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boda

恢!复!单!身!(≧∇≦)/

刀剑万事屋10:自闭症是病,得治啊!

今天是左文字一家带来的励志故事! o(*≧▽≦)ツ

赶工的有点急,要是有错别字欢迎提醒_(:3 」∠)_



自从双小姐升职以后,审神者和刀剑男士们就很少看见她了。

新官上任三把火,想必她也是在自己那个不大不小的圈子里努力着,打从心底祝福友人的审神者,每天都早早的跟石切丸一起去香堂祈祷。

“今天也要祝双小姐仕途无忧吗?”

凌晨的光照在手中的御币上,石切丸端坐于房间内,温和的询问主人的愿望。

“今天啊……”

审神者抬头看了看新生的太阳。

“石切丸,我觉得祈祷了这么多天,她的官运应该没问题了呢。”

“哦呀?那么您要祈祷别的东西吗?”

“嗯……”

微笑中带着些许凄惨的意味,审神者点了点头。

“虽然托了小碟子的福,饿死是不至于啦……”

“那么……”

“但是她再不来,我可能就要无聊致死了……”

“去找点事情做做怎么样?比如说,像个现代小姑娘的样子出去逛逛街?”

“逛街什么的……听起来腿就好痛啊……”

“……我觉得只是走走路的话应该还好吧?”

“但是我已经习惯了啊……”

审神者走近石切丸的身边,懒懒的趴到了他的腿上,就像平时跟长谷部那样。

“习惯了依赖,习惯了躺在榻榻米上,习惯了把一切事情都交给别人去做,对你们也是如此,真的说起来,其实我是个非常没用的主人吧……对不起……”

“不,请别这么说……”

“再怎么懊悔也没用了,我的人生已经像这样定了型……我只能做一辈子的米虫了……”

“你不想出门就直说吧……”

“这就是……人生啊……我的人生,我这一辈子就要在别人的大腿上度过了……可恶,不甘心啊……”

“要是不甘心你就起来好吗……”

“啊啊……石切丸的大腿……”

说着,审神者把脸往御神刀的身上蹭了蹭。

“啧,感觉没有长谷部的舒服哎。”

“给我起来。”

白色的御币对准主人的头敲了一下,虽然不重。

“去枕长谷部的腿吧。”

“呜……太早了他还没起床啦……”

“没起床就去叫吧,他会很高兴睁开眼后第一个看到你的。”

“不要,我才不做这种事,没事啦石切丸的腿也是可以凑合的,让我溺死在这儿吧……我不要起来了……光忠早饭还没做好,起来了也没饭吃……”

“要说没饭吃我们都是一样的,你……哎?”

“我给你带饭了,起来吧。”

“啊……恍惚中好像听到了双的声音……但是不可能,双不会出现在这里的!不可能这一定是幻觉!”

“不,我真的给你带饭了,起来吧……”

提着一袋子早餐的双把还带着温度的汤面盒放到了审神者的头上,她这才微微抬起了头,用迷茫的眼神看了一眼许久未见的朋友。

“给你带了很多吃的哦,我来看你啦。”

见到面色憔悴的审神者,双小姐似乎也有些不忍。审神者在御神刀的腿上翻了个身,看了看那还冒着热气的早饭,接着再一次闭上了眼睛。

“温热的早饭,温柔的双…这幻觉真是太美好了……让我继续梦一会吧……”

“来,石切丸,把她的份全部吃掉。”

“好的双小姐,没问题双小姐。”

“不要!!!”

一跃而起的审神者,强行从石切丸的怀里抢走了属于自己的早饭。

 

好吧好吧,总之暂且算是复活了呢。

 

“祈祷真的很有用哎,我刚刚跟神许愿想见你,你就来了哦。”

吃完了双带来的美味早饭,审神者用筷子一下一下的戳着空荡荡的碗。

“这个月太忙了,简直死去活来……你又给我增加了银座那儿的工作……”

“新上任感觉如何?”

“还好吧,手下那群至少已经收拾住了,大小姐没少给我使绊子。”

“要我放鹤丸出去咬她吗?”

“不用,我能搞定。”

双摆了摆手。

“话说,你要是想我了可以打电话啊。”

“嗯?我为什么要想你,我可是坐拥五十五个后宫的女人啊~”

“自作多情真是抱歉了!!!”

