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石青但实际上没怎么讲他俩】你和我的开始与终结 番外

新年快乐!~

这是 之前说好的番外,顺带就当做新年贺文吧,挺热闹的(各种意义上) (╭ ̄3 ̄)╭

一个和尚生气了,那是灾难。两个和尚生气了,那就……哎嘿~ o(*≧▽≦)ツ

ooc绝对有,不知为什么突然很想吃数珠雪 _(:3 」∠)_   



我们原本是铁。

从火中诞生,被千锤百炼,为了能够被人使用,要在刀茎穿刺钻孔,在刃口淬出刀纹,为了能让后人明了我们的身份,还会在我们的身上一笔一划,一下一下的刻上刀銘。

这些是从出生起,就伴随我们的伤痛。

不仅如此,在日后的战场,纷争中,只要我们没有完全退出历史的舞台,就一定会置身战争的中心,受到不可磨灭的损伤,轻则重刃,重则销毁,然而无论如何,这都是我们刀剑男士的宿命……

“真是浅显易懂的道理呢……对不对?”

“确实如此,怎么会想到跟我说这些?”

本丸的午后闲适又宁静,非常适合小憩和闲聊。石切丸带着青江去太刀房探望数珠丸,聊没几句青江就滚到一旁睡着了,剩下恋人跟哥哥面对面坐着。

石切丸原本没觉得有什么不妥,虽然这场景在旁人看来会觉得有些尴尬,但他向来随和,跟什么样的对象都能聊上几句,所以一开始并没有觉得数珠丸的这番话有什么异常,他说他就应,附和着对方的观点。

反正也确实没说错。

然而等到兄长大人讲完了全部后,突然转过头来开始问他:

“你觉得如何?”

“这是自然,既然身而为刀,就不可能不受伤,也必定会有消亡的一天。”

“消亡吗……不,我现在想谈的不是那么遥远的事情。”

“那你指的是?”

“石切丸害怕疼痛吗?”

“这当然不会,就算武艺再怎么精进,也不可能永远不受到伤害,皮肉之苦是常事,我当然不会害怕。”

“因为以前听贞次提起过,故而我以为你很害怕呢,看来是我多虑,不过这样一来就好办多了。”

“什么?是有什么危险的任务要我做吗?”

“不,一点也不危险,你甚至都不用动就可以完成了。”

“这……你说的是……”

数珠丸抬手示意他不用着急,转身回房去取了两幅书作回来。

“你觉得哪个好?”

“嗯……都非常不错呢,是你写的吗?真是担的起天下五剑的名号呀,不过这个不是刀銘吗?”

“没错。”

数珠丸赞许的点点头。

“不愧是石切丸,一眼就认出来了。”

“太明显了……这幅写着恒次,是你的吗?”

“没错,我的很简洁,另外那个是贞次以前的刀銘。”

“原来如此……”

“总之,还请你挑一个吧。”

“挑?要送我吗?”

“是的,可以的话想请你选择贞次的呢,我觉得意义很不错,当然如果你选我的也不要紧,反正都是我们家的铭记,我的这个镌刻起来也比较方便。”

“镌刻?”

“是的。”

“刻哪儿?”

“当然是刻你身上啊。”

石切丸瞬间将手里的宣纸扔了出去,向后徹了一大步,不过没用,数珠丸接住他扔出来的纸以后很快就重新逼了上去。

“请、请等一下!”

“你不是说不害怕疼痛吗?”

“怕是不怕,但、但是我身上已经有了三条的……”

“磨掉就好了。”

“哈??”

“来,把三条的印记扔掉吧……”

“喂喂喂……别开玩笑……”

“青江家也不错不是吗?”

“不、这个…为什么突然想磨我的刀銘啊………”

“不是突然的,我已经想了好久了。”

数珠丸举着那两张纸,就差没贴到石切丸脸上了。

“我懂我懂,你连样式都给我准备了……”

“不仅如此,连磨刀和刻刀都备齐了。”

“哪儿弄来的???”

