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刀剑万事屋05:要玩捞小鸟的游戏吗?(上)

字数超过太多了……分一下吧…… _(:3 」∠)_

感觉写到后面开始失控了,这跟我计划的不一样啊!为什么会多这么多!我到底写了什么啊!?∑(っ °Д °;)っ

啊啊,可能我潜意识里就是不想让某个惊吓天使从局子里出来……

剩下的一大半晚上发……

恭喜一期哥和鸣狐迎来了主场!~虽然他们是被逼的……



对审神者来说,现在的每一天都是休息日。

清晨舒适柔和的阳光透过纸门照进房间,蒙在被子里稍稍的赖了一会床以后,审神者豪迈的掀掉昨晚刚和自己缠绵悱恻的床铺,蹦跶着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啊啊,代表新生的太阳啊~~”

赞美了一下万事万物的生命之源,她打开房门,正准备继续跟太阳公公打招呼,结果纸门划开后两黑一白三个人影却率先抢占了她的视线。

“啊咧?早上好啊光忠,小俱利和小贞也在?一大早跪在我门口是要做什么呢?”

“早安!主人!”

光忠和太鼓钟一见到审神者就热情的跟她打招呼,大俱利虽然不怎么想说话,但是也跟着一起行了礼。

“这是为您精心准备的早点。”

光忠将一边的食盒拉了过来,打开盖子,放置其中的日式汤食散发出清淡的色泽,恰好是她最喜欢的调儿,搭配上美丽的和果子,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光是看着就让人有种想爆衣的冲动。

“双小姐送来了很多的食材,不管想吃什么都能很快为您做出来。而且如果这些不和您的胃口,昨天的料理比赛我们赢了很多钱,重新为您去买也绝对没问题的。”

“嘛……”

“我知道您早上不喜欢吃味道太重的,所以先尝试了和式的早餐。来,我帮您盛出来,贞酱伽罗酱,快去伺候主人洗漱帮她打扫房间啊!”

“好嘞!”

听到指令的太鼓钟立刻拉着大俱利站了起来,撸起袖子就要往审神者的房间里冲。但是并没有被这大早上的惊喜冲昏头脑,审神者一伸手就拦住了他们俩,看看他们又看看光忠,最后看了看美味的早点。

“光忠啊。”

“在,主人,有何吩咐?”

“我先跟你说清楚,就算我把这些都吃下去,就算让小贞帮我穿衣服让小俱利帮我收拾房间……”

审神者蹲了下来,拍拍光忠的肩膀。

“我也不会去监狱里把鹤丸捞回来的,知道吗?”

“…………”

 

去监狱里捞那只鸟?

太可笑了,这个选项从一开始就不存在哦。

 

做完了所有的早课,不再需要编排出阵安排值日的审神者一般都是像烂泥一样摊在长谷部的腿上度过一整天,悠闲的刀们一般也不会来找她唠嗑。不过今天有点意外,长谷部去书房帮她收拾书卷了,而光忠他们则并没有死心,全部聚在大厅里围着审神者。

“都说了不要看我了,你们想抗议也没用,不是我不想救……啊不对我确实也不想救……但反正就算我要救也没路啊,我已经不是政府的人了,一点权力都没有好嘛?你们搞清楚现实啊!”

“那双小姐呢?”

光忠提出了之前并肩作战的战友。

“她之前不是也把和泉守他们带回来了吗……”

“第一,之前和泉守他们只是属于破坏公共秩序,这问题不大,肯定不能和过失伤人比。第二,双也不是什么大官,她上星期刚刚保了三个人回来,这星期再去?她也要在政府混饭吃的啊这让她怎么做人。第三,他吓的是那个女人哎!是那个女人哎!她家里怎么可能善罢甘休啊?!”

“…………”

“总之,我不管。反正救回来也是继续作,还不如让他在监狱里闹呢!本丸里没了鹤丸我觉得连空气都变清新了!啊超~舒服的!”

“好吧,我们明白了……”

光忠似乎终于放弃了,无奈的向审神者欠身告别。

“是我们的错,把主人您的能力过度高估了……”

“啊啊没错,我现在要什么没什么,去监狱保一个犯了伤人罪的罪犯什么的,太抬举我了。”

激将法是没有用的,你们也太小看我了。

“我们会接受鹤丸离开的现实的,虽然他成功的打击了主人您的宿敌,最终也只能落到这种下场呢,但是没办法啊,主人您斗不过那个大小姐,我们理解的。”

“嗯???”

