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全员]刀剑万事屋 00:不吃饭就会死你们知道吗?

突然间想到,要是维护历史的任务完成了,家里面的刀剑们会怎么样呢 (* ̄∇ ̄*)踏上完全不熟悉的人类社会什么的,似乎会很有意思的样子~大致开了个头,这就是一个神经病婶婶和对外界所知甚少的刀剑们努力过日子的故事。

妈呀听起来好励志……

时间过了晌午,按照本丸里正常的作息时间来说,现在已经是吃过午饭用过甜点的午休时间,昨天的这个时候,三日月已经舒舒服服的躺在房间里小憩了。

但是今天非常的不一样。

已经这个时间了,他还没有听到光忠喊开饭的声音。

“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在准备宴会好好庆祝一番吗?”三日月认真的躺在地板上思考着。

毕竟他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就在前几天,审神者无比兴奋地告诉他们,经过政府的反复确认,他们的敌人,那些妄图篡改历史的修正主义者们已经被全部歼灭,他们被召唤于此世的任务,就此顺利的完成。

经过了这么久的战事,在这个本丸中被召集起来的合计55振的刀剑付丧神们,也可以稍微的休息一下了。虽然接下来该做什么,审神者还没有想好,不过那不是三日月该操心的事了。

“宴会什么的其实也无所谓,我只要有茶和团子就可以舒服的过下去了哦~”

不过这样也太安静了。

审神者的保密工作应该做的没那么好吧?不说那些吵吵闹闹的短刀们,其他人也完全没有反应的样子。

“难道只有我不知道吗?应该不会吧……”

想了想,三日月还是从地上爬了起来,拍拍裤子再拍拍袖子,拉开大门走了出去。

目标——厨房。

“所谓的真相,果然还是要自己去探索的。”

自言自语的声音并没有传到其他人的耳朵里,因为一路上一个同伴都没遇到。三日月有些困惑,搞不太清楚现在是什么状况。

为什么有种除了他以外全本丸都跑路了的感觉。

就连跟自己同属三条家的那四个也没见到,不会啊,如果真有什么事,自己至少反应应该比石切丸要快吧。

带着一肚子的疑惑,三日月稍稍加快了速度,但是在经过大厅的时候停了下来。

久经风霜的太刀并没有被劣化掉直觉,他清楚的感受到大厅里有人在,还不止一个。

在做什么吗?一点声音都听不出来。

仔细辨别了一下空气中所能传递出的全部信息,发现所获不多后,三日月直接将手覆上门把,刷的一下就打开了这个本丸最大的房间。

“终于来了呀。”

门开后最先映入眼帘的是端坐在房间正中央的长谷部,接着是团成一团缩在边上的貌似是审神者的物体,最后是露着各种复杂表情坐在房间两侧和角落里的同伴们。

他家的那四只也在。

“这是做什么?”

好像完全没有在开庆祝活动的样子。

“三日月是最晚的一个,不过总算全员到齐了。请过来坐吧。”

“好。”向长谷部点点头,三日月费力的挤进一堆大体积的刀之间,跑到自己家的地盘上蹲了下来。

“能解释一下吗?这是做什么?”环顾了一下四周,大家几乎都沉着脸。

“啊……没什么……”把头藏在袖子里的审神者闷声闷气的说话了。

“只是个测试而已……”

“嗯?测试?”

“是啊,我想测试一下你们可以多久不吃饭。”

“哈?”

“如果不开饭的话你们一定会因为肚子饿找过来吧,就是想看看你们能忍多久而已。结果最晚的三日月是一点四十分到的,但是早饭是八点钟吃的,也就是说才过了五小时四十分钟你们就全部都要吃饭了是吗?六个小时都不到你们就要吃第二顿是了吗??为什么你们要吃这么多啊?!”

我们的错咯?

“哈哈,人类的身体确实是很容易挨饿呢。”

“这……之前不都是这样的吗?”

“我一直以为这个时间是正常的呢原来不正常吗?”

房间里的付丧神们小声的交流了一下。

“仔细想想,我被你们欺骗了很久吧!为什么你们要吃饭啊你们不是付丧神吗!为什么要吃饭!”

看来今天的审神者心情非常糟糕。

“虽然身为付丧神,但是组成我们实体的,也是凡世之物,您不是一直都知道的吗?”

“说的好太郎,那请问可不可以把你们的身体结构改造一下变成不用吃饭的类型呢?”

“这……”

“不仅仅是不吃饭,可以的话希望你们连水都不要喝,现在自来水费也很贵。”

“哈?”

“啊……干脆把电也给断了吧,你们不需要电灯这种奢侈的东西点点蜡烛也行吧!”

“这……主上……”

“啊不对不对,算下来蜡烛好像更贵啊!很好我宣布从今天晚上开始天一黑你们就全部去睡觉,这下就不用管电费和蜡烛了呢!”

