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刀剑万事屋04:你很有想法,跟我学做菜吧

终于算是从卡文的地狱中解脱了……


厨房里,光忠小心的收拾着柜子里残存下来的蛋糕渣。

已经碎到看不出原来形状的碎屑们,被聚拢到大大的盘子里,稍微加上一点算作奢侈品的牛奶,放在一旁让它们慢慢渗透。接着打碎适量的鸡蛋,将蛋白分配到玻璃碗中后,光忠熟练的打起了发泡蛋白,筷子与碗边发出好听的叮咚声,待蛋白充分吸收空气变得蓬松又柔软的时候,再与蛋糕糊搅拌在一起,然后就可以做出透着淡淡奶香的特制蛋白饼。虽然是寒碜到不能再寒碜的吃食,但是只要经过用心的料理,还是可以焕发出截然不同的光彩。

“好嘞,这下本丸的下午茶点心解决了。”

一边打着发泡蛋白,光忠一边自言自语着。

下面好像该考虑晚饭了,不知道哪儿还能再找到米呢……

“啊啊,好像非常不错呢?这是蛋糕?”

听到门口传来了声音,光忠转身看了一眼,是双小姐。

“嗯,是你上次送来的。帮了大忙,不然我可不知道光用水能做什么东西出来啊。”

“一点点存货能吃到现在,你们也真是不容易……啊对了我刚刚去超市买了很多吃的,这些是给你们的。”

双小姐退出厨房的门,将她身后那辆借来的推车推了进来。

“有蔬菜和一些肉类,还有大米什么的。”

“这真是太感谢了!我正在想这个本丸哪里还能找到可以放进锅里的东西呢。”

“没办法,你家主人要是饿死了我也很困扰的……”

“不过这个量……你好像买的也太多了啊?”

光忠看着那几个叠的高高的箱子,即使有一大半是要送给本丸的,剩余的数量也不少。

“嗯,这些我有用。”

双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又向厨房里面看了看。

“话说蛋白你是用手打的吗?很累吧?”

“有技巧的。”光忠将碗放下来让双小姐看了看已经增加了不少厚度的蛋白。

“主人有给我买过打蛋器,但我还是觉得跟手打的味道不一样,而且现在不是得省电嘛。”

“光忠,很会做饭啊……”

“算是吧,我还挺喜欢这些的。嗯?你有什么事吗?”

光忠觉得眼前的妹子眼睛在发光。

“请您务必!收我为徒吧!”

“哎?”

 

“这次的委托人是你?!哎居然是你吗!?天啊居然是双哎完全想不到哎!”

“你再多说一句废话我就把厨房里的食物全部搬走。”

听到这致命的威胁,审神者立刻乖乖的闭了嘴。

“双小姐的委托就是想跟烛台切学习料理吗?”

今天担任近侍的是长谷部,代替不靠谱的主人他仔细的向双确认了一下委托内容。身为被委托人的光忠也在做完了手中的活以后来了,两人并排坐在主人的身边,面对似乎有些一言难尽的双小姐。

“要说是还是不是呢……嗯……”

“将委托说的清楚一些可以便于我们处理。”

“嘛,其实我要去参加厨艺比赛。”

“哈?哪儿的啊?为什么要想不开去参加这种比赛?你压根就不会做饭啊以前跟我住一起的时候都是我找东西给你吃的。”

“是啊托你的福我到现在味觉都不太正常……”

“有吗?我觉得我做的挺好吃啊。”

“主上原来会做饭?”

“会哦~要不要试一下?”

“荣幸之极!能够吃到主上亲手制作的料理,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了!”

“你会死的长谷部君!!!”

“那明天就交给我吧!反正肯定要把光忠派出去了。”

“好,我想大家也一定都会高兴的。”

“听我说话啊喂!”

“听着呢,刚刚说到哪里了?你为什么要去参加厨艺比赛?”

“你还记得那个吗?”

双小姐将手肘抵着面前的小茶几,撑住下巴,面色迅速的黑了下来,阴沉的像是能下雨。

“难道说……是那个吗?”

