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刀剑万事屋21:不要因为不常联络就当人家死了啦!

又是双小姐的脑洞时间~这次依旧是诡异的怪谈故事!グッ!(๑•̀ㅂ•́)و✧

太长了,就连分篇都是一样的_(:з」∠)_


在日本,有一种名为“三日变”的怪谈。

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改变形态,一步步向恐怖终点递进的妖异诡事。

打个比方说,审神者在第一天收到了一封奇怪的信。

信封是纯白的,干净的一个字都没有,无落款无邮戳,就连退件地址都没有。在信息化已经高度发达的现在,还用邮件这么古老的通讯形式本身就耐人寻味,信封上又什么都没写,安安静静的躺在审神者现世的家门口,如果不是光忠出门买菜,可能一周都发现不了。

外表看起来就像崭新的白信封一样,不过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它不同于空物的重量,稍稍一捏还能碰到里面装着的小玩意儿。

等审神者拆开信封,里面倒出了一小片破碎的玉片,还有薄薄的宣纸。

“救救我的孩子们。”

非常简单的一句话,用漆黑的墨水苍劲有力的写在上面。

“孩子?我这里不是福利机构啊。”

这是什么鬼。

“且不说这个年代了还寄信,至少也给我把落款和地址写写好嘛,没敬语很不礼貌哎,而且这样不是完全搞不懂要我做什么吗?”

审神者只觉得一头雾水,看看破碎的玉片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最后把东西原封不动的装好让长谷部再次扔回了原来的地方。

第二天,审神者自然醒了以后就发现光忠守在她的门外。

“啊咧?怎么了?”

“嘛,今天正巧出去买洗衣粉……”

“哦?!大减价吗!”

“并没有,我只是发现了这个……”

光忠小心翼翼的把一直放在旁边地板上的信封拾了起来,递给审神者。

“还是在昨天的地方,又……”

“啊啦,一定还是昨天那封啦,没被捡回去而已。”

“不,完全不同。”

“哪儿不同了?”

“至少外表上就不一样。”

“嗯?”

审神者这才揉揉眼睛,仔细的看了一眼手里的信封。

封面不再是昨天那崭新的样子,好好的用毛笔写上了地址,以及恭谨的“审神之巫女大人敬启”的落款字样,一切都规范了不少。被礼遇有加的审神者打了个呵欠,不紧不慢的拆了开来。

这次落下的玉片比之前大了很多,看样子估计完整的玉珏是圆形的,这回送给审神者的足有一半,报酬翻倍,写在宣纸上的求救信也用了非常礼貌的语气。

“请您务必救救我的孩子们,我能找到的只有您了,您是离我最近的。”

“最近的?现在离我最近的是光忠哦。”

百无聊赖的巫女将信随手一扔,然后又拿起半圆的玉珏看了看。

“唔,成色一般啦,感觉卖不了几个钱。”

“主公你不觉得很奇怪吗?到底是什么人在跟我们求救呢?”

“谁都不要紧啦,我不感兴趣。”

审神者把寒酸的酬劳跟信扔到了一起。

“光忠,还是帮我扔出去吧,跟昨天一样。”

“就这样??”

“就这样啦,不然呢。”

难道真要去救那些个不知躲在哪个旮瘩里的孩子们啊。

“哦。”

“知道了就快去,明天就算再有也别捡啦。”

“我知道了,但是你能把头从我腿上挪开吗?”

不要看到大腿就躺啊!

再然后,就是第三天了。

‌“我刚刚来的时候什么都没看到。”

“哦,是吗?那看来没来呢。”

审神者和双小姐坐在大厅外的走廊上,惬意的喝着双小姐带来的特浓豆浆。

为了搭配这难得的浓稠美味,审神者奢侈的让光忠跑出去买了想吃的煎饺。

“吃馒头不行吗?我都买了这么多。”

“突然间特别想吃饺子啦!”

“那也不用买啊,感觉光忠直接做会更好吃。”

“来不及啦,豆浆要被喝完了。”

“说的也是。继续刚刚的话题吧,关于那个信,你真的没什么想法吗?”

“能有什么呀?”

“知道你住址的人可不多。”

“肯定不是人类,这点小把戏还是能感觉到的。”

“不是人……你还这么淡定……”

“我可是最凶的巫女呢!你们私底下不都是这么叫我的吗?”

