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完结】石切丸与骨喰的奇妙冒险(9)

原本承载着他的那个怀抱崩溃了。

骨喰用尽最后的力气伸出手,却什么都没有抓住。本体已经不在,无所凭依的付丧神当然不可能再维持人的形态,只能随着断裂的刀刃一道重归于虚无。失去重心向后仰去,然后沉重的靠上另一个同伴的身躯,石切丸接住了他,与他一起沉默的坐在这里。

他与他一起在循环往复的时间里奔波了如此之久,迷惘过,痛苦过,挣扎过。最后换来的只是亲眼目睹的死亡。

三日月终究还是死在他们面前了……

 

身后的长谷部似乎说了什么,但是骨喰已经筋疲力尽,无暇再听。他的伤口随着他的心死一并沉寂了下来,没有疼痛的感觉,仿佛他自己也碎身了一样,所剩无几。在他闭眼前,石切丸抱起他,走进了厚槛山那厚重的空气中。

结束了,骨喰。

他轻轻的对怀中已经昏睡过去的胁差说道。

结束了,我失败了。

站在时间的间隙处,他露出凄苦的笑容。

我失败了,但是却没感到意外。

果然如那个家伙所说,我从一开始就知道结果。

 

我只是,故意视而不见而已……

 

回到本丸的时候,天空刚刚开始发白,像极了他们第一次回来时候的光景。那一次他们还彼此安慰着,天真的策划着下一轮的冒险。

而现在,梦总算是醒了。

“也彻底碎了……”

喃喃自语的石切丸抱着骨喰去了手入室,似乎是流失了大量血液的缘故,胁差抱在手上比平时还要轻很多。他把手入室里能搜刮到的所有能用的药品和绷带都用上了,全部包扎完以后,看着缩着身体躺在卧铺上的骨喰,他伸手摸了摸那白色的头发。

纤细的发丝缠绕在他手上,隐约泛着浅浅的紫色,脆弱又坚韧。

这就是对三日月来说最重要的……

“也许,骨喰你也知道的吧?”

石切丸跪坐床铺前,对陷入了深深沉睡的骨喰说道。

“不管多少次,只要你还在……”

三日月就一定会死。

“第一次应该也是这样吧?虽然那个时候的你并不在战场上,但是啊,他向来就不按常理出牌,说不准是为了什么无聊又没用的理由丢了性命,但多半也跟你有关。”

“所以我想过,是不是只要你死了,三日月就能回来了呢……”

只要骨喰藤四郎死了,就不会再有让三日月宗近拼命的理由。

“但是那样的话,即使他还活着,也没什么意义了。”

放下手,他理了理骨喰的头发。

“等你醒了以后,我会送礼物给你。所以,快点好起来吧。”

即使我的力量已经微弱的无法察觉,但是可以的话,还是想送个道别礼给你。

没有选择手入室的另一张空铺,石切丸只是就着靠近骨喰的地板躺了下来。身上的伤口在隐隐作痛,时不时传来的血腥味也让他头晕不已,被侵蚀的部分困在他心里疯狂的嘶吼着,让他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变成咆哮的怪物血洗这里的一切。

所以,不想再玷污这个本丸里的其他东西了。

“真可笑,我这样也算是具有治愈之力的神刀吗?嘛不过,就算此刻在这里真的崩坏掉……我应该也没剩多少力气了。”

私自回到过去,妄图改变历史。

我终于还是遭到了报应……

现在,只要意识可以撑到骨喰醒过来,自己再送他最后一程,就够了。

 

够了?

真的够了吗……

 

“啊糟了……”

石切丸从越沉越远的意识里挣脱了出来。

差点就忘记了。

“说好了要去告别的。”

 

    替骨喰处理伤口消耗了不少的时间,象征新生希望的太阳已经从东方浅浅的升了上来,天尽头被染成一片血红,跟他此刻的眼睛颜色格外相似。

石切丸一副破破烂烂的样子在外面游荡着,寻找青江。

胁差房是不能去的,这个时候他们也应该起床了,发现骨喰不见的鲶尾一定会很着急吧,对他也真是抱歉了……

虽然无法去胁差房找青江,但是石切丸却有着另一个明确清晰的目的地。

现在的世界已经又一次被他们更改过了,刚刚的手入室里没有青江就是最好的证据。所以在这个时间里,他没有被石切丸所伤,应该还是好好的待在某个地方,谋划着他的恶作剧。

“说起恶作剧的话。”

石切丸站在自己的房间门口,想仔细辨别一下是否有青江的气息,然而眼前却一阵晕眩。

已经,连做这样的事都很困难了吗?

