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石青】向神许愿的正确方式

放心,妾身还没死,妾身活的好好的 π__π

国庆节写了个小短篇,没错,是短篇,在我眼里只要是两万字以下就能讲完的故事都是短篇!(不会控字数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啊 (/"≡ _ ≡)/)

十月的时候,神明大人们都会集体出游。

他们飘过苍穹的上方,前往出云之地。偶尔游经喜爱的街道,正巧遇见许愿的信徒,便会善意的伸出援助之手,给与小小的恩惠。所以在名为神无月的十月,摆好贡品等待路过的神明是常见的传统习俗。因为是送给神的礼物,各方面的讲究也相当不少,不过即便如此,也还是会有觉得不称意的家伙存在。

趴在云朵上边的石切丸就是这样。

他已经几百年没从自家神社出来过了,目的地出云离他太过遥远,所以每年的例会他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缺席。本来今年也是如此,但不久前,几百年未见的友人太郎前来拜访他了。

“看到你还活着,我就安心了。”

“啊咧?难道有人说我死了吗?”

“可能相信你还没死的就只有我一个了……”

叹着气的朋友揪着他的衣服,帮他一起整理了荒凉破旧的神社,并且叮嘱他今年的聚会一定得到。

“不管怎么样,请好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

“是是是,失踪了这么久真抱歉……”

于是,十月初一的这一天,石切丸总算迈出了神社的大门,去往几百年都没去过的出云。

“人间的变化也很大啊。”

这是刚刚见到人世的感叹,在他记忆里最早的平安时代,那会儿还没有形成像现在这样整齐的街道,木制房子排列在两旁,虽然有大有小,新旧不一,但都井然有序的很漂亮。居民们穿着质朴的服装行走其中,浑然不知自己正被神明大人用新奇的眼光打量着。

“履行神的职责啊……照理说我是应该找几个孩子帮他们实现一下愿望,不过……”

神无月时节献祭给他们的贡品整整齐齐的码在家家户户的贡桌上,各式各样的水果和糖糕看的石切丸眼花缭乱,但却无从下手。

“嗯……并不想要水果这些东西,栗子也不怎么样,白糖糕看起来就不好吃。”

比起实现愿望的对象,几百年没降临凡世的石切丸更加在意自己可以拿到的报酬。

“不过,几百几千年来都是如此,这些东西从来都没变过,唉……”在云上翻了个身,他又看了看另一边的城镇,“不对不对,不能只想着自己,报酬什么的不重要,我要好好寻找一下需要帮助的人才是,嗯……需要帮助……帮助……啊!”

喃喃自语许久的神明突然发现了让他感兴趣的东西。

“啊啊,那个……难道是?!”

心还在踌躇之间,身体却已经率先行动了起来。石切丸穿过层层叠叠的白云,降落在街道角落的一户人家里。那幢小木屋小小的埋在周围的大房子中间,寒碜的不行。房间中那位梳着青色长马尾的户主正认真的擦洗自家的神凳,没有颜色鲜艳的花朵和果品,他只随手放了盘刷好糖浆的糯米团子上去。

这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吃食刚放上贡桌,一个高大的身影就从房梁上跳了下来,重重的砸在可怜的小桌子上。

“啊,你好。”

石切丸跟被他吓了一跳的主人打了声招呼,接着毫不客气就端起了神凳上的盘子。

“呃……你是……”

被这豪迈的出场方式吓到,房子主人过了好久才能开口说话。

“不是吧!?真的出现了吗?神明大人???”

“没错,诚挚的信徒啊,你有想要实现的愿望吗?”

简略的说了一下开场白,石切丸迫不及待的将团子塞进了嘴里。略微偏甜的糖浆与软糯的白玉团子交织在一起,好吃的让他停不下来。而面前那个收到神谕的年轻人似乎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次又一次的与满嘴都是团子的石切丸确认着事实。

“真的许什么愿望都可以对吧?!”

“可以,只要我的神力能够做到,不管什么都能满足你。”

丝毫没有怀疑他的身份,对方好像只对愿望的内容比较感兴趣,这样的家伙是最好打发的,替他加强一下女人缘,搜罗一下金钱运,怎么着都能糊弄过去,据说太郎曾经被一个要求复活亲人的许愿者缠上,之后整整一年内都没有好日子过,从目前情况来看,他的运气应该还不错。

“真的,真的,什么都可以是吗?!”

真的这两个字被加上了重重的音调,表明说话人此刻的喜悦之情。

“我的愿望超级简单,神明大人很轻松就能做到的!”

“哦呀?是吗?”

将最后一颗团子塞进嘴里,石切丸这才抬起头来仔细端详了一下他的信徒,看起来是个长的非常可爱的男孩子,狭长的刘海遮住了右边的那只眼睛,唯一能看清的左眼闪烁着惊喜和笑意。

“我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愿望,只有神明大人可以为我实现哦!”