“我可没有,我向来都是叫神棍的。”

双低头喝了一口豆浆。

“不过你刚刚说的那个,不能算三日变吧?”

合计才两天而已。

“也可能事主没耐心跟我耗了?毕竟我不靠谱呢。”

“你居然能有如此清楚的自我认知真是太难得了……”

“哎嘿嘿~”

正当审神者嬉皮笑脸的时候,光忠手腕上挂着一叠饺子回来了。

“主公……”

“饺子!”

“叫谁呢???”

这态度实在是有些恶劣,光忠差点就把煎饺扔出去,不过现在他的手上还有别的物件,不方便做那样难度的动作。

“啊咧?那是什么?”

审神者下一眼就看到了他手上攒着的东西。

“信又来了?”

双来的时候还不存在,但是没过多久就再次神秘的出现了。

“啊啦……我都说了叫你别捡了,我们可以装作不在家啊。”

“这个……我觉得装起来有点困难……”

光忠说着松开手,捏住信件的一角,将今天怪谈的全貌展示在了审神者和双小姐的面前。

“而且无视起来也很困难……”

完全就是不得不捡的程度。

信封表面满是鲜红的血液,早已不复前两日的干净整洁,夸张的血迹一条一条的横在上面,相互交错,诡异的光是多看一眼就能把定力差的人逼至疯狂的境地。

在这凌乱的血色中,凶狠的写着几个大字。

“我知道你在家!”

啊……看来确实是装不了呢……

“何方妖孽?!敢到我这儿来撒野?!”

受到挑衅的审神者嗖的一下从光忠手中抽走了信封,刚把口子拆开就看到了里面那块完整的圆环玉佩。

跟前两日的比当然漂亮了不少,而且体型完整,价值有了很大的上升空间。

撇开玉佩,当然还有塞在信封里的信。

“我当然不是非得找你,只是你离得最近而已!不过你的不敬已经深深的惹怒了我!再不出现,我绝对要对你降下神罚!”

最后,在信的末尾,寄信的家伙又把之前的地址重复了一遍。

“我是不是被威胁了?”

“没有比这更显而易见的威胁了吧?”

光忠把煎饺放到走廊上审神者和双小姐的身边,接着也凑过来看了一眼。

“神罚啊……难道对方是神吗?”

“怎么可能,越是来路不明的鬼灵精怪们,越是喜欢自称神明哦,我可不是这么轻易就会妥协的!就算这次的报酬稍微好了一点点!”

“我觉得整块的会比碎片好很多哦?哎不过……仔细一看这个地址有点眼熟呢……”

双念了一遍那个拗口的地名。

“不会吧……”

“怎么?你老家在那么偏僻的乡下吗?”

“才没有!这个地址是团子的啦!团子,还记得吗?”

“啥馅儿的?我喜欢果酱心的。”

“明明抹茶豆沙才是王道!啊不对啦!不要带偏我!我说的是团子,上学的时候她跟我们不是很要好吗?当然现在也依然跟我很要好,只有你这样完全跟世界脱节的家伙才会连好朋友都不记得!”

“没有啦我记得的,虽然她从来不给我打电话,但是团子什么的当然记得啊!还有必须是果酱心的好吃!光忠你要记好哦~”

“对不起我是芝麻糖心派,为什么主公的朋友不是碟子就是团子,你周围人取名字真的没问题吗???”

“这个去怪作者吧,不过我觉得我的就挺好啊。”

“嗯,双小姐是还好,说起来我们都还不知道主公的名字。”

“想都别想,对神职人员来说名字可是很重要的哦,就算是光忠和长谷部也别想知道~好了回到团子身上来啦!我记得她是学医的吧?毕业后不是去了医院工作吗?”

“亏你还记得。”

“感觉会很有钱!”

“你就是这么衡量别人的?!!”

双小姐恨不得给她一拳。

“她过的不好啦……不知怎么,莫名其妙的被调到了很乡下的地方,就是这里。”

她指了指信纸上的地址。

“很偏僻,就连信号都没有,禁锢封闭的像几百年前一样。”

“什么情况?!谁给她小鞋穿了?!那么偏僻会有医院吗???”

“没有啊,听说村民生病都是去求神或者喝偏方的。”

“那团子她……”

“她没在医院啊,她现在在警局。”

“哦哦,做警队的队医吗?”