双小姐恶毒的看了审神者一眼。

“吃完了没,吃完了就给我起来干活吧,你不要见到谁的大腿都躺可以吗?”

“说什么呢!我可不是那种随便的女人!”

审神者说着侧过了身,摸了摸被她枕在头下的石切丸的腿。

“至少双那样纤细平板的大腿我是不会想躺的。”

“绝交可以吗?”

“不可以!”

“那活还干不干!?”

“你说说看呗?”

目前生活费充盈的审神者稍稍端起了架子。

“我的那个新上司啊……”

“又有哪里来的妖艳贱货勾引他的准女婿了吗?”

“不,并没有,她没有闺女只有一个儿子。”

“然后?”

“然后那娃本来好好的现在得了自闭症。”

“呜哇……”

据说还是为情所困哦?这么好玩的情节不来掺和一脚吗?

“向心仪的小姑娘告白结果失败了,受到刺激以后已经一个月没从房间里出来了,大学的课落了一大截,他妈用尽各种方法都没能让他从房间里迈出来一步。”

“你上司家好像尽是这种破事……双你是不是自带让上司倒霉的奇特buff?”

“你怎么能凭空污人清白呢?”

“不我觉得从概率上来讲……”

“总之你干不干?我可是为了给你多找点活干在政府都把话吹上天了,说我有个包办百事什么都难不倒的好闺蜜什么的,你是不是想丢我的脸?!”

“听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挺想给你丢脸的。”

“…………”

“啊好了好了开玩笑的,有钱当然要赚啦!我的任务就是开导那个自闭症小少爷是吧?把他从房间里拽出来就算完成任务?”

“准确点说是拽出家门……不过这种事情也说不准,一步一步来吧……”

“好嘞,这样一来我心里的人选就确定啦,没有比他们更适合的了!放心吧~”

“说真的看到你决定这么快我就有种不详的预感,你想让谁去……”

“嗯……正好今天游乐场放假哦~”

“游乐场???”

 

原本宽敞的房间里堆满了杂乱无章的书本,纸箱,剩余不多的空隙里零零散散的坐着四个人。

准确点说,是一个人带三把刀。

人类的男孩带着毫无生气的黑框眼镜,穿着不知多少天没洗过的衬衫缩在角落里,双手抱膝,目光呆滞,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警示语。对此,围着他坐成一圈的左文字三兄弟则很是淡定,维持自己习惯的姿势跟着沉默不语,死死的盯着他们的目标人看。

这诡异到宛如献祭仪式一般的场景持续了整整一个上午,期间没有任何人改变动作。男孩的妈妈外出工作了,双小姐也在将他们仨送到之后就慌不择路的逃走了,似乎是觉得多留她一个也毫无益处。

确实如此,如果她在的话估计也只会被这寂静又诡异的场景吓到不能自已。

终于,在时钟指向十二点的时候,他们的目标对象——心灵受创的小少爷终于动了起来,他拖着沉重的步伐,跑到房间角落里类似食品柜的地方拿出了一包干瘪的方便面,回头看看陪他坐了一上午的左文字兄弟,想了想以后又从里面拿出了额外的三包。

“给……”

一个气若游丝的单字从他嘴里挤了出来,吃力的像是要废掉他大半条命似得。

“劳您费心了。”

三人同时向他行了个礼,为首的江雪更是替两个弟弟道了谢。

“看到您还愿意吃东西,我们也安心了不少,感觉事情并没有双小姐说的那么糟糕呢。”

“…………”

可惜小少爷貌似并没有继续跟他交流的打算,说完那个字以后就再度闭上了嘴,坐回原来的地方机械式的拆开包装袋,缓缓的把食物送进嘴里嚼了起来。小夜也学着他的样子拆开了袋子,江雪和宗三却没有动。

“江雪哥和宗三哥不吃吗?”

“你吃吧小夜,这两包东西带回去,搞不好能凑上咱本丸一顿早饭呢。”

“……我把半个本丸的早饭吃掉了?”

