路上下来,他的不反抗和不作为也是导致现在处境的原因之一,肚子上那三刀确实有点疼,但还不至于痛到让他连过肩摔都使不出来的程度。

对青江君用过肩摔吗……

石切丸觉得自己仿佛听到了脊椎断裂的声音。

不行不行,那孩子不比三日月,估计摔个一下就要七零八落了。

所以因为肚子上的小伤口就还手什么的,不是为人师表应该做的事,逃跑也没戏,他慢悠悠的性格导致了速度注定快不起来,如果跑的话那肚子上肯定已经不止三刀了。

“真麻烦……”

石切丸打量了一眼关他的小房间。

各种衣物堆的乱七八糟,墙角勉强还能看出一张小小的床。

话说绑架他的绑匪就打算这么把他扔这儿了?

太草率了吧???

就在石切丸为青江担心时,房门再一次打开了,青江捧着消毒水和创口贴进来了。

“感觉老师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依然活蹦乱跳的啊。”

“难道要我哭给你看吗?”

“好像不错哎,石切丸老师的眼泪什么的~”

“那还不如捅死我。”

“真小气。”

笑嘻嘻的把消毒水盖子拧开,青江一把就掀开了石切丸的毛衣,拉出套在里面的衬衫。

“啊,流血了。”

这不是废话吗???

你刚刚可是实打实的捅了我三下呢。

“老师,怕痛吗?”

“如果怕的话我刚刚就尖叫着逃走了。”

“哈,也是~”

青江跨坐在石切丸的腿上,保持这有些糟糕的姿势将消毒水一股脑的倒了下去。

“没药棉吗?”

“有套子,要吗?”

“差太远了吧?”

从高中生嘴里若无其事的说出这个名词,冲击力比他身上湿成一片的衬衫还要大。

随意的消毒结束了,青江细心的给他贴好了创口贴。

“你真的有给美工刀消毒吧?我不会得破伤风吧?”

“嗯……应该?”

“我死了怎么办?”

“埋掉!~”

很好,标准答案。

“青江君抓我做什么?”

“这个……来不及了。”

“什么?”

“比我想像的要花时间呢,都怪老师走路太慢了啦!”

“呃……对不起。”

虽然不清楚,但走路慢确实是没错……

嚷嚷着要来不及了的青江快速行动了起来,冲出去又冲回来,扔给石切丸两包干巴巴的方便面。

“我出门了!”

“一路顺风!”

哎?

这一套招呼打的太过顺理成章,等青江锁好房门跑开以后,石切丸才反应过来他的小绑架犯干什么去了。

厉害了青江君……

一大早面不改色捅了老师三刀还附带监禁绑架,做完一切以后居然还记得要抓紧时间上学啊?

而且你就这么把我关这儿了?

我要是想上厕所怎么办??

傻了一会儿以后石切丸想了想,还是担心的替他看了一眼时间。

嗯,还好,跑快一点的话应该不会迟到。

嗯……

嗯???

石切丸看着手机上显示的时间,终于又意识到了一件事。

青江君,你忘记把手机从人质身上拿走了啊……


后来石切丸纠结了很久,终于在衬衫上的消毒水干的差不多的时候拨通了电话。

向学校请了个假。

反正今天他干不了工作,就当作久违的放松好了。

肚子上的伤口还有点疼,石切丸原本想在房间里的小床上休息一会,然而满屋子的衣服让他实在下不去手。

回过神时,自己已经不由自主的在给青江叠衣服了。

这算什么啊……

有几件衣服因为堆的太久,折痕怎么都抹不平,就算叠的再工整,表面也还是凹凸不平的难看。

好想要熨斗……青江君家里会有吗?

将全部的衣服叠完,石切丸还把衣服分成了需要熨烫和需要清洗的类别,接着就坐在空出来的小床上思考人生。

感觉……

自己像是被掳过来的保姆一样呢。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了傍晚,青江似乎并没有参加什么社团活动,四点多就回了家。石切丸把手机藏进口袋里,等青江打开房门时装作乖巧的样子坐在小床上。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见他这么老实,青江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

“伤口如何了?”

“这个问题好难回答啊……”

“是吗?”

“因为如果说没什么大碍了,青江君会再捅我一刀吧?”

