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石青】你和我的开始与终结11

他在一片喧哗的背景中悄悄打开了手入室的门。

房间里面昏暗一片,没有开灯,狭小的空间中弥漫着不知名的药水气味,熏的他有些头晕。他想找的那个人安安分分的躺在右侧的床铺上,听见开门的声音后就睁开了眼睛,保持躺卧仰起头看了他一样。

“哟,回来啦。”

“嗯。”

“二人的出阵进行的如何?”

“不怎么样,连着遇到了两波检非,被劝退了。”

石切丸说着就走了进来,轻轻的给三日月掩上门。

“运气太差啦,我听说这可是青江期待了很久的二人时间呢。”

“是吗?”

“外面在做什么?吵吵闹闹的。”

见石切丸走到自己身边坐下了,三日月收回之前费力伸长的脖子,舒服的恢复了一开始的姿势。

“来新同伴了,在开欢迎会呢。”

“这次很快啊,主人的运气真不错。来的是哪家的孩子呢?”

“青江的兄弟。”

“是吗?”

三日月微微的皱了皱眉。

“是,与你同为天下五剑之一。”

“嗯?我要失宠了怎么办!”

“会吗?你很在意吗?”

“我当然不在意,不过你很在意吧?”

“我啊……”

石切丸的声音轻轻的。

“我后悔了三日月。”

“活该。”

“嗯。”

诚如你所说的,我后悔了。

“你要是能搞清楚自己为什么后悔,说不定还有救。”

“是吗?”

“我可是个过来人呢听我的没错,好好想想吧。”

三日月将视线转向石切丸。

“现在,先给我把你这身破破烂烂的伤给收拾一下,亏你能忍这么久,平时破了个小口子都要闷半天的。”

“身为刀剑,拥有实体,那就不可能不受伤吧……”

“话是如此,但你不是很讨厌这样吗?”

石切丸抬起沾着血迹的袖子,看着盘踞在上面的狭长刀痕。

“这是今天,我为了保护他受的伤。”

“所以?”

“所以……在结束以前,让我多保留一会吧。”

 

即使那是我最为厌恶的污秽……

也请让我带着刺骨的疼痛多铭记一刻吧……

 

吵吵闹闹的欢迎会持续了很久很久,久到几乎要让青江忘记他自己的一身伤痕,直到焦点中心的数珠丸握了一下他受伤的手臂,疼痛感的瞬间蔓延才让他想起自己那已是中伤的身体。

“受伤了?”

“啊对,刚刚去出阵了,连着遇到两波条子,运气太糟糕啦。”

“条子?”

“让他们给你解释吧~”

青江收起自己白色的披风,向数珠丸打声招呼就向外跑去,门边的药研本想随他一块前往手入室,却被他拦住了。

“不用不用,你继续在这儿玩吧,我一个人就好,只是中伤而已,普通的上药绑绷带还是可以的哟。”

“中伤也不轻了,您别逞强为好,而且不是正好伤到手臂吗?一个人处理还是有些困难的吧。”

“小药研怎么这么肯定我是一个人呢?”

“呃……”

一时之间不知该回什么话才好,趁着药研愣神的空档青江一溜儿烟的跑走了。

没错啊,我现在不是一个人了。

本丸里的绝大多数刀剑们都和审神者聚在了大厅里,前往手入室的路途中青江一个同伴都没有遇到,黄昏的光洒在高高低低的石板路上,青江欢快的踩在上面,鞋跟和粗糙的路面碰撞出节奏轻快的踢踏声。

不知道今天审神者的加速扎会不会多一点。

重伤的三日月应该会在手入室里躺很久,只剩下一个位置的话,他跟石切丸就不能同时手入了。

“啊啊,不过没关系,要我在边上等他也没事~”

反正三日月看惯了他们俩腻在一块,有他在自己可能还会蹦跶的比平时更嘚瑟一些,石切丸一定会生气,但是又会碍着自己有伤在身只能无限的迁就他。

这是相处这么久以来,青江最熟悉的温柔。

然而当他走到手入室门口时,却正好碰上了开门出去的石切丸。

“啊咧?”

青江看着石切丸完全没有好转的伤痕有些诧异。

“怎么了?没位置了吗?”

“有啊。”

石切丸说着将门替他拉开。

“你先吧。”

“哎这怎么好意思不如我们一起呀。”

一如既往的说着不正经的问题发言,青江伸手想挽住石切丸的右臂时却被对方面无表情的避开了。

“不了,你先吧,你的时间比较短,我到晚上再来。”

“哎……可你不喜欢受伤不是吗?”

