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刀剑万事屋XX:在平行宇宙中帮助走失儿童还进了监狱的我一定是搞错了什么!

300粉的游戏产物。

很简单的串联了一下,没什么惊天动地的内容,咳咳……

还有《平行宇宙》什么的真的尽力了……不止歌仙是文科生我也是文科生啊!!!根本搞不懂!QAQ



今天是周日。

所谓周日,一般大致会联想到久违的放松或出游,不过这对贫困本丸里的贫困刀剑男士们来说是不可能存在的,他们唯一的放松活动就是待在冷冰冰的房间里缩在冷冰冰的床上然后静止不动保存体力。

万一觉得饿了什么的就麻烦了呢……

行政总厨光忠大人更惨,他连窝被窝存体力的机会都没有,难得的休息日,于他而言是厨房大清算的日子。

他需要在这一天仔细的搜刮一下厨房里还能吃进肚子里的东西,然后计算出如何在最低限度内找出最合理的方案来让同伴们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填饱肚子,最后再设计一个比预期值稍高一些的价格去跟审神者要经费。

这不是欺上。

光忠曾经义正言辞的跟长谷部解释过。

只是因为我们都对主人太了解,所以才绞尽脑汁将她的言行尽可能拉拢回正确的轨道上而已。

不然被她这边扣点儿那边扣点儿,你想咱们本丸合计56口人,一周下来至少得有一天喝西北风啊……

好像确实是这么回事……

长谷部没有异议,那光忠当然也就这么干下去了。

“你算盘打的很溜儿嘛。”

“这句是夸奖现实还是对我调侃呢?”

“两者都有,这就是语言的玄妙之处哦。”

歌仙一边搅着锅子里的稀饭,一边愉快的跟光忠搭话。

“那个小算盘是跟博多借来的吗?尺寸一看就跟你的手不和。”

“没办法,没钱买新算盘,主人说手机里有现世的计算工具,但是我用不习惯。”

光忠一边噼里啪啦的打算盘,一边在那张都快被他划坏的纸上不停地修改着各项金额。

“下周能吃到些什么呀主厨大人?”

“目前能确定的只有米……其他得看价格,现世不断变更的菜价也非常麻烦,上周最便宜的是生菜。”

“生菜很不错呢,全部都可以吃。”

“是啊,不过一直吃也会腻的,我好像已经把生菜用各种方法料理过一遍了……”

“哈哈,你太厉害啦。”

“过奖过奖,歌仙也帮了不少忙,我没法干活的时候,饭都是你在做。”

“我做的也很简单啦,比如今天这样煮煮稀饭什么的。毕竟跟你不同,我比起这些活计还是更喜欢诗书棋墨那类风雅之事。啊对了,最近看到了一本非常有趣的书。”

“是什么?”

“书名叫做《平行宇宙》,主人给我的,里面讲了对我来说非常新奇的事物呢。”

“什么东西……光是听名字就搞不懂了。”

“嗯……怎么说呢,就是啊,其实我们生活的这个地方,只是一个很小的地方,在这之外还有着近乎无限光大无限可能的空间。”

“好比沙砾与沙漠,水滴与海洋吗?”

“哦?这个比喻相当的不错啊!沙砾水滴与沙漠大海啊……不过按照那本书所说,还得再加一层。”

“再加一层?”

“我们之于我们所处的世界是沙砾与沙漠,但我们所处的世界之于外边那个更为广袤的空间,是水滴与大海呢。”

“什么呀,那不就连尘埃都不是了吗?”

也太小了。

“是吧?读起来相当的震撼,而且里面还提出了其他特别有意思的理论,比如说,现在我在厨房里,帮光忠你准备早饭,但在这同一个时间点上,其他世界里的其他歌仙其实正在做别的事情呢。”

“哈?”

光忠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很是疑惑的看了歌仙一眼。

“你看的什么东西?”

“《平行宇宙》啊。”

“这书没问题吗?到底在说什么呀……”

“据说是现世非常重要的研究理论。”

“你看懂了???”

“嗯……这个怎么说呢……”

“别看了吧,我感觉脑子会坏掉。”

“放心啦放心啦,我歌仙到现在也算是阅卷无数,哪有看书把脑子看坏了的道理。”

“但我总觉得你看的东西有点奇怪……啊算了算了,不说了,反正你说的也没错,你看过的书的数量跟我料理过的蔬菜数量大约是一样的。”

“这评价可太高啦。”

“你担得起。”

光忠竖起小小的算盘,在矮桌上重重的敲了一下,圆润的珠粒立刻全部归零。

“那么,我去了。”

露出视死如归的表情,烛台切光忠走向了属于他的战场。歌仙也合上锅盖,在他身后深深地鞠了一躬。

“愿您武运昌隆。”

 

本丸,正大厅内。

“啊……下周的预算开支是这么多吗?”

审神者一如既往的枕在近侍的大腿上,捧着光忠呈递上来的明细看。

“啊……好麻烦,一堆数字看起来眼睛都要瞎了。”

“主人恕我直言……你拿反了……”

“我懂,我故意的。这样看过来的话9不就可以变成6了吗?这样会让我舒服很多哎……”

“怎么做到的???我明明写的是汉字啊?!”

“啊对哦……仔细一看其实是汉字啊……”

“你的眼睛没问题吗?!!”

“当然没有!是光忠的错!是执意要用小楷汉字的光忠的错!”

“写了汉字还真是对不起了!”

“哼唧。”

审神者把预算还给光忠,然后颤抖着伸手去够她的小包包。

“啊,钱包又空了呢……出去勾搭个富婆回来啊光忠,阔太太们都喜欢你这款的。”

“谢谢夸奖,我拒绝。”

光忠接过那几张薄薄的纸币,退了出去。

 

拿到饭钱,接下来就是买菜了。

光忠郑重的捧着那几张纸币,经过已经开始夺食厮杀的食堂,向玄关大门走去。

还能买到生菜就好啦。

虽然这样想,不过现实往往不尽如人意,这周生菜的价格涨了不少,就算考虑到它能吃的部位多,但也还是不划算,光忠纠结的往篮子里塞了满满的土豆,准备回去做没有肉的土豆炖肉。

再加点别的配菜吧,光是土豆也太可怜了……

茎块类搭配茎块类好像不错,不过胡萝卜太贵,选白萝卜的话,颜色有些难看,但是光忠有信心做好吃。

很好……

就白萝卜吧!