“主人,我可以说一句吗?”小狐丸礼貌的举起了手,审神者从袖子里抬起来看了他一眼,脑袋无力的点了点,然后马上就被小狐丸的下一句话又打回了衣袖里。

“你是不是没钱了?”

漂亮的直球。

“小狐丸!不要说的这么直接啊!”

“对不起啊长谷部君,但是我觉得这个事实已经很明显了……”

“明显也不要说出来,主上会受伤的啊。”

“呵……呵呵呵……”

“你看!直接就不正常了!”

“这个……”

“你们啊……比起指责我没钱了,你们是不是应该先就吃了我这么多粮食而道歉呢!!!给我道歉啊!给我说‘吃这么多真是抱歉了啊’!!!”

“是的主上!吃这么多真是抱歉了!”

“不要这么快就照做啊长谷部君……”

“跟我保证从今天开始一粒米都不准吃!!!”

“好的主上!我保证从今天开始一粒米都不会吃的!”

“你这是要死啊长谷部?”

“让他去吧,死一个可以省主人的饭钱呢……”

“可以的话能、能连水都不喝吗……呜呜……”

审神者说到最后已经带上了哭腔。

“只要是主上的命令,我全部都会做到的,请放心吧。”

“长谷部……呜哇……”

审神者总算从榻榻米上爬了起来,换了个方向扑到了长谷部的腿上。

“可是不吃饭不喝水会死的呀长谷部!”

“没事的,只要是为了主上。”

“但是我舍不得长谷部……”

审神者一边抽泣着一边把眼泪擦到长谷部的裤子上。

“我看不下去了,可以回房间吗?”

三日月艰难的将视线收回来,跟边上的石切丸说道。

“我也看不下去,但是我觉得现在不是逃跑的时间……”

石切丸皱着眉头,盯着还在上演的苦情戏。

“到底还要多久才能开饭呢……”

“原来你还在指望着吃饭吗?”

“那个……不好意思打断一下……”带着弟弟们坐在门口的一期一振也举起了手,请求发言。

“请问,主人你的钱呢……”

又是直球。

“是哦,我们不是打赢了吗?难道政府没给你点奖励什么的?还有之前也没见你穷成这个样子啊。”和泉守也对此表示质疑。“顺带我可以不吃饭,但是不能断电!电视机是个好东西啊!”

“你可以抱着电视机过日子我们不行!有本事你吃电视机去!”

“啊……我好像忘记跟你们说了……”

审神者招招手,示意他们停止争吵。

“我的公务员生涯就在昨天晚上,结束了……”

“哎???”

一屋子的刀加上枪齐刷刷的看向他们的主人。

“政府对我和你们的功绩表示非常满意,然后开除了我……”

哦刚刚好像还漏了把薙刀。

“因为现在没有历史修正主义者需要修理了,政府里也没有其他适合我的职位,他们说了一句不想养闲人以后就把我辞退了……辞退的时候付了我两个月的工资当做补偿……”

“现在的政府好像比以前还要黑心啊……”

“这是什么破政府太过分了!”

“可以造反吗?”

“要是可以造反的话能顺带砍掉他们的头吗?”

“造反啊……你们知道政府里有多少人吗?而且平时被铳兵崩一下你们都能吃掉一堆金蛋蛋,我不觉得你们可以挨得住枪子儿哎!”

“那是什么东西……”

“是比火铳更厉害的东西,和泉守你们到底再电视里看什么乱七八糟的了?连手枪都没见过吗???”

“没见过啊,手枪长什么样?”

“兼桑最近一直在和我们看《新撰组异闻录》呢,有土方先生和冲田先生的戏份!”

“你们居然看动画片???”

“顺带坂本龙马那个家伙好像是反派,我们一直都在等他死。”

“哈?!你们这些新撰组的说什么呢!你们在看什么东西啊我反对!”

“冷静点吉行……那个,可以的话我也希望你们可以多看点现代片……对外面的世界多熟悉一下……”

“嗯?外面?是说审神者现在所在的那个世界吗?”

“没错,就是那个,不管怎么样,日子总要过嘛……”

审神者趴在长谷部的大腿上,勉强打起了精神。

“仔细想想,我也不是一无所有啊,我还有你们呢……”

这句话充满了力量,一下就温暖了在场五十五振刀剑的心。

“主人的认可,真的是比什么都重要呢。”

“哈哈,很少听见主人这样发自内心的话啊。”

“我果然是被爱着的呢~”

“嗯,就是这样,一想到还有你们,我就安心了许多,毕竟是五十五个劳动力呢。”

同样的,用一句话瞬间粉碎五十五个心的方法也还是有的。

“劳、劳动力……”

“居然说我们是劳动力……”

“我不觉得我的弟弟们也可以算作劳动力啊……”

“才不管!给我出去干活!给我出去打工!帮我把饭钱挣回来啊!!!”

“就、就算您这么说,那我们该干什么啊……”

“端盘子会吧!?洗碗会吧!?打扫卫生会吧!?”