审神者的眉头也皱了起来,她难得端正了坐姿,与双小姐靠近了一些。

“没错,就是公关课里那个明媚灿烂如诗如画可歌可泣娇艳欲滴的公主大人。”

“那个弱不禁风冰清玉洁楚楚可怜梨花带雨的大小姐吗?她做了什么?”

两人想都没想就抛出了一堆复杂的形容词,把一边的长谷部和光忠都看愣了。

“她昨天专门跑到我的办公室,当着众人的面把一封邀请函给了我,说知道我一定很擅长料理所以请我陪她一起去参加这个厨艺比赛,因为她一个人好害羞好害怕都不敢去。”

“贱人……”

审神者的牙齿在咔咔作响。

“她是从哪里听说了你根本不会做菜吧。”

“必须是这样!还说什么有一个认识的竞争对手一定可以缓解她紧张的小情绪而且可以促进她的厨艺更加精益求精,矫情……”

双小姐的牙齿也在响,在一边的两把刀看来她们俩简直就是在比赛磨牙。

“更讨厌的是,这个比赛是团体赛,只有一个人是参加不了的。她把报名表扔给我以后才装作像是突然想起来的样子说……”

“哎哟我忘了你没什么朋友吧~唯一的一个好像也被开除了呢~那个可怜之人过的怎么样啊没被饿死吧?”

“一字不差!”

“我就知道!”

审神者一拳拍在茶几上。

“不行,不能就这么算了……”

“不管怎么样,就算我赢不了,我也不能让她舒服……”

“没错!”

“主上看起来很有干劲呢。”

“这是女人间的战争。以前我还在的时候就看她不爽了!”

“仗着自己家境良好长相尚可身体娇弱就肆意妄为什么的,超级不爽!”

“关键是明明没惹她!她就是要来找我们麻烦!”

“男人们还就是吃她那一套,觉得她身体不好有点心脏病什么的就处处照顾她!”

“去年心脏病发作的时候还冤枉我说是被我吓的!我哪里吓她了!?”

“我也记得!那天你难得化了妆吧?她居然说是被你的脸吓的!”

“简直笑死我了,这么容易被吓到心脏病发作她是怎么长大的!还有啊……”

意识到再这么让两人说下去会没完没了,光忠适时的出声制止了她们。

“也就是说,双小姐因为咽不下这口气,所以要我过去帮你参加厨艺比赛对吗?”

“没错!给她点颜色瞧瞧!”

“就算赢不了也要让她看看!我的朋友不是只有一个整日闭门不出的废柴的!我也是有又高又帅又会做料理的男性友人的!”

“没错!就是……嗯好像有哪里不对?”

“了解了,我会尽力的,比赛人数是两个人吗?”

“不定,至少得两个,上限是四人。”

“哦呀,那算上我跟双小姐,我还可以把贞酱和伽罗酱一块带去吗?”

“贞酱太小了应该不行吧?”

“是短刀吗?小孩子的外貌可能不行呢……”

“这样啊,那就算了,回来的时候给他带礼物吧。”

“放心这个交给我!要什么都给你买!”

双拍拍胸脯保证,接着就欢快的拉起了光忠。

“拜托你了!师父!”

 

第二天,双小姐早早的就赶到了审神者的家。厨房里,光忠和大俱利也已经帮忙将她所购买的食材全部装上了手推车,送到了门口。

“你买了很多东西啊,到时候准备做什么呢?”

“不知道。”

双不假思索的回答。

“我把看起来好吃的都买了。”

“哦……嘛,比赛的时候是随便做的吗?”