光忠把手伸向了那摞码的整整齐齐的大白萝卜,刚想感受一下实物的紧实程度和多汁情况,脚边一个软乎乎的东西就抢先一步扑了上来。

“哎?”

“哈~”

一个柔软的小婴儿趴到了他的小腿上,咿咿呀呀的发出意义不明的声音,光忠赶在小宝贝的口水蔓延到他裤子上前抢先一步,把他抱了起来。

“你爸爸妈妈呢?”

他抱着孩子晃了晃,四下一望,孤零零的只有他一个大人。

“难道是店员的孩子?”

“呀~”

小宝宝被抱的高高的,看起来相当的高兴,手舞足蹈间就想去抓光忠脸上的眼罩。光忠一边躲过那对小爪子的无差别攻击,一边抱着宝宝去了柜台,商店里唯一值班的营业员没干劲儿的瘫在柜台边上,听见光忠清晰的脚步声时也没有从椅子上脱离的打算。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那个……”

柜台小姐眼皮都没抬,拿起扫描仪对准宝宝的脑袋就一阵扫。

“……”

“嗯?这不是我们店里的东西。”

一看就不是吧?!

“不好意思,这孩子可能走丢了。”

“哦。”

“除了哦就没了吗……总之,请你们想办法找一下这孩子的父母吧。”

“哈?不是我的啊。”

“我没说是你的,我的意思是,你看比如广播什么的,你们应该有很多方法吧?请找一下这孩子的父母。”

“没那种东西。”

“哈?!”

“没那种东西啦。”

“不不不明明之前还开了那么大的亲子比赛不是吗?那个时候不是各种设备都有吗?!”

“有也不是我负责的,不要提亲子比赛了,那场比赛太失败了老板都说不准再提了啦。”

“哎?很失败吗?我觉得办的很不错啊,来了那么多人呢。”

“就是来太多了……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一堆怪人把我们事先安排好的内定选手全都干掉了,大失败。”

“十万元而已至于吗……”

“啧,仔细一看你这家伙有点眼熟啊……”

“哎?啊……啊对对我经常到你们家来买菜的啦!”

“我感觉你跟那场比赛的冠军家长……”

“家长什么的……哦对了现在快点找到这孩子的家长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光忠说着就把宝宝向前推,大有想快点脱手烫山芋的意思。

“啧,就说不是我的孩子了。”

“我也没说是你的,这孩子在这儿丢了,家长肯定会来找的。”

“现在就你一个顾客啊。”

“过一会肯定会来找的吧???”

“哦,那你扔这儿吧。”

店员说着扔过来一个菜篮子。

“……能给点好的安置场所吗?”

“那这个?”

店员扯下一个塑料袋递给了他。

“……谢了。”

“不谢,一个30元。”

“…………”

 

“光忠仔这是什么情况啊?”

鹤丸拉着大俱利,一黑一白的待在大门口迎接他。

“今天晚上吃土豆炖小宝宝吗?”

“给我把土豆搬回厨房去,我可以不计较你刚刚说的那句话。”

“好嘞~”

鹤丸麻利的接过光忠右手里累着的那几框土豆,临走前还跟安分的趴在塑料袋边上的小宝宝道了别。

“拜拜~”

“咿呀~”

“你儿子口水流出来了哦光忠妈妈。”

“再说一句你连土豆皮都没得吃。”

赶走了烦人的大白鸟,光忠把剩下的一些土豆分了点给大俱利,却发现对方的眉头皱的紧紧的。

“怎么了伽罗酱?”

“我不吃人。”

“我也没打算烧啊!”

“哦。”

“我都快累死了,一会还得再出去一次,少了条胳膊干活都不利索,主人在哪儿啊?交给她去处理会不会比较好呢……不过现在先去厨房跟鹤丸汇合吧,走啦伽罗酱。”

“鹤丸没去厨房。”

“啊?”

光忠回头看了看大俱利,黑皮肤的黑脸青年向厨房的反方向抬了抬下巴。

“他刚刚抱着土豆很开心的往粟田口家冲过去了。”

“那个家伙!!!!!”

 

“啊咧……”

又是本丸,正大厅内。

“呼~啦~”

审神者趴在地上跟小宝宝对了好久的眼睛。

“唉……”

然后她叹口气收回视线,无比遗憾的跟光忠汇报。

“跟你不像啊……”

“怎么可能像?你在想什么啊?我是没办法才带回本丸来的。”

“知道啦知道啦。”

“我对现世也不是很熟悉,不太清楚处理办法,主人你看着办吧。”

“嗯嗯,那就先从取名字开始好了。”

“你要养吗?!”

“啊咧?难道不养吗???”

“认真点啊主人!”

“哎嘿~”

审神者在地上打了好几个滚,滚回长谷部身边时对方立刻心神领会的捧起了她的脑袋,小心翼翼的放到自己腿上。

“去警局报案吧。”

“公安机关?”

“嗯,带着宝宝去就行啦,跟那边的工作人员讲一下你捡到孩子的经过,他们录完口供就行了,会有专门人士负责的。”

“那怎么知道孩子有没有被找回去呢?”

“你要是担心的话,把我的号码留在那边,请他们找到孩子父母后回个电话过来就好。”

“原来如此……好,我知道了。”

“现在就去?”

“嗯,早点处理比较好吧?而且菜也没买完呢。”

“好吧,那么,帮我拿纸和笔过来。”

接过光忠递来的纸笔,审神者非常详细的给光忠画了一副地图。

“在我印象里,距离最近的警局是这么走的。”

“啊啊,非常清楚呢,谢谢。”

主人还真是难得有这么可靠的时候。

“早点回来~”

“放心吧。”

光忠把还趴在地上的娃儿往怀里一捞,大步流星的走出了大厅。时候已经不早,光忠想了想,出门前先去了另一个地方。

“哎呀,这是谁家的孩子?”

