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石青】你和我的开始与终结12

持续冷战ing  _(:3 」∠)_

这篇稍微带点三日骨的倾向。


他在一无所有的梦中游荡了很远,醒来后发现自己还是一无所有。

从梦靥的烦扰中惊醒,一身冷汗,这样的情形青江已经许久都未再经历,被汗水蹭湿的被褥无法起到保暖的作用,只能黏腻的挂在身上,随着他起身的动作被一道带起。

心脏那儿的悸动让青江疼痛不已,然而更可怕的是如此凄惨的境地下他的意识却全所未有的清醒。

石切丸离开的背影依旧鲜明的在脑海中一次次回放,没有给他离去的理由,没有告诉他分开的原因,神明只是淡淡的转过了身,像是陌生人般与他擦肩而过。

“结果,我到底是哪里做错了呢……”

“嗯……要我说的话,青江并没有什么错。”

他喃喃自语的问着自己,却没想到还能听见回答。

“哎?小狐爸爸怎么会在这里?”

小狐丸就躺在他对面的床铺上,不仅如此,数珠丸也就坐在身边。

“哈,现在不在玩角色扮演呀。”

“你醒了,贞次。”

“抱歉抱歉,让你担心了,不过手入很方便哟,就算伤的再怎么重睡一觉就能好呢。”

见到兄弟有些难受的样子,青江立刻打起精神跟他解释。

“但是你睡的并不好吧?”

“我……”

被这反问的问题搞的有些不知所措,青江尴尬的顿了顿,接着就尝试起把话题扔到小狐丸那儿去。

“我、我还以为隔壁会是石切丸呢。”

“失望了?”

小狐丸侧过身看向他。

“石切丸现在应该还在三条的宿舍,得等我们俩出去一个才能进来呢。”

“我不记得你昨天有出阵啊,下午的时候不还好好的?”

“嗯嗯,被石切丸揍了。”

“为什么?”

“因为我先揍了他。”

“原来如此……”

这还真是难得能发生在三条家的合情合理之事。

“我好像被甩了啊小狐爸爸。”

青江装作无所谓的样子笑了。

“真是的,我要去哪里才能控诉那个始乱终弃的负心汉呢?”

他的依靠已经不在,只能重新捡起之前的伪装来保护自己。

“等等他吧……”

“等?等什么?”

“等他想通一点,他现在估计连自己叫什么都混乱了,如果去问他石切剑箭神社的御神刀叫什么名字,说不定他会回答是小狐我呢。”

“这还真是有趣的回答……”

“石切丸他啊,可能不大懂自己跟你之间的关系,那家伙在神社待的太久了,很多事情都忘记了。”

“我们之间的关系啊……”

青江的视线不经意间扫过自己的手指,苍白纤细的垂在被子上边,那被一根根强行掰开的感觉还残留在指尖,也让他第一次知道被拒绝是如此的痛苦。

“真是过分,就算要判死刑也得给个罪名啊,现在的我可是死不瞑目呢。”

“贞次你别乱说话。”

那不详的字眼在数珠丸听来忌讳的很。

“人家心塞嘛,”青江扑进了数珠丸的怀里,把脸深深的藏了起来,“本来还想跟你介绍人家的男朋友,结果突然就被甩太丢脸了,明明昨天早上还是一如既往的跟他相处着,突然来这么一遭是怎么回事?从开始到现在我都没变过,他要是不喜欢的话那当初……”

不喜欢……

青江的手很明显的颤抖了一下,数珠丸以为他又有哪里不舒服,想扶起他时却被回避了。

对啊,不喜欢……

可能,那个人从一开始就没有喜欢过自己吧?

“啊我没事……”

他尴尬的侧过头,盯着空无一物的地板。

“哈哈,其实仔细想想,似乎一直都是我粘着他呢,喜欢也好爱也好,都是我硬逼着他说出口的,石切丸是什么样的心情,我从来没有在意过……”

“喂,青江你别也死脑筋啊……”

“不不不没有,小狐爸爸别担心了,不管怎么样我会好好过的,我现在有亲人了石切丸在不在的我才不在乎呢,对吧?”