强撑着打开房门,他预想中的招呼声却并没有出现。

 

没有来吗?

 

房间里按照他平时的习惯,所有的东西都摆放的整整齐齐的。

 

不在啊……

 

并没有再向房间里踏进,石切丸靠着门坐了下来,把头埋进衣服里。

青江并没有来。

要去找他吗……

但是该去哪里呢?

这才悲哀的发现,似乎一直以来,都是青江主动来找他。自己从来没有去在意过,那个像猫一样的家伙,在他不在的时间里,都会去做什么,是否过的开心。

对他的喜好一无所知,对他的内心也一无所想。

    那个受了伤的青江,在察觉到他即将离去的时候露出了痛心的表情。那么今天,在自己死去之后,他要怎么办呢……

“像我这样的家伙,一开始就不要存在好了。”

深深的叹了口气,石切丸抬起头,看看房间里熟悉的天花板,环顾了一下房间的样子,像是要把这些深深的印在脑海里。

“以后,应该再也不会回来了。”

抬手拉住门框,石切丸强行把自己扯了起来。

“但是约定过的事,就要好好做完啊。”

即使他已经不记得了……

盘算着接下来要怎么以比较自然的方式去胁差房看看,却在一转身的瞬间就发现了那个他想找的人,躲在门后傻傻的看着他。

 

啊,这一次,又是自己被找到了呢。

 

“你…怎么…发生了什么……”

青江的眉头皱的比石切丸还难看,声音也断断续续的连贯不起来。

并没有什么大事,一切早就尘埃落定。

如我这般污秽的刀,并不值得你这么紧张。

想说的话全部涌上来,到了嘴边又全部咽了回去。勉强扶着房间的门栏,石切丸向青江伸出手,努力的摆出一个他认为还算正常的微笑。

“我回来了,青江。”

跟你约好的,我回来了。

下一刻,青江冲进了他的怀抱里。

“笨蛋啊你!!!”

拼尽力气的大吼着,拼尽力气的责备着,石切丸连对方的重量一并承受了下来。

“石切丸你个大笨蛋!你背着我做什么事去了啊!?”

这还真是,和那天的反应一模一样……

“眼睛到底怎么回事!?你做什么了怎么会变成这幅样子!”

“轻一点青江,你会把大家都吵过来的啊。”

“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思管那个!对,就让他们过来吧!我们去找审神者!把她喊出来,她一定会有办法的!”

拽着石切丸的袖子想拉他去审神者的房间,但是一看到那狰狞的血痕和伤口,青江的手就松了。

“不了……还是先去手入室吧,你的伤口需要处理……”

“青江。”

石切丸空出右手挽住青江的脸,拉近自己后对着他的唇就吻了下去。

那是浅的不能再浅的亲吻,唇齿之间的触碰,短暂不过一瞬之间,连留恋的机会都没给就匆匆的分离。石切丸闭着眼睛,与青江头靠头,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流进他的手心里。

“别哭。”

“那你别去死啊!现在这样……算什么啊……永别吗?”

青江伸手握住石切丸的手,紧紧的贴在自己脸上,眼泪不断的从他的眼睛里流出来。

“别笑了……难看死了……”

“不是你说的吗?笑容是最好的,就结果而言。”

“你这根本算不上笑!你明明就很难过!而且结果什么的,你不可以在这里结束的!我还没把你拐到手,你别想逃!”

“即使是现在这样的我吗?”

“什么现在这样以后这样的!石切丸就是石切丸!你的脑袋到底是要多死板啊!”

带着哭腔的声音,把他所有的感情都宣泄了出来。

“你怎么就那么笨,以前就是这样,怎么都不上钩!傻乎乎的,还总是对我视而不见!明明对别人都那么温柔,看见我就一副头疼的要死的样子!”

“对不起……”

“每次都让我失望到极点,但是只要一看到你我还是忍不住想找你……为什么不能多看我一眼呢,为什么不能多在意我一点呢!”

“我也在后悔……”

“既然后悔就给我留下来!你别想敷衍我!我绝对不会让你死的!绝对不会让你离开这里的!你要是敢走出本丸一步,我就去跳刀解池!!!”