“请讲,我一定尽我所能。”

得到许可的人类将手叠放在胸前,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以后大声说出了自己的愿望。

“请您跟我成亲吧!”

哎?

如同响雷一般的许愿内容在他耳边炸了开来,还没来得及咽下去的贡品卡住了他的喉咙,不上不下。石切丸艰难的转过头,再次看了看眼前的人类。

“额……你想……你想……”

“成亲!”

“哦……你、你想要个媳妇是吧?”

“嗯?你愿意做我媳妇吗?可以哎!出乎意料哎!我以为能做我丈夫就不错了!”

“不不不你等一下,等一下。”

犹豫了一会还是暂且先将那口团子咽了下去,石切丸努力说服自己分析了一下对方的情况。

“你想成亲?”

“是的!”

青年维持不变的微笑点了点头,接着跪坐在地板上向他鞠了一躬。

“你好,在下名叫青江。”

“啊你好,我是石切丸。”

“这样,我们俩就算对拜过了哟~”

“好快!”

这是哪个年代的简便婚礼啊?从平安时代发展到现在成亲已经是只要两句话就能搞定的事了吗?

“啊那个,你看,我们俩都是男的对吧?所以我觉得要像其他人一样红红火火的娶亲不太可能呢……对不起委屈你了……”

“没事不要介意那些……唉不对,不是这样的!我为什么要跟你成亲啊?”

而且你也知道我们俩都是男的哦?

“嗯?神明大人不是说了吗?不管什么愿望都可以帮我实现啊。”

“是、是这样没错但是……”

“难道神明也是可以说话不算话的?”

“我完全没想到你会许这种愿望,从来没有人这样玩过……”

“啊……你刚刚都把我的贡品团子吃掉了哎。”

叫青江的人砸了咂嘴,指指小矮桌上那空无一物的盘子。

“收了礼物却不做事,这样没问题吗神明大人?”

“可以的话我现在真想全部吐出来……”

神明生涯中第一次因为贪吃摊上了麻烦事,而且绝对比当初太郎遇上的还要麻烦一百倍。

“为什么是我?跟我成亲做什么?难道你是想找个方法把我留下来这样以后就可以想要什么要什么了?”

“不要把我想象的那么坏啊,夫妻之间怎么能这么没有信任感呢?”

“这夫妻也成的太快了我可没同意,我先说好,就算我留下来你家里也只是多了一个吃白饭的家伙而已,其他好处你一点也得不到的。”

“没事,想吃什么你说,我给你做。”

“你注意一下其他的点好吗,我最主要的意思是留我在人间也没什么用……”

“我做菜的手艺还不错哦,绝对符合你的喜好哦相公~”

“请别那么叫我,而且我对你的手艺没兴趣。”

“像刚刚那样的糯米团子天天做给你吃都没问题哦。”

“真、真的吗?啊不对你休想再用食物勾引我!”

差一点就要再次陷进去的石切丸拍拍脑袋,强行把自己从甜食的诱惑里拉了回来。

“你看,你明明还有很多其他的愿望可以许啊,比如说,你不想要钱吗?”

“不想。”

对方干脆的拒绝了。

“那、那权利怎么样?不管你是什么样的出身我都可以……”

“我对天下也没兴趣啊,我就想好好的跟石切丸过一辈子。”

“青江君我们从见面到现在一炷香的时间都还没过哎。”

“嗯,算是吧。”

“什么叫算是……你为了一个才刚见面的男人就什么都不要了?”

“不要了。”

“恕我直言你脑子没毛病吧?”

“没有哦。”

完全不介意石切丸说出的失礼言辞,青江伸手撑住地板,向石切丸挪了过来。

“神明的时间很长吧?”

“长是很长……”

“那么,耗费个不到一百年的时间陪我,这不是什么难事吧?”

“不,这个……关键是……”

“好吧好吧,既然你这么为难,那我降低要求好了。”

“这……怎么个降低法?”

“跟我来一炮?”

“喂!”

“我要在上面。”

“什么?!”

“放心啦骑乘位而已~”

“你玩的很开心啊……”

但是神明大人的心已经很累了,实在是玩不动了。

“那个,总之我无法跟你成亲,请原谅……”

“嗯…………”

听到他拒绝的话语,青江脸上流露出受伤的神情,石切丸有些抱歉,然而却不得不这么做。

“我觉得青江你很漂亮,人又好,技艺也不差,去找个适合你的人度过幸福的人生才是最重要的。”

“嗯……”

“所以说,你要跟我许什么样的愿望呢?不管是帮你找到意中人,或是保佑你一生衣食不愁,官运恒通,我都能很轻松的做到哦。”

“嗯……”

“来,请再跟我说说你的愿望吧。”

“不能成亲那就算啦。”

青江嘴里总算说出了让石切丸欣慰的话。

“直接同居好了,你不介意的话我当然也不介意啦!”

