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石青】你和我的开始与终结07

隔了很久以后的第七更 _(:3 」∠)_


那天夜里,青江没有再做梦。

他沉沉的睡了很久,一直到最后,凌晨泛白的光照到脸上,他都没有看见那对母子。

仿佛她们离开了他的梦境,出了久违的远门。

冰冷的空气凝聚在周围,每呼吸一次都是直达肺部的透凉,但是这股寒气很快就被驱散了,因为石切丸的怀抱更加温暖。

此刻,因为青江醒了的关系,本就习惯早起的大太刀也很快睁开了眼睛。

“早。”

他的声音糯糯的,还带着初醒时的鼻音,可爱极了。青江偎依在石切丸的怀里,没有看他,也没有接话,只是盯着空白的石壁,许久才问了完全不相干的问题。

“为什么我无法成为神剑呢……”

积蓄在他心中几百年的问题,这一次终于从嘴里说了出来。

“是因为斩杀了女人和幼儿的缘故吧?”

“果然是这样吗?”

“骗你的哟。”

将手伸到青江的腋下,石切丸轻轻松松的就把他抱了起来,像玩举高高游戏一样把他抛到空中又稳稳的接住。

“也许几百年以后,世人的传说又会发生变化呢。”

“是吗……”

“回去吧。”

将青江放下地面,石切丸摸了摸他的头。而对方被这亲密的举动弄红了脸,纠结了好久才敢握住石切丸向他伸出的手。

果然很暖啊……

被那双宽大的手掌紧紧握住,青江顺从的跟随他的神明踏上了回家的路。

 

回到本丸的时候已经快过正午,打开大门一眼就看到了三条家的四位稳稳当当的蹲在门口,石切丸露出了有些头疼的表情,不过三日月他们完全无视了自家兄弟的喜恶,见到青江跟石切丸牵在一起的手时还露出了善意的微笑。

是错觉吗……感觉石切丸的脸更黑了……

到家以后,石切丸按照长谷部的要求去跟审神者做了汇报,原本想叫上青江,然而想到自己一天之内吃掉的四个金蛋蛋,青江还是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跟她说我死在外面了也没关系!”

“她早晚会看到你的……”

“那我就是青江二号,是石切丸在外边捡到的!”

“…………”

最后,无奈的石切丸还是自己一个人去了。

跟他告别以后,青江一个人晃晃悠悠的跑回了房间,结果远远的就在门口看到了自己昔日的旧友歌仙。

“啊咧?你到这儿来做什么?难道是担心我没死透于是准备下毒手吗?!太可怕了!怎么办我的保镖现在不在身边哎!”

“那还真是好机会,不过我对你的性命一点兴趣也没有。”

看见青江活蹦乱跳的样子歌仙有些嫌弃的别过了头。

“下次别再乱闹了,知道你走丢以后我有多糟心吗?以后就算要玩失踪也拜托你不要在跟我组队的时候玩可以吗?”

“当然不可以!不以坑你为目的的一切事物都是无意义的!”

“你不是有新目标了吗?!跟我就此绝交不行吗?”

“啊咧你说石切丸吗?嘛我跟他……”

“话说你现在是什么打算?要去三条家还是让石切丸来青江家?”

“哈?”

“嗯?不是吗?在你失踪的这段时间里本丸都传遍了。”

传什么了?我不在的时候你们都在传什么啊?

 

“这么说,是三日月他们叫你们不要来找我的?我就说嘛在山上待了一晚上也只有某个呆头呆脸的家伙过来哎。”

将歌仙请进了房间的青江虽然嘴上还在逞能,不过考虑到昨晚的情况他们还是不来最好。

“是啊,不然的话我还是会好好负起责任来找你的,毕竟是在跟我组队时候发生的事摊上了也算我倒霉。”

“不过那个,我要去三条家是怎么回事?”

“说你因为在谁入赘的问题上跟石切丸吵了起来,然后你是赌气故意走丢的,为了让石切丸去找你。嘛,既然是这样,你们的内部问题你们自己解决最好,外人就不插手了呗。”

“啊……这还真是很神奇的说法呢。”

青江的双手都撑在茶几上,捧着自己的脸将昨天晚上到现在的事好好的想了一遍。

“事实并不是那样吗?”