“不会不会。”

漂亮的男子高中生否定的摆摆手。

“我会捅两刀。”

“我的伤还很重,痛的快要死掉了。”

“可是明明很有精神的样子哦?”

“这是弥留之际的回光返照。”

再在肚子上开两个口什么的,饶了我吧……

“行,那就暂且先这样吧。”

仿佛听见了石切丸内心的祈求,身为主导方的绑架犯点点头,接着熟练的从书包里掏出了一副手铐。

你在用书包做什么啊青江君???

清脆的咔嚓声响过以后,石切丸的双手暂时被剥夺了大部分的行动能力。这宛如囚犯一般的境遇却让青江更加开心了,他晃荡着石切丸被束在一起的双手,拉他去了外边共进晚餐。捧着热气腾腾的泡面,石切丸觉得眼睛被水蒸气熏的很疼。

很疼很疼,疼的他真的快要哭出来了。

“青江君,你还是长身体的时候……”

“嗯?我发育的很好哦?”

“不,我的意思是……”

“要检查一下吗?”

“不用……我只是觉得泡面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你对我的身体很在意吗?”

“虽然好像是差不多的意思但我总觉得你说的有点问题………”

“老师你啊……到底在对我害羞什么呀?”

青江把泡的稀烂的面条送进嘴里,嚼都不嚼就吞了下去。

“对于会外出搞援交的学生,你觉得我还有什么不懂的。”

“青江君果然是直接呢……既然说到这份上了,我也直接问好了……”

石切丸尽可能的端正坐姿,摆出严肃的态度,虽然被拷在一起的双手让他的这番努力有些白费。

“为什么要去做那种事?你是缺零花钱吗?”

“嗯?居然是先问我这一点吗?我以为会从为什么要绑架你开始呢。”

你这松松散散的绑架方式也很难让人当一回事啊……

“我倒不是很介意被你捅刀子套手铐什么的,但不管怎么说,我教过你,你就算是我的学生,没有老师会放任自己的学生过那种生活的。”

“呜哇,我让石切丸老师失望了?”

青江满不在乎的看着他。

“不是失望,我绝对不会对自己的学生失望。”

与他相反,石切丸无比认真的回望他。

“硬要说的话,那是痛心啊。”

“痛?”

青江被这个词给逗笑了,然而那淡淡的笑容只停留在表面上,他的眼睛里依旧什么都没有。

“比我捅你那三刀还要痛吗?”

“痛多了。”

“石切丸老师是认真的?太奇怪了呀,老师从一开始就太奇怪了,你的思维我无法理解。正常人都不会被我这么小儿科的手法给绑回家吧?说实在的全部都是因为老师的反应太奇怪了我才会变成绑架犯,本来根本就没打算要把你带回家。”

“啊……是吗……”

是因为没什么预算,所以才会漏洞百出的连手机都没有没收吗?

“如果是别人,一定早在我捅第一刀的时候就呼救了吧?老师居然哼都没哼一下,还悠闲的跟我聊了起来。太超过预料了,搞得我原先的方案都乱了套。”

泡面没吃完,全部被青江扫进了垃圾桶,椅子也被踢到一边,他抬手揪住石切丸的领带,熟练的就往自己这边扯。

“老师为什么都不反抗呢?被自己的学生这样摆布不会觉得生气吗?”

领带越来越紧,空气的进出也越来越难。

“我啊……本来没打算做绑架犯。”

青江一手拉着领带,一手覆在石切丸因为呼吸不畅而微微泛红的脸上。

“谁会绑架一个傻乎乎的大男人啊?我明明是抱着成为杀人犯的觉悟来找你的,正常人被捅一刀后不是会疼的缩起来吗?我就打算趁着你弯腰的瞬间割破你的喉咙,结果捅了三下你都没事,你的肚子是铁板做的吗?”

被他压在下面的傻乎乎的男人依旧木讷的看着他,没有说话的打算也没有说话的能力。

“啊……真无聊……”

尽管说着不快的话语,青江的眼睛却像猫一样眯着,笑的很甜。

“我的秘密被老师发现了,要怎么样才能让老师永远闭嘴呢?”

原来如此……

原来……

“你……在害怕?”