“算我求你了你介意一下好吗?”

可惜这份欣慰没过一分钟就再次被打碎了。

怎么办太郎?我觉得今年的神无月我又要来不了了。

 

神明总是高高在上的俯视人类,观察人类,见到他们做了让自己喜欢的事,就现个身奖励一下,给点小甜头。虽然这是神明理应如此的姿态,但对于在家宅了几百年的石切丸来说,他本就性情温和不会摆架子,又是久违的外出游行,根本招架不住他所遇到的第一个许愿对象的猛烈攻势。

自己完全可以甩甩袖子一走了之吧?

但是最后,石切丸还是先留在了青江那小小的房子里。

他暌违已久的工作,可以的话还是想好好做完。既然青江现在想不出什么别的愿望,那就稍稍的在他身边待上一会儿,凭借神明敏锐的直觉来找出他心底最深的渴求,说服他实现那个就好。

在他同意暂时停留以后,青江就开心的在他身边扑腾个不停,拉着他上街买这买那,完全是要把他长留身边的意思。按捺住内心的波动,石切丸只能僵硬的跟在青江身后由着他去。城镇上热闹的地方有很多,他也细细的比较了一下,觉得青江的家在这繁华的城市里真是寒酸到了极点。

果然还是挺穷的吧……

既然这样,何苦还要多留他一个吃白饭的呢?

钱财虽然是身外之物,但也是必须之品,青江不可能在没有钱的情况下还死活要跟他在一起。想到这里,石切丸打定主意,决心要把青江的愿望往那个方向上引。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神明大人绞尽脑汁想方设法的消耗人类的钱财,不仅开开心心的把小城里好吃的东西吃了个遍,还动辄弄坏小房子里为数不多的家具。看着青江忙前忙后地为他收拾残局,石切丸一边在心里道歉,一边继续将吃完了点心的盘子摔到地上。

不过就算这样,他的信徒丝毫没有嫌弃的意思。

青江每天照旧笑眯眯的满足他任性的要求,手头宽裕的让石切丸几乎产生了钱是不是花不完的错觉。终于在摔了不知道多少个盘子以后的某个夜晚,石切丸忍不住了,他坐在家里空落落的地板上,对着青江使出了他所能想到的最后的杀手锏:

“干脆去买个大一点的房子吧……”

“可以啊~你有看上的吗?”

“我要城中心的那幢,最高最大的。”

“啊那个是将军家,没办法买下来。不如我们去山上造一个?后面那座山怎么样?我觉得环境还挺好哎。啊干脆把山也全买了吧,我们造个比将军家更大的!”

“你哪儿来的钱?这么多天了我也没见你工作过你到底哪儿来的钱?”

“钱什么的我本来就有啊。”

青江歪了歪脑袋表示不解。

“我从来就没说过我是穷人吧?”

“那你为啥要住在这么小的房子里?而且家具什么的少的可怜这不一看就、就是穷人家吗?”

“因为如果住在大房子里的话石切丸你根本连看都不会看我了啊,我觉得住在这种地方被你光临的概率比较高。”

“你这是在钓我吗?”

为什么有种被耍了的感觉?

“你不会是为了让神明降临,就放着那么多钱不用一直住在小房子里吧……”

“嘛,以前我是挺喜欢钱的,现在没那么渴求了,我觉得吃饱穿暖就挺好,当然啦石切丸想要的是不同的,你想要什么我都会给你买的!”

“我还没有堕落到要被一个人类包养的地步……”

虽然好像也差不多了。

“你要是这么想跟神明过一辈子的话,我介绍别的给你怎么样?在我认识的那么多神里面,有不少喜欢人类的漂亮孩子哦?”

“不是石切丸不要。”

青江摆了个大大的拒绝手势。

“你……到底为啥是我啊?搞得好像你以前见过我一样。”

“嗯,我见过啊。”

“啊?”

石切丸再一次被愣住了。

“什、什么时候?你来过我的神社吗?不可能,我家周围早就荒废了,都几百年没见人烟了。”

“哦哦,那就是几百年以前啦。”

“这时间还真随性……你是妖怪吗?”

“搞不好是哦。”

“我还没弱到会分不清妖怪和人类。”

“你家神社到了四月会开祭祀庆典,我以前每年都去的。”

“哎?”