被这突如其来的回避弄愣了一下,青江收回手好奇的观察起了石切丸的表情。

“没事,我正好想回房间收拾点东西。”

“这……弄得这么破破烂烂的去干活不要紧吗?你先手入啦,我可以在一边等三日月啊,反正估计他完事了你也还得躺着呢。放心放心,我会……”

我会陪你……

这句话没来得及说完就卡在了青江的喉咙里,在他面前,石切丸露出了之前从未有过的神情,淡漠的眼神,紧绷的嘴角,因为受伤而失去血色的脸颊,惨白的与紫色眼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色。青江傻傻的站在原地,然而等他回过神来开始思考自己哪里做错了的时候,那凌厉的表情却又消失了,御神刀身上的肃杀之气迅速的垮了下来,坍塌成平常时候最易见到的脸色。

那是不论对谁都一概而论的应对方式,是跟普通同伴的相处模式。

“你先吧。”

石切丸又重复了一遍,接着恭谨的向青江露出温和的微笑。

“我要回去了。”

沾着血污的绿色狩衣擦过青江白色的披肩,这距离刻意的让他呆呆站在了原地。

哎?

什么?

回过神时那高大的身影还未走远,青江想都不想的就冲了上去,尽管怎么追都来得及,他还是拼上了自己最快的速度赶到了石切丸身边,一头撞上对方,也不管两人都还浑身是伤就紧紧地从后边抱住了他。

“怎么了?!发生什么了啊?!”

他的耳朵贴着石切丸的后背,听见的却是自己关节颤抖的声音。

“你有点不对劲啊……是不是伤很疼?!对不起,我以后不会这么任性了,我不会再要求就我们俩出阵了,对不起……”

“青江君。”

熟悉的声音叫出的却是不熟悉的称谓。

“你叫我什么?”

环住对方腰际的手腕一下子收的更紧,青江用尽自己全部的力气抱住了他。

“石切丸你……刚刚……”

“青江君,你的手臂受伤了。”

石切丸握住了青江的手腕,却没像以前一样温柔的圈在自己手心里。

“还是早点去手入的好,不是吗?”

手指被一根一根的掰开,分离,他以为自己抱的很紧,却根本敌不过大太刀的决绝。手腕被扯着拉向一边,石切丸甩开了他的手。

“再见,等你好了我再来。”

那拒绝的意图太过明显,青江很想看石切丸此刻的表情,却什么也看不到。

他的神明只是背对着他,缓缓离开了。

 

青江不记得最后自己是被谁送进了手入室,他只能勉强想起他被拒绝的场景,就是从那一刻开始身上的伤口剧烈的疼痛了起来,晕眩的让他无法站立。

明明已经……不再是孤身一人了……

对啊,没关系,没关系的。

他躺在手入室的床上,迷迷糊糊的缩在被子里,冷汗几乎要连被子也一并打湿。

我已经……我已经有了家人了……

才不要理那块大木头呢,我没关系的。

没有关系……

熟悉的感觉蔓延全身,潮湿的雾气笼罩在周围,青江在这不详的氛围中勉强睁开了眼睛,手入室漆黑的天顶远远的,在他眼里旋转,翻腾,像是要将他的脑髓也翻搅出来一样。青江吃痛的抽了口冷气,别过头时却看见了让他更加害怕的东西。

 

白衣的女人,垂着袖子站在他的床边。

 

回来了……

婴孩那软若无骨的小小手掌攀上他的脚。

回来了……

摇篮曲咿咿呀呀的调子钻进耳朵,强烈的侵入感下青江却动弹不得,他知道这是梦,却和从前一样没有醒来的勇气。

石切丸……石切丸……

呢喃着神明的名字,他在梦里留下了眼泪。

这里太冷了啊……

 

三日月手入完毕回到三条家宿舍的时候,果不其然看见了他们家的那个问题儿童。石切丸闷声不吭的待在原本属于他的那块地盘上,收拾自己为数不多的一点儿东西,零零散散的几本书被他来回摆弄着,横放不行竖放也不是。小狐丸,今剑和岩融全部缩在对面的角落里,见到他回来了就急忙乱七八糟的打手势。

还好还好,反正他大致也能看懂。

眼下的场合确实不方便出声,他也就顺着小狐丸他们带起的节奏,跟着比划了起来。

他干嘛了?!血淋淋的冲进来了啊!

没事,失恋了而已。

对面的三个指了指手腕,小狐丸更是挥着胳膊大力的甩了一下。

被青江甩了???