歌仙抱着小夜坐在走廊里,远远就看到光忠也抱了个孩子走了过来。

“如果我能知道这是谁家的,我就不用这么麻烦了……中午饭能拜托你做吗?随便弄点就行。”

“这势头,中午都回不来了?”

“估计是了……话说小夜今天怎么会在家?游乐场又休息了?我记得你们一个月只休两天啊。”

“有人来检查,所以叫我今天不要去。”

“检查?查什么?”

“不能用童工。”

“这点平时就该注意吧?!之前到底是怎么录用的你啊?!”

“唔……不知道。”

这问题对小孩子来说有点难。

“总之,歌仙你今天带小夜?”

“是啊,被江雪和宗三好好的拜托了。我正在给他讲故事呢。”

“讲什么故事?”

“这个——”

歌仙把手里的书立起来,给光忠看封面。

“加来道雄的《平行宇宙》哦,早上刚跟你说过。”

“江雪和宗三不会弄死你吗?”

你给小孩子讲这个?

“很有趣的,光忠先生。”

小夜居然非常认真的点了点头。

“你还听懂了?”

“没有。”

“那为什么有趣啊?!”

“这点跟个人魅力有关哦光忠。”

歌仙得意的又将书放了回去。

“嘛,不过接下来可没法讲了,我得去做饭啦小夜。”

闻言,小短刀立刻从歌仙的腿上跳了下来,听话的站在一边,还抬头看了看光忠抱在怀里的小孩子。

“好小啊……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小婴儿都长差不多吧。”

“小夜要抱抱吗?”

“哎?”

歌仙的提议让小夜有些愣神。

“要不要试试?”

光忠也把孩子放了下来,递到小夜面前。

“我……不会……”

“没事,抱住就可以了,你把手伸出来。”

光忠蹲下身,手把手的教他。

“把手伸好,对,差不多就这个位置,要是害怕弄疼他的话就尽可能的把力气放小些。很好,保持这个一之式哦~”

说完,光忠把小婴孩放到了小夜的两手中间,接着一松手。

小孩啪叽一声就从小夜的两手中间穿了过去,准确无误的栽在地上。

“哎?”

“啊……”

“…………”

摔疼了的小宝宝早就在三把刀互相发愣的空隙之间大哭起来,被这凄厉的哭喊吓了一跳,小夜扑通一声也趴到了地上,对着还只会哇哇大哭的孩子就是标准的土下座道歉。

“对不起!不是故意的!对不起!!随便你报复我!!!”

“冷静点小夜!先起来,不是你的错!是光忠叫你抱的!”

“怪我咯?!”

光忠也跟着手忙脚乱的抱孩子,歌仙则去拉继续扑在地上的小夜。

“对不起!以死谢罪也可以!”

“不可以!我会被你家哥哥拉去陪葬的!”

“那歌仙,把我抱起来从同样高的地方扔下去!”

“我觉得你直接从走廊上滚下去就差不多了……”

“原来如此。”

“我没叫你真的去滚啊!”

歌仙拎起了爬到走廊台阶上准备往下跳的小夜。

“没事的没事的,你才多高啊,这么点程度摔不伤的。”

“嗯,应该只是被吓到了。”

光忠拍着孩子的后背确认完毕。

“没伤到。”

“对不起……”

“不要这么紧张啊小夜。”

光忠重新蹲了下来,捧着已经停止哭泣的小宝宝放到小夜的面前。

“好,现在来尝试一下二之式!”

“二?”

“先伸手捂在自己的肚子上。”

“这样?”

小夜犹犹豫豫的照做了。

“对,然后把手腕抬起来,不用抬这么高,稍微矮一点,再矮一点……对,就到这边,保持不动哦。”

光忠把宝宝准确无误的塞进了小夜手腕和身体的间隙中。

“看,抱住了。”

“啊……”

小夜抱着几乎有他自己半个身子那么大的小婴儿,与之四目相对了一会儿。

“好小……”

“哈哈,小夜也不大啊。”

歌仙不知何时坐回了走廊上,看着两个小孩子笑出了声。

“感觉如何?”

“很软很轻,有股牛奶的味道……”

小夜贴着宝宝的脸颊仔细的闻了闻。

“感觉会很好吃……”

“喂喂喂不要联想到那方面去啊!”

“嗯,哎……还有点疼……”

“你的头发被当成玩具了。”

光忠把孩子重新接回来,顺便解救了小夜的头发。

“行,我得出去啦,午饭拜托了歌仙。”

“交给我吧。”

语罢,再次起身的歌仙把手中的《平行宇宙》放到了一边,想招呼小夜时却发现他还在吃力的仰着脖子盯着小婴儿看。

“小夜好像依依不舍呢。”

“……他真的好小啊。”

“你想要弟弟?”

光忠也低下头看本丸内最小的孩子。

“不知道……不知道当哥哥是什么感觉……”

“要不干脆你当当看好啦~”

歌仙推着小夜的肩膀,把他一路推到了光忠的身边。

“一起出去逛逛吧,你除了跟江雪宗三出门工作,还没去过现世别的地方吧?”

“嗯……”

“那就去吧,光忠怎么样?就当是多了个小帮手,小夜可是很能干的哟。”

“我没问题,小夜要去吗?”

小夜左文字又盯着小小的婴儿看了一会儿,接着默默的点了点头。光忠单手抱起孩子,另一手拉过小夜,向歌仙道别后便向玄关走去。

“正好,一会把宝宝交给警察后,小夜可以陪我去买蔬菜。”

“好。”

“有什么想吃的吗?破例给你买哦?”

“可以吃肉吗?”

“不可以。”

没有叫做“肉”的蔬菜。

“呜……大白菜挺好吃的……”

“好,那就去看看有没有什么便宜的白菜吧!”

光忠元气的带着两个孩子抵达玄关,见到被挂在大门上的鹤丸时还不计前嫌的打了声招呼。

“我们出门了。”

“一路顺风,话说你孩子变多了呢光忠妈妈。”

“很好,你那份伙食里的土豆皮也没了,喝稀饭去吧你。”

不过前提也得是你能从这儿下去呢。

 

审神者的地图画的很清楚,光忠顺着标注一路走,小夜也乖乖的跟着他,时不时好奇的打量对他来说有些新奇的世界。

“你跟江雪他们出门的时候,都没仔细看过这些吗?”