“出入还挺大,不过……”

石切丸那张郁闷无比又无处发泄的娃娃脸闪现在他的眼前,青江笑出了声。

“感觉不错,一想到那家伙的表情就觉得这种麻烦的谣言听起来其实也挺不错啊。”

“呃……好恶心……”

被青江那阴险的表情弄的浑身不自在,歌仙很刻意的选择了离他远点。

“那到底是怎么了?你怎么会突然走丢的?”

“为情所伤?”

“疑问句啊?”

“为情所伤哎!!!”

“现在改成感叹句也没用了!而且感叹过头了啦完全就是在听别人故事的感觉了!”

“文科生真难伺候。”

“不管换成谁都是一样的好吗?”

“好吧,我可能恋爱了。”

“石切丸真可怜,能放过他吗?”

都已经上垒了到底谁放过谁啊?

“歌仙真过分,这种时候不应该好好鼓励一下我吗?让我勇敢的去追求真爱什么的。”

“因为在我眼里你从来都不是能好好爱上别人的家伙。”

这句话让青江稍稍的愣了下神,恍惚见穿着白衣的女子又一次抱着孩子从房间的门口扬长而去。

“跟你做普通朋友会轻松很多,恋人的话简直不能想象,你自己也……”

“啊,我知道的,谢谢提醒。”

尽管知道门外什么都不会有,青江还是不住的盯着外边那一片空白看。

“我知道的……”

不过啊,靠在那家伙背上的时候,我有点开心……

“他跟我说,我可以依赖他,可以将一切都交给他。”

几百年来第一次有了同伴的感觉。

“确实我从来都不知道爱是什么样子,什么都不懂,把所有的东西都拒绝在外。但是这一次,我会好好努力的……”

“那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哦,得加油了。”

从那凌乱的话语中察觉到了青江的不自在,歌仙知道自己戳到了他的软肋,于是有些抱歉的想调整谈话的方向。

“不过你们住在一块,有的是时间调情。”

“跟木头调情吗?”

对这个词异常敏感的青江很快就回过了神。

“啊不过也很有趣哦,他跟歌仙你的反应完全相反,只会很努力的往自己肚子里憋,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超可爱。”

“再这样下去你早晚有一天会被他打死……到时候我不会来给你收尸的。”

“放心啦,他肯定不会还手的,一百个放心~”

“就你这态度更不放心了……不过算了,没关系,你就自己去摸索着怎么跟家人相处吧。”

“家人啊……”

青江将这个词的意思仔细的想了一会。

“我没有过,所以不知道该怎么相处啊,应该跟歌仙你一样吗?”

“我们是恶友,你要是敢用对我的态度去对待三条家的那几个,今天晚上你就死无全尸了知道吗?”

“那跟对待石切丸一样?”

“我觉得你对他应该更恶劣吧?”

“家人真难伺候啊。”

“难伺候的明明就是你。”

“唔……”

夸张的撅起嘴,青江想再说些什么调侃一下歌仙时,一阵轻快的小跑声从门外传来了。

“青江!找到了!”

小小的身影扒在门上,开心的向里边张望着。

“今剑怎么来了?”

刚刚提到的家人(小号)适时的出现了。

“我在找宝藏,已经找到了哦!~”

短刀蹦蹦跳跳的跑了进来,坐到了青江身边拉了拉他的衣角。

“很容易嘛,就在家里边。”

“宝藏说的是我?”

“是的!把青江找到晚上就有点心吃。”

“那么,要我做什么呢?还是说要对我做什么?”

歌仙隔着茶几拍了一下他的头。

“不要跟小孩子说这种奇怪的话!”

“他不懂的啦。”

“既然听不懂那你有说的必要吗?”

“有啊,你听得懂啊。”

“…………”

在歌仙沉默下去的时候,今剑再一次拉了拉青江的衣服。

“晚上能去宿舍陪我玩吗?”

“三条家的宿舍吗?”

“恩,给青江准备了惊喜哦!”

“哎?给我的?”

“嗯!”

今剑点了点头,站起来向青江摊开了手,没搞懂他意思的青江犹豫了一会也跟他一样伸出了手,今剑灵活的对着他的手来回拍了两下。

“好,这样就算约好了哦!青江晚上一定要来!”