三日月指指石切丸,摇着头也甩了一下袖子。

我觉得应该算是他甩的人家哎……

那他伤心啥?还有我们觉得青江挺好的啊……

我也觉得挺好的。

三日月无奈的指指脑袋的部分。

但是他傻啊。

哦————

对面的三个总算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

看石切丸的样子似乎是准备暂时搬家了,毕竟已经连床铺都带了过来,完全就是长期分居的打算。虽然同为三条,但是石切丸绷着张脸沉默不语的时候实属少见,就算是家人的他们也不得不小心处理,更可怕的是都到了这个时候他依然没去手入,拖着一身伤就这么坐在房间里,打个确切的比喻就是不定时炸弹。御神刀厌恶身上浸染的污秽,拖的越久心情就会越糟糕。此刻的石切丸脱去了外边那件绿色的狩衣,穿着贴身的白色内衬却更加彰显了血迹的厚重和伤口的狰狞。

这么下去不是个办法啊……

三日月在脑海里迅速找寻了一下可能有用的劝解台词,正准备开口时,却看见小狐丸一个闪身溜到了石切丸的身后,接着抄起事先准备好的镇纸对准他的后脑勺就砸了下去。

“哎??”

    他们的石切丸扑通一声就向后倒了下去,略显无辜的仰面躺到了地上。

“你干嘛???”

“嗯?”

行凶完毕的小狐丸不解的回过头看了三日月一眼。

“嗯什么啊?小狐你能告诉我你是出于什么理由这么干的吗?你是想砸一下炸弹看看会不会是哑弹吗???”

“不是你叫我们打的吗?”

小狐丸,今剑和岩融又站到了一块,四双眼睛开始大眼瞪小眼。

“我哪一句话这么说了?”

“就刚刚你回来的时候,我问要不要把石切丸送回去啊。”

小狐丸又重复了一下刚才的动作,挥了挥手臂。

“我问要不要用武力强行把他送手入室,你摇摇头说不要这么麻烦,直接砸脑袋就好了。”

“我……”

“你什么?”

“我发现我真的跟你物种不一样哎小狐丸。”

“我早就这么说啦。”

“你知道你刚刚干了多可怕的事吗?”

“跟我无关吧?是你叫我砸的啊,我们本来只打算三个人一起上把他捆了送回去给青江呢。”

“那样的想法也够可怕了好吗……还有你别扯上我,我才不会认罪。”

“别推卸责任了,总之你说吧现在怎么办,要趁着他昏过去的时候把他搬到手入室去吗?”

“手入室啊……”

现在青江在那儿,估计会很尴尬吧……

“算了,就先让他在这儿睡一晚上好了……他要是醒了问谁砸的他,我们就说是数珠丸砸的。”

“好方法。”

剩下的三人赞同的敲定了这个方案。

“不过手入室空了一个床位哎,真的不用送他过去吗?就那么空着有点可惜哎。”

“就那么空着很让小狐丸你在意吗?”

“嘛……稍微有点……”

“这个好办。”

下一刻,小狐丸就觉得自己的脚腕被抓住了。

“我送你进去怎么样?”

石切丸躺在地板上,紫色的眼睛不知什么时候睁开了,凶悍到仿佛猫科动物一样的瞳孔死死的盯着他。

“呃……”

小狐丸尴尬的打了声招呼。

“醒的、醒的挺快啊……”

“嗯,数珠丸下手不是很重。”

“那真是太好了,记得谢谢人家……”

“放心,我会的。”

力道会很小心的控制在只让你昏迷两天的程度上的。

 

七手八脚的跟岩融和今剑把小狐丸送进了他心心念念的手入室以后,再回到房间时三日月觉得自己的老骨头都快散架了。对比一到家就睡的今剑和岩融,他只能先趴在被子上喘口气。

而一切的元凶——石切丸,还蹲在他的地盘上摆弄他那两本破书。

“闹够了没?要睡就快睡啦。”

“吵到你了?”

“与其说是吵到,不如说你碍到我的眼了。”

“觉得难受就把眼睛戳瞎吧。”

“你要是对我们有对青江一半的温柔就好啦。”

“温柔吗……”

这句话让石切丸停下了手。

“我很温柔吗……”

“你还真是没自觉呢,明明那么帅气的分了手,没撑过一分钟不就急急忙忙的把人家送去手入了吗?”

“那是正常的同伴友谊,谁都不可能看到同伴昏倒在路边了却不为所动吧?”

“哎?我就能啊。”

“所以说,有些时候我真的觉得跟你同族是件非常丢脸的事。”

“真巧啊,我也这么觉得。”

三日月毫不客气的回敬道。

“跟一个脑袋怎么都不肯开窍的家伙住在同一间房间里,太难受了。”

“要不要送你去陪小狐丸?”

“嚯呀?这是威胁吗?”

“我是在尽人道主义。”

“伤口不痛了吗?我觉得就你这个样子我的胜算比较大。”

“很痛,不过啊……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保护他了。”

我之前说过的誓言是什么呢?

“属于他的保护者已经出现了,于此已经没有我这个冒牌货存在的价值了。”

“然后?”

“然后……这就是终结了……”

房间内还醒着的两人同时调整视线,看了对方一眼。

“不错的表情。”

“是吗?”

御神刀虚弱的笑了,这最后的笑容抽走了他全部的力气,石切丸靠着墙壁,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是啊,结束了。

评论(25)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