石切丸勉强从嗓子里挤出了一句话,青江慈悲的看他一眼,总算松开了手,空气瞬间的涌入让石切丸剧烈的像是要咳出血,青江则温柔的把手放在他不断起伏的背上。

“我已经高二了老师,还有一年就可以毕业了,那时候我就可以找个正规的工作,不用再做这种事,我会改邪归正的,老师相信我好吗?”

“你……咳咳,果然是需要钱吗?”

石切丸一边咳嗽,一边艰难的做出回应。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上个月。我那对爸妈啊,半年前开始突然就不寄生活费了,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是终于打算跟我撇清关系了吗?还是恰好忘记了呢?不过无所谓,生活还是得继续啊。”

可是打工的钱完全不够。

“吃再多泡面也没用,学费怎么攒都还是差好多,我也是逼不得已才卖身,老师一定能体谅的对吗?”

“为什么不联系父母……”

“因为没这个选项啊~”

从一开始就不存在。

“我回答了老师的问题,老师还没回答我的,”青江缓缓的靠上石切丸的肩膀,“你会相信我吗?”

“会。”

石切丸也毫不犹豫的说出了答案。

“你的事我清楚了,我会帮你的青江君,所以不要再那么做了,可以吗?”

还有能顺便放我回家吗?我总觉得好像忘记了什么事……

“石切丸老师愿意相信我?太好了。”

他凑近石切丸的耳边,低低的笑了。

像猫一样。

“可是我不相信你。”

喵咪的舌头伸了出来,舔着猎物脖子上被勒出的红线。


石切丸整个人都蒙了。

他从来没有遇到过比现在更蒙的状态,明明早晨出门的时候他还是个热爱工作热爱人生的热血小青年,但是短短一天的时间里他就开始深深的怀疑起了人生。身上的毛衣被胡乱的掀了起来,青江拉着他的衬衫解扣子的时候,石切丸犹豫许久才赶在最后一颗扣子离开前问道:

“你、你要强暴我???”

同样褪去外套只剩底衣的青江停下手,笑着观察了一下他的反应。

“这个提议好像也不错啊~”

“我会还手的哦?我跟你讲这次我真的会还手的哦!”

会用过肩摔把你从窗子扔出去的哦?!

“老师好凶啊,体罚学生不要紧吗?我也会把你告到青少年保护协会的哟~”

“还请务必不要这么做……”

心虚的人质立刻向绑匪低头了。

“不过你到底要做什么……你什么都不说就脱我衣服,老实讲我很慌的啊……”

而且不要坐在我的大腿上好吗?压到我了啊……

“嗯……我觉得,我果然还是没办法杀掉老师呢。”

“谢谢你能有这么正确的认知……”

“所以啊,让老师不告密的办法,只有另一个啦。”

“哪个?”

“做我的共犯吧。”

青江赤裸的胸膛与他的贴在一起,灼热的让石切丸一时间都没法搞清楚共犯这个词是什么意思。

“如果老师也跟我发生关系的话……就绝对没有办法说出去了吧?”

青江的脸几乎凑到了面前,狭长的眼睛扑闪着,石切丸这才看清他双眼那异于常人的色彩。

很漂亮……

心底冒出的这个念头让他忘记了躲闪,任由青江吻上了他的嘴唇,柔软的触碰比刺进身体的刀刃更凛冽,激的石切丸瞬间清醒过来,挣扎着用还被捆住的双手把青江推到了一边。

“够了!”

说不上难堪还是别的什么,石切丸迫切的想要摆脱这种困境,他不敢再看青江的脸,执拗的将视线转向了别处。

“我已经说了,我会帮你的……所以别再做这种事了……”

“我也说了,我不相信老师啊。”

正前方,青江的声音依旧不容拒绝的传来了。

“我跟老师是不同世界的人……”

隔的太远,无法想象。

“我相信不了这样的你……”

所以我要把你拖下来……

青江的心跳声,仿佛全部收拢在了石切丸的手中一样,轻轻的跳动着,坐在他面前,脱去一切的孩子用注视神明一般的目光注视着他。

“把老师从神坛上拖下来,变成跟我一样的鬼以后,我一定就能相信老师了,对吧?”