这是危险品啊,是针对刀剑们的凶器!

“到底为什么突然要让我改刀銘……你对我有意见吗?”

“如果我对你有意见,当初就不会把贞次交给你了。”

提到青江,数珠丸的表情稍稍缓和了一些,温柔的看了看一边裹着被子睡的正香的大胁差。

“所以我对石切丸当然是一点意见都没有。”

“那既然这样……”

“但是直觉告诉我继续放贞次在三条家一定会出事。”

提到三条这两个字,数珠丸马上又拿着那两张纸凑了上来。

“如何石切丸?我觉得这是个弃暗投明的好机会呢,来吧……”

“这……这……”

“如果两种刀銘你都不喜欢的话,我们还可以想别的。”

“你们什么时候结怨这么深……”

“并没有结怨,只是直觉而已。”

“直觉也不一定准嘛~”

“真不好意思,我的直觉还从来没出错过。”

数珠丸回过头,看着身后仿佛是凭空出现的三日月。

“下午好啊三日月大人,怎么有空到我这里来。”

“我听见了家人的呼救,于是就找来了。”

“你绝对听错了我才没有求救,就算求救也不会叫你的。”

三日月看来完全没有受到任何人的欢迎,不过他依旧笑眯眯的坐到了数珠丸的身边。

“嘛,其实是巧合,我正好来找石切丸和青江一起去参加我们三条家的晚间聚会呢。”

“不想参加……你能回去了吗?”

感觉你再在这里多待一分钟,我就要被直接磨刀銘了。

“不不不,那怎么行,现在可是攸关石切丸宗属的大问题,既然让我听到了,就没可能视而不见。”

“到底怨谁啊?上次如果不是因为你们拉数珠丸跳刀解池完了还因为抢青江大打出手,现在肯定都好好的。”

“你错了石切丸,我不会因为那种小事而生气的,那全部都是我注定要经历的法难而已。”

“你……你刚刚说小事这个词的时候差点把佛珠拉断掉……”

“你看错了。”

数珠丸对这点极力否认。

“是啊你看错了,我跟数珠丸大人的关系可好了,是生死与共的同伴呢对吧。”

别揉对方的头发啊,佛珠真的要断了你看不见吗?

“数珠丸大人,不如来个游戏吧?”

三日月把玩着手里的那一团头发。

“跟石切丸和青江一起来我们家聚会如何?要是你赢了我就大方的把石切丸送去你们青江家磨刀銘,但要是输了……”

秀美的太刀低低的笑了起来。

“那就把石切丸身上的‘有成’改成‘三条有成’吧!”

“等等?全部拿我开刀吗???”

“讲真你身上那两个字我也纠结很久了强迫症很不爽的!”

“你要是真有强迫症就先把自己衣服穿穿好再说吧!”

“那我们去刻青江的。”

三日月掰着手指头数起了数。

“就刻‘原青江氏后归入三条更名笑面三条’怎么样?”

“不怎么样,很难听。”

而且听起来就非常痛,这么多字刀茎上根本刻不下。

“那给石切丸的刀銘也改一下吧。”

数珠丸也加入了进来。

“改为‘原三条后悔过自新弃暗投明转入青江终获超生之石切太刀’如何?”

“你还不如弄死我呢我认真的……”

“那我们就在青江身上再添个日期吧,从贰贰零伍年开始,全部汉字大写哦~”

还想汉字大写???

“那我们这边就把几时几分几秒也刻上吧,汉字大写。”

“够了,要碎刀了……”

现在光是听着就要碎刀了……

“那么,晚上见~”

三日月终于放过了数珠丸的头发,微笑着离开了。

“晚上见。”

“等等数珠丸,你这就同意了???”