“这可不是你该做的事,被刀解了你就做不了神刀了吧?”

“那就不做了!”

青江回答的毫不犹豫,尽管眼泪还挂在脸上,叠在他手上的手也在颤抖。

“我不要了,什么都不要了,以后也不要了!我只要石切丸还在就好了啊!”

不顾一切的挽留,一字一句割在石切丸的心上,痛的让他差点又要站不稳。

“我知道了。”

他故作镇定,替青江擦了擦眼泪。

“我不走了,我留在这里。”

之前是约定,现在是欺骗。

“陪陪我好吗?青江……”

 

终于卸下了所有的包袱,石切丸昏昏沉沉的睡了一觉。梦里不再有那些扭曲的空间和强行启动传送时的无力感。渐渐升起的太阳暖暖的透过门框的纸,落在他身上,温暖的让石切丸梦到了从前,三日月还在,那个时候本丸依旧是轻松热闹的家,那个时候他还依然是不负名号的神刀,每日恪尽职守为本丸的芸芸众生祈祷,愿他们武运昌隆。

可惜,梦醒以后才悲哀的发现,神明可能从来都没有听到他的愿望。

青江安静的任由他揽着,匍匐在他胸前,不再像之前那样害羞和紧张,这也是第一次,他们俩躺在一起,在如此近的距离下。伤口被青江仔细的处理过,血液也被擦拭干净,没有那样强烈的疼痛感和血腥味再来冲击石切丸的神经。就像普通的恋人一样,石切丸和青江亲密的依偎在一起。

应该已经,过了很久了吧……

时间似乎差不多了……

 

“青江你曾经跟我说过,对于丢失了的东西,在哪里丢了就去哪里找回来。”

“我说过吗……”

听见石切丸醒了,青江想起身,但是很快又被拉了回去。

“嗯,啊不过,可能那个也已经被改变了吧。”

“听不懂……我是个狠心的人,丢了就丢了。但是如果是对我非常重要的,那不管去哪里我都要找回来。”

“但是这样是不对的哦。”

石切丸望着房间的天井,抚摸着青江长长的头发。

“因为有些时候,不单单是丢掉了那么简单,如果是注定要失去的,去哪里都找不回来的……”

“石切丸你,失去了什么吗……你去找了?所以才会变成现在这样吗……”

“嗯,所以说我错了,从一开始就错了。但是即使你不跟我说,我最后可能也会翻出各种各样的理由走上这条路。我明明知道这个结果,却被现实刺激的蒙蔽了双眼,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把这个常识从我的脑海中驱散掉……”

修正历史,在最初就注定是一条不归路。

“我们……等你休息好了,我们去找审神者好吗?她一定会救你的,三日月已经不在了,她不会愿意再失去你一个的……”

“嗯,好。再让我躺一会吧……我真的很累了……”

从诞生于世开始,就从来没有这么的劳累过,那些锈是从内部一路腐蚀开来的,早就将他作为人形凭依的五脏六腑灼烧殆尽。

“青江你,还在这里,在这里等我回来,真是太好了。”

“现在才知道我好吗?”

“是啊,你的眼睛很漂亮,是我喜欢的那类。手工也非常厉害,帮我做的御币很结实,可惜现在没有了。每次我饿了的时候,你像事先知道一样会带着吃的来找我。偶尔吓吓我,给我添麻烦,但是现在想想,其实我并没有生气啊。”

“那等你好了,我一定还要从前一样来骚扰你,不准生气!还有你说的御币,虽然我不记得了,但是我一定会给你做一个的……”

“好啊,我等着哦。”

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石切丸终于松开抱住青江的手。

“麻烦你去帮我叫审神者吧……”

“我们一起去。”

青江警惕了起来,想把石切丸带上一块走。

“我走不动了,青江。”

睁开血红色的眼睛,石切丸努力了很久才让视线聚焦到青江身上。

“你去吧,我会等你的。”

“可是……”

“来。”

他紧紧握住青江的手,脸上露出虚假的笑容。

“约定好了哦,我在这里等你。”

“…………”

犹豫了一下,青江露出动摇的神情。

“快去吧。你回来的时候,我一定还会好好的躺在这里。”

“你……那说好了……”

声音低了下去,青江没有把握的站起来,临走前还不断的向房间里张望,将石切丸躺着休息的样子反复确认了好几次,直到清晰的印在他的脑海里,他才不舍的离开。

 

