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刀剑万事屋19:邪教就是邪恶的教派,这话没问题

久等了!!!

赶工有点急,欢迎捉虫,关于宗教的一些知识因为是临时恶补的,可能有误,也欢迎提出来哦~


光忠每天都是本丸里第一把出宿舍的刀,这点已经在以往的篇幅里重复多次,本应不再赘述,但是今天有些意外。

距离他起床已经过去了半小时,光忠早就把自己整理的一丝不苟,大方得体,但却坐在寝室的大门前迟迟不动。

这样下去,本丸的同伴们会吃不到早餐……

自己也清楚这点,但不知为何,总觉得门外传来了不洁的气息……

光忠没在神社待过,照理说对这种异物的感知力应该非常小才对,可门外积攒的怨念深到就算是他都忍不住浑身战栗,若是石切丸或太郎,怕是早就上前祛除了。

但是自己对那种事情一窍不通……

所以光是思索要不要开门就让他坐到了现在。

“你在干嘛?”

同室的大俱利也醒了,见到光忠还坐在房间的榻榻米上时稍稍有些惊讶。

不过脸上的表情变化依旧不大。

“怎么了?”

“嘘……伽罗酱,你感觉一下,外面是不是有奇怪的东西在?”

“外面?”

大俱利从被子里起来,走到门前站了不消一刻就摇起了头。

“没有。”

“你再感觉一下,我总觉得……”

“怀疑的话开门看下不就好了。”

“哎等等!你别————”

晚了一步,大俱利毫不犹豫的拉开了房门,下一秒面目凄厉形容诡谲的审神者就扑了进来。

“光忠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那只手快要越线的刹那,淡定的打刀以最快的机动啪的一声重响就把门关了回去,拉锁封门一气呵成,完了才向光忠还有被惊醒的鹤丸和太鼓钟汇报。

“确实有。”

“我就说不要开门了……”

晚了,外面的女人已经知道这屋里的刀全醒了。

 

“你干了什么啊!?”

厨房里,光忠心疼的摆弄那台旧到连颜色都看不出来的微波炉,但是不论怎么做,老旧的机器都无法再发出一丁点的声音。

“为什么会这样!昨天晚上我最后离开厨房时它明明还是好好的!你对它做了什么!?你杀了它!”

“我只是肚子饿想起床热点东西吃啊!谁知厨房里面什么都没有,我只能找些看起来可以吃的扔进去……”

“你到底扔了什么!?”

“呜……”

“好吧算了,我也不想听了……这还能修吗?”

心痛的行政总厨还想尽可能的挽救自己相处多时的好友。

“这款式超级旧的了……拿出去卖废品估计也……”

“小微才不是废品!”

“不要给每个你用过的家电都取名字啊!”

“我不管!你杀了她!!!”

“别说的我像杀人犯一样!我叫你起来不是修理你家小微的,是叫你给我弄东西吃的!”

“小微都不在了,还烧什么饭!”

“饭有啦,我已经用电饭锅烧上了,但是配菜找不到啦。”

“主公你不是会做饭吗,你自己做算了……”

“你做的比较好吃,而且我找不到腌菜在哪里……”

“就在墙角啊,之前不是你叫我腌萝卜和白菜的吗?腌完我就……”

砰的一声巨响截断了光忠的话,原本好好运转的电饭锅突然炸上了天,连带着将肚子里的米粒也撒了一地,稀里哗啦的如同下雨一样。内胆刚上去没多久就在重力作用下摔回地面,乍看之下并无大碍,但是滚一圈后底部那烧穿的小洞就彻底暴露在了一人一刀的面前。

“这是……什么……”

“我不知道……我只是烧了个饭而已……”

审神者想撇清关系,不过用手指甲想都知道她撇不清了。

“你烧饭的时候……锅子底部的水擦了吗……”

“啊好像没有……”

“我的小伊莱克啊!!!”

“你还取洋名了???”

 

电饭锅没了,微波炉没了。

光忠的心也跟着走了。

“别这样啊光忠,你打起点精神啊!小微没了我们可以再买啊,小伊莱克我们也可以再买啊我马上给你买新的回来好不好?”

审神者一边晃着光忠的腿一边撒娇求好感。

“不好,你哪儿来的钱?”

光忠对于审神者的话完全不相信。

“钱……钱总是可以赚的嘛……”

“所以说现在果然没有咯?”

“光忠你出去勾搭个有钱人回来就可以了!你长的超好的!”

“谢谢,不要!身为主人你怎么可以对我们讲出这种话!”