“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机会,正好把全部的事情都做个了结。”

“你斗不过他们的……真的……”

“没事,我没那么脆弱,虽然我皈依佛门,但并不代表我会让他人任意妄为,我……”

数珠丸似乎是想起身去看看青江,然而刚走一步就被头发带的摔了下来,后脑勺重重的扣在地板上,发出巨大的声响,连同一边的青江都感受到了震动。

“喂?!发生什么事了?!”

“看来单我一把刀的话,确实是斗不过呢……”

数珠丸伸手去够被三日月卡在走廊缝隙里的头发,但是拨了好半天都没拔出来。

“啊……头有点疼……”

“真的只是有点吗?!你要不要紧啊?!”

“耳朵有点嗡嗡响,不过放心吧石切丸,我没事的。”

“可我是贞次啊!”

“…………”

刚刚才从被窝里爬出来的青江不停的晃着数珠丸的身体。

“喂?!看我一眼啊恒次!”

“青江你别摇了头发又卡住了……”

石切丸在一边捧着沉重的头发,心情同样的沉重。


因为应允了三日月的邀约,所以连带着石切丸和青江也无法坐视不管,只能陪着一道去了三条的宿舍。

“为什么我睡了个午觉就变成这样了?是我醒来的方式不对吗……”

“可能吧……”

“那我现在再睡一会,十分钟后石切丸你来吻醒我。”

“先不说你十分钟能不能睡得着,在我看来这个醒来方式也不见得对。”

“啊……怪谁啊,全部都是你的错不是吗?如果你当时能发挥些作用的话,恒次也就不会这样啦。”

“讲真你兄弟还挺记仇的……”

“记仇?恒次不会做这么肤浅的事的。”

“那现在这算什么?”

“肃清。”

“……”

更严重啊。

“你不用担心我,石切丸。”

走在前边的数珠丸说话了。

“我做好万全的准备了。”

说着他回过头,给石切丸看他怀里抱着的大枕头。

“已经拿好要用的武器了。”

“虽然我很高兴你能相信我们的话……但讲真我还是觉得你会吃亏的……”

至少头发就要吃亏不少,绝对会被扯的七零八落。

一边在脑海里构造出可怕的场景,石切丸一边不情愿的跟着青江兄弟俩来到了他曾经的宿舍门口。

“青江!石切丸!还有、还有……”

一开门今剑就很高兴的跟他们俩打招呼,不过看到数珠丸似乎有些拿捏不住称谓。

“叫我数珠丸就好。”

对小短刀还是保存了一颗宽容的内心,数珠丸温和的摸了摸今剑的头。

“好的!~数珠丸!谢谢你也来陪我玩!”

“不客气。”

这是必须的。

石切丸好像看到他用口型还接了这么一句。

走进房门后就没这么愉快了,三条家的三个大人一字排开,手里全部拿着柔软的白色凶器。

“啊咧,居然知道是枕头大战吗?”

“石切丸告密了?”

“你们的记忆没问题吗?青江可是也遭过罪的。”

“啊,只是没想到他会相信呢。”

“贞次说的话我当然会信,现在要开始吗?”

数珠丸抱着他的大枕头说到。

“四对三是吗?虽然有些劣势,但是我们会努力弥补的。”

“嗯?谁说是四对三了?”

三日月疑惑的看了他们一眼。

“作为比赛奖品的石切丸和青江怎么能算队员呢?”

“…………”

“别把我和青江说的像物品一样,想站哪边是我们的自由,难不成你还想四对一吗?”

“嗯,真了解我呢石切丸。”

“要点脸行不行?”

你再这样我真去青江家了,现在就去。

只要不磨刀銘就成。

“没事,石切丸,仔细想想三日月大人说的也有道理。”

“别被他们套路了去啊恒次!太吃亏了!”