小小的少年受到了不小的打击,停下了嘴里咀嚼的动作,看了看手里的碎面点心又看了看坐他对面的委托人。

“大哥哥……你也正在吃我们半个本丸的早饭啊……”

“呃……”

小少爷也被说的噎了一下。

“这、这包面只要100日元……”

他嚅嗫着说了今天的第二句话。

“100吗……”

江雪叹了口气。

“原来是两天的早饭啊……”

“呃……”

这中饭看来是没法吃了。

小少爷犹豫了一会还是放下了手里剩下的号称是本丸一个早饭量的便宜面条。

“这位少爷您不要介意,这只是我们家里的情况,您尽情的吃不要紧的。”

宗三见他停下了手,继续带着那懒散的表情帮他把残留的食物拿了起来,塞回他的手上。

“不管您吃掉我们家多少天的饭钱都不要紧,不是吗?”

“哦……”

他顺从的再次把面饼送进嘴里,咬下一口。

“啊,这口相当于岩融的一顿了吧。”

“岩融殿下可能分不到这么多,而且他一定会省下来给今剑的。”

“也是也是。”

咔嚓咔嚓,碎掉的面粉艰难的在他嘴里被碾碎。

“光忠的份也被吃掉了……啊这口差不多是鹤丸的……”

“呃、咳咳!”

小少爷终于还是咳嗽了起来,带着痛苦的表情放下了手里的午餐。

“你们、你们家很穷吗?”

“唉真是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就盯着你看起来了。”

宗三真的装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然而眼神却没有丝毫的收敛。

“我们好久没见过有人可以这么豪迈的吃掉这么多东西了呢。”

“我、我觉得这个分量是正常的……”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如果在我们家,吃掉这么多的话一定会被判死刑的。”

“嗯,会被杀掉。”

小夜死死的盯着小少爷的眼睛说到。

“你们到底是住在什么地方……”

“啊,住在一个黑黑的暗无天日的地方,那里没饭吃没灯开,一到深夜就冷的要命,有种自己要被关一辈子的错觉。跟本丸比起来这里简直就是天堂,完全不想从这里出去呢,哥你觉得呢?”

“没错,所以在下非常能理解您想要在此蜗居一辈子的心情,我们也非常的支持。”

“等一下等一下……你们不是来劝我出去的吗?”

“这么舒服的房间为什么要出去?”

左文字家的三兄弟异口同声的说到。

“您看,房间的灯居然可以随时随地的开哎。”

宗三回头就能够到房间的电灯开关,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奇玩意儿一样拨来拨去。

“这、这个……”

“开灯原来是这种感觉啊,真怀念呢,我已经很久没在本丸开过灯了,这熟悉的触感,熟悉的光线,真是让人感动得快落泪了,小夜你也来试试,”宗三向最小的弟弟招招手,“快,快来,从这个房间里出去的话我们可能就再也摸不到这么舒服的开关了。”

“只是一个开关而已……”

小少爷有些被这奇异的价值观吓到了,但是原来坐在他对面的小孩子已经听话的站了起来,跑到自家二哥的地方踮起脚尖努力的够到了开关。

“啊……这里的开关……”

“怎么样?是不是比本丸的还好?”

“是的,宗三哥!”

小夜按着开关,激动的回过头看了他一眼。

“这个开关……这个开关!”

“……这个开关到底怎么了?”

小少爷已经看眼前这温馨一幕看到傻了。

“这个开关,我不用垫椅子也能够到了!”

“太好了小夜。”

宗三慈爱的把弟弟抱进怀里。

“有这么善解人意的开关真是太好了。”

“是啊,宗三哥,真想把这个开关带回本丸啊……”

“喂……”

“抱歉,让您见笑了。”

见到委托人尴尬的样子,江雪连忙道歉。

“还请您谅解,我们家里的开关放置的比较高,这孩子又是最矮的一个,不管怎么努力都够不到,无法亲手打开灯光的那种感觉,那种无助,您能体会吗?”