这句说给他自己听的疑问句,在石切丸听来却有些微微的心疼。他总算再次转回视线,重新审视起面前那具苍白的少年躯体。

果然还是个孩子呢……

最后,石切丸一如既往的叹了口气,收回拒绝的双手转而放到了青江的头上。

“共犯是吧?”

“哎?”

“只要我睡了青江,就可以了?”

他温柔的摸着青江柔软的发丝。

“嗯,老师终于决定要来了?”

啊啊,原来你也不过如此……

营业式的微笑开始挂上嘴角,青江把身体送出去,抱住石切丸的后背,对方也顺从的用行动不那么便捷的双手接住他,宽厚的手掌盖住他的身体,没有不安分的游移,也没有过多的爱抚,石切丸就顺着这样自然的姿势抱紧青江,一同倒在了房间的小床上。

“好,晚安啦。”

“啊?”

青江刚准备舒展身体就看见石切丸放开了他去找被子。

“嗯?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这就完了?”

“不完啊,不是正要开始吗?”

石切丸艰难的把被子打开,盖好,然后自己也钻了进去。

“晚安啦青江君。”

“喂喂,你以为可以就这么无视我吗?别低估我的实力啊。”

“青江君的实力什么的,今天已经领教过啦,我肚子到现在都在痛呢。”

所以早点睡觉吧。

“你……”

“啊对了,还有。”

石切丸将手从青江的头那儿套了下去,把他搂进怀里变成了一个固定的姿势。

“我啊,不是什么神明,青江君也不是什么恶鬼。”

我们都是一样的。

“我们都是,认真过好自己人生的普通人……”

这是绝对的真理,不是吗?


虽然努力给怀里的孩子灌鸡汤,但是青江晚上睡的并不安分,两人也都没有穿衣服,几乎整晚都在撩过来撩回去的状态中度过了。

第二天,石切丸睁着熊猫眼,看着同样黑眼圈的青江,不知为什么有点想笑。

“我觉得有必要修改一下石切丸老师在我眼中的评价了。”

“嗯……有提高吗?”

“看你认为喽,从相貌老实的普通人变成了一脸傻样的不举男。”

“这怎么看都不可能有降低以外的其它可能了吧……”

绑匪同学看来是相当的生气,以至于一大早连干巴巴的方便面和水都没为他准备,等到了最后的锁门环节,石切丸才小心翼翼的提了一下自己今天的伙食问题。

“饿一天不会死吧?”

穷凶极恶的匪徒,对可怜的人质开始了生不如死的折磨。

“会,我会死的很惨的。”

所以请你千万不要那么干。

“其实我在想,先饿你一天,这样晚上回来以后我就可以理直气壮的问你‘是要先洗澡,还是先吃饭,或者先~吃~我~呢~’”

“我要吃饭。”

“没这个选项。”

“你刚刚明明说了嘛。”

“我说的应该是‘你是要先吃我,还是先吃我,还是先吃我呢’?”

“这题目没问题吗?”

“我觉得没问题呀。”

“其实,青江君,我觉得你不管在什么场合下都能理直气壮的说出这种话吧?”

“有吗?好吧,那来试一次,石切丸老师是要先洗澡,还是先吃饭,或者先~吃~我~呢~”

“……我要吃饭。”

我饿了,真的。

“回答错误,再见。”

可惜他的投喂者毫不犹豫的就关上了门,出去上学了。

不是吧……

如果真的要一天不吃饭,那还真是挺够呛的。

石切丸伤感的目光扫过一尘不染的厨房,企图从里面找出点除了泡面以外还能吃的东西,可惜这里真的是一穷二白,干净的能种草。

等等……

厨房???

石切丸这才发现自己还站在客厅里。

青、青江君!——

你今天连房间都忘记锁了啊!

这样绑架人质真的不要紧吗?老师我很担心你啊!

虽然这样的担心有点不太正常……

而就在石切丸胡思乱想的时候,家门又一次被打开了,青江像猫一样从门口探出头来,死死地盯着他看。

哦呀……终于发现了吗……

他正准备在那可怕的眼神下自觉回房,青江却很快换回了平时那笑眯眯的脸。

“我出门了!”

“一路顺风!”

然后大门再次被关上,安静以后还能听见青江哼着小曲下楼的声音。

哎?

哎???