“知道啦。”

得到承诺的小短刀礼貌又开心的跟他们俩道了别,一溜烟跑去了别的地方。

“小孩子真有活力。”

青江看着远去的今剑喃喃自语。

“做的不错,这样就行了。”

“这样?你说相处方式吗?”

“是啊,不是做的挺自然的吗?你可以的。”

歌仙说着拍了拍青江的后背,以示鼓励。

“晚上加油咯。”

 

“你这同意的也太快了吧?你有没有好好考虑一下后果啊?”

好不容易从审神者那里折腾了半天回到宿舍的石切丸,刚躺下还没喘口气就从青江嘴里听到了不幸的消息。

“会有什么后果吗?”

青江跟石切丸一起躺在宿舍的地板上,不知身边的人在面对主人的时候替他圆了怎样的谎,从回来到现在似乎都没有缓过劲,而在听到自己提出晚上要去他原先的宿舍以后,萎蔫的速度更快了。

“后果很严重,你真的知道陪今剑玩意味着什么吗……我完全无法忍受在晚上到那个家里去,但是也不能让你一个人……我们能商量一下吗?把跟今剑的约定扔掉怎么样?你会觉得宛若新生的。”

“新生有没有不知道,不过此刻光是听你提起就有点罪恶感。”

想到不久前小短刀才乐呵呵的跟他击掌过,青江有些于心不忍。

“青江果然比我想的要温柔多。”说着,石切丸将手伸了过来,握住了青江的手,虽然视线依旧停留在天花板上,彼此的温度还是透过手心传了过来。

“有点出汗,你在害羞吗?”

“你猜?”

昨晚的亲昵还历历在目,要青江说完全不多想太难了。

但是正如刚刚与歌仙所说的,这次,他已经决定要好好努力了。

“还是去吧,石切丸的家人是什么样,我也想看看啊。”

“感觉好像要成亲了呢。”

“我们不算是在交往吗?”

青江一击直球砸中了石切丸的脸。

“呃……嘛、那、那个……”

这次换他有些慌张的握紧了青江的手。、

出发前跟三日月说过的话,石切丸当然也记得。那是他做出的承诺,要陪着青江直到他找到新的依靠为止。

所以在那之前,他说什么自己都要为他做到。

“不说也没关系。总之,我觉得跟你的家属们搞好关系,应该是很重要的一步吧?”

“其他都好说但是跟那几个家伙…说实话,从审神者那里回来以后我也遇到他们了,你不要以为他们喊今剑来邀请你是因为喜欢你……其实应该是相反的,他们绝对对你充满敌意,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的。”

把自己跟青江做了的事说出去的时候,三日月和小狐丸的表情让他毕生难忘。

 

“小狐我们被这个童贞木头超过了哎怎么办……”

“明明昨天白天还是千年吊车尾三条家最末不食烟火的石切丸到了现在居然……”

一不小心就超过了有心没胆的你们真是抱歉了。

 

“总之他们绝对会找你麻烦,绝对会倾尽他们的全部能力来让你不爽。不敢亲自来找你而是让今剑来也是这个道理,他们现在的脸上肯定已经难以掩饰那种恶毒的表情了吧。”

“听起来好像是很可怕……不过……”

青江翻了个身,滚到了石切丸身上。

“我也不可能一辈子都不见人吧?早晚都要跟他们碰面的不是吗?”

“这个……”

“放心吧石切丸,我会好好处理的,如果他们为难我,我就原样打回去。”

“先不说你能不能打回去……”

面色纠结的大太刀揉了揉青江的头发。

“啊为什么有种过了今晚我们就要分手的感觉呢……”

“分手吗……这么说你还是承认了呀~”

“哎?什么?”

虽然是用别扭的方式说了出来,不过至少在对方的潜意识里还是认同了自己,这个甜蜜的小发现让青江不由得笑了出来。

“放心吧,石切丸。”

他匍匐在石切丸的胸前,用头发微微蹭他的领口。

“一定不会有问题的,我可是青江哦~”

被他压抑在下的胸膛重重的叹了口气,宽大的手掌摸了摸他的头,算是勉强同意了。

 

不过,虽然同意了,有些该小心的地方还是得注意的。

“你听好了青江,在三条家的宿舍里,一切都是有可能发生的,遇事千万不能慌张,要立刻接受现实并且沉着应对,明白了吗?”