已经说了好几次了,但是这次也依然……

对不起。

还有,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听见脚步声渐远,石切丸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打开青江刚刚关上的门,大约是下午的太阳刺的他眼睛一阵疼痛。整理了一下衣服,石切丸将自己的本体留在房间里。

洁白的刀鞘,曾经象征神圣的刀刃含蓄内敛的收在其中,端正的摆在他刚刚躺过的地方。

青江,我想说的,你是不是可以明白呢……

右手抬于眉间齐平,左臂张开,宽大的衣服随着他的动作轻轻摇摆,石切丸恭敬庄重的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行了他最后的告别礼。

我不会再回来了。

请你就此,将对我的执念斩断吧。

 

 

到手入室的路上,他比平时的速度快了很多,不想被青江找到是一点,同时也是因为,他的视线已经被晕染的一片赤红。那些在他内心深处的黑暗,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破壳而出。他作为石切丸的时间,所剩无几。

赶到手入室的时候,里面空落落的只有两个人。骨喰已经醒了,无力的靠墙坐着,鲶尾在一边趴在床铺上睡着了。

“伤好了吗?胁差的手入时间应该不用很久吧?”

听见石切丸的声音,骨喰回过神。

“石切丸……殿下……”

他看着对方红色的眼睛。

“你果然……对不起都是因为我……”

“骨喰你并没有错。”

像第一次一样,石切丸向骨喰伸出手。

“走吧。”

“不要了,不要再去了。”

骨喰用力的摇摇头。

“石切丸殿下,已经让我做了很久的梦了,足够了……反倒是你,得赶快想办法……”

“这次不一样。”

石切丸固执的伸着手,向着骨喰。

“我知道我们都认清了,所以这次不是了。”

“那……”

“来吧,要赶快了。”

赶在我彻底崩坏以前。

骨喰咬了咬自己的嘴唇,终于还是上前握住了石切丸的手,顺从的跟着他一起走了出去。

“骨喰你还记得吗?那天晚上你来找我的情形。”

一路上,石切丸跑的跌跌撞撞,骨喰能从被握疼的手上感受到他的紊乱与焦急。

尽管声音还是在逞强的平衡着气息。

“记得……”

如果我没来找你就好了,后面那么多的事就不会发生,你也不会沦落到这样的境地。

“我果然……一无所知……居然连改变过去的代价都没有仔细考虑,凭着一时兴起就怂恿你带我去了那么多次,对不起……”

“不是的,骨喰,错的是我啊……”

“不对,如果不是我,你一定还是可以好好的……可以每天做你喜欢的事,可以每天见你喜欢的人,不会像现在……”

这段他们走了很多次的路,第一次这么短暂过,当那个熟悉的传送阵就在眼前时,骨喰本能的停下了,拉住石切丸不让他再向前走一步。

“请停下来吧!不要再去了!你不是说这次不是了吗?!”

那一尘不变的脸,还有伪装的坚定表情,最终还是逐渐的脱落了。

“三日月殿下已经不在了!如果你也再也不见的话该怎么办!当我想起三日月的时候该找谁去说,我想祈祷的时候又该去找谁呢?”

“骨喰,在发抖呢。”

“对不起,我可能……并没有那么坚强……”

将石切丸的袖子紧紧握住,骨喰的身体剧烈的颤抖着。

“他的心跳停止的时候,温度冷下来的时候,还有身体那么清晰地贴着我消逝掉的时候,我真的不行了……是我的错吧?只要我存在于此,三日月殿下就回不来对不对……”

“这只是过去无法改变而已,不,是不可以改变,你不用因此自责。”

“但是每次都是一样!他因为我死了,因为关于我的各种各样的事死了。之前那个时候,石切丸殿下你为什么不杀了我呢?你杀掉我的话,也许那最后一次就成功了啊!”

“就算成功了,那又怎样呢……你无法接受三日月离去的事实,难道觉得三日月会接受没有你的本丸吗?”