“不是,是法医。”

“哈?!!!”

“没办法啦……听说是直接从医院里调过去……”

“这不还是给小鞋穿吗!!!那么偏僻的地方要法医做什么?!她原来在哪个医院?!”

下个咒让它破产什么的,我应该还是可以做到的。


最后,审神者躺在光忠的腿上,给久未联络的友人打了电话。

她拨了很久,一直打了十来个电话,才在最后一刻接通了语音。

“喂……”

而且不知为什么,团子小姐的声音颤巍巍的。

“是……你吗……”

“啊咧?当然是我啊,不然还能有谁?团子你怎么样?在那边过的好吗?”

“我……我当然很好,呜……”

听声音都快哭出来了,感觉并没有很好。

“你……你居然会打电话给我……呜呜……”

“哎?有必要这么开心吗??啊啦对不起嘛,你也知道啊我就是那种人,不喜欢主动联络的。”

“呜呜……我、我知道,没关系,我已经很开心了,可以再听到你的声音……真是太好了…接电话前还在犹豫,没想到真的是你……天啊……”

话筒对面的团子小姐这次是完完全全的哭了出来。

“我一直都没忘,你、你在那边也要好好的……今年的中元节,我一定给你烧纸钱!呜……”

“哈?!什么?!!”

“啊,那、那我今天晚上就给你烧!一会就去村里给你买,一定给你烧多多的!”

“稍等一下团子。”

审神者整理了一下思路。

“我什么时候死的?”

“几年前啊……啊等等跟你说这种事是不是不太好?我听说有魂魄一旦得知了自己死去的细节就没办法成佛了……呜……话说都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没有成佛呢……”

“几年前啊……难道说我刚毕业没多久就死了?”

“呜……是啊……”

“你亲眼看见的?”

“没有……我当时……在升学,完全没想到……啊!会不会就是因为我没来见你最后一面,所以你才怀有遗憾无法飞升?!”

“哦,那谁跟你说我死了?”

“双啊……”

审神者下一秒就举起手机砸向了身边的友人,不过双小姐的反应速度完全不差,早就狂笑不止的夺门而出了。

“我就说她怎么一个电话都没有!!!你这样是不对的!!!!”

不长运动的审神者当然追不过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跟双在院子里绕了两个来回都没摸到对方一根头发。

“我真没想到啦,当初只是随口说说,她问我你怎么不见了,我就很平常的嚷了一句‘她死了’啊,谁曾想她当真了!”

“她向来都很较真你不知道吗?!!”

“好啦算我不对。”

绕了两圈的双小姐跑回去继续接通了审神者未完的电话。

“喂,团子是我~”

“双?!!你怎么也会在那边?!!什么时候的事!!!”

“先不要管这边那边的了,你在的地方还好吗?没出什么奇怪的事吧?”

“我、我这边??”

对面的团子小姐还是处于震惊之中。

“我……呃,我这边……你那儿……”

“就说不要管这边那边的啦,我们俩都活的好好的呢!你那边有没有出事?”

“没有。”

团子的态度一下子发生了转变,想都不想就扣掉了电话。

“…………”

审神者和双小姐在原地愣了很久。

光忠重新给她们摆好了煎饺和豆浆,引导她们沉默着继续了先前的早点时光,直到饺子吃完豆浆喝光审神者才再度开口。

“双……光忠……”

“神棍……”

“什么事主公?”

“我敏锐的鼻子嗅到了事件的味道。”

“真的吗?神棍。”

“真的吗?主公!”

“没错!!!肯定有事啊!团子这暗示简直不能再明显了!!!她不是会那么说话的人!那个破乡旮瘩里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大秘密!啊啊啊是连续杀人事件!肯定的!”

“雾天狗杀人事件,这样的吗神棍?”

“德川家的妖刀持续伤人事件,是这样的吗主公!”

“嗯嗯嗯!绝对的!还有!”

审神者将吃完的煎饺盒子扔到了双的身上。

“不准再叫我神棍!”

但是灵巧的公务员避开了审神者的奇袭,汤汁全部溅到了光忠一丝不苟的衬衫上。

“…………”


今天的午饭可能没得吃了。


尽管对报酬完全不满意,但因为事件似乎出人意料的有趣,还正好是审神者一心想干的侦探游戏,所以不多时她就派好人选跟着双小姐走了。

被钦点的四位刀剑男士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就被双拖上了列车,还好,自家审神者选人向来都是随心派,想到谁就是谁,没过一会他们就完全接受了这样的设定和安排。

“要去乡下的原始丛林里面找狐狸?她认真的?”