“不、不能……而且我也不太想体会……”

“之前在家里的时候,每当夜幕降临,小夜就会痴痴的跑到开关的下面,努力的伸出小手想要够到近在咫尺却远在天边的电灯开关,尽管每次都以失败告终,小夜却从来不曾放弃过……”

“一个开关而已为什么那么执着……”

“后来,就到了那一天……那天小夜一如既往的向往着本丸的开关,当他伸出手努力想要够到的时候,就快够到的时候,我们的主人出现了……她说从此以后宿舍不准开灯,轻轻的一句话,就让小夜跟开关永远的分开了。”

“能别用这么伤感的说法吗……说到底真的只是一个开关而已啊……”

“世界就是如此,有些在您眼中看来微不足道的东西,对别人而言可能就是非常重要却又无法企及的存在呢。”

“在我看来微不足道吗……”

小少爷低头似乎想起了些什么,然而很快他就拼命的摇了摇头。

“不对不对,我知道了这是你们的套路是吧?你们就是想趁机说服我走出去,我不会上当的,我这辈子都不会出去的,我再也不要到外面去了!你们根本就不懂我的心情,被心上人拒绝的那种痛苦,你们这群没谈过恋爱的和尚是不会知道的!”

“情事我们确实是没有经历过,对于您的痛苦也无法说有深刻的了解,所以我们不会劝您出去的,正如我们刚才所说,这里很舒服啊。”

“对对对很舒服,所以我不会出去的,你们不用白费力气了。”

“可以的话我们也想永远住在这里,可惜不遂人意,我们只能在这里待上一个白天就要离开了。啊对了,要听我念经吗?这么宁和的环境下很适合放松身心呢。”

“不用了……我不想听那种东西……”

“可以帮您驱散一下灾厄。”

“不用不用……”

“帮您祈求恋爱运呢?”

“这个可以,有关于这个的经书吗?”

“很可惜没有呢,祈祷什么的我们本丸里的另外一位比较擅长。”

“那你说个什么劲儿啊……”

“我只是想说,除了听我念经您可能没有别的选择了。”

“那就不要念了谢谢……”

“家兄有念经的习惯,让您不喜欢了吧?没办法这是僧人的天性。”

说着,抱着小夜的宗三也坐了回来,顺势把小夜放在了自己的膝盖上。

“大哥哥,你被那个大姐姐欺负了吗?”

安稳的在宗三大腿上做好,小夜歪着脑袋问小少爷。

“与其说是欺负不如说……唉,我人生中的美好已经全部消失殆尽了。”

“那要复仇吗?”

“哈???”

“抱歉您别介意,这只是小夜的口头禅。”

“嘛……怎么说都是我喜欢的对象……”

“男孩子能鼓起勇气告白什么的,我觉得挺好了呀,成不成功另外说吧。”

宗三将手撑在正中间的茶几上。

“我之前也是这么想的,就是这个念头撑着我让我做出了那样不知廉耻的事……”

“情欲欢爱是人之常情,怎么就变成不知廉耻的事了呢?”

“关键是我居然信心十足的选择了在大白天跑到她的宿舍楼下告白了……还叫来一帮围观的……现在我当场被拒的丑态已经传遍全校了,我还有什么脸回去……”

“那要复仇吗?”

“都说了不要了……我从小到大第一次那么喜欢一个女孩子,什么都不懂,以为她对我笑多看我几眼那就是喜欢,谁知道这对她而言只是日常而已!啊想想也是,那么单纯不做作的女孩儿,怎么会看上我这种烂俗的有钱有势大少爷,是我自己将自尊送上门去任人践踏的,我真是活该……”

“那要复仇吗?”

“不要谢谢。那天我还摆足了排场,一副她立刻就会扑向我怀抱的得意样,这些都被她看在眼里,她怎么可能会答应我呢,一定是我的态度让她唾弃了……”

“要复……”

“不要复仇,不要再让我说了好吗?”

倾诉心事的小少爷不满的抬头看了看小夜。

“你们的弟弟没问题吗……”

“不用当真,他只是说着玩玩罢了。”

“没错没错,这只是小孩子的童言无忌而已,别介意,总之,您就是因为告白失败所以才自觉无颜回去面对同学老师的?”

“是无颜面对全校,我的污名,怕是怎么洗都洗不清了……”

“嗯……告白失败没什么的,当时怎么不问问她为什么呢?是有心上人了?还是你有哪里做的不够好?”