“是啊,好像做自己拿手的就行了。”

“那看来选择很多呢。要一起加油哦。”

光忠说着拍了拍大俱利的肩膀,对方沉默寡言的别过了脸。

“不要在意,他就是这样的。”

“没事,我听你们主人说过很多本丸的事,该了解的都了解。”

“别看他这样,我觉得他应该挺开心的。”

光忠看了大俱利一眼,小声的说了一句。

“那样最好哦~”

用同样的音量回复完,双也开心的跟在推车后面离开了本丸。为了能装上全部的食材箱子,她特意租了一辆小卡车,三人在高速公路上飚了没多久就赶到了比赛的会场。那似乎是个非常正式的比赛,参赛的组合络绎不绝的从场地大门进进出出。光忠和大俱利刚刚将沉重的箱子从车上搬下来,双就在另一边遇到了麻烦。

“哎呀?不是吧~某人居然还真的来了呢,surprise哎。”

穿着华丽到骇人的服饰,身后跟随了一堆佣人的大小姐堵住了她的去路,一边玩弄着手上的戒指一边打量着双和她身后那辆车。

“居然开着卡车来参赛,不要搞这么寒碜吧。”

“我觉得还好啊?话说你怎么没把你家的救护车开出来?万一在比赛会场上发生什么意外那可怎么办?”

“你这是在咒我?太恶毒了呀。”

“我这是关心,毕竟世事无常。”

双说着,将刚刚沾到了汽油的手往大小姐的华服上擦了擦。

“能让一下吗?我和我的朋友们要把东西搬进去了。”

“弄的还真有点像样呢,啊咧咧?我们俩居然是邻居呀?太可怕了。”

“是啊,真没想到会这么倒霉。”

“比赛的时候可千万别来欺负我,你也知道我身体不好,前几天刚刚又生病了呢。”

“有病就多吃药,不要乱出来晃了。”

“哼,走着瞧。”

对面的女子鄙夷的看了他们一眼,摇曳着身姿让了一条路。

“还真是浅显易懂的敌意。”

光忠搬着最重的一个箱子走上台阶。

“光忠你比外面那些俗不可耐的男人们强多了!一眼就看出来了!”

“很明显啊,我觉得她完全没有掩饰对你的不满……”

“以前就是这样啦。你家主人还在的时候,还有人跟我一起……”

“要是寂寞的话,随时来本丸看她就好。”

“行吧,看在你的份上我可以稍微稍微对她好一点点的。”

跟双闲聊着,光忠还要时不时回头照顾一下不肯说话的大俱利,辛苦了一路最后总算是把所有的食材都安放到了属于他们的料理台前。

“好嘞,那么今天要做什么呢?”

光忠熟练的系上围裙,开始挨个打开箱子查看里面的材料。箱子里的东西丰富到远超出他的想象,时下最新鲜的蔬菜几乎都买了,荤食也不少,肉禽与海鲜种类不一,琳琅满目。

说起来比赛规则里好像没说就做一道菜呢。

光忠站在最后一个最重的箱子前,一边拆绳子一边思考着昨晚看到的比赛规则。

多人的团体赛啊……原来如此。

看来只做一道料理是绝对不够的呢,既然这样就索性弄华丽一点,不能浪费了双小姐这么拼命弄来的食材。

“不过这样下来人手可能会不够,看来还得麻烦主人再送一个同伴过来了。”

自言自语的说完,最后一个盒子的带子终于被解开了,光忠正想看看这最后的惊喜好定下菜单时,盒子的顶盖在没有任何助力的情况下擅自就弹了起来。

“呀嚯!~吓到了吗!”

一个白色的身影从箱子里蹦了出来,得意的向他挥了挥着宽大的袖子。

“是我哦!是不是大吃一惊啊!”

并没有,这已经变成日常了。

惊喜瞬间就变成了惊吓,话虽如此,早就看惯了的光忠,在鹤丸那头白毛映入眼帘的一瞬间就清楚的明了了接下来会发生的事。现在,趁着那缩成一团的白团子还没来得及从箱子里爬出来祸害人间,光忠一手按住鹤丸的头就把他强行塞了回去,另一只手抓着盒盖封住了出口。

“伽罗酱!帮忙把绳子拿给我好吗?”

大俱利有些疑惑的看了他一眼,继而又看看那还在拼命挣扎的箱子。

“光忠你不能这样!太过分了!”

“如果我现在不过分的话,一会你就要对我们过分了。”

“不会的!我可以帮忙的!反正你们还差一个人不是吗!干嘛把我排除在外!”