“怎么可能,她有认真的时候吗?”

这只是个幌子啦,幌子而已。

“总不可能光明正大的跑过去说,我们是神棍派来的侦探,来调查你们这儿的离奇事件吧?”

“那为何要说找狐狸呢?审神者大人的内心还真是无法揣摩呀,不过若是真的可以找到吾等的同族,也是不错的事。”

“狐狸什么的应该是有的。”

双坐在刀剑男士们的对面伸出手,摸了摸鸣狐肩上小狐狸那毛茸茸的脑袋。

“但你家主人想要的狐狸不可能找到啦!她不知做什么白日梦,以为找到两条尾巴的狐狸就能去当阴阳师呢。”

“哦呀,那还真是困难。”

“不用在意,只是个借口罢了,你们的身份就是动物学家,过来研究狐狸的,知道了吗?给我装像一点哦?”

说着,她扫视了一下对面。

“啊……看你们的组合,总觉得怪怪的。”

“吾和鸣狐也这么觉得呢……”

小狐狸跟鸣狐一起看了看两边,顿时缩回主人的肩窝里蒙住了眼睛。

“有种无形的压迫感。”

“有吗?”

小狐丸和石切丸同时低下头,结果小狐狸缩的更小了。

“石切丸殿下!小狐丸殿下!不要这样看啦!”

太可怕了!

“跟他们三个一比鸣狐真是小只呢……啊啊真搞不懂她选人的标准。”

“是吗?我倒是对这次的组合很满意。”

穿着白色现代装的石切丸笑的很是灿烂。

“非常满意,从来没有如此的满意过,是吧?”

说着他看了看坐在边上的太郎太刀。

“没想到能跟太郎一起出来呢,感觉真是太好了。”

“谢谢你的肯定,石切丸。不过讲真我没什么底,毕竟我还是第一次来到现世。”

嗯,而且第一单任务就是出远门。

“对石切丸而言,只要不是跟青江一起你就很满意吧?”

“那当然不是。”

温厚老实的大太刀立刻否定了双小姐的话,然后越过娇小的鸣狐跟小狐丸互相拍了拍肩膀。

“不是青江,不是三日月太好了!”

“是啊,不是三日月真是太好了!”

“…………”

你们真的是同族吗?

“好吧好吧……不管那么多了,总之,带石切丸和太郎出来是因为此次事件很可能涉及到神怪之事,必要时需要你们俩的力量和见识,鸣狐跟小狐丸的话……要不你们就试试看去找两条尾巴的狐狸吧……”

“根本不可能有的物种到底要怎么找啊……”

“找不到就算了你们不用当回事,我也压根儿觉得替她传达这话的我简直是傻……啊不过有一点,关于这次的任务,我出于私心想额外拜托你们一下……”

双的表情严肃了起来,她认真的把手撑在桌子上,向对面的四振微微低头。

“我不会玩侦探游戏,对于那个地方到底发生了什么也不感兴趣,但是如果,如果那儿的问题真的很严重,只要有一点会危及到她安危的可能就请你们把她带回来。”

她,指的是双与审神者共同的友人。

工作什么的都无所谓,她能存活最要紧。

“我大概就只能把你们送到她那儿,待不了多久就必须返程,全靠你们。不管怎么说,在我的印象里,你们几个都是比较靠谱的存在。”

“双殿下对于吾等真是信任,吾等定不会辜负您的期待的!”

“嗯,谢谢。”

就拜托给你们了。


因为山路偏僻,下了高速后还坐了很久很久的电车,期间双小姐给团子姑娘打了很多次电话,没一个接通。尽管双的脸上没什么表情,但从她抖腿的速度来看她已经焦虑到了极点,还好,在她的大腿出现残影前,电车总算到站了。

“我看看我看看,团子所在的地方是……呜哇!”

下地走了很久才走到村子的入口,但是身为领头人的双才踏进一步,一块砖头就直冲她的脑门而来,小狐丸紧贴在她身边,立刻伸手挡下了那块杀伤力不小的钝器。

“谁?!”