“我也如此认为,有些事情,能够鼓起勇气去做就已是不易,其实不必这么瞻前顾后。”

“那种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被人拒绝的滋味你们不懂……够了……我不想跟你们说了……”

小少爷的眼里已经泛起了泪花,他收住了话语,重新缩回了他那块小小的地盘,抱住膝盖打算恢复先前的沉默。江雪悲悯的看了他一眼,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唉,这位施主……”

“干嘛……”

“要听我念经吗?”

“不要。”

“能够安抚您这份心情的经书,我在刚刚的一瞬之间就想出了数十本。”

“太厉害了,不愧是江雪哥。”

“江雪哥,好厉害。”

小夜也跟着宗三鼓起了掌,可惜委托人还是没能提起兴趣。

“我一本都不想听……让我静一静……”

“安静是好事,也是能够平复您的内心伤痛的。”

“是吗,那样最好,让我一个人待会儿……”

“但是所谓的平静,其实也并不是在绝对安静的条件下就能做到的,正所谓周围越是没有声音,人类内心就越是嘈杂,一些轻微的声响反而更能帮助您重归内心的祥和。”

“所以你的意思是……”

“要听我念经吗?”

“不要!”

小少爷说着就捂起了耳朵。

“我要一个人,你们仨都给我出去!”

“我有个建议呢少爷。”

虽然被下了逐客令,宗三依然抱着小夜稳稳当当的坐在一旁,完全没有要动的意思。

“忘记那个姑娘吧,去找个更好看的如何?”

“你这是什么意思?我看起来只是被她的美貌所吸引了吗?”

“那找个更有才华的?”

“也不是才华这种虚妄的东西……”

“放眼望去又漂亮又有才又贤惠的姑娘也有很多,没有单恋一枝花的必要不是吗?走出去看看如何?”

“果然在这儿等着我呢?你们的套路我早就识破了,我是不会出去的!”

“大哥哥,我也有个建议。”

“干嘛?”

小夜乖巧的举起了手。

“要复仇吗?”

“不要!!!”

“要出去找那个女人复仇吗?”

宗三也陪着小夜开始安利了起来。

“找个更漂亮更聪慧的气死她吧少年。”

“才不要!我不要出去!不要再说了!”

“那……大哥哥……”

“干嘛!就说我不要复仇了!”

“那要杀掉大姐姐吗?”

“喂???”

小少爷被吓的倒抽了一口凉气。

“你们的弟弟真的没问题吗?!”

“放心放心,小夜只是说着玩的。”

江雪和宗三疼爱的看了看自己的幼弟。

“真的只是小孩子的童言无忌。”

“这童言也太……喂!他跑去磨刀了啊!”

小少爷不可置信的看着小夜不知从哪里抽出了自己的本体,开始一下一下的往墙上磨。

“小夜你不可以这样的。”

宗三赶忙把弟弟抱了回来。

“在本丸里就算了,在别人家的时候不可以用墙壁磨刀的磨坏了墙壁可怎么办啊?”

“重点不是我家的墙壁吧!?还有为什么你会这么熟练啊!?你到底是磨了多少次刀啊!?”

站起来明明还没到我的腰!

“抱歉,墙壁我们会想办法修好的,就算卖身我们也会修好的……”

“不都说了重点不是墙壁……而且卖身什么的完全不需要……”

“谢谢,您不在意真是太好了,那可以出去了吗?”

“去哪里?”

“去大街上找漂亮姑娘。”

“不要!”

“要去找大姐姐复仇吗?”

“不要!我不要出去!给我把你手里的短刀放下来!”

“这位施主……”

“到底想怎样!就说我不要出去了!不要出去!不要复仇!不要再跟我提出去复仇这两个字词!”

“那要听我念经吗?”

江雪双手合十,恭谨的向近乎虚脱的小少爷行了个礼。

“关于可以安抚您情绪的经书……”

“够了,我要出去……”

妈,今天的家里好可怕……

 

一走到外边,久违的冷风就把小少爷的眼睛吹出了眼泪,即使有镜片的遮挡,那突如其来的气息还是让他莫名的伤感了起来。

自己确实已经足足一个多月没有出来过了……

而眼下,那三个不省心的怪人还在死死的跟着他。

“能别跟着我了吗……我已经出来了,你们的目的达到了吧?”