“放心,事关你们俩的归属问题,我会慎重对待的。”

对自己统率相当有自信的数珠丸谢绝了他们的加入,自己孤单一振就走向了邪恶的三条一家。

“此事已然无法避免,现在……”

就由我来指引你们吧。

他说完了帅气的开场台词,然后就被今剑的枕头击中了。

不管怎么样太刀都无法跟上短刀的速度,所以今剑的攻击几乎无可避免,数珠丸也确实无愧于他强大的统率,任由今剑在那儿到处乱扔都不回不避完全随缘,砸到就砸到,他还正好可以把撞到他的武器拿来怼三日月。三把太刀和一把薙刀,从机动上来讲总算是差不多,数珠丸明显更注重于和他们的较量,居然撑住了硬是没落下风。

更可怕的是石切丸刚刚预想的头发事件并没有发生,不仅如此,还渐渐衍生出了一种更可怕的现象……

小狐丸绕到数珠丸的背后伺机偷袭,结果被他一甩头发抽到了地上。小狐丸挣扎着想爬起来,数珠丸再一甩又把他抽了回去。

“你哥那真的是头发吗……”

“货真价实啊,我还经常给他编辫子呢。”

“还是别编了……”

现在这样杀伤力就够大了……

不过就在小狐丸爬不起来的空挡儿,三日月已经放弃了枕头,他跑向自己的床位,刷的一下拉出被子就改变了战局的胶着状态。数珠丸被远比枕头大的被子扫蒙了眼,摔倒后连着吃了好几下枕头攻击,全部正中面部。

“喂?怎么样??”

“没事……”

他勉强翻了个身,总算能在四个敌人的强势攻击下喘口气了。

“我还好,放心……”

“你这完全没有能让人放心的因素啊……”

“小事而已,放心吧贞次。”

“可我是石切丸啊……”

“…………”

你睁开眼睛啊数珠丸。

单方面的凌虐又持续了一段时间,正当青江躲在石切丸怀里担忧自己的未来时,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咔咔咔,听起来很热闹,我们进来啦!”

语罢,估计也是猜到没人会来开门,所以山伏直接就走了进来,一眼就看到了正在拿枕头砸刀的三条家。

“这是什么?你们在做奇怪的修行吗?”

不止山伏,跟在他后面的堀川和山姥切都好奇的看着他们。

“国广家?数珠丸你居然叫了外援?”

见到有新人进来,三日月算是暂停了攻击的步骤。

“是的,考虑到你们的实力还有肯定会存在的不公平待遇,我觉得请同伴帮忙会比较好。”

数珠丸顶着乱糟糟的头发站到了山伏身边。

“咔咔咔,数珠丸殿看来经历了大难呢。”

“确实如此……”

“这是枕头大战吗?”

相对而言年轻一点的堀川对这个像是很熟悉。

“以前在新选组的时候他们也会玩呢,不过土方先生看到了会超生气。”

“啊是吗?到了你们那个时代也会玩啊……不过生气也是必然的,一团乱的也就只有我家这几个喜欢了。”

“是啊,土方先生还会生气的拿我去砍他们的头。”

“那要出人命了吧……”

“嗯?难道那不是正确的处理方法吗?”

“当然不是……给我把你的本体收起来……”

你是要杀人啊???

“不用刀用什么呀?”

堀川只是把刀刃收了回去,完全没有收回本体的意思。

“枕头大战应该是用枕头的。”

数珠丸好不容易找回了自己的大枕头,给国广家的三兄弟看了一下。

“唔……没想到是这个呢,没有带啊。”

“我想回家,能别拉我来这种地方吗?预感很不好。”

“别走山姥切,这也是修行的一种哦。那么,没带枕头的话该怎么办呢数珠丸殿?”

“就地取材吧,枕头没有的话……”

数珠丸扫了一眼三日月手里的被子。

“拿被子也可以。”

“咔咔咔!好嘞!那就重新开始吧!”