“太黑了。”

小短刀观察着与他渐行渐远交隔相错的一栋栋大楼。

“出门的时候是凌晨,回家已经天黑了,我没见过它们在白天时候的样子和颜色。”

原来很简单啊……

“就是白色的大大方盒子。”

“也有其它颜色的,之前有一次我跑了很远,还见过红色的房子。”

“红色的?那一定很漂亮……”

“是啊,挺不错的。”

“血一样的颜色呢。”

“别说那种话啊!”

“嗯?我说错了吗?”

“不,也不是说错……这个……你就不能想些别的比喻了吗?”

“那……两个宗三哥叠在一起的颜色。”

“我觉得粉红加粉红最后也还是粉红呢……”

“数珠丸大人减掉江雪哥以后的颜色。”

“紫色去掉蓝色……好吧这个好像有点对……不过……”

不过就比喻来说还是有哪里怪怪的……

“主人裙子的颜色。”

“这个好,确实就是巫女裙那样鲜艳的大红色。”

“现世的东西真厉害。”

“跟我们所属的那个年代比起来确实……哎?”

光忠突然站住了。

“天……”

“怎么了光忠先生?”

小夜想绕到前边看看光忠发现了什么,不过大了他不止一倍的光忠没给他这个机会。

“小夜!”

“在!”

“紧急情况!快摆出二之式!”

“哎?哎?啊……”

小夜刚刚手忙脚乱的把手臂圈起来,光忠就迫不及待的把小婴儿塞进了他的怀里,接着转身就跑,速度之快连周围零零散散的几个路人都被吓到了。

“等我一会儿!!!我马上就回来!!!”

“光、光忠先生???”

“马上回来!不要把孩子交给任何人哦!拜托你了小夜!”

“我……那个……”

抱着孩子被留在原地,突然被迫独处让小夜有些不知所措。不过还好,孩子完全不怕生,突然从186等级的高度空降到118的低空领域也没有表示出任何的不满。与小夜彼此看了会儿后就又不客气的上手去揪小夜脑袋上的两撮头发。

“…………”

头皮被撕扯的感觉有点疼,不过对他来讲当然不算什么。小夜对于现状的接受与认知能力很强,很快便认命的站在了路边,安心等待光忠的回来。周围的路人们时不时向他投来好奇和同情的目光,不过小夜都进行了无视。婴儿的脸与他的紧紧贴在一起,又软又热。

小宝宝都是这样的吗?

他又嗅了嗅他。

牛奶饼干的味道……

“哎?!你、你是谁家的孩子?!”

突然,有个路过的女人注意到了小夜,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看过既罢,而是径直走了过来。

“…………”

不太善于交际的短刀疑惑的看了一眼走到他面前的凡人阿姨。

“你怎么会抱着我的孙子?”

“嗯?”

小夜并不是很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天性与直觉让他在路人阿姨伸手过来的瞬间做出了反应,他一个闪身就躲开了那只手,把孩子往怀里紧紧一抱,毫不掩饰的露出了凶狠的敌意。

“你……你要做什么?!”

虽然被不善的目光直视着,但女人也丝毫没有退缩,再度冲上来想带走小夜怀里的小宝宝。

“这是我家的孩子!你到底想做什么?!快还给我!!!”

她把随身带着的水果和食物全部扔到一边,对准小夜就跑了过来,可惜中年妇女的发福身段对行动敏捷的短刀根本造成不了任何的威胁,小夜依旧轻松的躲开,然后站在光忠刚刚离去的路口短暂的思考了一下。

孩子不能给,光忠说过了不能交给任何人。

光忠刚刚离去的太快,他没来得及看清他跑去了哪里,就算追进那条小路,他到最后也不一定能顺利找到光忠。

而现在,那个女人又快冲上来了,周围的人也聚集了起来,出口正在被堵死……

对方一边说着什么一边惊恐的掏出了类似手机的物体,不断的说着报警之类他听不太明白的话,小夜也懒得去想,敌人的话于他而言没什么太重要的意义。

既然不重要,那就不需要耗费心神。

他换了个比较轻松的姿势,把小宝宝往头上一顶,就这么高举着,然后看都不看女人和围观的人群,卯足了机动就向准人群露出的空隙钻了出去,往本丸的方向逃跑了。

“你干什么?!你到底想干什么?!把孩子还给我啊!————”

女人的声音越来越远,最后好像还嘶喊着发出了哭泣的腔调。不过小夜继续一心一意的跑着,沿着来时路上的一排排白房子原路返回,不消片刻便抵达了本丸。喘口气,把在风中穿梭的很欢快的小宝宝从头顶放下来,抱好,打开本丸大门时小夜还不忘跟挂在门上的鹤丸打招呼。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啊咧家长不在了呀?”

小夜向他鞠了一躬,随后便跑去找歌仙。

 

“这是什么情况?”

拿着饭勺围着围裙的歌仙有些搞不明白眼前的状况。

“光忠呢???他这带的什么队啊,怎么能把你们两个小孩扔在原地不管呢?”

“他似乎有急事,一转眼就跑不见了,然后我被人追……”

小夜抱着孩子坐在厨房的米缸上。

“我觉得回来比较好,所以先回来了,我想光忠先生找不到我,应该会回本丸……”

“啊啊我知道,但是……感觉追你的不像是坏人呢,搞不好还真是这孩子的外婆奶奶什么的……而且当时路上还有别人在,好好讲的话……”

“可……光忠先生说不能交给任何人……”

“我懂,唉那个环境下该怎么说好呢?来张嘴,啊——”

小夜和宝宝同时张开了嘴,歌仙向小夜嘴里扔了个豆腐丸子。

“如果对方真是孩子的外婆或奶奶,那可有些不妙啊,小夜的行为跟人贩子可没差别了。”

“人贩子?”

“就是那种会骗小孩,或者抢孩子的坏家伙,弄来的小孩多半都会被他们卖掉。”

“卖掉?!”