“敌袭?!”

四振刀剑即刻进入了备战状态,环视周围一圈,可能看见的只有几个小小的熊孩子,三个高个儿的视线一投过来就尖叫着逃跑了。

“什么呀……真没教养……”

虽然没被击中,但双还是受惊不小。

而接下来的这一路更是崎岖。

双所知道的只有一个地址而已,这偏僻的无名村落别说手机导航了,连信号都很弱,难得看到的几个村民见了他们也跟见了鬼一样,不是充满敌意的瞪着他们,就是逃的飞快,路都问不到。村落的房子松松散散,放眼一望基本上漫山遍野都是排的乱七八糟的独门独栋,找了几家发现还没有门牌号。

“这样下去会死啊……”

双身心俱疲,就差没瘫在路边了。

就算是每天跑办公的公务员也吃不消这可怕且没个底的运动量,而且队伍里还有两个速度慢到令人发指的家伙,让她的寻友之旅更添了一分雾霾。

“怎么办,警局到底在哪儿啊……明明是警局为什么不把房子涂成显眼一点的颜色呢?怎么找……啊!!!”

已经记不清这是砸过来的第几块砖头石子了,虽然清楚有小狐丸她们,但还是在她本就脆弱的神经上又压了一根稻草。

“闹哪样啊这破地方!!信不信老娘回了家一纸公文拆光你们!!!”

“冷静点双小姐,这里似乎是特别排外……”

不仅排外,还专挑软的捏。

鸣狐实在是想不出什么好的安慰方法,只能陪双一起蹲在地上。

“要不我去抓几个小崽子来问问警察局在哪儿吧?”

“这样不太好吧小狐丸殿下,万一跟他们起了冲突,后续任务就难做了。”

“打女人真的很难忍啊。”

小狐丸面色也相当的糟糕,但无可奈何,除了跟双和鸣狐一起在原地等石切丸和太郎,别的什么也做不了。

“抱歉抱歉,还要多久啊?”

对自身速度也有自知之明,石切丸已经在用他最快的速度赶了。

“有没有什么别的线索呢?再打电话给团子小姐试试看?”

“不行啊一直都在打,全部打不通……”

人类的女子已经处在崩溃的边缘。

“啊啊啊啊到底为什么啊?!”

“吵死了!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这么浮躁,一点礼仪都不懂!”

突然,在双小姐的身边出现了一个苍老的老太婆。

不知她是何时出现的,路过双的身边时还鄙夷的看了她一眼。

“干什么呀?!外来人!”

“你以为我想来这破地方吗??”

“哼,不想来就快滚,最讨厌你们这群外人了!”

虽然可喜可贺的出现了肯跟他们对话的人,但不仅态度糟糕,还恨不得咬人。

这可没有夸张,老太婆的牙齿尖利的露在外面,真的仿佛随时都会咬断他们的喉咙。

“到底是想干什么呀!我们在这儿生活的好好的!”

“请等一下老婆婆。”

“哈?!”

老女人恶棍一样带着凶狠的表情回过了头。

“打扰了实在抱歉,我们是来找人的。”

石切丸对于老妪的态度没什么介意,弯下腰微笑着跟她解释。

“我们有朋友住在这儿,许久未见,今日前来是为了……”

“哎呀!~这娃好啊!~”

不知为什么,一看到石切丸,老奶奶顿时就眉开眼笑了起来,趁石切丸弯着腰,她毫不客气的叉出枯树根一样的手指摸了摸对方那圆滚滚的蘑菇头。

“哎呀哎呀!长的真壮啊!这孩子真好长的真喜庆!结婚了没有呀??”

“呃……没有……”

“哦哦哦!那要不要嫁到我家里来啊哈哈哈~”

“哎?为什么是嫁?!”

“等等石切丸,比起嫁还是娶你不应该先拒绝吗?”

“哎哟!这孩子也很好啊长的真漂亮!”

婆婆笑的嘴都歪了,顿时变成了慈祥的邻家奶奶,她也很想摸一摸太郎的头,但即使拼命的踮起脚尖也只能够到胸部。

“好高啊有你们这样的孩子真是太好了~婆婆我也想要可爱的孩子陪我呢~所以说要不要嫁到我家来?”

“到底为什么是嫁?”