他抬起头指望着数珠丸能附和他一句,然而对方只是闭着眼睛皱着眉,完全没有赞同他想法的意思。

“啊……我的伤已经好了,位置就空给他啦。”

更多的掩饰叠加在他的脸上,有些撑不住的青江慌忙的想要起身离开了。

“嗯。”

“那么,我先回去……啊……”

回去这两个字卡住了他的喉咙,他愣在门边,扶着门框却迈不向前。

回哪里去呢?

他想到了那个昨天还暖意融融的小房间,那个只有他们两俩,没有冰冷空气和噩梦的家。

“我现在……”

“石切丸会暂时回我们那儿住。”

“啊啦……这么不想见到我啊?”

“不要把自己想的那么糟糕,青江你很好,当然我也不能说石切丸有多少问题……但是这个……嘛,就算是神,偶尔也会有脑子掉线的情况发生啊。”

“谢谢啦小狐爸爸,有空再一起扔枕头吧~”

“随时欢迎哦。”

这声道别总算是好好的说出了口,青江拉着数珠丸的手走了出去。关上房门,正想着接下来是不是要去告诉三日月房间空出来的时候,一转头青江就看见了被三日月拽着过来的石切丸。

“哟,早啊青江,早啊数珠丸。”

三日月很自然的打起了招呼,全然不管现场有两个纠结到极点的家伙在。

“您早,三日月阁下。”

数珠丸也礼貌的略微欠了欠身,青江还在犹豫着该说什么好,石切丸却抢先一步开了口。

“你们早。”

御神刀的声音很是虚弱,拖了整整一夜的伤口对他的影响看来很大。青江从来没有见过他的脸色如此惨白,有些不知所措的应了一声就低下了头。三日月领着石切丸绕过他俩,走进手入室后就关上房门,数珠丸则跟着青江离开了。

“要不要先去我那里住呢?”

他的兄弟在他耳边轻轻说了这样一句话,青江沉默的想了很久,在快到原先他和石切丸房间的时候,他远远的看了那小小的房子一眼,一眼便罢,接着转身就走向了另外一个方向。

“打扰了哟,接下来就得赖着你啦。”

然后在心里,他默默的对他待了一个多月的家说了再见。

若是有缘,希望我可以再次回来……


“你刚刚的表现太糟糕了,为什么不哭着扑上去抱住青江求复合呢?”

三日月百无聊赖的趴在手入室的床边,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那假装睡过去的同族。

“有必要要那么在意数珠丸的事情吗?”

“不是在意,我只是觉得自己的任务完成了而已。”

“你果然没睡吧!”

“啧……”

闭着眼睛的石切丸皱了皱眉。

“我本来就将待在他身边当成一项任务来做,青江他只是需要一个人陪罢了,现在更合适的人已经出现,我又何苦夹在中间呢?”

“不要说漂亮话了石切丸,你就是害怕吧?你怕数珠丸来了青江就不需要你了,所以赶在自己可能受伤前先甩掉对方,不是吗?”

三日月靠到了小狐丸那边,两人一起死死的盯着他看。

“……随你们去说吧。”

“负心汉!”

“…………”

“负心汉!!”

“…………”

“负心……”

“再说一句试试!?”

大太刀掀了被子作势就要冲过来,三日月和小狐丸这才肯安分的闭上嘴,改为对着死活扶不上墙的家人叹气,手入室稍稍安静了一会,不过很快就又有新的声音传了过来。木屐磕磕哒哒的踩过走廊的木板,跟另一个沉稳的脚步声交织在一块,没过片刻就跑到了手入室的门前,今剑和岩融招呼都不打的就冲了进来。

“拿到了!三日月!”

“辛苦了哟今剑。”

“主人今天很高兴,所以完全不辛苦!”

今剑一手拽着岩融的衣角,一手将宝贵的加速扎拿出来晃了晃。

“话是如此,不过本丸里的加速还很少吧。”

“主人说不要紧,要快点好起来!”

“啊……多谢你们了……”

看到加速扎的石切丸脸色总算是好了一点。

“能早点出去就再好不……”

“你高兴个什么劲儿啊石切丸?”