“好的亲爱的!”

跟石切丸一起转移到了室外,两人开始了为接下来的会面所做的准备工作。

“如果他们动了手,你也别客气,利用你的速度优势打回去。”

“没问题亲爱的!”

“不要在他们面前叫我亲爱的。”

“这个拒绝,亲爱的!~”

“好吧,那就算了。”

放弃的相当之快。

“那么首先,我们就悄悄的潜入到目的地的外围,去探测一下他们在做什么。”

“了解,走吧。”

 

然后光是走到三条家就差不多用尽了下午剩余的时间。

 

“为什么还没开始我就觉得有点累了……”

被汗水打湿的头发黏在青江的额头上,他百无聊赖的坐在离目的地不远的走廊上看他的神明大人一步一步挪过来。

“要回家吗?”

“不要,我不会回去的你不要摆出那种求之不得的表情,太明显了……还有脚别停啊。”

总觉得石切丸是故意的。

“不用管我,反正快到了吧?”

“再不到我觉得我就要死了……”

“青江你的侦查能力比较高,你去看一下吧,他们都在房间里吗?”

“嗯……”

真没想到这方面的能力也有应用在同伴身上的一天,不过青江还是熟练的靠了过去,蹲在房子外围的草丛里观察了一下。

“都在哦。”

一个小号两个中号和一个大号,一家人齐齐整整的待在屋子里。

“应该是在准备晚上的事吧?今剑有说晚上会有点心,应该是想开个小聚会?”

“准备欢迎会会是这么死气沉沉的样子吗?”

“准备工作太累了所以暂时休息?”

“你把他们都想的太好了。”

石切丸总算跑到了青江的身边,朝安静的房子寥寥草草的望了一眼。

“你看好了青江……”

说着,他就开始了行动。

“虽然不能猜出他们在做什么,至少肯定会比我们想的要糟糕上很多,每次都是,每次他们都能超出我的想象力……”

将声音收住,石切丸迈着缓慢的步伐走到了门口,毫不犹豫的就打开了房门。

“而且超过的还不止一点点。”

这句话是开场白,打断了房里人之前一直持续的小动作。

“说吧,你们这是想干嘛?”

将房门向两边大大的拉开,石切丸皱了皱眉头,看着正在磨刀的三日月和小狐丸。

“这次居然是磨刀吗?磨刀干什么?你们哪儿来的磨刀石?”

“三条家怎么会有你这么不礼貌的孩子,开门前要敲门啊。青江以后多管着点他哦。”

三日月依旧保持着微笑,选择了相对比较容易的青江来下手。

“呃那个……我……”

尽管已经被石切丸事先打过了招呼,青江对眼前的景象还是有些难以适应。房门刚刚打开的时候,三日月和小狐丸还在非常卖力的打磨自己的本体,以至于开门瞬间那两道凌冽的白光现在都有残像晃荡在他眼睛里。

“这个只是对自己本体的适当维护啊,不是很正常吗?”

“要维护去手入室,蹲在黑漆漆的房间里闷声不响的磨是怎么回事?你们要砍谁吗?”

“才没有,我才没有想去砍青江呢。”

“等等,我刚刚是不是被指名了……”

“放心不会真的砍你的。”

三条家的三个异口同声安慰了他一句。

“难道还有假的!?”

“说吧,你们晚上到底想做什么?”

石切丸向青江做了个打住的手势,示意接下来还是由他继续交涉。

“恩?只是个简单的欢迎会啊。”

“我没看到准备的点心,太没诚意了。”

“在今剑肚子里,去找吧。”

三日月指了指坐在房间角落的岩融和今剑。

“你让他吐出来给我看啊。”

“一会再去厨房拿就是了啦,天不是还没黑吗?”

“不用等到那个时候了,就现在吧。”

石切丸拍拍自己的衣服,走进了房间。

“早点完事我们也可以早点回家。”

“说的也是,早点结束对大家都好。”

微笑着跟小狐丸将本体收回刀鞘中,三日月将那两块从煅刀室拿来的磨刀石踢到一边,接着友好的向青江递出了友谊的橄榄枝。

“来,青江。”

现在回去还来得及吗?

青江傻傻的看着三日月向他伸出的手。

“欢迎光临三条家。”

地狱的大门为他打开了。


评论(18)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