“嘛……因为你脾气好不会生气……”

“我现在就很生气!啊真是的,有本事你去跟粟田口家的这么说试试呢!”

“粟田口家……不行啦!小短刀们的腿都是属于我的!才不给外人看!!!”

“主公你知道你刚刚在说什么吗……在你们现世刚刚那算犯罪宣言吧?!还有为什么一提到腿就激动起来了!”

“有什么关系!有本事来制裁我啊!我就说了怎么样?!我跟你讲!粟田口家的正太们,超赞!世界只有一个!但是粟田口家的正太们!有十四个!”

“骨喰和鲶尾也算!?”

“鸣狐也算!十五个!”

“一期?!”

“那个不行,不论是身高还是年龄都已经过了能引起我那方面兴趣的范围,不过如果是其它方面那还是可以的~”

“那个……其实我的意思是一期在你后面……”

“…………”

审神者抱着光忠的大腿缓缓的回过了头,浅蓝发色的王子笑的一脸温柔,捧着博多的小手机。

“有您的电话,主人。”

“哦……哦……”

“我给您拿过来了,请接好。”

说着,一期微笑着用另一只手把本体递了过去。

“不不不这个不是手机啊一期!!!”

“啊是吗?哎呀抱歉。”

一期一振单手甩掉了套在外边的刀鞘,继续把反着寒光的刀刃伸了过去。

“来,请接好。”

“你到底要我接什么啊啊啊啊啊啊?!!!”

光忠在刺耳的背景音中叹了口气,恨不得剁砧板的声音能盖掉这一切。

 

“喂……”

“贵安,一早叨扰甚是抱歉,您现在有空吗?”

“嗯?小碟子?你怎么会打到这个手机上来?”

“我向双小姐要到的号码,您的另一个手机欠费了,无法接通呢。”

“什么!??No!!!”

审神者这才想起来近两天好像是月底话费结算的日子。

“又要买电饭锅微波炉又要充话费……日子没法过了啦……”

“啊啦,感觉您过的也很艰难呢。”

“是啊……人生有不难的吗……”

“不过正好,我有非常好的事情要告诉您。”

“什么?”

“我最近获悉了上天的传音,顿时觉得整个人生都明亮了起来,有信仰是一件非常不错的事哦,您要不要也来呢?”

“什么意思?你信教了?你居然会信教?”

“是的,加入了能让我内心宽慰笑对世间的最高信仰,那儿的教众们都非常和蔼,虽然我到现在都欠着会费,他们也丝毫不介意,反而十分宽心的疏导我,为我指明今后的方向,甚至还向我展示了神迹,真是太奇妙了!”

“额……神迹是指什么呢?”

“教主大人可以轻而易举的劈开大块的岩石,并且能够非常准确的说中信徒的心事,还可以看清人类的前世往生,是不是很神秘!”

“算……是吧……”

“刚刚也向双小姐传达了一下我的信仰,她非常激动,叫我也来找您说一下。”

“她很激动吗?”

“是的,激动的都快哭出来了,千叮万嘱让我一定要来找您呢,所以我就来了。如何?愿不愿意跟我一起去领略一下信仰的玄妙之处呢?教主大人对于新入教的教徒都是非常和蔼的,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在其中找到人生的真谛。”

“你确定她真的是因为激动而不是担心吗?”

“怎么会担心?我好好的啊,人生从未如此美妙过。”

“知道了……我不便出门,但是可以让别人代劳。”

“那太好了,很高兴您能愿意听我一言,约在下午见面可以吗?”

“好的,下午见啦。”

扣掉电话,审神者看了看还在她边上磨刀的一期。

“别磨了一期,帮我把咱家的三位大师请出来。”

“山伏殿下不知道去哪儿修行了,江雪殿下的话在游乐场上班,现在本丸里应该只有数珠丸殿下吧。”

“江雪那儿我可以打电话,你想办法帮我把山伏找回来。这是紧急任务,那姑娘八成是入了邪教了……”

审神者面容严肃的开始寻找游乐场的电话,接着突然想起了什么,又补充了一句。

“另外,我要申请一下死缓。”

“嗯,可以。”

粟田口家的大哥哥善解人意的收起了自己的本体,替她跑腿去了。

 

下午,到了约定时刻,被审神者召集起来的三把刀准时出现在了约定的地点。温柔的碟子姑娘将他们请进了自己家中,还附送清淡的茶水。

“你们好,初次见面,我是碟子。”

穿着一身贵气十足的灰色长衫,少女坐在纸桌另一头礼节周到的向他们打招呼。

“寒舍如此,招待不周,还望见谅。”