这个词让小夜剧烈的抖动了一下。

“会被卖掉吗?”

“安啦,小夜不是人贩子啊,我说说而已,你还这么小,很难把你往那方面想吧?虽然局面是有些不乐观啦……这个豆腐丸子是炸了一下的,尝下怎么样,啊——”

小夜和宝宝又一次同步的张开了嘴巴,歌仙熟练的扔给了小夜。

“呜呜……”

小婴儿似乎有点想哭。

“接下来怎么做好呢……”

“回去找光忠吧,如果那个阿姨还在就跟她好好解释一下,如果不在,找到光忠后尽快去警局备案应该也不成问题。”

“我一个人吗……”

“嘛……好像放你单独去是有些不好……”

别说解释了,小夜到时候搞不好会把自己整的更像个小拐骗犯。

“我陪你吧,反正午饭也搞定了,去拜托别人帮我收个尾就行。”

“谢谢歌仙。”

“不客气哟~啊——”

歌仙把豆腐丸子扔进小夜的嘴里,然后摸了摸嘴张很大的小婴儿。

“这个你不能吃啦,米汤要吗?”

“呜哇————”

还不是很会说话的孩子嘴张的更大了,毫不客气的嚎啕大哭起来。

 

把饭摊子丢给了过来觅食的审神者以后,歌仙带着两个孩子再度出发了。小夜对于路线的印象非常深刻,不过以防万一他们还是向主人要了第二份地图,准备完之后到了玄关,正巧遇上了正靠在门上跟鹤丸唠嗑的青江。

“哎呀,换家长了?”

“什么什么?是歌仙的孩子!?”

青江装出非常惊讶的表情。

“是谁的!?你居然比我先有孩子太过分啦!”

“你想上去陪鹤丸吗?想升天就早点说,我不介意帮你一把。”

“真无情,明明当时说好了我们要一起养孩子的!”

“什么时候?证据呢?”

“负心汉!~”

“让开啦,别杵在门口。”

“光忠仔去哪儿了?”

鹤丸很勉强的侧过身子,给他们让路。

“他失踪了,得去把他找回来,还要送这个孩子去警局找他真正的父母。”

“你们知道警局在哪儿?”

“主人有给我们画路线图。”

“哦——”

两个惹事精同步的点了点头。

“不过,你不觉得奇怪吗歌仙。”

青江敏锐的发现了盲点。

“为什么万年不出大门的审神者会知道不常去的警察局要怎么走?”

“现世不是有什么地图搜索工具吗?”

“哦,你们看到她开手机查了?”

“这个……”

歌仙想了一下神棍巫女刚刚那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的画风。

“好像是没有……哎不对你别想混乱我,也有可能主人是在给光忠画地图的时候就查过了呢?”

“那得去问光忠啦。”

“现在不正要去找他吗?”

歌仙抱着孩子,让小夜打开了大门,出去的瞬间却发现青江也跟着挤了出来。

“你干嘛?”

“很无聊啊,今天三条家在开聚会,不能去找石切丸玩了。”

“你不是自来熟本事很强吗?厚着脸皮凑过去不就好了。”

“我死在他们家的话你替我收尸?”

“想都别想,替你写辞世赋倒是可以。”

“说来听听。”

“一生飘摇,一事无成,一朝逝去,一无牵挂。如何?”

“强行拼格式,0分。”

“嘁!”

 

一行人的衣服有点奇怪。

小夜之前出门的时候就换了自己平日的僧衣,歌仙则穿了主人给他的花哨外套,青江因为跑的急,没能去换上主人给他的任何现代装,直接套了内番服就跑了出来。

总体而言一片斑驳,乱七八糟。

“歌仙你离我们远一点,这身衣服太没品了。”

青江忍受着路人们好奇的眼神,嫌弃的推着歌仙。

“这上面画的可是牡丹啊!如此工整瑰丽的现代刺绣你居然说没品?”

“一看就是现世用奇怪的莫名手法整出来的,哪有人绣的好看啊。”

“那是自然,但你也得看主人买不买的起手工品。”

“还不如你的出阵装好看。”

“哎呀,谢谢夸奖。”

“其实我是想突出你现在的样子超难看。”

“听不见。”

有了两个稍大一些的大人在后边叽叽喳喳的斗嘴,一路上似乎欢快了不少,小夜严格遵守光忠教给他的姿势抱着喝过米汤吃饱肚子睡着了的小宝宝,举手投足之间还真有点小哥哥的样子。顺着记忆中的方向走到了刚刚跟光忠分别的路口时,三人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原地张望的光忠,身边还叠了好几筐的圆白菜,奇怪的架势引来了远超他们的疑惑目光。

“一看到这样就完全不想认他了……”

不过光忠没顺青江的意,下一秒就发现了他们。

“啊小夜!你刚刚去哪儿了!?”

听语调似乎还松了口气。

“我还在纠结到底要怎么办呢……发生什么事了吗?怎么歌仙和青江都跑出来了。”

“我正想问你呢,小夜说你突然大喊一声就逃跑了,看到什么了?圆白菜妖怪吗?”

歌仙走上前来,看了看那一摞叠的高高的圆白菜。

“看见了超市做广告的宣传车,圆白菜超便宜!所以我就追过去了!”

“很便宜吗?”

“很便宜,就是远了点,还好我认得路,最后还能回得来。”

“晚上包饺子吃吧?”

青江戳了戳被压在底下的白菜。

“做成煎饺好不好?”

“那会用很多油的啊。”

“没有什么是光忠办不到的啦,对不对小夜!”

青江强行拉着小短刀加入了自己的阵营。

“啊……对……”

“小夜也想吃饺子吧!”

“嗯。”

“你看~”

“好吧……”

光忠要不了一刻就缴械投降。

“不过只能是素菜饺子了,一会再去买点面粉。”

“素饺子也可以啦,不过难道我们现在要抱着这么多蔬菜去警局?”

太诡异了,想想就觉得会被轰出来。

“嗯……要不青江你帮下忙,先帮我把这些白菜弄回去?”