“先拒绝啊石切丸……”

终于,太郎在发现老奶奶觉得摸不到头袭胸也不错的时候,认命的跟石切丸一样把腰弯了下来。

“啊啊啊发质真好,真是从头到尾都很好的好孩子啊~”

“要说毛发的话我也不错,要摸摸我的吗?”

“狐狸滚一边去!”

“喂!!!”

差别待遇啊!

而且差距也太大了!

“那个……老婆婆……”

“叫我奶奶~”

差距真的很大,她看向石切丸和太郎的样子完全就是在看自己的亲孙子。

还是恨不得给他们喂糖吃的那种。

“奶奶……”

“哎!”

“你知道警察局怎么走吗?”

“哦,要去局子啊,往前边直走个十二栋房子,再左拐,然后……”

“这房子排的太乱了啊,就算你说数十二栋房子……”

“哈?!你觉得我说的有问题吗?!那你自己找啊!”

“喂!!!”

“狐狸自己找去!”

“那个……奶奶……”

“哎!~”

“我们也不认识路,能不能请你……”

“我陪你们去!”

奶奶慈祥的笑了,还给太郎理了理辫子。


有了从天而降的指路人,双跟小狐丸还有鸣狐的心里总算没那么没底了,只是这次轮到了太郎和石切丸受苦,老人家的聒噪简直没完没了,大有要把他们俩几辈子前的事都给翻出来的意思,两把大太刀碍于身份又无法明说,搞来搞去连身为自己人的小狐丸和鸣狐都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了。

“没结婚吗?没结婚那对象处了没啊?”

“没有没有。”

“哦那就是可以来我家啦?”

“这没什么必然联系吧??”

“你们不是没对象吗?”

“对不起奶奶,我有弟弟了。”

“哦,这样啊,那没办法啦。”

“啊?!弟弟可以吗??那我也有啊,呃……应该算弟弟吧……”

今剑是比他大还是比他小来着?

“等等,仔细一想的话我们家到底谁是老大啊……”

“那就是没有嘛,你还是可以来我家呀~”

“不,这个……”

“我们家有非常可爱的孩子哦,又漂亮又粘人。”

“拜托了千万别,我现在对这个类型的很敏感……”

“难道你喜欢高冷范的???哎呀这个有点难呢,孩子们都怕寂寞,一看到有人来了就喜欢往他们身边钻。”

“你们家……人口很多吗……”

“没有啦,到现在也死的差不多了。”

老婆婆说着有些落寞。

“就我活了最久呢。”

“奶奶……”

“哎!要来陪我吗??”

“谢谢了!不要!”

“很可爱啊我的孩子们!开心的时候会整天挂在你身上哦?还会偷偷跑到耳朵边上吹气说悄悄话呢,恶作剧过头了也会道歉,虽然不长记性啦~哎呀你怎么了?”

石切丸的脸色相当的难看,就差没扑倒在地上了。

“不……没什么……想起了不愿想起的事……我还以为到了这深山里就能过几天安稳日子呢……”

“啊啦……看来很糟糕啊……不过已经到了哦,你们要去的地方。”

老婆婆指了指面前的一栋白房子。

“那儿就是警局啦,快去吧!”

“啊啊啊真是太谢谢了,麻烦你走这么多路了。”

“不客气不客气~如果改变主意了随时来找我哦~快去见你们的亲人吧!”

“嗯,谢谢你,奶奶。”

“哎!”

一被叫就喜上眉梢的老女人转过身,拍了拍太郎的肚子。

看来是垫脚垫久了,没力气去摸胸了。

“快去吧。”

“真的太感谢了,不然还不知道要……”

“狐狸!”

“我走就是了!!!”

小狐丸捞起鸣狐,抱着就冲向了目的地。

“不劳您动口!”

“哼!”

“等等……就不能顺带把我也抱走吗……”

双看了看一会咪咪笑一会冲她瞪眼睛的老女人,认命的叹了口气,去追前边的同伴了。


“……是双?”

进了警局,虽然不受待见的现象还在,但总算是到了终点,他们要找的姑娘也很快被叫了出来。

“你、你怎么会来这里!?”

“来看看你啦!”