青江随口就说出了几百年前的事,四月庆典,确实是他的神社还没荒废时,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

“因为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你,所以你总是大大咧咧的往神社门口一站,就那么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你今年几岁了……”

“嗯……不记得了啊,年龄对我来讲没多大意义。”

“你……”

在他眼里是人类的家伙掀起了自己的刘海,露出隐藏在后面的深红色眼睛。

“放心啦神明大人,我确确实实是普通的人类哦,而且也并不是永生不死。”

我只是不会遗忘罢了。

 

原本是想快点处理掉麻烦好离开,现在却一个不小心发现了更麻烦的事。石切丸觉得从家里出来就是个错误,他就应该陪着他那个破旧的小神社直到天荒地老。

自从那晚过后,青江那只异色的眼睛还是会时不时的出现在他的脑海里。石切丸没有见过那样的情况,在他的认知中,人死以后会轮回转生,忘却上一世的一切悲苦欢愉,安安分分进入新的开始。而青江,他的记忆却绵延了数百年,从很久以前开始直到现在,每一世的回想都没有中断过。

“一开始我也产生过我是不是脑子病了的想法,但是太清晰了啦,而且是从我出生成为婴孩的时候就开始了,虽然身体小小的动不了,脑袋却很清醒,这感觉太讨厌了。”

“那你前一世所遇到的人呢……”

“也有回去找过。”

青江难得安静的匍匐在石切丸的身边。

“他们当然不会记得我,因为样子声音都改变了,完全拿我当江湖骗子呢。本来我还挺受伤,不过后来也习惯了,索性连朋友都不怎么交了。”

“你这是自暴自弃了吧喂……”

“只是觉得没必要而已,他们死了就一了百了,我却要背着他们的记忆永远持续下去,凭什么啊,不公平哎。”

“会寂寞吧……”

“嗯?完全没有啊。我为什么要跟那些凡人们混一块?青江我可是有着几百年的知识累积呢,他们跟我比起来不就像小孩一样吗?”

“是是是……青江大人说的对……”

“然后,钱也差不多攒了几百年呢。”

“原来如此……是这么来的啊……”

在几百年的光阴里,青江早就对钱和名利看淡了,所以才会对他的建议置若罔闻。

“那么,青江,你知道为什么吗?”

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种体质,你知道吗?

躺在对面的青江没有出声,像是睡着了一样。

 

石切丸感觉自己好像搬了家,据点从那个凌乱的小神社转移到了青江这儿。之前所说的大房子当然没有换,那只是他闹脾气随口说的玩笑话。两人依旧每天待在狭小的木房子里,形影不离。时不时的一起上街,挑些完全不用的东西回来随手丢在空旷的家中,这些奇异的事情石切丸之前从未做过,他只知道每年的集会和祝祷,枯燥无味的一次次重复在他曾经的家里。

“下个月有庙会哦。”

某天早上,青江突然拉着石切丸要去做浴衣。

“庙会?是有祭祀吗?”

“是普通的节日啦,现在可不是只有祭祀才会有庙会的。”

“总之就是有热闹看啦?”

“嗯,我想要浴衣好久了,但是从来没有人陪我一块去。”

“所以说,还是交个朋友比较好不是吗?”

“不是,有石切丸就够了。”

即使过了差不多一个月,青江对他的依赖也丝毫没有减轻。

“庙会庙会~几百年没有去过啦~”

“这么久?为什么之前不去?”

“有点害怕……”

“啊?害怕什么?”

“你猜?”

在华丽的布料店里,青江将一块白底素色的绸布围在身上,乐滋滋的向他展示了一番,虽然更喜欢边上那件青蓝色的,石切丸还是顺着青江的意思说了好看。

确实也挺好看的,青江不管穿什么都很美。

“石切丸要什么样的呢?”

“你随便挑就好。”

“我会忍不住挑女装的哎。”

“我也会忍不住揍你的。”

“哎嘿嘿~”

“唉……”

沉重的叹息中,青江挽住了石切丸的手,亲昵的就像真的成过亲的夫妻一般。石切丸的手肘触碰到青江纤细的腰肢,隔着薄薄的衣服却没有适宜的温度透过来。

冰冷的如同鬼魂一样。

 

之后又过了几天,石切丸趁着青江难得不在家的空档找了一下从出云回来的太郎,对于再次缺席聚会的石切丸很是无言,听到他说明的情况后太郎更是哭笑不得。

“在我看来你没有留在那儿的理由啊。”

“话是这么说……我很好奇啦,为什么普通人身上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心虚的给自己找了个借口,石切丸将话题又扯回到青江的问题上。

“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你口中的那位青江,不是依旧遵循着万物生老病死的准则吗?就像他说的一样,他不是妖怪,也不是永生不死,他只是不会忘记而已。”

“可是这样,很痛苦吧?”

“他有跟你说自己觉得痛苦吗?”

“说是没说,但我能感觉到。”

“你就直说要帮他好了,明明很简单的事,为什么会想不明白呢?石切丸的话,应该很轻易就能做到了啊。”

“很轻易就能做到吗……”

他抬头看着天上的云朵,喃喃自语着。

“太郎,能帮我个忙吗?我有点在意……”

“嗯?”

听完他的请求后,友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这件事你不是自己也能做吗?”

“他基本上一天到晚都待在家里,我就连今天也是偷偷溜出来的。”

“你这被妻子一天到晚看在家里的丈夫形象是怎么回事……”

“喂喂!”