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太让人舒服的话。

“是啊,果然是那个身体不好的大姐姐更厉害,就算她被鹤丸哥吓到进了医院,主人你也没办法做出任何反击呢。没事,我们理解的。”

“不、你们等等……”

居然就连太鼓钟也装着体谅的样子说出了刺耳的话。

“我跟你讲,不是这样……”

“没事,我们认清现实了,你对那个女人无可奈何,对吧?我们理解。”

不善言辞的大俱利给出了最后一击,跟着光忠和太鼓钟准备回去,然而刚起身就被审神者拽住了衣角。

“都给我慢着!”

三人顺从的慢了下来,回过头就等着她落套。

“我、我知道你们是故意的!!!你们就是想刺激我让我去救鹤丸不是吗!”

“嗯,然后呢?”

毫不犹豫、毫不要脸的承认了。

“你们以为把那个女人拉出来我就会服软吗!太、太、太天真了!!!”

“嗯,然后呢?”

“然后、然后……呜……”

审神者的声音哽咽了,她再次缩了回去,把自己团成了一个球。

“然后……让我好好想一下……”

作战成功。

“您慢慢考虑。”

光忠贴心把毯子罩到了主人身上,像拍宠物似的摸了摸她的头。

 

其实,并不需要想什么,答案从一开始就已经明确了。

在审神者已经被政府开除的现在,上没有关系可托,下没有钱财可用,这种困境中要想去救一个犯了罪被关押的犯人,唯一还有点希望的也就只剩下一条路了。

“去劫狱吧?”

在正午的大厅里,审神者跟赶回来的近侍长谷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对方沉默了一会,继而就默认的点了点头。

好像除此之外,也没别的办法了。

 

“可以问一句吗?为什么要让我们俩去救鹤丸殿下呢?”

大厅中被叫来商量大事的两把刀一脸懵逼。

“求主人您救他的是烛台切殿下他们,既然如此,这项任务为什么不直接交给他们去执行呢?”

“吾和鸣狐也是,完全想不通其中的逻辑呢。”

“啊啊,很简单啦,因为在我的计划里他们派不上什么用场啊。”

舒服的趴在长谷部的腿上,审神者似乎已经恢复了一些元气。

“我已经认真的规划完了劫狱的计划,并不需要劳烦光忠他们出动。而且鹤丸那货你们也知道,给点颜色就要上天的,要是看到光忠他们来救自己搞不定就真的上天了呢。劫狱那么危险,容不得一点差错。一期你比较让人放心,各方面来讲你是最稳重的,活动灵巧反应敏捷,不管出现什么意外情况都能随机应变不是吗?”

“承蒙您如此高的夸奖,但是说真的别人还好,一想到要去救鹤丸殿下,我的内心稍微有一点抗拒……”

“嘛……只是一点,应该还好吧?”

“打个比方的话,就相当于让我往火海里跳的程度呢。”

“这根本就不是一点吧?有这么严重吗?鹤丸对你而言已经这么可怕了吗?你一直都是这么看待鹤丸的?”

“不不不绝对没有!我对鹤丸殿下并没有什么意见,我也绝对没有觉得鹤丸殿下是那么可怕的存在。我只是觉得,鹤丸殿下行事方式太过特立独行,我们跟不上他的节奏……”

“那个,其实鸣狐也这样觉得,可以的话真不想跟鹤丸殿下扯上关系……”

“别这样啦,搞得你们粟田口家对他有偏见似的。”

“本丸里有对他没偏见的人吗?”

“这个……不行,你们给我打住。”

审神者伸手做了个禁止标识。

再说下去就不得了了,要变成鹤丸国永声讨大会了。

“不要给我偏题,总之我这么安排是有理由的,看守所里的大门要想打开,由鸣狐的小狐狸去偷钥匙是最方便的,所以鸣狐肯定得上,因为怕你一个人不方便我还特意找了一期陪你,不应该感谢我吗?一期也是,单单让鸣狐一个人出去你肯定会不放心不是吗?所以啦不用你来找我这次我直接把你们安排到一块,不是很好吗?”

“其实吾觉得不让鸣狐和一期殿下去才是最好的……”

“狐狸闭嘴。”

审神者凶狠的扫了小狐狸一眼。

“要是真的不想去就自己说出来!让狐狸代言算什么?你要是真的很不满就亲口说出来吧!亲口!”