“咔咔咔,哪里哪里,这里很好,非常别致呢。”

山伏豪爽的笑着,打量了一下他们身处的地方。这是座用不知从哪里捡来的大小不一的纸箱堆起的一座简易房子,虽然材料寒碜,但是布局精妙,让人禁不住就想起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句话。整体上占地大约是五平米,地面用胶带仔细的缠了很久,还稍稍用废弃木板加高了一些,以起到防水的作用。现在山伏他们所处的地方算是小客厅,茶几就是一个扣着的纸箱,后方还悬挂了几个空箱子做储物柜。右手边大概是女孩的寝卧,挂着漂亮的拼接布帘子,挡住了后面神秘的内容。

“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居然能用纸盒做到这种地步吗?”

“我以前无忧无虑的时候,学过一点建筑方面的知识,只要合理分配好纸板的承重,这点小空间还是足以撑起来的。比较麻烦的就是门还没有做好,没有合适的纸箱。”

“如果下雨就麻烦了呢。”

江雪看着空空如也的正门说道。

“不会不会,教主大人说过了,近期不会有雨的,她已经用神力帮我感知到一切了。”

“嗯,天气预报也是这么说的。”

“是吗?教主大人果然很厉害啊!”

“碟子小姐孤身一人,这么住是不是有些危险?”

数珠丸也提出了他的担忧。

“若是有无礼之徒擅自闯入,岂不是麻烦?”

“不会的不会的,这里没有您所说的不法分子,只有可怜的流浪汉,他们很善良一点危险都没有。”

“真的吗?”

“嗯,喝的醉醺醺的,什么事都做不了。”

“什么都做不了吗?那真是太好了,后来怎样了?”

“后来我送他回家了。”

“您知道他家在哪儿?”

“知道啊,请安心。”

“碟子小姐真是厉害。”

数珠丸敬佩的点了点头。

“那么,关于您所说的宗教。”

“还请称呼我们为教会。”

小碟子纠正了数珠丸的叫法。

“好的,教会,能带我们去看看吗?审神者也非常感兴趣的样子。”

“当然可以,太好了呢她能喜欢,我这就带你们去面见教主大人。”

“在此之前,能否先跟我们说一下教会的事,有了相应的了解才不会做出无理之事。”

“江雪殿说的对,请先让拙僧有个大概的了解,你们教会信奉的本尊是哪位呢?。”

“本尊?啊这么说起来教会并没有相应的本尊,我们信奉的是教主大人,或者说是所谓的活佛吧。”

“哦?居然会有活佛现世?这倒真值得一见。”

本丸的三位宗教人士都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

“我们教会的教主醍醐天女大人是一位感知世间疾苦,才降世显灵的高人。她的法愿就是净化世间之恶,引导世人向善。醍醐天女大人之下还设有名号为临济、曹洞、黄檗的三位尊者,他们是天女大人的第一任弟子,平时负责教会的运转和帮助天女大人一起引导我们这些疾苦的教徒,每天都带领我们念诵《妙法莲华经》,用以进至往生之道的最终目的。”

“哦——”

本丸的三位僧人点了点头,然后趁着小碟子转身去收拾东西的空档私语了起来。

“江雪殿,数珠丸殿,你们听懂了吗?”

“一开始听见醍醐天女我以为是我们真言宗的衍生教派,但是为什么真言宗流派的活佛要给弟子们取禅宗的名字……”

“不仅如此还念诵日莲宗和天台宗的经典,最终目的又是净土宗的教义……”

“所以总结一下就是真言宗的天女大人和禅宗的弟子们带领教众念诵日莲宗和天台宗的经典以求修成净土宗的最上因果吗?”

“应该是吧。”

江雪和数珠丸同意了山伏的说法,三把刀一同点了点头。

“真是太强大了……”

“你们在说什么?我们的教会很强大是不是?”

收拾好行装背上大包的小碟子礼貌站在一边等僧人们完成悄悄话。

“咔咔咔,是的没错,仔细一考虑的话,真是太厉害了,让人五体投地。”

“如此集大成者我们还是第一次见,实在三生有幸。”

“啊啊,那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去教会吧,下午还有念诵活动,等你们也入会就能跟我一起念了。今天的诵经课是我们教会另一部辅助教典《法华经》,也是非常能让人修心养性的杰作呢!书中表明出圣佛对于世人的怜爱之意,每每读来都让我感慨万分。”

“不好意思碟子小姐,《法华经》和《妙法莲华经》是同一部教典。”

数珠丸好心的纠正了她一下。

“哎?什么?”