“哎我吗?才不要啦,我可是难得出来玩的哎才不是来当搬运工的。”

“那你们去警局,稍等我把主人画的地图给你们。”

“啊不用不用,我出来的时候要主人帮我们重新画了一张。”

歌仙从口袋里掏出相差无几的地图晃了一下。

“那就好,你们带着小夜和孩子去吧,我先把白菜搬回家,啊对了歌仙,一会回来的时候记得买点面粉。”

“了解。等一下光忠……”

突然想起了什么,歌仙又折回到开始整理白菜的光忠面前。

“主人给你画地图的时候……是直接就上手了吗?”

“什么意思?”

“她直接拿笔就画了?有没有查查她那些个现世工具啊什么的……”

“没有,画的超熟练。”

“为什么有种不好的预感……”

“怎么了?地图难道有什么……啊啊啊啊啊啊!!!!”

光忠手里的那筐圆白菜差点掉在地上,不过被他眼疾手快的接住了,转身塞到歌仙的手中,紧接着光忠就再一次飞奔出去,以百米冲刺的架势去追一晃而过的超市宣传车。

“等我一下——”

“喂光忠!!够了啊不要去了!!!”

“大米半价啊————”

眼看那个黑色的身影越跑越远,歌仙捧着蔬菜又不能发力,只能恨恨的踢了一脚青江。

“你愣着干嘛!?去追啊!”

“哎?你确定要我追?”

“不然呢?!”

“我以为你会选择让我带小夜去警察局,而你送白菜回家呢。”

“没这个选项,我才不可能放心把小孩子交给你。”

“这话说的,我对小孩子可是爱心满满的哟~”

“你个砍过石灯笼的家伙就别说这种话了,一点可信度都没有!”

“总之光忠都跑远了,就算是我,要追也太难了,你说现在怎么办吧~我可搬不了比我还高的大白菜们,走回去得累死啊……在这儿等光忠回来?”

“谁知道他会过多久才回来……”

“是呢,怎么办呢~”

“你在这儿看着蔬菜们,我带小夜先走。”

“好无聊,可以拒绝吗?”

“不可以,再无聊你也得好好的待在这儿。”

“无聊的时候可以啃白菜吗?”

“你……”

“可以把白菜那光洁白净多汁丰盈的肉身送到嘴里去品尝吗?”

“把你那些恶心的形容词收起来啊!别教坏小孩子!!”

“想歪的是歌仙吧?我明明只是在说吃白菜而已啊~”

青江说着,真的撕了一片靠里一些的菜叶子,风情万种的送进了嘴里。

“乳白色的呢,简直就像小姑娘的皮肤一样清甜可……我呸这什么味道!!!”

青江刚咬一口就皱着眉头把白菜吐了出来。

“这品种有问题吧!?怪不得卖的便宜!天呐我的舌头要废了……”

“我觉得你的舌头废了反而是件好事呢,白菜的品种很多的,有些不适合生吃。这种白菜个头很大,叶子卷的很紧很硬,加热后才会析出大量的汁水,做煎饺很合适。硬套用你的比喻的话不是小姑娘,而是需要好好攻略的熟女哦,你就等到晚上再吃呗。”

见到青江这难得的痛苦相,歌仙似乎非常的愉悦,而且丝毫不掩饰的拍了拍青江的肩膀就拉着小夜扬长而去。

“你刚刚那比喻也够糟糕了吧?歌仙原来是熟女控吗?原来比起可爱娇弱的小姑娘你更喜欢成熟风韵的大姐姐吗?我要跟鹤丸一起把这个消息散播出去。”

“跟鹤丸一起?那我就放心了,没人会信的你们就尽管散播吧,再见。”

“早点回来哦。”

青江靠在叠好的箩筐上,向渐行渐远的同伴挥了挥手。

 

看守圆白菜的任务对青江来说确实有些无聊,他天生的不安分精神让他时不时的就想搞点事情,但是不知为何,这条路上的行人少也不少,就是大部分都选择了远远的绕过青江,其中有几个还来来回回的跑了好几次,盯着他窃窃私语。

“这是在做什么啊……”

被反复盯了好几次,青江也终于觉得不对劲了。

“啊啊……不详的预感,歌仙怎么还没回来。”

他有些烦躁的戳着身边的白菜们。

“被这样盯着很难受啊……要不干脆丢下这堆白菜回家吧……”

可能吗?

当然不可能,这是他们本丸一周的粮食,价值搞不好比他还要贵。

就当青江苦思冥想的时候,一只大手拍上了他的肩膀。

“哎!?”

胁差条件反射的向后退了一大步,一下子撤出去五六米的距离,把拍他的人都给惊到了。

“……身手不错嘛。”

两个穿着深蓝色制服的高大男子愣愣的站在原地,与青江对视许久才渐渐缓神。

“你们……”

青江还是保持着远远的间隔,充满疑惑的看着面前的人。

对方身上穿着的应该是工作服,整体都透露出严肃庄重的气息。

“你们……有什么事?”

“是这样的,我们是警察。”

“哎!?”

“警察。”

公务员重复了一遍,还把衣袋里的警员证明掏出来给他看了一下。

“哦……找我干嘛?”

“上午的时候这里发生了一起在光天化日之下进行的幼童拐卖事件,然后根据目击到的证人举报,你跟拐卖事件的主谋,一个蓝头发的小孩刚刚在这里有过很长时间的接触,请你协助我们调查。”

“哈?蓝头发的?你说小夜?”

“是个蓝头发的,个子很矮的小孩子,虽然我们也很难相信这么小的小孩儿会大白天的抢别人孩子,但是相当多的附近居民都看到了全部过程,他跟孩子的外婆抢了很久,最后一溜儿烟的逃跑了,速度之快绝对不是普通孩子所能达到的,我们只能对此保持高度警觉。”

“不、这个……他不是拐卖啦,那个孩子是我们捡来的……”

青江想跟找上门的警察把事情说清楚,但对方的神色却愈加疑惑了。

“捡来的?你捡的吗?”