“不会。”

除了光忠等少数几个沉默不语,其他刀们几乎是异口同声的回答了这两个字。

“…………”

五十五个劳动力似乎瞬间就少掉了一大半。

“啊是呢……我忘了……”

审神者的眼神空空的。

“你们几个好像除了脸以外浑身上下就没别的优点了呢……但、是、啊!!!”空出一只手来,她悲愤的垂着地板。

“光长好看有啥用啊!?脸能当饭吃吗!?能换成钱给我吗!?我现在要钱啊你们几个!有本事靠脸滚出去给我勾搭几个富婆回来啊!!!”

“要说别的优点……我们不是还挺能打的吗……”

“拒绝卖身……”

“你们之前待在博物馆里不算卖身吗?还有打什么打,敌人都死光了就不能给我消停一点吗!”

“赞同,爷爷我现在也想好好的休息休息,稍微过一会太平盛世的生活呢。”三日月伸了个懒腰,一副又要跑回去睡的样子。

“不管怎么样,我觉得我们这么多人在这里,怎么说都不会走上绝路吧,不过是一时半会想不到该做什么而已。”

“三日月还是这么乐观的样子……”

“这叫生活态度哦~说起来,你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做的事呢?”

“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有工作可以挣到用不完的钱……”

“是叫做梦想的东西啦,我指的是,在成为审神者之前,你本来是打算成为什么的呢?”

“哎?你突然问我这个我也……”

撑起下巴,审神者努力地想了一下。

“一时半会怎么想嘛,说起来我做什么都没劲…因为天生就有灵力所以很方便,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要做什么别的职业……”

“那您有什么爱好吗?我记得您挺喜欢看书的啊。”一期也加入了思考行列中。

“嘛……看书什么的也就是消遣,我可不会写书什么的哦……再说……嗯?等、等等……”

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审神者的眼睛瞬间就亮了。

“啊啊啊!对哦!做那个吧!”

“哪个?”

“我曾经确实幻想过呢!!!”从长谷部的腿上蹦跶了起来,似乎恢复了些元气的女子开心的跟全本丸的成员宣布。

“来做侦探吧!!!”

那是什么东西?

“推理小说什么的超好看哦!!!”

“那个……我们不太知道那是什么东西呢……”

“就是破案啊!破案知道吗!我们这么多人呢,加起来解决一两个大案子肯定不是问题吧!到时候名声上去了我们就又可以杀回政府,我要把那些蔑视我的家伙们狠狠的踩在脚底下嘲笑一番!!!”

“听起来似乎很不错的未来啊……虽然完全听不懂……”

“我也听不太懂……好像是之前万事屋那样的东西?”

“用你们那个时候的说法是万事屋吗?好像是差不多呢,没错就这样吧!刀剑万事屋成立!现在!”

才一分钟不到就决定了。

“不愧是主上!太有决断力了!”

“我觉得主上会变成这个样子都是长谷部惯的……”

“话说大将啊,万事屋不是要解决各种事件的地方吗?”

“嗯,没错哦药研,说的非常好!我们就是要做大事!”

“但是大将要如何找到事情干呢?”

药研敏锐的发现了盲点。

“啊……啊这个啊,这个……”

审神者语塞了一下,但是没停顿多久就将话题强行继续了下去。

“这个、这个不是问题啦!我、我、我虽然被辞退了但是我在政府还是有人脉的!关系可好着了呢!”

“你说话结巴的很厉害啊……那点人脉怎么不在你要被辞退的时候帮你说几句话呢?”

“什么意思?鹤丸你什么意思啊?你这是在质疑我吗?”

“不不不,我……”

“你等着,我现在就打电话找活给你看!长谷部!给我电话!”

“好,您拿好。”

长谷部用最快的速度找出了审神者那个名为手机的现世通讯工具,毕恭毕敬的交给了她。审神者翻开手机,看都不看就拨了号码,方方正正的手机里很快就传来了规律性的滴滴声,为了让全体成员都能听见,她还特意按了免提键。

传呼声并没有持续很久,对方很快就接了电话。

“喂喂?是我是我!我跟你了说你可不要吃惊哦,我刚刚跟我家里那五十五个吃白饭的商量了一下!我现在决定要做侦探了!超厉害的吧有没有吓一跳啊!~如果你那里有没办法解决的事就全部交给我吧!完全不用担心的!给你打折哦!”

“滚。”

手机里清晰的传来一个女声,惜字如金的说了一个单字以后就挂断了电话。

“…………”

全场都沉默了,又过了许久审神者才缓过神来,脸上满是委屈。

“好像、好像关系也没那么好……”

这不是明摆的吗?

不过请放心吧,为了您的自尊心这次我们不会再说出来了。

“呜……长谷部……为什么啊!我到底是做错了什么啊!!!!”

“主上!不要哭!!!”

眼见着审神者又扑进了长谷部的怀里,其他的刀剑们揉揉眼睛,终于还是陆陆续续的站了起来。

“果然还是回房间去吧……”

祈祷今天能有晚饭。

评论(8)

热度(49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