“因为比赛场地严禁动物进出哦。”

大俱利木讷的把绳子拿了过来,指着还在发出声音的箱子。

“……我听到鹤丸的声音了。”

“那是幻觉,不要听不要想。”

死死压住的盖子,光忠抓过绳子就往上面绕。

“啊咧?你们在干什么?好像很热闹啊?”

听到声音的双也跑了过来,一眼就看到了乒乓响的箱子。

“这是什么!?我没买活的啊!”

“混了奇怪的东西进来而已,不要怕。能帮我去给主人打个电话吗?请她再叫个帮手过来,我觉得长谷部就不错呢……”

“箱子里是谁?你们家里是不是有别的刀不小心混进来了?要不先把他放出来吧这样太可怜了啊……”

“我劝你最好不要在这里泛滥同情心哦,去给主人打电话吧。”

“嘛,反正正好多了一个就不要再叫了啦……你先把手挪开,会闷死的哎!”

有些心疼好友的刀剑,双冲上来扒开了光忠的手,将困在里面的家伙解救了出来。

“呼……得救了……”

双将鹤丸白色的身形上下打量了一番,对光忠做了一个ok的手势,光忠则回以微笑。

看起来很不错嘛!

你现在觉得有多好,一会就得多后悔。

“你怎么跑到箱子里去的?”

“拜托小贞帮了下忙。呜哇~这里就是现世啊!”

“看来回去以后贞酱也要好好教育一下了呢……”

“嘛,既然来了就留下来帮忙吧。你叫什么?”

“鹤丸国永!”

鹤丸帅气的比了个Kirakira的姿势,双愣了一下,看看鹤丸又看看手里的盒盖,下一秒就啪的扣在鹤丸的头上,把他强行又塞了回去。

“绳子!!!”

“原来你知道他啊?”

 

“我跟你说,你家里是不是少了什么东西!”

“少了吗?我觉得今天的本丸格外温馨舒适呢。”

趁着比赛还没开始,双用最快的速度联系到了审神者。

“你家鹤丸跑到我的菜盒子里了!”

“直接煮了就好。”

“滚,我要退货!”

“唉……”

“拖他的福我已经少了一箱子的菜了,他要是再做出点什么来我今天还怎么比赛?”

“他不会做什么的啦!”

“当初是谁跟我抱怨他恶行累累罄竹难书的?第一天开心的跟我说捡到一个特漂亮特仙气的刀,第二天就哭着说那把刀差点掀了你家本丸你忘了?!”

“嘁,早知道什么都不跟你抱怨了……”

“晚了!”

“可是我现在也在忙做饭啦,一会来接他可以吗?”

“比赛开始以后就禁止出入了,能快一点吗?到时候我连手机都不能带进去的!啊还有光忠说人手可能不够,拜托你再送一个来,他好像想要长谷部……”

“我是不会把膝枕交出去的!!!”

“那送别的过来!”

“鹤丸就不能凑合用吗!明明都自己送上门了!”

“不能!我不要!”

“那你要谁!”

“除了鹤丸谁都行!”

“你说的!”

审神者似乎在电话对面狠狠的拍了一下桌子,没等双再说什么便扣了电话,接着半小时未过,双就收到了她的消息,新的同伴已经到了大门口。

“她带了谁来?”

“她没说,我说只要不是鹤丸就好……”

“你知道自己说了多可怕的话吗……”

带着强烈的不详预感,光忠和双步履蹒跚的挪到了大门口,空荡荡的入口处已经不见审神者的影子,她在做坏事的时候总是逃跑的特别迅速。门前只剩下她带来的新同伴,孤零零一振站在那里,对方发现光忠以后欣喜地着朝他们打了个招呼,悠闲地跑了过来。

“Are you kidding me!? ”

受到的刺激过大,光忠连电视上学到的外文都不由得蹦了出来。

“哎?哎?这位也不行吗?!”

“你们在说什么呀?”

小跑着来到光忠和双的面前,新同伴好奇的问了一句,不过似乎对答案也不是很关心,因为紧接着他就被其他东西吸引了视线,四下张望起来。

“不……这已经不是行不行的问题了……你绝对被主人讨厌了吧……”

“哈?!”