三日月一把拿过今剑手上的加速扎扔给了小狐丸。

“这是给小狐的,才不是给你的呢。”

“…………”

“哎???给我的?”

捧着接到手的加速扎,小狐丸一时还没反应过来。

“对啊,唉可怜的小狐……被同室所伤什么的真是太凄惨了,这是主人给你的慰问品。”

“那为什么昨天晚上不去跟主人要啊……”

“因为昨天晚上我们要睡觉啊!”

一大一小的两只说的异口同声整齐有序。

“今剑岩融你们瞎说什么大实话,该干嘛干嘛去。”

“不等小狐丸吗?我们一起去玩吧?”

“我……那个……”

小狐丸看看手里的加速扎又看了看对面的石切丸,思考了没过一秒钟就松开了手里的东西。

“好了别闹了,快点给石切丸让他出去吧……”

“出去做啥?反正他出去了也做不了什么事,还不如继续躲在手入室里面呢。小狐你快点好起来才是真的。”

“我觉得就算我现在好起来,等到明天搞不定就又要被揍到回手入室呢……”

“躲?石切丸在害怕什么吗?”

今剑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爬回了自己的专位,坐在岩融的肩膀上高高的俯视房间里的三把刀。

“他害怕的东西多了去了,胆小鬼一个。”

“说的好像你很勇敢啊三日月?到现在为止连话都不怎么敢跟粟田口家的胁差说你怎么有脸来讲我?”

“什么叫我连话都不敢跟人家说?”

这句话戳到了三日月的痛处。

“我跟骨喰以前可是……”

“那现在呢?你不就是不敢跟人家说吗?”

“才没有呢。”

“那上一次跟骨喰说话是什么时候啊?”

“额……”

这艰难的问题让三日月想了好一会,可惜难度太大。最后高贵的天下五剑之一捡起了小狐丸放在床上的加速扎,一把扔给了石切丸。

“你给我出来。”

“怎么?要跟我单挑吗?”

“没错,让你好好见识一下。”

三日月一甩袖子,难得正经的打开了门。

“所谓的男子汉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就让我这个老头子来给你示范一下吧。”


说出了不得了的发言的三日月,与用加速扎迅速恢复体力的石切丸,两人就这么互相瞪着眼睛跑了出去,不放心的小狐丸原本想叫今剑和岩融跟着一块去看看什么情况,但是想想他们俩就算去了估计也看不出个什么名堂来,只能作罢。石切丸并不知道三日月到底想做什么,他原本以为三日月是真的如同字面意思说的那样想找他打一架,然而一路跟着到了胁差的宿舍门口才察觉现实跟他以为的完全不一样。

帅气的甩给他一句“你给我好好看着”的三日月,深深的吸过气后就碰的一声打开了胁差宿舍的大门。因为数珠丸已经降临了本丸,审神者慷慨的给全员放了假,说是等休息够了再重回战场,所以这个时间段上小胁差们全部都乖乖的待在房间里。被突然打开的门吓了一跳,五双眼睛齐齐的看向了破门而入的三日月,只见秀美的太刀抬手理了理自己的仪容,大手一挥就指向了正和鲶尾坐在小桌子边上看书的骨喰。

“哟~骨喰!约吗!?”

“好的。”

“看见了没有石切丸,这就是勇气啊,所谓的男子汉,就是明知道会被拒绝会被讨厌,也要不顾一切勇往直前的……那个……那个什么……啊?”

原本设计好的帅气台词没能顺利的说完,三日月转过头来看了骨喰一眼。

“那个……”

“好的,三日月殿下。”

善良的胁差以为他没听清,又清楚的重复了一遍。

“我说约、约……”

“嗯?好的,三日月殿下。”

“约……约吗……”

骨喰的脑袋上打起了大大的问号,想了一会以后又重新换了个回答方式。

“约。”

“等一下等一下,别说这么可怕的话啊骨喰,被一期听见又要揍我了,那个我的意思、意思是……”

“三日月殿下要约我去做什么?”