“好吧,不提这个了,我会帮你查的,但是我要提醒你一下,石切丸你应该知道有些事情我们是绝对不能碰的。”

“我懂,放心吧。”

他不会越界,也不会伤害任何人。

即使是个不称职的神明,他也一直遵守着神明的准则。

 

庙会的日子终于到了,石切丸顺从的穿上了青江送给他的浅绿色浴衣,虽然这鲜嫩的颜色总让他觉得不合适,但是自己都被对方像米虫一样养了那么久,偶尔服帖一下也是顺情合理的。

自己还真是越来越会给自己找理由了啊……

叹着气,穿着绿和服的石切丸在家门口站了许久,才等到青江衣着华丽的登场了。

“啊咧?你这是……”

“好看吗?”

青江穿着青蓝色的浴衣转了一圈。

“这可是神明大人的眼光哦。”

“你怎么会穿这件?”

“那天看你盯着这身看了好久,我就想你应该是喜欢这件吧。”

“什么时候去买的,我居然都不知道……”

“在你跟你那个大号朋友鬼鬼祟祟偷偷摸摸的时候出门买的。”

“形容词不要用那么多,虽然背着你但我们可是光明正大的,而且也就见过一次面啊。”

“明明是两次。”

“你怎么知道的?你、你在哪儿看到的?”

“干嘛一副被吓到的样子?我没有怀疑你出轨啊,石切丸为什么要心虚呢?”

青江用袖子掩住嘴装作惊讶的表情。

“啊,难道你真的跟那个人有什么?!太过分了明明我才是正室啊,是你说不要成亲的!”

“你到底在说什么……”

“我在控诉某个负心汉的始乱终弃。”

“我拒绝认罪,我跟太郎明明什么都没有。”

“果然比起我这幅样子你更喜欢那种高大型的?难不成你真的是喜欢在下面?”

你再说下去,我就要诅咒你一辈子不幸了。

“都在一块这么久了,你居然从来都没亲过我!”

“你再说下去……庙会就要赶不上了……”

到嘴的话最后还是咽了回去,石切丸贴心的选择了更为温和的方式。

“还有,我也没亲过太郎……”

“你是童贞吧?”

拥有几百年学识和人际交往经验的青江敏锐的发现了弱点。

“……”

“什么经验都没有对吧?”

“我要诅咒你一辈子不幸。”

“随意啦,我还有好几辈子呢。”

青江爽快的挥了挥手。

“所以这一辈子就拜托给你啦。”

“唉……”

稳稳的接住扑到他身上的青江后,石切丸顺着惯性抱着他转了个圈,接着拉住他冰冷的手腕踏上了去往庙会的路。

 

庙会的地点有些偏,但是一路上依旧能看到不少的人,期间时不时还夹杂着几辆马车,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排场。男女老少穿着各色的浴衣,笑容满面的去往一年中难得的盛典。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远远可以看到目的地传来的灯火光影,闪烁明灭之间像是大山里的萤火虫一样。

“石切丸,虽然我不会忘记前世的事,但是其实这么几百年下来,很多事情也都模糊不清了呢。”

青江露出的那只眼睛里倒映着阑珊的灯光。

“正常啊,你只是个普通人,脑海里本来就不可能存下那么多的事。”

“不过,存于我脑海的那第一个轮回里,有件事我到现在都记得清清楚楚,好像刚刚发生过一样。”

“是什么事?”

“庙会结束了,我回家了。”

青江抬起手,看了看浴衣那宽大的衣袖。

“那天玩闹到很晚,我困的不行,大街上就我一个人还在走,我穿着跟今天一样青色的衣服,经过我家村落前的那座桥时,看到了一个抱着孩子的女人。”

穿着惨白的衣服,抱着浑身惨白的孩子,对我露出了惨白的微笑。

“我被吓到了,在她走向我的时候,毫不犹豫就抽出了随身带着的刀,将她和孩子一同砍成了两半,干净利落,没有半点停顿的就抹杀了她们。”

“她们是人类吗?”

“我不知道啊。”

青江挽住石切丸的手抖了一下,但是很快就平静下来。

“我后来惊慌失措的回了家,躲了一晚上。第二天再去桥上看时,那里只有两个被劈坏了的石灯笼。”

“也就是说,并不是人类吧?”

“但我终究斩杀了妇女和幼儿啊。”

刀刃与骨肉相碰的触感,真实无疑。

“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右眼渐渐的变了颜色,我也不再忘记前世的事情。每一生每一个轮回,我都记得清清楚楚,我被刀刃斩杀过,也因为疾病早夭过,还在战场上牺牲过。我的生命从来不长,即使结交了喜欢的朋友,短短不过十几二十年就要跟他们永别。这样太痛苦了,我不喜欢。”

所以,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已经习惯了独自一人。

“不再真心待人以后,反而轻松了不少……很久以前我就一直去你的神社,看到你孤零零的站在门口,一晃就是一百多年,几乎没有人会在意到你。我不停的换着模样,死了很多次也重生了很多次,每次去你的神社祭祀,你都是那样,一个人站在门口,带着从来不变的笑脸。”

“原来,那个时候你就认识我了吗?”