“算、算了……总之先进去吧……总会有办法的……”

不忍心再看双小姐的懵逼脸,光忠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此时将四周环境大致观望完的家伙扯了扯他的袖子。

“光忠啊……”

“什么事?莺丸大人?”

“大包平在哪儿?”

“在我们心里。”

一把勾住老年人的脖子,光忠用不怎么温柔的方式把他拽进了会场。

 

比赛正式开始后,光忠估摸了一下场上的情况,将原先准备好的花色菜系减去了两样,这样至少能保证在时间结束前顺利完成。全场他能信赖的只有大俱利和双,将前菜的准备处理分配给两人以后,他去料理主餐需要的咖喱,努力说服自己不要去看在会场上四处寻找大包平的莺丸。

没关系,过一会做个点心泡个茶给他就好,熬过去就好……

他如此安慰自己到。

幸好,大俱利和双还是非常让他安心的,汤品,前菜,主菜的原料都备的有条不紊。大俱利用华丽的刀法将主菜用的牛肉切成厚薄一样的片状,递给主厨大人腌制入味,接着又马不停蹄的去切葱段和姜片。

“多谢了伽罗酱,帮大忙了呢。如果你能换把刀就更好了。”

纷飞的刀光剑影之间,光忠看着大俱利的本体有些心疼。

“不要,菜刀不好看……”

我觉得你再这么好看下去条子就要来了。

“光忠,青菜我弄好了。”

料理台另一边的双也手脚麻利的将凉拌好的青菜传给了他,憋了一眼盘子里青翠欲滴的青菜,光忠满意的捏了一小撮红椒丝做点缀,红绿相间煞是好看,已经完全可以直接上盘了。用筷子给碗里的料理稍微调整了一下角度,待菜品与条纹相间的碗碟呈现出最佳效果后,光忠将做完的第一道菜放在餐桌上,接着顺手将沾了些许味道的筷子送进嘴里尝了一下。

下一秒他差点就吐出来。

完全无法形容的味道在他的口腔里炸了开来,从喉咙一路刺激到胸腔,光忠趴在水池边忍了好久,才勉强将泛滥的唾液和那恶心的感觉压下去。

“怎么了?”

身边的两个助手都围了上来,有些担心的看着他。

“不、没什么……那个……双、双小姐你在青菜里放了什么……”

“哎?就是很正常的调味料啊。”

“都加了哪些……”

“盐,酱油,甜酒,糖……”

“为什么要放糖啊!?还有甜酒?!”

听到这两样的一瞬间光忠的脸都绿了。

“糖……还有蜂蜜……”

“糖过后还没完吗?你真的在做青菜吗?!”

“青菜不放糖能吃吗?”

“为什么不能啊!?”

“原来可以吃的吗?!”

“谁教你青菜要加糖的啊!?”

“你们家审神者。”

一句话就把光忠的千言万语顶了回去。

“是她跟我说的,青菜不甜不好吃……我一直都是这么吃的……”

“下次去吃点正常的青菜吧……”

光忠叹了口气,去水池接了口水漱漱口。

“算了,我们重新做……我记得好像还有土豆吧?做土豆泥沙拉好了。”

“麻烦你了……”

可以依靠的对象瞬间就少了一个,不过时间还来得及,更改菜色什么的也不是很麻烦。对于味觉有问题的双小姐,只要不再让她碰调味料就能应付过来。依靠自身的熟练程度,光忠很快就处理好了复杂的咖喱酱,用做高汤的海鲜也顺利的炖上了炉子,另一个火头上则闷着诱人的牛肉,一切都顺利的进行着,但是可惜并没有维持多久。

“光忠,我觉得这个椅子不太舒服啊,一直在发出奇怪的声音。”

莺丸坐在全场唯一一个被绳子捆绑住的箱子上面。

“啊,难道是大包平在召唤我吗?”

“那都是错觉莺丸大人,箱子里面什么都没有。”

“好吧,耳朵已经不太灵光了呢。”

说完,莺丸用筷子挑了一口被抛弃的青菜送进嘴里。

“那个……好吃吗……”

“嗯?不能浪费啊,而且甜甜的青菜口感很新奇呢。”

“是吗……”

我觉得可能你的味觉也已经不灵光了。

“啊话说,主人跟我讲过,我应该是来帮忙的啊,没有什么需要我做吗?”