所以你不是回来锁门的吗青江君!?


最后,在盯着家门看了半个小时,确定他的小绑匪真的不可能再回来以后,石切丸从裤子口袋掏出了手机,继续请假。

请完以后他仔细思考了一下。

总觉得忘记了什么东西……但是想不起来……

眼下他的脑容量装不了太多事物,光是青江的事就已经填的满满当当,唯一剩下点的空隙也就只有饿肚子这一点了。

对哦,肚子……

石切丸拨通外卖的电话,订下了自己今天一天的伙食。

青江应该也要吃吧?

于是晚上的乌冬面多添了一份,还额外订购了大量的小点心跟冰激淋。

要不干脆连明天的也一并买完好了,单单指望青江的话十有八九还是什么都吃不到。

啊啊……不知不觉就买了这么多,最近有没有什么打折活动呢?

哼着跟青江同调的小曲儿,石切丸愉快的坐在客厅里进行了愉快的购物。

智能手机跟互联网真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了。

伟大到把傍晚时分放学回家的青江吓了一大跳。

“这、这是什么?!”

早就装模作样躲回房间的石切丸果不其然听到了青江的惊呼。

“老师!好可怕!我的冰箱里出现了好多莫名其妙的东西!”

受了惊吓的男子高中生打开房门就往他怀里钻,连房门是不是锁住的都没多加思量。

“发生了什么?!我的冰箱被外星人绑架了吗?”

“冷静点青江君,不就是冰箱里出现了大量的甜团子炒饭拉面和冰激淋吗?吃掉他们就行了!”

“原来都是能吃的吗?话说你怎么知道我冰箱里有什么?”

“呃………”

青江的眼睛又眯成了一条缝,他盯着大汗淋漓的老师看了一会,接着很快就想起了什么。

“啊啊,差点就忘了呢……”

糟糕,终于想起自己没有锁……

“石切丸老师,你是要先洗澡,还是先吃饭,或者先~吃~我~呢~”

“……我想吃饭。”

真的,虽然这次我不饿。


青江并没有独吞外星人送他的礼物,石切丸幸运的吃到了最想吃的乌冬面,还收到了甜团子作为饭后甜点。青江则吃掉了全部的冰激淋,吃完还意犹未尽的舔着勺子,让石切丸觉得明天有必要再去叫一份。

当他胡思乱想的时候,手指突然一凉,紧接着柔软的东西就缠了上来。青江原本还在好好舔勺子的舌头含住他的手指,一边送进自己的口腔一边挑衅的看着他。

“这样……不卫生的……”

他好不容易压下全部的冲动,板着脸给青江上幼儿园就该听过的卫生课。

“啧……”

他的学生不满的在他指尖咬下一口,毫不留情。

“我要不要在评价里再添一条不解风情呢?”

咬坏的地方渗出了血,从嘴里抽出来的时候粘着唾液形成的黏丝,煽情的不行。

“随你说去吧……今天还要跟我一起睡吗?”

“跟木头睡?一点也不舒服。”

“嘛,那么我就……”

“不过呀~”

咬完手指,青江这次靠了上来,开始咬他的耳朵。

“我也是个不服输的人哦。”

想把老师变成共犯的愿望,可是一点没变呢。


青江确实是个不肯服输的孩子,两人在夜间的交缠愈演愈烈,石切丸凭着底线上的理智,才在对方放弃以前没越过他自己的界限。

“该睡觉啦……”

他的手已经被缚了整整一天,还是努力抬起来摸了摸青江的头。

“明天还要上学不是吗?”

青江看他的眼神从疑惑变成不可置信,最终停留在了不甘上面。

“不愧是老师呢,这种时候还想着上学。”

“出勤率不够的话,也是不能毕业的哦?”