骨喰微微歪了歪头,三日月这才知道对方根本就没搞懂他之前说的是什么,刚想着“太好了我的骨喰果然是纯洁的”松了一口气,眼角余光就瞄到了倚靠在门框上的石切丸,对方正一脸冷漠的看着他。

来啊,跟他解释啊,快教教我什么是所谓的男子汉啊。

“哈哈……”

尴尬的将视线转回到骨喰身上,三日月努力的组织起自己的语言。

“那个,其实我的意思是……是那个……约……”

“是,您需要我帮您做什么?”

“约就是……就是……”

“您要约我做什么?”

“不是……我是想……想…想请你………”

他说了半天还是说不出口,汗如雨下的解释到最后自己都忘了自己在说什么。石切丸投射在他背上的视线越来越刺,终于,在骨喰和其他胁差们疑惑的表情下,三日月露出了生无可恋的笑容,他抬起头45度角仰望了一会天花板,接着侧过脸看向自家的兄弟,拍了拍胸口。

“石切丸啊……”

“干嘛?”

“其实勇于承认自己输了也是男子汉气概的一个表现哦。”

“你就瞎掰吧你。”

懒得再看眼前的反面教材,大太刀转身就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后来,听说三日月带着骨喰回了三条家的房间,打扫了一下午的卫生。


那天深夜,换了房间的青江再一次回到了那个梦境中。

他坐在冰凉的地上,周围是一片弥漫的烟气,试着伸手摸了摸脚边小婴儿的脸,下一秒就被那怪物死死的咬住了手。

牙齿深深的嵌进血肉铸成的躯体中,痛的牵起一阵晕眩,不过不要紧,反正只是梦境而已。

因为是梦,所以在这里死掉也没关系吧?

青江在梦中询问那个白衣的女人,对方却依然自顾自的唱着歌,不回答他的任何问题。

真冷清……

但是,这就是我的梦啊。

一无所有的,荒凉的梦。


凌晨被数珠丸摇醒的青江,恍惚间还以为自己在之前的房间里,跟那把高大的大太刀睡在一起。

“贞次……”

“啊咧?啊……早……”

“你做噩梦了?”

因为房间里还有其他太刀的缘故,数珠丸的声音压的很轻,见青江醒了也只是静静的躺到了他的边上。

“流了很多汗。”

“没事没事,我睡相不大好呢。”

“是不是梦到什么不好的东西了?”

“已经习惯啦,放心。”

“如果石切丸阁下在,你会轻松很多吧?”

“呃、提他做什么?我现在有你呢,完全不需要又笨又重的大太刀……”

“如果你也逃避的话,你们俩怕是真的就没可能了。”

    “什、什么呀,你在说什么傻话,逃避什么的……”

“贞次你昨天说,之前都是你缠着他,要他为你做这做那的。”

“对啊,所以我被讨厌啦,被神明大人永远拉上黑名单了。”

“我倒觉得,你不如就恢复之前的那番做法吧……”

“哎?”

青江听到了有些意外的劝解。

“你不是会轻言放弃的那类人吧?为什么这次会这么害怕呢?现在就当做回到你跟他交往以前的样子,那个时候你们还陌生,还不了解彼此,你像当初一样继续粘着他就好。”

“天呐,我在你眼里居然是这么不要脸的类型吗?”

青江装作惊讶的捧住了自己的脸,然而数珠丸却看透了一切,沉默着注视他虚假的伪装,青江贴在脸颊上的双手渐渐收拢,最后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对啊……

自己之前是怎么死缠烂打的赖在石切丸身边那么久的呢?

明明以前,被拒绝了更多次吧?

“没办法啊,因为被温柔的爱过了……至少我以为我被爱过了,所以现在回不去了。没关系的,真的不要紧,反正我也……”

“你也喜欢他吧?对不对?”

“哎?”

我爱他吗……

“怎么会,我从来没有……”

“就因为你从来没有爱过,所以并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但是我能感觉到的。”

数珠丸微微的笑了一下,安慰的将手覆上青江捂住脸的手。

“你爱上了啊,贞次。”

“我……”

“贞次,我不觉得小狐丸阁下说的等待是个好办法,比起被动的等待,主动去找回来不是更好吗?你并不是那么软弱的人。”

“是吗……”

我真的是那样的吗……


“没错,我确实就是那样的啊。”

“哈?”