“我……”

“骨喰你忘了吗?那天你跟我说还有很多事没听三日月讲,你的过去是什么样的,他还没有和你说完,你只是,想继续听他说下去而已……”

你只是,期盼着再看一眼。

“这不是你最初的愿望吗……简单又单纯。”

在最开始的时候,仅此而已啊。

“所以说骨喰你并没有错,贪心的是我。”

松开手,石切丸转身搂着骨喰颤抖的肩膀。

“是我不肯善罢甘休,执意想让三日月回来。我把你的愿望扭曲了,擅自加上我自己的欲念,带着你一次又一次的回到过去,让你一次又一次的陷在他的死亡里,是我的错……”

“我……”

“所以现在这样,是我咎由自取。看到你好好的没有受到影响,是我最大的宽慰。本来我应该就此收手,老老实实的去接受我该有的惩罚。但是一想到你,我就觉得还有事情没有完成啊。”

“已经够了……还能有什么呢?石切丸殿下已经为我做了很多……”

骨喰的头深深的低下去,声音也越来越模糊。

“如果你要接受惩罚,那我也不应该被赦免。请让我……”

“骨喰。”

强行捧起骨喰那张悲伤的脸,石切丸看着他笑了。

“我化为付丧神降临于这个世间以后,你是第一个来向我许愿的。”

即使神明听不见……

但是我还在这里。

 

“那么至少让我,把你最初的那个愿望实现吧……”

 

睁着红色的眼睛,周身都泛着不详气息的石切丸,这让旁人觉得可怕的光景,在骨喰看来却依然足以温暖他冰冷的心。

因为那个笑,还是一如既往的样子。

温暖的,让他安心。

传送阵发出淡淡的光,石切丸牵着他,把他送了进去。

“我不能再去了,这次是你一个人,也不知道还能撑多久……”

“嗯……”

即使站在即将模糊的空间中,骨喰似乎依然在发着抖,声音也断断续续,轻的听不清。

“时间到了自然会回来的,在那里待到最后吧。”

“嗯……”

“那么,再见了。”

做完一切的大太刀闭上了眼睛,仿佛完成了所有的使命一般,沉重的倒了下去。

 

再见,石切丸殿下……

 

场景转换的太快,他没来得及将那声道别说出口。苍凉的白日一下子就转换成了漆黑的深夜,并不清楚石切丸将他传送到了哪一日的哪一个时间点,骨喰也无暇去顾忌和猜测,他只是全身心的奔跑了起来。

幼小的身影融于黑暗,他拼上胁差最快的速度,向着他向往的那个方向狂奔而去。

在这个所有房间都熄灭了灯的本丸里,只剩下月亮隐约微弱的光。但即使如此,他也清楚自己的目的地。

原来自己,对那个方向是那么的熟悉啊……

跑到房间门口,没顾上喘气的时间,也没空想着是否深夜扰人清梦会惹人不快,骨喰毫不犹豫就拉开门冲了进去。站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房间里,他所有的压抑和所有的情绪,在见到那人惺忪的睡眼时,终于全部倾泻了出来。

又一次,我找到你了。

沉重的跪在地上,骨喰弯着腰紧紧的按住自己发痛的胸口。

“谁?这么晚了……”

三日月摸索着打开了房间的灯,看见跪在地上的骨喰时吓了一跳。

“怎、怎么了?!骨喰?”

想把骨喰扶起来的三日月,却在接触他的时候停了手。

那个总是面无表情的骨喰,那个向来没什么感情流露的骨喰,此刻俯身于他的面前,发出犹如幼兽般的呜咽。

“出什么事了……你怎么了?”

“没……什么事……三日月殿下……”

剧烈的抽泣着,骨喰抬起沉重的头。

“我终于……想起来该怎么哭了……”

惨白的脸上布满泪水,嘴唇也被咬出深深的印痕,这样一张凄惨到无以复加的脸,却在看见三日月的面容时笑了起来。

那发自内心的笑,混合着泪水与断断续续的抽泣声,骨喰的嘴角不由自主的向上扬起,露出自重逢以来他最纯真的表情。三日月看愣了眼,过了许久才伸手替骨喰抹去脸上的泪花,接着轻轻的将他搂进怀里。

“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嗯……我……做噩梦了……”骨喰从喉咙里勉强挤出他想说的话。

“我梦见你,走了……”

心口的疼痛一次比一次强烈,强烈到每说一句话他都要喘上好久来平复自己的气息。

“我梦见你,走了好远……”

“一次又一次,我追不上你。”

“不管我去了多少个地方,不管我找到你多少次,你都要离开……”

“哪里都不在……”

“最后我还是……没办法把你找回来……”

“那只是梦啊,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在这里吗?”