“不不不,不是我捡的,是我的另一个同伴捡到的。”

“哦哦,果然是团伙作案啊。”

“哎不是的,才不是团伙,不要叫这么难听啊,真的是捡到的,那个孩子的父母把小孩丢掉了啦。”

“据报案女士讲,她的女儿女婿是绝对不可能抛弃孩子的,她虽然很少过来探望女儿,但在这点上还是可以保证的。”

“就算你跟我说这些……”

“而且,如果不是拐骗的话,为什么见了孩子的亲人却要毫不犹豫的逃跑呢?”

“没错,而且逃跑速度还那么不正常。”

另一个警察也跟着帮腔。

“他当时也不知道那个是孩子的亲人啊……他交流能力不太好,毕竟还小嘛你看……”

“身体素质完全不是小孩子的等级。”

“这个……”

“就你刚刚的反应速度也不太像高中生该有的水平。”

警察的表情越来越严肃。

“同时,刚刚向我们举报的几个市民表示,他们在经过你们几个的身边时,甚至听到你们在商讨非常残忍的内容,简直是丧尽天良!你们拐骗孩子不是为了卖的,居然是为了吃的吗!?”

“吃什么!?谁要吃了!?”

“‘绿毛的那个表示小女孩味道最好,但是紫毛喜欢吃成熟的人妻’,我们接到的举报是这么说的,太残忍了,你们怎么说的出这种话!?”

“谁喜欢吃成熟的人妻了!?我才没这么说歌仙呢!人妻绝对是那个举报的家伙瞎想!这是不实指控啊喂!”

“那看来对绿毛——也就是你,对于你受到的表示‘小女孩味道最好’这一指控没有意见对吧?”

警察一边说一边就在小本本上记了起来。

“不不不,我有意见!我意见很大啊!我话不是这么说的!”

“那你是怎么说的?”

“我说的是,我、我……啊不管我说什么了啦,其实我指的是大白菜啦!我是在说吃圆白菜啦!”

“哈?”

两个警察冷着脸看了看边上那一大堆圆白菜。

“请你严肃点,不要把我们当傻子好吗?”

“真的,只是比喻而已!我当时撕了一片菜叶子,然后说要尝一下这个白白的菜帮子!”

青江说着又扯了一片白菜叶,给两位警官重现了一下当时的场景,接着满怀希冀的把叶子递给他们看。

“明白了吗?其实就是这样,我只是比喻而已是他们听错了。”

“是吗?”

为首的那个警察接过青江递来的菜叶子,放进嘴里咬了一口。

然后下一秒就吐了起来。

“是的,就是有点难吃……据说适合煎饺子……”

“咳咳、咳咳咳……”

吐了好几口唾沫的警察在同班的扶持下重新站了起来,然后用笔继续在小本子上记东西。

“妄图毒杀刑警,以此拒捕……”

“我没有!”

“我觉得跟毒药没区别。”

“区别大了好吗?只是难吃一点怎么能叫毒呢!?”

“你也知道难吃啊?”

警察捡起刚刚掉下来的白菜叶,还给青江。

“所以正常来讲,我觉得人是不可能主动去吃这么难吃的东西的,更别说用那么奇怪的形容词来形容了,我现在有充分的理由和证据相信你涉嫌组团拐卖人口,并且对于捕获的人质存在惨无人道的虐杀和肢体破坏,请协助我们调查。”

“别这样!我不去衙门那种地方!”

“放心我们现在是文明社会,没有衙门,只有拘留所。”

“有区别吗!?”

“有,环境舒适,还提供优质的伙食。”

“这话说出来你们自己都不信吧???”

“你相信就可以了,请跟我们走一趟。”

“到底为什么是我!?有本事你们去抓歌仙啊!”

“你说你的同伙吗?没办法我们收到的报案地点是这里,所以当然优先处理你这儿的事,至于你的同伙,我们一会自然会想办法找到他。”

“找到……哦对了不用找!不用找啦,他们就是去警察局了!”

“嗯?想自首吗?”

“不要说的这么难听啊!他们就是想带孩子去报案找父母的呀,我们本来就只是捡到走丢孩子的好心人而已,最初本意就是要送他去警局的啊!”

“这话说出来你自己相信吗?”

“我当然相信。”

“抱歉我们不信。”

“喂!”

“总之,你既然有自信同伙是去警局报案的,那有什么不敢跟我们走一趟的呢?反正正好会在警局碰面不是吗?”

“这……话是这么说……”

“如果你们是冤枉的,那在警局大家坐下来好好说清楚,我觉得于你而言也没什么亏本的。”

“但是我的圆白菜们要怎么办……”

讲真,如果不是这堆东西我早就逃跑了……

“我们帮你搬呗。”

警察先生非常善解人意的把记事本收好,然后看着青江。

“你先搬。”

“…………”

“等确认你身上的负重量不便于你逃走以后,剩下的我们帮你处理。”

“…………”

这种时候需要说谢谢吗?

 

“你们到底闹哪样?”

还是本丸,正大厅内。

审神者难得从长谷部的腿上爬了起来,站在厅内皱着眉头看跪坐在她面前的三把刀。

还带一个小娃娃。

“天都快黑了,这是怎么回事?还没处理完吗?”

“呃……发现了大米半价的大卖场,所以一时激动就追了过去,追到最后发现天色不早了,而且那里似乎离本丸比较近,所以我就先搬着大米回来了……”

“半价?!”

“没错!!”

“干的漂亮光忠,你可以回厨房了。”

“谢谢主人!”

大功告成的光忠同情的看了歌仙和小夜一眼,接着还朝趴在地上的小宝宝招了招手。

“呀~~呀~~”

“拜拜~”

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跑了。

“这个麻烦不是光忠带回来的吗……他就这么走了?”

“但是中午的时候歌仙你不是已经把麻烦接过来了吗?”

“我那是为了小夜……”

“对不起,歌仙……”

“我没有要怪你的意思……那个,主人啊……我想抗议。”

“抗议禁止。”

“我要投诉!”

“找我的私人助理长谷部去投诉吧。”

身后的近侍立刻得令,向他投来了冰冷的目光。

“恐吓我也没用!我们没能找到警局主人你也有责任吧!?你画的地图根本就不对,亏我和小夜还那么信任的走了一下午!”

“不对吗?我记得当年是这么走的啊。”

“当年!?”