战局一下子变成了四对四,总算是平衡了一点,而且山伏长期修行下来的肌肉也真不是盖的,重开信号一发出,他大吼一声抓起身边的被子就抡了上去,得心应手风生水起,石切丸抱着青江坐在安全的角落里似乎都能听到他掀起的风声。小巧的堀川也不甘示弱,更可怕的是他压根没去找被子或枕头,就这么拿着自己的本体扔来扔去。

“总觉得今天手入室会挤呢。”

“我也这么觉得……数珠丸真是厉害,太有先见之明了,国广家可是不错的帮手,他们怎么认识的?”

“好像是因为经常去跟山伏先生探讨佛学吧……不管怎么样变成四对三也算是轻松些了。”

“是啊……嗯不对啊不是四对四吗?”

国广三个加数珠丸不是四个吗?

面前的现场上,七个身影正厮杀的难解难分。

“等等……”

石切丸仔细的看了一会儿。

“等等!山伏你快停下!快点停下你拿的不是被子是你弟弟啊!”

要碎刀了!!!

山姥切要碎刀了!!!

“啊?啊咧?”

山伏这才松开手,山姥切裹着白色的被单顺着离心力飞了出来。

“喂!山姥切你怎么样了?还清醒吗?!”

“啊……天花板在转……”

“加油!让它停下来!你可以做到的!!!”

“不要管我……我不要紧……所以说我才不想来这里啊石切丸先生……”

“可我是青江啊!!”

你们到底是怎么弄错的啊?!

“…………”

振作点啊山姥切!睁开眼睛!!!

另一边,虽然是四对三,但三条的四位也没占到多少便宜,某个苦行僧威力太过巨大,岩融被分去了大部分的注意力,堀川又时不时的搞突袭,弄的他们非常苦手,就在此时,门外又传来了敲门声。

“暂停暂停!”

三日月叫停了战事,跑去开门。

“怎么……难道你们也……”

“没错,可不止你一个人想到了请援助啊,我们知道数珠丸你不是那么好对付的,所以早就想好了对策,擦亮眼睛看着吧,全本丸最华丽最声势浩大的应援团——”

打开的门外只站了一期一振一把刀。

“打扰了,我想问一下……”

三日月啪的一声将门关了回去,隔了几秒钟后又将门拉开了一条小缝儿。

依旧只有一期一振站在外边。

“那个,三日月殿下……”

“不对啊,我跟小狐明明拜托的是骨喰跟鸣狐啊,而且特别强调他们把粟田口全员带过来除了你。”

“你居然还有脸跟我这么说?!你到底想对我的弟弟们还有小叔叔做什么啊?!幸亏我发现的早把他们拦在了半路,你要是再带着我家骨喰做奇怪的事,我就……”

“现在不是说这个话的时候一期!我可是处在生死攸关的边缘呢!行啦他们不来就不来吧毕竟现在看看很危险……骨喰不来也好……不过!”

就在一期震惊的想问到底怎么回事的时候,三日月一把抓住他的肩膀,露出难得认真的表情拍了拍。

“我需要应援!一期君快去!有多少帮手给我找多少!”

“哎?!!!”

“拜托你了!”

说完大门就再度被关上了,里面又重新传来可怕的争斗声。大概是被这不明不白的交代吓到了,一期出于对同伴的担忧没过一会就跑回来敲门了。

“我回来了三日月殿下!还好吗?!”

门被撞开,四把太刀上气不接下气的冲了进来。

“是在开茶会吗?”

“你们……怎么在做这么不和睦的事……”

“枕头大战?哎呀这可真是吓到我了!”

鹤丸是反应最快的一个,马上兴奋的冲进了战场之中,一期还有点蒙,但是被堀川用刀鞘砸了脑袋也不得不还手。江雪在纠结是劝和还是撤退,然而还没等他想好数珠丸的枕头就扔了过来。

“哎?数珠丸殿你这就对江雪殿出手了?可以把他拉到我们这儿啊。”

“真言宗不接纳。”

“拙僧也是真言宗的。”

“江雪左文字不接纳。”

“我们有仇吗数珠丸殿下?”