“《妙法莲华经》简称为《法华经》,两者是完全一样的。”

“啊……是吗?”

“是的,而且就我所知没有哪一部佛经是用来宽慰世人的,佛不做这些事,佛只阐述真理。”

“啊……这样。”

“嗯。”

数珠丸将手中的佛珠绕到手上,向小碟子鞠了一躬。

“下次请让在下带着您念诵一遍吧。”

 

从小碟子的简易之家前往教会没花多少时间,不久四人就到达了目的地。气派威严的寺庙中隐隐传来教徒们的诵经声,小碟子似乎错过了时间,其他教徒已经开始诵经了。路上难得可以看到行走匆忙的人,都穿着跟灰色的奇怪长衫。

“这是你们的会服?”

山伏对比了一下小碟子身上的衣服,唯一不同的就是她背着一个大大的书包。

“没错,传承了教主大人部分的灵力,非常珍贵。”

“要说珍贵的话,我觉得穿在你身上才显得比较贵呢,咔咔咔碟子小姐也有非常厉害的力量哦。”

“您过奖了山伏先生,谢谢!”

刚进来的时候,没有任何表明这座建筑物名称的东西,进去以后也没什么教宗应有的标志物。

估计是混血太多不知该用哪种才好。

三把刀是这么认为的,不过再往前,没走几步就开始了混乱。前往第一殿的道路上,两边都雕刻着形态诡异的石狮子,小碟子介绍说,这是他们教会的灵兽。

“以狮子作为灵兽吗?”

“是的,传说这是更早之前的活佛菩萨降世时所骑之灵兽。”

“骑着狮子?你说文殊师利吗?”

“啊对,就是那个尊名。”

“这下连华严宗都扯进来了……”

“你们懂的真多呢。”

“哪里哪里,略知一二。”

这里是绝对的是非之地,想都不用多想,但越走越不对劲。穿过了第一道殿门,在门和正殿之间的两侧种上了稀稀疏疏的莲花,可能因为照顾不好的缘故,好不容易开花的几朵也蔫蔫的,没精打采。

“这些就是可以反馈我们教会无上教典的莲华,因为教会尚新的缘故,暂时没长好。”

这不是没长好,这根本就是长不好了。

不过比起这个,另一点更让边上的数珠丸纠结。

“碟子小姐,这个只是莲花而已,不是莲华。”

“嗯?不对啊,这个是莲华啊。”

“莲华不是单纯的莲花,是一种睡莲,也是日莲宗的代表标记,不是莲花就能被叫做莲华的。”

“但是据说这个品种就是叫莲华啊。”

“拜托了放过日莲宗可以吗?”

数珠丸的头发一下子蓬了起来,江雪和山伏一人拽一边赶紧给他压回去。

“呀,不好意思……您生气了吗?”

“没有,他只是有点小激动,不要介意。”

江雪在一边给数珠丸顺毛。

“请不要介意,您继续吧。”

“那好,来看这边,据说这是来自真言宗的得道高僧赠送的。”

“啊?”

这回轮到江雪和山伏侧目看了。

“为了表示对我们教会的敬意,特意留下了随身携带的密言标记,让我们挂起来供今后的教徒们瞻仰。”

“这是真言宗的标记???”

江雪指着那不常见的字问。

“是啊。”

“你确定???”

“尊者们是这么说的啊。”

“真言宗的标记长这样吗?这不是卐字吗?等等,仔细看的话……”

江雪凑近又辨认了一下。

“这方向还是反的啊!谁给你们的?不送去教育不要紧吗??”

审神者跟他们提过反向的卐字非常不妙。

“不要紧吧?是真言宗的得道高僧送的啊。”

“拜托了放过真言宗可以吗???”

“冷静点江雪殿。”

个子最大承受力也最强的山伏冲上来按住江雪,把他丢给数珠丸后和善的向小碟子笑了一笑。

“这些就不用介绍了,还是带我们快点入会吧碟子小姐。”

“啊……说的对,不好意思我拖延时间了。赶快进去吧,天女大人一定也等了很久了。”

形势确实是有些尴尬,所以小碟子选择了速战速决,带着他们直往本殿而去。山伏落在最后,趁着小碟子不注意一把就扯掉了那块挂着的破布,在手里团成一团后扔进了边上的垃圾桶里。

“谢谢山伏殿下,我舒服多了……”

“咔咔咔,不客气,不过其实想想这也没什么,没想到江雪殿这么冷静的人都会生气。”

“也不是说生气,就是非常别扭。”

“是啊,前边的那池子花能想点办法吗,我现在一想起来就忍不住……”

“别炸头发数珠丸殿,太吓人了。”

总算跟着小碟子走进了那位教主大人所在的地方,正殿的摆设比之前边豪华了好几倍,尊为教主的醍醐天女漂浮在恢弘的宝座之上,身边跟着临济、曹洞、黄檗三位弟子,正好与他们形成四对四的格局。

真正的战争开始了。

 

“尔等就是今日要入会的教徒吗?”