“也不能说认识,我很想跟你说话,因为总觉得如果是你的话,不管我转生多少次你都不会忘记我。但是又觉得你肯定不是那种普通的家伙,根本就不敢跟你说话……但是后来,石切丸居然主动来找我搭讪了哟。”

“啊……你肯定在我家门口晃荡了很久吧?一般这样的孩子,如果能看见我的话我确实是会去关照一下,也、也不是特别针对青江你啦。”

“是吗?但我还是很开心啊,当时是战乱,我又被征召去战场了。因为前几世的关系我知道自己肯定又不能活着回来了,所以郁闷的跑去神社散心,结果石切丸就出现了哦,惊讶的我都说不出话,你叫我不要害怕,说会好好的保佑我,只要我回来以后给你送些糖浆团子就好了。神明大人居然会喜欢吃这么简单的东西,太出乎意料了啦。”

“难怪你会知道我喜欢那个……”

“而且那次,是拖了你的福吗,我居然活着从战场上回来了。开心的买了糖团子去看你,却发现神社周围因为战火波及,村落,人,都不见了。就连你的神社也坏了,我在里面晃了好久,都没有找到你。”

“原来是那个时候……”

石切丸的脑海里,蓦地浮现出了一个同样孤单的影子,同样用刘海遮住右边的眼睛,徘徊在他神社的门口。

“那个时候,原来是你啊……”

“啊咧?难道石切丸还记得我?”

“嗯,因为那是我最后一次跟人说话了。”

神社周围衰败以后,他也没有再显现过。

“这么说来,几百年前最后一次跟我说话的人是你,几百年后第一个跟我说话的也是你啊。”

“看起来是哦,我每年都会在神无月的时候供奉糖团子,就想着会不会哪天,你前往出云的时候能够发现我,虽然等了很久,但是这个方法还是管用的哎!”

“这么久都能坚持下来也真是为难你了……”

“所以说,为了奖励我一下就实现我的愿望呗。”

“嗯,可以啊。”

“哎?”

本来只是惯例的想调戏一下对方,却收到了出乎意料的答案,青江一下子愣住了,僵硬的站在原地,石切丸也顺着他,在庙会的入口处停了下来。

海浪一样的人潮涌进现场,昏黄的灯光下满是喧闹,小孩子们开开心心的拉着父母或朋友,在这个没有战乱的年代里尽情享受属于他们的喜乐安康。青江沉重的拉着石切丸的手腕,将脸深深埋进了对方的衣服里。

“你哭了吗?青江。”

“嗯……没有啊。”

许久他才抬起了头,连同遮着眼睛的刘海一并捋了上去,大大方方的露出了自己不一样的眼睛。

“好看吗?”

“好看。”

穿着青蓝色浴衣的青江笑了起来,一把拽着石切丸跑进了会场。

 

庙会的内容跟几百年前相比,花样也增加了不少,石切丸新奇的跟在青江后面看这看那。小摊子上有卖大朵大朵的棉花糖,蓬蓬松松一大团,白的像云朵一样,但是味道比真正的云朵甜多了。青江慷慨的给他买了一大团,两人边走边舔,路过卖绳结的地方,石切丸还细心给青江选了好久的穗结。黄色灯光下的青江,头发和眼睛的颜色都不再那么分明,对色感稍差的石切丸,最后放了一朵白色的花到他的马尾辫上。

“啊……这是什么奇怪的搭配?”

“抱歉……要不再换一下?”

“不要!你送我的都好!”

怕他反悔似的,青江捂住耷拉在头上的白色头花转身就跑。脚程慢的石切丸追了好久,才气喘吁吁的追上了原地等他的青江。

“今天晚上好像没烟火呢……”

带着跟浴衣完全不搭调的头饰,青江看着被灯光也渲染成昏黄色的夜空说道。

“烟火?”

“啊你可能还没见过,就是非常漂亮的花哦,会开在夜空中的花。”

“哦呀?开在天上的花?好像很厉害啊。”

“可惜今天应该没了,不然的话早就该开始啦。”

青江有些失落,不过很快就恢复了过来。

“没事,明天我去买烟火好了,就放给我们俩看!”

“啊……我都忘了你很有钱了……”

没有烟火的小小庙会收的比较早,不过待到大多数摊子都散去时,也已经到了平时睡觉的时间。石切丸和青江牵着手走在回去的路上,结伴同行的还有为数不少游玩到最后一刻的人们。小小的孩子在他们身边来来回回奔跑着,还没从集会的热闹中安静回来。

“嗯……我也好想要孩子啊,石切丸跟我生一个呗。”

“这超出我的能力范围了,太超出了……”

“神明大人居然连这个都办不到!?太没用了。”

“在你眼里到底把我当成了多便利的东西啊?”