“话是如此……”

“那就别跟着我了拜托……讲真你们的衣服太奇怪了这样围着我我也会被当成奇怪的家伙的……”

因为想要省钱的原因,审神者并没有给左文字家的三兄弟们准备现世的服装,用她的话说就是僧人不管哪个时代都有,所以这样的服饰完全没有问题。不过目前来看这样认为的可能只有她一个人而已。

还好,左文字家并不会拘泥于这种身外之物。

“眼下就算要我们回去,我们也找不到回去的路,还不如跟着您去看看那个姑娘的情况呢。”

“你们怎么知道我要去找她?我不会去找她的!我只是在周围晃一圈而已才、才不会找她!”

“不愿见面的话,通过那个名为手机的现世之物沟通如何?”

“不用,我现在不想联系她,我已经没脸去见她了……”

“啊咧?信息已经替您发出去了啊?”

“什么时候!?”

小少爷这才发现身上的手机不知什么时候被掏走了。

“这样的贵重物品还请您下次小心收好,不然很容易就像刚刚那样被舍弟顺走了。”

“摆出一副大家长的样子教育个什么劲儿啊!?快还我!还有你发什么信息了?你知道她的电话号码吗?”

“您不是有存吗?”

“哼,就算我有存……”

“是这个吧?超级明显呢。‘我的月亮’对吧?”

“你是怎么发现的?!”

“就说了超级明显,其他人您好好的写了名字啊……对了比起月光我觉得灯光更诗情画意一些,您觉得呢?”

“没觉得,‘我的灯光’那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啊!?”

“灯光的色泽明明比月亮更适合爱人的称呼不是吗?为什么会想到把大晚上才跑出来风流快活到处乱照的月亮比作爱人呢?明明触手可及,能够根据您的需求给予温暖的电灯才更符合伴侣的设定啊。”

“这是哪儿来的说法……”

“月亮那种谁都可以寄情谁都可以在她照耀下入睡的东西,您确定真的要那样的爱人吗???”

“这……这……”

“您知不知道您的月亮让多少人爱过了?”

“别说了……快别说了……”

以后连月亮都不能直视了……

“所以说我直接就帮您改好了。”

“随便你……”

“接下来就等您的灯光回复吧。”

“啊啊啊对了对了你到底发了什么啊!?”

小少爷这才想起了最关键的问题,赶忙抢回自己的手机看了一眼短信的显示框,上面就写了三个字。

“多少钱”

多少钱……

少钱……

钱……

连标点符号都懒得写。

“去死吧你!!!”

小少爷恨恨的把手机砸到了地上,被眼疾手快的小夜一个跟斗捞了回来,但是这都不要紧,眼下他们的委托人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

“我的人生被你们毁了!!!”

“啊咧?难道不是在我们来之前就已经毁了吗?”

“之前我还有恢复的可能!现在什么都没了好吗!!!以前我只是个告白失败的可怜人,被同伴们当做笑柄笑个一阵也就结束了!现在呢!?现在我要被当成变态了好吗!!!”

“我看您之前也完全没有恢复的打算啊,不是都半死不活的赖在家里过了一个多月吗?就这样你还怎么回到社会上去?现在这样破罐子破摔不是挺好?你可以以完全合理的理由回到你那个小房间里过一辈子了哦。”

皆大欢喜的结局不是吗?

宗三冷冷的笑了起来,拿过小夜捧着的手机在自己手里把玩着。

“你们人类真是奇怪,遇到一点不顺心的事就觉得走到了极限,寻死觅活的没法向前,等遇到了更糟糕的境地就开始后悔之前怎么怎么样,有什么用吗?”

“就、就算没什么用……”

“啊我错了,也许有用呢,能够满足您自我逃避的借口不是吗?恭喜恭喜,刚刚就说了,您现在可以心安理得的回家去了,就让您那个年过半百的母亲继续养着吧。”

“我没有让妈妈养我一辈子的打算……你错了……”

小少爷总算抬起了头,摘下眼镜擦了擦眼睛。

“算了……就这样吧……你说的也没错……”

我已经逃避了够久的了。

“我人生中遇到的第一次感情,就这样结束吧,确实……现在想想,之前的那番境地真是太好了,我居然在那么好的时候怨天尤人错失良机,现在这样……现在再不振作的话,搞不好还有更坏的呢,对吧?”