三日月将脸贴在他的额头上,抚摸着他被汗水打湿的头发。

“所以不要害怕了。”

“嗯。”

哭着点点头,骨喰抱紧了他现在的梦。

“我在这里呢,哪儿也不会去的,我会一直待在骨喰在的地方。”

怀抱的温度,手心的温度,还有胸前的心跳声,这些都真实存在于他现在的这个世界里。

是啊,有你的地方就是我全部的世界。

包含着我的所有过去,比独自一人的我更加完整的我的世界。

“三日月殿下……”

“在。”三日月俏皮的笑笑,“我的骨喰有什么要求吗?”

“再给我讲讲,我们过去的事吧……”

你给我说过的,我会深深的铭记于心。

“这次我会好好记住的,绝对不会,再把你忘记……”

连同失去你的痛苦,一起变成印记烙在我的脑海里。

三日月惊讶了一下,继而就又笑了起来,蔚蓝的双眼弯成月牙,显得简单又幸福,好像他从以前开始就是这么的容易满足。骨喰靠在他温暖的臂弯里,随着三日月的声音渐渐平静,听他轻轻的讲述他们一次又一次的离别和重逢,从足利家到德川家,在那个动荡不安的乱世里聚聚散散。

骨喰你知道吗?我也找了你很多次,等了你很久很久。

一次一次的与你重逢,一次一次的与你分别……

但是不要紧,不管多寂寞多心痛,我都能等下去。

因为你到最后一定会回到我身边,我从以前开始就这样坚信着。

三日月与骨喰一起躺着,借着微弱的月光凝视骨喰的双眼。

所以啊,骨喰……

就算有一天我不见了,离开了你。

请放心吧。

不管飘零到哪里,不管流浪到哪里,最后我都一定会回来找你。

空间模糊了起来,最后一次传送的时间走到了终止。

我知道了,这次换我来等你……

这句话,总算是说出了口。

三日月看着即将消失的他,并没有多大的意外。

那带着笑意和坚定的眼神,成了骨喰记忆里关于三日月最后的印象。

 

正如石切丸所说,他没能维持太久的时间,不过这些对骨喰而言,已经足够了。着陆在本丸熟悉的地点,四周并没有石切丸的身影,骨喰焦急的想去寻找时却发现了让他意外的人。

“欢迎回来。”

面色憔悴不堪的女子站在玄关右侧,像是已经等了他很久。

“骨喰,哭了吗?”

双眼红肿的痕迹还在,他也没有否认的理由,默默的点了点头。

“真对不起……”

审神者走上前,轻抚他的眼睛。

“我让你们都伤心了吧?然而一直等到青江哭着来找我,我才意识到自己的失职……”

“石切丸殿下,怎么样了?”

“暂且稳定住了,我之前没有处理过这样的情况,也不好向政府汇报求助,只能先将他安置在手入室里。”

“您……不会放弃他的对吗?”

听到骨喰的问题,女人狠狠的点了点头。

“放心吧,不会的!我一定……咳咳……”

声带沙哑的审神者激动了一下,随即捂住嘴咳嗽了起来,她的身体似乎也被折腾的不轻,骨喰连忙扶住了她。

“你们会这样,多半也是因为我……如果我早点出现,早点发现并阻止的话,石切丸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我并不单单是三日月一个人的主人,我也是你们全部的依靠啊……为什么没有再早些意识到这一点呢……”

“我们……”

“下午的时候,青江跑来砸我的门,哭着说再不出来他就抱着石切丸的本体去跳刀解池,真是吓到我了,”稍稍缓和了呼吸,审神者故作轻松的笑了笑。“不过也只有这样才能把我叫醒了吧……后来跟长谷部在玄关找到石切丸的时候,我也差不多猜出来你们做了什么了。”

“对不起……妄图篡改历史明明就是我们要阻止的事,我们却……”

“你们在小范围内修改掉的过去,我会慢慢调整回来的……放心吧。”

审神者拍拍他的手,叫他安心。

“本来这些就不该是你们来承担,我说了,是我的失职,所以我会拼上一切帮你们善后,包括石切丸的修理……不过,接下来大概会很辛苦呢。这么多天没出阵,本丸都荒废了,加上石切丸的大修理,材料和小判也见底啦,可能要拜托你们多出去跑跑了。”

“不会,那本来就是我们分内的事。”

比起那些,您终于回来了,这里的一切已经比我想象的好太多了……

“以后,一定会慢慢好起来的。”