“放心啦放心啦,我不会因此不要你的。”

他的饲主很是满意恶作剧的效果。

“石切丸想看什么样的烟火呢?事先说好,我可不敢放哦,点火的事就全部交给你了!”

“点火?点什么火?花的话不是应该浇水吗?”

“天上的花跟地上的不一样,你要先在种子上面点好火。”

青江一边说一边比划给他看。

“点完火以后,哗的一下就烧起来了。”

“然后?”

“然后就炸了。”

“这真的不是杀人用的东西吗……”

“不是,是漂亮的花哦。”

“我不太想看了怎么办……”

“嘻嘻~”

青江笑着回过头,搬开他的手心一下一下的数着。

“有很多的颜色,最常见的是金色和红色,升到天上以后很快就散落下来,像大大的秋菊一样,花瓣坠落的时候可以拖的很长很长,虽然还是一闪即逝,但是在夜空格外耀眼哦。”

他在漆黑的夜里描绘着根本不存在的烟火,从色彩到形状,每一个字句都深深的印在石切丸的脑海中。时间悄然无息的流逝着,很快就到了太郎跟他汇报的那个时点。

前方道路上原本宁静祥和的气氛瞬间便被打破,一阵又一阵的惊呼声从不远处传来,人流开始了骚动,像被冲散一样四下散开。

“怎么了?”

青江踮起脚尖看向前方,然而还不等他看清情况,一匹受了惊吓的骏马就冲进了他的视线内。野性大发的畜生挣脱了缰绳的控制,只顾一个劲的向前狂奔,巨大的蹄子从来不及躲开的人身上重重的踩过,留下一个又一个深深的血印。青江抓紧石切丸的手腕,把行动有些缓慢的他强行推到了路旁。马的行动路线是笔直的,只要不在前方就能回避全部的风险。周围的其他路人也意识到这点,纷纷赶在马蹄踏至之前向侧边跑去。一片凌乱之间,青江站在安全的地方,听到了孩子的哭声。

就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一个穿着白色浴衣的孩子摔倒在了路的正中,发疯的野马速度极快,带着血迹的铁蹄不过片刻就跑到了近处。孩子那位穿着同色浴衣的母亲无助看了看狂奔不停的死神,最后将自己的孩子紧紧的护在了身下。

这是他曾经见到过的场景吧……

青江松开了石切丸的手,转身跑向了那对母子所在的地方。

 

庙会结束了……

我穿着青蓝色的浴衣,回家了。

 

他用尽全身力气撞开了那对白色的母子,紧接着就感觉沉重到可怕的东西从他的背上狠狠的踩了过去。内脏发出悲鸣,被压碎的肺部呼出血腥的液体,从鼻腔和嘴里不可自制的流了下来,手臂僵硬的撑着地面,却怎么也爬不起来。疼痛让青江的视线花成一片,周围的惊呼和嘈杂也变的越来越远,越来越静。不知过了多久,在那模糊的意识之间,有人轻轻的握住了他的手腕。

温暖的,小心翼翼的将他的手包裹在自己的手心里。

“你早就……知道了吗?”

眼睛没有办法睁开,青江只能凭着感觉捕捉石切丸所在的方向。

“嗯。”

他所喜爱的那个声音贴着耳廓响起,石切丸将青江伤痕累累的上半身抱了起来,轻轻地靠在自己怀里。

“对不起青江……你说的没错,我就是个没用的神明。”

那天,太郎告诉他青江这一世的寿命已经所剩无几时,他第一次感觉到心里传来了尖锐的疼痛。

“即使察觉到你即将到来的死亡,我也无能为力,这是神明无法越过的界限。”

“没事,我早就……习惯了啊,原来如此,这一世的我……是被马给踩死吗……太难看了,还不如……死在战场上呢……”

红色的血不住的从他的嘴角溢出,滴落在石切丸绿色的和服上。

“死亡对我来说,真的……已经习惯了,没关系……再怎么疼痛也不要紧,我都经历过很多次了……所以,没事……”

“青江……疼的话就哭出来吧,难过也好,伤心也好……”

石切丸将脸贴在青江冰冷的额头上,感受着对方想要握紧却握不住的手指在他掌心中无力的挣扎。

普通的人类而已,怎么可能会习惯这样的事呢?