“我出勤率充足的很。”

“嗯嗯,那就好。”

今天吃饱喝足,两人偎依在一起睡的很是安稳。


从被绑架到现在,已经过了两天了吧……

在第三天的清晨,石切丸裸着身体坐在床上,仔细观察睡在他身边的青江。

尚处睡梦中的容颜不带任何的虚伪和造作,单纯的像是不谙世事的小孩子一般,看了一会,石切丸忍不住伸出手,在他脸上浅浅的触碰了一下。

光滑的皮肤透着生命体应有的温度,柔柔软软,很舒服。

“果然是个孩子啊……”

他喃喃自语的出了声,虽然音量不高,但还是把青江吵醒了,看着青江朦胧的眼神,石切丸不由自主的俯下身去,给了他一个早安吻。

“我去做早饭。”

他亲亲他的脸颊,温柔的说。


厨房里的天然气已经许久没有用过了,尝试着开了几次以后石切丸还是放弃了玩火的念头。他简单的靠微波炉烤了一下面包,蒸了样貌奇怪的鸡蛋,凑合着拨拉了几把菜叶子就算是蔬菜沙拉。

还好,能吃。

从青江的反应里得出这样的结论后,石切丸稍稍松了口气。

“老师是人妻呢~”

把最后一口蔬菜送进嘴里后,青江得出了让他哭笑不得的结论。

“这算什么呀?”

“评价,又多了一个。”

于是总的来说现在是一脸傻样不解风情的不举人妻男吗?

太可怕了……

这个称呼光是想一次就让石切丸有想打人的冲动。

嗯,好想打人啊……好想过肩摔啊……

“老师看起来不喜欢呢。”

“会有人喜欢吗?”

“嗯……那做我的共犯怎么样?我会考虑给你去掉一个哦?”

“哪个?”

“不举。”

“这不是废话吗?”

你在跟语文老师玩文字游戏啊?

青江依旧很喜欢他的反应,趴在餐桌边上笑个不停,石切丸无奈的给他理好书包,拿到餐桌旁给他背上。

“我是绑架了一个保姆回来吗?”

“搞不好是呢,你以为房间里的衣服都是谁给你整理的啊?”

“啊咧?不是海螺姑娘吗?”

“你的房间里没有任何的水生生物,还有,至少也要叫我海螺先生吧?”

你见过身高189的大姑娘从海螺壳里爬出来吗?

“哈哈,感觉有点像我以前的妈妈呢。”

“你的妈妈?”

石切丸突然想起了一切的起因,他在半年前被父母遗忘的初始。

“嗯,以前还住一块的时候,她还是会好好给我做早饭,拿书包送我上学呢,做的比你的好吃多了。”

“那为什么现在不去找她……”

至少,问一句……

“因为都不对了呀。”

青江拎起手包,准备出门。

“不管是我,还是他们,全部都不对了。”

距离曾经的那个幸福点,偏移太多了。

“不是每个人都像石切丸老师那么有勇气的哦。”

“青江……”

“啊啦~直接叫名字了吗?我们是不是也前进了一大步呢~”

“搞不好是。”

见他没有否认,青江反而有些微微的脸红,仓促的低下了头后就跟他说了再见。

看来今天又要忘记锁门了呢……

正当他这么想的时候,他听到了熟悉的铃声。

清脆的声音重复着,从他的口袋里源源不断的传了出来,石切丸尴尬的想把手机从里面掏出来,青江却抢先一步,夺过了他的手机。

“哎呀哎呀,我居然把这个忘了呢……”

他笑着看屏幕,眼睛却恢复到了最初的状态,什么都没有。

“老师是不是觉得我很可笑?”

“不、那个……”

“居然会把这么重要的事给忘掉,我也觉得自己很可笑呢~”

“青江……”

“果然……”猫一样的瞳孔放大了,青江第一次露出无法言明的表情。

“果然还是无法相信老师啊。”


石切丸被赶回了小小的房间里,套着手铐,拿走了手机,锁上了房门。

今天没有跟他道别。

“看来是真的生气呢。”

坐在小床上,石切丸这么想。

但是不能怪我啊……这能怪我吗?