这句话是一级警报,光忠的心立刻就提了起来。

“不!完全不用!我们几个绰绰有余了,不用您再来帮忙了!”

“不客气不客气。”

尽管光忠拼上一切的拒绝着,莺丸还是从箱子上跳了下来,缓缓移动到料理台前摸索着抽出了菜刀。

“我来帮你们吧。”

我们可以拒绝吗???

复杂的心里斗争只进行了一瞬间,莺丸就在三双眼睛的注视下把切菜用的木质砧板劈成了两半。

“莺丸大人!”

“嗯?怎么了?不是这么做的吗?”

“砍案板是要做什么啊!?”

“不需要柴火吗?”

莺丸捡起被平分的木板。

“话说现世的柴火真是漂亮啊,做得这么规则呢。”

“所以说那根本不是木材,而且现世已经根本不需要生火了!”

“好高级啊……那我该做什么呢?光忠你什么都不说的话,我不明白的啊。”

莺丸一脸温柔的说着形同威胁的话。

“啊,要不我还是切菜吧?”

瞄准了料理台上的一堆洋葱,莺丸信心满满的挥舞着菜刀走了过去。

“啊啊其实手臂也有点不灵光了呢,不过放心吧,切菜什么的我没问题的,以前大包平在的时候我……嚯呀?”

莺丸侧了一下头,还在做舒展运动的手上已经没了任何东西,滑掉的菜刀反射着凶光,在离心力作用下刷的飞了出去,直直的插入那个可怜的箱子里,隐约有凄惨的叫声从里面飘了出来。

“抱歉没握住,手真的没以前那么有力气了呢。”

挪步到箱子前,莺丸把刀刃抽了出来。

“啊不过,还好箱子里没有谁在,太幸运了。”

不,一点都不幸运啊,鹤丸好像要哭了啊……

“光忠,我刚刚好像又从箱子里听见熟悉的声音了,是谁呀?”

“可能是大包平吧……”

“是吗,真想打开看看呢。不过没事,我不会勉强光忠的,我还是继续切菜比较好,对吧?”

提着菜刀缓缓折返回来的莺丸,光忠从没见过比这更可怕的景象。

“那、那个……”

“有需要我的地方尽管说哦,光忠你要是什么都不说的话,我真的不知道该做什么呢。”

毫无自觉的胁迫着对方,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项才能。

身为领队的光忠情绪复杂的看了一眼井然有序的料理台,其实前餐的处理已经接近尾声,接下来只要入锅料理即可,能分配给莺丸牌定时炸弹的工作着实不多,但是如果不给他找点事做的话……

陷入了深深沉思的光忠,还没能摆平眼前的家伙,另一边麻烦又不省心的发生了。在相邻不到一米的地方,隔壁场地的参赛人员将整整一包盐泼到了他们放在台子上的土豆泥里面。

“啊啦~真是对不起啊,他不是故意的。”

叫退了自己的手下,花枝招展的女人毫无诚意的跑来向双道歉。

“只是想加点盐而已,看起来太淡了呢。被这样料理的话,土豆也会哭的哦。”

“…………”

大俱利沉默着将土豆从盐堆里救了出来,但是被细心捣烂成糊状的土豆在一瞬间就将粘上的盐粒化了开来,即使拨开上层未结块的部分,表面那一大片肯定也是无法再吃。在他身后的双已经撸起了袖子,准备先撕一场。

“想打架吗?”

“哎呀真可怕,我可是有心脏病的,吓晕了怎么办?”

“你要是真有那么容易被吓到,那早就驾鹤西去了还在这儿蹦跶什么?”

“比赛过程中禁止打架哦,你想被取消资格吗?”

“先找茬的人居然好意思跟我提资格?”

