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石青]你和我的开始与终结01

回来了 _(:3 」∠)_虽然事情其实还没完……但是心情好一点了就回来混个更新(挖坑)吧~

万事屋那个卡的一塌糊涂写了一万字被我删了重新写 _(:3 」∠)_又写了一万以后又删了……我快死了……卡文的时候要怎么办才好呢……答案:挖、坑、啊!

我真是个天才(。・`ω´・)


这是发生在初夏时分的事。

石切丸刚刚做完了当天的值日,跟往常一样扛着锄头从田里往房间走,经过大厅时被担任近侍的长谷部给叫住了。

“畑当番完了吗?辛苦了。”

“没什么,只是很正常的值日而已啊。”

“嗯,那个……”

“怎么了?”

难得看见长谷部露出有些为难的表情,石切丸好奇的偏了偏头,见对方有些一言难尽的样子,便将手中的工具放置在门口,拍拍沾染了不少泥土气的衣服走进了房间。

“出什么事了吗?”

两人端正的在大厅坐好,面对面。

“啊,确实是有事要麻烦你,你多了一个室友。”

“哎?”

相当让他意外的答案。

“跟我住吗?”

石切丸的房间位于本丸东上的一个小角落里,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因为他有早起做祈祷的习惯,加上速度缓慢,每天早上都起的相当早,为了不影响别人,审神者就给了他一个独门独栋的小房子,一直都让他一个人住着。

“是新来的同伴?”

“啊不是,来了有一段时间了,你应该记得吧?他叫做青江。”

长谷部摸摸下巴,迅速的在脑海里回想了一下。

“不过你们好像没一起出阵过呢。他是胁差,只去过早期的日战,那个时候你在带三日月他们,所以错过了。再后来他就跟其他胁差短刀们负责夜战了。”

“原来如此,不过胁差的话不是有胁差的集体宿舍吗?怎么会突然要转到我的房间里来?你也知道,我起的比较早,而且房间也比较偏,真说起来的话,似乎不是个很好的地段啊。”

“因为没别的选择了……”

错觉吗?感觉长谷部好像侧过头悄悄说了这么一句话。

“那个,胁差的宿舍有点挤。”

“是吗?”

“是啊,你也算算,胁差已经有六位了,六个人住在一间房间里,怎么想都不方便吧?”

“如果我没记错,粟田口那个房间里好像住了十几个。”

“体型差太多了啊,跟小孩体型的短刀们当然不能比。”

“这样啊……”

“没错,所以想尽可能的让宿舍宽敞一点,青江就拜托你了。”

“我是不要紧,青江君没有意见就好。”

“不愧是石切丸,你果然最好说话了!”

这话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哦不是,我是说,你是本丸里最有包容心性格最好的刀了。”

“谢谢夸奖,不过之前我跟三日月还有小狐丸打架的时候你好像不是这么说的啊。”

“你们三条家的几个只要不混在一起就很美好。”

长谷部拍了拍石切丸的肩膀。

“拜托了,青江就拜托你了。”

有些懵懂的点点头,石切丸有种被托付了奇怪的使命的感觉。

 

他对青江并不是很熟悉,虽然只是胁差,但是青江来的出乎意料的晚。石切丸是审神者在开荒时期就得到的大太刀,托他的福迅速扫平了最开始的几个战场,那个时候他只带回了粟田口家的双子兄弟和堀川。之后去了更加凶险的地方,他为审神者带回一把又一把太刀和打刀,就是再也不见胁差。

所以青江是在很久之后,才从锻造室被刀匠锻造出来的。

没有那把大胁差的印象,两人也从未有过交集,或者说,他本来就与胁差们的缘分浅薄,更多的时候,他负责带领和养大的都是打刀与太刀,比如与他同家的三日月和小狐丸。那些体型略小的刀种,石切丸接触不多,了解也甚少,对于莫名就成为了他室友的青江,他抱着今后要好好相处的心境,决定先行调查一番。

嗯,绝对不是对长谷部有所怀疑哦。

从大厅出来以后,石切丸先是去器具室还了他的种田工具,接着就向胁差们的宿舍走去。

他对本丸的格局大致还算熟悉,但是碍着他慢悠悠的性子,如果要逛的话可能一天的时间都得砸进去,所以石切丸几乎很少串门。审神者对于本丸内的房间分配相当混乱,一开始她想按照刀种来,一个刀种分配一间大房间,但是如此下来本丸空出的房间非常多,而且初期还好,到了后面回来的刀剑越来越多,房间也越来越挤,至少他就没法和太郎次郎睡在同一个房间里,那感觉简直让人窒息。

更何况,次郎还会经常耍酒疯。

于是后来,审神者就渐渐改成了同刀派的一间,空余的房子被利用了起来,这也是件好事,不过偶尔也会有同族而不能好好相处的情况发生。石切丸在三条家的宿舍里住了不到三天就逃走了。