小小的天女看起来年纪不大,一开嗓更是嫩的可以掐出水,完全就是个没长开的幼女。她体型娇小,和着衣服一起轻飘飘的浮在宝座之上,仿佛是被风吹起来的一样。

“路上辛苦。”

“您客气了。”

三把刀诚意满满的向她行礼,不论实质如何,表面恭谨都是有的。不过这份表象没能撑多久,下一秒就被一个名字炸开了。

“汝等是日莲的朋友?”

“谁!?”

“我。”

一边的小碟子举起了手。

“这是天女大人为我取的法名。”

放过日莲宗好吗!?

眼见数珠丸的头发又飘了起来,这回轮到小碟子冲上去给他扯住了,女孩一边按住一边轻声的安慰他。

“名字而已名字而已,对不起。”

“她虽然对教会做不出太大的贡献,但一直广泛交友,待人热心,天女大人一高兴就赐给了她这个名字。”

“尔等是不是对于我们天女的命名有所不满?”

“当然没有,他们只是没有听过这么厉害的名字而已,对吧?”

小碟子摸摸数珠丸的头发,微笑着回复面露愠色的弟子尊者们。

“他们毕竟还未完全进入我会,难免有些冲撞的地方,还请教主大人和尊者大人们谅解。”

“是吗,看来确实是应该尽快加入我们,好好进行思想改造。”

“那么,请先交纳会费。”

这打劫有些明目张胆。

“请放心,教会的支出都是全面公开的。”

他指了指放置在大厅正中的一本大16开的账本。

“所有缴纳的会费都是用于本教日常支出,我们绝对不捞一分钱。”

“虽然你说的这么义正言辞,但是……”

“他们目前还处在冥顽的境地,对于天女大人的福泽没什么清楚的认识,在下恳请天女大人降下神迹,让他们一感您的恩泽。”

“明白了,汝等也想感受吾之神力是吗?”

幼女伸出手指,指向了个子最高的山伏。

“请到吾面前来。”

“拙僧吗?”

确认后,山伏走到了她的面前,好奇的注视着其他三位尊者合力扛上来一块巨大的岩石。

“汝的力气看起来非常大。”

“咔咔咔,不敢不敢,拙僧只是有些肌肉罢了。”

“说到底也是凡人之躯。”

“差不多吧。”

“那么这块凝聚了上古力量的仙石,你要试试击碎它吗?”

“哦,可以啊。”

说完山伏一巴掌就把那块石头砸成了碎片。

“…………”

“咔咔咔,比拙僧想象中要好呢,这是用胶水粘起来的吗?”

差点被石头渣子割到脸的孩子一脸惊恐的回头看了看身后的监护人,但是无用,对方只是不停的跟她使眼色,于是她只能又转回来继续故作老成的说:

“咳咳,然也,退下吧。”

“哎?神迹呢?”

“退下吧。”

“神迹呢?”

“出去。”

“哎?等等!”

“滚出去!”

不等小小的醍醐天女再度重复,她座下的三个大人纷纷拥了上来,把还处在莫名其妙之中的山伏赶了出去。正殿里顿时缺了四个人,空间都宽敞了。

“出了点意外,不过不要紧,那位白发的孩子,请到吾身边来。”

闻言,江雪走了上去,像山伏刚刚那样站到天女的面前,长长的发尾不知为何比原先蓬松了很多,徐徐漂浮着。

“请指教。”

“汝……有一个很重要的愿望吧?”

幼女盯着江雪的眼睛,非常仔细的看着。

“非常重要,但是汝又实现不了的愿望。”

“您说的没错。”

江雪微微点头。

“汝为了这个愿望长期奔走,渴望着,盼望着能有实现的一天。”

“是。”

“但却没有实现它的能力,不论是时间上,还是精力上,钱财上,汝一介凡胎,始终无法达成自己的目标。”

天女说的头头是道,每一点都切实而精准的命中了。

“汝至今也在寻求着解决之道吧?”

“是。”

苍白的僧人对此完全不加以否认。

“您能助我实现愿望吗?”

“当然可以,这是吾之职责所在。”

幼女张开双手,像是欢迎一般。

“济民救世是吾之根本,来,无需介意,请大声说出汝之心愿吧,随后,就由吾赐予汝神力,助那愿望达成!说吧!”