“我不想去。”

“哎吗居然真的说了啊!?”

真的对鹤丸国永抗拒到这个地步了吗?

“主人,很抱歉,可以的话……”

“行,那你们别去了。”

代替审神者说话的是近侍长谷部。

“如此勉强,想必你们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也难尽本分,既然这样就算了,我们会另寻高见的,你们请回吧。”

“哎?”

不止是鸣狐和一期,审神者都被自家近侍的这副牌打的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是很快,在鸣狐和一期半信半疑的起身离开时,长谷部给出了致命一击。

“要说利用宠物的话,本丸里不是还有其他人选吗?”

“呜……你这么说的话……”

“在下觉得五虎退就不错呢,五只老虎一块,绝对是游刃有余不是吗?如果担心他一个小孩子不行的话,再叫上骨喰吧,他向来很听话,从来不会多说什么,只要是主上的命令就一定会好好的完成。”

话音刚落,一期就揪着还没跑出大门半步的鸣狐冲了回来。

“这种小事我们去做就好了!”

强行拉着自己的长辈,一期一振和被迫的鸣狐向审神者和长谷部行了个礼。

“要救鹤丸是吧!包在我们身上!”

“一期殿下你连敬语都忘了……不过能否也考虑一下鸣狐的心情……”

“狐狸闭嘴。”

一期对着小狐狸露出柔和的微笑。

“鸣狐不会有意见的不是吗?毕竟怎么可以让退和骨喰去做那么危险的事呢!?怎么可以让我单纯天真不谙世事的弟弟们去接触鹤丸那么可怕的家伙!会让他们的青春期蒙上阴影让他们人生的道路走上偏差!我是绝对不会允许那个怪物接近弟弟们的!”

“比起任务的危险更在意的是跟鹤丸接触吗……还说对人家没意见,你刚刚满满的都是意见吧……还有,虽然很小,但我觉得短刀和胁差们的青春期应该早就已经过了……”

“你在说什么呢主人,我的弟弟们是永远都不会长大的哦。”

王子般的微笑转投向了审神者,她立刻把头蒙了起来,怂到极点。

而另一边,缓过神来的鸣狐似乎也思考完毕了。

“去做吧。”

摸了摸被勒令不准说话的小狐狸,本体直接表达了自己的思想。

虽然不乐意。

但是去吧。

 

任务的构成非常简单,简单到让一期和鸣狐都不自觉的产生了不详的预感。审神者似乎因为莫名的原因对那座现世监狱异常熟悉,熟悉到连看守所内的钥匙长什么样都清楚,让人不禁怀疑这样的事她是不是已经干过一次了。

“对lady擅自做出这种怀疑可是很失礼的哦,我并不是早有准备,只是在这个城市里看守所的钥匙基本上都长一个样,整齐的很,而弄到类似的仿冒品也非常容易。所以知道房间的数量就能很快整一串类似的钥匙出来啦。不用完全一致,我们只要蒙混过一小会就好。”

“确定没问题吗?让小狐狸替换钥匙去送给鹤丸殿下……”

“没问题的,监狱内的窗子虽然空隙非常小,但是让狐狸扔一把钥匙下去还是可以的,你们只要等它把钥匙偷出来以后守在路上,然后装作捡到了钥匙一样把假货交给追出来的条子们就行。接着就让狐狸钻到鹤丸房间的窗户上把钥匙给他就好,剩下的随他折腾去吧。”

“真是好简单……”

换上服装第二次来到现世,粟田口家的两个大家长很快找到了作为标的的看守所。

“啊……现世的监狱原来是长这样的啊……”

“不论是哪个朝代,这类房子总是透露出阴森森的气息呢,鸣狐一点也不喜欢这里。”

“可以的话最好不要让狐狸说话了,审神者说这样很引人注目的……”

果然,虽然只是刚刚讲了一句话,先前一直装作普通人绕着看守所转悠的两人很快就吸引了周围的注意力。行人们好奇的盯着刚刚开口说话的小狐狸看,还时不时传来偷偷议论的声音。对此,鸣狐很冷静的把小狐狸从肩膀上放了下来,像是拎着毛茸茸的玩具一样向众人展示着。

“这个,是腹语术哦。”