还不如回大太刀的房间看次郎耍酒疯脱衣服呢,至少次郎不会来脱他的衣服。

最后在长谷部的帮助和建议下,他有了一个可以独住的小房间,这让他安逸了很久,一个人居住非常的舒适,尽管有些偏远,但是他向来就习惯早起,并无大碍。独居让他找到了自己的生活方式。现在,有个新的室友要加入,虽然要即将告别自己的单身生活,但让石切丸觉得忐忑的并不是这个。

慢慢的散步到了胁差的房间,石切丸站在宽敞的走廊上悄悄观望了一下。

本丸的六把胁差到目前为止都还住在同一个房间里,没有按照刀派分散开来。长谷部说是六个住一起太挤了,但是明明可以把鲶尾骨喰送去粟田口家,或者是把浦岛送去他二哥那里,又或是让堀川去和山伏山姥切同住,根本没有必要把一个无亲无故的青江拉出去。

所以这个借口一出,石切丸就清楚的知道不对劲了。

现在在走廊外看也是如此,胁差房的宽大程度,住六个人绝对没有问题。

“好吧,侦查工作完成。”

侦查值只有一丢丢的大太刀索敌完毕。

“这样心里多少也能有个底。”

总之那位青江,绝对不是因为什么正常原因才会送到他这里来的。

 

离开了胁差的房间,石切丸先到就近的浴室冲了个凉,接着又去厨房里搜罗了一盘团子后才回了自己的小窝。从房间到餐厅的距离太远,不愿多加折腾的他,一般要么留在较近的地方等开饭,要不就像现在这样,带些吃的回家解决。走到房间时天边已是黄昏,还在门口,石切丸就敏锐的感觉到了不对劲。

有别人的气息在,但并不是自己家的兄弟来上门找他麻烦,那是他从没有注意过的感觉。

难道这么快就搬进来了?

一手端着盘子,一手打开房门,那个陌生的人影一下就闯入了他的眼帘。

原来长谷部是先斩后奏吗?人都已经住进来了啊?

趴在石切丸用来做桌子用的小茶几上,他那有着绿色长发的新室友抬头看了他一眼,好奇的表情只停驻了一秒,下一刻青江就笑了起来,搭配上他异色的眼睛,非常漂亮。

并不像难相处的样子。

“你好,我是石切丸。”

虽然有些不适应,但是石切丸很快就接受了眼前的情况,他热络的跟青江打了声招呼,然而对方只是看着他笑,并不接话。

“委屈你跟我住这么小的房间了,你的行李都搬过来了吗?”

踏入房内,石切丸抬着自己的晚餐,看了看被青江霸占不留一点空隙的茶几,索性直接把盘子放到了地板上。他在青江面前坐好,想进一步说些什么的时候,青江离开了一直赖着的茶几,同他一样坐直上身,随后两只手就伸了出来,手指直接命中他胸前衣服上那两个黄色的圆点。

“哎哎,这个是什么呀~”

忽略了他之前的所有示好,青江一下一下的戳着他的胸。

“这个是衣服上的图案。”

石切丸用一秒钟快速的整理了下自己的情绪,正常的回答了青江。

“这里是咪咪的位置吗?”

“不是。”

“不会吧,我觉得应该差不多就是这里啊,我没戳中吗?”

说着说着,青江还调整了位置,开始向其他的方向戳去。

“没有,不是这里。”

将那双不安分的手抓住,石切丸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那个,要吃团子吗?”

不对家族以外的人生气,向来是他的准则。

“你还挺主动的嘛?”继续保持着艳丽的笑容,青江问了别的问题,“第一次正式见面就这样抓别人的手,不觉得有点快吗?虽然我是不介意啦。”

“啊,抱歉。”

似乎也察觉到了不妥,石切丸松开了青江的手,然而下一秒对方就又不安分的戳了上来。一个侧身躲过了青江的攻击,石切丸将两人的距离拉开到了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

“要吃团子吗?”

他又问了一遍,指了指自己带回来的晚饭,努力想把谈话引导到正确的轨道上来。

“我觉得还差一点就能戳中了。”

然而对方并不领他的情。

“光忠做的团子很好吃的。”

“在胸前画这么两个花样真的是很情趣啊~”

“虽然只是糯米团子,但是超级好吃。”

“哇,这么看你很大啊……我是说体型哦。”

“厨房里还有酱油味的团子,不过我更喜欢甜的。”

“你是不是不喜欢被我用手指戳?”

“是。”

在进行了一段完全不搭调的对话后,石切丸终于认输了,明确又清晰的表达了一下他的介意。

“啊,对不起,一不小心就得意忘形了。”

对方居然也很认真的道了歉,总算松了一口气的石切丸缓缓的挪到之前的位置上,拿了一串团子,刚想吃一口压压惊,青江的整只手就伸了出来,直接袭向他的胸前。

“这样就没问题了吧!”