“我很仔细的想了想,觉得恒次说的非常有道理,一定是跟石切丸在一块儿待久了被保护的太好有些飘飘然了,所以才会忘记我的老本行……明明厚着脸皮死缠烂打才是我的拿手好戏不是吗?”

“这就是你现在又跑过来的理由?”

石切丸努力的将注意力集中在手中的书本上,以此忽略此刻正拿他当靠垫枕在他背上的青江。

“但是我不想跟你再扯上关系了,能坐远点儿吗?”

“哎?那我坐哪儿?”

“地板空了那么大地方呢。”

“但是没有可以靠的东西啊。”

“靠墙壁去吧。”

“太硬了啦,我要软一点的。”

“把被子堆到墙角去躺着。”

“太冷了我喜欢暖融融的生存环境。”

青江说着摊的更严重了。

“你的借口还是这么多……”

无法顺利看书的石切丸有些烦躁,他想就这么不管不顾的起身离开,又有些担心青江会因此脑袋磕上地板。

“青江君,你回家好吗?我真的不想看见你了。”

“我也不是来看你的啊。”

“这房间里除了我还有别人吗……”

石切丸指了指空荡荡的三条宿舍。

“嘛……”

努力承受着对方说出来的一句句伤人的话,青江想尽可能的用自己以前的方式应对和回复,正巧这个时候今剑和岩融探望完小狐丸回来了,看到打开门的两把刀,青江立刻抓紧了飘向自己的救命稻草。

“啊今剑!我是来看今剑的哦!”

“青江!来看我的吗!”

“没错没错,想死你啦~”说着青江就顺手捞起了石切丸的枕头,看着可爱的小短刀拍了拍,“想跟今剑再玩一次扔枕头啊。”

“好!开始!”

“哎?”

眼睛还没能顺利捕捉到今剑动作,下一秒一个枕头就砸中了青江的脸。

没准备完毕就被单方面的宣布了战斗开始,大胁差根本没有任何还手的能力,被接二连三的枕头拍得摔在地板上,连起身重整都做不到。

“等一下等一下!我输了!我输了啊喂!我错了,要死人了!”

确切点说是要碎刀了。

被砸到呼吸困难的青江趴在地上想,自己搞不好会变成历史上第一把被枕头拍碎的刀剑吧……

还好,在他彻底昏厥过去前,今剑的行动总算被制止住了,石切丸无奈的拎起今剑的衣领,一把将他扔给了岩融。

“别把所有人都当成岩融来打好吗?”

“哈哈哈,没错没错,胁差的身板跟我可不能比啊。”

高大的薙刀豪爽的笑了起来,带着自己的小主人愉快的上另一边玩儿去了,剩下青江在地上喘了大半天才回过神来。

“好、好险……差点就死了……”

“别轻易跟那孩子说出陪他玩这种字眼……你玩不起的……”

“是是是,我会记住的……把这条记在《三条家族生存指南》上第一条的位置。”

“那是什么东西?”

“我要编写的作品,为了方便大家更好的认识三条家的各位。”

“没这个必要,你不要乱写奇怪的东西好吗……”

“好的,不写,其实本来也没打算写。”

“喂……”

无视了这声怨气满满的叹息,青江翻了个身,躺在地上看坐在一边的石切丸。

“生气了吗?要揍我吗?”

“我对你无话可说。”

并不入他的套,大太刀不再理会的转过身,继续摆弄起了他的书本。

“石切丸你啊,从来没有对我发过火,虽然经常会生气,却总是压回肚子里,继续温柔的照顾我。”

尽管不被对方注视,青江的视线也完全没有收回来的打算。

“你不会像对家人那样对待我,你只把我当成保护的对象,用尽所有耐心宠着我……”

他看着神明的背影,把他的每一个线条,每一笔轮廓都好好的铭记,充实自己的内心。

“但是呢,我想通了,我要的不仅仅是这样,我想变成你真正的家人。”

恒次,你说的没错呢。

青江看着那个有些许动摇的身影,在心里默默的说道。

你说的没错……

我真的是,爱上他了。


评论(18)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