他的眼睛擦了很久,都没能把眼泪擦干净。

“我对那个女孩是真的很喜欢,我没有能力获得她的欢心,如果之前告白失败的时候努力一点,再勇敢一点,或许现在就会完全不同……至少比被当成变态要好的多。”

“原来如此,您的这份感情,我们了解了,祝您最后可以成功。”

江雪走上前来,接过宗三手里的手机递向原主。

“成功什么的,没可能了吧……”

“不,现在的情况还是停留在之前那个阶段,并没有进一步的恶化,您放心吧。”

“说什么呢,明明都已经……”

“宗三并没有把信息发出去。”

江雪把手机的屏幕正对着小少爷,好让他看清楚。

“您看,发送键还没有按呢。”

“哎???”

“只是吓吓你而已。”

宗三无聊的撇撇嘴,背过了身。

“估摸着你看到短信内容就该炸了,没空去理会是不是真的发送完毕。看来预估没错,计划成功。”

“你、你们……”

“请不要忘了您刚刚的那番话,再努力一点,再勇敢一点吧。”

江雪轻轻的笑了一下,小夜也躲在哥哥的身后,向他们的委托人点了点头。

“加油啊,大哥哥。”

“你们……”

刚刚擦完的泪水又一次溢了出来,少年勉强的笑了起来,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又哭又笑显得无比另类,但是左文字们能清楚的感觉到,这次是他发自内心的笑容。

“什么嘛……明明只是和尚而已,别装的什么都懂一样……”

“正因为远离尘世,所以看到你们为了凡尘努力拼搏的样子,会特别的有感触。”

“啊是吗,那就好好的看我挣扎个够吧。”

重拾信心的人类伸出了手,江雪也将手机递了过去,友好的对他露出鼓励的眼神。

 

要加油了啊。

 

待到即将转手时,那只裹着灰色袈裟的手停住了。

“啊……”

“嗯?”

小少爷看着半天都没落回到他手上的手机。

“呃、抱歉……”

江雪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将手机显示屏向上还给了他。

“刚刚好像不小心按到了……”

“按到什么了?”

“发送键……按到了……”

“…………”

“真的发出去了……”

“…………”

“那个……”

“…………”

“就算被当成变态,也请您务必勇敢地活下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后呢?小少爷在大街上哭了多久啊?”

“我赶到的时候还在抽抽搭搭的喘呢,捧着手机一脸怨妇的样子。”

将左文字兄弟们送回本丸以后,眼见天已入黑,双索性被审神者留宿了下来。

“结果短信真的发出去了?”

“嗯,发了,江雪的手按的真准……”

“人家小姑娘回复了?”

“回了,很简洁的回复了变态两个字,连标点都懒得打。”

“真惨啊……”

“嘛,不过就结果而言也还好吧,他表示会面对这次的历练的,反正走都走出来了,自然也没有再退缩回去的道理啊不是吗?”

“很听江雪的话哦,那他有再回吗?”

“有,满眼含泪的发了一句‘男人变态有什么错’,那样子真的太凄惨了……后面姑娘也没再理他,唉……”

“好吧好吧。”

审神者跟双坐在大厅前的长廊上,看着江雪和宗三把收到的报酬往厨房搬,小夜有些高兴的跟在后边。

“本来我应该帮你盯着点的,结果江雪他们说只要那箱方便面就行了,所以钱也没帮你要到……”

“他们就是这样,没事,钱还够,方便面也不错啊又能吃好久了。”

“小少爷说房间里的东西随他们挑,但是到最后就只拿了这么点东西,你家的这三位真是难得的矜持。”

“我看人是不会错的哦~不过,那是什么啊?”

审神者向收拾完厨房准备回房间的三兄弟打了声招呼,指指小夜手里攒着的看不出形体的东西。

“这白乎乎的是什么?”

“啊,这个啊。”

宗三向小夜示意了一下,左文字家最小的孩子立刻乖乖的摊开了手掌,向审神者展示自己今天拿到的礼物。

“是纪念品哦,很别致吧?”

“哎~确实哦。”

那是一个正方形的电灯开关,小小的收在了小夜的掌心里。

评论(22)

热度(3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