汝之所欲为何物?

“我的愿望……是……”

 名利吗?还是钱财?又或者是……

“世界和平。”

“哈?”

“希望世间的战争可以停止,希望众人可以重归和睦之道。”

“这……你、汝等下……”

“教主大人不这么想吗?”

“想什么?”

“您不觉得这世间的纷扰实在太多了吗?”

江雪向前一步,头发也跟着飞舞了起来。

“我一直都在想,什么时候才能迎来真正的和睦之路呢?什么时候这茫茫众生,才可以懂得不轻动干戈的重要,懂得平稳安乐的难得呢。但是不论过去多久都是如此,不论过去多少年,不论时间轮转过多少次,依旧到处都充斥着不协的杂音,纷扰不堪。”

“这个……关于这个……”

“天女大人您是活佛显世,一定早就思考过这种问题了吧?您能为我指出明路吗?到底要怎么做,到底要到什么时候,世间才会迎来真正的太平呢?”

“汝就、就只有这个愿望?”

“正是,难道您喜欢战争吗?”

“这个当然不喜欢……”

“不喜欢就是讨厌,就是厌恶,您在看到战争的时候有何感觉?见到那些因为无端纷争葬送性命流离失所的人们,心里不痛吗???”

“那个当然痛啊。”

“那就说明天女对战争也是深恶痛绝,我们是一样的!”

“一、样?”

“没错。”

江雪的头发漂浮在半空中,他死死的盯着面前的幼女,前进到了近乎危险的距离。

“我们是同类。”

“我们是同类……”

“要一起为世间探寻和睦之道。”

“要一起为世间探寻和睦……”

“就是这样,若您真的是为了感知世间疾苦才显灵,至少这点一定会努力不是吗?解救苍生,将他们从苦难中解救出来,这不是我们最终的悲愿吗?您的话一定可以用您的神力感化世人的,以活佛的口吻告诉他们发动战争的后果,告诉他们被佛摒弃的后果,这才是您真正应为之事啊!”

“真的吗……我……吾应该做这些?”

“是的,您应该抛弃这些华贵无用的身外之物,以自身的刻苦修行向世人展示您的救世决心!”

“我可以吗???”

“当然可以,您可是醍醐天女啊,别的先不管,至少是真言宗的正脉,请好好的进行修行。”

“好的!”

“要苦心进修。”

“好的!”

“先从这个鼓风机上下来如何?”

“好的!”

“请冷静一点天女大人!!!”

才赶走山伏的尊者们一回来就看到了这惊悚的一幕。在幼女身边,江雪的头发全部浮在半空,将他纤细的身形包裹在里面形成了无比妖异的画面。

“何方妖孽?!”

“你说我的头发?”

江雪指了指小天女的宝座。

“没事,静电而已。”

 

江雪看起来没山伏那么骇人,所以三人众轻轻松松的就将他赶了出去,剩下数珠丸一个,却依旧让在场的天女和尊者全都如临大敌。

“需要我上来吗?”

闭着双眼的数珠丸散发着不太一样的气息。

“嗯……你上来吧……”

“好。”

说着,数珠丸就拖着长长的头发走了过来,然后在距离天女宝座还有好几步路的时候就膨成了一个大大的紫团子。

“……”

“没事,静电而已。”

“你还是下去吧……”

“好。”

听话的回到台阶下,但是数珠丸头发上的静电没那么快消掉,紫色的僧人阶前而立,眯着眼睛,让人无法窥视神色的一星半点。

“最后是……是吾最擅长的,所以这次一定没问题的。”

孩子清晰的感受到了来自数珠丸的压迫感,声音都有些发抖。

“好。”

“吾来看一下你的轮回吧,那个……你前世吃了很多苦。”

“是吗?”

“一生不得意,那些人对你的论点不屑一顾,不屑一听,极尽可能的排挤你,羞辱你。”

“然后呢?”

“然后……这一世就不会如此了,只要加入我们,你的这一世一定不会像从前那么痛苦,你会过上幸福快乐的人生,走上巅峰哦?所以只要入会的话……”

阶下传来佛珠之间彼此碰撞的声响,一把印刻着莲华图样的日本刀不知为何出现在了他的手中,刀刃并没有出鞘,但仅仅是保持这被串珠缠绕的姿态就已经让宽敞的大殿内充斥满不详。

“在你看来,我的前生就是那样的吗?”