笑嘻嘻的大胁差用两只爪子扒着他的胸,恶作剧似的看了看他。石切丸不再说话,默默的把手里的团子一口塞进嘴里,默默的向后退到了门口,默默的站了起来,最后默默的关上了房门。

这日子没法过了。

 

因为清楚自己速度堪忧,石切丸几乎是小跑着离开那里的,还时不时的回头看看自己房间里的那位有没有追出来。他已经不想去想青江到底是因为什么才被从胁差房里赶出来了,他现在只想去找长谷部问问他还有没有重回一人暮的可能。

心情无比的糟糕,如果刚刚的是三日月或者小狐丸,他可能在踏进房间看清楚脸的一瞬间就已经一拳头砸了上去,但是对于其他的同伴,石切丸向来以宽容为主,他从来没有在别人面前生气过,再火大都能强硬的压下去,努力的做一个温和宽厚可以依靠的队员。

不过真是太可怕了,他从来都不知道原来本丸还能有比三日月更不正常的刀。

一路跑到了大厅,也差不多到了开饭的时间,石切丸正好赶在长谷部离开前拦住了他。

“长谷部君,那个……”

“才一个小时不到呢别跟我抱怨说你要换房间。”

原来你知道啊?

“为什么是我?”

已经将一切都明了于心的石切丸,选择了直接质问核心问题。

“本丸里独住的刀不少啊?”

“因为我觉得你是本丸里最有亲和力的了,你一定能和青江相处好的我相信你。”

“不不不我不需要你的相信,我一点亲和力都没有,我刚刚差一点就想用串团子的竹签子扎死他了。”

石切丸挡在长谷部面前,不肯让他再走一步。

“我超级小心眼超级爱生气,你去问问三日月他们就知道。”

“青江他只是稍微有点小问题而已,石切丸你才和别人相处了不到一个小时怎么就能这样妄下定论呢?”

“小问题吗?如果真的是只是小问题的话,那他到底为什么会被赶出胁差房?”

这似乎戳到了长谷部的痛处,他扶着额头靠在了门框上。

“好吧,可能不小……”

“我也觉得一点都不小。”

“但是我觉得,你应该能帮的了他。”

“要我帮他什么?”

听到这个答复,石切丸睁大了眼睛。

“帮他改改吧,也许跟你这样稳重的刀相处久了他就不会这样了,你说是不是?”

再度拍了拍石切丸的肩膀,两人对视了一会。

“而且你们根本就还没有认真相处过,不是吗?我觉得青江并不像表面上那样,他向来特立独行,也许有什么我们不清楚的因素在里面呢?”

“…………”

被这一番话堵的有些哑口无言,石切丸仔细思考的空档长谷部就突破他的包围圈,用他一辈子都无法企及的速度跑开了。

“加油!”

“喂那我要是……”

“要是实在不行,我会再考虑换的!”

长谷部一转眼就没了影,剩下石切丸一个人傻傻的站在走廊上。

 

丧失了立刻换房间的希望,石切丸在大厅外傻站了一会以后还是选择了回去。

长谷部说的并没有错,自己可能是被青江突如其来的动作弄傻了眼,未多加思考就要求把对方赶走,这是欠妥的行为。就算真的想让青江离开,也应该等找到合适的理由再说。

而要是想找到合适的理由,就还得继续跟对方生活下去。

“算了,就先这样吧……”

也许相处了一段时间,会意外的发现对方其实是个不错的人呢?

回到房间的时候,石切丸轻手轻脚的打开门,探头进去望了一圈,青江并不在房间里。

“去吃饭了吗?”

在房间里四下望了一圈,石切丸悲哀的发现他的晚餐已经不见了,就连盘子都没了。

“啊啊……早知道刚刚就跟着一起去吃饭了。”

现在再赶去厨房太晚,他也有些懒得动,刚刚啃下的两口糯米团大概能够撑一会,石切丸将房里的茶几收好摆回原先的位置,接着打开衣柜看了看。

多出了一套床铺,应该是青江的。被子上还孤零零的放着一套运动服,除此之外再无其他。就行李来说,似乎太少了。石切丸的东西虽然也不多,但是带有他生活气息的东西还是有的,他亲手做的御币,或者审神者送给他的书等等。青江虽然来的晚,但是东西简直少的不正常。

会不会是没有带过来呢?

合上衣柜的门,石切丸思考了一会。

或许,他也是想再回胁差房去的吧?所以才没带什么东西过来。可能自己也并没有被对方很期待呢。

果然,还是好好相处吧。

不管会在一块多久,同为刀剑的付丧神,只要静下心来应该就没问题。

确定了今后的生活方针,石切丸给自己打气道。

“好,接下来就请多指教吧。”


评论(14)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