骨喰发出发自内心的感谢,向他现在的主人深深的鞠了一躬。

 

后来的事,正如审神者所说,本丸又重新回到了事发前的那个样子,出阵和远征的数量加大了,但是大家并没有什么意见,因为本丸的资源确实在以让人无法理解的速度消耗着。石切丸在手入室里躺了很久,还没有醒过来,但是青江说他的身体在渐渐好转,本体上的锈迹也在渐渐褪去,肯定早晚会有痊愈的一天。骨喰一得空就会去看看他,不过更多的时候是跟着同伴们一起出阵,他将此当成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一样,努力的替石切丸赚取着修理费。鲶尾和其他兄弟们偶尔也会跟他一起去手入室,挤在那个小小的空间里围观沉睡的大太刀。

“石切丸什么时候才可以好起来呢?”

“应该快了吧?他才不需要别人担心呢。”

是啊,他一直都坚强的让人安心,这次也必定如此。

一期一振的等级和经验随着大量的出阵很快的提高了,已经可以稳定的去厚槛山执行任务了。偶尔有队员不足的情况,骨喰会去央求他找长谷部,好带自己一块去。

“那里太危险了,不适合胁差啊,你还是跟鲶尾他们一起去池田屋吧……”

“我的等级比一期哥还高,而且我认得路,我已经去过那里了。”

“哎?什么时候?谁带你去的???”

“秘密。池田屋那里已经满员了呀,我不想一个人被留在本丸里……”

“池田屋那里……你是不是又跟谁换班了?”

话虽如此,身为弟控的一期完全抗不住骨喰的请求,最后都会在长谷部冷峻的目光下小心翼翼的带着弟弟一同上战场,但是骨喰没让他多费心,也很清楚自己的优势与极限。偶尔遇到检非违使的时候,他就借着身形的优势迅速的为同伴们打掉敌人的刀装,合作也算愉快。

“骨喰很熟练啊,像是真的来过这里一样。”

同一个队伍里的次郎由衷的夸奖着他。

“之前也有大太刀夸过我,说跟我合作很愉快。”

收拾掉又一波的敌人,骨喰擦了擦头上的汗。

“谁呀谁呀?石切丸吗?”

一语中的。

骨喰没有再搭话,算是默认。

“喂你们!别分心了!Boss点出现了!”

队伍前方传来长谷部的喊声,队员们顺从的跟着指示,排好阵型。敌方横队,我方鹤翼,相当具有优势的战况。骨喰紧跟着长谷部出击,爆发出全部的力量后居然一击击溃了装甲最厚的大太刀。

这是他的,必杀之剑。

“喂一期!你弟弟在一堆大太刀和太刀之间抢誉哎你不管管吗?”

“别跟他说话了,看不见他眼睛在发光吗?”

“…………”

收拾完全部的敌人,厚槛山的搜索也走到了尽头。一行人谋划着回去以后要怎么休息,尽管本丸现在的状况很贫困,但是饭团什么的还是可以有的。

再多一点点,石切丸殿下就能修好了吧。

骨喰看着同伴们清点这次旅程的收获,恍惚间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刀剑落地,伴着清脆的铃音幻化为人形,在他们刚刚击溃了敌军首领的地方,一抹湛蓝的身影显现出来,如同澄澈的湖水一般,倒映着明晃晃的新月。

 

“我是三日月宗近,锻冶中打除刃纹较多,因此被称作三日月。多多指教了。”

 

新生的同伴站在那里,在看到骨喰的时候,眼底的笑意更添了一份惊喜。

 

我回来了。


                                                                                                                 

完结撒花!~~

谢谢大家陪我开脑洞开了那么久,最后也就是这么个结局啦,说不上好不好,最初开始就是这么预想的,算是圆满收工吧_(:3 」∠)_

不过我觉得我还是继续走吐槽役比较好,我很认真的 _(:3 」∠)_ 

可能还会有个番外?写完以后发现实在没地方交代爷爷在最开始的那一次到底是怎么碎的了,哪里都插不上啊……虽然可能没人想看……因为真的就跟papa说的一样,爷爷的死因很无聊也很没意义,不过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有些事情,是不论成败,不论对错,甚至不论生死都要去做的。

开玩笑,爷爷没那么多冠冕堂皇的大道理,他就是一时脑子抽了忘了逃而已咳咳!

有空再叙吧~么么哒~

评论(22)

热度(1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