数珠丸无视刚才的禁令,一步一步的走了上去。

“很久很久了,你们世人的价值观一直在不断的变换着,我想从其中寻找佛道究进为何物,却怎么也不得结果。现在转眼又是数百年,你们已经发展到了可以轻易污蔑他人信仰的地步了吗?”

“呜……我……”

“你在拿刀威胁我们的活佛吗?!这、这是大不敬!”

周围的人虽然出声制止,却没有谁上前帮忙,任由数珠丸提着太刀走到了醍醐天女的面前。

“大不敬吗?用刀指向她是大不敬吗?或许是吧,但这点也是我一直在探寻的,我身为杀人的武器,却妄想守护自己心中的佛道,这样的矛盾,你可否给与指点呢天女大人。”

“呜……人家不知道啦!!!”

彻底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小孩终于被吓得哭了出来。

“人家不知道那些东西啦!他们又没有教我!你、你也是!我什么都看不出来,太乱了啦!”

“那看来你没话说了呢。”

佛珠应声而落,雪白的刀刃被亮了出来,出鞘瞬间小女孩就从鼓风机上摔到了地面,但就算如此也逃不过太刀的攻击范围。

“佛只能诉说真理,不会宽慰世人,缓解痛苦,那是因为,这些全都是僧人的职责,是我等的职责。”

他将刀指在孩子的面前,一字一句的说道。

“活佛会往生吗?你的前生是什么样子?”

来世又会是什么样子。

“人家的前生是松鼠啦!”

孩子蹲在地上,哭的稀里哗啦。

“是吗?也好,那让我听听吧,你还能说出什么吗?如若不然,我会用我自己的方法将你引导回正道上。”

“呜呜……说什么呀,能说的都说了啦!”

“关于我的前世,你想说的就那么多吗?好吧,那看来到此为止了……”

“等一下!等一下!”

“破邪显正!”

“一共三次啦!”

刀尖停在幼女额头一寸之外的地方。

“什么?”

“好像是三次……是三次吧??是的吧!”

“三次什么?”

“流放了……三次……”

对方抽抽搭搭的说。

“被流放了三次,因为太过攻击性……所以到处都不招人喜欢,被视为诳言之人,一生多难,到死为止……其他真看不到了,太乱了啦……”

“是吗……”

数珠丸放下刀剑,用左手的刀鞘戳了一下宝座底边的开关,关掉了里面的大型鼓风机。

“虽然那不是我的前世……”

“哎不是吗?!不可能的人家不可能看错的啦!”

“是没看错,原来如此,先不管之前的种种,单从这点看你并不是伪物,而是真物啊。”

虽然还小。

“难怪可以用这么拙劣的手段吸收到数量众多的教徒……”

“听不懂……”

“不用懂。”

收起刀,数珠丸将孩子抱进怀里,带她走下了神坛。

“因为还是个孩子,所以净化起来会比较容易,但你们就不一样了。”

他看着殿内那三个因为畏惧刀剑而躲在一边的大人,对方也虎视眈眈的盯着他。

“别、别以为你们可以逃的掉!!!对教主大人做出这种事!我们所有人都不会放过你们的!等着吧!”

“她不过就是个稍有灵力的小孩子而已,放过她,也放过你们自己吧。”

“别妖言惑众!外面的教徒们不会善罢甘休的!”

“外面?外面有人在吗?”

数珠丸向外喊了一声。

“有啊。”

听到同伴的招呼,山伏打开了门回应。

“拙僧和江雪殿在呢,不过其他人也渐渐聚集起来啦。”

门外,被骗进教会的人们似乎是收到了信息,正以极快的速度聚在殿外,一些人手里还拿上了武器。

“要战斗吗?如果是跟普通人类,想想还是很抗拒的。”

“我也是,并不想战斗。”

江雪看了看正殿里的数珠丸,又看了看外面被迷惑了心智的教徒。

“但是可能,无法避免了……”

两把太刀同时出现在他们手上,宛若神迹一般的行为引起了人们的感叹,以真言为信的两个苦行僧将本体上的穗结解开,重新在刀鞘的接口处打上了死结。

“暴力无法解决纷争,但世上却到处都是只有依靠暴力才得解决的事。”

杀生护佛,最下之策。

却也是无可奈何之法。

“不过放心,为了审神者的命令,我们不会杀生。”

三把僧刀举起了手中的本体,凛然面对潮水之流的人群。

“咔咔咔!江雪殿!数珠丸殿!上了!”

“好!”

“请等一下哦!”