“没有。”

数珠丸躲过鹤丸扔过来的书本,想了一下。

“应该没有。”

重复了一遍确认的答案,然后他再次把枕头扔到了江雪的身上。


“江雪真厉害啊……”

围观的奖品组躲在角落里,继续围观着。

“都被打成这样了还不还手……也不逃……”

“逃也很难呢,看起来真疼,被数珠丸的头发甩到的话估计跟针山地狱差不了多少吧。”

“所以我说那真的是头发吗……还有你坐我们旁边干什么……”

“嗯?不是开茶会吗?”

莺丸说着,捧着不知从哪里拿出来的杯子,喝了口不知哪里来的茶。


因为鹤丸惊人的战斗力,战况再一次的倾斜了,被三日月的枕头击退到角落,数珠丸与青江对视了一眼。

“不用说,我明白的恒次。”

青江从石切丸的怀里站了起来。

“等我五分钟!”

“拜托你了贞次,等这场战役赢了,我们就可以带石切丸回家刻字了。”

“说的我完全不想跟你们走了啊……还有呢数珠丸,我觉得你别那么执着的扔江雪的话你们还是有希望的……”

可惜,石切丸的建议并没有被接纳,青江还是冒着飞舞的棉絮和羽毛跑了出去,五分钟后带回了让场面更加失控的大部队。歌仙,宗三还有蜂须贺一人捧着一条被子杀了过来,最后边还跟了个带着小枕头的小夜,也不知道是跟着歌仙还是跟着宗三来的。

人数已经多到三条宿舍快塞不下的地步了……

场面更是不能单单用失控两个字来形容,新势力加入没多久,左文字家就开始了他们不同的画风。

“哥你怎么在那边?!!”

宗三好不容易才从漫天飞舞的绒毛中看清了一声不吭乖乖被砸的江雪,连同凶狠的跟今剑对打的小夜也停了下来,难以置信的望着对面。

“江雪哥……”

“不要停下来宗三!现在你们是敌对的!”

青江隔着遥远的距离冲他喊道。

“可是!可是我哥哥在那里啊!”

“我知道你很痛苦……但是……”

“为什么……为什么啊?”

“宗三哥……我们要向江雪哥复仇吗……”

“怎么会这样!”

“呜……”

“够了。”

沉默很久的江雪左文字突然发出了声音,并且接住扔向他的枕头以后站了起来。

许久未见动静的和睦太刀突然来这么一下,原本酣战正欢的刀剑们纷纷停手,看着江雪一步一步的走到了数珠丸的前面。

“生气了?”

“我是不喜欢战斗,但这不代表我愿意被束手就擒。”

江雪把手里的枕头扔到地上,接着把身上凌乱的袈裟随手一扯,甩到一边后撸起袖子就冲了上去。

“你是不是以为我不敢打!?”

“破邪显正!!”

“喂喂喂你们俩不要这样!!!”

战场出现了意外,由双方的对战一下子变成了劝架。

“拜托了江雪!不要扯我家恒次的头发啊!”

“先让你哥把我哥的头发放开!”

“你们两个都不要扯了!!!”

“头发里全是毛絮了啊!”


最后,长谷部赶到的时候,本丸里一大堆刀剑正聚在三条的宿舍里,在满天飞舞的新雪花中,拉扯着两大团头发想把他们分开。

“你们这是要造反?!!”

一开门就被棉花呛了个半死,长谷部看着面前的这一切,忍了好久才没晕过去。

事后清点一番,本丸共阵亡四条被子,十一个枕头。

不过拖这次战事的福,入赘改名什么的被抛到了一边,石切丸和青江得救了,虽然后面清理房间的棉絮跟头发耗费了他们大量的时间,不过与磨刀刻刀相比好的简直不能更多。


另外听说枕头战变成全本丸的休闲活动了哟~

在长谷部不知情的情况下。


评论(31)

热度(2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