永远不能遗忘,也就意味着他会清楚的记得自己每一次的死亡,那些痛苦无奈的感情掺杂在一起,早就远远超出了普通人的承受能力。就算再怎么装作不在意,石切丸还是会心疼青江每一次刻意的坚强。天命早逝的他,在这几百年的光阴里,怕是已经死去不下数千次了。

“哭出来吧,我在你身边呢。”

“不疼……真的……”

尽管依旧说着不疼不疼,青江紧闭的眼睛里,还是断断续续流出了透明的液体。

“一点都……不疼……我只是…只是…讨厌,我不甘心啊……”

与血液融在一起的眼泪,弄花了那张在石切丸看来非常漂亮的脸。

“为什么好不容易遇到你的这一世,要这么短暂呢……”

总算遇到了你,总算同意要在一起了……

“为什么啊……我明明等了那么久……说好的一辈子……这么快就没了啊……”

“对不起……青江……”

石切丸紧紧的抱着青江,在狼藉一片的道路上,不住的安抚对方因为剧痛而颤抖的身体。

“不是石切丸的错……是我自己……我果然没办法一直幸福下去。”

青江自嘲的笑了笑,然而嘴角刚刚上扬就又有猩红的液体流了下来。双眼微微的睁开,瞳孔中的红色在心爱之人的注视下,渐渐淡了下去。

“但是……不管怎样……”

 

能与你重逢的这一世,是我那么多轮回里面,最美好的一次。

 

费尽全部力气勉强睁开的眼睛,在看到石切丸的脸后没过多久就失去了焦点,被他圈在手心里的手指也停止了微弱的动作,跟着主人脆弱的身体一起冰冷了下去。

“青江,结束了。”

你全部的轮回,全部的记忆,请交给我。

石切丸抱着青江已经死去的身体,轻轻吻了一下对方的嘴唇,这是他欠他的亲吻。

这次,换我来替你保存吧。

 

他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随手买了一份降价销售的糯米团子。

粘成大块的米粉团糊在了一起,边上搭配着一看就甜到掉牙的焦糖酱,这种低劣到不行的食物,青江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买回来。

“这明明都是老爷爷吃的东西啦。”

同行的同伴在柜台结账时看到他的篮子,全部都笑了起来。

“嘛,偶尔吃点传统的吃食也不错啦。”

“太传统了,这是几百年前的东西了吧。”

“可能哦。”

拎着黏糊糊的点心回到家,青江随手就把团子扔到了餐桌上。

“该不会是中邪了吧……我明明对甜食不感冒的啊。”

独居中的高中生青江,无奈的看了看那盒便宜货,接着就选择了无视。

“啊啊,晚上吃点什么好呢……上周买的泡面还有没有剩下啊?”

“那种东西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哦,高中生就是要多吃一点有营养的不是吗?”

“话是没错……哎?”

桌子上的团子好像发出了奇怪的声音。

不知从哪儿跑出来的中年大叔端端正正的坐在他的餐桌上,而且毫不客气的拆开了装团子的盒子。

“等等,你谁啊?”

“神明大人。”

“怎么看都是擅闯民宅的痴汉大叔嘛。”

“可是你也没有逃跑和报警啊。”

可疑人物熟练的将糖浆全部倒在团子上面,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

“呜,感觉外面买的不太好吃呢,还是以前手工做的好。”

在他抱怨的期间,青江上下打量了一番所谓的神明大人,对方穿着绿色的狩衣,带着黑色的帽子,衣着扮相上还确有几分神主的样子。只是留着平平的妹妹头,眉目间柔和的完全没有神明应有的威严。

“需要我做给你吃吗?家里正好还有些糯米粉。”

“哎可以吗?那样再好不过,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麻烦。”

“你真是太善良了,对于随意闯进家里的人还这么友好。”

“没事,反正刚好还是我喜欢的类型。”

“什么?”

“啊没什么,稍等一下哦。”

说着,青江在冰箱里找到了剩余的糯米粉,掺上水以后熟练的和了起来。

“说起来,你有什么愿望吗?我可以帮你实现哦。”

“愿望?什么都可以说吗?”

“什么都可以,几百年下来我们的业务范围也扩大了不少呢,各方面都可以。”

“啊……什么都可以吗……”

青江回头看了看依旧端端正正坐在桌子上的男人,想了一会就笑了出来,开始盘算着要怎么调戏对方。

“这样啊,那跟我结婚吧。”

“好嘞。”

“哈?!同意的好快!”

超展开了喂!

而且后面的计划都被打乱了啊!调戏不下去了啊!

“完全没经过考虑吧你?”

“嘛,因为不管多少次你都只会跟我许这一个愿望哎,习惯了哟。”

“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

面带微笑的神明大人向青江深深的鞠了一躬。

“你好,在下名叫石切丸。”

“啊你好,我是青江。”

“这样,我们俩就算对拜过了哟~”

“好快!”

真的好快!这婚礼是不是太简便了一点啊?

“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不……一时间要习惯也太难了……”

一分钟不到就成为男主人的石切丸从桌子上跳了下来,稳稳的落到青江面前后向他绅士的伸出了手。

“那就慢慢习惯吧,我的青江。”

 

这一辈子也请多多指教了哦。

 

 

评论(22)

热度(45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