“当然好意思啊,主办方是我叔父哦。”

“哈?!你……既然这样那想必结果也注定好了咯?居然想靠这种事来打败我,我已经让你心虚到那种程度了吗?”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如果不想来就别来啊,我也没求你,毕竟你连甜和咸都分不清呢~”

嘲笑的语调带着明显的挑衅,双原本紧握灶台的手抽动了一下,但是立刻被大俱利按了下去。用着就女性而言相当强硬的力度紧紧扣住台子的边缘,双知道同伴的意思,所以不再说话,只是一味的低着头。大俱利也无心去看对面那张脸上的得意表情,正准备喊光忠过来时,却发现另一个战友缓缓的凑了上来。

莺丸拎着与他相依为命的菜刀,保持匀速的步伐走到了场地边缘,面带微笑的拍了拍那位大小姐的肩膀。

“小姑娘。”

提着菜刀的莺丸,笑起来就像一个慈祥的老爷爷。

“你听说过大包平吗?”

 

事情解决的出人意料的轻松,他们最后翻遍几乎所有的箱子在一片甜品材料中找到了一包苦的要命的红茶,不过莺丸似乎只要是茶就都不介意,他捧着茶杯惬意的喝着,坐在料理台的最边缘,对面紧邻对手的地盘。尽管已经全部撤退回了自己的区域,大小姐和手下们还是要不间断的接受关于大包平的精神污染。不管听众的反应如何,莺丸絮絮叨叨的光是讲清楚他那位朋友的喜好就差不多花了半个小时。不知道如何接话,所有的反击也都软绵绵的弹了回来,被彻底带乱了步调的对方几乎头都要炸了。而这厢,一手捧茶杯,一手拿菜刀,风情万种般坐在灶台上的莺丸带着不可名状的光环,持续照耀着那些已经快翻白眼的人们。

对此,光忠的内心已经没有了丝毫的波动,他面无表情的做着预订好的料理,大俱利则准备装盘。闲下来的双乖乖的坐在他们身后一动不动,只是过个一会去给莺丸的茶续个杯。

“对不起,光忠……”

当他把乳酪布蕾放进烤箱的时候,双突然说话了。

“浪费你那么多的时间,结果到最后还是白用功。”

“是吗?”

仔细的调整着烤箱的温度,光忠专注的盯着布蕾开始细微变化的表壳。

“既然是她们家办的比赛,想都不用想了吧。就算做的再好也没用了,我没考虑清楚就把你们带出来忙活了这么久,抱歉……”

“嘛,我没觉得麻烦,我们从没有来过现世,走这么一遭也是很新奇的体验,能选择我们来帮你,我觉得很荣幸,伽罗酱应该也差不多吧。”

“…………”

即使听到自己的名字,沉默的刀也继续沉默着。

“跟我之前的了解一样,你很会安慰人呢。”

“并不是安慰你,总之还没到最后,结果不一定哦。”

“是吗……除非有奇迹出现啦……”

“我觉得怎么样都无所谓。”

背对着的大俱利,总算是说话了。

“哎?”

“反正在我看来,味觉混乱但是非常努力做饭的你,比起只会指使别人干活的有钱人来说,厉害多了……虽然青菜真的很难吃……”

“哇……这段话超有感觉!”

少女心似乎一下子就被击中了,双完全无视了最后边的那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她也是个特别容易被忽悠的女生。

“伽罗酱有些时候也很会说嘛。”

光忠看着他们笑了一下。

“双小姐之前一直气势满满的想赢吧?继续保持下去,说不定奇迹就来了。”

“嗯嗯!”

拼命点了点头,双重新站了起来,回到台前跟大俱利一起准备装盘的盘子。用锋利的薄刀将萝卜塑成花朵的形状,按照光忠的要求放进盘子里,最后的工作热火朝天的开始了,三人正专注于工作时,负责骚扰敌军的莺丸却突然回来了。

“特意绕了远路呢。”

将茶杯里的最后一口茶喝完,莺丸指了指气喘吁吁跑到他们面前的大小姐。似乎她为了避开莺丸从反方向跑了一圈。

“你还真是卑鄙……”

多走几步路就累到不行的娇弱人类愤怒的盯着恢复元气的双。

“跟你比好像连十分之一都不到啊。”

已经将胜负看开的双认真的擦着盘子,连眼皮都懒得抬。

“反正再怎么努力也没用的,你还不懂吗?不管从哪方面来讲我都赢定了。”

“恭喜恭喜,你能别挡光吗我看不见了,话说你什么时候变胖的?影子怎么宽了这么多?”