战事刚挑起苗头,一直被遗忘在角落的小碟子突然出声刷回了存在感。

“虽然不是很了解你们说的那些信仰,不过眼下还请稍等,请别这么快冲突哦,保持一下。”

少女把背了一路的大包放了下来,从里面翻出来一大叠黑墨印色的资料。

“说不准可以解决呢,不依靠武力。”

“碟子小姐?”

“请下来一下,数珠丸先生。”

“好的。”

抱着孩子的数珠丸走到了她的身边。

“来,请尊者们看一下。”

小碟子把资料递给其中一位,然后就躲到了数珠丸的背后。

“这是……”

“阁下刚刚还夸我交友广泛呢,这是我交友广泛得出的成果哦?如何?做到这份上是不是已经很不错了?贵寺一共有信徒一千二百五十五名,我总共拿到了九百八十二位的转账资料,还差二百七十三位,但即使如此,从目前来看数目就已经远远不对了。我能拿出的钱财是很少,但其他教徒们可都大方的很,光是这么多成员的转账账款,就已经远远超过你们给出的会费使用账册了哦。”

虽然就个体或少数而言这点小把戏不明显,但如果全部汇聚成河的话……

“你居然一直在做这种事!?”

“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不过呢尊者大人,能说明一下缺失的钱用到哪儿去了吗?”

“臭丫头!你……”

不知道该叫临济还是曹洞还是黄檗的人想冲出来动手,但是被数珠丸轻飘飘的头发和眼神吓退了回去。

“应该说不出吧?既然这样还请把全部的钱还给他们,这是严重的诈骗罪呢,但是如果现在收手,拐骗幼童,煽动群众斗殴这些都可以不加上去哦?很划算吧?至少能减个十来年~回家再好好悔过的话,几年就能出来啦。”

“回、回家?”

“对啊,对于阁下这类人,所谓的家,所谓的归宿,都只有那一个地方吧?请好好在监狱里认真服刑。”

小碟子从数珠丸后边探出脑袋,温和的笑了起来。

“另外,请额外付我三万日元。”

她拍拍数珠丸的肩膀,然后又指了指门外的江雪和山伏。

“这是他们三位的出勤费,如何?很便宜吧~”

 

“结果你根本就没被骗?”

审神者久违的坐在家中的沙发上,看着风尘仆仆凯旋而归的四人组。

“嗯,一开始是想着有个信仰也好,但是一进去就觉得不对劲了,调查了很久才拿到那么多资料。”

“你会去信教还真是吓到我了,你看起来完全不是会对那种东西感兴趣的人啊。”

“每个人都会有脆弱的时候啊。”

“哦,说的也是,然后因为你觉得只身一人太过危险,所以才打电话给我的?”

“您不是正好要买电饭锅和微波炉吗?”

小碟子笑着捧起白开水喝了一口。

“正好,给您解决啦。”

“感激不尽感激不尽,今天能吃上晚饭真是太好了……不过既然这样一进大殿直接揭穿不就好了?干嘛还演那么久的戏?”

“我也有些事情想弄明白,虽然不太可能,但还是抱了一丝希望…现在来看,居然真的和我期待的一样呢……”

说着,小碟子向身边的山伏,江雪和数珠丸道了歉。

“抱歉,因为我的任性,害你们看到了很多不快的事。”

“无需介意,当成笑谈就可以了。”

“咔咔咔,确实是非常有意思的现世之旅。”

“那个孩子后来怎么样了?”

“交给了警察,不知还能不能找到他的亲生父母。”

“那么小就有灵力,长大说不定会变的很厉害呢,跟我一样~”

“您也有灵力吗?”

“啊……”

一不小心说漏了嘴,审神者慌乱的想要改口,但小碟子却站了起来,笑盈盈的直接向她开口道别了。

“我该走啦,今天得去废品回收的地方看看有没有适合做门的纸箱。”

“祝你好运。”

“再见,你们也是,今天辛苦了。”

她深深的弯下腰,然后在数珠丸的面前停住了。

“数珠丸先生。”

“何事?”

小碟子的声音轻轻的。

“所以说,那个女孩儿说的话,都是真的吗?关于轮回转生。”

“嗯,应该不会错。她多少还是有一些力量的,要不然也不可能留住那么多人。”

“这样啊,太好了。”

“她跟你说了什么?”

“没什么,一点小事而已。”

女孩重新直起腰板,顺手撩了撩头发转过头,看不清表情。

“她说家父现在过的很好哟~”

“原来如此。”

“嗯,就是如此。下次请带我念诵《法华经》吧。”

“随时恭候。”

小碟子微笑着带上布包,迈开得体的步子走了出去。

前往她应去之处。

 


评论(41)

热度(2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