完全搞不懂现在孩子们生气的点在哪里。

而且没手机请假的话……

自己会不会被扣工资……

算了没差啦,都连续请了两天了多加一天也算不了什么重罪。

“对呢,今天开始是第三天……”

石切丸透过小房间的窗户向外看去。

差不多该结束了吧……他们俩之间的游戏。

教师跟学生,本就不可能像这样一直在一起。

去帮青江申请助学金,好好的帮他解决掉全部的困难,相信他也一定不会继续走这条路。

对,因为青江这么说过。

虽然他不肯相信石切丸……

但是石切丸自始自终,都一厢情愿的相信着他。

这场闹剧结束以后,也是如此。

他静静的在心里画上了句号。

该回到原本的轨道中去了。


石切丸用一个语文老师特有的能力在脑海里组织完了生动文艺的告别语,随后孤身一人在小房间中演练了无数次,确保可以在最精准的时点说出最动人的话。他依然觉得自己忘记了重要的事,但内心中一个声音不停的劝诫着他,没事,不要紧。

先把青江的事解决完再说吧。

他坐在小小的房间中那小小的床上,忍下全部的饥饿和缺水的感觉,从天亮等到天黑,那个生气了的绑匪却依然没回来。

这都几点了……

被没收手机的石切丸无法知晓准确的时间,他看着窗外逐渐点起的昏黄灯火,心里的担忧越来越大。

到底去哪儿了?

生气的都不肯回来了吗?

还是说去忙别的什么事了……


去忙别的事……


啊……

被豢养了两天,青江安好的在他身边待了两天,以至于石切丸都快忘了他先前在做什么。

他看看自己手上的手铐,又看看外面星星点点的光,月色正好。

压抑的呼吸,清清楚楚的提醒着他。

自己生气了……

石切丸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不同以往的笑。

真不像话啊。


青江漫无目的的走了很久,不想回家,但却不知道该去哪里。石切丸的手机安安静静的放在他的书包里,没有再响,青江看过石切丸的通话记录,除了早上的那个写着help的莫名求救短信,两天多的时间里他只给学校打过两个电话,联想他失踪两天学校都没什么反应,青江估摸着他也只是请假而已。

真可笑……

被绑架的人质还自力更生的打电话给单位请假什么的……

我是被当成小孩子了吗?他在怜悯我,同情我,高高在上的俯视我的一切。

他走过熟悉的小路,走过熟悉的巷道,在离家不远的外围徘徊就是迈不出回家的步伐。

他果然,如同神明一样。

而我只能是鬼,匍匐在他的光芒下苟延残喘,一不小心就要灰飞烟灭。

身后渐渐叠上了其他人的脚步声,甩了很久都没能甩开,确定自己被盯上了的青江空洞的回过头,看着那几个不怀好意的家伙。

“我不想再做了。”

他听见自己拒绝的声音,在围上来的人墙中轻的游丝一般。

人不多,两三个而已,但是他反抗不了。手腕被抓疼的瞬间,那些人在他耳边低语道。

“你还想回去?”

笑声的最末猥琐的刺痛着他的神经,头发被扯开,外套被拉下,青江被摁在地上看着远处星星点点的光,觉得自己宛如身处异界的夹缝中一样。

这是鬼应有的下场。

他的侧脸贴着冰冷的地面,在无人能看到的地方笑了出来。

这是我应有的下场。

如果那个时候,我选择相信他的话……

我还能得救吗?

我还能……回去吗……

有湿润的液体从眼眶中流出来,青江惊讶的发现自己还有哭的能力。

是谁重新教会了他呢……

“我想……回去……”

青江趴在地上,断断续续的说着。

“我想回去,石切丸!”

“可以啊。”

将他按在地上的力量蓦地消失了,他的老师仿佛凭空出现的一样,一把将他拉了起来。

“我来接你了,回去吧。”

“你……”

将被关押了这么多天的不满全部发泄到了那几个混混身上,石切丸毫不留情的手脚并用,瞄准身上最柔软的部位就是一顿打,关节和脸成了重点关照的对象,畅快淋漓解决了几个以后,最后的那个倒霉蛋被石切丸一个过肩摔扔了出去。

终于用出来了!

全身关节都舒畅了呢!

“没事吧?”

料理完全部的敌人,石切丸关切的抱着青江看了又看。

“嗯嗯,看来还好,赶来很及时哦~”

“你……”

一切发生的太快,青江有些反应不过来。

“你……手铐呢?”

“咔嚓一下就断了。”

“门锁呢……”

“窗子开着呀。”

“我家在五楼……”

“外面有下水管道。”

“你是语文老师吗?”

你真的不是隐藏起来的体育老师吗???

“先不要管我啦,青江没受伤吧?”