双小姐冲上去用力的抱了一下对面戴眼镜的妹子。

“来看看你过的怎么样呗。”

“我挺好的呀,电话里不都说了吗……”

团子小心翼翼的在周围同僚的注视下说。

“挺好的,没什么事……”

“哦,过的好就好。”

所有人都察觉到了不对,但都只能把疑问压回心里。

“对了,介绍一下,这是我大表哥,二表哥,三表哥和……呃……小表弟吧……”

介绍到鸣狐的时候还是断了一下。

“他们来这里观察狐狸。”

“啊?狐狸?”

“嗯,听说你们这儿的森林资源非常丰富,野生动物也很多,我兄弟他们都是研究生物学的,想在这里观察一下狐狸,作为他们下半年的学术课题。”

“呃……森林资源丰富是没错,这儿到处都是树木呢,连房子很多都是直接建在大树下面的,野生动物也有,可唯独没狐狸……”

“哎?”

“兽类的话这里有熊,狼和野狗,你们……”

“等一下。”

双回头看了看三个高个儿,在心里换算了一下就又转了回来。

“熊也可以啦!”

“哎?!这么快就改好了?!”

“哎呀反正只要是活的就行啦!”

“物种完全不一样啊!好歹狼或者……”

“不要介意不要介意~”

“哎……”

“对了,说起来,你有见过这个吗?”

双小姐突然想起了什么,把随身携带的一块玉珏拿了出来。

“你见过这个图案吗?”

她指着玉环中心的花纹问。

“啊,见过。”

“哦哦那太好了,那有关这个图案麻烦你也带他们去看一下。”

“哎……看这个做什么呀……”

“嘛,这个也是课题啦!是课题的一部分啦!”

“为什么生物学家还要附带研究民俗学呀……”

“团子。”

双小姐一把勾住眼镜妹的脖子。

“总之,我的表兄弟们就拜托你了!”

她郑重的说。

“那个,我刚刚想起来你好像没有表兄弟……你不是说你家父母都是独生……”

“哦几年前发现不是独生呢我爸有个流落在外失散多年的亲生哥哥!”

“哎?!有这种事?!”

“团子。”

双小姐的手臂使力更重了。

“你不要这么较真好嘛???”

她低低的说了这句话,以尽可能不被察觉的角度和音量。

“算我拜托你,别总把人家说的话当成真的。”

“啊……嗯……”

“还有。”

双放开她,改回了正常的音量。

“那个家伙没死哦,你昨天接到的电话可是活生生的本人呢。”

“呜……”

“所以你就开心点吧。”

她在最后拍了拍友人的肩膀。


“抱歉,我的宿舍有点小,这里也没有旅店。”

下班后,送走双小姐的团子姑娘把四位付丧神带回了自己的暂住地。

“会有点挤,请将就一下……”

“哦,请不要介意。”

虽然这完全不是有点挤的程度。

是非常的挤……

狭小的女生宿舍里,光是站进团子,石切丸和太郎就已经去掉了近乎全部的空间,鸣狐和小狐丸被堵在外边,进都进不来。

“看来要全部住下是有点困难呢……”

“先想办法进来吧?”

“光是进来也很困难啊……”

小狐丸艰难的想了一会儿,随后看了看边上的鸣狐。

“您有什么想法吗小狐丸殿下?”

察觉到他视线的二者转过了头。

“嘛……有一点,要不要公主抱?”

他向鸣狐摊开双手。

“可以来过山车吗?”

“那是什么姿势?”

“像这样,先让鸣狐爬到小狐丸殿下的肩膀上,然后让鸣狐的腿跨过来,再然后坐稳,就可以了。”

“哦……你们喜欢这款的啊?”

“是的,小狐丸殿下。”

“不觉得公主抱更舒服吗?”

“嗯……”

“比起爬上爬下的直接抱更方便吧?”

“这个……”

“所以说,要公主抱吗?”

“谢谢了,不用。”

这句不用狐狸代劳,本尊自己亲口说了出来。

“哦……”

“就算进来了也睡不下,就不要纠结没用的姿势了。眼下如果算上团子小姐的床,全员都保持蹲着的姿势大概勉强可以睡下去。”

待在小小宿舍里的石切丸和太郎也很难想象自己今晚的样子。

“真的太小了,团子小姐,你这儿到底是……”

“是临时搭建的小宿舍,专门给我住的,毕竟我一个刚调过来的外人,没地方去。”

“其它住民的房子都很大呢,不能让你借住一下吗?”