“嘛……”

“那得多少年了啊!?”

“别这样啦歌仙,时间这个度量并不是绝对的呀,你今天看了一天的《平行宇宙》难道还不懂吗?时间这个维度只是一个伪刻度而已,用时间来衡量我们所经过的事件,衡量我们所处的宇宙可是天方夜谭呢。”

“哎?就、就算是有这么个意思……”

“所以啊,我的地图并没有画错哦,按照我画的路走,在某一个次元,某一个宇宙内是绝对可以走到警局的哦,是歌仙你们在路上发生了太多的分叉,这些分裂的线索分裂出了不同层次的宇宙,所以才导致你们在最后走进了没能找到警局的这条线呢,是歌仙带路的问题,与我所画的地图没有关系!”

“主人这是诡辩!我看的明明……”

“小夜今天也听歌仙讲了很久吧?歌仙讲的很有意思不是吗?”

“嗯……”

小短刀听话的点了点头。

“他是怎么说的?关于平行宇宙的论点跟你讲了什么呢?”

“我们所处的世界在不断的分裂变化着,分裂出的不同线索进化成了不同的宇宙,我们现在所处的每一个空间每一个时点都是已经被分化后的产物,所有的事件都有瞬息万变的本质,存在有万事如意一帆风顺的幸福时点,当然也存在灾厄连连的不幸世界。”

“bingo!~小夜说的真好,那么,看了很久物理学著作的歌仙大人,得出了合理答案的歌仙大人,现在对于我刚刚提出的观点还有什么要反驳的吗?”

从你被我忽悠去看物理书的一刻开始你就输了啊!文科生!

“呃……我…我……”

被审神者绕来绕去彻底绕蒙的打刀到最后就连眼神都快涣散了。

“歌仙……”

小夜有些担心的拉了拉歌仙的衣服。

“不要紧啦,过一会就好。”

审神者经过他们的身边,抱起了还在地上爬行的小婴儿。

“好啦,现在你要怎么处理呢~”

“啊~啊~”

“嘴巴张那么大是要吃东西吗?稍等哟,姐姐带你去厨房~”

偷偷压低自己实际年龄的审神者抱着小婴儿,才刚踏出门口就遇上了虎彻一家。

“啊咧?三兄弟出来散步吗?真难得呀。”

“晚上好主人,我只是跟弟弟出来散步。”

蜂须贺带着浦岛,刻意的跟长曾祢拉着距离。

“晚上好~大哥说想看看光忠先生回来了没有,二哥就带着我也一起出来啦。”

“顺路而已,碰巧跟某赝品顺路而已。”

“别这样啦蜂须贺,三个一起不是挺好的吗~”

看着另一边有些尴尬的长曾祢,审神者好心的上前帮他游说。

“偶尔也对你大哥好一点呗~长曾祢为人超可靠的!是吧是吧~”

“哈,多谢您夸奖了。”

虎彻大哥笑着向她点了点头,然而等看清她怀里抱着的小东西时脸色瞬间就变了。

“哎!?哪儿来的!?”

“什么?”

“爸爸!~”

小宝宝比审神者的反应还快,看到长曾祢的瞬间就开心的伸出了手,响亮的喊出了来本丸后的第一个完整单词。

“哪儿来的啊?为什么他会在我们本丸!?”

“什、什么?什么什么!?这什么情况!?”

审神者抱着在她怀里胡乱扭动的宝宝有些不知所措,闻声追出来的歌仙小夜长谷部也没能搞懂现在是怎么回事。

“呵呵,赝品的儿子追来认爹了呢。”

“别乱说啊蜂须贺!你又不是没见过,你明明也见过他吧!?”

“别碰我赝品!我才不认识呢,我连你都不认识!”

蜂须贺护着浦岛就想逃跑,但是没用,早在他顺利撤退前审神者怀里的小崽子就看到了他,对那一头长发也有着鲜明记忆的宝宝转而又冲他张开了手。

“妈妈~妈妈~~”

“不准这么叫我!”

“哈呀~~”

“笑什么啊!别看我!”

“蜂须贺。”

审神者严肃的拦在了他的面前。

“蜂须贺虎彻。”

“呃……是……”

“要好好负起责任哟~”

像扔烫手山芋一样,审神者眉开眼笑的把宝宝扔到了蜂须贺身上。

“有什么需要尽管跟我讲哦~啊不过咱家穷你也是知道的奶粉什么的别想了,尿片倒是可以给你做几块出来,要吗?”

“不要!别扔给我啊!”

虎彻家的老二一转身就把孩子扔给了虎彻家的老大。

“是你惹出来的,别拖我下水!”

“也不是我的呀!”

“哈哈哈!乖呀乖呀,叫我叔叔!叔——叔——”

“别玩了浦岛!离赝品和赝品的孩子远一点!”

“su——sh~”

“别教了他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啊,没想到父母就在咱们本丸内呢,真是皆大欢喜哟~”

“一点都不欢喜,别闹了主人!离我远点!啊……”

“别揪我弟弟的头发!放手!乖快放手啊宝宝!”

“谁是你弟弟!?”

即使被抓住了头发,蜂须贺也不忘拽着长曾祢的衣服进行反击。

“咱家要迎来第五十七号人口了呢。”

“别真的打算养啊主人!”

“取名字的事就交给蜂须贺啦~”

“请容我拒绝!”

“呼~~呀!”

“你儿子很开心呢。”

“不是我儿子!”

“先给他弄点吃的吧?厨房还有粥吗?”

“应该有,中午做了很多。”

歌仙总算恢复了一些记忆。

“我去拿?”

“拜托啦~父母暂时没空呢~”

“主人你别闹了……”

无视掉长曾祢现在的惨状,歌仙准备前往厨房,但没走几步就看见石切丸和光忠一个挥着御币一个提着汤勺,一前一后一缓一慢的跑来了。

“怎么了?”

“我的圆白菜呢!?”

“我的……啊不对,那个青江呢???”

太刀和大太刀无辜的冲到歌仙面前,跟他要答案。

“哎?”

 

啊……对哦。

好像忘掉了点什么……


评论(36)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