“我……啊,算了,我挺好的……”

这一切有些超出常识,青江想了一会还是放弃了追根问底,他敷衍的应了一声就转向了另外一边。

“其实也没什么好惊讶的,我果然从一开始就不可能关住你……”

房间锁不锁都没差,我就是想看看你什么时候会离开罢了。

虽然手机是真忘了……

“陪我这种问题学生玩了这么久,幸苦你了石切丸老师,你还真的如同神一样呢。”

“神什么的就算了吧,我不是那么虚幻缥缈的东西,硬要说的话……嗯……”

是英雄。

石切丸点了点头,微笑着重新把青江抱进怀里。

“今天是只属于青江的英雄哦。”

“说什么傻话?我才不要。”

被他锁在怀里的绑架犯有些拘束,红着脸就要推开他。

“我才不要一脸傻样不解风情的不举人妻男做英雄呢!”

“你说的真流利……唉不过算啦,我也没办法真的对你生气,要是英雄不要的话,那就换一个吧”

“换什么?”

“共犯怎么样?”

石切丸低下头,与青江的脸靠在一起。

“现在我们是共犯了,青江,这可是恶意伤人罪呢。”

“我从头到尾都没动过手啊石切丸老师,你不要把未成年人拖下水好吗?”

“嘛……真绝情,那要再从共犯换成别的吗?”

说完,石切丸就快速的在青江的嘴唇上轻啄了一下。

这是还你的。

“这下我犯了猥亵未成年人的重罪,我的人生紧握在青江手里了。”

怀抱里,他的学生不敢相信的抬着胳膊,想触摸自己刚被吻过的地方,但是犹犹豫豫的又不敢下手。

“不是英雄也不是共犯,而是加害者与被害者的关系,青江随时可以去警察局告我的状,安心了吗?”

“……”

“啊,好像还有绑匪和人质的关系呢,不过你都没有向我家里要赎金,房门也不记得锁,手机也没有拿,完完全全的不靠谱呢,像你这样绑架啊……”


可是会把自己赔进去的哦?


青江被石切丸拉着手,走在回去的路上。

暖暖的,意外的让他安心。

还在害怕吗?

他的老师询问了他一下,他摇摇头表示否定。

之前的自己到底在害怕什么呢……

他明明早就对命运全盘接受,却还是在这不光彩的工作被石切丸目睹的时候崩溃了。

“不知为什么,唯独不想被老师知道呢……”

“哦呀,是吗?”

“看到你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彻底完了,接下来该做什么也全部乱套了。”

我无比的,惧怕着这一点。

“大概是因为我想在石切丸面前做好孩子吧~”

又或许是从很久的以前开始,我就有了莫名的情愫。

“你代上的那几节课,很有趣呢。”

“谢谢夸奖,我可以给你额外补课哟?绝对能保证你高中的语文成绩一顺到底。”

“哎?明明每次测验你们班都是垫底啊。”

“呃……”

你连这个都知道???

聊着聊着,两人走到了今天夜里的目的地。

“这次要轮到我被绑架了吗?”

“别说的那么难听,这只是寄宿而已。”

骗谁呢?才不要跟语文老师玩文字游戏……

“方便监视不是吗?”

石切丸说着打开了三条宅的大门。

“这样青江就可以随时随地的举报我去青少年保护协会了。”

“明明是你想监视我别去干坏事吧?说的这么冠冕堂皇,小心我明天就去告你哦?”

“哈哈,没事,我相信你。”

石切丸回头温柔的看了他一眼,还不到他下巴的高中生这次终于勇敢的瞪了回去。

“我可是依旧没办法相信你呢。”

“是吗?”

“没错。”

这样也好,这是我们的最佳状态。

门被推开,青江觉得宛如看见了自己崭新的未来……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可惜在他的未来大道上,笔直的躺着一具尸体。

是尸体吧……

顶着蓝色头发的脑袋无精打采的搭在地板上,整副身体一动不动。

还活着吗?

身边的石切丸在愣了一秒钟之后就发出了凄厉的呼救声。

“三、三日月?!!喂?!!大哥啊!!”

“大哥???”

“你不要死啊!!!”

“感觉已经死透了啊!”


那日深夜。

石切丸终于想起了这六十六个小时里,一直被他遗忘的东西。

评论(36)

热度(62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