而且就算新建也建个好点儿的啊……

把这么狭小又不方便的地方交给新人住,未免太不友好。

“其它的房子?啊对,是挺大的,这儿的居民都很富裕,虽然比较封闭,但是种植业和渔业都干的很好,简直就像有神眷顾一样。”

“神明眷顾吗……”

这句话引起了太郎和石切丸的在意。

“很抱歉,就算大,那也不是我的房子……他们平时就会尽力的避开我,更不用说让我住进他们的家了。总之,虽然我已经来了有两年多,但在这儿还是没什么认识的朋友,不方便给你们找条件好些的宿舍……”

她在说这番话的时候不知为何,一直心有顾虑的偷瞄外面。

“团子小姐也来了这儿有段时间了吧?没有结识什么关系密切的朋友吗?”

“这儿的人很难接受外人,我来了一共三十二个月,目前还没被接纳……”

“这样啊,那如果我们想向你打听这儿发生的事,你有什么可以告诉我们的吗?”

“哎?!”

眼镜妹被石切丸的这番直白弄的顿时手忙脚乱,她一边紧张的看窗外,一边犹豫的摆手,似乎是想制止御神刀的提问。

“你……果然是知道些什么的吧?请放心,门外没有人类的气息,我们可以感觉的到。”

“感、感觉到?你们……到底是……”

“我们是你朋友派过来的动物学者兼民俗学家哦。团子小姐,这里最近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一点也好,请你说一下吧?”

“最近?最近……没什么啊,当然没什么……啊不对,等一下。

她突然想起了什么。

“你们不是来研究狐狸的吗?”

“……”

“啊,现在好像改成研究熊了……”

“这……好吧好吧……我们是来研究熊的。”

如此耿直的姑娘实在是罕见,但四把刀剑也不是多么不适氛围的家伙,很快就清楚的认识到,今晚不可能问出多少信息了。

至少,在这里,在离村落非常接近的这个地方,他们得不到任何有用的信息。

既然如此,不如先试着自己出击吧。

“能告诉我们哪儿的熊比较多吗?”

“山里就有,还是大黑熊,比较危险,你们……哎你们出去干嘛??”

“去找熊玩啦。”

太郎跟石切丸走了出去,带上鸣狐和小狐丸就迈向了深山。

“不用担心我们。”

“可、可是深更半夜的……”

“放心吧。”

石切丸拦下了追到门口的女孩。

“只是动物的话没问题。”

它们比人类好对付的多了。


从小房间出来的刀剑男士们先是围着女孩的小房间转了一圈,确认没有可疑人物以后才放心的跑远了些。

“排外,很有钱,主要发展种植业和渔业,还有什么别的印象没?”

“还有个非常喜欢妹妹头和长马尾的老婆婆。”

“你怨念很重啊小狐丸……”

“才没有。”

小狐丸摇摇头,否定了石切丸的话。

“不过现在想想……她怎么知道我是狐狸的?”

“不是因为你的耳朵吗?”

太郎看了看他的头顶。

“这个不是耳朵是头发,而且单凭这个就认定我是狐狸?”

“鸣狐也觉得被老奶奶鄙视了,她看我们的眼神比看双小姐还要不开心,总觉得被完全看透了……呜哇!”

小狐狸一个没站稳差点就摔了下来,鸣狐一把接住他,放回肩头后继续跟在三个高高的同伴身后向未知的深山前进。

“总之这里真的好不祥啊,好奇怪……话说吾等现在是必须露宿野外了?”

“还好吧,天不算太冷。”

怎么看都比回去挤那间小房子好。

“而且,要一个没出阁的女孩子跟四个大男人睡一间房,也不方便。”

“说的也是……出都出来了,正好,在这附近搜索一下会不会有什么有用的信息吧?”

“山上的感觉还好。”

太郎站在冷风中,长长的头发被吹的高高飘起。

“比村落里要好很多,那儿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

“可不是吗,那里肯定有问题。”

石切丸拨开草丛,到处晃悠。

“但是团子小姐说不出来,在她愿意沟通以前,想撬开其它村人的嘴更加的不可能吧?”

“要不试一下?”

小狐丸站在泥土垒成的高丘边,指了指山脚下那零零散散的大房子。

“去大闹一场吧,作为今天欺负双小姐的回礼。”

打女人可是完全没法容忍的事呢。


评论(21)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