声音略微变成了无机质的感觉,小狐狸也配合着他的动作动着嘴巴,人群很快爆发出了掌声,还有几个硬币掺杂着扔了出来,继续装作腹语的样子道了谢,鸣狐拉着一期就走。好不容易突出了包围圈,这次学乖了鸣狐向一期打上了手势。

比我想象的容易,还以为会混不过去。

“确实,万幸呢,接下来注意就好。不过刚刚那几个硬币没能捡起来真可惜……应该多少也可以给他们买点小东西回去吧……”

不要在意。

“也是。”

终于顺着那幢建筑物走了一圈,重新回到正门口的一期却发现了让他疑惑的地方。

“你察觉到鹤丸殿下所在的地方了吗?”

没有。

鸣狐不出意外的也摇了摇头。

但是,很奇怪,不能说完全没有鹤丸殿下的气息,只是很微弱,所以没办法进一步探明。

“我也是这样,确定他被关在里面,可是无法定准位置。”

如此下来,这个简单的劫狱计划肯定是无法实施的。

“果然不会这么顺利啊……”

无奈的叹了口气,一期从口袋里掏出了那个粉粉的手机,向主人汇报现阶段的情况。

“无法确定鹤丸的位置?”

听到这个结果的审神者语气也是无比的意外。

“不应该啊,你们同为付丧神,彼此之间是有感应的啊。”

“没错,但是鹤丸殿下的气息几乎没有,所以无法定位。从没有感受过如此细微的气息……啊!鹤丸殿下该不会是受了重刑奄奄一息了吧!?”

“如果真是那样我会很开心的,不过可惜,现今是文明社会,严刑拷打什么的应该是不会出现的。总之,目前的情形就是无法明确鹤丸的所在地,是吗?”

“没错,所以之前的那个方法肯定是行不通了。”

在这之前他们所谋划的,替换钥匙,然后送入鹤丸房间的方法无法施行。

“放心吧,这不过是劫狱之路上偶尔会遇到的小障碍而已,适当调整方案就可以。”

“你绝对干过这种事吧?这熟练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说什么啊,你们的主人我可是个良民呢,从来没有做过任何违法的事哦。”

“可是您现在就在做。”

“是你跟鸣狐在做,跟我有什么关系?”

“…………”

在一期的脑海里,审神者的面孔上满是虚伪和恶毒的笑容。

“总之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请不要在脑海里抹黑我的形象哦。现在我们就换个思路吧,先想想怎么把一期你送进去。”

“要送我去哪里?”

“嗯?当然是把你也送进监狱啊。”

“我……”

一期被这理所当然的语气弄的一时打结,居然没有想到什么理由来阻止自己的主人继续那乱七八糟的计划,还好鸣狐还处在清醒中。

“如果要和一期分开行动,我们两人无法顺利联系,万一哪一方出了问题,主公您不觉得会很不利吗?”

危机关头,狐狸的代言也是可以取消的。

“呜哇……很少听到你说这么多话呢……原来如此,看来你不希望跟一期分开啊,好吧,我知道了,那就让你们两人在一块行动吧~”

小叔叔你是好人,太厉害了。

一期感激的向鸣狐示意了一番,鸣狐淡定的向他回了一个常用的手势。

这不算什么。

两人刚刚谦虚完,正准备考虑接下来的工作时,审神者那理所当然的声音又一次从电话里飘了出来。

“这样的话,那你们俩就一块进去吧。”

“…………”

“…………”

“现在抓紧时间,说不定还能赶上晚上的牢饭呢。”

没有人会想去那种地方蹭晚饭好吗?

“主人你、你等一下!那个地方也不是那么好进去的吧!?”

“嗯?很难吗?”

“难道很简单吗???”

“一期,你的脚边上有小石头吗?”

“有、有……”

“好嘞~听我的指示,首先,把它捡起来。”

一期听话的捡起路边的一块石头。

“然后,面向看守所的大门。”

在鸣狐的注视下,一期僵硬的转过身体,他已经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了。

“最后,用力的~扔~吧!”

啊啊,确实,刚刚是自己思考的太复杂了。

用名为玻璃的现世之物所构成的大门在石头的冲击下碎了一个大洞,看着闻风而出的警务人员,一期和鸣狐就这样站在风中凌乱着。

对不起,是我们输了……

真的一点都不难。

 

后续  _(:3 」∠)_


 

评论(12)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