“你说我胖?我前几天才生过病没变瘦就不错了!”

“从医学上来讲,像你这样频繁生病好像会有浮肿的可能呢,再找医生看看吧大小姐。”

“你、算了……我对你的怜悯也到此为止了……”

高傲的抬起头,她狠狠的盯着宿敌。

“我会好好欣赏你输掉比赛时的表情的!”

“走好不送。”

双方都懒得再费口舌,大小姐甩了甩头发,想就近离开时正对上莺丸温和的笑容,犹豫再三她还是又选择了反方向的远路,掉头时还不忘回头再瞪一眼。发现并没有人在意后,怒意高涨的大小姐撒气似的踢了一脚地上的箱子。她的力气不大,但是鞋尖准确的命中了莺丸之前造成的伤痕,导致周围的木板几近碎裂,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随后就变成了宛如爆炸一般的效果,断掉的木板和绳子散落满地,一个白色的人形挣扎着从残骸里爬了出来。

“嘿咻…终于出来了……你们还真是狠心啊几乎把我关了一整天,比赛怎么样?敌人被打败了吗?”

一片狼藉之间,鹤丸理了理自己沾到木屑的头发和衣服上的白色绒毛,重获新生的他开心的跟同伴们打招呼。

“我刚刚睡醒,关节都被掰成诡异的形状了简直痛死了,是谁把我放出来的?”

无法出声的同伴们,指了指他的身后。

“啊咧?”

鹤丸这才发现了站在他身后面色惨白的人类女子。对方无论是眼睛还是嘴唇都失去了生者的气息,见鹤丸转过头,大小姐抽搐了一会就翻着白眼倒下了。

“哎?哎?!她怎么了?!”

鹤丸还没有来得及搞清状况,骚动就引来了围观的人群,说时迟那时快,身为领队的光忠没有一丝的迟疑,对着赶来的警卫就挥起了手,剩下的双和莺丸反应慢了一拍,但是很快也跟着招呼了起来。

“警卫先生!这里有可疑人物!!!事先说好我们不认识他……”

“真是太可怕了,这个人突然就冒了出来,把对面的小姑娘吓死了呢。”

“不,她还活着……可以的话快点帮她叫个救护车吧……”

结果到最后,只有身为死对头的双还算有点人类常识。

“什么死了?!我做什么了!?”

好不容易重见天日的鹤丸还没撑过一分钟,就被赶来的警卫们层层围住,揪着帽子和长袖拖了出去。

“为什么啊!?喂!!!喂!!!”

很可惜,只有大俱利跟他挥了挥手,算是告别,另外三个坑货根本不敢正眼看他,纷纷扭过了头。

再见了,名为鹤丸国永的奇迹。

谢谢,我们会向审神者汇报你的英勇事迹的。

本丸永远不会忘记你。

 

接下来的比赛,没什么悬念的结束了。

光忠和大俱利收拾着残余的食材与用品,莺丸虽然缓慢,但也总算安静的没有再去帮倒忙,一片祥和之中,双犹豫了很久才终于拨通了自己的友人的电话。

“喂喂?战果如何呀?”

“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我喜欢听好的哦~”

“大小姐出了意外退赛了,我们拿了第一名,奖金我给光忠了。”

“双你是好人!超级好!这下又可以过一段时间好日子了!”

审神者在电话对面高兴了好一会才停下来。

“话说她又心脏病发作了吗?没问题吧?”

“没问题,有问题的话麻烦就大了……你家鹤丸已经进去了……”

“哎?去哪里了?”

“去局子了……”

“No!!!!!!!!!!!!!”

即使没开免提,剩下的三把刀也都能听见自己主人的惨叫声。

“过失伤害罪……嘛至少没有变成过失杀人……”

“No!!!!!!!!!!!!!”

 

那一天。


审神者终于想起了被现世律法支配的恐惧。


评论(13)

热度(3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